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路向西,一路浪荡~~(武汉-张家界-重庆-成都-色达)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其它

行程安排

DATE      TIME                   DESTINATION                                                        ACCOMMODATION
9.24        16;30-20:00        温州--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户部巷)                    大至客舍
9.25                                   武汉  ( 古德寺-昙华林-光谷广场)                           火车卧铺
9.26        1;10-11:30       武汉-张家界                                                            八戒青旅(大庸府城)
               12:00-17:00        张家界天门
9.27         8:00-17:30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天子山)                    八戒青旅(景区)
9.28         8:00-12:30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袁家界-金溪鞭)
                14:00-16:30       张家界-怀化
9.29          00:00-6:15        怀化-重庆北(长江索道-洪崖洞。。。)                火车硬座
9.30          9:00-12:00        磁器口
                 14:00-17:00      重庆北-成都东                                                        熙园酒店
10.1-10.4                           色达

国庆节都在城市里晃荡都是可控的,所有的车票以及住宿在出发前就预订好了,国庆期间前往川西,然而人数迟迟未定错过了住宿的好价钱,想要预订时价格已经飞涨啦,抱着一丝丝侥幸和对藏族人民淳朴的信任,就打算随遇而安啦

出发准备

衣物:一路向西气候差别较大,一路经历了夏、秋、冻,所以也是T恤和保暖内衣齐带,短裙和围巾齐飘~
          帽子-遮风、挡雨、防晒、保暖、凹造型必备

生活用品:沿途青旅为主,自备洗漱用品,两个衣架,雨衣;防晒霜;雨伞

药品:感冒药,退烧药,降火药,红景天 (这些药统统都在之后派上了用场,TT)

旅行必备:相机(富士X-A2),移动电源,自拍杆

然后就是,我带上你,你带上钱

DAY1. STOP FOR 武汉

晚上7点多抵达武汉,乘坐机场巴士1号线往古琴台方向,一个小时多就晃荡到市区啦,然后在古琴台坐542路公交前往大至客舍。大至客舍的地理位置很棒,就位于户部巷内,没事出来溜达溜达就能觅食啦,而且只用步行几分钟到达长江大桥,晚上没事就能坐江边看看夜景,看看少男少女们满怀期待地放飞孔明灯。

在青旅歇息了会就去户部巷溜达了,恩,晚上的户部巷即使9点了还是人头攒动,老字号的小吃店门口都是排着长长的队伍,什么排骨等了好久也是有点小贵然而还不好吃,后面的我们总算学聪明了,不再人手一份啦,每样都只来一份,多个品种都尝尝鲜,猪蹄还是很不错的,肉质烤的非常烂,后面回来还是忍不住再买一份。

户部巷入口的天桥上就能看到黄鹤楼黄灿灿的一角,迷之自信的我们坚决不用导航要跟着感觉走~
结果就是,越走越远,越走越不对劲,最后没办法还是拿出了导航,兜兜转转看着似乎到了目的地,却没有看到任何光亮,嗯。。。晚上十点半,完美地错过了黄鹤楼的亮灯时间,索性刚刚坐公交的时候路过,也算是看到过了吧。。。

2 STOP FOR 古德寺-昙华林

古德寺,如果不做攻略估计就不会知道它的存在,第一眼就被它的建筑所吸引了,武汉之行,心心念念的就是古德寺了。

寺庙,清静之地,没有过多的游客,捐点香火钱拿上一炷香便能进入了,走累了在大树下或者某个阶梯上坐下便是,还能细细端详这两座迥异于红墙式的庙宇。

古德寺,如果不做攻略的话估计就完全不知道它的存在,

古德寺,在翻蚂蜂窝的游记前估计没有什么耳闻,在做攻略的时候就一眼被古德寺的建筑所吸引了,来武汉可以说就是冲着它来的,

昙华林,和鼓浪屿、南锣鼓巷一样走文艺风格,择一家小店看看小玩意,挑挑明信片,在这么好的文艺环境要好好装作一个文艺女青年~

古德寺-昙华林-光谷广场都在地铁2号线路上,昙华林说长不长,打发一个下午就好准备去光谷广场啦,光谷广场不管周末还是工作日,都是人来人往部停歇,实际就是一个购物大广场,冲着说有德意志等不同国家的风情街去的,实际并没有太大的惊喜,在武汉时间有多的话可以逛逛,据说刘工准备要在这买房,嗯,真有钱!!!

DAY3 FOR 张家界天门山

凌晨一点的火车,武昌-张家界,硬卧。

摸黑进了车厢,我的眼球似乎被一双双白花花的脚丫刷屏了!我的内心是拒绝的!!!原来硬卧是上、中、下三层床铺,一节车厢的高度被三层挤得满满的,印度人民坐火车的画面立即浮现在我眼前 T T

小伙伴拉着我往里走,心中呐喊着卡几码! 小伙伴找到了自己的床位,却发现有人躺着,我的第一反应是,没错!一定是我们走错了!!!一定不是这个车厢!当小伙伴在试图摇醒那篡位者时,我毅然决然地往前面那个车厢去,看到了熟悉的小包间时,我忍不住喊在这!我们的位子是在这!小伙伴无奈地过来指给我看,这节车厢没有我们的号码,又把我提溜回去了!始终无法相信却不得不信,这挤满的就是我们的车厢,而我的床位就在最上铺!顶着天花板。。。。这么长条形的我上去压根没法坐直身体,一睁眼就是天花板,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身体很是疲惫了,满是嫌弃还是睡着了。

到达张家界是中午时间,天门山的游玩时间是建议两个小时,所以到达火车站就直奔天门山索道处了。

天门山的门票可以美团上或者其他平台买享有优惠,注意需要提早一天的22:00前下单,门票还分A线和B线,游玩的线路有所不同,一个是坐索道上,游览车下,另一个就是游览车上九曲公路,坐索道下。到达那天非周末也非节假日,所以索道上排队的人会少很多,就提前买了A线;

另外,带着行李也可以直接景区寄存,大件10元,小件5元貌似;

索道上的游玩路线一般是往西游览,不久就到达玻璃栈道啦,年级大的叔叔阿姨可害怕了,贴着墙边走。其实还好,毕竟结实~运气不是很好,山上的雾气大,并不能远眺整个城市,但是雾蒙蒙的倒是仙气十足。

张家界强烈推荐入住八戒青年旅社!!!

市区和景区都有分店,推荐住一晚市区,住一晚景区;景区山上条件比较有限,所以住一晚就够够的了;所有八戒青旅每晚8点都会有二师兄讲解旅游路线和注意事项。出发前自己看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攻略估计会看晕,还是听听二师兄的分享比较有头绪,八戒的手绘地图也是很实用的!

DAY4.杨家界-天子山

最后我们的游玩路线是:

坐索道上杨家界-乌克寨-天波府-三岔口(八戒入住)-天子山

事实证明这个线路是极好的哇,杨家界是难度系数最高的区域,尤其是天波府,真心是用爬的~趁第一天精力比较旺盛,先攻克最耗体力的! (原先八戒推荐的是从金溪鞭一路满满爬上。。。)

天波府的路上会有摊贩大姐劝你行李寄存,注意这时候真的应该听劝,因为天波府上去最终还是一条路回来的,背着行李就是作死自己,而且还有可能卡在一线天。。。

天波府爬完估计就剩半条命了,这时候刚好去三岔口入住然后休整一下就是极好的了,扔下行李,下午天子山就轻松啦~

DAY5 袁家界-金溪鞭

一大早从丁香村坐游览车到袁家界,从山上一路往山下游览,刚好错开上来的旅行团,一路上除了阿凡达那几个点游客较多外,没有太多的嘈杂。

老天还是待我们不薄的,前一天是雾天犹如仙境,第二天就清晰的横看成岭侧成峰了,两种美是都欣赏到了,唯一遗憾就是没有看到日出吧。

袁家界到金溪鞭, 上山的人问下山的人山顶还有多远,下山的人问上山的人山脚还有多久?

辛亏我是下山的人,一路下山一直不到出口,不由得感叹一路上山的人背着行李该是有多奔溃,沿途越曲折,最后的风光才会显得特别美吧。

DAY6 张家界-山城重庆

张家界没有直达重庆的车,所以只能取道怀化啦。

拼拼凑凑,总算规划了稍微能节省点时间的周转。三点多出发到怀化八点,十点多的怀化出发到重庆。然而后面的火车晚点了,晚上十一点多才到达。

又是一夜火车,不同的是,这次是坐票,因为,又买迟了,果然侥幸心理要不得。

开始还志气满满,嗯!坐一夜火车也比那个三层硬卧强吧,然而才过了两个小时就坐不住了,深夜困意袭来,又无法安躺,相互依靠一个姿势又酸了腰,突然感觉这一夜比这前半生还漫长,火车哐当哐当,眼睛眨巴眨巴,一双长腿无处安放,对三层的硬卧甚是想念起来。一夜半睡半醒,迷迷糊糊,深刻的教训,凡事还是早筹备的好!现在已记不清是怎么看着天渐亮的了,只记得出站时地铁都还没开始运行。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光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9.29, 电影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首映,而我们刚好在这一天,在这座山城,看第一场电影。
电影前还冷着战,电影中泪流不止,心疼猪头,走过燕子曾走过的路。

来过才知道原来自己对重庆的设想是如此狭隘,这个城市有它的繁华,也有它的沧桑,似乎每个早晨的薄雾都让人看不清方向,上上下下的山路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我还是无可救药地喜欢上这座立体的城市,还有至今心心念念的重庆火锅。。。

DAY 7 磁器口

哦,来重庆我又要强烈推荐格瓦拉青旅啦,也是地理位置优越,就在长江索道和地跌口,旁边是罗汉寺,还能俯视江景。去洪崖洞周边都可以晃荡着步行去~

磁器口类似杭州南宋御街,额。。。然后你懂得,上午没什么安排就去转悠买点特产还好。

然后,,,重庆北居然还分北广场和南广场!!!!地铁到达的是南广场,只能坐火车,动车和高铁要在南广场转公交到达,差点被坑死!刚好9.30国庆放假,火车站取票都是人,排一会小伙伴发现高铁不在这个广场坐,急匆匆地找转车的公交,等不及打车,然后又堵,一路飞奔,真是惊心动魄。。。

重庆北---成都

DAY 8 成都-康定

国庆,去色达,取道康定

此处省略N万字,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要去色达的小伙伴们,最好提早两天购买车票,时间充裕的话,推荐走环形。
从新南站或者 茶店子购买到康定的车票,成都-雅安-泸定-康定康定-新都桥-塔公-八美-炉霍-色达
返程:色达-马尔康-阿坝州-都江堰-成都(茶店子)

来回的风光不同,去程风光辽阔,风吹草低见牛羊;返程,一条曲折的路一条蜿蜒的小溪夹两山之间,风景变化较小,看久了抑郁,适合玩累了回来车上睡睡醒醒。

DAY 9 康定-色达

凌晨三点半到达的康定,一下车北风那个吹,瞬间从夏天到冬天。

然后那个艰辛,换个衣服都要到处被驱逐。。。6点发车,五点半售票,又是一夜不得眠,车站门口巴望着余票还有8张,盘算着抢票计划,走在冷风中。。。

所幸一切如意。

沿途的风光不会辜负一路的曲折。

鬼知道我们又经历了什么,但运气还是好的,在国庆僧多粥少的条件下住进了藏民家,小伙伴还是被一路折腾的高反加发烧,不得不缩短在色达的时间。

DAY10 色达

最后的朝圣地---色达,梵天净土。

天葬,生不可喜,死不可悲。 这里的一切,你来了才能感受。

路途费用

看云淡风轻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31 19:57

引用 yingxin 发表于 2016-10-31 19:57:20 的回复:

回复yingxin:嘿嘿,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