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洱海旁,今年的冬天和从前不一样...【记一个14岁少年的丽江·大理·双廊·玉龙雪山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2-01

(本游记背景音乐为丽江古城的街歌《小宝贝》,几乎每一家卖手鼓的店、卖车载CD的店都在放这首歌,现在想起还是蛮怀念的,每次坐车时都一遍又一遍放这首歌......)

Before the Journey.

总是按捺不住一颗自由青春的心,
总不爱停留在枯燥的学习生活中,
❤,总想飞得更远
飞过浩瀚的地平线,
飞向彩云之南......▽

Day 1 【南京—丽江】

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问老妈,说寒假出去走走吧,老妈就带我来了,没想到这么快,仅仅三天前才买了机票,决定出发,三天后...人在异地了。(好妈№)
    报的是途牛牛人专线,6~8人的精品小团,这就直接导致了后来本人的急性肠胃炎(地沟油!)。
   去丽江乘的是首都航空JD5250航班,直飞的,服务真心好(云南妹纸好漂亮呀呀呀!),虽是廉价航班但本人觉得与东航、国航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到了丽江三义机场,一位在途牛上很知名的导游—阿牛开着别克商务来接我们。阿牛导大名刘慎,纳西族人,很和善,据说是云南为数不多的五星导游。阿牛真心牛逼,以前跑过滇藏、川藏线,去过阿里、珠峰大本营,算是引路老手了(尽管我也去过拉萨、珠峰

沿着机场高速到了市区,住进了汉邦豪苑客栈。这家客栈简洁便宜,而且就在古城南大门旁,走到古城中心只要七八分钟,真心赞❤。

Day 2 拉市海湿地·大理古城·双廊

早上七点多起来,遇到了另两组团友:一队同自南京来的小情侣和无锡来的闺蜜俩。导游阿牛来接上我们,便去往拉市海湿地。拉市海湿地有自费的骑马项目,380元一人,绕茶马古道走,原来我们不知道,后来才知道被骗了,只是骑一个小时马而已。
       早上天气很阴,导致拉市海看上去就像一个大水坑一样,没能看到网上所说的样子。

天气真的很阴,地上湿湿的,导致我的马儿打滑了好几次。

总觉有点敷衍。
看完拉市海,我们去了纳西族家庭用午餐。腊肉和炒青菜超赞,青菜是有机的,用纳西族做法炒的,腊肉外脆里嫩
吃完饭,我们便进入丽大公路,沿着高速一直到大理。话说导游一直给我们讲了俩小时泸沽湖摩梭人的故事,说了什么原始部落什么什么闪婚的(记不大清了。),尤其看了照片后让我很憧憬。
沿着洱海又开了半小时,就到了大理古城门口。

爬上城楼,一览大理古城全貌。

沿着大理城步行街漫步,感受到了古镇的繁华,那不同于平遥古镇、江南古镇的熙熙攘攘。空气中飘着烤乳扇的味道,真心诱人。
       建议各位买嘉华鲜花饼,名副其实,真的是口余留香,非常好吃,甜而不腻,清香四溢。
       哦哦,还有手锤青稞酥也很美味,要乘热吃。

洋人街上是一些富有特色的藏式或汉式酒吧,记得有很多老外。
一个半小时看完大理古城,我们向洱海边的小镇——双廊进发。路过了崇圣寺三塔,没进去。

傍晚来到了洱海边,住进廊文苑客栈,还不错,至少简洁清新,记得在一棵大榕树下,拐进一条胡同就是。出门七步走到洱海边。
  晚上导游带我们到街上的“老渔民饭馆”吃晚饭,记得洱海酸辣鱼特别好吃,但也使我拉了肚子(地沟油!),还有银鱼炒蛋,很多洱海鲜。吃完晚饭,我们绕着暗黑的洱海走走,在唐朝酒吧喝了一顿,就回客栈了。
(PS:洱海也有星空哦,只是夜里懒得起而已

Day 3 洱海游·南诏风情岛·丽江

这一觉睡得很爽,大理海拔仅1800多米,不像南京那样空气充足,也不像拉萨那样空气稀薄,使人容易入睡。

非常奇怪的事,每当下午时,洱海水面的波浪起伏就较大,而每当清晨时,水面就异常平静,如同一面明镜。
  今天上午是自由活动,到下午阿牛来接我们回丽江。我和老妈买了上南诏风情岛的船票,40元一人。迎面吹来凉爽的风,混着淡淡咸腥味,仿佛身临海边。

一登上岛,就看到了标志建筑——凤凰女神。
沿着台阶一路爬上到了一个平台,看到一尊巨大的观音像。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这是全世界最大的汉白玉观音像,位于南诏风情岛上。注意,这里“最”没有之一。

下到海边,踩着软软的人造细沙,冷冷的湖水冲在脚上,很惬意。
 走到一个白色栈道前,栈道尽头有一张长桌,两把高脚椅,桌上有一束鲜花。这里是著名的洱海取景地。

绕完整个岛后,我们坐轮渡回到双廊镇,收拾完东西,与团友AA制了一顿午饭,便踏上阿牛回丽江的车程。
顺路来到了洱海小普陀,这里有很多海鸥,可以给它们喂食,也有卖喂食的老奶奶,1元一包。

可以的......
    之后我们沿丽大公路原路回丽江,路上阿牛询问我们要不要自费看“丽江千古情”大型演出,280元一人。团里只有我们没有看,事实证明是对的,在网上都有视频...(阿牛看见不要打我啊呀呀)。
   返回丽江,在丽江古城里逛了一圈(要收80元一人的古城维护费)。

晚上吃的是什么火塘的鬼,就相当于烧烤,牦牛肉烤的真心美味,但就这顿把我害惨了,又辣又油,还是地沟油,导致我体内的大肠杆菌迅速繁殖,造成了急性肠胃炎,晚上泻了四次,胃很不舒服,直接影响了后一天爬玉龙雪山的体质。所以衷心建议各位,在丽江不要吃烧烤,不要吃辛辣食品,不要吃生食,不要太猖狂......哎西。
    回客栈前阿牛向我们收了玉龙雪山冰川大索道(海拔4506米)的费用,告诫我们早些休息,然后去超市买了方便饭,就休息了。
    说实话真的心里忐忑不安,因为阿牛说他以前带的人也只有60%能登上玉龙雪山山顶平台(海拔4680米),而我还有急性肠胃炎。。。

Day 4 玉龙雪山·蓝月谷·束河古镇

一大早起来,经过一夜康复,身体好多了,但还是拉肚子。阿牛带我们到一家云南白药的氧气瓶专卖店,我没买,老妈买了瓶120元的。随后阿牛又插队买了登玉龙雪山的票。这里“插队”是因为玉龙雪山每天都限制客流量,有的就买不到票,幸好阿牛关系熟(不要打我。)
  沿路进入玉龙雪山景区,看到了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的扇子峰,至今仍未有人成功登顶。
   景区门口海拔3100米,坐环保车到了乘索道的地方。

我去的时候是冬季,要穿很厚的羽绒服,而且必须带墨镜,太阳光很强。建议各位冬天去,因为夏天是雨季,常是阴天,冬天好得多。

啊再说坐索道时,十五分钟上升了1500米,有点不爽,吸了两口好多了。大索道先到了海拔4506米的平台,然后自己沿栈道爬到海拔4680米的平台。因为身体不爽,我怕的很吃力,真的是没尝过这种滋味。一再坚持,短短174米爬了半小时,不过总算爬上去了。

(最上面像小屋子一样的平台就是最高平台海拔4680米。)

(以下图片均属本人拍摄,只是简单P了一下,像素太低请见谅。)

这是雪山...好像不是扇子峰吧?

哦这个是最高平台4680米的纪念碑,很有意义哈..

这就是顶平台金光闪闪的字,跟纪念碑连在一起。

这是在顶平台俯瞰群山,烟雾朦胧,很有水墨感。

接着我们在餐厅吃了快餐(不像是),就下了索道,乘环保车来到了蓝月谷(挺远的,坐了半小时)。
蓝月谷风景甚好啊!&

尤其这张,真的是Heavenly view!
估计夏天来的各位看不到这种景色

送各位一张游览景点线路图。

大约下午三点我们离开了玉龙雪山景区,真的很令我难忘!
导游带我们到了束河古镇,一个适合慢生活的悠闲小镇。

大概就是这样,青石板小路,很原始。路边有卖纳西米糕的老奶奶,三元一大份,很美味。还有一座大的藏式房居,里面有个很大的转经筒,叫什么博物馆的。
    也在这里,我看到了行程中唯一的一家麦当劳

结束之后,阿牛带我们去一家很老的店“桥之情正宗过桥米线总店”吃过桥米线(在福慧路上),也是送别餐,明天我们就要回南京了。听导游说这家店已经开了30年了。
   米线真的味道不错,有很多配菜、米线、高汤,下在一起,是很正宗的味道,赞。(可惜没图)
   晚上回到客栈,我们一一跟阿牛告别,他也邀请我们以后去云南四川西藏玩可以找他。
   Good Bye!

Day 5 丽江古城·【丽江—南京】

早上睡了个懒觉,起来在丽江古城里走了一圈,去了四方街,黑龙潭公园、木府。

木府很大,很壮观,喝了当地的三道茶,俯视了整个丽江(大研)古城。
中午吃了一顿云南十八怪之一—豆腐包着豆浆卖,还有一些牦牛肉串,下午我们便去了机场。离开丽江

飞机轮离开地面的那一刻,
我没有与你告别.
因为我们无需告别,
你便是我的故乡。
❤,飞得更远了,
飞向西藏了,
飞越国界了,
但我不会忘却你,
丽江,待你如初恋......
彩云之南,滋美别番
To&Forever.

No ending......

终.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31 19: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31 19:57

引用 babzr 发表于 2016-10-31 19:25:14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babzr:是的,看完感觉人生没有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