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苏梅,努力变成最好的自己

我个人对于海岛一向比较偏爱,而在去过的海岛中又更偏爱苏梅,准确来说是更偏爱涛岛。本来打算9月回来就码字,不过这对拖延症晚期患者来说真的蛮难的,昨天闺蜜下了最后通牒,让我别再磨叽了,so天儿也不早了,说写咱就开始写吧

关于机票

据我所知,在成都到苏梅开通直飞航线之前,到苏梅的方案有两种:1、成都-曼谷-苏梅岛2、成都-曼谷-素叻他尼-车船联运苏梅岛。2015年9月第一次去苏梅,我选择的是方案一,国泰航空,转机两次,香港一次,曼谷一次。路上浪费的时间比较多,不过可以逛香港曼谷的机场免税店(偷笑),机票价格大概3100。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如果选择方案一,而在曼谷机场转机等待的时间3小时以内的话一定要提前办好签证!!!!落地签很有可能让你错失下一趟飞机!!!因为曼谷机场转机办落地签的人太多太多,而且落地签需要等待一定时间才能拿到。
今年7月开通成都到苏梅的直飞航线过后,因为闺蜜开旅行社的关系,她收到低价机票的消息后马上告诉我,加上淘宝店需要拍照,我们立刻订了9月6号到11号的直飞航班,曼谷航空(也可以选择西藏航空),机票价格2600。PS:貌似只有旅行社可以定直飞机票。

关于签证

方案一:提前办好。我们是在淘宝上办的签证,一周左右拿到的,价格貌似240,我们去的那趟飞机是旅行社包机,很多人办理落地签,所以蛮庆幸提前办好了签证。
方案二:到苏梅后落地签,落地签价格现在应该是2000泰铢左右。

准备工作

防蚊用品:闺蜜在淘宝买的,名字忘了,效果不错。
防晒用品:banana boat,可以提前买,也可以在当地boots买,当地买贵一些。
泰铢:我们是在中国银行直接换成泰铢带出去的,我们四个人,一人一千人民币,所有的吃和行都在这里面开销,最后刚好用完。

关于行程计划

Day1 ---9月6日凌晨3:30从成都起飞,托运的时候行李超重了一公斤左右(不过被告知超重1-2公斤是ok的),泰国当地时间6:30到达苏梅岛国际机场,苏梅岛的机场小的可爱,像花园一样。
预料到几乎会熬一个通宵,所以我们机智的定了5号的酒店,过海关➕等行李差不多8点出机场。
个人建议:如果一两个人可以坐出机场左手边有一个半圆桌处的shuttle bus服务台,我印象中是130泰铢一个人。人多的话可以选择出机场meeting point 前面的taxi service 一个车500泰铢,我们四个人算下来125泰铢,比shuttle bus合理。
我们定的酒店名字叫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酒店比较小,但是性价比很高,差不多530人民币一晚,包含早餐。

酒店房间长这样~~~~

因为去年来过苏梅,感觉查汶不怎么好玩儿(喜欢查汶的不要喷我),风景也不是特别美,所以我们定了当天下午4点半的船票直奔涛岛。到了Mercure 酒店过后,我们吃完早餐,休息到中午左右,出门逛了一下。上面的照片是离我们酒店大概5分钟左右路程的海滩,还算不错吧。
这里要单独说一下苏梅到涛岛的船票。
船票我是在淘宝定的,定的是S公司的船,票价240人民币来回,另外还定了接送我们的车,来回拼车4个人240人民币。淘宝老板只给了我一张照片,我还蛮担心,只有一张照片会不会太不靠谱了,后来发现自己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坐车坐船都只需要出示照片即可。发个照片给大家参考一下

我们到达bangrak 码头过后,看到的S公司的船比较简陋,和去年坐的不一样,去年的蛮帅气,双层,第二层有空调。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当天最后一趟的原因,第二层是开放的,当时我们四个并没有在意,也并没有提前吃晕车药,直接到第二层坐下了,我旁边那个帅哥帅得我直接懵了!!还想着留下一个好形象。帅哥图如下

结果那天浪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大,我们在第二层特别特别特别特别热,好多人都晕船了,我的头发已经被热到粘成了一坨,分不开,我换了无数个姿势趴着,仰着,站着,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好不容易捱到下船,再也无心管旁边的帅哥,就想着赶紧下船,到达涛岛的时候大概7点半。在此提醒大家:因为无法预料坐什么船以及旁边会坐什么人和当天的浪大不大,所以宝宝们一定要记得吃晕船药!!!!

我们在涛岛待三个晚上,订的酒店叫jamahkiri resort&spa。马蜂窝上中文名叫雅玛奇丽度假村,agoda上中文名叫湛玛姬丽spa度假村。这家酒店楼下就可以潜水,是一个叫shark bay的潜水景点,每天在阳台上就可以看到一日游的游客在我们楼下潜水,有两天早上起床的时候还看到了海里的小鲨鱼。
路程:这家酒店在山顶上,从码头到酒店大概15分钟,不过路途比较刺激,很多90度的坡。
风景:我去年来涛岛的时候也住过这家酒店,风景真是没得说,欢迎饮料也好喝,但今年感觉服务态度没有之前好,前台也不爱搭理人。
早餐:去年的早餐是点餐的,今年变成了自助,种类也比较少。
服务:服务太一般了,和价位不符。
看看酒店的风景~~~

Day2-9月7号,我们在酒店休(pai)息(zhao)了一天。

我们拍完照过后坐酒店的免费班车下山,山下有很多一日游的代理商,我们找了一家订了9月8号的南园岛一日游(含酒店接送),然后问了老板哪家海鲜不错,老板推荐了711对面小巷里的一家海边餐厅,名字叫whitening restaurant ,人均消费100人民币左右,味道还行。

Day3---9月8号南园岛一日游,一开始天气不好,下水的时候蛮冷的,浪也比较大,闺蜜一直不舒服,因为担心闺蜜,我们的心情都比较down ,后来太阳出来了,浪也小了,拍了两张美照后大家都嗨起来了,so小建议来了:心情不好的时候拍两张美照吧。
一日游到南园岛需要交上岛费100泰铢,上岛的时候不能带塑料瓶,岛上入口处有人检查。

一日游回涛岛的时候大概是5点钟,我们先回酒店,然后坐酒店班车下山吃饭,这次找了一家全是很符合四川人口味的餐厅,四个人吃得很满足,一共消费大概300人民币。对不起大家,名字我忘了,只记得是在711那条路上,往上坡方向走的右手边。

这里顺便提一下starlight星光餐厅,今年我们没有预订星光餐厅,去年去过一次,星光餐厅在charm churee village,去年我们报了一日游回涛岛过后,代理商的车送我们到餐厅,个人觉得味道一般,消费偏贵,晚上风景确实不错。

Day3---9月9号,我们中午退房过后,准备坐3点的船回苏梅,帮我们搬行李的是个大概17、8岁的小蓝孩,因为行李太多,我们觉得很不好意思,所以给了他100泰铢的小费。事实证明,钱给到位了,事情就简单多了,这个小蓝孩不仅帮我们把行李搬到码头上,还带我们到兑换船票的窗口把船票换好才离开,离开的时候还一直感谢我们。
这里极力推荐大家去喝一下码头附近711(也就是前面多次提到的711)旁边的一个Thai tea路边摊,是一个阿姨做的,真的敲好喝,应该下午5点钟就收摊了,四袋Thai tea大概30人民币。

这次坐船我们提前吃了晕车药,到码头看到的船比之前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我们也就放心了,回苏梅的路上风平浪静,行程非常愉快,但中途不知道为什么船停了很久,我们3点出发,到苏梅的时候已经7点钟。

我们在苏梅订的是Anantara bophut Kor Samui resort,在这家酒店待两晚,酒店每个服务员的态度都很好,很贴心,那晚运气比较好,第一次免费升等为蜜月房。Anantara 貌似在查汶也有酒店,我们定的这家在波普海滩,旁边就是渔人村,到的那天是周五,正好赶上夜市,好多吃的,而且都敲便宜。

这里介绍一下Hansar Samui resort,汉沙苏梅岛温泉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就在Anantara 隔壁,两家酒店价位差不多,去年在汉沙住过。我知道选酒店有多难,所以给选择困难症的宝宝们一个参考吧。
服务态度:Anantara胜,Anantara服务态度真的没得说,我们拍照的时候路过的工作人员还主动问是否需要帮忙拍照。
早餐:Anantara胜,Anantara的早餐太丰富,汉沙确实比不上。
房间:Anantara 胜,汉沙房间也挺大,但是我们住的时候感觉被子有点潮湿。
风景:汉沙胜。个人比较喜欢汉沙的泳池和风景。
给大家看看汉沙的风景吧(这是去年的哦)。

Day4---9月10号,Anantara的早餐非常丰富,环境也很好,有很多国人。我们又在酒店休(pai)息(zhao)了一天。

当天晚上我们还是打算到旁边的渔人村吃夜市,结果什么都没有了,街道干干净净,我们甚至以为自己前一天晚上在做梦,后来问了酒店里面的人才知道,夜市一般一周两次,周五是大型的,周一的比较小型。带着失望我们找了一家叫sabienglae 的餐厅,态度奇差,不给wifi密码,而且上菜奇慢,人均消费100左右。
吃完饭我们到餐厅对面的coco tam's喝了点小酒,非常漂亮,还有烟花秀。

Day5---中午12点退房过后,我们到了酒店附近的BigC吃饭,休息,那边有家甜甜圈敲好吃。
晚上9点半的飞机回成都,有一个专门办理成都游客登机牌的窗口,效率非常低,我们7点到的机场,办好登机牌已经8点30,再过海关到候机室已经9点左右。苏梅的免税店非常小,只有方便面,调料,泰米之类的,给大家省钱啦。
成都过后,感觉自己黑成了马,可是我在苏梅的时候并没有感觉自己变黑(委屈脸),每天用奥尔滨狂敷感觉有好一点哈哈,有这方面困扰的宝宝萌可以试一下。

如果喜欢我们家的衣服可以关注我们的淘宝店铺(害羞脸):夏小朵super朵。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夏小朵Super朵】¥AANOxcOi¥http://e22a.com/h.0xTG9n?cv=AANOxcOi&sm=67827b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手下留情,一直想多出去看看这个big big world,一直努力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虽然现在还没有成功,但也不会放弃,献给那些有梦有爱的ladies。

2016-10-28 21:22

真不错。男朋友都不上镜啊

2016-10-28 21:59

(≧∇≦)/写得很细哟

2016-10-28 22: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8 22:09: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因为遇到很多问题,希望能帮助大家吧

2016-10-28 22:21

写得不错👍不过着装跟海岛casual风不符哦😄

2016-12-30 00:22

2017-01-07 16:05

引用 HoneyBunny.G 发表于 2016-12-30 00:2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