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武当山、漫游五龙河------我的2016国庆

• 出发时间/2016-10-01

2016年国庆期间,自驾游览了湖北武当山郧西县县城、郧西县五龙河风景区,路过了天竺山风景区、上津古镇、漫川关古镇等地。回来翻看相机,一张张七彩画面不断闪现,觉得有必要说点什么,于是开始整理图片,查找一些地方的历史资料。写游记不是为了装逼炫酷,而是为了珍藏记忆。闲话少说,先上部分本次山水图~~~~
       声明:本文中的图片有单反出品,也有手机凑数而为的记录出品,出场不按先后顺序,未必都能入得了列位看官的法眼,随心即可。

武当山金顶

小九寨风情

葱茏

写在出发之前

国庆出行,必是一节考验国人神经、身体、知识、意志、品质等综合科目的恢宏考场! 而我们又不得不被卷入这中国式的怪圈当中。
    俩家人一辆车于十月一日黎明悄然融入在不确定的洪流当中。
    其实每次出行总会找一个理直气壮的理由:让孩纸们走更多的路,见更多的事,可实际是大人们自己给自己一个远足的借口。

关于时间、地点、人物、开支等

时间2016年10月1日至5日,计五天;具体行程没有规划,因为在国庆期间出门,鬼知道下一分钟在路上会遭遇怎样的故事。所以大致规划了一条线路,且行切打算吧。
实际是途经内蒙、陕西、至湖北郧西丹江口,返回至西安延安等地,行程3000多千米。重点景区原计划是湖北十堰武当山陕西商洛金丝峡大峡谷改为武当山、五龙河(金丝峡因暴雨塌方,景区维修不对外开放)。
人物两家六人。  老猫、一笑和孩子小鱼儿,我们一家蓝天、红雁和孩子荆棘男孩
五天两家人吃喝拉撒共开销7300元,具体开支写在最后。
本人觉得国庆游做到不堵、经济、开心就已经超出预期好多了。回来两家人总结认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线路合理。值!

和老猫一家记不清已经是第几次出行了,反正每次活动我们一家总是拖后腿的时候较多,每次又被老猫一家默默滴谅解了。这次也是一样,说好六点准时开拔,因为我们家的拖沓延迟四十分钟上路········也正是两家人彼此的理解和默契,才使得我们一次次相伴行走在大江南北而一直坚持了下来······

关于设备

交通工具:
    七座汉兰达V6,日行千里而不带喘气儿,强悍!
摄影器材:
   老猫一家用佳能5D2+24--105;
苹果6PLUS、三星某某手机等
   本人一家用佳能5D3+16--35、50·1.4、70--20;
华为MATE8、VIVO等手机。
   下面好多图片质量参差不齐也正是由以上多个设备所拍,敬请谅解

本次出行的汗血宝马,一路征尘非常给力。

本次出行的汗血宝马,一路征尘非常给力。长途奔袭六个人外加行李以及吃吃喝喝,空间充足,动力充沛,何求?

副驾上的我依然准备就绪。5D3+70--200

本次出行主要的掌舵者-----老猫,整装待发。他是一位永不知疲倦的行者,方位感敏捷,线路规划精准的神级别人物。和他出门一来在路上可以有更多的机会拍照(基本上不用我开车),再者有他不用担心行车路线出错。

第一天 10·1 在路上

从家出发,向目的地进发。

我们想要跨过大河和山海,不想见到人山人海········

七点钟行驶在S216上,居然只有我们这一辆车,耶~~~~~

奔驰在青银高速上,原以为会很拥堵,其实是这样滴。。。。。

九点多进的第一个服务区,车辆、人都还不算拥挤。

放松一下继续穿行在包茂高速上,向西安方向进发

十一点多在西(安)延(安)高速上行至玉华山段,前方发生车辆追尾事故,导致交通堵塞。出门在外安全至上,其他的神马都是浮云。

后续车辆不断。

下来放风

不一会儿的功夫车辆就汇集成了一眼望不到边的洪流

出门在外心情很重要。当确定现实已不可改变的时候,要学会适应,摆正心态,不急不躁,顺势而为。老猫一家就是这样的一家人,他们会借着这样的机会相互交流,相互揶揄,开一些幽默的玩笑,在快乐了自己的同时,同样也感染到身边的人,让大家忽略了旅途中等待的焦急和忧虑,所以和这样的一家人在一起不会觉得乏味。而且和他们在一起呆的时间长了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自己的习惯甚至脾性,这很难得。
     四十分钟后,事故处理结束,车流启动一路向前~~~~~
         十二点半在距离西安不远的耀州服务区简单吃了点儿午餐,继续出发。经西安东绕城,接沪陕、福银高速,直奔湖北十堰而去。

离开西安不到100 千米,就进入绵延800里秦川,一条隧道连着一条隧道。

出了西安绕城,在沪陕高速(G40)和福银高速(G70)并行了大约80公里后,在麻池河乡分道扬镳,我们朝山阳十堰方向,沪陕则往丹凤西峡方向。

马上进入山阳县了, 山阳县位于陕西商洛市,属陕西东南部,地处秦岭南麓。因县域北有流岭、中有鹃岭、南有郧岭,遂有“三山夹两川”之称。东与丹凤商南为邻,西与镇安柞水交界,南与湖北郧西县毗邻。境内森林覆盖率明显升高,空气比刚刚路过的地方也湿润许多。山大沟深,沿途风景瑰丽壮观,经过的好多路牌上都在标注着某某山或者是某某湾风景区,让人无限神往。
   返途时还在山阳县停留住宿一晚,品尝了一把陕南的羊汤泡馍,记忆深刻。

一路穿行在秦岭

经过十四个小时的长途行驶,在晚上八点半驶出十堰武当山高速出口,到达目的地附近。今天行程960千米,跨越三省,宿武当山特区武当山镇。
    以下是百度知识。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由十堰市直辖。2003年6月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当山召开现场会议,赋予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独立行使正县一级人民政府的管理职能和权限,实行封闭性管理,并成立武当山特区工委和特区管委会,分别为十堰市派出机构,与武当山风景区管理局合署办公。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位于湖北十堰丹江口市境内,西接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与十堰市相邻,东靠丁家营镇与丹江口市相接,南倚丹江口市官山镇,北边面向丹江口水库(中国南水北调中线源头),面积312平方公里,人口近60000。襄渝铁路,福银高速(G70),武白一级路(G316),横贯东西,建设中的武当山机场选址距十堰市城区23公里的十堰经济开发区,离武当山景区18公里。 武当山天柱武当山属大巴山东段。西界堵河,东界南河,北界汉江,南界军店河、马南河,背倚苍茫千里的神农架原始森林,面临碧波万顷的丹江口水库。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同时它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拳的发源地。
  武当山特区城区为武当山镇(即老营镇)。特区综合管委会位于武当山特区老营镇永乐路。

晚上就近住在武当山镇,出门不到一公里就是武当山景区售票处。晚餐要了一个柴火鸡,类似于火锅那种吃法,味道还说得过去,也许是饿了,呵呵

鸡肉、大肉捞净之后再加入各类蔬菜,做出来基本和烩菜没有两样了。

第二天。10·2 全景武当

早晨五点半就来到景区门口,人不算多,买票,上区间车,需四十分钟的盘山路才能到达上山索道站台。武当山属于国家AAAAA级景区,门票成人260元,学生半价;索道上行90元,下行80元。我们计划坐索道上,徒步下。

六点四十五分开始进入索道站台。

上山索道入口

缆车游武当

武当山索道还算平缓,每厢最多可容纳八人,上行时间大约是九分钟。

行至山顶缆车的出口。此时还不到七点。

从索道出来,台阶还不少,继续上行。

下了缆车仍需徒步拾台阶而上行大约二十几分钟才能到达武当山金顶

边走边拍

上来的稍微迟了,如果在六点到达山顶,运气好的话有机会看到云海,至少可以观赏壮美的日出。当然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景色已经蔚为壮观了。巍峨苍茫中隐隐飘过屡屡轻雾,参天古木耸立其间,青翠爽朗中又不失威严肃穆,不愧为道家鼻祖开山立碑的圣地。

到达金顶,也叫金殿,位于天柱峰周围,是武当山的精华,由黄龙洞、太和宫等好多个景点组成。我们对道家真言,佛祖著述,庙宇祈拜等不甚了了,也就不是太感兴趣所以基本上是走了个过场,印象不是很深刻。
      金顶周围的空间不是很大,人多了有些拥挤,加之烧香拜佛的善男信女络绎不绝,想拍一张金殿的正面免冠还真是很难!那只好是这个样子了。绕金顶一周参观完毕后,开始慢慢下撤。

哪座山上似乎都少不了类似的锁,可它真的能把凡俗的红尘男女系牢吗?也许大家都是为了寄情于山水之间而已

借点儿紫气可否?

莽莽苍苍

雾气缭绕

层层叠叠,紫气氤氲

一片佛光

武当叠翠

魅力无限的武当古建筑群。

行进间与鸟儿不期而遇

欢迎远方的我们

默默地讲叙着历史的风尘

我们二,所以我们无知快乐

下山的台阶好多处非常陡,行走起来小腿负荷较重,下山后几个人两天内都觉得腿疼。此处就是一处望不到头的石阶。

浓密的林间投进斑驳的光,瞬间点亮前进的路。

下行经过的朝天宫、黄龙洞、小武当、榔梅祠等等,都没进去参观,在此也不能告诉各位有何特色。但给我的感觉大部分都是朝拜敬香之所在。

下山的路真的不容易,体力耗费巨大,一家人区间小憩。个人觉得这一路走下来景色一般,山间风景基本被高大的植被所遮挡无法观赏,只顾得一味走路。中间有几处景点不是道观就是庙宇,我们没有进去

途径南岩宫,位于山腰,属于南岩景区的一个景点。疲惫的我们没有再去爬上去观赏的体力,只能远远的看看。

远观南岩宫。
  从早晨八点多开始下山,走了四个小时,到十二点半才下至乌鸦岭停车场,坐上区间车,途径紫霄宫
(没有下去参观,太累了,预留点体力看太子坡)直达太子坡。

金桂银桂里的银桂

十里桂花

“金贵”

景区里包括什么回龙观、逍遥谷、回心庵等等,不过建筑风格倒是挺有特色,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红墙碧瓦,庭院深深,很有些味道。

古建筑

九曲黄河墙的一部分,拍的不完整。青砖块块,铺满了历史故事。

九曲黄河

景区内的午餐,将就一下吧。腊肉包菜味道还不错,其他几个菜已然不记得了

太子坡旅游中转站吃完饭,接近三点。乘坐区间车回到景区大门口,去停车场取车,走人。此时才发现游人如织,我们已经离开武当,向下一个目标进发了————郧西县五龙河景区。
       计划吃住在郧西县城。郧西距离武当山不到200千米,途中没有意外三小时可以到。

下午六点半到达郧西县城,这里里五龙河22公里,第二天一早应该不用早起。通过百度才惊讶地发现这里原来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
          郧西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境内安家乡神雾岭古猿人化石遗址证实,一百万年前,人类的祖先就在这里开始原始劳作生活;春秋战国之际,郧西即为“秦楚会商”之地,是历史上著名的“朝秦暮楚”地区;三国魏时郧西的上津镇就已建立平阳县,公元538年复设上津县,明朝成化年间,郧西正式建县,因位于郧县和郧山以西而得名。郧西地扼秦楚要冲,素有“秦之咽喉,楚之门户”之称,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民族英雄岳飞、农民领袖李自成、“白莲教”义军首领王聪儿都曾在此屯兵血战。民主革命时期,贺龙、徐向前、李先念、程子华、徐海东、陈庚等许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留下光辉的足迹。郧西湖北解放最早的县(1947年11月)。

郧西的特色鱼。

面皮也颇具地方风味。

沿汉江岸边建起来的郧西县新区广场霓虹闪烁。

鹊桥广场演义中心

而且据说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故事的发祥地。长江支流汉江穿城而过,江上有桥,桥上两只相会的喜鹊为证

这位美女不用说也能猜到了~~~~~
   呵呵———— 织女

沿江两岸灯火阑珊,音乐响起,大妈们的广场舞翩翩而起;小情侣携手喁喁细语,别有小城的韵致在眼前。

第三天 10·3 穿越五龙河

漫游五龙河

有人不是很多,但是静谧的氛围一样让人心神俱醉。

绕过一个弯弯道,又是一片景。

峡谷当中时而开阔,时而狭窄,时而溪水潺潺,时而水流湍急。 原始幽深,绿树成荫,流泉飞瀑,奇峰怪石林立。谷内碧潭相连、飞珠溅玉。两侧奇峰耸立,刀削斧劈,形成险秀壮观的奇特景观。有的自然景观情趣生动,让人联想翩翩,峡谷中野生动植物资源也非常丰富,好多不知名的树种分布在溪流的两边,青翠叠嶂,鸟鸣其间,风景资源独特,很是赏心悦目。

五彩的光影倒映在清澈的水面分外炫目,鱼翔浅底清晰可见。

一潭碧水掩映着斑斓的层林,不知是水衬绿了树还是树染绿了水。

我来试试,噢,好像竹竿拿反了

卓越集团在景区内人工打造的景点

卜算子  五龙河咏梅
      日暮众山虚,月冷泉幽黯,玉树临溪照夜空,唯有花枝灿。禀性自天生,何惧风霜剑,铁骨丹心付汗青,浩气充霄汉。--------卓越集团刘雁飞。描绘了五龙河柔美秀丽的自然风光,也展现了腊梅不惧霜寒气冲霄汉的精神。
     卓越集团是开发五龙河景区的私营企业,属于当地的一个知名品牌。老总刘雁飞白手起家在南方打拼下一片天地,然后回报家乡,在郧西资兴办了企业。在地方政府要求企业转型升级的情况下,卓越又带头开发当地的旅游产业,这不能不说是郧西地方的福气。
    从游览的过程中我们还是能够看到这个景区存在着好多有待提高的方面。比如说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水准一般,比如说景区的接待和承载能力不足,还比如说景区从上游到下游交通不畅,等等。这些问题我想企业会在今后的企业经营中逐一完善并越做越好,越做越精,相信五龙河风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也会随着企业的大力投入和精心打造而不断提升。

九点进入景区,徒步十公里,历时七个小时,确实是一个放松休闲的私密好去处,我认为值得推荐给各位朋友。因为五龙河知名度相对不是很高,游人相应的较少,在国庆期间少去了拥堵的烦恼。再者景区内地势走向平缓,对体力要求也不是太高,在放松的同时就能欣赏到美景。虽然山水与九寨沟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就性价比来讲已经很难的了。
        景区有点遗憾的地方一是上下游之间的距离比较远,无论从哪个门口买票进去,从另一个出口出来找车比较麻烦。当然有人从下游门口买票进去在里面转一圈,然后原路从下游门口折返出来的除外。我们是从上游买票进去,一路走到下游出口,出来由一个人花30元打车到上游找车,返回下游接上同伴离开;二是景区上下游之间的山路险、陡、急、窄,有安全隐患;三是停车场地较小,停车难。

离开郧西,向西安方向进发,原计划到商南县游金丝峡大峡谷。过上津古城,经漫川关,到晚间八点,由于晚上车多路不好走,在山阳县停留。

第四天 10·4 鄂北陕南

山阳县在前边已经介绍了,这个县城的最大特点就是无论什么车,公家的、私家的、大的、小的,统统都停放在街道两边,使得原本就不太宽敞的街道更加拥挤不堪。晚上住宿因为停车而大费了一番周章

街道就是停车场

不好意思,羊汤泡馍太好吃了,吃完了才想起留个念想,嘿嘿~~~~各位看看餐具就知道量有多足,一两羊肉带两个大馍十二元,味道一点也不比西安回民巷老孙家的羊肉泡馍差。六个人四份俩凉菜搞掂。嗝嗝嗝,尽打了饱嗝

从福银高速好不容易穿到沪陕高速马上到了金丝峡,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由于洪水引发山体滑坡,金丝峡景区关门维修,不对外开放,要来需等到明年五月,我去。无比郁闷·········
       心态很重要,出门四天了,孩子们的作业还没有全部完成,提前回去也好让孩子们能够轻松完成作业。于是开始打道回府

沿途经过丹凤县,看了看陕西第一漂。其实没什么意思,地方政府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搞的一个噱头

到此一游

比起五龙河那个四 A,这里最多就是三A。呵呵,个见

丹凤县吃完午饭,直奔西安。原计划去西安再逛逛,弥补一下金丝峡的遗憾,可一打听,据说人满为患,便打消了念头,连夜杀向延安

晚上十点钟,已经来到延安繁华的步行街,坐在了刘记石磨抿节王餐馆

不吃先看看这佐料的阵势,让人都眼馋。每人一份十五元,主食是荞面白面掺起来的随便要,佐料人你的个人喜好随意调,同行的某同志食欲大开,共吃了四碗。啧 啧 啧
     吃完抿节儿还不罢休,在小吃街上又吃了不少特色小吃,真是个不错的小吃一条街。光顾着吃了,忘记拍照。几个吃货。

第五天 10·5 回家

昨天看到岐山面已经无力再接招,今早重来,继续各类吃。

又吃到了原味的油条,喝到了有豆奶味的豆浆。也许是夸大了,总之来了好多次延安,这次由老猫一家领衔的吃货们才算是过了把吃的瘾。

不放肉的臊子面照样香。

红叶知秋

在生命的长河里我们只是匆匆的过客

十月五号下午两点,回到了可爱的家。一顿美味的大烩菜早已等在那里了,烩菜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
        嘿嘿,继续吃。

2016年国庆出门支出明细:

9月30日:
 水果60元
 牛肉干、炒米、奶茶粉200元
 矿泉水、酸奶、小柿子、红枣90元
 各种常备药80元
 加油370元  。
 第一天合计800元

10月1日:
早餐自备,午餐在服务区快餐154元
晚餐260元,加油370元
住宿三人间两间560元。
第二天合计1344元

10月2日
武当山门票4张成人,两张学生1300元,索道上行6张,540元
金顶门票6张180元
午餐190元,饮料20元,停车费30元,晚餐75元
郧西住宿三人间俩间380元。
第三天合计2715元

10月3日
早餐60元,门票400元,午餐80元
停车20元,打车30元
山阳县住宿360元,晚餐100元。
第四天合计1050元

10月4日
早餐85元,加油260元,午餐140元,饮料10元,晚餐200元。
第五天合计695元

10月5日
早餐130元,加油355元,到家的午饭208元。
第六天合计700元。
                                                                 以上共计:7300元

写在后面的话

在出发的时候就和孩子约定好,回来我们都必须写本次旅游的游记或感想。作为家长,既然和孩子约好了,我想就不应该爽约,这是给孩子做一个榜样。其实儿子的游记早在回来开学的前两天就已经交给老师了,而我却迟迟没能动笔,很是汗颜。不过今天终于也算是完成了,可以给孩子一个交代了。
    在写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就不想说了。整理图片确实是一件费时费力的浩大工程,回来一个月后把这篇不能叫做游记的东西放在我很喜欢的蜂窝里与喜欢飘流的蜂蜂们共享。
     我相信我们一家人游山玩水的脚步永远会在路上。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31 01:05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31 21:25

引用 lucifertvxq 发表于 2016-10-31 01:05:06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lucifertvxq:谢谢关注,有处理

2016-11-01 08:20

引用 jing20042008 发表于 2016-10-31 21:25:12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jing20042008:谢谢关注,没有特别的

2016-11-01 15:23

好文,图配的也好。

2016-11-03 16:17

引用 S呼乐乐 发表于 2016-11-03 16:17:59 的回复:

回复S呼乐乐:谢谢兄弟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