【苏州-锦溪-周庄-上海-杭州-南浔】~一个人文艺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4-27

出发前~

懒癌症晚期终于决定写写这篇搁浅了很久很久几乎五个月的江浙沪包邮地区文艺游。。。
    原因是准备圣诞节去日本来个自由行,又想起了蚂蜂窝,然而想到7月的济州岛游记还没写,北海道雪国之美让我终于准备码点儿字,回忆一下那段真的印象深刻很享受很惬意的旅行。。。
    言归正传。。那会儿是四月末还没大学毕业,纯穷学生一个~~~

设备:三星s6一个,木相机,几件衬衣,两个外套,三个帽子,一个17寸登机箱,隐形眼镜简单化妆品,应该没了吧,粗发!
    行程全靠回忆了,满满当当的,但是丝毫不赶时间哇。。。
    day 1: #苏州#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七里山塘  宿:苏州明堂国际青旅 ~五颗星~
    day 2: #锦溪
    day 2: #周庄#  宿:周庄国际青旅 ~四颗星~
    day 3: #上海#  多伦路-甜爱路-老厂坊  宿:小茉莉青旅 ~一颗星~
    day 4: #上海#  外滩-南京路-人民广场-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田子坊
    day 5: #杭州#  西湖-断桥白堤-浙江大学玉泉校区  宿:杭州青庭国际青旅 ~五颗星~
    day 6: #南浔#  宿:千与千寻青旅 ~五颗星~

大概就是这样啦!

苏州的确很美很舒服~

北方妹子第一次见到这种水乡,真的好稀饭,好感动,住在这里真的好星湖~~~

平江路上随处见到老外,随手拍一对,很暖有木有~~~

很多新婚夫妇也在拍婚纱照啦!感觉这个最美~~哈哈哈哈~偷拍完跑路!

遇到第一家猫空,但是木有进去坐坐,后来去了周庄哒!

我来露个脸啦~~~

喜欢这个牌子啦~~~

陈先生的肉肉,六颗星推荐啊啊啊,太喜欢了,最后又从南浔回来买了一包夺命小排哈哈哈哈~。。。梅菜扣病也推荐,脆脆的!!!

苏州博物馆啦~就在拙政园旁边,早晨去的早,不用排队哒~~~

还想去苏州大学看看,听说校外不让进,于是去了七里山塘,感觉还好吧,最喜欢的还是平江路啦,希望以后还能来苏州~~~

择一镇终老但不是锦溪~

锦溪-因为名字决定来看看。。。择一镇终老哈哈哈哈。。。但我想我会选择南浔。。。
    苏州锦溪可以乘坐汽车啦,很方便~~~

锦溪的长堤真的很霸气,很。。。。。长。。。。。。

又偷拍到萌萌哒母女~希望我以后也可以有个阔爱的小女鹅~~~

很多人在乘凉~~~

除了长堤,印象深刻的是这样的两段很长的有顶的路,北方姑娘觉得很惬意,大家都在打打麻将,聊聊家常~~~

锦溪的一家青旅,没住进去,看着也很森系哈哈哈~

一棵树下面的不知名小花,真的好美,其实我喜欢绿色~~
   好啦,再见啦锦溪
   喔,当时会有婆婆带你去买票,但我在一个面馆老板娘的指示下走了不买票的路,后来买了一个发夹送给了那个老板娘,她还帮我看了行李,嘿嘿(●ˇ∀ˇ●),这就是旅行很美好的事情~~~

夜景不错的周庄~

诶呀,当天到了周庄已经八点多晚上,谁知过了八点是不用买票的,于是就这样进去咯~

随手拍下对称的夜景!~~~

遇到第二家猫空,这只喵星人就靠着我的包包,好安逸那!

在这个本子上写了话,但我已经忘记写了什么,多年之后有缘再见!!!

店里的第二只喵~~~哈哈哈

周庄著名的双桥~~~
    要走啦!周庄还是要清晨赏,早晨起来,出去吃个豆浆油条哈哈哈~
    晚上也可以,酒吧一条街,听说是因为以前这里太安静,管理人员邀请了好几只乐队入驻~
    ^(* ̄(oo) ̄)^~~~~~~~~~

上海是个小妖精~

多伦路名人街~很多建筑和雕塑~~

甜爱路一条街~一面是著名的爱情史诗,一面是个性涂鸦,喜欢~

1933老厂坊,还没建成,建成以后应该是个很个性的商场哈哈哈~~

外滩尽头,对面是东方明珠,还好那天晚上没去,听说全是人~!!!

地铁里自拍的少女一枚!

交通大学徐汇校区,高大上稀饭!!!

田子坊我还会再去的啊!小资文艺~~~

你说这下雨怎么办!

找到一面镜子哈哈哈哈~

喜欢这张,很带感有木有!
    上海呆了两天,小杨生煎还可以,就是有点甜,还是喜欢苏州的哑巴生煎!
    还有啊,大的国际青旅一定要提前定,像老船长什么的~~~~

杭州我不懂你的美啊~

定的国际青旅在青芝坞,离浙大玉泉很近,顺便去看了个朋友!
    讲真,因为G20,杭州很挤的赶脚~~~

强烈推荐青芝坞这条街上的一个粥店,早餐好次到没朋友!而且很暖哇哇哇!上菜前会给你一个印有张飞,关羽啥的牌子,很个性!

早晨去了西湖的断桥白堤,有些下雨雾蒙蒙的最美了~~~
    断桥残雪~喔~
    本打算去看西湖音乐喷泉,晚上公交车等了很久,后被告知不喷了,摊手~因为挤爆了!

这是哪我已经忘记了,但里面有个小瀑布,刚好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打着伞,裤子鞋子都湿掉了,但是很开森~~~

大爷大妈拉丁舞跳的很嗨~~~
    呜呜呜~~冒着雨坐车去南浔~~~最后一站啦!
    认识了一个天津的美女医生,邀请我以后去天津找她玩耍哈哈哈~
    旅行的美妙就在于认识天涯海角的人,
    单纯到我们只是在人山人海里遇到了。
    再见,杭州
    喔!叫花鸡好次!

南浔我该如何表达对你的爱~

南浔属于湖州,到了南浔需要坐电动车才能到镇里面,大叔要了我15块,果然两分钟就到了~
    进镇子要查票,我就给工作人员看了订宾馆的单据
    ~~~
    因为这个名字定的这家青旅~千与千寻咖啡青旅~老板是个美女年轻妈妈,人很好,让我及时去洗澡,因为在杭州几乎淋透!
    很文艺有木有!

南浔虽然不够出名,但是很有趣的是,会在一些地方标记最佳拍摄地,果然构图很美哈哈哈!

众里寻他。。。
    并木有偶遇一只boy哈哈哈哈~

南浔的确难寻。

太文艺了,有点儿hold不住~

百间楼简直长的一毛一样!

早餐来个小汤圆还阔以~~~

这个帽子再不戴就在箱子里挤扁了~~~

清晨,汪星人也很乖啊啊啊啊!!!
    ~~~
    南浔要说再见了,真的最喜欢的古镇是南浔了吧,希望老了还会来~
    认识了一个江西小美女,走之前一起次了大餐,超级稀饭酒酿小团子,加了微信,看她依旧上班和旅行两不误,约定可以香港见呢!

尾声~

欸妈呀,终于写完了,看着老照片,还是觉得很美好~
    一个人也可以是一支队伍!

曾经跟南浔近在咫尺之间都没去,,,,,,,,

2016-10-29 14:14

引用 Tekaka开着拖拉机 的图片:

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植物园

2016-10-29 14:27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7:0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9 14:14:59 的回复:

曾经跟南浔近在咫尺之间都没去,,,,,,,,

回复缘遇清秋:hahaha~以后有机会再去嘛~它就在那!

2016-10-31 14:51

引用 新麦 发表于 2016-10-29 14:27:22 的回复:

没猜错的话应该是植物园

回复新麦:嗯嗯  应该是~就在浙大玉泉那块~~

2016-10-31 14:5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31 19: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31 19:57

引用 萨拉 发表于 2016-10-31 19:57:12 的回复:

回复萨拉:嘿嘿 不客气~出差也可以随时出去看看啦!

2016-10-31 22:20

引用 leiacat 发表于 2016-10-31 19:25:1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leiacat:对哇哇~真的很享受一个人到处走~

2016-10-31 22:21

引用 Tekaka开着拖拉机 发表于 2016-10-31 14:52:39 的回复:

嗯嗯  应该是~就在浙大玉泉那块~~

回复Tekaka开着拖拉机:这里有点印象,好像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