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吃货的天堂等你来—成都四日游

费用:2000元
人数:2人
准备工作:
国内旅游,而且又是城市游,订完酒店和机票就走起来了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酒店入住(成都悦亭和美公寓)——春熙路觅食——宽窄巷子——王妈手撕烤兔——玉林串串香
DAY2:
大熊猫基繁育研究地——武侯祠——锦里——锦江剧场(芙蓉国粹)
DAY3:
青城山一日游
DAY4:
文殊院——洞子口张老二凉粉——闻酥园伴手礼——上海

懒人看图版

成都,简称容,素有芙蓉之城,天府之国的美誉。它时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之一,“休闲”是人们给她的标签,承载了三千多年的历史的成都,既有现代化便利又拥有许多历史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更重要的是她是吃货们的天堂,就让我们一起私奔到成都~

DAY1

粗发,奔向成都

DAY1: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后直接出租车到酒店,赞一个悦亭和美公寓,地理位置非常优越,靠近春熙路步行街,房间很大,楼层也高,视野很好,主要是性价比高,一晚才200+。稍作休息之后就去觅食了。

春熙路,类似上海南京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地标马路,土特产啦,当地小吃啦,应有尽有,吃不完的美食,只有装不下的胃。

熊猫是成都的另一张名片,熊猫的形象在这座城市已经深入人心。看,熊猫越店了~~~

吃货第一站: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他们是三条平行的巷子。石库门砌成的四合院里,有梧桐树下的茶馆、有灯红酒绿的酒吧,还有掏耳朵的民俗文化。老成都的闲适,新成都的时尚,都在巷子里,构成了巷子独一无二的吸引元素,融汇成成都的名片。宽窄巷子并不大,逛一圈基本也就一个半小时,但是要品味成都的慢生活就要去他们茶馆里,喝一碗盖碗茶,听一听四川的曲,看一看四川的戏。

逛累了就去坐会
成都是慢生活,如果不去听戏喝茶,体验当地的生活,又怎么能算来过这里呢?
有一杯也有一壶,我们点了一壶,160米。
下午四点开始看戏,大概1个半小时,有戏曲、手影、变脸等。
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体验。

每到一个地方总喜欢寄明信片留念。
成都明信片很有特色,不管是美食还是卡通熊猫,当然价格也有点小贵,6米/张。

又见熊猫,你知道我们明天要去基地看你吗?

看完戏,寄完明信片,从宽窄巷子出来已经天黑了,坐地铁去玉林觅食。
王妈手撕烤兔是成都的招牌,听说一直要排队,晚了可能卖完。
兔子的后腿肉质紧实但又不柴,有原味和麻辣味,很有成都的特色,可以抽真空带回上海送人。

吃货第二站:玉林
玉林街是成都夜宵圣地,最有名还是属玉林串串香。
“串串香”最早出现在二十世纪80年代中期的成都,“玉林串串香”是火锅和麻辣烫的结合版,以串入锅,油碟为料,以棒计数。将手提“麻,辣,烫”引入座堂内,在成都玉林小区开办了第一家“串串香”风靡蓉城,这就是成都市最有名的“玉林串串香”。
我们很怂,点了鸳鸯锅,放眼望去都是辣锅,友情提示,辣锅越少越辣,油碟和蒜可以解辣。
串串很便宜,素的0.5元,荤的1.5-3元

DAY2

很多网站都有大熊猫基繁育研究地门票,我订了驴妈妈的,比实体门票便宜点。
熊猫基地位于成都的郊区,所以打车过去花了50米,建议使用滴滴打车软件类的叫车工具,这样司机也不敢绕路。
熊猫基地很大,游玩时间需要半天,早上有熊猫喂食,为了看熊猫老清老早就起来了,虽然在上海的动物园也看到过,但是如此近距离的散养状态还是第一次看到。

介个货色是小熊猫,也属于熊猫科

国宝的生活你们羡慕不来,懒懒散散,吃吃喝喝,圆圆胖胖

国宝小时候,很萌很萌,排队进去参观,拍照不能大闪光灯怕惊吓到他们,看完后去听了一个科普讲座,然后解说员说这里有熊猫厨房,可以尝一下国宝餐,于是我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

继续打车,正好出门的时候找到了其他人拼车,只要30米
武侯祠和锦里其实是一起的,武侯祠包含着锦里,锦里是武侯祠的小吃街
先逛了武侯祠,门票60米,对于三国迷来说这里是天堂,可以逛一整天。
但对于我这种不懂历史的人来说,只能蹭个导游听一听,找点红墙绿竹拍一拍,然后就默默去旁边的锦里吃吃喝喝了。

吃货第三站:锦里
锦里是武侯祠的民俗文化区,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在这条街上,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来锦里带上胃就够了,三大炮、龙抄手、龙须糖、牛肉焦饼、张飞牛肉……现做现卖,满街都弥漫着美食的香气。
话不多说,上图。

民俗文化——剪纸,还看到了吹糖人。

饥肠辘辘从武侯祠出来就赶紧找一家店垫垫
锦里的小吃街上有很多吃的,但是没有座位,只能站着品尝
张飞牛肉是路过的时候买的,味道还不错,微辣~
钟水饺、担担面,夫妻肺片开开胃

外面是松软的蛋糕坯,里面是土豆丝

红糖锅盔,成都的招牌,个人觉得大的好吃,红糖很多,小心烫口,就是太管饱了

菠萝饭,又是个管包的美食,排了好久,现蒸的,糯米饭里加了菠萝,菠萝香气四溢,淡淡的水果甜

就是老酸奶,10米/瓶,我觉得被宰了

星爸爸打卡,锦里的星爸爸古色古香,里面很空,捎了一杯拿铁会酒店了

打车回酒店稍作休息后去锦江剧场看戏
我们酒店可以步行到锦江剧场,大约20分钟左右
票子是大众点评上买的,根据座位不同票价不同,买完后预约日期和场次,当天会有工作人员再次电话确认核对,现场取票即可。
虽然第一天已经在宽窄巷子看过了变脸,但是大剧场的感觉毕竟不同,灯光、音效、主持、都是不同的,而且不同的表演形式被串联在一起,形成川剧一台大戏,不过小品部分说的四川话,有些听不懂。

DAY3

火车:成都青城山
用时:40分钟
建议大家提前订票,青城山的火车站很简易,如果下山早了可以去泰安古镇逛逛。
我们订了最早的一班火车票,站外有小公交直达后山,25米。
我们只去了后山,从小公交下车后需要经过古镇再走一段才能到。
青城山位于都江堰西南,是中国道教胜地之一。
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前山寺院为主,后山风光秀丽,如果想玩前山的朋友,可能需要一整天或者一天半的时间。
丹梯千级,曲径通幽,以幽洁取胜,自古就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从飞泉沟上山,一路瀑布相伴,峰峦叠嶂,经龙隐峡栈道,乘索道到另一山头五龙沟,途经又一村。
后山的人不多,走走停停,风景还是不错,其实就是爬山,就当锻炼了。

半山腰了,真的爬不动了

于是没有上到最高峰,因为最高峰是没有索道的,只能爬下来再坐索道。

在索道在觉得风光无限好啊。

吃货第四站:青城后山又一村
从索道下来就是又一村,农家乐的聚集地。
青城山的腊味乃是一绝,搭配野菜香甜,新鲜的鸡蛋,一顿可口的农家菜就诞生了。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的脚有点抖。走走停停终于回到泰安古镇。
泰安牛肉面吃了一碗红油饺子。
继续小公交回火车站。

DAY4

早上在路边摊买了早饭,坐地铁到文殊院,免费参观。
其实是座寺庙,个人觉得一般,附近有小商品可以逛逛,类似于上海的文庙。

门口的洞子口张二凉粉甜水面,还吃得不要不要的,面条筋道,又甜又辣的感觉很微妙,只要6米,强烈推荐。

步行到闻酥园买伴手礼,这家店找了一会,本来看到一家店在排队就以为是,结果发现并不是。
闻酥园的是成都的老牌子,里面点心物廉价美,下午的飞机,买了一份当午饭,很多酥类容易碎掉,而且散装的保质期有限。所以这个放在最后一站比较合适

飞回美丽的上海~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59

引用 哀亦兰 的图片:

好可爱

2016-10-29 17:1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0-30 14: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