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的厦门三日游

ff小恶魔 (天津) LV.15
2016-10-28 19:51 635/6
  • 出发时间/2016-10-14
  • 人物/其它

1 落地觅食篇

这次是公司福利,大家纷纷选了厦门,虽说很多年前来过一次,但也是匆匆一瞥。考虑到众口难调,这次是纯自由行,但只有3天2晚的行程,还是稍微紧凑了些,所以大家选了最早飞和晚回的航班,本想着早班机不会晚点,可谁知道。。。呵呵~
到了酒店已然是中午了,而这一上午都是在“什么时候起飞”和“什么时候吃饭”这两件事中度过的就近找了家吃东西的店,后面才知道这家四里沙茶面还蛮有名的,算是误打误撞咯~

本想点猪脚面,看到大牌子上好多不知道是什么的一直在问服务员,而他却说都可以随意搭配,一下子都凌乱了,被告知猪脚面没有,换了一个,又被告知卖完了,哎呀,麦兜啊麦兜啊,鱼丸和粗面都木有了接下来大家的选择困难症都一下子涌现出来了
不卖关子了,一群人只点了不重复的3样,总的来说,鱼丸很弹牙,猪肝很嫩,鸭肠很鲜,汤微辣,还可以花钱加面。

其实男士们都木有吃饱,不过下午的行程还是吃吃吃,就拉着他们出发了,第一站,曾厝垵,我的天,我是听了报站才知道这几个字念什么的,曾厝垵的位置很好,就在环岛路,对面就是海,不过厦门真是热啊,10月下旬了还能如此暴晒也是没谁了

到了,定个位先~

这次出门几乎没做攻略,想着厦门就那么小,随便逛逛就好了。真是没想到这里还蛮有趣的,集中了好多文艺小店和小吃,此时,虽然热,但胃和眼睛是开心的

同事们对吃什么,还是做了攻略滴~这是必吃之一,烧仙草这个东西平时不大吃,不喜欢把那些东西混在一起吃,看起来就好撑,不过这家还是推荐的,6大洋这么一杯,有龟苓膏,红豆,薏仁儿什么的,超值!不过建议先吃别的,要不就没肚子了~

随处可见的小文艺,还是很喜欢的

对了,曾厝垵里有很多民俗,貌似价格都比较合理,妹子们可以住这里,出门就是吃吃喝喝,离厦门大学也近。

这家是寄明信片的,也可以寄给未来的自己,其实主题不算很新鲜,价格不便宜,有没有新意见仁见智,不过看到网友点评收不到,我也就放弃了。

很多小店门口都有道具,供游客拍照的,妹子们真是爱死了~

住在这里,晚上还能喝一杯,多悠闲~

这里就是纯拍照的,里面是换装收费拍照的,就酱。。。

来到曾厝垵,一定要吃果盘,10块大洋一份,好多种类,而且都熟透了,甜甜的芒果,猕猴桃,红白心火龙果,芭乐之类的,在天津我可从没吃过甜味的芭乐

看着有点腻,鉴于烧仙草下肚,战斗力已经大打折扣了。

这家伙是不是很可爱呀

有房,来住店不?

私奔!私奔!

看完这里的民宿,都不想回酒店住了。。。

马里奥兄弟我爱涂鸦墙

有时候出门在外,青年旅社是另外一种体验,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结伴游玩,分享自己的体验,蛮不错的。

这个也挺想吃的,没胃口了,下次来,留个念想

文艺青年来的地方

太晒了,光线太强,所以都曝光过度了,木有办法

厦门这样的古树很多,看来台风还是撼动不了这样的级别。

匆匆逛吃后,奔向下一张,厦大,这个中国最适合谈恋爱的大学。厦门大学是这样,周一到周五只有两个时间段开放,分别是12:00-14:00和17:30以后,六日可随意,错过了第一个时间段,第二个时间段不限流,但需要排队。

进门咯!

继续定位,哎呀,未经允许,放个合影,这样好么

厦大,是本次行程中最期待的景点,也是闺蜜当年的学校,人家成绩好,我只有来参观的份咯!

假装,我也曾是,这里的一份子好了

还是静静的,走个文艺路线吧

芙蓉湖里的黑天鹅,已经不是丑小鸭了呀

夜幕降临,看着这满楼阳台挂满的衣服,似乎也把我带回很多年前,那个上课答到,吃饭抢座的日子,无忧无虑,也不会去想未来的日子,也想起了,有人在宿舍楼下等我的日子,那时,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厦大学生也推荐的地方,芙蓉隧道,都是学生们自己的作品,很是期待。

远远望去,游客多于学生呀~

说实话,很多副都很有创意,这样的大学生活才不枉费四年的光阴啊,哪怕多年后回去看到自己当年的作品,怕也是激动不已吧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吗?

这一定是吃货团队的创意

i love 厦门大学

还有实事题材,谢谢他们!

这个对话,有点儿意思

红极一时的桌游,小伙伴们,还记得么

这个也蛮搞笑的,呵呵,毕业照

大鱼海棠,隧道好长,没有走完,主要是天黑了,同志们又饿了

其实,厦大并不算大,学术气息远不如浪漫气息浓厚,呵呵~当年,为啥闺蜜只专注于社团,没有好好谈一场毕业分手的恋爱呢!真替她亏得慌,哈哈~

厦大西门对面就有好多吃的,这家看着不错,就来了。

姜母鸭,此行中最爱之一,说不出什么味道,但就是好吃

同安封肉,忘了是不是这个字了,有点像北方的扣肉,但没那么重的酱油味儿,肥而不腻,也不错

这个就不解释了

这个忘记问是什么鱼了,对于平时不吃鱼的我也吃了一条,刺有点多

这个炸虾也不错

石斑鱼,这一桌最贵的一道菜,真是挺鲜滴~

美好的一天在吃吃喝喝中结束了,累死!

2 鼓浪屿篇

要来的亲,一定要提前订票,提前订票,提前订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官网可以,官微也可以,官微更方便,加“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提前5天就开始订票了,我们就订晚了,就只剩最早那班船,又要早起真是悲催,好在今天不晒,轮渡公司看上去还挺气派的,怪不得涨价。
订票时看好哪个码头上船,普通35豪华50往返价格,回来时记得提早点排队,20分钟一班船。

开船咯~

我们从厦鼓码头过来的,坐船差不多20分钟,好像从其他码头出发更近。

定位打卡~

早上人不算多,很清幽,适合慢慢走,大口呼吸。

错综复杂,就是这个意思吧

我都不记得当年来时有没有这些路标了,的确是比以前修的好了,怪不得这么多人愿意来。

有点东南亚的样子,给我的小红帽留个影吧

岛上也有不少酒店和民俗,但价格会相对贵点。

背景,都是我的同事们。。。。

面朝大海,秋暖花开。

没关注就摇一摇了,结果,摇出,附近的人了

台风对这里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有的景点在修复,暂时不对外开放。

这个也很可爱,对不对

真大气,水务,还集团!

不知道真假,如果是福建人发明了拼音,那当初是怎么区分,h和f

街边的菠萝蜜,不甜~

琴园

成功纪念台,膝盖受伤,我就不爬了

坐在下面等同事们,很美腻

对面也是小房子,挺有FEEL

第一次见百仙果还能这样吃

这家酒店挺洋气的

斑驳的墙壁,忽然想起周杰伦的老斑鸠,为什么想起这个?我也不知道

这只贱贱的熊,真耐人

还是有一些建筑是保留了原样的,比如这里,破破的,旧旧的

别说当年,现在这造型也得是大户人家

激动人心的时刻要来了,马上就要进小吃街部分了,想想都饿了鼓浪屿,第一准备好体力,第二准备好胃口

绿皮火车泡芙,地方不大,却有个可以凹造型的地方

泡芙都是现做的,选了抹茶和榴莲味儿,不大,但趁热吃,味道不比贝尔多爸爸差哦~

粘人,但总会逝去(这是我编的下半句

又来了,又来了,怎么那么多文艺的店啊

我爱店家,我爱木马

这个超好吃,厦门必吃之一,尤其是虾丸,哎呦妈,怎么那么弹

对面的鲜榨果汁店,点了百仙果芭乐,一般般~

看到她的那一刻,我的心都融化了

伴手礼这些都是看个人喜好,单纯从服务来看,我不推荐这家店。

老字号,价格便宜,包子还可以,牡蛎煎不怎么好吃呢

岛上很多家都要淘宝店,不同的是,店里有时会有促销,淘宝店只能满多少包邮,有一家忘记拍了,朱头三肉脯,差不多在岛上最好吃的一家,价格也相对贵点,不过还是推荐,而且在厦门市区好像没看到分店,但岛上有三家分店哦~

大名鼎鼎的张三疯,已经快变成鼓浪屿的标志了,但是,并没有那么好喝,附属品比较多,可以做伴手礼。

这家花果茶是颜控最爱,但价格有点贵,其实抛开包装,内容跟淘宝品质无差异。

但是,很适合拍照,所以,还是做个广告吧

其他小吃也吃了一些,就不一一上图了,胃口还是小啊,有的看到但完全吃不下了。真是个小清新的地方,怪不得这几年人气高涨,还有的吃,符合大众消费。

这一车东西,你拉的动不?

赶上小朋友秋游了,呵呵,上学的你们最幸福呀

这家酒店看起来也很不错,而且临海边,不吵

美国领事馆,唯一一个需要等位的景点,里面都是画,很安静

真想在这里好好歇歇

没有花心儿,离开这里,鼓浪屿的行程就结束了,回酒店稍作休息,讨论晚餐去哪儿吃

临来之前,有个同事说一定要来“小四眼儿”,你能不能长点心

不得不说,这家价格实在亲民,虽说大部分按克来计算份数,但可以多点几样啊,点餐的时候玩命点,服务员一直提醒我们是不是吃不了,我想说,你不了解我们的饭量就连主食都要的特大份,哎,谁让南方人跟北方人的饮食文化有如此大的差异。

这个有点肥,不过挺香的

这就是特大份的超米线,还以为会吃不了,结果,你懂的

这边没有辣炒,要么白灼,要么酱油水,话说,酱油水是个什么鬼,其实我也说不上来

啤酒都是小瓶的,我们只能,对瓶了,呵呵

多宝鱼很划算啊,也很鲜美

皮皮虾,这边叫草菇虾,挺新鲜,但不如大哏都的个头啊

这个双菇煲,做的很好,比肉肉好吃

虾还可以,味道不错,总体来说这家很值得推荐,物美价廉。

门口卖的芒果也是可圈可点啊,还管切!

酒足饭饱又回酒店了,大伙都累了,还是我们几个不安躁动,出来玩耍了,想来想去,还是决定到中山路周边逛一逛,走一走外地人都走过的路。
有一些店面,女装还是有品位的,值得仔细逛逛,淘一淘,这边的街道跟台湾很像,马路很窄,有点旧,街边都是小店,吃吃喝喝到处都是。

一到这条街,让我想起了九十年代的哏都,这种景象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冰冰,这算侵权不?

这家店之所以火,是因为烤肉那小哥,身材不错,都是纹身还~

这些都没吃,看看就饱了

如果你来厦门看过这个,一定要喝,就点招牌的芝士绿茶就好,很赞!

跟我SAY YE!

此刻,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夜已深,回去睡觉~

3 回程前篇

这三天虽然热,晒,但比起哏都的雾霾,这样的蓝天白云还是很让人欣喜的。慵懒的起床,购物,准备最后的疯狂。

街边的炒栗子跟哏都卖的不同,但闻起来也很香。

最后一站,顶澳仔猫街,坑爹的街,基本上以这样的大玩偶为主,还有墙面涂鸦,活猫只在一家店有,但不让随意玩耍。

介个四果汤,赶脚像当地的刨冰,味道尚可。大叔说,我保证你好吃拉~

这家店有猫咪,还卖一些小东东,猫的品质都不错,但卖的东西就很普通啦。

这个家伙从始至终就没扭过来过

这家伙快跟地面融为一体了

上面那只暹罗猫有点小脾气,下面那两只始终纠缠在一起不愿分开。

又一个屁股对着大家的

我好羡慕她们,一直都在睡

下面,都是随手拍,没有特别有新意的

地毯换地方睡了

厦大附近的一条小巷,逛着,逛着,就把自己逛丢了

发现这边有很多这样的模型玩偶,很搞笑

蓝天啊,白云啊,让我多看你一眼吧~

最后定个位,仿佛画一般美好~

偶遇的一家伴手礼小店,很NICE!

一不小心,又变成做广告的了,哎。。。

就要走了,好不舍,还没吃够呢

收个尾,这次的行程的确有点赶,但其实并不大的厦门这样匆匆来过也是一种玩法,带着一颗吃货的心和胃,逛吃逛吃的行程也是极好的。期待,下一次,心,人,合一的旅行~

去过五次厦门

2016-10-31 14:3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31 14:57

引用 wolf0204 发表于 2016-10-31 14:30:19 的回复:

去过五次厦门

回复wolf0204:佩服,太热了那儿

2016-10-31 18:50

引用 erefd 发表于 2016-10-31 14:57:3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erefd:谢谢亲的鼓励

2016-10-31 18:5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31 19:25

引用 yymyq 发表于 2016-10-31 19:25:13 的回复:

回复yymyq:嘿嘿,可以去呀,现在估计没那么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