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泰(记2016年9月雨季泰国苏梅涛岛之行)

ADRIAN (苏州) LV.39
2016-10-28 21:25 3107/94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带小孩

此次出行,时隔半年,目的就是为了凑上国庆节来个悠长假期,于是乎,各种目的地选择,最后在巴厘岛苏梅岛之间徘徊。比较来比较去,巴厘岛季节正当,苏梅岛正直雨季,几乎已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选择巴厘岛的时候,又被东航往返四千多的高昂机票和红眼航班所击退,毕竟拖家带口的,上有老下有小,费用是一方面,那夜晚飞行实在折腾人,再加上本人对泰国本来的好感(来自于普吉岛的香辣海鲜和泰北的当地美食)和南航相对便宜点往返曼谷的机票,最后决定还是目标苏梅,正好老爸老妈也未曾真正踏足泰国。唯一的缺点就是正直当打雨季,担心遇不到蓝天白云,只能自我安慰,总共14天的行程再怎么点背也能遇上个几次雨过天晴吧,况且雨过天晴也是出大片的好时候,就这样机票整起,酒店订起。告诉小吴,小吴机票也整起,小吴再告诉小韩,小韩机票整起,最后柬埔寨原班人马再聚首,老少青团又一次携手同行了。

回过头来再说说航班那点事,从上海出发没有直飞苏梅的航班,即便有也是机加酒时间短。在苏梅岛就遇到两家人都是苏梅岛机加酒五天的行程,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咨询我去哪里耍,我只能将某些精华线路告知。于是决定先飞曼谷再转苏梅,从上海曼谷的航班很多,但是遇到国庆价格也都不便宜,比较来比较去最后选择了南航,价格相对便宜,成人往返2800(儿童2200),不过需要从广东转机,第一次做南航发现南航座位很宽敞,因为被斯里兰卡航空和春秋航空的座位洗礼过后,顿时觉得南航高大上了,南航的票直接在官网上定就行。接下来从曼谷到苏梅,这里一般就是曼谷航空,每天多班,大小飞机都有,从苏梅回曼谷的时候就是坐了一架小飞机,螺旋桨式的,每排只有4个座位,不过飞机上的泰国咖喱鸡肉饭比起南航机餐要好吃的多,小王子直接扫光。为了省事,曼谷航空往返苏梅的机票就在携程上搞定,成人1360(儿童1180)。再加上上海曼谷的机票,平均4000左右,比巴厘岛还要便宜些。

再说说行程,14天的行程刨去往返两天,还剩12天,需要住13晚。本人向来对大都市不感冒,所以曼谷只是经停站,由于10月6日从苏梅飞曼谷的机票要比10月5日回去的贵一些,所以最后还是给曼谷留了1整天,好歹大皇宫还是去下吧,不过去了以后还是超值的,虽然早上起来还在下雨,但是到了大皇宫雨慢慢就停了,那天气绝对出大片,减掉3晚曼谷,还剩10晚。苏梅岛的经典当属涛岛,所以涛岛才是这次出行的重中之重,不过去涛岛要从苏梅岛坐船往返,又增加了路上的时间,为了寻求平衡,涛岛住4晚,苏梅岛前后各3晚,这样整体行程就出炉了。

再说说酒店,首先,必须要有游泳池,最好无边的那种,一是小王子要游泳,而是无边泳池可出片。曼谷第一晚只是为了转机,所以选择了离机场只有10分钟行程的曼谷苏万那普微型精品酒店,酒店很精致,价格300多人民币,含机场接送机服务,有个小泳池,大厅设计很漂亮,只是没有拍照记录下来。由于第二天8点15的飞机,来不及吃早餐,不知是不是老板的泰国阿姨帮我们把免费的早餐提前到头一晚晚餐使用。第二个酒店挑来挑去最后定下了位于湄南海滩的苏梅武里海滩度假村,优点一是有无边大泳池,优点二是远离闹市,优点三是到湄南码头只要5分钟的车程,优点四是离W酒店不远(只可惜到了苏梅忘了这茬,等回头住在查汶海滩想去的时候发现离得比较远,最后就只能没有去)。在涛岛的四晚选择了都喜邦查度假村,最终的决定来自于这里远离喧嚣,且与南园岛遥遥相望,另外酒店也有无边泳池。进入酒店的时候要下一个非常陡的陡坡,估计怎么也要45度吧,再穿过一个石头大门才能到大堂,酒店的日落餐厅一大特色,可以在夕阳中享用美味佳肴。酒店会在你到达涛岛的时候在码头举个牌子接你,注意看就行了,人等齐了会一起去酒店,因为每天就那几个班次。返程的时候酒店也会送你去码头,提前告知就行。第四个酒店是返回苏梅岛的珊瑚湾度假村,又想不要太吵的地方,又想在查汶海滩,最后就选择在查汶最北边的这个酒店,虽然离查汶大街有点距离,但是骑上摩托那都不是事。酒店大堂有个从曼谷来的阿姨,自学中文,非常流利,很热情,我当然也充当了中文老师,帮阿姨解答了几个问题。珊瑚湾度假村正好在苏梅的东侧,正好迎接日出。最后一个酒店是曼谷的诺沃城大酒店,一个好处离大皇宫和考山路都很近,步行就能到达考山路,另外就是顶楼的泳池,不过客房部和泳池是在不同的电梯上去,因为是两个楼拼起来的酒店,酒店到机场40分钟路程,提前在酒店叫好车就行。酒店下边就是711和各类ATM加各类饭馆,很是方便。说了那么多,还是先上几张酒店的照片。

苏梅武里海滩度假村的海边无边大泳池,使得我们刚到苏梅的几天都没出酒店,都在泳池玩了。

都喜邦查度假村,餐厅都在海边,对面就是南园岛,酒店的无边泳池也很赞,我们留了一天。这张图是酒店岸边拍摄的。

珊瑚湾度假村,生态环境很好,独栋海滩别墅,醉美日出。

手机APP查看到的日出时间是6点,所以5:50出来差不多。

再说说船票,此次出行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都得整,从苏梅岛涛岛要坐船,从湄南海滩码头出发,经停帕岸岛不到2小时船程,由隆普拉亚(LOMPRAYAH)公司运营。苏梅岛涛岛早上8:00出发9:30到,中午12:30出发下午14:15到。从涛岛再到苏梅岛早上9:30出发11:20到,下午15:00出发16:40到。每天往返2个班次。我们选择的是中午12:30从苏梅岛涛岛,返回的时候选择的9:30的班次。单程600Baht,往返1200Baht,小孩半价。到苏梅岛后找酒店前台就能够搞定,从酒店到码头包车只要再付100Baht就行。还有要讲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家一般网上看到的三岛连沙滩的图片是叫做南园岛,不是涛岛就那样,更不苏梅岛,那是涛岛旁边的小岛叫南园岛,可以住在岛上唯一的酒店,也可以从涛岛或者苏梅岛参加一天的浮潜游到达,一般可以玩上2小时。从涛岛出发的费用是一天一人850Baht,包括了南园岛100Baht的上岛费,另外就是小朋友只要付个50Baht的午餐费就行了。拍照的地方更是两块大岩石,可没观景台,上边也就能站两三人。安全起见年轻人爬爬就好了,老人小孩就别上去了。以下照片是自己爬上去找一外国老兄帮拍的,当然人家先请我给他俩先来了张,还好老兄技术不错。

老兄走后,自个独自一人只能拍拍风景。

这是沙滩上拍摄的,对面的山上没有时间去成。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本不在计划之列,但从涛岛返回苏梅意犹未尽,还是决定再出海一次,于是就多方打听,酒店会有小册子,价格在2100Baht一人,酒店会帮你预定,车会早上来酒店接。我们最后是在查汶大街上的旅行社搞定的,1400Baht给旅行社,300Baht门票费给船上,总共1700Baht一个人,多亏一马来华人姑娘给一欧美老板娘申请让我们省了些银子。从湄南海滩出发差不多1个小时就能到,全程会有四个停靠点,第一个最北边的Koh Wao Yai旁浮潜,第二个到Koh Mae Koh的山中湖拍照,第三个到最南边最大的Koh Paluay吃自助午餐,最后是在Song Pea Nong Beach玩香蕉船,最后回苏梅岛。下图是拍到另外一组人在划香蕉船。

人家的船。

这是山中湖。

再说说本没多大期望的大皇宫,因为反而由于夹缝中的雨过天晴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门票500Baht,事实证明可以穿长裙入内,只要不露胳膊就行,不能拿披肩挡,有袖子的行,拖鞋是可以穿进去的,本以为不能穿拖鞋,还准备换,去了人家让直接进不用换。租衣服是免费的,但是要押金200,因为这个还闹了一出。我租了条裤子,小燕穿裙子露胳膊,所以人家要给一件衬衫配条裤子共三件,没零钱,押了1000,谁知换衣服的时候小燕发现自己带了有袖的长披风,回头问了售票人员可以,就直接又把衣服换给了衣服管理员。租完衣服出来后小燕问我说要不要再去讲一声,我说没事出来时候再说。谁知,出来的时候人家要衣服,完蛋了,给这个讲,给那个讲讲不通了,我建议掉录像,衣服管理员同意,说要再等1个小时,我的天,那哪里等得住,候在衣服管理员那里老半天,衣服管理员看不下去了,估计也怕我影响他工作,说让我自己给售票员说去,只好跑到外边找到售票员又解释来解释去,还好售票员比较NICE,回来和衣服管理员达成一致,顺利退给了我的1000大洋,可算是世上无难事,只怕用心讲啊。好了,回到大皇宫,正好10月6日正值我伟大的国庆假期,那整个是人山人海啊,被我国人统统包围,不过也没那么夸张,比起国内部分挤爆头的景点可谓是好多了。再加上雨过天晴,那美丽的片子拍起来,先放两张预热下。

最后再来段视频开始正文,全程Gopro拍摄,请选择超清1080P,广告30秒,大家耐心等待啊。

手机看游记这里看视频(上边视频手机看不了),1080P超清硬生生地被我压缩成了480P低清才能满足200兆以下的上传要求。

第1天:苏州 - 曼谷

早上早早起床赶飞机,各路人马已经便开始微信直播了,天气不算好,但是心情格外好,出行永远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我们从园区,小吴同王姨从青剑湖,韩总母女从无锡出发。小王子一路都念叨着王奶奶,同王奶奶在柬埔寨就建立的深厚的友谊,时隔9个月又可以再次见面小王子很开心,王奶奶还专门给小王子带了一提袋好吃的,小王子更是不亦乐乎了。到了机场怎么看韩总怎么不对劲,我的天,是不是怀孕了,小吴肯定的点点头,四个月的妈妈携老妈一起出行可以的。飞机还算正常,没有怎么晚点,转机时间1小时50分钟不算短,但是要拿了行李再办理手续,去办理的时候一发现柜台空空,就剩我们几个人了,到了登机口也刚好出发。深圳机场房顶一大特色,密密麻麻的,便拿出相机捏一张,也成了今天唯一捏的一张。

航班顺利,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就像很熟一样的率领人马出关、拿行李、找出租车,其实曼谷俺也是第一次来。韩总首当其冲在机场便进行了外币兑换,机场有很多窗口都可以,不过价格确实不划算,韩总以4.64的汇率先对了1000人民币。随后我ATM上取的,算上每笔100Baht的手续费也能到5.15。出了大厅就寻思着出租车的位置,跟着指示顺利在一楼外场找到,人这自动排序做得好,需求不同的车指引走不同的道,再到提号机上提个号,找到号码上对应车辆的位置,与司机热情的打着招呼,招呼司机搬上行李,由于我们人多两辆车。给司机看着酒店的地址,司机迷糊了,跑到信息台那边再次确认,最后还是没搞明白,一姑娘帮我们换车子,司机帮我们把行李再卸下来。小吴她们那辆和我们一样的情况,司机也是不认识,这酒店真有那么难找啊,据说距离这里只有4公里啊。好吧,换了两辆,继续出发,小吴车前我们车后,晃晃荡荡、绕来绕去总算到了,下车小吴才交代是开着导航找到的。酒店虽然离机场不远,但是相对隐蔽,周围可是啥都没,但是酒店绝对精致,就像人家家一样。办完入住同前台商量着第二天送机的事,人家Koh Samui叫“”萨姆依“”,我愣是给人说明早去“”萨梅“”,听的前台阿姨糊里糊涂的,说“萨梅”怎么还坐飞机,应该坐汽车啊,我说是飞机啊,我都票都买好了,明早8:15的航班呢,要早点出发呢。最后给人拼了一下,才知道“萨姆依”,回来查阅了一下,估计人以为我们要去沙美岛(Koh Samet)吧。酒店送机不能随时出发,因为有很多客人,而且是每小时一趟,5:30、6:30都有,前台阿姨推荐我们6:00吃完早饭6:30出发,说10分钟就到了,我总觉得时间太仓促,还要拖家带口携好老孕大队人马,所以最后还是放弃了早餐决定5:30出发,好心的前台阿姨帮我们想办法,我估摸着应该是老板娘吧,最后说今天可以把晚餐按早餐来算,但是标准餐,其他就要付费点了,这也好呀,于是我们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可是我们怎么能够满足标准餐呢,到泰国第一天怎么也要海吃海喝一番啊,后勤总监小吴噼里啪啦地点了好多菜,什么咖喱、什么冬阴功、什么冰激凌的一大堆,后来知道人上菜配米饭的,我们当菜点的,剩了一堆饭都没吃完,最后一算再付3000多Baht。

第2天:曼谷 - 苏梅岛

热情的前台阿姨送我们出发,并要求留下一张合影,我们八大一小刚好一辆车子。担心早上到机场没什么吃的,没想到办完行李进了安检发现一片小吃店,汉堡包、面条、米饭什么都有,就在商业区左侧后方。小王子貌似看到什么好东西,要过去看看,好吧,看看就看看,看着看着就不走了,原来是POLI警长里的消防员ROY,怎么说都不走,非要买。看看价格,850Baht,我的天170大洋呢,这玩意在国内最多3、40人民币,好说歹说就是不走,况且刚出门这就开始要附重了。好吧,妈妈过来只能商量,约好如果买了这个回国11月之前再不买玩具了,小王子开心的点点头,随后每次收拾行李的时候他就自己把他的玩具收拾好。飞机很快,不到一小时就要落地苏梅了,就是那曼谷机场里飞机绕来绕去的才绕到跑道上折腾了些时间。曼谷航空是蓝白色飞机,最漂亮的还是泰国航空的紫色飞机。飞机要先从帕岸岛的上空飞过才降落在苏梅岛,我开始把帕岸岛当成苏梅了,后来怎么发现又飞出去了,才想起来这回事。担心的雨天并没有出现,反而是阳光明媚,出了机舱门那真是如释重负啊,心里暗喊“”爽、爽、爽“”。坐上敞篷机场运客车,迅速被鲜花装扮的机场所吸引,这真是长这么大见过最漂亮的机场啊,老爸也开始按耐不住了,拿出手机又是拍又是录的。机场就一个行李转盘,很容易找到。取到行李往外走,一姑娘热情地招呼,说免费送到酒店,真好,再一看说参加旅行团,混特,我说我们只要到酒店,姑娘只能指指那边TAXI SERVICE,1300Baht一辆面包车送我们到湄南海滩,我估摸着不管到岛上哪里估计都这价格。车子绕来绕去的,还好给小王子耳朵后边贴了晕车贴,没有啥反应。我们路上看着,留意着,主要是看超市和药庄外加ATM,出门在外这三样是少不了,只可惜酒店相对隐蔽,门口没那么繁华,只看到离酒店200米开外的小路口有超市和药店外加ATM,有总比没有好。其实,只要酒店租上一辆摩托车啥都搞定,这里组摩托车一天150到250Baht价格不等,酒店会相对贵点,根据大小也有关系,我们在涛岛酒店租的是200Baht,在苏梅岛珊瑚湾度假村门口租的是150Baht一天,总之大街上租的比酒店的划算。来之前只对酒店的泳池有了解,没想到酒店其他区域也很漂亮,前台告诉我们有一间房子没有好,因为客人说是生病了,要下午14:00才退房,好吧,爸妈行李先和我们的放在一起,先去酒店餐厅吃午饭。老爸老妈出来只要跟着走就行了,至于到哪里怎么走就不知道,所以老妈看到酒店就在海边直说“好好好、美美美”。吸取了前日的教训,今天点菜收敛了许多,只可惜酒店饭菜确实要比外边贵,估摸着贵一倍的样子,基本每天都在3000多。酒店房间也很大,我们住的楼层,也有很多独栋别墅,房间都是双开门的,房间足足有40平,老妈就坐在阳台上休息,小王子站在阳台上老远呼唤着王奶奶。又咨询了前台,说客人说15:00才退房,这时间太长了,还是要求看有没有其他空方,最后确认了一间马上打扫完的,同一楼层,就是离得远,远就远吧,至少可以先休息起来,于是搬行李,换房间,总算是落定了。由于风尘仆仆的,小王子小燕睡的香,差不多15:00钟,小王子被我豪起来去游泳,一听游泳,小王子兴奋了,抹好防晒霜、换好泳衣,吹起救生圈屁颠屁颠的就出门了,小燕捣持捣持随后就来。

来到泳池,怎么也要先拍上几张吧,那就拍起来。

泳池的吧台,来泰国最喜欢的就是芒果冰沙和芒果汁,就连小王子每次点喝的都知道说“Mango Juice”。

泳池分了几个小池子,不同深度,还有小朋友的几十公分的。

外国朋友就喜欢那个暴晒啊,哪像我们包的严严实实的。

有个大牌子,上边罗列了马杀鸡和SPA的价格,马杀鸡就在沙滩边上的棚子里,感觉环境不是很好。SPA是在大堂下边,几位女士去享受了一下。

水中吧台乃一大特色,后来我和小王子也去那里享受了一番,感觉杠杠滴。

酒店是在湄南海滩朝北,面向帕岸岛,所以是看不到日落的,日出要在东边海滩,日落要在西边,常识啊。

自个水里乐呵耍耍,韩总说我装X。

拿掉救生圈就只跑到这里耍的娃,后悔小的时候给用救生圈了,应该就买个两胳膊上套的那种,学起游泳还快些。

我要给他拍照,他要去玩水,就这么不情愿地拍了几张。

左边是餐厅,右边是泳池,下来就是沙滩,美美滴。

本打算尝试的摩托艇没能实现,韩总顶个大肚子啥都想玩,可惜啥都玩不了。

爸妈喜欢每天早晨沿着沙滩边走走,往南不远处就是码头。

等了好久也不见小燕来,阳光没了,换好衣服跑来了,发现照片也不好拍了。小吴韩总也是,都怕晒,说晚点过来,不过这季节超过17:00云层就厚了,拍不出啥好片了,我和小王子不怕晒的是每天两三点就开始泡泳池了。这次来没什么太多计划,玩一步算一步,所以前几天懒得哪里都没去,全在酒店了,小吴本来说和王姨骑摩托出去也没去。

晚上来到餐厅,那个香啊,BBQ,烤鸡、烤鸭、烤肘子、好多好吃的,赶紧问问服务员这能吃不,人家委婉地说是给个团体预定的,如果我们想要也可以给我们特别做,我当然说好啊,来了就是海吃海喝吗。用餐的时候服务员跑来和我们商定好食材、一只烤鸡、一只烤鸭、两条鱼、还有水果、蔬菜啥的,我们八大一小共4200Baht,明天准备食材,后天晚上享用,一拍即合,搞定,并选了个靠海边的好位置。本来这个时间段很好的,日出和月出基本同步,只可惜一到晚上云层就把繁星给遮挡住了,所以尝试过几晚就放弃星空了。

第3天:苏梅岛 (酒店)

每天早上小王子7:00就醒来了,毕竟比国内晚一个小时,再加上生物钟的缘故,然后就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叫王奶奶起床。王奶奶说每天不用设闹铃,每早都有小王子的叫醒服务。这两天生活还是比较规律的,早起、早餐、拍照,午餐、午休、游泳,晚餐、睡觉。韩总孕妇,生活也很规律,每天基本同一时间到餐厅用早餐,毕竟胎儿营养要跟上。爸妈一般起得最早,早早地就去海滩散步了,有时候老爸自己,以至于老妈老说老爸无组织无纪律到处瞎跑。今个天气不是特别好,云层比较厚,那又怎样,早饭后,泳池拍起。

小王子身上的衣服是14年在清迈买的,一直都没机会穿,因为太大,现在差不多了,小燕给带了出来穿,还有拜县那件黄色的,只要不让人误解是在泰北就行了。

无边泳池的魅力就是出片、出片、出片。

同样的位置手机拍了一张被嗡嗡精选了。

小王子早上就嚷嚷着要去游泳,我说早上水凉不能游,给小燕拍照的功夫跟王奶奶跑到海边去玩了,好么,玩嗨了两人,没穿泳衣,王奶奶直接躺在海水里,小王子跟着一起,打着水仗,最后的结果是,衣服都湿透了。上来后被小燕批评教育了,这下着凉了怎么办,下午也不让他游泳了,我看好笑给他拍照,他不乐意了,追着追着打我屁股,最后照片也没拍成。我看这走路怎么那么费劲,裤子往下掉,被王姨揭露说口袋里装的沙子,笑煞我们了。回去给他洗干净,再给他洗衣服,那口袋里真是满满两袋沙子啊,他到舒服了,睡觉去了,我就给洗啊,捡沙子啊,老大功夫才给整干净。忙乎完了,询问前台ATM去取点钱,前台说往外走200米就有,太阳起来了那个晒啊,又没抹防晒霜,只能穿个拖鞋一路狂奔,顺便药店买了驱蚊水。网上最流行的那个粉色和黄色的是DEET12的,我问哪个效果好,人给推荐个DEET70的,我说小孩要用,人又给推荐个DEET28的,最后490Baht买了两罐,再一路狂奔回去。吃过午饭再到前台搞定去涛岛的船票,人给说两个时间点,我在8:00和12:30之间纠结了老半天。想早点能到涛岛,给涛岛多留些时间,可是8:00又太早,虽然到码头只要5分钟车程,但是怎么也要7:30就到吧,早餐又是7:00开门,还要收拾行李上个厕所啥的,时间确实仓促,最后还是踏踏实实的订了12:30的船票。回程的选择了9:30的,下午15:00的有些太晚,往返一个人1100Baht比买单程600Baht划算一些,小朋友减半,酒店给安排个车送过去100Baht还算合理,Call小吴过来付账,小吴后勤总监兼财务大臣,我们都给她钱她给算账。然后就马不停蹄地回房间给小王子抹防晒霜、换泳衣又要带去游泳了,这出来把人给忙的。

小样,挂个泳圈取不下来了,尝试几次给他取下来都没成功

一到泳池最高兴,爬上爬下的,娃娃天生就喜欢玩水。

拍啥,有啥好拍的。

三位女士再次聚首,不一样的是多了个大肚婆,这些天基本就是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啥啥不能玩,韩总许诺一定要再来这里好好玩玩。

俺就自己拍拍照吧。

第4天:苏梅岛 (酒店)

今天起来天气比昨天好,早早地太阳就放射光芒了,吃完早餐来拍照,那个热啊。小吴叫租摩托车出去耍,我觉得还是酒店再待一天好,后边有的玩呢。天气好,心情也好,爷爷非要让小王子骑在肩上来一张,从小到大骑惯了爷爷的肩膀,再大些爷爷就扛不住了。

百拍不厌的泳池啊,不过要拍片一定要早上,道理大家都懂的,下午泳池都是游泳的人,再加上也没逆光效果了。这几天还总结了一个规律,早起吃早饭的基本都是国内的朋友,吃完大包小包的就出发了,再接下来九、十点钟老外才晃悠晃悠过来,早餐十点半结束,人早餐就当午餐吃了,吃完就去泡泳池晒太阳了,然后晚上就是酒吧夜生活了,半夜再回来、再懒觉、再早餐午餐一起,这样也蛮省钱的,只是我们学不来。

最爱的爷爷亲一口。

然后就自个耍帅了,拜县买的衣服穿起来,衣服是一套一套出发前小燕在家里给搭配好的。

小燕也来凑个镜。

和老妈来一张。

老爸老妈来一张,这次出来老妈膝盖疼,不能和我们到处跑,多半都是在酒店里晒太阳。

话说有了阳光这色彩就是丰富多了。

这会找妈妈呢,妈妈回去换衣服去了,趁天气好多拍几张照。

不能玩水的娃这是高兴不起来啊。

临出发前还是让小燕把婚纱带上了,这婚纱都用了七年了,去马达京、拜县都背着。

小王子最期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那就是游泳时间,像模像样地做着各种热身,避免下水后腿抽筋。

活动完上肢再活动活动下肢,压压腿。

左边压压,右边压压。

活动完问我行不行了,我说可以了,那个激动啊,赶紧套着泳圈就下去了。

然后又是我两的欢快时刻,小燕一般怕晒还要再捣持捣持才出来,我们两老爷们皮糙简单点。

欧耶。

来,干一杯。

小燕终于姗姗来迟,可惜阳光又没了。

我们各种HIGH起来,几位奶奶在小吴的带领下约着去做SPA了。

夜晚降临,想起来三脚架这回事,带出来赶紧捏张夜景。

来到餐厅,前天晚上订的BBQ也准备就绪。

为我们特别安排的靠海边的位置,铺上了白布,放上了蜡烛,还有些小浪漫。

吃的很丰盛,主要硬菜多,男士又少,又是一个吃不完,有些小浪费。一二三木头人终于留下了一张大合影。

第5天:苏梅岛 - 涛岛

早早起来爷爷奶奶又去海边玩耍了,没人玩的小王子也不喜欢拍照了。

说爷爷跑了老远,要去找。

有了前日的教训,妈妈特别嘱咐不要去海边把衣服弄湿了,因为中午就要出发了,听话的娃只能岸边瞅瞅。

吃饭早餐时间尚早,还能再捏几张。

各种享受啊。

又要去踩水玩了。

看到一架飞机。

回房间了,准备准备要出发坐船去涛岛了。

关门出发了,小王子熟练地向服务生阿姨挥着手说着“萨瓦迪卡”,顺利坐上车子,也就5分钟一眨眼的功夫就到码头了,司机帮忙问好在哪里换票,因为在酒店已经把钱付过了,只要拿着单子到窗口取票就行了,每个人带的行李有限重,记得是20KG,每个箱子都要称重。人问我们几个人几个箱子,我说9个人6个箱子,人直接不让我们称了。每人发一张圆形贴纸贴到身上,意思是你是到涛岛的,别提前在帕岸岛就下船,以便帮助工作人员识别。行李箱上也会绑上到涛岛的便签。换了9张票,又给了一张返程的票,我说咋才一张,人说一张就是你们9个人的,给了个信封装起来。

查票的应该是个退役了的男阿姨,招呼着大家坐船,行李都放在船的最前边,人从后边上。背包客的大旅行包要求自己背进船舱,会统一放在船舱内部最前边,然后基本上国人都是旅行箱,老外都是背大包。船舱内人老外爸爸前边背个几个月大的娃娃在喂奶,小燕让我看人家这爸爸当的,我汗颜啊。国情不同、想法不同,人老外小孩都蛮小就带出来体验不同生活了,咱国内可不敢。就像我们回到曼谷看到人几个月防护措施都没就抱到泳池里玩呢,哭都不哭一声,我还让小王子看着来的,鼓励他把救生圈也去掉学习游泳。

东西放到下层船舱,招呼好爸妈,小王子估计是贴了晕车贴加上船摇晃就跟那里睡着了。我跑到顶上转转,本以为和普吉去皮皮岛的船的甲板一样,其实人家这顶上都是座位,坐得满满地,外边的位置就是抢手,但是上边风很大,船到海中间的那段还飘了些小雨,应该是这些天遇到的最差天气的一天了。但从涛岛返回苏梅岛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上来却发现没坐几个人,亲身体验了一把,才知道那是个晒啊。

虽然天不好,但怎么也要凹上一张吧。

很快,不到2个小时船就到达涛岛准备靠岸了,明显有了不一样的感觉,各种出海的船只,热闹的码头,外加不一样的岛屿,感觉这才是我们要来的地方。船员们会把行李在栈道上摆成一排游客们自助拿取,我光顾着录像了,走到前边也没发现我的行李,最后又回去找了一遍才找到。下船之前其实也没想好怎么到酒店,准确地说应该就没想,抱着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情,但发现好多举着牌子的人们,知道了,有人接,于是安排大伙等待一下,我去找找。很快,便找到了写的我名字酒店的工作人员,并且上报了我们的人数,人就带我们去旁边等等,再等了2个同住邦查的小年轻一起出发。酒店接客的车子是个小皮卡,开始以为行李装上去我们坐其他车,人突然让我们上车,好的,入乡随俗,麻利地爬上了车后边。为了照顾孕妇、老人和小孩,老妈、郭奶奶、韩总、小燕和小王子坐到了车里,我们其他坐在外边。人小王子开始还要坐外边,出于安全考虑被好说歹说了进去,小燕只能牺牲陪他坐里边了。

抓来这兄弟拍张照,好歹也和泰国友人合过影。

我们就这样,扶着行李,拍着照,快速前进到达酒店。

酒店在涛岛的最北边,路的尽头就是,很好找,开进去之前要下一个非常陡的陡坡,惹得我们惊声尖叫,然后还要低头穿过一个巨石大门,感慨这里开车的司机技术那是相当地牛啊。人给我们送上酸梅汁和毛巾,我们就这样愉快地入住了,房间在三楼,来的时候特别标注要高一层的房间,打开阳台门就能观望泳池和南园岛。

办理入住的时候就注意到了酒店里出海一日游的小册子,拿来研究了半天,决定次日就出海。老妈身体不好在酒店休息,老爸陪着,我们其他人就都去了,就连大肚婆韩总也按耐不住寂寞要跟着去。成人850Baht,包含了100Baht的南园岛门票,早上8:00酒店接人,晚上17:00回来,小孩付个50Baht午餐钱就行了。基本路线就是先从酒店接到码头,然后逆时针围涛岛转一圈,再到西北角的南园岛活动,最后回到码头送回酒店,期间会有除了南园岛的三个浮潜点。

天气也放晴了,太阳也出来了,小燕带着小王子到处转。酒店下边发现有人在浮潜,但是浪很大,询问得知也有很多鱼。酒店提供救生衣和浮潜面罩的租赁,应该是100Baht一天。小燕就带着小王子去看鱼了。

我和小吴决定租两辆摩托车,她和王姨一辆,我们家一辆,方便这几日出行。去前台一问没车了,人又打电话从公司叫车,公司应该是叫“SMILE”,等了10分钟,两帅哥骑车摩托车就来了,两辆马力强劲的大摩托,人左拍右拍的,还招呼让我也拍拍,我也就跟着啪啪啪地乱拍一顿,人原来是担心别租出来跟碰坏了责任不好定。人让我骑着试试,我试了试,人问这坡能开上去吗,我摇了摇头,人就给我们开了上去停在了大门口。我问停这里安全吗,人就指指旁边的摄像头,然后又教我们怎么安全锁,后来证明这里是相当地安全。每天200Baht的租金,给押了护照,人就闪了。后来发现人给我们油加的满满的,用了几天也没用完。

晚上决定到镇上去吃饭,从酒店开车过去也就是3公里就能到,酒店有往返穿梭巴士送客人去再回来,但时间有限,只有很少的几个班次,好像最晚的16:00就返程了。于是乎我们两辆车,再叫上一辆车就可以了。我骑车带着老爸,王姨带着小吴。话说王姨也是奶奶级人物,但是出门在外一点不含糊,啥都使得来,开的了摩托下的了海,真是佩服佩服。约好加油站集合,也就是镇上十字路口往南一点点。到镇上十字路口找到一家泰国餐馆,人很多,那价格一下就便宜下来了,而且菜品非常多,味道也是大赞,我们就各种好吃的点啊,吃了一大堆也才2000多,比起酒店要便宜好多啊,决定后边几天可以的话也到镇上吃。然后就是消化消化逛逛街。

各种酒吧餐厅那是相当热闹啊。

看到小鱼,仔细观察下。

这又是看到什么好东西不想走了。

这个就是加油站,酒店的通勤车每天会在这里接客下客。

十字路口还有一个711,几位女士跑进去大大小小的买了好多吃的,门口也有租车服务,就是有些贵,一辆车到酒店要400Baht,平均每人100Baht。回去的时候小王子非要跟着坐摩托,这黑灯瞎火的多危险啊,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可是没有说通,最后那就带着坐吧,让老爸跟着车子回去,我和小燕把他夹中间骑回去,小孩子总归什么新鲜的都喜欢尝试。其实去年在泸沽湖的时候他也就骑了,不过那会白天而且路好走。

第6天:涛岛(出海南园岛)

虽然前日乌云密布,但今天绝对是个好天气,自叹自己的英明决定选择了今天出海。依旧早上早早就下到餐厅吃早餐,酒店有两个餐厅,一个晚餐,一个早餐,早餐餐厅在晚餐餐厅的上边。总体上这里的早餐品种没有前一个酒店丰富,可能是小岛的原因,资源不是很充足。老妈发现个很好吃的饼子,就像国内的煎饼夹着香蕉吃,后边被我们摸上了,不要里边的香蕉,只要煎饼,搞得厨师云里雾里的。然后再到旁边下面条的地方抹些辣酱吃,那个爽啊,瞬间找到了家里的味道,后边几天每天都要吃上三个。

对面就是南园岛,早早地就有船载着游人们过去了。原以为酒店有船可以过去的,谁知道没有,只能从码头出发。

酒店还有个特色就是石头上搭的那个婚礼餐桌,头天晚上看到俩外国老兄上去享用晚餐,大老爷们俩那个浪漫啊。平时也是可以让客人去那里吃的,除非有人专门预订婚礼使用。

每天早上在这样的餐厅吃饭真是惬意,给小燕留个影。

给老爸也来张。老妈多半的照片是用手机拍摄直接分享到家族群里的。

你愁啥。

车子8店30来酒店接我们出发,我们只要提前5分钟大堂等着就行,换好装备,带好各类浮潜用具防晒霜就可以出发了。老爸老妈讲不来英语,交代爸妈不要出去了,就在酒店休息,吃饭在餐厅吃,拿了张纸写好点菜要用的单词,然后交代签单签我名字。车子接上我们又去其他酒店接了人就来到了码头,在一家餐厅集合,导游给我们准备着中午的用餐,就是“卷毛”。“卷毛”人很好,很卖力,浮潜的时候带着王姨游来游去的,帮忙给摄像,用救生圈拉着小王子到处游。小吴晕船,上了船人就蔫了,好心的“卷毛”找来晕船药给小吴,瞬间小吴满血复活,对“卷毛”一片感激之情。“卷毛”会一些中文,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没关系,慢慢来”,经常惹得我们哈哈大笑,帮助王姨和小韩妈妈拜托恐惧下海浮潜,成功打造了欢快的王姨。“卷毛”说他很喜欢小孩,现在有两个孩子,老婆目前又怀上了一个,我们只能惊叹他的厉害。由于全程卷毛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结束后小吴给塞了500Baht小费。

在等待的时候贪吃的韩阿姨还给同样贪吃的小王子买来了冰激凌,两人吃得欢。

从迪卡侬299买的最小号的面罩从国内带来的,到苏梅岛的时候试了试发现小王子带上太大,密封不了,漏气。于是昨日开着摩托到镇上给他重新买了个,由于没有经验,就在普通的小摊上买的,没想到是塑料的,被“卷毛”指了出来,说这种不好,吸不住。后来事实证明,“卷毛”是对的,这下苦坏了小王子,被我折腾来折腾去,勒的哇哇叫,怎么都吸不住,一腔热血浮潜的小王子没能顺利。“卷毛”给找来个泳镜,又从小吴那里搞来了夹子,给夹到鼻子上,但还是没能搞定,小王子就只能水面上漂漂了。其实小燕尝试了老久给他捏住鼻子让他低头埋进海里看鱼,但都没成功,那足足僵持了有20分钟。后来小王子念叨着一定要给他买个不漏水的面罩。

这里是第二个浮潜点,忘了叫啥名字了,来之前“卷毛”就说这里很美,有很多鱼,我开始没太在意,估计也是没有游对地方,就看到些珊瑚,后来“卷毛”带着小王子和小燕下来了,我就追着他们游,忽然,眼前感觉被啥挡住了,仔细再一看,我去,围成墙的密密麻麻的黄色小鱼,就跟电视上看到的鱼群风暴一样,那个壮观啊。其实小王子已经在小燕和“卷毛”的帮助下游到了鱼群的上方,只可惜受了挫折的小王子怎么都不把头低下去看,只能通过录像回头给他看了。上船后小燕一直给他讲着整个过程,说就差一点点就能够看到了,鼓励他要更加勇敢。

这应该是第三个潜点,不过没有刚才那个潜点的鱼群风暴,“卷毛”带着另一组人带着吃的下到海里,鱼就自然而然涌了过来,小燕还是想试图带着小王子下来,只可惜小王子依旧只是在梯子边不敢下来,都是这面罩惹的祸,下次一定要给他买好了。我就在水下录了好多喂鱼的画面,回头给小王子看他乐的哈哈笑。

午餐时间到了,“卷毛”准备好菠萝、西瓜给我们吃,还有炒饭,浮潜不是很顺利的小王子兴奋不起来,不过吃的还是蛮香的。

小吴没过足瘾,在王姨的陪同下在后天又来了一次,说是还是“卷毛”带队,但是人不多,拼的团,就坐的我拍到的这辆红色的船。吃着午餐听着对面船上的导游给游客们讲述着,大体意思就是导游不容易靠小费谋生,鼓励大家能给小费,“卷毛”笑着说其实他们是一样的。不过“卷毛”并没有像对面船上的导游给我们下话,全程没有提一句小费的事情。

大姐坐在船头一支香烟,这式造的。

最后一站到达南园岛了,这里的水是格外的清澈。“卷毛”让我们带上救生衣上岛玩,差不多停留2个小时,15:30码头集合返回。

码头不大,船放下客人必须离开,开到开阔水域等待,沿着木头栈道到岛上。

上岛门口有人把手,除了要验票外,还有个重要工作就是检查背包要求客人不能带塑料瓶上岛,下船前“卷毛”已经提醒了我们,我也把瓶子都放下了,忘了早晨酒店出来装的水,就只好一口气喝了再进去。岛上有很多游客,也有个别餐馆和商店,洗手间就在右侧上去的小坡上,刚喝了一瓶水怎么也要解决一下个人问题,况且从酒店出来到现在还没解决过呢。

顺便凹一张。

回来的时候小燕几个人已经在这里拍起照了,看了下原来有个南园岛度假村的牌子。一对韩国夫妇等在我们后边拍,看着小王子有意思要帮我们拍照,正好小燕也想我们一家三口合影,于是就让韩国老兄帮照了,只可惜那片子就只能自己看看了。

东边的海水面向涛岛,不过很浅,没有人玩。

大家主要都集中在西边的海里活动。

这下小王子放心大胆地下水玩了。

小燕拿着Gopro是各种HAPPY各种热闹啊。

估摸着时间尚早,自个去观景台拍片去,留下小燕陪着小王子在水里耍。

沿着唯一一条上山路就能到顶,不过快到顶部的时候是没有路的,要爬岩石,有些小难度,只要注意安全就没问题。顶上就两块岩石可以落脚,上来的时候正好有一对情侣玩耍,让我帮给拍照,然后人家也帮我拍了张满意的照片。

就这张老兄给拍的,工工整整没啥问题,很满意。

然后就剩我一个人自个耍。

各种凹啊各种造的。

下来后小王子屁颠屁颠跑过来说,他已经玩的兴奋过头了,哈哈,这下好了,主动造好式让我给拍照,这主动奉献的精神难能可贵啊。

我就给他左拍拍,又拍拍,再看他那陶醉的样子。

这是要扮超人啊。

来到码头船还没有来到,小燕看到身后的船好看说要合个影。

小王子这兴奋劲还过头呢,这都啥表情。

时刻不忘他的POSE。

等回到码头,终于最不想遇到的事情发生了。就在我们穿过早上饭馆的时候,由于道路太窄,小王子的脑袋狠狠地撞在了瓷砖台的尖棱上,蒙了一下,然后便嚎嚎大哭起来。我们赶紧过来看,只见头上开始流血了,我再反过头看撞头的地方,我的天,正好又硬又尖的瓷砖凸出来的尖角,我都不敢想我自己撞上去是啥结果,那绝对是蒙了圈了。“卷毛”见势不妙,赶紧从饭馆找出碘酒就跟那抹啊,周围的人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接我们回酒店的司机也着了急,小王子那哭的凄惨,司机赶紧带我们去诊所,刚来岛上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镇上十字路口附近有一家 “Emergency services”,所以就让司机带我们去那里,跟我们一车回酒店的小青年也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司机带我们到了诊所,急忙告诉护士发生了什么,小燕一直在安慰着失去理智的小王子,小王子一直喊着要回家。护士给处理着,小王子惨哭着,医生也过来看,给我说着可能发生的情况,那个专业,可是基本没听懂。人本来要准备给小王子拿刀片剃掉头发,这下更吓坏小王子了,这头发不剃创可贴都贴不了,护士一直在给擦着药,试图把血给止住,但血还是不断往外渗,弄了老久使了很多办法。经过一番处理,医生告诉说创口不是很大,就是有点深,只要止血就行了,不用缝针,也就不用剃头发了,这下小王子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最后医生给开了去痛药和消炎药,并要求每天过来检查一下看看有没有问题,而且要求不能见水,这下好了,小王子最大的乐趣瞬间被剥夺了,医生还给交代注意如果发烧了要赶紧送过来。护士还给我示范了下消炎药怎么弄,我以为直接喝的,人家那才是粉末状,要对上60毫升水才是混悬液,这也够复杂的。诊所里足足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搞定,这里要感谢司机的帮忙,前后给护士讲述了具体情况,等了我们那么久,车上的两小年轻也等了我们好久,王姨最后还把摩托车借给人家以表示感谢。回到酒店都没敢给爷爷奶奶怎么说,怕爷爷奶奶担心,后来才知道头被撞了。出门在外安全一定第一啊,这事给闹腾的还挺吓人的,还好最后问题不算太大,晚上就哪也没去,酒店里吃了晚餐。次日小王子又在街上饭馆滑倒把腿给蹭破了,这娃这两天是真不够顺利的。晚上观察小王子的头上还渗着一点血,但应该是被药给围住了,因为不能见水,但由于今天出了海,我就拿毛巾给擦了身上,头上小心翼翼地避开伤口擦了擦。小王子整晚脑袋都是侧着一边睡,生怕碰到了伤口。回到苏州两周多了,头上的巴结了荚还在那里没有掉。

安顿好小王子,出来拍拍夕阳,泳池已经有人在玩水。

这酒店绝对观看日落杠杠滴。

下来拍了几张还是发现要带着三脚架下来拍,于是又跑回去拿了一趟。

一对荷兰小情侣也跟这里架着三脚架拍日落,看着很专业,给石头上用手电筒补着光,于是闲聊起来,人家这一出来都几个月了,这里都呆了一个月了,询问我们今天去了哪里,我给看了今天拍的照片。还帮我看着我的镜头多少口径,本来想借他的减广镜给我用,一看尺寸不对,我就只能等太阳落下去光线不强的时候完成了2秒曝光拍丝状水,只是太阳没了影子,这下吸取经验下次一定带上减光镜。

第7天:涛岛(摩托骑行)

不能下水的小王子早饭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被我们护驾到诊所去复查脑袋,骑摩托又不能见风就给戴顶帽子,没想到这小子特能出汗,到了诊所后满头大汗,给热的,决定这下除了骑摩托车都不能给带帽子了。给护士讲是昨天头碰破今天来复查的,这下小王子比较淡定,老老实实跟着护士阿姨去处理,护士阿姨简单地用药给擦了擦,说明个开始不用来了,自个在家处理处理就行了,“Really?”,“Oh My God”,我用那疑惑的双眸紧盯着护士,这是真的吗。哈哈,这下好了,心里一块大石头落地了,心情豁然开朗,看样子这小子问题不大了,赶忙告别怀着无比与愉悦的心情杀向酒店。由于载着伤员摩托不敢骑得快,涛岛的路不是很好开,曲里拐弯的,多半是上上下下那种,到了一个大坡,由于马力不足,速度没跟上,开到一半溜车了。我的天,双手紧紧捏住刹车,这车又大又重,赶紧双脚着地,小燕眼疾手快将小王子抱下车。由于出门没注意,给小王子穿了双拖鞋,所以骑摩托的时候是给他脱了放到车座里的。这大坡只能我先冲上去了,小燕只好抱着30多斤的小王子哼哧哼哧往上爬,我觉得搞笑给拍了个视频发给群里,哈哈,再出门的时候骑摩托就给小王子穿凉鞋了。

到了酒店,约上小吴和王姨出去环岛,本想让伤员在酒店和爷爷奶奶休息,谁知人家身残志坚,就跟韩总柬埔寨一样,非要跟着出去骑摩托,最后只能妥协。带上小王子在诊所索来的涛岛地图,约好韩总和老爸乘坐酒店通勤车(老妈决定酒店休息)12:00镇上加油站集合吃午饭,就又带着小王子一路狂奔出发了。大概看了下地图,镇上十字路口左拐环岛开始,第一站Mango Bay。车越开越少,路越开越窄,道越骑越抖,到了丁字路口问路人,人说就是那条道上去Mango Bay,但是路很难开,让我们老远看那路都是朝天上去的。谢谢老兄,但还是决定去试试,王姨昨天把车子借给那两小年轻就说Mango Bay路难开、不好走。开足马力冲上弯弯曲曲的大坡,马上就变成了坑坑洼洼的土路,我去,车子一个劲打滑,赶紧小燕又把小王子给抱了下来。就这样,载一会,下来徒步一会,可算又看到了水泥路,我去这路却又越来越窄了。一外国老兄从上边冲了下来,打了个招呼,看了看我们,摇了摇头,认真地说:“Baby,No”,再交待上边的路更难走,便扬长而去。至少再爬爬呗,又载小王子冲大坡,由于路太窄,方向没把控好,冲上大坡后轮子滑入了路旁边,小燕又抱着小王子下车,我努力把车推到水泥路上,没有成功,王姨,小吴一起来帮忙才给搞定。最后的决定是其他人原地待命,我自己上去探探究竟。马力全开,身体前倾,全力往上冲,事实证明,这路只能自个往上开,载着人太难了,还特别像带了小王子这样的伤号。终于冲到了顶上,问人家再咋走,人指了指前边坑坑洼洼向下的土路,我去,这路更难,问人还要多远,人说不远,几百米,骑上又向前了。但最后还是开了几十米决定掉头了,放弃了,太危险了,就又原路返回找那几个去了。下来的时候没想到王姨带着小吴也冲上了一段路,小燕带着小王子哼哧哼哧往上爬,小燕呵呵的笑,小王子嘟着嘴一脸不高兴,原来看我骑摩托跑了,小王子着急了,要上来找。告诉大家,不行,去不了,打道回府,于是又往下开。我勒个去,这又是咋了,前边一辆四驱越野开上来了,把整个道塞得满满滴,没路走,这还是大下坡,小燕又把小王子抱了下来,我和王姨熄了火小心翼翼地把摩托从水泥路推下旁边土路,在那坑坑洼洼的坡往下滑,终于让开了大车。就这样,又骑骑下下的载着小王子回到了正路上。擦擦头上的汗,再看看手掌,车把抓得都要抽筋了。经过这么一出,再反过头来开车摩托上下酒店门口的大坡那都SO EASY。

这是环岛出发前一家三口的合影,小王子那表情,果真是受了伤的伤员。

本来的环岛计划,被一段越野历险记给搞泡汤。回到镇上,正好韩总带着郭奶奶和我老爸三个人来到了加油站,于是决定去第一天晚上吃饭的饭馆享用午餐。可是,过去一看,怎么关门了,后来听小吴说人家上边贴的告示关门一个月,出去旅游了。我去,人这生活过得真是够滋润的,难道不知道马上我大天朝的国庆节要来了吗,那钱都不要赚啦。好吧,几个人决定再找一家饭馆,顺着小道(就是EMERGENCY SERVICES旁边,加油站斜对面)往里走,那个天气好啊,太阳晒啊,比前一天还好,顶着烈日走到海边,终于落定了海边一家餐厅用餐。看到海边的美景,老爸又活跃起来了,到处跑着拍照,任由那个太阳肆虐啊,后来发现不行,打了把伞继续去沙滩拍。我就只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冲出去拍张照再冲回来,再冲出去录个像再冲回来,哈哈,还跳了段舞。还是小王子聪明,躲在棚子底下看海。

过来的时候在餐厅旁边发现一家很不错的马杀鸡,价格公道环境好,韩总和两位阿姨商量下午去马杀鸡,让我把老妈也接出来一起,于是我就又顶着烈日开着摩托一路狂蹦回到酒店,忽悠老妈说那边海边景色好,特美。本来不打算出来的老妈被我那么一忽悠,跟着我就出来了,到了还惦记忘了给她也拍一张骑摩托的靓照。于是乎,下午的行动就这样分成两拨,韩总带着三位妈妈马杀鸡,我带老爸小王子,小吴带小燕骑摩托往南开。

沿着沙滩边有条砖铺的小道,路不错,就是全是减速带,我们就这样颠着屁股开到了一个有雕像的地方,这地方绝对赞,赶紧停车拍拍照,应该就叫做Rama V Rock的雕像,有个台子不让走上去的,小王子本想上去被我制止了。于是乎我们就开始顶着烈日来凹造型。

这个椅子好看吧?小燕先尝个鲜。

小吴要来凑热闹。

好动的小王子只能在百般指挥下完成拍摄。

看看这岩石,美呆了。

三个人这造型凹的是。

我就老表扬小王子凹造型最自然,小燕不自然容易僵硬。

拍完了从石头上下来。

不知道小吴的视频录的咋样,反正回来都两周多了也没看到结果。

好吧,自己的照片还只能靠自己了。

怎么能够少得了老爸,也帅帅的来几张。

这发到朋友圈绝对耍人。

拍完照继续一路往南狂奔,足足开了有十几公里终于到了岛的最南端,这里是叫做FREEDOM BEACH的海滩,绝对那个人少,不过记得好像要个20Baht还是多钱的门票,反正不贵。小王子又活跃了,不让他玩水,小燕给穿的衣服都不防水,小王子只能裤子提的高高地跑,那个见了水有多HAPPY啊,尽管这样,最后还是把裤子给弄湿了。我们在沙滩边上的餐厅喝点饮料休息休息,爷爷就把小王子弄湿的裤子挂到椅子上晒,晒了半天都没晒干,最后小燕只能把他的衣服脱下来给小王子绑到屁股上遮羞。

看看这哈皮的娃,玩的那是个欢啊,昨天还嚎嚎大哭,今个就全然忘掉自己脑袋上的伤疤啊。

这就是沙滩旁边的餐厅,这里也有个酒店,看样子住的都是欧美人,我们就跟这里休息了一会。

抽空给小燕也凹两张。

在这里休息,感觉杠杠滴。

休息的差不多了,就又一路狂奔杀回了Sairee Beach(中午吃饭的地方)。夕阳十分,各家餐馆酒店的开始放起了动感的音乐,把沙发桌子都摆到了沙滩上,以招揽游客。还有人在联系钢丝甩火绳,让我想起了来的船上一直播放的满月派对(Full Moon Party)。跟着音乐,小王子不由自主地跳起舞来,我也跟着他一起哈皮起来,就是要问问小吴同志给我们录的像哪里去了。

沙滩玩耍的时候小吴接到韩总的通知说让我们自己吃饭,人家几个做完马杀鸡先自行解决了,于是小吴就跑到韩总们休息的饭馆给王姨送房间钥匙去,没想到小吴跑回来气呼呼地说人几个在餐馆等我们一起吃饭呢,哈哈哈。于是我们就继续等待日落,沙滩玩耍,让人几个先等等。

接下来就是各种欢快的日落掠影。

这感觉洒脱吧,小王子自个在沙滩上写着自己的名字。

给老爸也帅帅滴来一张。

几个人玩欢了。

这位老兄跑过去拍船,被我偷拍下来,哈哈,成就独行者。

一个教练在教一老外练习控制滑翔伞。

最后趁日落前各种凹。

向马拉松致敬。

天黑了,肚子饿了,找到几位女士等我们的餐馆,去了发现是个意大利餐厅,但我们想吃海鲜啊,于是就又起身。韩总说她们马杀鸡完在沙滩小街看到很多餐厅,于是我们就往那边去找。走了好久找到一家非常火爆的餐厅,但是没有位置,唯一的位置风特别大,怕把老爸老妈吹感冒,就又折返回到开始路过的餐厅,人没那么火爆,但是有SEA FOOD BBQ,也算是终于吃上海鲜大餐了,大虾,螃蟹,鱿鱼,海鱼齐上阵,那个爽啊,只有可怜的韩总顶着打肚子吃不了海鲜,哈哈。晚上街上还有一家很火爆的Pool Party,就是个泳池派对,全是外国青年,劲爆音乐,我们戏说要不是韩总大肚子肯定去哈皮。白天一路上小吴都还惦记着“卷毛”,最后没有把我们忽悠成功,只能王姨妥协陪她再去浮潜一次,回到酒店小吴就预订了次日的浮潜一日游,同样的价格,同样的“卷毛”,哈哈。

第8天:涛岛(酒店)

王姨陪小吴去找“卷毛”了,郭奶奶陪韩总房间睡大觉(大肚婆一般都很能睡),不知道哪个台放的周总理的电视连续剧深深地吸引住了老爸,本来想小王子和奶奶在水边玩,让小燕换好婚纱下到岸边拍几张,没想到一脸不高兴的小王子跑下来找妈妈,只能安顿他躲在棚子里看地图,我们完成拍摄。

少了小吴,没人给打光,拍的脸都是黑的。

拍完婚纱,小燕去换红裙,趁此机会给水边玩耍的小王子来几张。

小样,表情帝,头上的伤疤清晰可见。

要不要笑成这样。

我趴在水边拍照,老妈在楼上把我那毁形象的造型发给微信群。

小王子要跟着凑热闹。

当绞尽脑汁想着咋拍的时候,小燕帮解决了难题,红裙要甩着拍。

那就让我们甩起红裙吧。

为了保证小王子配合,一定要找个吃的给他,让他有点事情做。

这会是喊楼上的爷爷奶奶呢。

穿着红裙再跑到岸边拍几张。

把小子拉过来拍几张。

手里拿着涛岛的地图不肯放下。

小燕强行将小王子手里地图给拿开,释放了双手的小王子照样造型凹起。

小小年纪就对地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板一眼给妈妈讲着我们在哪里,诊所在哪里,昨天我们骑摩托车去了哪里,哪里哪里是哪里,哈哈·。

顶着烈日拍了一早上,老妈决定酒店吃小燕前日711买的泰国泡面(这几天泰国饭吃的有点腻,老妈想吃些辛辣的,事实证明冬阴功泡面挺好吃的),已经熟练掌握点菜的老爸就在酒店解决午饭,我们三于是又骑上摩托一路狂奔到镇上在加油站旁边的BIG MAMA吃午饭。小饭店当地人开的,生意也不错,做的很LOCAL,唯一的缺点就是苍蝇太多,飞来飞去,点了三个菜,还被迫退了一盘空心菜。来泰国吃蔬菜必点的就是空心菜和混合蔬菜,差不多也就是这两样蔬菜了。

此乃手机拍摄的餐馆搞怪的小王子,人还跟这跳了只舞。

吃完喝完,紧赶慢赶赶回酒店,换好泳衣泳裤,开始玩水计划。由于见小王子的伤口有所好转,考虑到小王子出来玩最大的乐趣就是玩水,所以最后允许他下水游泳,但是再三强调不可以把头弄湿。然后小燕比基尼整起来。

咸蛋超人。

拿Gopro拍的,发了朋友圈,人马小说是在泡温泉,我勒个去。

小王子也已经熟练掌握了Goporo的使用,自个还跟那里录像玩来着,其实在年初吴哥寺的时候他就偷偷给自己录了一小段,回头被我们看到笑煞了。

晚上小吴屁颠屁颠回来问我要了三脚架要拍夕阳,谁知道今天云层太多,没有拍出啥。晚上又叫了辆TAXI我们老办法再加两辆摩托去镇上找吃的,走来走去,找来找去,最后还是在头天晚上几位等我们的意大利餐厅坐了下来。在路过Pool Party的时候小吴到对面的药店去买晕车药,问我晕船咋说,我摇摇头,我让进去给比划比划。小吴进去给人说Seasick人没懂,又给人比花了半天说坐Boat,人明白了,做着Wave的手势给拿出了晕车药。第二天的时候小吴到处散发晕车药,为了保证回国之前她的晕车药能解决掉,我们帮他一人一颗消灭掉。晚饭吃的不错,吃出了风格,意思是没有继续泰国菜,匹萨汉堡意大利面齐上阵,快乐的小王子又是冰激凌又是椰子汁的,爽歪歪了。由于第二天回苏梅,晚上回来还摩托车,人前台说太晚了公司都下班了,要明天早上8:00钟,就这样我们的摩托车又多付了一天的钱。

第9天:涛岛 - 苏梅岛

去码头的车子酒店帮我们安排了一辆8:30出发,我们又一次体验了巨石大门和陡坡的刺激,和涛岛说再见。头顶着蓝天白云,我们坐在小卡车上边一路狂奔,各种拍啊各种录,记录下这过了瘾的刺激。到了码头,人把我们安顿好,我们顺利地换好船票并且预定了到苏梅岛后去酒店的车子,坐在码头等上船了。人这LOMPRAYAH除了船票以外,还提供苏梅岛上送车服务,不论到苏梅岛哪里,不论远和近,一人150Baht,小孩也一样,到了苏梅岛后订了车子的一边,没订车子的一边,人会根据你的预订提前根据路线就帮你安排好了车子,我们人多当然又是一个包车。由于7号车这师傅服务不到位,没帮我们搬行李箱,我跟那里自个搬,最后韩总让小吴不要给他小费。

码头等船凹起来。

天气好,小王子也被小燕带到了甲板上,阳光强,甲板上的人明显少了去了。

这会得意呢,船开起来小王子就晕特了,不行了,小燕给抱下去休息了。

我跟这里拍了一会,吃了晕车药的后劲上来了,困得不行了,被迫也下到舱内睡觉去了。

小燕自个带着Gopro上来一路那个自拍啊,到岸一看,拍了一大堆,删也删不完。

角度选择的还蛮好的。

很快,11:30我们就到了苏梅岛

入住的珊瑚湾度假村相当不错,独栋别墅,花园风格,房间很大,面朝大海,前台的曼谷阿姨非常热情,讲得了一口中文,告诉我们她那都是跟着客人学的,我们对其敬佩不已。标准14:00入住,所以韩总的房间还没有打扫好,东西先放到小吴那边,我们到了房间又是各种兴奋啊,环境太好,感觉太棒,各种享受啊。小王子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泳池,不过貌似珊瑚湾度假村的客人不多,游泳的更没有,所以这里我也没有陪小王子游泳,每天他都是在沙滩边玩耍。为了这,我晚上在查汶大街还花了350Baht给他买了一套玩沙子的工具,最后质量不好小推车的轱辘就掉了,离开苏梅岛的时候奶奶和小燕商量了一下就没给他带,因为实在也没地方装了。小王子没注意这事,我在曼谷酒店想起来问小燕,被小王子听见了,那个哭啊,那个伤心啊,我们没有和他商量把他的玩具给丢了。回到苏州以后,突然有一天晚上睡觉了,好好地就伤心的哭了起来,妈妈问咋啦,他说想起了他的被丢掉的玩具,我们只能安慰他下次出去的时候再给买个,没想到小小年纪已经对自己的东西感情深厚了。

中午就在珊瑚湾度假村里吃午饭,其实出了大门往南走个200多米就有很多餐馆,价格便宜味道也好,BBQ海鲜啥的都有,还有免费WIFI,后来被我们摸着了,基本就在那里吃饭了,不过貌似下午13:30才开门。约好15:00去查汶海滩玩,先睡一觉再出发,这一觉大伙都睡过头了,到了16:00都才姗姗起来,缓解了路途的疲惫。留下老爸老妈,我们出去找了辆出租车开到了查汶。其实酒店门口右侧就是租摩托车的车行,150Baht一天很划算的,由于韩总大肚婆出门骑不了摩托,所以我们先叫辆车。可惜由于睡的比较晚,到了查汶云层已经很厚,没有什么光线了,拍照的事情也就没兴趣了,就沿着沙滩往北走。沙滩人很多,正值国庆,各种同胞啊,王姨帮小王子问一小哥哥借来铲子挖沙子,海面上各种摩托艇滑翔伞的。走着走着,忽然一架飞机俯冲过来,我的天,老过瘾了,大伙都冲着飞机大喊大叫的,决定一定要抽出时间过来拍飞机,不一会儿,又来一架,那个频率老高了。

约着到街上去吃海鲜,来泰国之前一直嚷嚷的痛吃海鲜一直没有完美实现,走到差不多ARK Bar的位置就有小道穿到街上,我也特意记下了差不多这个位置就是飞机划过的位置。到了街上那个熙熙攘攘啊,各种招呼啊,旁边一姑娘一口流利的中文说他们这里有烧烤,有海鲜,啥都有,我一看饭馆名字叫做TOP10,真有那么好吗。我问你这中文讲的溜啊,人说人中国人,好吧,跟这打工其实也不错,一会老板又来了,带我这看看、那看看,我看这大鱼大虾啥都有,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就这里海吃了。进去坐定后,人泰国服务员来了,不和我们讲英文,讲中文,虽然没有门口中国姑娘流利,但忽悠我们绝对够了。韩总1100Baht点了一只老大老大的螃蟹,不知道叫个啥名字,梭子蟹?我给忘了。吴总又海点了大虾、鱿鱼一大堆,我们那个爽啊,小王子人家还兴奋地又跳起舞来。馆子内的泰国服务员都是奔跑着忙乎这忙乎那,我再扫一圈,我去,全我祖国同胞,这大国庆节影响力是够大的,把泰国人民都带到了中国那高速发展的节奏上了。

吃罢喝罢,人要逛街买东西,好吧,我最怕的事情来了,带着小王子陪着几位女士走走逛逛,一会711一会PHARMACY的,我都晕特了。那个街上热闹啊,又是泰拳又是男阿姨的,还老远冲我们打招呼。突然,人发现一特产超市,刺溜几个人就钻进去了,又是榴莲糖又是小老板的,我只能跟着后边催着走。小王子要尿尿,这下好了,有事做了,我给带出去找厕所,找来找去找不到,走到巷子的深处,一棵大树旁让其解决。回来的时候路边的几位花枝招展的男阿姨盯上了小王子,又是喊又是招呼的,我就让小王子过去跟人好歹握握手吗,人过去和人家友好地交流了一下,握了握手,挥手告别,这会估计还不知道那是男性同胞呢。终于终于买完可以走了,走了不远发现家旅行社,中午到酒店的时候就给小吴说次日可以去安通玩,也问了前台的曼谷阿姨,还帮我找出了小册子,上边是2100Baht一人。这会正好进去探探情况,一马来华人姑娘在这里打工,老板是个欧美女人,人正给一对中国游客介绍呢,我们也就顺带听了,四个停靠点,有浮潜游香蕉船、可以爬山提供自助餐,听着不错。人又主动找老板商量看能不能给我们便宜,最后敲定1400Baht一人,外加300Baht门票次日上船给他人,两个加起来1700Baht比起册子上的2100Baht也便宜了400Baht,所以我们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小燕、小吴外加我老爸4个人,人问我们小朋友咋办,我说我们人多呢有人看。就这样和小王子商量好明天跟着三个奶奶玩沙子,这小子说没工具,好吧,等下老爸给你街上买一套。路上还真碰到了,人要500Baht我们嫌贵,让便宜,人说400Baht,觉得贵,走了。回头我说算了,来了都来了,让小王子别留遗憾,又回去和人家商量,最后350Baht搞定。

终于终于买完了,可以走了,可不一会,几位女士又钻进商店里了。我和小王子又在马路边等,旁边一艘大船,上边好多海鲜,还有鲨鱼,小王子好奇地过去摸了摸。就这样我们不知不觉一路走一路逛回了酒店,那怎么也有个4、5公里的样子。酒店里边有好多椰子树,一颗小椰子从天而降,掉到了小王子旁边,这下好了又是一顿安全教育,以至于每次进出的时候都头往上看,走在路中间避开两边的椰子树。

第10天:苏梅岛(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早早地司机就来带酒店门口接我们,然后曲里拐弯地接了其他酒店一起同行的游客便来到了码头,码头应该是在湄南海滩,没栈道的那种,直接从海里上快艇的那种。签字、交钱(剩下的300Baht)、画押。人给我们一人个手环,有绿色的、黄色的、橙色的,我们应该本分配到橙色组,不同颜色代表了不同的组别,然后人就让我们领取MASK,我们自个带了就没要,LIFE JACKET是直接在船上的所以不用领,然后就在那里等啊,等着召唤。终于,我们等到了召唤,第一组上船,那个激动啊。老爸这次出来准备没有充分,原本以为不玩水所以没有带泳衣和潜水衣,连鞋子也穿的皮鞋,这下好了,上船麻烦了,脱鞋子、脱袜子、辫裤腿才成功上船。那个快艇快啊,颠啊,海水吹啊,依据之前的经验坐在了驾驶员身后,避免船头的颠簸和船尾的海水。船上有个大胡子,应该是西亚那边来的,我们自然而然地心里打了下寒颤,再仔细打量了一番,和他同行的欧洲女子,最后确定绝对是一个可爱搞笑的大良民。俺们导游还老跟这位大胡子老兄开玩笑,一会把人家要扔下去,一会要把人家留在岛上,搞得我们哈哈大笑。一会,一艘大船缓缓前行,驾驶员为了让我们近距离观看一个潇洒地大转弯,绕着大船转了过去,那个洒脱啊,我冒着高速海水的侵蚀,勇敢地探出头拿着Gopro录着像。很快,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到了安通的最北边,第一站Koh Wao Yai进行潜水,貌似潜水活动都老是被安排在早上,海水还没有晒热乎呢。我让老爸拿着Gopro给我录像,我就跟那里扎猛子,打算来个潇洒的腾空飞跃三百六十度空中转体再钻进去,可是每跳到空中的时候腿脚就不听使唤了,蜷成一团栽下去,那个动作龌蹉啊。不行、再来,噗通一声,还是一样,自个跟那里瞎乐呵,小燕早早跑着都看鱼去了,我还跟那里扎呢。老爸下不了水就左拍拍右拍拍的。话说这里的浮潜效果明显没有涛岛那边好,清澈渡和鱼的数量都逊一些,不过人家有其他特色呢。

下水前自个跟这里凹。

下水后穿上救生衣明显LOW一节。

上来继续往下跳,旁边的老兄您瞅啥。

小燕拿着Gopro跟那里拍鱼,我过去凑个热闹。话说女士的LIFE JACKET好丑,穿上想东北大棉袄。

GOGOGO下一站,快艇高速前进。

拍拍船上的老兄们。

到了到了,下一个停靠点,Koh Mae Koh,就是山中湖,远远地就看到这里停靠的游船和远处划橡皮船的人们。

看这场面老壮观了,不过我们不是在这里划,是最后一站。

停了船,上了岛,导游说这里停靠45分钟,我想45分钟哪里够啊,不是还要爬山呢嘛,事实证明这里爬的并不高,一会就爬到顶上了,反过头拍拍水里的船。

山中湖。

等了老久才避开人头进入画面,赶紧捏一张。人就跟这梯子爬上来,再从另一边下去。

跑了下来,看吧,人多吧。

到了码头不见我们的船,老爸被别的导游给忽悠了,说穿上救身衣上小船,还好被同船其他人拦住,说那不是,后来才知道人家船大靠不了岸,坐小船游到湖中间再上大船,就前边拍的那个红船。还好没跟着老爸跑上去,要不又要闹一出。

然后就是午饭时间,人把我们拉到最南边那个最大的岛上叫做Koh Phaluai,这里有一个小村子,没几户,有一户做这午饭生意,简单的BUFFET,不过味道不错,特别他那个油炸面裹大虾,我吃了一盘又一盘。吃的差不多人就收拾赶净再备一桌,我以为还给我们吃,人是给下一批客人准备的,流水席。吃饱喝足上个厕所继续出发,不远处船越开越慢,导游赶紧让我们拍照,我一看,一个大石头,还蛮美的,人叫Koh Hin Lak。我们上了旁边的沙滩(Song Pea Nong Beach)玩香蕉船大伙就是往这里划,与其近距离接触。

导游小哥问我们谁要玩香蕉船,我们赶忙举手,人导游小哥问我们谁划过香蕉船,我们赶紧把手收了回来。导游小哥瞄了一圈发现就3人举手,然后就是一声叹息,好吧,马上开始了各种教学。咋个安全啊,咋个划划得快啊,咋个划能转弯啊,咋个咋个的,人都跟那里认真学,我跟这里各种拍照各种凹啊。

导游讲完了,不划船的跟沙滩沙打排球的打排球,踢球的踢球,飞盘的飞盘,划船的一溜烟地就走了,向着海中间那个大石头勇猛前进。我们也不甘落后,拿起双桨使个劲划啊,刚好看完奥运会比赛,跟电视上看到的划船节奏有所了解,那划得那个带劲啊。可是不一会儿我就气喘吁吁了,再看看前边的队伍人都快到石头地下了。然后休息休息赶紧拍张照,旁边的小燕跟小吴笑话我,说我偷懒,让我老爸一个人划。

给老爸也酷酷地来一张。

觉得不对劲,人怎么都跟岩石底下划呢,我们咋在海中间呢,然后想跟上人家也往岩石底下划,可老爸让我们走直线,我就跟那里是劲划啊,一会又没力气了。还是老爸有划船经验,让我慢慢划,不用用力,这下掌握诀窍了,轻松多了,再一看,怎么感觉划了半天还在海中间,怎么感觉就是划不过去,人都开始返回了。再一看小燕他们,比我们还靠海中间,还招呼她们往这边划。老爸让靠近一点去拍照,可是刚停下来没一分钟,位置又不对了,经过各种丈量,才发现我们也越来越到海中间,划了半天原来以大石头为中心转大圈呢。这下才发现,这船会被风吹着随着海水往海中间飘呢,原来这帮人都跟着岩石底下划是有原因的,然后感觉到这海中间的风浪是越来越大啊,再一看小燕他们,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安慰老爸就这样照照好了,不要再往石头去了,划得累死了划不过去,其他人都转了一圈回去了。赶紧把吹得老远的小燕两个招呼往回划,终于终于基本算是最后两艘船成功靠岸,后来反省自己人跟那里认真讲呢我跟那里开小差没认真听。

岸边发现一处好玩的地方,一小孩在妈妈和一岁小弟弟的鼓舞下顺着绳子往岩石顶上爬,然后摸到上边石头就算胜利,旁边几个小伙和姑娘跟那里助威,然后一姑娘也成功地摸顶。

我说这不行啊,人姑娘都上去了,咱也要爬上去试试啊,然后让小燕给我拍照,把我的英姿飒爽都给照下来。然后就使个劲往上爬啊,终于算是成功摸顶了,但是英姿飒爽就不知道了,回头看了小燕给我拍的照片,我就全给删了,那真是不堪入目啊。小燕人也巾帼不让须眉,整了起来。

小燕人这身手一看就是专业的,肯定小时候老猴子上树。

这爬得带劲的,本来对前边上去那姑娘刮目相看,这下一看咱小燕对这也不在话下。

最后小燕也成功摸顶。为了纪念这巾帼不让须眉的行为,拿她爬绳子的照片做了水印。

没事让小燕站在船头来凹几张。

玩完了,玩美了,拖着疲惫的身子怀着愉悦的心情睡了一觉回程了。导游小哥特地准备了个TIPS BOX放到我们面前,可是我们对他这种明目张胆的行为感到不爽,最后发现没有一个人往里边塞钱,与此同时我们也想起了涛岛那热情的“卷毛”。

回到酒店,终于迎来了本次出行的第一场雨,还是傍晚下的,对我们唯一的影响就是本打算19:00出门吃饭推迟到了20:00。回来听小王子讲了他白天幸福的时光,和三个奶奶和一个大肚子阿姨玩了一天沙子,中午还和王奶奶一起睡了个午觉,王奶奶还给他讲故事了呢,王奶奶一个劲夸他听话呢。跟着回忆,晚饭就到酒店左拐不远处的有家泰国餐厅吃饭,头一天晚上步行回来的时候注意到的,人这还有免费WIFI,BBQ大虾,价格便宜量又足,我们又是一顿海吃啊。

第11天:苏梅岛(摩托骑行)

头天晚上查了APP日出时间是六点,所以估摸着五点半差不多起来拍日出,睡了个自然醒一看表才五点十分,爬出门外一看黑乎乎的,又回去睡了。再一起来一看表五点五十了,爬到窗上一看天亮了,赶紧脸没洗牙没刷登上衣服提着三脚架背着相机往沙滩跑,留下了熟睡的小燕和小王子。

沙滩上已经有一对小青年跟这里拍来拍去了,于是我身手敏捷地架起三脚架一个三秒曝光。我去,咋拍了个糊的。

怕再糊,就调高了ISO手持拍摄了。

再来张不糊的。刚拍完这张,人两小年轻看我拍的船好看,屁颠屁颠跑了过来,爬到小船上,女的坐在男的腿上开始望着朝阳浪漫了。我勒个去,我是无言以对啊,只能默默地走开去拍别的了。

沿着沙滩拍拍人家隔壁酒店的凳子。

还有个球门。

拍拍我们酒店的椅子,前边一只狗,船上一对小青年。

终于等到两小青年走了,再跑过来拍拍船。

老远听着耳熟的声音,再一眺望,小燕、小王子和老爸老妈,还有小吴几个人在餐厅下边的岩石处拿着Gopro照相呢。人看到我跑了过来,说怎么没叫她们起床,我就说看他们睡的香呢。人原来听见我关门出去的声音,马上起床叫醒小王子紧跟了出来,喊上老爸老妈和小吴也杀到了沙滩看日出。打开话题赶紧让小燕把小王子搁到船上给拍张照。

然后让人家母子俩也合个影。

拍完我回去补一觉,人不睡觉精神大,两人拿着Gopro自拍了一早上。

等到两人回来叫醒我的时候已经是9:30了,这可是这些天出来睡得最晚起床的一次,跑到餐厅去吃饭,没想到更能睡的王姨和小吴才姗姗来迟。约好今天去骑摩托车,我就找到前台曼谷阿姨咨询哪里租摩托,就找到了酒店大门右边的车行。两辆摩托300Baht,外加加满油50Baht,人专门给小王子找了一个儿童头盔,我们就开始了向南一路狂飙,目标拉迈海滩方向。留下老爸老妈自由活动,韩总在郭奶奶的护驾下继续睡大觉。

来到泰国最爽的就是骑摩托啊,风景好,空气好,小王子人跟飞快的车子上呼呼睡大觉,这小子6:00起来玩了一早上怎么都该睡睡了。我们那个一路狂飙啊,穿过查汶大街,绕到岛上的主干道,爬过盘岛公路,穿梭在汽车之间,历时三十分钟终于到达了拉迈海滩。趁我查看地图寻找Hin Ta & Hin Yai(阿公阿婆石)的时候,小燕给刚睡醒的小王子合个影。

顺利到达Hinta Hinyai,没有门票,只有个10Baht停车费。14年去故宫买的衣服小王子终于长大可以穿上了。

小燕偷拍的父与子,看似很酷,其实人家小王子是在看石头缝里的螃蟹,我站在阿母石上看大海呢。

给小王子多拍几张,人今天带了头盔正兴奋呢,大热天的都不要摘下来。

你瞅啥。

人俩又开始玩转圈圈了。

开始街头霸王。

这冲天拳不错。

奥特曼大战怪兽。

左边阿母石,右边阿公石。

自个跑过来凹一张。

拍照的功夫,人小王子早早都在小摊上吃起椰奶冰激凌了,出门这些天吃得最多的就是冰激凌。

说是去拉迈海滩吃午饭,戴上头盔,载上小燕小王子,一路狂追王姨俩,奇了怪了,怎么追都追不上,这是开的要有多快。到了要右拐去拉迈海滩的时候也没有拐,就怕那两位走丢了,又是一路狂追啊。过了一会,后边一辆摩托追上了我们,回头仔细一看,我的天,王姨载着小吴,我的个惊讶啊。小吴呼哧呼哧喘着气说你们怎么跑得那么快,到了拉迈海滩也不拐。我心想我不开快些怎么追得上你们,人说人就一直在我们后边紧跟我们,就没跑到前边去过,好吧,我失误了,看走眼了。老觉得奇怪,每个超过我的泰国人老冲我挥手,我说我有这么吸引眼球啊,再后来小吴追上说我一直打的右拐灯,好吧,赶紧关掉。就这样,就只能原路返回一路杀到查汶海滩,找了家看似清静,环境不错,口味上等的餐馆美餐一顿,人小燕还把太阳晒化了的小王子的巧克力放到人家冰箱里冷冻了一会。

接下来的计划就是查汶海滩拍飞机,前天来的时候已经踩好点了,从TOP10餐厅旁的巷道进去是绝佳位置。刚把车停在ARK Bar酒店的停车场,就听轰隆隆地声音从头而降,我在停车,小燕记录了下来。

然后到了沙滩上又是第二架,不知是不是亚航。

跑到ARK Bar坐了下来,点了几杯喝的,等飞机。已经想好了,只要老远有飞机过来,就往TOP10门口跑,那里正好飞机从头顶划过。于是就开始了各种奔跑。

第一奔,不错。要知道那是跑得个气喘吁吁啊,要知道远远看到飞机再到TOP10顶上的时候也就一分钟的时间。拍完慢慢地往回走,发现小吴才跑了一半,然后就又被我赶了回去了,一分钟150米对小吴还是有难度地,况且是穿个长裙撒个拖鞋,到了还要找好角度打开相机。小吴嘴里咕嘟着说没拍到,下次一定让我看仔细了,提前说。我赶紧给传授经验说,只要一开跑就赶紧开相机,调参数。

又过了一段时间,看着架飞机横着飞,我们开始嘀咕了,这是不是又来了,看样子不像,人是横着飞的,不往我们这边飞,好像也是,仔细观察,好像越飞越远,再转弯,不对,有情况,头朝这边了,赶紧跑,真的假的,你看错了吧,小吴还在后边嘀咕,还怀疑呢,我早都跑了老远了。边跑边开机,跑到了找位置,听声音,调到高速拍摄,啪啪啪,第二张,感觉没有第一张好,应该是个曼谷航空。继续往回走,一半的位置发现小吴跟那里气喘吁吁,又一脸无奈地往回走。我就又开始得瑟了,说了让跑不跑,看我又拍到了,下次别犹豫,我说跑就赶紧跑,人只能无奈地点点头说知道了。

接下来第三趟,我听着飞机的声音就是一顿满天狂按,这怎么只见其声不见其机,失败,怎么没拍上。这下知道了不能跟取景器内看,要对着天看盲拍才行。往回走的路上又看到了半途而废的小吴。

第四趟,换个地方。

第五趟,不跑了,就沙滩拍,小吴自个跑去TOP10门口拍了。回来后又是一脸无奈,说这次跑得挺快,跑到了,找好角度,取好景,人飞机就没往她取好的景里飞,跟头顶上飞过去了。我又给传授起了经验,说不能跟取景器内看,要直接往天上看,然后对着飞机一顿狂按就行。

然后又拿Gopro沙滩上拍了第六架,录了第七架。小吴看到我们拍的哭笑不得。

拍爽了,拍累了,小吴说要去大超市,我们就往北边的大商场(Central Festival岛上最好最大的购物中心)骑去,人查汶大街是个单行道由北向南,所以要顺时针绕一圈。停车场是地下的,进去的时候人要检查摩托车座位底下有没有携带危险品,再给你发个牌子,凭牌子取车。上到楼上,问人,找到大超市,里边真是热闹,啥都有,人几个来劲了,我无趣了,好不容易小王子要上厕所我可算找了件事情做。小吴和王姨买了生鱼片,兴奋地说好便宜,我看了看没兴趣。好不容易买完到了超市门口,人又看见又大又圆的榴莲了,跟那里排队买,小王子说要玩好玩的,我说什么东西,人指了指就是国内超市门口放的那种塞个硬币就唱歌摇来摇去的喜洋洋。找了10圆大硬币兴高采烈地跑了过去,一看牌子上写的只让4岁以下娃娃耍,我就只能给小王子解释说他超龄了玩不了,幸好是在国外小王子比较听话就跟着往回走。买好榴莲回到酒店找老爸老妈吃饭,发现不在房间,看看时间确实很晚了,都八点钟了。估摸着爸妈应该在门口左边那里的饭馆吃饭,就叫小吴王姨去,人说吃生鱼片不去,我们就在饭馆果真找到了老爸老妈。老爸老妈汇报说今天就沿沙滩转了转,中午来这里吃饭没开门。

回到酒店心想怎么也要拍个夜景吧,拿着三脚架对着天空一顿长曝光,云彩太多,光污染严重,星星拍不出,随便捏几张酒店。

我们住的独栋小别墅。

第12天:苏梅岛 - 曼谷

刚入住的时候就询问了酒店的送机服务,热情的曼谷阿姨找经理帮我们申请了600Baht送我们去机场,我们欣然接受了。飞机是下午三点来钟的,所以今天没有啥计划,早上睡个懒觉起来去吃早饭,人小燕和小王子早早出去沙滩玩了。来到餐厅老妈也刚好没有吃,过了一会最能睡的王姨和小吴也来了,王姨小吴计划还要去大商场买东西,所以我把车钥匙给她俩让一起去还车,吃罢便去找地方拍景了。也不知道老妈是被怎么忽悠的,最后跟着王姨小吴一起去骑摩托车去了,回来还给我晒她的靓照,那个帅啊。

早早地,人小燕已经请小王子给照相了。

我就跟沙滩上顶着烈日走来走去那个狂拍啊,别看照片那么清新,我可是冒着被晒伤的风险在拍啊。

酒店的沙滩,躺椅,躺上去绝对爽歪歪。

有个遮阳伞还差不多,老妈第一天到的时候没有抹防晒霜就跑到海边晒腿了,因为最近膝盖老是疼,没想到一天就给晒伤了,后边几天赶紧防晒霜抹起来,也不敢暴晒了。

早上小王子还跟爷爷在这大树底下玩沙子呢。

沿着沙滩往南就能到查汶海滩,不过曼谷阿姨说走到拐弯处的时候就要绕道里边走才能再走道沙滩上,应该是有很多礁石。

右边就是酒店的餐厅,午餐晚餐厅,早餐厅在大堂旁。

跑到隔壁酒店的门口也拍拍。

隔壁的酒店。

上了台阶就是我们酒店的泳池。

左边的棚子里还有张乒乓球桌可以玩。

差不多十点半回到房间收拾东西休息休息十二点退房,人小燕带着小王子换好泳衣又跑了出去,提醒十一点回来,最后都十一点五十了不见两人,出去找人小燕才拽着小王子往回走,人小王子还没玩够,看看娘俩自个拍的。

吃过午饭一点出发,热情的曼谷阿姨与我们告别,欢迎我们再来,不一会儿就到了苏梅机场。然后我们又被惊呆了,人这机场又让我们眼前一亮,完全不同于传统机场航站楼,人都是小平房,开放式的,行人通道都是露天的,加上免税店就跟步行街一样,到处鲜花开放,登机口是一个一个亭子,可以近距离观看飞机起降,然后我和老爸又是一阵狂拍啊。

小燕看那塔钟漂亮,让小吴给拍个合照,我选了半天才发现就这么一张将将没挡住塔钟。

飞机是一架螺旋桨小飞机,一排只有四个座位,我们眼睁睁地看着飞机从海面接近泰国大陆,再眼睁睁地见证了从阳光明媚到乌云密布,眺望到了湄南河,观看着厚重云层中的条条闪电。人这飞机胆子就是大,这雷雨狂暴天气一样飞,不同的就是人到了曼谷上空围着雷电云层外侧饶了一大圈再到达机场,一看就是老司机。

这次住在考山路附近,方便次日大皇宫一日游,从机场到酒店正常40分钟,一个曼谷堵,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诺沃城大酒店,酒店在个小巷子内,周边很热闹,要啥有啥,在热情小哥的帮助下顺利入住,再率领大队人马吃个晚饭,问问酒店服务小哥有啥推荐的,要价格便宜味道好量又足的那种,人直接把我们带到酒店后边一家小餐厅,环境很不错,还有人唱歌,又一顿海吃海喝。晚上徒步到考山路转了一圈,觉得没啥大意思,韩宗妈妈郭奶奶还给小王子买了辆漂亮的嘟嘟车,不过发现考山路北边那条小巷真心不错,各种饭馆小吃,让我想到了俺大兰州正宁路夜市。第二天大皇宫出来我们就在这里吃的下午饭。

第13天:曼谷(大皇宫)

大早起来天在下雨,小吴微信问要不要起那么早吃早饭,我琢磨着怎么也原计划行动风雨无阻吧,就这样照商定的七点钟早餐。人韩总经验丰富早早来过曼谷早早就玩过大皇宫了,所以不跟我们一起去。用餐的时候还是小雨,出门的时候雨基本要停了,反正也没抱多大希望,况且苏梅涛岛这几天阳光明媚已经够赚了。跑出来看到远处停着嘟嘟车,说要去大皇宫,人热情地给我们讲那边过去路不好开,建议我们走水路,我去,咋个走法,人拿着地图给我们比划,先到个码头,再坐船游一大圈看美丽风景,再上岸就到了。听起来貌似不错,人说送我们到码头一辆车50Baht,游船一小时那边每人收费500Baht,小孩不要钱,我们一拍即合说走就走。俩嘟嘟车司机热情地把我们送到游船码头,我去,就是个私人弄了几条船玩的那种,难怪嘟嘟车司机极力推荐呢,肯定有回扣。既来之、则安之、交了钱、上了船,HIGH起来。我们就在湄南河里穿行啊,跑到一个地方停了下来,人上边写的FISH FOOD,我没明白干个啥,以为让我们买啥东西呢,就没在意。人船夫使个劲指着水里让我们看,我去一大堆大鲶鱼围着我们转,跳来跳去的,这才明白让我们买着鱼食喂呢。小样,不上当,不买,船飘走了,人又给开回去。小王子跟那里兴奋地叫,我说算了,问问多钱,人说20Baht,这还蛮便宜的,赶紧买个,人给了一个超级大的面包,我去,这也太划算了吧。然后一顿疯狂喂鱼,那些个鱼更加欢腾了。到了大皇宫上了码头,就是别人家的私人码头,人又问收了40Baht上岸费,也就是码头占用费,谁要咱这走的是非官方路子呢。穿过小巷,过了马路,就是大皇宫了。

出门之前专门查看大皇宫的着装规定,一看没有带长裤,一看都带的是托鞋凉鞋的。长裙可以,但是无袖的不行,还好大皇宫可以租衣服。先租衣服,琢磨着我要条裤子和双鞋子,小燕要个衣服和鞋子,小吴要双鞋子,其他都合规。进去先排队交钱,人瞄了我们一下说只用我和小燕需要,托鞋没关系可以进,小吴顺利解脱。我需要条裤子,小燕长裙没袖子要件衬衫和围裙,要押600Baht给了1000Baht,没得找就先押1000Baht。第二道程序就是拿着交了钱的单子在管理员处领衣服,我领了个裤子,人让小燕拿件衬衫,再选个围裙,那衬衫实在太难看,小燕不想穿,突然想到自己带了披肩,我就先进去换裤子了。出来人小燕啥都搞定了,问了售票员她带的衣服可以,就把衬衫和围裙还给了管理员。出了门小燕觉得不对劲,让我进去给说一声,说单子上押了三件,实际就我拿了条裤子,我嫌麻烦说没事,人出来肯定认账的,然后就是游记开头讲的那么一出波折。

大皇宫售票在继续往里边的地方,一人500Baht,小孩免票,小王子这出来老整这免费的还挺不错的。

天气不好,大皇宫虽然金碧辉煌的但照片拍的死气沉沉,我全都给删了,不过拍着拍着太阳就出来了,然后就是那个晒啊。心想今天下雨,防晒霜都没抹,这下接受教训了。

国庆期间大皇宫全是我大祖国游客,拍个照真心不容易,要有耐心,见缝插针,才能拍出没人的感觉。

我去,这不是小吴哥寺吗,赶紧来一张。

拍着拍着太阳就出来了,拍起照片来也开心多了。

一跑进大皇宫队伍就散了,各干各的了。

转了一圈过来发现王姨和老妈坐在亭子里乘凉,老爸估计跑到大殿里去了,小吴不知道又寻找谁去了。

感觉不错,让小燕走着来一张。

太阳出来一下大皇宫就生机盎然了。

小王子在两位奶奶的照顾下又吃好吃的了,我和小燕正好转一圈拍几张。

各种裙摆啊。

各种洒脱啊。

回来小王子不高兴了,原来又要找妈妈,找到妈妈就又开心了。

然后我就独自再转一大圈拍点景。

发现一群学生,赶紧抓拍。

转了一圈回来,人俩个要来清迈跳,那就来呗。

查看了小王子在大皇宫里索来的地图才知道我们刚才是在玉佛寺里,这个是节基殿。

穿个小门进来这个是兜率殿。

这里边人少小王子又玩HIGH了。

小王子喜欢的转转圈。

奔跑吧我的兄弟。

哇呀呀。

小燕要给把帽子戴上说帅。

三个人要清迈跳。

但老是不在一个节拍上。

最后也就这么个效果。

看了看时间都下午两点了,大伙又累又热又饿的,出门波折的还完衣服,过了马路找嘟嘟车,一个华人早就瞄上我们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考山路,人开价300Baht一辆车,我勒个去,太狡猾了,一看就是在这里宰客的。我说太贵,不坐,人让我们说多钱,我没说,反正你那就是贵,人说200Baht,不坐,我说我们早上坐的才50Baht,人看载不到我们就走了。再往前走个20米,我瞄着找个老实的司机,看到一泰国小伙不错,问多钱,人说100Baht,马上拍板,让这小兄弟再叫一辆走起。

到了考山路,找到紧挨着北边的那条小巷,巷头的鲜榨果汁很抢手,30Baht一大杯,味道相当不错,这在苏梅可要90Baht呢。找家饭馆海吃完回到酒店,叫王姨和小吴去游泳,人说还要去逛街买东西,好吧,老爸老妈回房休息,我们一家三口去。游着游着刮起了大风,乌云也来了,赶忙回房间。下午吃得晚,肚子饱饱滴,晚饭都省了。为了看场国足折腾了老半天,懂球帝由于版权问题视频播不了,乐视由于版权问题播不了,最后好不容易找了个云图直播人国足还给咱主场0比1输给了叙利亚,枉费我一片苦心啊,还好现在里皮带队了,未来一片光明啊。

第14天:曼谷 - 苏州

游记写到这里基本也就差不多了,码字码的胳膊都酸了,脑袋都晕沉沉的,这写游记最麻烦的就是码字了。小吴在酒店帮定了辆车2000Baht到机场,小王子拿着小燕超市给买的小象玩了一路,小吴在揭阳机场体温超标给扣了下来抽血检查,人问是不是被蚊子咬了,小吴说在泰国天天被咬,最后检查结果没问题给放了。回到上海,拿了行李,相互告别,各自回家,小王子给王奶奶再见,老妈让王姨有空来家里吃面条,旅程就这样匆匆结束了,但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起再期待下次的旅行吧。

如果照片是游记的躯体,那么文字就是躯体里的血液,如果文字是游记的血液,那么音乐就是赋予躯体的灵魂。这话记得是扫雪大神说过,借过来用一下,如果不是,那就当我说的吧,哈哈。意思就是大伙看游记要听音乐,这样才有感觉,附上音乐名Alvaro Soler的《Si No Te Tengo A Ti》,貌似手机现在还没放音乐这功能,期待蜂窝大拿早点给研发出来满足大伙愿望,也再次感谢大伙的耐心阅读,我们下次再见。

==================================================================================
The best things in life are the people you love, the places you've seen, and the memories you've made along the way——人生中最美好的就是你爱着的人,看过的风景,还有一路留下的记忆
(全文完毕、谢谢观赏)

我花了45分钟看完,图片依旧很美,文字敷衍了一点 哈哈哈哈哈

2016-10-29 00:15

没抢到沙发...拿电脑好好看

2016-10-29 09:02

引用 Yannis 发表于 2016-10-29 00:15:51 的回复:

回复Yannis:另外 你怎么没把我那张美美的夕阳照放上去 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29 11:04

可以在海岛待那么多天,佩服+羡慕~

2016-10-29 21:37

好美的画面

2016-10-31 16:32

果断送出15个大赞,举牌祝好!

2016-10-31 16:35

引用 ADRIAN 的图片:

哇哇哇,大片,绝对大片。

2016-10-31 16:36

2016-10-31 16:48

2016-10-31 17:07

2016-10-31 17:17

引用 Yannis 发表于 2016-10-29 11:04:13 的回复:

另外 你怎么没把我那张美美的夕阳照放上去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Yannis:留给你自己写

2016-10-31 17:41

引用 雪梨酱 发表于 2016-10-29 21:37:18 的回复:

可以在海岛待那么多天,佩服+羡慕~

回复雪梨酱:紧跟雪总脚部啊

2016-10-31 17:42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0-31 16:32:47 的回复:

果断送出15个大赞,举牌祝好!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

2016-10-31 17:42

引用 稔子 发表于 2016-10-31 16:36:20 的回复:

哇哇哇,大片,绝对大片。

回复稔子:念总过奖了

2016-10-31 17:43

引用 雍容makiori 发表于 2016-10-31 16:36:36 的回复:

沙发

回复雍容makiori:。。。您这哪门子沙发。。。

2016-10-31 17:43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0-31 16:43:31 的回复:

18顶!

回复兲篙雲淡:谢谢

2016-10-31 17:43

引用 天是屁蓝 发表于 2016-10-31 16:48:15 的回复:

又是大片

回复天是屁蓝:谢谢

2016-10-31 17:44

2016-10-31 17:46

2016-10-31 18:25

2016-10-31 19:48

朱大姐来给你捧个场~

2016-10-31 19:50

不错 不错 漂亮

2016-10-31 19:52

引用 julia 发表于 2016-10-31 19:50:16 的回复:

朱大姐来给你捧个场~

回复julia:祝大姐真赏脸

2016-10-31 20:08

谢谢

2016-10-31 20:09

500图 3W字~!A总厉害~!大片大片~!

2016-10-31 21:19

引用 花花花花花小斑 发表于 2016-10-31 21:19:00 的回复:

回复花花花花花小斑:。。。花总过奖了。。。

2016-10-31 21:46

2016-11-01 08:22

“泰”美

2016-11-01 10:13

看了几天终于看完了,说好的码字困难呢!写很多啊还是,小王子有点可爱的,一裤子沙子

2016-11-01 12:11

引用 西兰花花花 发表于 2016-11-01 12:11:19 的回复:

回复西兰花花花:两大兜

2016-11-01 12:13

2016-11-01 12:32

2016-11-01 12:33

你好,Adrian

2016-11-01 12:50

引用 Rollin 发表于 2016-11-01 12:50:43 的回复:

回复Rollin:R总好

2016-11-01 12:53

游记写的很详细,学习了。

2016-11-01 13:06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11-01 12:53:04 的回复:

R总好

回复ADRIAN:

2016-11-01 13:11

2016-11-01 13:27

2016-11-01 13:28

这张好好看~真精神~

2016-11-01 17:52

景色不错的

2016-11-01 19:03

我来膜拜下。

2016-11-01 20:15

引用 ADRIAN 的图片:

AD哥的游记要好好学习下。

帅是真的帅的。

2016-11-01 20:15

好棒。

2016-11-01 20:16

好滋润啊。。。。

通篇看完,膜拜。

2016-11-01 20:17

第38个顶。

引用 扫雪 发表于 2016-11-01 20:17:17 的回复:

通篇看完,膜拜。

回复扫雪:雪爷这速度

2016-11-03 15:52

2016-11-03 15:55

2016-11-03 15:59

精美的片片,好棒!

2016-11-03 16:07

没有在涛岛潜水呀

2016-11-05 08:40

夕阳怎么拍的,色调好美

2016-11-06 21:39

引用 雪姑娘 发表于 2016-11-06 21:39:05 的回复:

夕阳怎么拍的,色调好美

回复雪姑娘:RAW出片,LR后期

2016-11-07 08:0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8日-11月06日
获得顶:36个,
获得回复:72条,
有20名蜂蜂收藏了它,1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07 12:04

这张厉害了!

2016-11-08 16:05

引用 ADRIAN 的文字:

为啥要去W酒店呀?是很美么

2016-11-08 16:08

引用 ADRIAN 的文字:

这么大见过最漂亮的机场啊,老爸也开始按耐不住了,拿出手机又是拍又是录的。机场就一个行李转盘,很容易找到。取到行李往外走,一姑娘热情地招呼,说免费送到酒店,真好,再一看说参加旅行团,混特,我说我们只要到酒店,姑娘只能指指那边TAXI SERVICE,1300Baht一辆面包车送我们到湄南海滩,我估摸着不管到岛上哪里估计都这价格。车子绕来绕去的,还好给小王子耳朵后边贴了晕车贴,没有啥反应。我们路上看着,留意着,主要是看超市和药庄外加ATM,出门在外这三样是少不了,只可惜酒店相对隐蔽,门口没那么繁华,只看到离酒店200米开外的小路口有超市和药店外加ATM,有总比没有好。其实,只要酒店租上一辆摩托车啥都搞定,这里组摩托车一天150到250Baht价格不等,酒店会相对贵点,根据大小也有关系,我们在涛岛酒店租的是200Baht,在苏梅岛珊瑚湾度假村门口租的是150Baht一天,总之大街上租的比酒店的划算。来之前只对酒店的泳池有了解,没想到酒店其他区域也很漂亮,前台告诉我们有一间房子没有好,因为客人说是生病了,要下午14:00才退房,好吧,爸妈行李先和我们的放在一起,先去酒店餐厅吃午饭。老爸老妈出来只要跟着走就行了,至于到哪里怎么走就不知道,所以老妈看到酒店就在海边直说“好好好、美美美”。吸取了前日的教训,今天点菜收敛了许多,只可惜酒店饭菜确实要比外边贵,估摸着贵一倍的样子,基本每天都在3000多。酒店房间也很大,我们住的楼层,也有很多独栋别墅,房间都是双开门的,房间足足有40平,老妈就坐在阳台上休息,小王子站在阳台上老远呼唤着王奶奶。又咨询了前台,说客人说15:00才退房,这时间太长了,还是要求看有没有其他空方,最后确认了一间马上打扫完的,同一楼层,就是离得远,远就远吧,至少可以先休息起来,于是搬行李,换房间,总算是落定了。由于风尘仆仆的,小王子小燕睡的香,差不多15:00钟,小王子被我豪起来去游泳,一听游泳,小王子兴奋了,抹好防晒霜、换好泳衣,吹起救生圈屁颠屁颠的就出门了,小燕捣持捣持随后就来。

天啦噜,这一大段看着好累呀排排版吧大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