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那抹绿#日本关西亲子11日游(大阪-奈良-神户-京都-宇治)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带小孩

预告片

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
亲爱的孩子,我们一起去看这个世界!
去看看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人文!

这一站,日本关西
先上预告片!

关于行程

我们每天几乎要10点才能出门,下午4,5点小朋友一上车就睡着。其实计划的行程比这个要丰富,可实际走下来,根本来不及,尤其是京都,好多计划的点都没走到。

下次一定要争取9点出门。下面是我们实际走的路线:

第一天:杭州大阪
第二天:大阪城公园-天守阁-通天阁,新世界-天王寺动物园-梅田hep five摩天轮
第三天:保山摩天轮-海游馆-圣玛利亚号游轮-天保山小动物园-黑门市场-道顿掘,心斋桥
第四天:大阪奈良:东大寺-二月堂,三月堂-春日大社-道顿掘
第五天:大阪神户神户牛和黑-北野异人馆街-道顿掘
第六天:大阪京都:银阁寺-哲学之道
第七天: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石塀小路-高台寺-圆山公园-知恩院-青莲院
第八天:大德寺-金阁寺-二条城
第九天:京都-岚山:天龙寺-岚山竹林-常寂光寺-落柿舍-岚电岚山站-京都车站
第十天:伏见稻荷大社宇治伊藤久右卫门-宇治平等院-京都车站
第十一天:京都关西空港-杭州

关于交通

机票:
一直想坐ANA,所以双11就把机票定了,三个人往返大阪5k出头,比自己定应该是便宜点。问题是,定不到好的时间,樱花季就别想了,最后定了端午前后。也好,至少人少点。

其实日本很近,航班也不少,不纠结于 ANA,完全不用这么早定啦!我们的航班:
杭州大阪:16:25-19:50
大阪杭州:13:40-15:20
日本中国时差1小时,比中国早1小时)

日本境内交通:
日本的交通看似错综复杂,地铁,电铁,jr,阪神,阪急,近铁,其实搞清楚自己要做的车次,还是很清楚,而且很方便。基本不用担心语言,看交通指示,感觉我在杭州地铁一样一样的,满满的中文字啊。

要更清楚的了解日本的交通,当然是推荐看小气少年的博客了,太详细了,看了你准懂:http://nicklee.tw

大阪:我们买了大阪周游2日券,所以大阪基本就是坐地铁 (有1日券和2日券,可以免费游玩很多景点和免费坐地铁巴士,我们提前在tb买的,也可以在机场的旅游信息处购买)

下面是免费游玩的景点:

京都:巴士一日券(酒店前台,案内所,自动售卖机,巴士上都可以买,我们在案内所买的,还附赠很详细的地图呢)

奈良:建议从难波坐近铁到奈良,近铁站离景点近。奈良有公交,不过我们是走路的,反正都不远。

神户:从难波到神户三宫只有阪神电车;从梅田到神户三宫有阪神,阪急,jr可以选择,选哪个都差不多,因为神户很近,半小时左右就到了。

关于住宿

因为带着孩子,不想频繁更换酒店,所以只定了两个酒店,因而也没有体验日式旅馆。日本的房间真心小,而且床小啊,很多经济型酒店双床房多是0.9米的双床,大床房都不一定有1.5米,所以定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床的大小。

大阪:Arietta Hotel Osaka(大阪艾瑞埃塔酒店)
交通挺方便,地铁本町站3号出口几分钟即到,距离难波和梅田各只有2站的距离。酒店有早餐,虽然只有面包,酸奶,水果,果汁,色拉类,但很和我们的胃口,吃饱足够了,日本的酸奶好好吃。

这个酒店的浴室超级大,反正在日本算大的,这个也是我选择的原因。旅行中睡好觉真的很重要,所以我们选了类似家庭房,一张大床一张小床,其实也才一张1.3米,一张1.2米。小朋友从小和我们分床睡,这样大家都能好好睡觉了!

京都:Kyoto Century Hotel(京都世纪酒店)
为了方便,选择了京都站旁边的酒店,因为到京都驿的公交最多了,玩好回来方便。而且真的很近,出京都站中央口往右一直走到底就到了。酒店很不起眼,第一次绕了一小圈才找到。

据说早餐有鹅肝啊,可是我没吃到,但是早餐还是不错的。分西式自助餐和日式早餐,每天可选择一种。小朋友不喜欢日式早餐,所以只体验了一次,其实我还挺喜欢的。

关于其他

签证:
万能的tb。应该办三年签,先去冲绳的。日本这么近,可以当后花园来逛啊。

wifi:
我们在tb租的游友移动随身wifi,机场取机场还。其实我们用的很少,主要是google看下地图,酒店都有wifi。所以电量完全没问题,一天都用不完电。

货币:
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40000日元(节省在机场排队取钱的时间),其他拿华夏卡日本银行取的,每天免首笔手续费。

关于摄影:
尼康D750+s35

Day 1:5岁的生日礼物

去个日本,我居然提前半年定的机票,于是游记看到不想看,感觉都已经很熟悉了。不过临出发前,还是会有些小兴奋。

小朋友刚过完六一儿童节,就可以出去happy了,估计心里也是乐开花了。6月份正好是她的生日,我说,那这次旅行,就做为你5岁生日的礼物吧!

给小朋友的贴心的小提示。

ANA的飞机餐还是很可口的,下面是一大块三文鱼。某人还要了一听啤酒喝。

还有小礼物,是折纸。可惜来回都是一样的,要是有不一样的礼物就更好了。

下午4点多的飞机,到大阪8点左右,排队过关,人不算多,还是很顺利的。一楼有旅游信息中心,可以购买各种券,比如大阪周游卡,关西周游卡。

我们在tb买了大阪周游2日券,于是直接电梯上二楼去坐国内线。

左边红色的是南海电铁,右边蓝色的是JR。

关西空港到大阪
南海电铁:空港急行-难波站
JR:关空快速-大阪

我们去难波,自然选南海电铁,自动售票机购票,先看好到难波的价格,然后先投钱,再选择人数,按价格金额健,ok,出票,找零。

乘车的时候选择空港急行,不要选普通,因为很慢;不要选特急,因为要另外加钱。

关西空港-京都
JR:特急“HARUKA号”直接去京都站是最方便的,但是比较贵,自由席要3000日元左右。也可以和我们一样,我们从京都关西空港买的是JR关西1日券,票价2300日元,可以乘坐特急的自由席。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搭配icoca卡购买,单程只要1600日元。icoca卡2000日元,里面500押金,退卡扣220,可以乘车或便利店购物。俗称“icoca&haraka套票”,可以先在网上预约,机场购票,也可以直接在机场购票。

还有其他转车到京都的方法就不说了,有需要可以去小气少年的部落格看。

口渴先买瓶果汁喝,自此开始天天饮料果汁的快乐日子。日本的自动售卖机真是遍地开花,走几步就一个。喝完买喝完买,每一种都要试一试。

到难波了,转地铁去本町站,指示都非常清楚。到酒店都快11点了,赶紧洗洗睡了!

Day 2:红色摩天轮

房间虽然不大,但浴室真心大,一点都不挤。洗洗下2楼吃早饭,早饭是在大堂吃的,刚开始还是觉得有那么一点奇怪,习惯了就好了。早餐也可以拿回房间吃。吃了那么多天,我居然都没拍照,都没拍照,汗!

牛角包很好吃,每天都要吃两个,还有酸奶,每天必吃。小朋友偏爱果汁,吃完都要来一杯。

出发喽,今天开始使用大阪2日周游卡,地铁随便坐。地下铁坐到森之宫站,出站发现下雨了,只带了一把伞,赶紧下去又买了把伞,必选透明伞了。透明伞有各种大小的,我们选的还比较大的,65cm,554日元。

大阪城公园还挺大的,满眼绿树,郁郁葱葱,空气清新。我们先去天守阁,慢慢悠悠的走了好一会才到。

看到护城河了。历史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啊!

天守阁:(周游卡免费)
大阪城天守阁本来是于十六世纪由丰臣秀吉所建。后来因战乱而被烧毁,直到20世纪前半期,天守阁才获得了重建。天守阁内部共8层,从2到7楼展示着包括各种的武器、丰臣秀吉的木像、书简、以及以模型展示当年作战的作战图等,还有以电视配合投影的方式描绘丰臣秀吉的一生,除此之外也呈现了大阪城复原之后的模型。8楼则为瞭望台,可以眺望大阪市景。

可以从2楼坐电梯上去,但是下来只能走楼梯。

逛完天守阁出来吃个冰淇凌,小朋友偏爱草莓味,我还是来个抹茶的吧!

日本的学生。每个景点都能看到很多日本的学生,他们或学习,或了解,或问卷,用他们的方式了解着他们的国家和城市!

在天守阁的自动售卖机上买的徽章钥匙扣,还自己打印上了小朋友的名字和日期。

广场上有很多鸽子,还有不少小吃卖。小朋友追追鸽子更开心哦!

从天守阁出来,打算去坐地铁,路过西之丸庭院,周游卡免费。

很大的一片草地,里面的日式建筑,一边是餐厅,一边是旅客免费休息处,可以在那歇脚。

据说樱花季树上花团紧簇,树下游人如织。嗯,我还是忘了樱花吧,翠绿翠绿的也很养眼!

坐地铁到动物园前站,就到了新世界,想这里应该有很多吃的,找个吃午饭的地很简单吧。结果绕了一圈发现,95%都是炸串,喝啤酒吃炸串实在不适合现在的状态。于是还是找了最开始看到的一家拉面店,吃了个拉面。

吃完都2点多了,通天阁就这样看看吧,来不及了,还是先去天王寺动物园。

天王寺动物园:(周游卡免费)
在11公顷的园内,饲养着大约230种930只动物。动物园尽可能的重现栖息地的环境,还进行“生态展示”活动介绍在此生活的动物的样子。可以在同一区域内观察亚洲热带雨林地带的象舍、非洲热带草原上生存的长颈鹿/斑马等草食动物、狮子/斑鬣狗等肉食动物,成为了身临其境的展示。还有作为休息场所的娱乐场、以环境教育场地为目的的设施,作为都市中心的绿洲,十分的热闹。(百度)

动物园不大,但动物挺多,也很干净,很适合带小朋友去。

小恬喜欢看景点的地图和介绍,自己去找地图上的点,边学习边看,不错哦。

这个洗手的真的好好玩,哈哈哈!

虎尾巴摸不得,不,我就要摸!

这天气,还记得早上下雨不,下午就这样了,蓝的不象话,再想想杭州的天,说啥好呢。

这个厕所真是太卡哇伊了。

逛到这也差不多逛完了,往外走的时候,已经有工作人员骑着自行车在提醒游人要关门了。

接下来要去梅田踩个点了。地铁坐到梅田,梅田站绝对是最热闹的,阪神阪急jr地铁商场,逛一天估计都可以。一出站就看到这个大红大红的hep five摩天轮了,煞是好看,走,坐摩天轮去!

hep five摩天轮:周游卡免费
乘坐站在7楼,转一圈大概15分钟。好多人,赶紧排队。坐上摩天轮前,都会给拍照,然后下来可以选照片,当然,是收费的,我们没要。

排队的时候发现,每个舱下客后,工作人员都会进去检查一下,看是否有遗漏,我还说,这谁会落东西呀。结果,结果我下来就被叫住了,原来我把眼镜落里面了,汗!

下来也该吃晚饭了,桑先森看中一家蛋包饭,说门口排着不少人,应该很好吃。结果我带他们来吃这个,一直被他说我欠他一顿蛋包饭。

懒蛋蛋咖啡餐厅,到处都是懒蛋蛋的身影,小朋友抱抱这个,摸摸那个,感觉特别有趣。

要说味道,也没什么特别,人家真的只是颜值高!

本来还要去蓝天大厦空中展望台,可小朋友已经走不动了,想我抱着她走我肯定吃不消,只能打道回府,超市买点酸奶零食,回酒店继续吃!

还有个插曲,吃完逛了会旁边的优衣库,小朋友要上厕所,女厕在三楼,结果上完把她的背包落厕所了,下到1楼才发现,然后又上三楼,厕所里一看,没了,吓一跳,不是说日本很安全的嘛,跑到服务台一问,还真在服务台,然后又下楼。这一折腾,实在没劲了,还是回酒店吧。

Day 3:我摸到鲨鱼了

今天天气超级好,第一站,继续摩天轮走起,保山大摩天轮。今天继续用大阪周游卡。地铁到大阪港站,走路几分钟就到。

保山摩天轮直径达100米,高达112.5米,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环游一周需15分钟。最特别的是其中有四个全透明的座舱,但某人说他恐高,嗯,所以我是没坐透明的。

排队的时候发现,幼儿也要买票,于是又去买了张幼儿票。

今天天气好,视野开阔,大阪港尽收眼底,真的感觉非常舒适。

海游馆:大人2300日元,幼儿600日元
大阪海游馆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

水槽各不相同,即可以从水中观赏、也可以从水上观赏像飞翔一般游泳的各种各样鱼儿矫捷的身姿。在水深9m、最大长度34m、水量5400吨的巨型水槽中从容遨游的鲸鲨,宛若一艘潜水艇。(百度)

自从发现可以敲章后,就不肯放过一个敲章点,下次出门,一定要带个小本本,专门给她敲章。

我们是一层一层从上往下走的,水槽非常大,而且多样化,在不一样的角度,看一样的东西,忽然发现,咦,这个我刚才看到不是这样的,哈哈,因为角度变了。

看完下来,靠近出口有一个触摸池,可以触摸很多生物哦,里面还有鲨鱼。触摸前后记得洗手,旁边就有洗手的地方,很方便。

午饭在旁边的天保山市场吃的,简单吃了顿亲子丼。

饭后到3楼的小动物园玩了一会,凭海游馆或摩天轮的票有一定的优惠。具体价格我忘记了。

里面的小猫小狗都很温顺,还有羊驼,袋鼠等。小朋友应该都会喜欢。

接下来我们要去坐船了,玛利亚号游船,周游卡也是免费的。

船上的风实在是太大了,刚开始都在船头,都被吹的凌乱了,于是下来到处跑。船转一圈回来大概45分钟,可以欣赏大阪港的景色。就是风太大了,吹的我都冷了,记得要带件外套。

小朋友买果汁都已经很熟练了。

地铁的拉环设计的很人性化,适合高低不同的人群。

坐地铁到日本桥,小朋友在车上睡着了,下车找了个地方等她睡醒,出发去黑门市场。

直接找了网上推荐的黑门三平,要了一盒寿司,坐在店里吃。其实我是基本不吃生鱼片的,到日本我发现我能吃一点了,小朋友也吃了几个。但还是有一点抵触的心理,好吧,这方面我没口福!

于是随便逛逛吧,水果挺贵,零食很赞,不由自主买了一袋零食。

下面这个是我们吃的。

绸鱼烧,我要来一个。

一路逛到道顿掘,章鱼丸子来一盒。也不知道哪家好,看这个排队的人多,就排这儿吧。

吃完继续旁边逛,找到唐吉柯德,就在一兰拉面旁边,可是好挤,又随便买了点吃的。人太多了,走人。

小恬说,这个好怕!

逛完又是吃吃吃的节奏,我说去吃个金龙拉面吧,一兰排队的人太多了。金龙刚才不用排队,这会也要排队了。金龙有一家店是站着吃的,就在地铁站附近,桑先森一直想尝试一下,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每次都是吃的饱饱的。

他对金龙拉面一直念念不忘,因为金龙可以随意加泡菜,一直嫌我给他加的泡菜太少了。

吃完还要在自动售卖机上买个冰淇淋吃,这个也很好吃,有种新加坡冰淇淋三明治的感觉。好了,回酒店睡觉喽!

Day 4:和小鹿的亲密接触

6月的季节,注定是个雨季,一天雨一天晴,今天似乎又要下雨了。

坐地铁到难波,再换近铁到奈良,小雨淅淅沥沥啊!出地铁走几步就看到小鹿了,而且越来越多,到处都是,真是太兴奋了。

小朋友刚开始有点怕,不敢接近。其实你身上没鹿饼或其他吃的东西,小鹿是不会袭击你的,但是一旦发现你买了鹿饼,那你可要小心喽。

桑先森说去买鹿饼给小朋友喂,我们在原地看小鹿。然后当他买完鹿饼,并打开后,他马上被一群小鹿包围了,他想把鹿饼拿给我们,小鹿就在后面追,扯他衣服。估计他也是紧张了,一路跑,一路扔,最后把鹿饼都扔地上了。哈哈哈,笑死我了!

后面就学乖了,买了鹿饼先放包里,走到小鹿少的地方,拿出一两片来慢慢喂。这人还很坏,不给饼吃,给小鹿添他拿过鹿饼的手,有一只小鹿真的添了很久,什么都没吃到,真是只好脾气的鹿啊!

小朋友也学着爸爸把手伸出去给小鹿添,慢慢就不怕了,喂的有模有样的。

奈良真的是一个很安静,很朴实的地方。感觉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一路慢悠悠的走到了东大寺。

这个老外喂的很有水准哦,桑先森来学一学!

东大寺:
门票:500日元
东大寺是日本华严宗大本山,又称为大华严寺、金光明四天王护国寺等。东大寺位于平城京(今奈良)东,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今约有一千二百余年的历史。 东大寺,1998年作为古奈良的历史遗迹的组成部分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被称为世界遗产的东大寺正门——南大门,宽约50米、高约25米。于760年建成但因为火灾烧毁了,于镰仓时期被修复重建。南大门设有高大威猛的金刚力士像(哞形像)。(百度)

我们到达东大寺的时候,雨开始下大了,慢慢的变成中雨,于是决定在里面休息一会等雨小再走。正好刚上学生潮,为了钻这个洞,排队排了好一会。小朋友钻这个洞是很容易的,成人可要苗条点喽。据说钻过这个洞,可以带来好运,所以孩子们都排队钻洞。

出东大寺往二月堂方向走,路上小鹿不多,于是一边走一边喂。小朋友已经喂的很熟练了,还会把鹿饼掰开来慢慢喂。经常要提醒的是,别掰太小了。

走到二月堂下面,肚子已经很饿了,看到旁边有一家“绘马堂茶屋“,就决定在这吃饭了。

点的套餐,面条可以选择乌冬或荞麦,点了个鳗鱼饭。日本的餐厅,不管季节,一般都会给一杯冰水。

吃完上二月堂,可以俯视整个奈良,视野极佳。二月堂是全木制结构的建筑,也是日本的国宝之一。

这个应该是三月堂,我们没有进去。

一路往若草山方向走,本来想上山,但是要收门票,天气也不好,于是作罢。

我真的很怕痒,所以喂小鹿这事,完全没小朋友那么从容,真的好痒。还有我刚才喂完小鹿摸了它一下,结果它就踢我了,拿鹿角顶我,好伤心。吓的我赶紧跑。

春日大社
门票500日元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日本全国各处的春日大社的总部, 与伊势神宫、石清水八幡宫一起被称为日本的三大神社。春日山作为春日大社的神山,千年以来都被禁止砍伐,因而遍布着以槲树、米储类树木等为主体的常绿广叶林的原始森林。由于春日大社从公元9世纪起禁止采伐树木,原始林得以保护,并作为与春日大社不可分离的景观和春日大社一起被列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百度)

我们去的时候春日大社一部分正在整修,所以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只在外围参观了下。

喂完最后几块饼干,准备回近铁站。原本还打算看看近铁站周边奈良的日式建筑,逛逛小店,可是时间已经不早了,加上还在下小雨,于是坐近铁返回难波。小朋友又是一路睡回去的。

晚上在道顿掘尝试了横纲炸串,sorry我又忘记拍照片了。炸串店感觉还是适合喝酒聊天,感觉像我们这样带着孩子坐在那吃的,还是有些奇怪,嗯,标准的游客。

吃完找了一家药妆店采购。采购完又去一兰排队吃拉面,真的蛮拼的,排了好一会呀。一兰在道顿掘有两家。吃完还要逛下便利店,你们懂的!回酒店吃喽。

Day 5:去神户吃个神户牛

Morning!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坐地铁到梅田,去神户可以选择jr,阪神或阪急。坐到神户三宫。

神户好似一个精致的欧洲小镇,充满异域风情,又不失日式简约的特点。

和黑:
我是提前在网上预约的,预约链接:http://wakkoqu.com/chinese/index.html,他们会发确认邮件。LP有推荐新神户店,我们去的是北野坂本店。从车站走过去也不远,我们刚开始导错航了,多走了一些路。走到和黑差不多刚好到预约的12点了。

一般午市都有特价的套餐,会便宜点。我们点了3个套餐,小朋友那个套餐牛肉量少一点,没有最后的咖啡甜点,其他差不多。真的很精致,味道也很不错,量看似不大,吃完差不多也吃饱了。

吃完出发去北野异人馆街,途径一宫神社,一个很小的神社,里面还有一个小花园,非常精致。

神户的街道,到处都是鲜花。

到星巴克了,据说这个是全日本第一家星巴克!

自动售卖机上的冰淇凌。

刚吃完又看到这个了,六甲牧场冰淇凌。吃不下吧,上去逛一圈下来再吃。

神户异人馆街:
神户因明治开埠时期是外国人聚居地,故遗留了大量19世纪西方风格的建筑群,极具特色,统称为“异人馆”。其中最有名的是“风见鸡馆”和“萌黄之馆”:富有浓厚欧式色彩的“风见鸡馆”由三角形的屋顶上耸立的“风见鸡”而得名,它伫立于日本传统色调中,更突出其优美雕饰与建筑曲线美。萌黄之馆淡绿色的外墙很高雅,从阳台上眺望的风景很好。(百度)

如果要参观,需要购买参观券。“风见鸡馆”和“萌黄之馆”的通票为500日元。

在案内所敲章的小朋友。案内所的工作人员好热情,看到小朋友,主动拿贴纸送给小朋友,还问我们从哪里来,给我们神户的地图,告诉我们去哪里可以优惠,虽然我们后来都没去到。

逛一圈下来吃冰淇淋喽。在日本吃冰淇淋有一个好的是,一般会提供小勺子,这样就不会吃的很脏喽。

景色太优美,走走一点都不累哦。下午就是在异人馆街闲逛。

这个7-eleven好可爱哦!必须进去逛逛啦。

我们逛完已经4-5点了,本来还计划去逛元町,去神户港,结果都没去,坐车回大阪。小朋友在车上站着睡着了,因为没有座位坐,还好不远,半个小时很快就到了。

晚上本来打算在酒店附近找家居酒屋吃饭,但是发现居酒屋里都是下班的大叔在喝酒,而且都坐的挺满的,就是没好意思去吃。于是一路逛逛,然后看到了心斋桥筋,里面的商铺很多都关门了,然后一路从心斋桥筋这一头走到了道顿掘那头,真的不少路呀,最后在千房吃了大阪烧。

日本人真的是客气,看他们说再见的时候,来来回回的鞠躬,就是都不走,真不累吗!

Day 6: 开启京都之旅

今天要去京都了,坐地铁到梅田,换jr到京都。车上好多人,我们俩找了个位置坐,估计也是看有小朋友,桑先森只能一路站过去了。

酒店离京都站很近,寄存好行李出来觅食。本来打算去伊势丹楼上的拉面小路,结果在整修,没开。于是上11楼,这边有很多吃饭的店,我们最后选了筑地寿司清。

我说过我不喜欢生的寿司,所以真不好评价。看着还是不错的。里面有吧台和座位,还好没选吧台,怎么好意思让他们看我吃寿司吃的这么痛苦呢!

吃完到京都站门口的巴士站坐巴士到银阁寺。先买一瓶果汁喝!

我说小恬你每天都吃冰淇淋,她说其实不是我想吃,每次是你们问我要不要吃,那我就馋了呀。好吧,是我们的问题。

日本的学生真的像不要上学一样,每个景点都好多学生。

银阁寺:
门票500日元
慈照寺通称为“银阁寺”,是公元15世纪末,当时日本的最高统治者“足利义政”效仿其祖父曾建造的金阁寺而下令兴建的别墅。足利义政死后,根据他的遗嘱,这座别墅被改建成寺院。由于寺院境内有一栋被称作“银阁”的建筑物,所以这座寺院也被称作“银阁寺”。寺内的庭院,具有当时“东山文化”的独特风格。“东山文化”是日本历史上的一段辉煌的文化。“银阁寺”的庭院又被当作“东山文化”的典范而闻名。庭院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庭院内的“观音殿”、“东求堂”保留了当初的原貌,它们均已被指定为国宝级文物。(百度)

枯山水庭院

边玩边学

日式庭院很漂亮,很静谧。

到处能看到的中文字,在日本旅游,对国人很便利。

登高望远,这个季节,一片郁郁葱葱。

买了一个小御守,还用纸袋包装好,精致啊。

银阁寺不大,逛一圈下来就出去了。

银阁寺旁边就是哲学之道,连接银阁寺和南禅寺,原来就计划从银阁寺走到南禅寺,但今天估计是不行了,等我们走到南禅寺也该关门了,于是打算哲学之道随意走。

河里有鱼哦,还挺大。

小恬你的力气也太小了,怎么都吹不出的蒲公英。

本来要去法然院,据说是一座美丽而静谧的寺院,位于与哲学之道连通的一条小路上,结果开始忘记导航,后来发现已经走过了,懒的往回走而没去。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刚才还下小雨呢,这会又天蓝了,明天又会是一个好天气。

哲学之道走了一半,看了下到南禅寺还得半个小时,已经快5点了,算了不走了,打算去四条河原町。

公交到四条河原町,下来就是高岛屋,旁边商场林立,特别热闹。先解决肚子的问题,高岛屋楼上有餐饮,看到本家尾张屋,据说是有500多年历史的荞麦面料理店,那就这家吧。

菜单没有图片,随便点了两份套餐,结果桑先生那份上面是半生的鸡蛋,和面条拌一起,据说味道怪怪的,吃不习惯。还是我那份汤面好,我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好吃。还是在台湾吃牛肉面舒服。只能说,日本的餐饮做的比较精致。

吃完随便逛了下,没力气了,公交回京都驿。

Day 7:清水寺的一天

今天的天气太好了,还有点热,30度左右的天气,走到太阳下面就觉得热了。

巴士到五条坂,一路往清水寺方向走,路上很多店铺,走走停停,因为不想被太阳晒,好想躲起来。

在这个餐具店看了半天不肯走,原来你跟妈妈一样喜欢这些呀。我也好喜欢,真想带几个回家。

这么点路,走了快个把小时,小脸都晒红了。

清水寺:
门票300日元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茶艺名列京都之首。(百度)

虽然清水寺人多拥挤,但还是值得一去。6月份不算旺季,总体来说,哪里人都不算多。

小朋友最喜欢脱了鞋,在大殿里玩耍。清水寺好像也是唯一一个我看到有香火的。

地主神社,人太多,路过没有上去。

清水舞台,不得不感叹这工艺。

“音羽瀑布“,分别代表学业成就、恋爱成就、长寿祈愿,人太多,都排队了,据说只能选择一个喝一口,不能贪心哦。

下来发现这家茶屋可以吃冰,太好了,真热坏了,赶紧来一碗。小朋友一定要选这个红色的,我本来还想来个抹茶的呢,那就这样吧。

没有桌子,大家都坐着吃,或端着,或放着。吃完瞬间凉快一会会。

出来跟着人流走,也没有看地图,不是要走二年坂,三年坂嘛,走了好一会想起来看地图,咦,走错了。估计顺着清水道下去了。不想往回走,从小路穿过去吧,其实小路都挺有特色的。

这个糖,小恬当时很想买,我说下次买吧,结果后来一直没看到这么好看的。 看到喜欢的,要及时拿下哦!

又选草莓味的,但是这个像草莓酱做的一样,味道浓郁。

京都味道的小路。

石塀小路,走到这,感觉世界一下子安静了。这里很独特!

圆山公园,这里有好多鸽子,还有独奏的隐者。

今天都没吃午饭,这会已经4点左右了,买了点香肠之类填肚子。

是我一直想来青莲院,所以一路上高台寺,八坂神社,知恩院都被掠过了,可惜还是来晚了,已经提示要close up了。

青莲院是较为小众的寺院,适合静静观赏,只能等下次了。所以这一天,就逛了清水寺和周边的小路,连袛园附近都没有去。

太热也有关系,大的小的都走不动,要是我说我们不走了,他们肯定很高兴。某人说他喜欢运动,但是不擅长走路。

晚饭在京都站地下的porta解决的,kyk猪排。味道还不错,只是在国内吃惯了菜,觉得就猪排配米饭单调了些,看来只能多吃点生菜了。

说是京都站有中村藤吉,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原来是2楼要往里走,一直都没往这边走呢。2楼是外卖,只有简单的冰淇淋,饮料类,3楼可以堂食。上去发现好多人,只能排队了,悲催的是,排了一会服务员说后面的不用排了,9点之后就不接待客人了。只能下2楼买了个冰淇淋,打算下次早点来。

京都站路对面还有家伊藤久右卫门,关门更早,好像6点半就关门了,这个等着去宇治吃了。

京都

Day 8:奔跑在岚山

今天的行程是去岚山。

京都站坐jr到嵯峨岚山,出站往渡月桥方向走。

每天必吃,看到就吃,这会已经顾不上胖不胖的问题了。

渡月桥,很好听的名字。

帅气的人力车夫,看到我们拍照,还给我们打手势!据说价格很贵,不敢尝试。

天龙寺:
门票:本堂100日元,庭园500日元
我们先进的本堂,需要拖鞋,里面挺大,小朋友最喜欢这样的地方了,可以随意奔跑,我们玩了差不多个把小时,感觉静静地坐在那看着庭园,挺放松的。

从本堂看庭园

做一个安静的女子,哈哈~

这边就是庭园了,进门的枯山水。里面挺大,有很多植物,很多花卉,特别漂亮的地方。但是我还是喜欢坐在本堂看庭园。

从天龙寺庭园出来就是岚山竹林,挺拔的竹子,密密麻麻,倒是很凉快。

一路走走停停,往常寂光寺方向走,进去看了下要买门票,就没往里走。岚山这边的路都比较宽敞,游人并不是很多,所以走起来非常轻松。

落柿舍,我就在门口张望了下,桑先森就把票买了,是看票价便宜吧。果然,一分钱一分货,里面超级小,走两步就到底了,那就在这休息会吧。精致还是挺精致的。

出来继续走,路口太漂亮~

看到有卖溏心蛋,好像是100日元一个吧,忘记了,一人一个吃起,上次是在一兰拉面吃的,很好吃哦!

路过一个游乐场,还是水泥的,好特别哦。

又到竹林,是中间围起来的一个院子一样,可以近距离的接近竹子,听风等落叶!

再往前就是野宫神社,然后就出来了,就看到很多吃的店铺,好吧,在京都就没好好吃过午饭,都是随便解决的。看到三忠豆腐,是个铺子,外面放了几张高脚座椅,随便点了点东西吃。

日本,有一点好的是,吃完可以把垃圾给店铺处理,有些台面上专门有放垃圾的小桶,这样就不用到处找垃圾桶了,而且很干净。

三忠豆腐的后面是一家京豆庵,有卖杏仁豆腐冰淇淋,这个给小朋友吃最方便了,摇摇晃晃都不会掉下来,而且不容易化哦。

我呢去旁边的古都芋本铺冰淇淋来一个抹茶冰淇淋。

据说岚电岚山站有泡汤的,可以泡脚,所以想去看看。过去发现好像要买票的,很小一个,而且小朋友被小火车吸引,要在这看来来回回的火车。看了半个多小时还不肯走,说要坐这个火车走。

岚电是开往四条大宫的,如果我们回京都站,还要转公交车,最重要的是,小朋友上车肯定睡着,然后抱着她转公交真是很辛苦的事。于是说服她去做jr,直达京都站。

出站这么远的路抱出来还在睡,只能找个地方休息让她睡。桑先森说要去旁边的yodobashi买羽毛球拍,我说你一个人去吧,于是他就一个人走了。然后过了会回来了,我说你买了吗,他说没,护照没带。呦,护照在我包里,得,小朋友也醒了,一起再去吧。

买好吃饭,就在yodobashi楼上吃的,一般的商场都有一层餐饮店。选的鹤桥风月,没在大阪吃上,倒在京都吃了。上次在千房吃了大阪烧,所以这次点了炒面。味道不错!

吃完旁边药妆店采购。

Day 9:大德寺,金阁寺,二条城

今天的行程是二条城,金阁寺,大德寺一条线,从最远的大德寺开始。

巴士到金阁寺,大部分乘客都下车了,我们继续往前,据说大德寺在红叶季美的令人沉醉,好想秋天再来一次。

大德寺:创建于日本镰仓年间(公元1319年),位于今日本京都市北区,是洛北最大的寺院,也是禅宗文化中心之一,其中尤以茶道文化而闻名。大灯国师为开山祖师。后经战乱被焚。著名的一休大师经过几十年的漂泊布教后,以80岁的高龄任大德寺的主持,重建了大德寺。至今大德寺还保存着一休大师的遗墨。丰臣秀吉曾在寺内举行织田信长的葬礼。建有国宝和重要文化财产的建筑物的大伽蓝是战国时代的大名捐赠的。寺内共有21座塔头,拥有茶室、园林、门画等多数文化财产。

大德寺内唐门、使门、三门、佛殿和法堂林立,其中大德寺本坊(每年数日定期开放)殿堂内江户时期著名画家狩野探幽的壁绘作品《猿图》精彩动人,难得一见。大德寺内庭方丈为日本国宝。

大德寺内尚有大仙院、养源院、瑞峰院和高桐院四个寺院散在其间。其中大仙院的庭院是江户初期枯山水庭园的代表作,景致优雅。(百度)

大德寺由二十四座寺庙组成,但是很多都不开放,开放的都需要单独买票。我们先看到的是龙源院,于是买票进去了,里面主要是枯山水庭院。特别喜欢这样人少安静的地方!

即使不进寺院,外面的花园小径也是很美的。

大仙院门口的枯山水。说到大仙院,据说是代表性的枯山水庭园,以它的两座小花园而闻名遐迩。那天回来我才知道,后悔死,因为我没进去,功课没做到位呀!你们去的话,一定要买票进去看啊!

金阁寺:
门票400日元

正式名称为鹿苑寺,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百度)

大德寺出来,坐公交往回到金阁寺。这个,真的只是为了看这个金灿灿的建筑了。整个庭院不大,一会就出来了。

二条城:
票价600日元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百度)

继续公交往回到二条城,天公不作美,下雨了。二条城的票是在自动售卖机上购买的。拖鞋进入参观,殿内不能拍照,里面的鹂鸣地板吱吱作响。将军府真的好大,基本都是跟着走,一圈下来,没穿鞋,脚底都疼了。

外面的庭院也很大,可是下着雨,撑着伞,而且是三个人用一把伞,于是匆匆的走出来了,而时间也接近关门的时间了。今天下午真是太匆忙了。公交回京都驿。

京都站下面的porta解决了晚餐,今天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去吃中村藤吉。上次没排到,这次早点去,排队还是必须的,不过今天算是吃到了,抹茶其实很腻的,吃的真的好饱。很好吃,可惜我忘拍照了。

(下图来自网络)

Day 10: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

今天又是一个阴雨天。

这些天下来,小朋友已经可以熟练的买饮料,买车票了,把这些事情让她做,她是很乐意的。坐JR到伏见稻荷,一出站就看到前面的红色鸟居了。

桑先森突然说,好像钱不够买门票了,那怎么办,周围也没看到银行,去便利店看了下也没有。后来想起,我包里还有准备买明天去机场的车票钱。行,那没问题了。

于是往里走,结果发现,伏见稻荷大社不要门票,不要门票,不要门票。

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百度)

小恬画了一个狐狸绘马,500日元1个,认真的写上自己的名字。

千本鸟居,开始的一段有两边的,一边进一边出。其实人很多,都是等着人少了赶紧拍几张。一路往山上,估计要走很久,我们走了一会就下来了。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去,右手边有一条美食街,肚子饿的话可以在这吃点哦。今天的午饭,我们是打算去吃鳗鱼饭的,那家著名的祢ざめ家。结果关门了,啊,店家太任性了,我好伤心!

也不想再找别的店吃了,直接去宇治吧。

继续坐JR到宇治,一路乡村风景,车上乘客也不多,有种融入当地人生活的感觉,似乎在那个下午我们不是游客。很喜欢这样的感觉,虽然身处陌生的地方,却没有任何违和感。

出JR站,先去便利店的取款机上取了钱。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平等院附近。这边的伊藤久右卫门没有堂食,去对面的中村藤吉看了下,哇,好多人等着呢,估计得个把小时吧。

于是决定去另一家伊藤久右卫门总店看看,走路大概10分钟。

气势磅礴的宇治川。

一路过去,特别安静,没有什么商业,也很少行人,所以想着这家伊藤久右卫门应该不会很多人吧。可是,结果却出乎我们的意料,一样好多人排队,而且还是日本人,登记的都是日文的名字,就我弱弱的写了个英文名。好吧,既来之则安之,耐心等待吧!

轮到我们都三点多了,我想我是真饿了,就光顾着点主食了,点了两份抹茶面,吃完就不想吃甜点了。其实我应该只点一份面的,再来点甜点就完美了,小小的遗憾呢!

京阪电车站,就在宇治川旁边。

平等院:
门票600日元
平等院位于日本京都府郊区宇治市莲华116号,是平安时代池泉舟游式的寺院园林。其址可谓风水宝地,前临宇治川,远对朝日山。贞观年间(859-877)嵯峨天皇的儿子、左大臣造园家源融(822-895)据此开创别墅。其后,阳成天皇、宇多天皇、朱雀天皇先后在此构建别庄,长德四年(998) 摄政和太政大臣藤原道长得此地重构园宅,园中樱花、杜鹃花和莲花每年喷芳吐艳,平等院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为世界文化遗产。(百度)

吃完一路小赶回到平等院,就怕错过关门时间。还好,平等院5点半关门,还有1个小时可以逛。
凤凰堂参观时间为9:10-16:10,9:30开始入场,每20分钟入场50名参观者
平等院博物馆凤翔馆9:00-17:00,16:45为最后入场;

凤凰堂是进不去了,赶紧先去凤翔馆,里面展出了很多平等院的文物。

凤凰堂,需要另外购票进入。凤凰堂可说是集绘画、建筑、工艺与雕刻等艺术国宝于一堂之作,其形制尚保留敦煌壁画中唐佛寺之韵味。凤凰堂设计构思仿造极乐世界的净土,形式和色彩力求辉煌欢快。其平面似凤凰飞翔之状因之得名。正殿为凤身,左右廊为风翅,后廊是凤尾,平面富于变化和动感。日元10圆硬币与万元纸钞背后,可以看到凤凰堂图案哦!

从平等院出来,才5点半,商业街的店铺都关门了,中村藤吉也关门了。这里的人们真的好安逸啊!

坐jr回京都站,在一楼the cube买了点京果子。the cube位置很显眼,里面有很多京都特产,楼下连着伊势丹地下层,也有很多特产,只是伊势丹8点半左右就会关门。想买点手信回去,来这儿就很方便。

接着去案内所买明天的jr关西一日券,本来有专门外国人的窗口,可是这会已经下班了,于是就排在了一般窗口。工作人员也会英文,沟通没有问题,需要填一张表格,提供护照,而且一日券要指定日期。一日券2300日元,比单买haruku特急票便宜。

最后,去便利店把剩余的日币都花了,晚饭也在便利店解决了。

Day 11:Byebye, Kyoto

最后一天,记得安排时间机场购物哦。我们是下午1点40的飞机,但时间并不宽裕,主要是起的太晚京都站坐关西机场方向的JR,我们昨天买好的JR一日券,可以坐特急Haruka号到关西机场,选自由席车厢自己找座位坐就可以了。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

车厢里很空,不是旺季的缘故,还有应该很多人都是回大阪,从大阪去机场。望着窗面的风景,回想着这几天的旅程,心里有不舍,也有满足。半途有大叔来检票,用英文问我是不是去关西机场,“kansai airport?" 第一遍居然没反应过来,后来赶紧说,是的是的。

办理好登机手续,在外面晃了一圈,购物不是我们的重点,好像也没发现什么要买的,决定还是过安检吧。进去才发现,白色恋人,东京banana,royce生巧克力,这些热门伴手礼都在里面呢,这个怎么能不买点呢,赶紧买买买。桑先森还买了一瓶梅酒,可至今未喝,我说你是买回来看的吗?

回程还是ANA,愉快的回家啦~

其他游记:
#风景在路上#青海湖小环线亲子自驾游(青海湖祁连张掖贵德)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7:00

楼主的照片好看!就是预告片有点多了,滚了好久才滚到正文

2016-11-09 15:33

引用 六月云朵 的文字:

其实也才一张1.3米

1.3也能叫大床!!那得两个人抱在一起睡吧……

2016-11-09 15:3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9 15:35:43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是呢,只能挤挤了

2016-11-09 16:2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9 15:33:4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好看!就是预告片有点多了,滚了好久才滚到正文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哈,文笔有限,只能图片拼凑了

2016-11-09 16:24

引用 六月云朵 发表于 2016-11-09 16:24:39 的回复:

哈哈哈,文笔有限,只能图片拼凑了

回复六月云朵:我觉得你写得还挺棒的!比较有借鉴意义,但是前面图片太多,可能有人就懒得看了

2016-11-09 16:4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09 16:42:32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嗯,谢谢你的建议

2016-11-09 17:03

楼主,日本交通小朋友6岁以下是不是免票

2016-12-06 09:58

引用 肉闷墩 发表于 2016-12-06 09:58: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