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重庆之四面山观瀑、大足石刻

坐看枫叶秋 LV.10
2016-10-28 20:30 45/1
  • 出发时间/2013-10-02

写在最前

国庆,一家人开起车车到处跑。因为手头有套重庆的旅游年票,于是乎,继续扫荡年票景点。
     路线:成都-四面山-中山古镇-大足石刻-成都。全程自驾,路况良好。

10.2 四面山

四面山风景区离重庆市主城区130公里,距江津城区90公里,属于丹霞地貌,是一个4A景区。它最出名的就是瀑布,有大小瀑布100多处,其中尤以脍炙人口的,158米高、48米宽的“华夏第一高瀑”望乡台瀑布、中国最大心形景观“天下第一心”和世界首列的“七彩瀑布”最为知名。

虽然国庆打8折,但是人气还是不旺,门口基本是江津本地车。PA:据说这地方平时也就30、40元,人气不够旺啊

龙潭湖

土地岩瀑布。这是一个节节梯形的水帘,刚下了雨,天湿淋淋的,有点九天银河下凡的感觉。

在响水滩住的,120元包吃包住。房间普普通通,午饭却好得大出所料。3个人给我们上了3荤3素1个蹄花汤,味道还很不错。最后端来的豆花我们都赶紧叫停了。期待晚饭。联系电话:023-47669068

珍珠瀑布,往下就是珍珠滩,这是一个长数里的平谷,颇有些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意境。

豪华晚餐。那盆来凤鱼味道真不错。

10.3 四面山、中山

洪湖泛舟。

悬崖边的野蜂窝

这就是天下第一心。据说夜间还有七彩灯光照射,可惜我们去那天大雨滂沱,没能一睹七彩瀑布之美妙

离四面山不远就是中山古镇。这也是个客家镇,古时候是商贸繁荣的水陆码头,重庆綦江四川贵州合江等地的产品物资大都集中于此交易。现代广为人知的应该就是爱情天梯了吧。上世纪50年代,中山古镇20岁的刘国江爱上大他10岁的寡妇徐朝清。为躲避世人的流言,他们携手私奔至深山老林。为让徐朝清出行安全,刘国江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如今已有6000多级。半个世纪过去了,男人为了心爱的女人在大山标记了爱的刻度,成为一段佳话。
      中山古镇全景。

吊脚楼沿河而建,没事呆着喝喝茶看看风景也是一天

烟熏豆腐,里面加了辣椒酱豆瓣酱什么的,味道还蛮不错的。

石板糍粑。据说当地相亲前就得吃这个,因为吃了糍粑会巴心巴肠巴肝巴肺,巴肚皮巴背背,会把这段姻缘粘合起来。我们吃的是冯三姐家的,走时还打包了几大袋,可想这味道了。

重庆的古镇也逛了好几处,感觉都差不多。跟成都的基本商业化的古镇相比,重庆古镇算是家常味了许多。老街住的还是当初的那些街坊。

10.4 大足石刻

大足石刻并不是一个景点,而是以大足区、潼南县、铜梁县、壁山区为范围的几个景点群,主要是唐末、宋初时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题材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尤以北山摩崖造像和宝顶山摩崖造像为著。我们去的就是宝顶山。
       上朝峨嵋,下朝宝顶。宝顶山主要是南宋的密宗石刻,尤其是它的千手观音石雕像,是天下一绝。可惜现在还在维护当中。

宝顶山石刻是“第六代祖师传密印”的赵智凤主持修建的。他本身就是大足人,云游回来发弘愿,花费了70多年,按密宗道场的格局,在宝顶山“U”形沟中一次性雕琢了上万驱佛像。

地狱变相龛刻。顾名思义,这就是十八层地狱的摸样。细细看了下,还是蛮吓人的。

圣积寺外面的老树根,不晓得为啥,我看到它第一反应就是树妖姥姥。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