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重庆之黑山谷探秘

2016-10-28 19:35 66/2
  • 出发时间/2014-03-07

关于行程

从买到重庆旅游年票起,断断续续,我们扫荡的景点越来越多。2014年的三八节,这次的目标是:最后一个5A黑山谷!

旅行贴士:
      1、万盛到石林大概有45分钟的路程,到黑山谷也是45分钟。票价都是5.5元。据说半个小时一趟。
      2、我们的路线是万盛-石林-黑山谷,实地考察后大误!石林黑山谷压根就没直达车,得回万盛转。所以正确路线应该是万盛-黑山谷-石林。注意得是黑山谷北门进南门出。出了南门一大堆面包车都是到石林的。
      3、万盛到黑山谷北门是在车站外坐106路公交车,或者坐面包车。到南门是进车站坐面包车,上车再买票。

D1 出发

昆明事件后,到处可见特警GG的身影。火车站安检尤其严格。

万盛的酒店极其老套,居然不接受电话预定!我们好不容易才在网上找了家价钱合适又可以网上预定的酒店,就在步行街里面,还行,离车站也就10来分钟。

酒店附近路边的铁板烧,味道还不错。

D2 万盛黑山谷、石林

我们傻傻的在售票口排了半天才晓得到景区是上车购票。排队时每人发了一张扑克,没有扑克的就等下趟。

本来选三八节出门是因为前2年万盛景区都免票,结果恰恰好今年就只打对折,还是涨了价的对折。40元的票价比较景色来说还是有点高的,不过没法,人家是直辖市,厅级价格。
       重庆的景区估计都是跟到重庆升的级。龙鳞石林,无论硬件软件都最多3A,居然挂了个5A的牌子!另外,不要相信攻略上说可以从南门转黑山谷,我们实地考察发现,还是得北门进北门出,回万盛再去黑山谷。游玩时间:3小时,其中最后半小时是走的景区回头路。

桃花岛上有仙山

远眺,风景极好。近看,一般一般。

既然是国家地质公园,那么化石必不可少了。

这个,好像是石塔?反正万盛石林里面的各种景点,都只有个名字,一切都考游客的想象力。

万盛石林里面有一个桃花坞,桃树倒是不少。可惜这几天桃花花骨朵都还没出来。于是,,,,真桃花没有,绢花来凑。也难为景区工作人员了。

桃花坞里面唯一的一朵真桃花。高清无码大图留念。

石林特色:石盘。好大的磨盘啊

坐到休息,吧手机的

从石林出来,转道黑山谷。黑山谷是“巴渝新十二景”,大成网去年组织了一盘,拍出来的照片美极了。不过据说里面曾发生过多起人畜入沟神秘失踪的事件。有诗云:"黑山谷,沟连沟;十人提起九人愁。猎犬入内无踪影,壮士一去难回头。"
       我们走走停停大概玩了4个小时。其中进门的索道我们没坐,但是,出门时6公里步行道我们果断坐了电瓶车。反正也没啥景色可看。暗搓搓怀疑景区专门把大门修那么远,就是为了强迫大家去坐车!电瓶车30,加上北门到游客中心的摆渡车10元,硬生生把黑山谷的门票涨成了140元!

其实,这是我们出了北门才照的,不过鉴于这是大门,还是放前头吧。黑山谷,从现在开始。觉得这桃花灿烂不?其实,这全是绢花。

神龙瀑。黑山谷有绵延几十平方公里的森林和十几条瀑布,夏天来肯定很凉快。我们来早了,瀑布没水树上无绿叶,景色起码打了个5折。

景区的手工糍粑。价廉物美。

黑山谷号称是“十里峡谷”,最宽处二三十米,最窄处仅两米。景区里面吊桥、浮桥极多。走上去摇摇晃晃,还是多好玩的。

景区水多桥多,这是玻璃桥,虽然只有短短几米,不过一路都是吊桥,换个玻璃的还是多新鲜

飞鱼瀑。据说夏天水流量可达5吨/秒,瀑布像鱼而得名。现在嘛,鱼儿都回去睡大觉了。

灯儿晃桥。话说一路的吊桥,都有一些孩纸拼命在那摇啊摇,还要喊口号搞统一节奏!你们的物理课是音乐老师教的吧是吧。

从万盛回到重庆,预定了一家古色古香的客栈——尚悦明清客栈。疑似一户大宅院改造而来的。门口的牌子告诉我们,这还是个复原文物呢。不过我们很哀怨的觉得,一切美好都是可远观不可近玩的!文物房子最大的特色就是:不隔音!薄薄的一块木板,让本来打算美美睡个懒觉的我们6点过就起床了。

D3 重庆湖广会馆、洪崖洞

透过客房的窗户,就是湖广会馆的外墙了。重庆是著名的“八省会馆”,湖广会馆算是最大的一个了,估计因为他们财力最雄厚吧。
      明末清初,四川十屋九空,当时的执政者就将湖广百姓迁往四川,形成了中国历史上长达百年的"湖广填四川"的移民浪潮。一批湖广会馆也就应运而生。重庆的湖广会馆应该算其中较大的一个,也是重庆"八大会馆一公所"中最繁华的一个。

有湖广会馆就有禹王庙或禹王殿,听讲解说,这禹王宫的木料都全部是从湖广运来的,因为只有从家乡运来的木材,才能使大殿得到祖先神灵的庇佑

湖广会馆带了几分徽派建筑的味道,高大的封火墙把空间分割成了若干小院落。

典型的徽派木雕

齐安公所是重庆湖广会馆建筑群里是保存得最为完好的建筑了,戏楼尤其漂亮。里面有很多雕塑,反映的都是当年会馆里的日常生活,襄义举、笃乡情、联嘉会。这一幅是学子中举后,大家来恭贺的场景。

广东公所的戏楼应该是四座戏楼中保存最好,最气派精致的了。我们去时,还有对新人在那准备婚宴呢

爬坡上坎,是山城重庆的标志了。看看这长长的楼梯,重庆妹子的身材咋个能不苗条火辣呢

吊脚楼。其实只有小小的一栋楼,这个也算3A?那我们的春熙路咋个都应该评5A了

在洪崖洞美食城吃的老麻抄手和油醪糟。厅级价格,县级服务

本篇游记共含2081个文字,4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31 17:10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