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清迈

• 出发时间/2015-12-27

自从上次体验了“一个人的旅行” 之后,似乎就有种戒不掉的趋势了,一个人一个背包一颗说走就走的心。继续在自己的内心游荡。
   当飞机降落在完全陌生的土地上时,要说内心没有半点惶恐那确实有点自欺欺人,虽然来之前有做些功课,但也未能幸免到现场时的手忙脚乱,幸好该用到资料都有提前准备好,再加上在机场工作的中国大叔的帮忙,总算不至于太狼狈地办理了入境。领完行李办了张当地的happy card,(7 stay的,过了期限若还想逗留直接去7.11里charge money就可以用了)建议要去玩的朋友,时间比较充裕的话最好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一来入境时不用排队会节省很多时间,其次在国内办的签证,最少可以在当地逗留至少2个月,而自己落地签的话最多可以待15天。住宿是提前1个月左右就定好的,在agoda上,虽然有朋友建议booking,但对比后发现agoda整体来说要比booking划算很多,也是考虑到自己一贯走的是穷游路线,最终还是在agoda定了一家叫NASA VEGAS的酒店,当时搞活动特价89加服务费一晚102,比国内一些酒店还便宜。清迈定的是家民俗叫SIRIKAMSAN,相对来说比曼谷的稍微贵点加服务费差不多180左右,但去了发现那边的住宿普遍就是这个价位,再加上地理位置比较好,环境也不错就觉得也物有所值了。

那边的机场打车时要先取号,凭号才能坐车,也就是这时遇到了从越南也是只身一人来这边的Fay,不得不信人与人不懂之间的缘分有时就是这么奇妙,只言片语的交流过后发现我们接下来的几天行程一致,且彼此觉得大家都是易相处的人,就自然打算结伴而行了。在去酒店的路上也是有点小波折的,由于师傅不懂英文,沟通起来就比较吃力,所幸经过一路的询问最终到了目的地,但刚看了酒店外面时我却有点不确定了,虽然酒店名字地址都一样,但一看环境还是不太敢相信:这个价位能住到这样的酒店。当跟门卫确定后,我俩兴奋的差点跳起 来,也是因为一路找的辛苦,也是因为比我们期望的好太多。由此看来我们都是要求不高且容易满足的人了。后来想想我的这种“好心态”可能就是在一次次的旅程中这样锻炼出来的吧。去酒店放了行李稍作休息我们就准备找个附近热闹点的地方去跨年,Fay说也想办张happy card,刚好酒店对面就有便利店,问了才知道店里只有7 stay的,就打算只好买这种,请店员阿姨帮忙设置下,结果人家非常不情愿的来了句"you can do it by yourself",这时旁边的一阿三哥也来凑热闹“相信你可以自己搞定的,或者你们可以去对面的7.11里买,那里会提供设置服务“。谁知阿姨一听这话立马拿回卡,说”不买了,你们去对面的7.11买吧“。只剩我俩在原地风中凌乱。最后还是去7.11买的卡,等点搞完这些发现已经凌晨1点多了,国内都2点了,还没来得及跨,2015已经过了,这时才觉得肚子有点饿,就随便吃了点,出门时发现店员的问候语也从”萨瓦迪卡“变成了”happy new year“。这个年过得有点措手不及,正如2015给我的感觉”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第二天退完房我俩都背着个大背包,就直奔烤山路了,幸好这次的师傅会讲英文还挺健谈,除了自黑曼谷的”traffic jam“,听说我会日文,还讲了自己载日本游客的趣事,当得知我们还未吃饭打算去那边吃饭时,就带着我们抄小路绕过了许多拥堵路段,到了目的地还不忘告诉我们哪边的东西好吃,哪边适合shopping。去之前就听发小说那边无论坐车还是吃饭(稍微正式的餐馆)都要给小费,而那个师傅非但不收小费还只收了计价器的整数。令我们感动之余对他也更多了份敬重。刚进巷子不远处,看到有卖类似铁板炒河粉的小吃,我们每人要了一份,不得不承认泰国的辣椒真的很辣,况且只是加了辣椒水而已,幸好那边的口味还能习惯,是我喜欢的酸辣味儿。由于行李太重有点累,中途又找了个可以歇脚的地方,顺便尝试了下著名的冬阴功汤,汤本身味道不错,也是酸辣的,但里面的有些食材就有点吃不太习惯了,听Fay说其中一种叫毛笋的,是东南亚这边很喜欢吃的。趁休息那会Fay去拍了好些照片,还请对面的欧洲帅哥帮我们拍了张合照,临走时还热情的过来和我们打了招呼。旅途中人似乎才会更容易学会感恩,学会包容,有时即使只是维持着表面的虚伪,也会让你觉得似乎是更容易接受的。

当天晚上到了清迈时,已是10点多了,清迈的出租车有点像私家车的感觉,刚坐上去时还有点忐忑,一听那小哥是中泰混血,中文还讲的挺溜就聊开了,告诉我他叫Korn,他爸爸是浙江人,妈妈是清迈本地人,他自己晚上开车,白天当导游,还说需要导游的话可以随时找他。虽明白像我这种穷游族根本不可能找什么导游,但也不好直接say no,就接了名片还加了微信,每个人都有自己对生活的期许和愿望,也许在这自由散漫的国度,Korn相对会显得上进一些,也祝愿这个励志青年也可以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

第三天和Fay出发的比较早,先去吃了份芒果饭和冬阴功面,然后去附近的帕辛寺转了转,我们打算租辆摩托车去清迈大学。清迈的交通工具和曼谷不同,曼谷是taxi,bus为主,且出租车师傅主大多是头发花白的大叔,而清迈主要是摩托车,也有女孩子骑得电动摩托。我和Fay都是几乎没骑过车的人,刚开始老板很不愿租给我们,架不住我们的”苦苦哀求‘,最后同意教我们学,然后看情况再决定租不租,幸好Fay足够聪明,学了一圈就可以上路了,走之前老板老板再三叮嘱“slowly,slowly”。上路后刚开始我们真可以说是龟速前进,后来似乎得了要领,慢慢越来越顺手,在这里不得不说泰国的道路真的很绕,即使我们手里拿着地图,边走边问也是花了好几个小时才终于到了清迈大学。刚进校门不到200米就被门卫拦了下来,说这是后门,要参观必须从前门进,还告诉我们从哪边走可以到前门,没办法只好出去找,中间还进了旁边的什么农林大学又被“赶出来”,最后终于找到前门进去还没来得及细看,转了个弯发现又走到了后门,而且还是刚才那个门卫,正打算偷偷溜回去时又被叫了回去,就这样又重新走了次前门,这次选了相反的方向转弯,总算看到了清迈大学的真容,或许是因为周末的原因,和国内大学熙熙攘攘的景象截然不同的是这里显得有点”冷清“。拍完照我们准备原路返回。结果就差点迷失清迈,当发现走错路时已经走出了好远,竟然走到了机场高速上。

泰国交通是靠左行驶,可我们不是逆行就是推着车到处问路,2人真是”赚足了回头率“,当我们一路从暮色茫茫走到了华灯初上时,终于才到了老城区附近,看到旁边店里有个阿姨打算过去问路,问她会讲英文吗,说不会,问旁边十一二岁的女孩,也说不会,正打算离开时阿姨一激动讲的家乡话直接把我给召了回去,一聊才知道是老乡,走时还留了联系方式。说下次去了可以住她家。等回到住的地方时天已经完全下来黑了下来,我们也是又累又饿,Fay去院子停车时估计太累把油门当刹车了,一下子撞到了院子里的大树上,人和车都摔在地上,树下的盆子都撞碎了水流到了院子里,万幸的是旁边有个反应迅速的金发大叔立马将人扶了起来,还一再嘱咐我们”don't by moto,just walking,walking“ 幸运的是除了手上蹭破了皮没伤到其他地方。放下行李我们赶紧将车还了回去,坐了个双条车又去了周末市场淘东西。等解决了温饱问题打算好好逛逛时,才发现这周末集市真就是来看人海的,再加上我们也实在累的够呛就买了点小东西就回民宿了。清迈的一整天可以称之为”摩托车之旅“。后来我们都说若是没有最后的那个小意外,那一天就可以说是完美,但反过来想也正因为那个小意外,才让那一天变得难忘且弥足珍贵。就如我们的生活,亦或身边的人,即使不完美但也是独一无二,不可取代的。

由于时间仓促,第四天的早上又回到了曼谷,期间排队等车时遇到个在曼谷上大学的小妹妹,刚开始还有点腼腆,知道我是中国来的后,说是喜欢EXO的吴亦凡和鹿晗,聊着聊着就熟络了起来,离开时还告诉我曼谷当地除了烤山路还有另外2个比较特色的地方。可惜后来时间不够终究没能去的了。下午去附近的centre world采购了点东西,出门时多亏留了个心眼记了民宿的街道号码,即便如此那师傅还是饶了路,最后还要tip。这短短几天里遇到的人,从便利店阿姨,阿三哥,花白发师傅,欧洲帅哥,Kron,学生小妹,每个人都可以说是萍水相逢,但却给人完全不同的印象和感触,无法单纯地去定义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因为谁都有别人无法了解的另一面,包括我自己也是一路走在认识自我,寻找自我的道路上。

认识8年信基督的日本朋友春香问我相信上帝的存在吗,我说不知道,从松赞林寺回来后有人问我信佛教吗,觉得我的认识和理解还算不上“信”, 以前住的房子后面有个天主教堂,经常会去那里,就有人问我信天主教吗,也似乎觉得我这种程度的根本算不上“信徒”,后来再有人问我关于“信仰”这种深层次的问题,我就笑着回答“我相信善良”。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56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9 16:56:37 的回复:

回复东游:谢谢,好咧

2016-10-29 20:11

亲们,在清迈出去玩的话怎样比较方便啊?

2016-11-14 22:16

引用 宝贝爱你 发表于 2016-11-14 22:16:01 的回复:

回复宝贝爱你:清迈,城如其名,温婉秀丽,各式各样的攻略已经将清迈介绍的非常完整,但是在此还是想给大家推荐一下交通方便的攻略。去清迈一切都是为了放松,因此也想让自己的行程更加轻松一些,天气比较热,因此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跟师傅约好了时间地点,准时准点,省事省力,在此分享给想要轻松一些的朋友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