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蜜月--马代薇拉瓦鲁AV岛

第一篇游记献给蜜月旅行…

前期准备

曼曼8月领证的时候还未想过要去蜜月,而后和波爸(4月从香港海洋公园买了个企鹅玩偶取名波波)想着能连着国庆放个完美大长假,便花了两天时间选岛和订岛。
选岛是看了大量了蜂窝游记,刚开始曼曼还和大家一样纠结在岛屿怎么可以这么多,然后根据携程上的报价结合游记选择了AV薇拉瓦鲁--海龟岛。
同时选择航班也是曼曼非常注重的一点,去马累的航班很单一的,曼曼不爱转机的航班到达的时间太尴尬,直飞就只有美佳和上航,不选佳美只有一点早7:00的航班曼曼就不能去日上血拼啦~
所以上航是曼曼唯一的选择!!

必备物品

淘宝必不可少啦,美美的泳衣(后续抛图),小金瓶防晒霜,芦荟胶。大家可以按各自需求添置啦,麻袋的大太阳可不是吹的呀,不过曼曼本来就不白,所以压根不担心,去马代不就是享受阳光的滋润的嘛😄

声明:本次所有照片均出自华为荣耀8、TG-4(绝对的神勇)

出发

一早出发去静安寺城市航站楼乘坐机场大巴,曼曼很乌龙的把手机落在大巴上了,简直是傻眼了,还好是T1场站楼,大巴去了T2会回T1航站楼稍作停留了,捡回了手机一条小命呀~~
接下来也没啥说的,无非就是值机然后就是买买买啦

DAY 1

飞了将近8个小时抵达马累机场飞机上吃了两顿饭很快就到啦

上航空姐可逗了,永远搞不清楚是牛肉面鱼肉饭

马累落地

一下飞机就先去寻找Airport Comfort Inn Maldives的接待小黑,由于车辆安排不过来,所以在机场停留了一段时间,期间下了一场大雨,不过很快就停了,接送车也来了,一路吹吹海风那叫个惬意呀!!Airport Comfort Inn Maldives分两家,一家看上去很新很豪华的样子,可惜不是我们住的那家,我们住的这家很具有中国风,一看就知道全都是接待中国游客的,估计从各个旅游网站上选择的大多都是这个酒店吧

大家不用担心在国内银行都是大面额的美金,在这里可以和小黑换了些小面额的哟。
飞机上晚餐吃的很早,加上时差根本睡不着,这个时候带了大半箱的零食发挥巨大作用了,吃吃吃,吃饱了才能睡,等睡着了也已经是国内的凌晨了,但是第二天居然国内的7点多就醒了,那是马累的4点多,太阳都还没升起来了呢,以下是从酒店阳台拍摄的,照片有点糊是因为用的夜景模式,加上风大树叶是晃动的,前方就是大海啦~~

DAY 2

一大早小黑们都还没上班,所以酒店的大门是反锁的,就这样被关在酒店里出不去、出不去!!
所以日出就没看到了,等被放出去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来了,麻袋人民的生活实在太惬意了,大清早妇女儿童会到海里这个看似很简易的泳池里游泳,想想这该是什么样子的奢侈生活,和我们这种大清早挤地铁的天差之别啊,有木有羡慕嫉妒恨啊~~

连寄居蟹都这么得惹人爱,特写拍的赞不赞,哈哈哈

由于我们前台晚上被安排的是马累时间8:00退房,所以很早的吃完收拾行李,准备再次前往机场乘水飞到达我们的最终目的地---薇拉瓦鲁

昨天送我们来的小黑很准时的来接我们走了,他们会很热情的帮你把行李搬上车,小费是必不可少啦,不过说实话曼曼经常忘记给,所以本次行程现金根本没用掉多少(扯开话题了)

到了机场后小黑会带我们去相应的酒店接待处,换了个胖小黑很熟练的带我们去给行李称重,所有的行李都要称重并贴上对应的标签,这样就不会上错飞机啦,接着就是等大巴送我们到薇拉瓦鲁的休息室,档次瞬间就不一样了,小黑会拿资料给我们填写(个人信息、是否对某些东西过敏),在这里就能遇到本次蜜月的小伙伴们啦,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但都挺聊得来的,给这次行程增添了不少乐趣。

captain黑

副机长来介绍本次行程40分钟,一路上都要绑着安全带等等等~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来了,一大波美图正奔涌而来!!文字码不动了,直接按顺序上图了

起飞

都是壕

降落

快艇来接我们上岛

上船啦,先路过水屋

迎宾

第一次知道乌鸦原来啦么的黑

前台中国姑娘接待我们,将我们一一带到各自的房间,并且大致介绍了岛上的餐厅及娱乐地点的位置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第一间房间啦

根据前人的攻略,岛上的浮潜需要经过测试才能免费借到浮潜用品,但是这个测试太考验胆量啦,所以曼曼和波爸还是花了钱参加出海浮潜,然后就可以参加免费的浮潜了,接下来的几天我俩大多数都泡在海里了

面对水屋

迫不及待下海踩踩水,那叫个激动呀

带着自备的浮潜宝贝下海小游,果然和大伙说的那样珊瑚被破坏的挺严重的,第一晚我们住的是面朝水屋的那面,第二天一早发现沙滩上有好多从对面冲上岸的垃圾,居然还发现了一顶帽子,大家出门可要注意环保呀!!

雨季的麻袋风特别大,但是有个好处那就是不闷热,问了前台中国小姑娘,麻袋的旱季是什么样的,回答说有点向上海黄梅天,闷闷的湿湿的,这里天黑的很快,从日落到天黑也就半个小时的样子,所以要认真的享受每一次的日落,真的是转眼即逝,,,

第一晚的晚餐是BBQ,五湖四海的伙伴们都认为第一晚的晚餐是最美味的,估计是因为只有这顿是吃的惯的,还好吃货曼曼的半箱零食,绝对是带对了

吃完饭到回房间的路上路过大堂,没有了白天的热闹倒显得有点孤单

波爸拍了好久的呢

DAY 3

海龟岛第二天早安!!

波爸大清早出门拍日出去了,曼曼在房间里打包行李,准备待会儿搬去水屋并且要出海浮潜了,又要小激动了

出海浮潜,在离主岛20分钟船程荒岛,就是这次结识了这几天的浮潜教练AGEEL,他喜欢我们叫他ANGEL,真的对我是一对一的教学啊,太感谢了,还要托TG-4的福啦,教练帮我拍了好多好多照片,给了我一次这么难忘的回忆!!

教练不仅每天带游客出海浮潜,还有就是要巡查海底是否有破环环境的生物,就像这个魔鬼海星,虽然长得漂亮但是会破坏珊瑚哟,所以被教练送下深海了

浮潜还真是体力活,一个小时不到已经累趴了,关键还特别冷,坐在船顶和教练聊天,原谅我的蓬头垢面,哈哈哈~~

水屋我和波爸住的是最头上的301,也就是日落水屋的第一间,所以可以全览所有的水屋,并且少有人光顾,可以尽情的拍拍拍

水屋的私人泳池

把自己收拾收拾后当然是要去拍美美照呀

夕阳要来了,拍了段延时献给大家

晚餐时间到了,在水屋的餐厅吃的西餐,真的越吃越饿,风又大,不一会儿菜就冷光了

DAY 4

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因为我们就预订了一晚水屋,所以早上又要开始忙碌的打包行李搬回主岛了,但也因为这样我们住了三间房哦,这次要搬去的是日出面,那面没风,特别的宁静,蚂蚁、寄居蟹也特别的多

水屋餐厅和主岛上的餐厅不同,早晚两餐都是点餐的,不过早餐会和主岛一样有些自助的,就是说点餐吃不饱,你可以尽情的食用面包

回到主岛后,直接去前台预约了spa,绝对是要体验的,做完spa就得了嗜睡症,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下午去看了喂魔鬼鱼,全英文解说,不过还能大致听懂,魔鬼鱼周边会围着很多小鱼和鲨鱼,不过这些鲨鱼都不会攻击人类,所以就算在浮潜的时候看见了,也不用惊慌

标志性建筑--教堂

请叫我女王陛下

DAY 5

真的是爱大海爱到不行,一早出海浮潜,浮潜前先看看小海龟开饭

看看这次教练带我们去海里收获了些什么

LUCKY DAY 大海龟特写照!!各位观众还满意否?!

大爱教练吐的水泡泡,更见教练对我的厚爱,吼吼吼、、、

合影留念

在薇拉瓦鲁的最后一晚,怎么样也要环岛走一圈吧,美美照不能停呀!!

居然能在沙滩上捡到花形的沙子,要不要这么美丽

晚上大伙聚餐,小黑太吓人,请大家无视

在这里RP真的好到爆,居然能碰上AV岛的员工年会,又high了

LAST DAY

吃过早饭回房间收拾了行李,带着回忆与不舍即将离开这美丽的岛屿,写下此篇游记记录下这份美好!!

END...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31 10:03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31 11:25

引用 chunfeng 发表于 2016-10-31 10:03:3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chunfeng:今年9月下旬去的

2016-10-31 15:37

引用 deardeerjb 发表于 2016-10-31 11:25:03 的回复:

回复deardeerjb:有时间还是应该去走走看看哒

2016-10-31 15:38

好美的AV岛,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31 16:24

请问酒店和机票你是找代理订的还是其他方式.

2016-10-31 20:06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0-31 20:06:00 的回复:

请问酒店和机票你是找代理订的还是其他方式.

回复Angel:携程订的,是一个套餐

2016-10-31 22:22

引用 曼曼想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0-31 22:22:25 的回复:

携程订的,是一个套餐

回复曼曼想环游世界: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