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洱海的星空之约

Little_nine (福州) LV.7
2016-10-28 21:21 910/9
  • 出发时间/2016-09-30

自驾游^~^(你带车,我带攻略)

路线:福州大理丽江香格里拉(2600多公里)
时间:国庆8日,四天车上、四天玩
成员:五个人

景点:大理古城----双廊洱海---丽江古城----茶马古道---拉市海----千古情----虎跳峡----束河古镇----丽江酒吧----蓝月谷----玉龙雪山

去年和芬妹妹去了贵州,今年自然目标就落在云南。 本来打算去越南,后搭上了妹妹的行程班。其实早两个月的机票还是很优惠的,从厦门出发大概600左右。妹妹喜欢坐车,就开始召集队友开始自驾游行程。(当然,从福州云南自驾,显然不太理智)
然后最后定下来的组合就是你你他她和我。

附上几张去年和妹妹在贵阳的合照。(我颜值的高峰期,没有第二次了)

贵州省地貌可概括分为: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四种基本类型,高原山地居多,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是全国唯一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占地面积17.6平方公里。对比下上海占地面积6430平方公里。所以从机场到榕江县城,走高速开车都要五个多小时,屁股都要坐开花了。赶上了一场侗族的婚礼,interesting!

2016.9.30集合

行程有点小曲折,打算30号晚上12点出发去高速。可是30号的当日车子都没着落,就在出发的前几个小时敲定了一辆东风日产的小轿车。监督提醒不到位,suv的车子已经在租赁公司缺货了。想想几天的行程都在车上度过,真的好想打退堂鼓了。 从福州出发-云南大理,将近2600公里的路程,我们上网查询大概24小时的路程,开了34个小时。入住了一晚的贵阳

途径贵阳

一叶知秋,早安,贵阳

贵阳的小插曲: 早上要离开贵阳的时候,去了火车站高速路口的附近小街市。买一些水果,走到柚子摊,询问价格7元。我还暗暗自喜以为捡到便宜说道,福州柚子贵十几块钱。老板很惊讶的看了我下说,柚子就是从福建进货的。 买单时候28元,才知道福州按一个算,贵阳按斤算!

在车上各种打发时间,请专业的美甲师妹妹帮忙修指甲。

谈谈国庆自驾游的路段,其实高速路不怎么堵。一堵肯定是前方有车追尾了。一路高速看下来有十几起车祸。

我们的车停在服务区休息,也被后退的倒车碰到。不过没什么事情。云南的六点,天还没暗下来。夕阳西下,琼妹子二货,袜子早已扔在挡风玻璃前晒太阳了!

心好塞,在贵州大理的路段,堵车堵了好久。本打算8.9点能到大理洱海。睡了醒,醒了睡,睁开眼睛还在贵阳边界。洱海只安排一天的行程,只有住一个晚上而已!

简介:大理以“风,花,雪,月”四景闻名,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和洱海月。而大理古城位于云南西北部,横断山脉南端,居于苍山之下,洱海之滨,古城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属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类型,日照较多,温差大。

1.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古城,什么都别想了。先吃饭吧,到达双廊镇的客栈还要一个小时。

虽然云南的物价高,但是量还是足足的。青菜那盘叫水晶菜,还是很不错滴!其他就不评价了,看这几个饿的!

简介:双廊是一个镇,洱海是一个淡水湖。
双廊镇位于大理东北部,洱海东北岸,东靠宾川鸡足山,南接挖色镇,西临洱海,北连上关镇,东北方与鹤庆县黄坪镇接壤。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

双廊洱海

到达洱海时候已经凌晨12点半了,疲惫不堪。把车窗摇下来,你瞧。满天繁星,仿佛谁都不愿意错过每一秒的闪耀。我可以清晰的分辨出来,猎户座,北斗七星。有人来云南是为了美景好茶,有人来云南是为了丽江艳遇,有人来云南是为了香格里拉的仙境,而我只独为洱海满天星辰。太耀眼的城市不适合看星星,而上天眷顾着这一云南小镇。只遗憾没有好的单反,带不走整片星空。

临时定的客栈,其实都没多好了。洱海的很多客栈都没有停车位,你只能停在专门的停车场或者当地居民自家的院子,收费好高,一个晚上60元。没睡几个小时,开始真正的游玩啦!

楼顶的泳池,夏天来都可以派的上用场。双廊镇有很多装修漂亮的客栈,有时间可以多住几日,什么都不干,白天看海,晚上看星星。

站在屋顶,就可以看到洱海了!早点订房可以订洱海的海景房。

客栈的一角!

早餐时间,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啊,各位!豆浆油条小笼包!

不喜欢吃小笼包,只要一碗不加糖的豆浆。

如果有缘相遇双廊, 来个大大的拥抱和欢呼吧。我亲爱的朋友

听说你叫洱海啊,我叫燕麦。

阳光真好,晒个太阳,给牙齿补钙。

陪岁月蹉跎,

来到洱海最出名的白椅子和透明椅。当然拍照要交五元,原来整个沿着洱海的双廊镇都有。我是按百度找到这个地方的。其实并不是最佳的位置。你们看多少人排队,

我能在云南发现很多商机,就是缺点资金,

有句话说给你听: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会看镜头的小马儿。

芬妹妹

琼妹妹

阳光正好,你们都在。

可爱的琼妹妹

欣赏客照的时间到了!

假装在海岛度假啊!

超级浪漫的一对情侣,拍了一组超级适合他们的照片、嘿嘿。

今日应该是这几天行程里天气最好的一日,云南的紫外线真的高,涂了防晒霜,其实还是晒黑了很多!

旅程的伙伴,不好意思了,到了丽江请假装大家都是单身!

简介:丽江自古以来是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中转站,丽江有建于南宋的丽江古城,纳西族名称叫“巩本知”,“巩本”为仓廪,“知”即集市,丽江古城曾是仓廪集散之地。

丽江古城

拍了一个上午的照片,下午要赶路去丽江啦。8点多到的丽江古城客栈。跟昨晚洱海的天空有很大区别,抬头只有一颗星星和月亮相伴。终于知道洱海的星空出名的原因了!早晚的云南冷飕飕,穿着裙子和线衣外套还冷。

客栈老板的金毛:七七。对于陌生人非常的客气友好,一看到主人就开始发狂的状态。会握手,撒娇,哈哈哈哈哈!

握握手,七七公主!

云南怎么能不吃过桥米线呢!!在丽江古城里找了一家,服务态度实在不敢恭维。来吃的肯定都是来旅客啦!

作为从小吃米饭长大的南方姑娘,面好不好吃我实在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重头戏啦了! 博友问我吃折耳根了没?我没经过了解,就看到菜单上有这道菜,以为是什么人间美味!
所有人都吃蒙圈了,怎么评价折耳根这种咬下去有腥味的菜。回家百度了才知道折耳根的别名:鱼腥草,还上了十大最难吃的蔬菜第一名!被坑了我! 当然折耳根跟榴莲一样,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那是极其不喜欢的!大福建没有这菜,真的吃不来!但是鱼腥草确实是好的药,感冒药里都有成分,是好东西!建议你们尝尝!

吃完开始逛丽江古城啦!

丽江古城比较大,分布的区域其实很广。有很多的小街,当然小酒吧是必不可少的。热闹的程度高!

犹豫到最后还是没吃

米酒粥好好喝,推荐推荐

云南最火的非洲鼓,以伴奏为主。从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束河古镇,都有的卖。

妹妹喜欢唱歌,而且唱歌很棒哦!最后选择了买尤克里里可以在直播上弹唱。

茶马古道

接下来的行程都是昨晚临时安排的, 在客栈老板那报的团。茶马古道+千古情一个人368元。

睡到10点多,等客栈老板通知,就陪七七玩玩。

其实我真的可以当摄影师,

有没有一种欧美风情,在吃早餐的同时顺便把辫子给解决了。 10元8根。

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分川藏线、滇藏线两路。

到达茶马古道有点懵逼了,跟想象的中的很不同。我看着老板客栈挂的图片,以为是可以单人骑着马,自由在草坪上奔驰起来。

我的马儿好瘦好瘦,在马背上的每个人都在心疼自己的马儿

要出发了。

实际上就是人溜马,马溜人的情况。 真的紫外线太高了,要包的严实点。

哈哈,在马背上都没法拍照,捕捉到妹妹

真的早知道是这样,真不想来骑马。 小时候老人家常说马命很苦,真的骑在马背上心里很不舒服。可怜的马儿,不听话就会饿肚子。

纳西族的人民,会在墙壁上绘画和写象形文字。

科普:纳西族有着独特的审美观念,
他们以黑为贵,以胖为美。
这也并不是没有缘故的“
云南省位于高原地带,
较平原地带距太阳更近。
若经常奔波的人自然会晒得很黑,
所以他们喜爱票黑的肤色其实是对于勤劳的一种歌颂。
至于胖的话,
据我所知云南那里的水源属于偏碱性,
经常饮用的话,
会有瘦身之功效,
所以那里当地的人很少有肥肥胖胖的,
而物又是以稀为贵,,,
所以他们对男女的称呼分别是:胖金哥、胖金妹。

哈哈,我的小伙伴们。

永远记住这匹马儿。

马儿一天会运个6.7躺,走了一圈回来,再接着下一批人们。周而复始的状态,如果有下辈子,马儿也不想当马儿吧。过了两日一起去玉龙雪山的妹子说,有个胖子压死了一匹马,

牵马的叔叔一直提前我,要包好脸要不然会晒黑。 很可惜,这样包着,最后还是晒到脸过敏脱皮,脚也黑了一圈。

下辈子记得当匹自由奔跑在草原的马儿,爱吃就吃爱玩就玩都随你自己。不要被人牵着走,如果可以不要当马儿吧!

简介:拉市海最佳旅游时间冬季12月以后是看鸟的好时候,每年有3万只左右, 57种的候鸟。看鸟需要租船到湖中心。每天的清晨和傍晚是鸟儿最多,湖上景色最美的时候。

拉市海

下一站,拉市海划船。 根本不知道还有这个项目,后面才知道是跟茶马古道骑马连在一起的。拉市海很漂亮,同行的一家人还从海里捞了吃的,我忘记叫什么了!

其实拍云南的照片不用过色,你也能感受景很好。白云离的那么近,你在拉市海上吹着风,划着船,享受享受。

这是什么花,谁给我科普下?这个季节盛开的和桂花一样多。

摄影大师又开始了,

认真说下茶马古道+拉市海。很多人都不推荐去,因为实在去后都没啥感觉,跟团更别说了,不知道吃了多少回扣,赠送的午餐也是够不给力的!

简介:千古情”是“中国演艺第一股”宋城演艺打造的旅游演艺品牌。目前已经拥有《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丽江千古情》、《九寨千古情》、《泰山千古情》等千古情系列演出,每一个千古情都是一个城市的文化传奇。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

千古情

下一站千古情。 千古情是一场表演,我作为这次的行程策划人,一定要说服其他的小伙伴要去。对于这样的少数民族来说,你不看一场表演,你真的只来拍照的话在家门口找个景就好了。 看一座城,了解一座城,爱一座城。带着眼睛和心去旅行,你才能感受到不虚此行!

千古情的整场表演,满座的没有缺席。取票位置是随机的,我们的位置算挺幸运的。

表演一波接一波,壮观精致的舞台设计,专业敬业的表演人员。受益匪浅,对少数民族又增添一份敬意和探索的好奇心!不错的掌声,都是为了最好的回馈这场精彩!五十六个民族,中国之最!

茶马古道的来历。

五彩经幡是藏族的标志,也融入了五行的说话。真正的藏族的风马旗是印有佛经的。意味着神灵所在,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对着白塔许下愿望,而愿望永远离不开家人的健康和平安。这些年唯一的心愿不会改变

宋城千古情的内部大,有表演区,乐园区,小吃区。

280元的门票➕1元可以在游乐园玩三个项目。那个小心脏!

简介: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峡谷长17千米!

香格里拉-虎跳峡

客栈老板建议香格里拉要玩两日,我们的行程安排时间不够就选择了虎跳峡。去虎跳峡的人很多,上下峡都还没开发,只有中虎跳峡可以去!今天天气不太给力!门票现场买打折45元。

虎跳峡的壮观不是照片可以说明的,你需要站在最靠近的边缘感受它的气势磅礴,汹汹来袭。

虎跳峡是长江流域的一块,全面涨知识!

宝宝好冷,看到别人穿夹克我更冷了!

游客照的集中点

四川

寄托美好愿望的许愿牌,不知道累计多少人的心声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很多旅客选择居住在束河束河相比大研古城要来的安静和平和。两地也就十多公里的距离!

不推荐吃的牛奶片

为了犒劳辛苦的两位司机,找个吃肉的地方开怀吧!

你懂滴,藏族的哈达。

价格高,但是份量真的超足的。五个人吃到最后,都是互相推来推去。外边是烤肉,里面是耗牛肉火锅!

嘿嘿,吸引我的还是走廊的星星装饰。

丽江酒吧

回来时候已经11点,去酒吧的路上路过一家茶叶店想买点普洱茶,老板也是福建厦门的老乡。我大福建威武,这几天遇到很多老板都是福建的!

客栈老板推荐的一家酒吧,据说是丽江最早的一家艳遇酒吧。当然不可考证,樱花金屋

我现在总算知道了艳遇酒吧一条街纯粹只是一个宣传噱头。一瓶百威55元,当地的啤酒一瓶50元。比KTV的价格低都要多两倍!深深受到了伤害!果盘还难吃不新鲜。我们去的时候12点,已经很多人走了,气氛也不好,还是自嗨吧!

哈哈哈,最后的我们开始玩撕纸巾游戏。

怂恿妹妹上台唱歌,好好听,不知道怎么上传视频。

简介:玉龙雪山景区有三条:分别为(图上为从下往上的顺序):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小索道(云杉坪索道)、中索道(牦牛坪索道)。大索道(冰川公园索道)才能到玉龙雪山能到达的最高点。因季节不同只有此索道才能最近距离感受到雪景。小索道(云杉坪索道)可离蓝月谷景区最近。

最后一站玉龙雪山,也是客栈老板那报名的一个人550元。甘海子-蓝月谷-玉龙雪山。棉服,氧气瓶,司机,一顿火锅,导游讲解带路!

甘海子

两个妹子都是给波司登代言的

你要知道,我早就跟小伙伴说好,到时候要在车子边上拍照留念。我要的时尚大片都在我的脑海里,咱们自己的车子肯定不能上镜,瞄准了后面红色的越野车。遮车牌遮车牌!

简介:蓝月谷,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而白水河这个名字是因为湖底的泥巴是白色的,下雨时水会变成白色,所以又叫白水河。

蓝月谷

蓝月谷很漂亮,导游给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根本不够。

水会随着天气变化改变颜色。我只有一个冲动,游泳。

琼妹是天上掉钱了吗?

玉龙雪山

排队排队,坐缆车去3356。

接下去就是在云层中爬上4680。

氧气瓶在爬了一段路后掉了,其实不会太影响。虽然说高原反应,也要看每个人的身体!一定要带水。

同行的一个广州妹子拍的。

哈哈哈哈哈哈!国宝

老王and 琼妹妹

云雾缭绕,好接近天空。

这个时候来刚好有雪,雪山啊雪山!

大自然赋予的美好

玉龙雪山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晶莹耀眼;有时云带束腰,云中雪峰皎洁,云下岗峦碧翠;有时霞光辉映,雪峰如披红纱,娇艳无比。

到了4680,人多的每个角落都是。

想拍个游客照都难,

玉龙雪山人很多,属于景区每个人都会来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喜欢去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海拔也很高,没这么多人。

行程结束了,感谢祖国给的假期!万岁万岁万岁!

总结:每一次旅行都是对自己心灵的一场洗礼。未来路还很长,希望能与你同行!再也不喜欢一个人搭车,坐飞机,转悠在车水马龙的大街,留恋于小桥流水。

拍的比写的更吸引

2016-10-29 10:55

楼主好漂亮.....
现在在桂林和云南之间犹豫去哪个地方....云南那边是不是紫外线超强啊......

2016-10-29 21:34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9 21:34:32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

回复缘遇清秋:桂林也不错啊,云南现在去也可能比较舒服

2016-10-29 22: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30 14:25

旅行的意义哈

2016-10-30 18:4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31 10:03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10-31 10:03:32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Thank you!

2016-10-31 15:33

引用 tangzx_tang 发表于 2016-10-30 14:25:04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tangzx_tang:那你还不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