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用暴走的方式感受芝加哥和纽约(含仁川机场转机、美签EVUS、中央公园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开篇】— 纽约、芝加哥初印象

芝加哥纽约的初印象,
那是对这段旅程的一段慨叹,
也是一种回忆。
游记,不单纯为了记下所有的出游注意事项,
更多的,应该是记录着当时出游的心情。
每一段旅程都是未知的,
你不会知道在旅途上遇到什么的人、什么的事,你会有怎么样的心情。
有时候,过了一段时间读起,也许你会有着不一样的体会。
因为,那一定是属于你自己的专属回忆。

题外话,想看台湾游记的童鞋可以点击
【星级游记】台湾,来过,便会爱上 ❤ 记第四次游台湾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潜水)

看完记得顶一下噢~

这是在纽约最后一次坐地铁拍的照片,我一向对这种看向对面站台的这种景象,很有情结,6天都没有拍到满意的,结果再最后一天,拍到一张自己略为喜欢的了。

芝加哥 — 很喜欢这里,我会再来的。

芝加哥
似乎一点也不为人熟悉,
估计很多去了美国N趟的童鞋们,
也没想到要去芝加哥
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
来源于久居美西朋友的介绍,
他在描述芝加哥时对其喜爱的表情,
让我对这个城市有所期待。
果然,这个地方并没有让我失望。
作为美国人口第三大的城市(仅次于纽约洛杉矶),
她多了一份平静,少了一份浮躁,
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城市规划,
我非常喜欢这里日夜都在跑步的人们,
我非常喜欢这里的夜景,
这里有着都市的繁华,
身处于高楼大厦之中,
却能感受到一份难得的平静,
那样的感觉,只有你身处其中,
方能切身感受。

66号公路的起点。

纽约 — 这是一座充满梦想的城市。

纽约
这段旅程来源于一个承诺,
来源于我对纽约这个魔都的向往,
我不是一个资深的美剧迷,
但每次看美剧时 ,
都对这座城市多了几分期待与向往。
我喜欢游荡于中央公园之中,感受闹市中的一份平静。
我喜欢游走于布鲁克林大桥上,回首看看曼哈顿的夜景。
我喜欢步行于纽约的各条大街上,一直走,总能抵达你想要前往的地方。
我喜欢在SOHO区吃一个完美的BRUNCH,再榴莲于这里的各家小店。
我不喜欢那老鼠横穿的地铁,却喜欢看着轨道对面的人来人往。
我不喜欢离别,却在纽约中央车站感受到难得的平静。
无论晴天、雨天,纽约都展示了她最特别的一面。
在我看来,她绝对不是一个适合居住的城市,
但你却从来无法抵抗她的魔力~

【干货 】关于美国签证与最新的EVUS

美国签证难么?

不难不难不难!!
前提,最好你能有几次出国游历的记录。白本就不过吗? 也不是的,反正美签拼的是人品。

最最最重要的是,
你必须诚实地填写资料,回答问题,
尤其申请表格,灰常重要!!!! 基本上决定了你能否通过这次面试。

面试的时候
① 衣着要整齐,至少给人的第一印象要好吧;
② 回答够简短,不要过于冗长地表达,签证官会不耐烦;
③ 签证官能讲中文,英文不好的朋友可以放心;
④ 千万不要迟到,这应该是最基本的吧?!

因为我太懒,签证是在旅行社做特价的时候办的,具体申请表格填写的操作就没法一一介绍了,有相关问题可以留言提问,我会尽快回复的。

什么是EVUS?怎么更新资料?

关于EVUS
自2016年11月29日开始,凡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及10年有效B1/B2或B1或B2美国签证类型的客人,在入境美国前,要先到指定的“电子签证更新系统”(英文全称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 以下简称EVUS)登记个人基本信息(10月中旬开始可登录网站更新)。

每次需要8美元,登记一次2年有效,我这次不需要登,但2016年11月29日后出发的朋友需要注意了。

上图的网址有误,正确网址应该是这个:https://www.evus.gov/evus/#/status
昨天刚好尝试做了更新,大概要填些什么资料,我给大家看一下。

↑ 登录上面的网址后,转换语言为中文,点击“新登记申请”。

↑ 进去后,会看到这个页面。
B1/B2签证的签证号码,就是橙色圈圈里面的编号。其实都很清晰的,都有样板展示,不会填的时候点击问号,就会写得很清楚告诉你要填什么。
最后一句“您旅行时所使用的护照是否由您的美国签证”,这个就是有一种情况,你的护照过期或满页换了新护照,但你的美国签证在旧护照上,这种情况,就是你的新护照上没有你的美国签证,就要勾不是,然后加入你旧护照的资料。
我的是在自己新换的护照上,所以我填是

↑ 按实际内容填写就可以,全部填英文。其实跟美国签证时候填的表格差不多。

↑ 雇主名称,填你的公司名字,地址如实填就可以了。

↑ 这里,不是每个人都有,可以填UNKOWN,或者如果你订了酒店,直接填写酒店资料也可以。
姓名填酒店名城,地址那些如实填酒店的资料就可以了。有红色星号的都必须填,不懂得可以看问号的展示。

↑ 填国内家里人的信息就可以了。
   这里下一步就完成了登记手续。
   紧记!!最后要把表格打印出来,之后入境美国的时候是需要使用的!!或者生成PDF保存好也行。
   因为我是2016.11.29号前登记,属于实行阶段,所以是免费的,这里就没有支付的页面可以展示,如果需要支付的时候,用信用卡就可以了。
   我的有效期是2年,马上完成了登记,网站有点卡,刷新一下。如果卡住过不去的话,重新登录首页,点击查询现有的登记。
     如你只剩下2年有效期,那么就会只批一年半,因为美国最多能停留半年,那你在护照有效期半年之前就必须入境了。 如你的护照是17年11月到期的,那么只能批到17年5月,这个需要留意。

EVUS登记后,会出现4种结果:
1.ENROLLED,登记成功,您可以顺利前往美国
办理后是这种状态的,记得要把登记表打印出来,进入美国的时候需要用到的。

2.PENDING——审核,您的登记无法立即作出决定,请耐心等待。
帮朋友做的时候,一开始是PENDING状态,过了5分钟在刷新就通过了。有的人也说要等到隔天,这个应该要看具体情况而定了。

3.UNSUCESSFUL ENROLLED——登记失败,意味着您无权前往美国
解决方法:无须重新申请签证!可以致电EVUS电话服务中心1-202-325-0180,或者发送邮件至evus@cbp.dhs.gov 联系客服中心。或者等待24小时之后可重新登记,无须申请新签证。

4.DEPARTMENT OF STATE——登记失败的同时,美国签证也被撤销。
没有解决办法了,你需要重新申请另一个10年有效期的B1, B2 或 B1/B2的美国访客签证。

有一种情况是输入签证码后显示无效,但如果你又核对过没有输入错误的话,可以考虑重新打开一个浏览器或者换一台电脑试试。

【干货 】美国机票的选择

由于是在国庆出发的,春节后就开始琢磨机票的事情,在某程网上是各种查,广州往返纽约基本一万以上不考虑。香港飞吧,直飞的也贵。本来想坐中华航空,6k不到,经台北转机,但由于中华航空没有飞芝加哥相应的航班,最终以5980订到大韩的。

10.1 香港/首尔(转机) 00:45/05:05
        首尔(转机)/芝加哥  10:40/09:25

10.3 芝加哥/纽约  17:25/21:00

10.10 纽约/首尔(转机)     00:50/04:10

10.11  首尔(转机)/香港     08:10/10:45

我最终在4月份出的票,价格5980元/人(含内陆,含税,含每人2件23KG的行李),1个月后帮朋友查已经升了1k多,所以,黄金周出游,提早点出票吧。

这次是我第一次坐大韩航空的航班,服务和餐饮之好,值得赞一个!下次也会继续选择的。
并且仁川机场转机服务非常的完善(详情请往下看)。

这是正餐,左边的是米饭,把饭导入中间的碗里,伴上韩式辣酱,十分好吃。当然,前提是要你吃得习惯含餐。右边是速溶汤~ 在飞机上喝一个,也是十分舒服的~

早餐或者宵夜的话,有西式的也有韩式,韩式的话我们去程的拌面,回程是粥,其实也挺符合我们的亚洲胃的。当然也比某航的飞机餐好多了,至少不会有一股飞机餐的味道,这股味道闻过的都懂。

同时,我是从广州出发的,要特别注意黄金周出发,高速上必定堵车,所以我是坐直通车到红磡,出来后,转A21双层大巴到机场。价格33港币,准备零钱和八达通,直接到机场T1或者T2下车,全程约1小时,每15分钟一班车。

国庆出游,如果选择香港往返,并且要从深圳过关返回广州,建议避开7号回来。上一年10.7在皇岗经历了2小时的过关,至今仍然是心有余悸。这次选择了11号才回,人非常少,过关也很快。

【干货】 芝加哥、纽约酒店的选择

芝加哥:【Hyatt Centric The Loop Chicago  凯悦芝加哥酒店】

这家酒店位于芝加哥的卢普区(The Loop),美国第三大城芝加哥的传统中央商务区所在,现为美国第二大中央商务区,仅次于纽约曼哈顿中城(Midtown)。西面和北面到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东到密歇根湖(Lake Michigan),南到罗斯福路,这里地价甚高,因而建筑风格以高层为主。著名建筑有世界第一幢摩天大楼——家庭保险大楼、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楼、国家历史地标、美国第一高楼——西尔斯大厦(Sears Tower)。芝加哥的街道命名系统就以卢普区的州街和麦迪逊街的交叉口为基点。

所以酒店的位置非常方便,到最远的景点步行30分钟内可以搞定,而且这区也非常安全。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凯悦的总部在芝加哥的原因,在芝加哥有N家凯悦酒店,但我也亲身看了几家的位置,还是觉得这家比较。不过这家相对于河边的那家凯悦比较小了点,只是由于位置适中,去哪儿都方便,所以房间小一点也没所谓了。

我订的是大床房,但备注要求TWIN BED,所以前台给我升级了这间房,但其实床非常大,完全可以住4个人,床也很舒服。

房间内有星爸爸的胶囊咖啡,每天早上一杯,必备。

镜子的左边是浴室,右边是洗手间。

酒店就在红色地标的位置,9115显示的是台币,我住的时候大概1200左右一晚,但由于位置真的十分方便,3天的芝加哥游里,我完全没有坐过车,都是靠步行的,到最远的360芝加哥观景台以及博物馆区都是步行30分钟内能抵达,而且一路上能欣赏街景,这种天气,也非常的舒服。

纽约:【Aloft Harlem  哈莱姆雅乐轩酒店】

由于没有租车,所以只能选择住在市区,但纽约的酒店真的是挺贵的,当然,更是由于本身对酒店的要求有点高。我不喜欢住那种旧的酒店,不然会感觉睡不好,同行人也不愿意住AIR BNB,所以找这个酒店也找了很久。

一开始,在网上各种找,初定了位于BRONX的Opera House Hotel,酒店评价有8.9分,酒店内部我也非常喜欢(看图片觉得),不过由于感觉去时代广场附近有点太远了,所以一直想找其他的酒店。

后来找到的这家,也是抢的,突然有一天看到了6晚7K不到(税前),也就是跟OPRERA HOUSE的价格一样,但去时代广场的车程却少了20分钟,所以果断定了。但房价一直在不停的变动,6K多 ~8K多,估计是特价房数量有限,有人把房HOLD住了,但没有给钱,最后刷了N次后,再以6K多的价格定下来。

说说酒店的位置
Harlem,纽约有名的黑人区。本来对这个地方没有多大的了解,自己亲身体会了一趟。
这里是嘻哈文化的发源地哈林就已经被广受关注。哈林区对艺术和文化有着无与伦比的贡献,走在这里,你可以用双眼亲历MV场景,用心体会“嘻哈”二字对这座城市、这个国家,甚至这个世界的意义。

酒店距离ACDF线地铁站大约8分钟步行距离,离2.3号线距离12分钟左右步行距离。
特别提醒一下,2.3号线出来挑大路走,不要按GOOGLE指示走,我们第一晚GOOGLE指示了一条小路,人少很黑,但第二天我们弄懂之后,就走得很顺了。

我个人觉得酒店挺方便的,有人可能会觉得住黑人区不安全(这个问题,我也跟闺蜜讨论过,是我们胆子大,还是别人胆子小。闺蜜在纽约生活了一年了,她觉得,很多时候,是我们对黑人存在偏见,才觉得不安全。毕竟在国内,被打劫什么的事情也有可能发生啊,不能说你住在黑人区,就觉得不安全啊。我觉得对极了!很多时候,旅游应该是能拓宽我们的视野,不该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存在歧视,当然,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不去。),而且A、D线是快线,所以去DOWNTOWN非常快,也十分方便。当然啦,如果你预算比较多,或者不是旺季去纽约的话,你绝对可以考虑住到曼哈顿。BRONX的话就不建议住,第一是距离较远,第二相对来说,HARLEM还是比较方便的。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学也在我们的酒店附近,可惜没有时间,所以我也没去。

我们到的比较晚,我也忘记提前备注要TWIN BED ROOM,所以只有大床。
不过床也蛮大的,睡3个女生也没问题。

ALOFT属于喜达屋旗下,也是W系列下的年轻品牌酒店,所以对设施上也有一定的保障。
但有一个缺点,我不知道是不是冷暖气比较旧的原因,空调半夜很吵,不过也是一阵一阵的吵,影响倒不大。

【关于纽约酒店可选的位置】
同样,酒店在红色地标的位置,在曼哈顿公园上方,我们所坐的快线,就是飞过了中央公园的所有站点不停。
其实如果你看到价钱合适的酒店还可以选择住在这些地方:
1.曼哈顿中城(时代广场附近):这里多家名牌酒店林立,当然,价格也挺高的,我入住的期间查过,平均2000元以上一晚。
2.地图的左手边,穿过林肯隧道,住新泽西。优点,可以隔岸看曼哈顿夜景,缺点,地铁通票在这里不能用,需要另外增加交通费用。
3.布鲁克林区,这边选择的酒店也蛮多的,当时朋友也推荐我住这边,不过也是没看到合适的价格,这里相对于曼哈顿中城肯定便宜很多,地铁也能到,不过也是较我住的房间价格更贵。
4. 其他的还有法拉盛(威廉斯堡的上方)、皇后区等,距离稍微有点远,这些也就不一一介绍了。

【干货】首尔机场转机免费信息

我们凌晨5点多就到首尔仁川机场了,转机时间长达5小时。这次转机最关心的事情就是洗澡,因为一下班就往香港奔,接下来可是还有13个小时的航程吖,洗个舒服的澡在飞机上也能睡得舒坦点。

↑ 下飞机后,往转机方向走。
先过安检和检查护照,接着搭扶手电梯上一层,出来就能看到这个大标志。
回程的时候再仔细看了一下,在出境楼层里面,有两个这样的地方,所以离开各个登机口都非常近。

↑ 在这里,坐扶手电梯上4楼,就是转机休息的地方了。

上面有休息区,上网区,有小孩玩的地方,有酒店(要收费,好像大约几百人民币一晚),有按摩的地方。当然,这里还有冲凉的地方,凭登机牌可使用,每人限时30分钟,有冲凉液、洗发水、小毛巾和吹风机。

在冲凉的对面有专门给经济舱乘客的休息室SKY HUG LOUNGE,正价36美金,转机客人24美金即可。基本上是23小时开放(每天早上6-7点清场1小时清洁),里面有吃的,有休息的地方,跟普通的休息室差不多,如果转机时间特别长的话可以考虑一下。

这就是洗澡的地方,营业时间:7点到23点。
里面有冲凉液、洗发水、牙膏、牙刷、小毛巾、吹风机,每人限用30分钟。
有时候可能需要排队,不过人不算特别多。

↑ 浴室内部,很大,可以把登机的行李箱拖进来,完全没问题,有厕所。

↑ 这里是小孩玩的地方。

凌晨6点半,机场已经游人如织。免税店在6点半就开门了。
其实,有些店,6点半之前就开了,例如我在凌晨5点多的时候,就买了一支眼线笔。

即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新罗免税店,凭建行、中行银联卡(其实还有两家的,我忘了),可以免费领取20,000韩币的优惠券(1人限用1张,购买1美金以上即可使用),这个价值还挺高的,大概价值18美金一张,因为中行、建行的卡我都有,所以领了两张,大家可以留意一下。

洗澡的地方,往里面走一点,就是休息区。
其实有在机场过夜经验的童鞋都知道,基本上,大家在哪里都可以找到位置睡的。
例如,你可能会在登机口旁边小孩玩的垫子上,看到睡了很多人~哈

休息区再往里面走,就是酒店。我没细看,价格大概几百块一晚上吧,如果要过夜的话,其实还挺方便,毕竟机场内有酒店,就不用内外奔波了。

仁川机场转机服务真的非常丰富,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并且确定签证可进入韩国境内,可以免费参加机场的tour出去游玩。

半夜抵达,如果饿了,仁川机场也有很多餐厅还开着的,以韩餐为主,星爸爸半夜也开着。
凌晨6点半到8点左右的仁川机场,简直是人满为患,可能也是刚好10月1日,我去程的时候,基本上洗完澡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坐一下也没有,8点后就好了。
一般来说,在仁川转机时间不算太难过,如果航程与价格合适,可以优先考虑。

【干货】 美国入关注意事项

大家可能会比较关心,在美国入境的时候,官员会问什么问题。
一般来说,都是问这些:
1. 来美国的目的是什么
2. 你跟谁来
3. 你来多久/你会什么时候离开美国
4. 你带了多少钱来,现金多少,卡有多少
5. 你会去哪些地方
基本上,都是用英文来问。

我前年去美国,是在旧金山入关的,那边应该比较多华人去,所以有很大一部分官员都是华裔,如果看到你不会英文的话,会问中文。这次在芝加哥,基本上看到的都是外国人,其实如果不懂英语就直接说不懂好了,如果他确实要问你的话,也会找中文翻译人员过来。当然,所有问题请按实际情况来回答,你的诚信是很重要的。

在移民局盖章后,官员会把护照和入境卡归还给你,然后去行李带提拿行李。
然后就进海关,一般会问你有没有携带食品,如果有的话需要按规则申报,或者过X光机,详情如下。当然,也会有狗狗来闻你的行李。

美国海关和边防局( U.S. Customs and Boarder Protection,简称CBP)列出了禁止和限制的物品名单(Prohibited and Restricted Items)。名单是按照物品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的,这份名单的总结是包含具有“中国特色”而量身定制的,大体归类如下:

畜禽肉类(Meats, Livestock and Poultry)。不论是新鲜的、干燥的、罐头的、真空包装的,都是禁止的。所以肉松、牛肉干之类,都不能带。含有肉类的食品,也是禁止的。比如肉粽子、小笼包子、鲜肉月饼等。另外,鸡爪子也不能带,曾近有人带鸡爪子被没收,理由是防止禽流感进入美国……

食品(Food Products)。可以带少量的面包进入美国。但是,几乎任何含有肉类的食品,如牛肉汤、汤粉都是不容许的(almost anything containing meat products, such as bouillon, soup mixes, etc., is not admissible)。不过,调味品、食醋、食油、蜂蜜、咖啡和茶叶是允许的。

特别提醒:
  1)如果带了食物,一定要在表格中申报,你会被检查,通常这个检查跟其他行李的检查一样简单,仅仅是过一下扫描。
  2)一些食物是不许带入的。但是如果你已经提前申报的话,仅仅是没收这些食物。
  3)如果没有申报而携带了违禁品的话,那么就可能会被处罚。

水果和蔬菜(Fruits and Vegetables)。若从中国带了苹果什么的,在飞机上没有吃完,进海关前最好扔掉,或者申报。违反者罚款,第一次三百美元,第二次五百美元。另外,煮熟的花生可以带,生的就不可以了。

植物和种子(Plants and Seeds)。需要进口文件和其他文件才可进入美国。主要是防范虫害。所以,打算带些菜籽自己种菜的,就不要冒险了。

泥土(Soil)。比如,带一盆花,花是禁止的,盆里的泥土也是禁止的。

生物制品(Biologicals),比如细胞培养物、生物组织等。到美国进行生物研究的,若需要携带有关生物制品,必须事先得到美国农业部(USDA)和疾病防治中心(CDCP)的批准。

药物(Medication)。可以携带你所需要的药物(take the medicines you will need),但只能是个人合理用量。此外,麻醉剂和其他可能会滥用的药物是禁止的,比如:罗眠乐、丙种羟基丁酸(神仙水)和芬芬(Rohypnol, GHB and Fen-Phen),违者将受到处罚。如果要携带含有成瘾性成分的药物,比如咳嗽药水、镇定剂、安眠药、抗抑郁药,必须申报,并放在原装的盒子或瓶子里;还需要医生的处方和医治证明。

陶制餐具(Ceramic Tableware)。美国FDA建议携带者,将产自中国墨西哥印度的陶制餐具送去检测,以确定含铅量符合安全标准。

文化遗产物品(Cultural Artifacts and Cultural Property)。你需要提供合法拥有的证明,购买收据,或出口许可。

受知识产权保护的物品(Trademarked and Copyrighted Articles)。比如微软公司的软件、美国大片的光盘。山寨的名牌包最好也别带了。

狗皮和猫皮(Dog and Cat Fur)。包括含有狗皮、猫皮的产品,比如狗皮帽子。有意的违反,每项可罚款1万美元;无意的违反,每项可罚款3千美元。

那宠物能不能带呢?比如狗啊、猫啊。可以。但是,在海关得进行严格的检查,包括审查所有的疫苗接种记录和健康证书。夏威夷特别严格,所有的宠物进夏威夷(包括从美国大陆进夏威夷),都得经过检疫(quarantine),“隔离审查”,费用为数百美元,若检疫期是120天的话,费用是1080美元。你如果实在舍不得心爱的宝贝,就只得花这笔隔离审查费了。

黄金(Gold)。金币、金条,以前是禁止的,现在可以携带了。但是,没有发行国家名字的金币是不可携带进美国的。

现金如果超过1万美元,得申报。

至于武器弹药,中国人基本没有这个问题。但要注意,随身行李(carry-on)中,下列东西是不能带的:
  刀具,如水果刀、剃须刀、大剪刀(有金属尖头,刀刃长于4英寸)。
  液体,如饮料、香波、牙膏。饮料在安全检查(Security check)前得喝完。其他的液体物品,如料酒、米醋、麻油,都可以随行李托运,但绝对不准随身携带。牙膏可以带旅行用的,容量不超过3.4盎司。

【干货】在美国吃饭如何支付小费?

美国餐厅里(在餐厅内用餐),支付的流程如下:
1.跟服务员说你需要结账
2.服务员会把清单给你,上面会有这次用餐含税后的费用
3.把卡夹在账本中,等服务员过来拿
4.服务员刷卡后,会把3张单方在夹子里给你,一张是清单,2张是刷卡单据
   刷卡单张你只需要拿走CUSTOMER COPY那张(看上图),另一张需要你签名,并且写上支付的消费金额,一般选15%或者18%都可以
5.拿走你的单据,把另外两张放在桌面上,你走后,服务员就会来收走的了。

一般来说,当时扣费的是扣除你的用餐费用,小费会在之后几天才刷的。

温馨提示:请按照当地习惯来支付小费,有些游客为了省钱,不支付小费。但需要理解的是,美国服务员的底薪非常少或者说是没有的,他们都靠小费来生存,如果你不想支付,可以考虑TAKE AWAY,不要在里面吃。或者选择像麦当劳、SHAKE SHACK这些连锁快餐店就不需要支付小费,但吃完后,记得把你的东西放到垃圾桶。

芝加哥攻略 ( 合共停留2天半)

芝加哥(Chicago)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伊利诺伊州,东临壮丽的北美大湖之一密歇根湖,是著名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也是全美人口第三大城市 (仅次于纽约洛杉矶)。

芝加哥地处北美大陆的中心地带,是美国第二大商业中心区、美国最大的期货市场,其都市区新增的企业数一直位居美国第一位,被评为美国发展最均衡的经济体。此外,芝加哥拥有美国最高的十座摩天大楼中的4座和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西尔斯大厦(保持最高楼世界纪录1974年-1998年),被誉为“摩天大楼的故乡”

芝加哥Go Chicago Card

芝加哥旅游卡Go Chicago Card【1/2/3/5天可选】

由于我们在芝加哥的停留时间不长,所以我们就只买了一天的票。
我们参与了芝加哥观光游船、约翰汉考克天文台(享快速通道入场)、海军码头(摩天轮),这个其实是挺方便的,大家可以考虑购买。

芝加哥旅游卡Go Chicago Card包含26个景点的门票、一日游、体验活动、餐饮、购物及娱乐设施的折扣券;根据您预订的通票使用天数,您可以随意选择参观通票内包含的所有景点和旅游项目;通票兑换后您将获赠一本详细的英文版通票使用指南,内含通票所有玩乐项目的详细信息。

【热门2日经典行程】
第一天:
随上随下电车游(2日票)
塞德水族馆 (享快速通道入场)
菲尔德博物馆
芝加哥观光游船
第二天:
威利斯大厦 (103层Skydeck观望台)
阿德勒天文馆 (享快速通道入场)
科学与工业博物馆
海军码头游

【热门景点】
塞德水族馆 (享快速通道入场)
威利斯大厦 (103层Skydeck观望台)
菲尔德博物馆
约翰汉考克天文台(360̊ 环形瞭望台,享快速通道入场)
随上随下巴士票
阿德勒天文馆 (享快速通道入场)
芝加哥美术馆 (享快速通道入场)
科学与工业博物馆
现代美术馆
乐高乐园探索中心(享快速通道入场)
芝加哥历史博物馆
布鲁克菲尔德动物园
林肯动物园
【热门体验活动】
随上随下电车游(2日票)
海军码头游
海军码头自行车租赁服务
芝加哥剧院游
芝加哥观光游船

【必吃】深盘PIZZA、热狗、紫猪……

【深盘PIZZA】
在某种意义上,这种披萨代表了整个芝加哥的餐饮文化,如果你以后有机会来芝加哥,那这种披萨一定要去尝尝。这个比萨的特色在于非常厚的边,厚厚的边儿之间铺满奶酪和陷料,而且还必须是在刚出锅的时候吃,的确味道不一样。

看那厚厚的芝士~ 我们点的是经典款~ chicago~

里面有蘑菇等~
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一个沙拉,一个PIZZA,根本吃不完。
剩下的我们拿回去做第二天的早餐,
其实味道也还不错,大家就别浪费啦~

我们去吃的是这家 Giordano's,是之前去过芝加哥的朋友推荐给我们的,分店有很多,在Yelp上挑离你最近的就可以了,我们这家是在千禧公园附近。

Girdano's被NBC选为“最佳PIZZA”,同时也被芝加哥论坛称为“A Must When in Chicago(不吃过你就不算到过芝加哥)”。当然,好像还有很多家可以选择,例如PIZZA UNO,据说是发源地。

我们6点多来到,刚好是吃饭时间,需要排队拿号,并且提前选好你要吃的PIZZA,因为单单PIZZA的等待时间就要1小时了(赶时间的请注意)。

我们拿号后在外面等了半小时,然后就有位置了,进去后大概也等了半小时,PIZZA才会出来,味道是真心不错,跟在国内吃的PIZZA完全不一样,值得来一试。

【HOT DOG,跟其他州的不一样噢~】

也许你会问,芝加哥的热狗有什么特别?
芝加哥式热狗是起源于美国芝加哥的一种特色热狗,在罂粟籽面包中加入蒸、煮或烤成的全牛肉热狗香肠而成。热狗內的伴菜通常加有芥末、洋葱、醃酸瓜、萝卜泡菜,番茄、腌渍辣椒,芹菜籽调味盐,有時也加有黄瓜片。跟我们平常吃到的热狗很不一样噢~

以下4家是美国当地推荐的芝加哥热狗店,我挑了离酒店15分钟的UB HOTDOG

里面很小,先下单,再给钱。
饮料可以免费续杯。

$3.5 CHICAGO DOG
Steamed natural-cased Vienna dog with all the fixin's: mustard, onions, relish, tomatoes, pickle spear, sport peppers, and celery salt.

$3.5 JOEY DOG
Natural-cased Vienna Dog in a steamed poppy seed bun topped with fresh-cut fries, garlic-wasabi aioli, and Tabasco hot sauce.

旁边的薯条是另外买的,但亲这款热狗真有薯条放在上面。但由于有tabasco这款比较辣,不吃辣的童鞋注意要小心。

这两款是YELP上面推荐的,非常好吃,一定要尝,回国后,我还继续回味着呢。

【The purple pig! 米其林推荐餐厅】
“紫色的猪”是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在芝加哥人气很旺。芝加哥论坛报丶Timeout都曾报道过餐厅的各种魅力各种美食。餐厅坐落在“壮丽一英里”密歇根大道上,位置很方便。我们是周日下午3点多来到,结果人还是非常多,我们就挑了外面的位置来坐。
这里的菜色基本上是带有地中海风味的,味道偏酸,很醒胃。

Pig's ear with crispy kale picked cherry peppers & fried egg

估计怎么猜,你也猜不出这是猪耳朵吧。
炸的是猪耳朵,下面还有酸菜,吃的时候要拌上半生熟的鸡蛋一起吃,很好吃,也真的很特别呢,从来没有这样吃过猪耳朵。

Pork Shoulder
外面的是土豆汁,里面的是猪颈肉,下面还有土豆泥拌着,这道菜也是YELP上推荐的三道必点菜之一,但估计是因为前一晚睡不好的原因,吃这这个感觉有点腻,其实味道是很好的。

章鱼腿芦笋四季豆,英文名字忘了,也是在YELP上的必点菜之一。
这个汁做得很好,也是酸酸的,平时吃章鱼我会觉得很腻,但这样做完全不会,而且还有种很清新的感觉。

Ricotta & Chocolate chip filled fried brioche.

外面是面皮和糖分,切下去的时候巧克力慢慢的流出来看着就非常的好吃,但本人觉得非常甜(平时不大吃甜食),所以吃了一半就吃不下去了,但其实味道还是很好的。

【Garrett Pop Conrn】
很有名的爆米花,但又拿包,又拿相机,所以就没有好好拍照了。
这家店在芝加哥随处可见,在纽约的时候没看到,但好像说香港新加坡现在都有分店,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值得尝试,还能买罐子带回来做手信,跟我们平时在戏院吃到的爆米花不一样,我们买一包中的,吃不完,吃了3天,还是没有软掉,很好吃。我买的是MIX味道,有黄油、有焦糖的,还有个什么味道就忘了,其实MIX挺合适的,因为单吃黄油觉得咸,单吃焦糖的又觉得太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口味比较淡的缘故,不过也确实好吃啦!~

芝加哥 Day 1

【如何从机场到酒店】

这次我在某个查航班的软件上预订了机场到酒店的接送车,限时6折优惠,从机场到酒店,半小时车程只需要179,当天来接我们的还是保时捷卡宴,真有惊喜啊!!当然,回程并不是这么好的车~

芝加哥第一天的行程~ 其实也没有行程可言~ 就是那么随意~ 哈哈

我们11点到的酒店,还可以提前拿房,并且也按需求给了我双床房,酒店前台服务业非常到位,我对这家酒店也是非常满意的(酒店相关信息请查看上文)。

到了酒店,想着不饿,就稍微休息一下,想3点左右再出去逛逛,然后吃饭。
结果,一睡睡到了5点,突然间惊醒,其实还不是因为时差没倒过来~~~~
不过如果想时差倒得快,千万别学我,我当天晚上就根本没有睡了,

一定要按照当地的作息时间来,白天再累也不要在房间里面睡觉,正常活动,晚上回去,快点洗澡睡觉。不要想着累,就摊在床上,想着睡一会儿再洗,其实大家都知道,一会儿醒了,再洗个澡,也就不用睡了。
如果时差倒得确实辛苦,就买个褪黑素吧,不过习惯就好,倒时差是个技术活。

我当晚没有睡,第二天照常去外面走了一整天,就靠咖啡提神,然后晚上睡得可好了,时差也就完全倒过来了。

芝加哥的日黄昏美景。
这是位于千禧公园旁,这栋是什么我也不知道。只是当时看着天很美,就拍了下来,不过也很喜欢。

晚餐后,我们就往河边走。

也许是周末的原因,大家都不在城内,我们周六日这两天在芝加哥觉得除了游客外,当地人非常少。
芝加哥你会看到一个景象,无论你在哪里,在什么时间,都会有跑步的人在你身边经过,虽然说,跑步文化在美国很流行,但在纽约没有那么深的感觉。

芝加哥,哪怕周一,我在酒店楼下(我们在金融区),都看到有人在跑步,真的很惊叹。

↑ 图片:箭牌大厦。
箭牌大厦(WRIGLEYBuilding)是一座建于1920年代的摩天大楼,位于美国芝加哥近北区密歇根大街(华丽一英里)北400-410号,论坛报大厦的正对面,为箭牌公司总部所在地。其塔楼模仿了西班牙塞维利亚主教座堂。

后来经过了好几回,但还是觉得晚上比较好看。箭牌大厦就位于壮丽一英里大道的入口。

你在GOOGLE上搜RIVER WALK,你会发现一个RIVER WALK的起点(大概在位于河边的HYATT对面),我们沿着河边走了一小段路,很舒服。其实RIVER WALK不应该在路面上走的,应该在桥下走,有专门的供行人步行的地方,而且中间的链接非常好,这点我觉得很赞,白天就会发现很多人沿着RIVER WALK跑步,也会有人在河边坐着。

川普国际酒店大厦(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又称为芝加哥川普大厦和川普大厦,是一座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酒店式公寓。大厦以房地产开发商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的名字命名,设计师为SOM公司阿德里安·史密斯。宝维士联盛负责建造这座92层的大厦,其塔尖高度为1,389英尺(423米),封顶高度为1,170英尺(360米)。它毗邻芝加哥河主分支,可以看到密歇根湖的景色。电视真人秀《谁是接班人1》的胜出者比尔·蓝希克选择管理川普大厦的建造而不是管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洛杉矶一个新的高尔夫球场和度假地,使川普大厦得到公众的关注。

2001年,川普宣布这座摩天大楼将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建筑,但九一一袭击事件后,他缩减建筑计划,其设计经历了几次修改。在2009年封顶的时候,它成为西半球的第二高的建筑,仅次于另一座位于芝加哥的高楼威利斯大厦。川普国际酒店大厦超越约翰汉考克中心,成为世界最高的住宅公寓,并维持这个称号直到迪拜塔落成。目前,它是世界上第十二高的建筑。

芝加哥双玉米楼停车场——玛丽娜城(Marina City),1963年开始建立,高65层,矗立在市中心芝加哥河岸边。两栋楼的1-19层是裸露并呈螺旋状的停车场,每栋楼各拥有896个车位。

这是由巴黎事务所设计的位于美国芝加哥的一个海滨城市塔楼,设计采用植被的二氧化碳吸收能力,通过在一个二十一世纪的塔楼上融入一圈一圈的生物反应器探寻城市的降低二氧化碳的能力。

戴利广场前的著名雕塑(就在我们的酒店旁边一个路口)

这是毕加索送给芝加哥的那件著名的未命名作品,被后人直接称为“毕加索”的雕塑。这也是很多喜欢艺术,喜欢故事的人,到芝加哥的一个必到之地。这座雕塑于1967年8月15日落成,高15.24米,重达162吨。当天有数千人在这里,见证了这座芝加哥市中心最早的大型户外公共艺术品揭幕。据说,毕加索曾应邀于1965年完成了一件1米高的青铜雕塑模型(现陈列于芝加哥艺术学院),1966年定稿,随后交由美国桥梁公司用耐候钢制作。这种合金钢,在室外曝露几年后,就能在表面形成一层较密实的锈层,生成美丽的红锈色,因而不需要涂油漆保护。戴利中心的建筑就使用的这种钢材。当时建造这个雕塑的总费用为35万多美元,主要由三个基金会提供。但是毕加索后来谢绝了支付给他的10万美元创作费。他表示将此雕塑送给他从未到过的芝加哥。他在信中写道:“我把这件作品及其复制权作为礼物,交予‘公共建设委员会’而使之属于芝加哥人民。

酒店旁随拍,中间那座就是我们住的酒店。这里是芝加哥的金融区,所以自然也是高楼林立,如果大家都兴趣,这边的剧院也非常多,可以看一场《CHICAGO》,因为我计划了去看百老汇,所以就没有安排去看了。
这沿路走回来,走了大概1小时不到,但很舒服。
芝加哥,总觉得就应该用暴走的方式来打开~,最终,我也是以这个方式游览了芝加哥

题外话,话说,因为我当天下午睡了5小时,结果时差没倒过来,再我回酒店跑完步之后,一直都睡不着~   所以,大家如果想尽快倒时差,还是按照当地作息时间来休息吧,熬一下就过了。
不过很好的是,虽然一晚没睡,我第二天就喝了两杯咖啡,在外面逛了一整天,然后晚上睡得可好了,时差也一下子就倒过来了。

芝加哥 Day 2

↑ 黑色的路线,就是我们今天要走的地方。我们酒店的位置比较好,去哪里,都基本上半小时能搞定。
由于GO CARD是只能当天有效的,不是按24小时计算,今天我们9点就出发了,我可是昨晚一晚没睡呀~

第一站:Chicago Board of Trade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交易所已经与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简写)合并成为全球最大的衍生品交易所即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该所以上市大豆、玉米、小麦等农产品期货品种为主,这些品种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的期货品种,其价格也是最权威的期货价格。

↑ 这就是芝加哥的地铁了,但我一站也没有坐过,都靠步行解决,所以就没办法分享了。

↑ 白金汉宫喷泉,这张是乌云散开后拍的。

第二站:白金汉喷泉于1927年8月26日落户芝加哥,位于芝加哥市格兰特公园(Grant Park)内哥伦布大道(Columbus Drive)和议会公园路(Congress Parkway)交汇处,是芝加哥的地标性建筑。白金汉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是世界第一大照明喷泉,比法国凡尔赛宫大喷泉足足大一倍。它的基座用粉红色的大理石筑成。四周几百道水花射向中央,中央的一支水柱喷高四五十米。

↑ 刚好到的时候,就喷到最高处,只可惜,后面都是云~ 与喷泉融为一体了~

第三站:千禧公园
白金汉宫喷泉走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其实都在一片上。

↑ 知道为什么人都会在豆子下吗?因为大家都在避雨~ 雨还下得挺大的~

云门,该雕塑由英国艺术家安易斯(Anish)设计,整个雕塑由不锈钢拼贴而成,虽体积庞大,外型却非常别致, 宛如一颗巨大的豆子,因此也有很多当地人昵称它为“银豆”。由于表面材质为高度抛光的不锈钢板,整个雕塑又像一面球形的镜子,在映照出芝市摩天大楼和天空朵朵白云的同时,也如一个巨大哈哈镜,吸引游人驻足欣赏雕塑映出的别样的自己。

↑ 皇冠喷泉,就在云门的后方,也是靠近马路边上的,由于没认真做攻略,当时还找了一下~

皇冠喷泉由西班牙艺术家詹米.皮兰萨(Jaume Plensa)设计,是两座相对而建的、由计算机控制15米高的显示屏幕,交替播放着代表芝加哥的1000个市民的不同笑脸,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每隔一段时间,屏幕中的市民口中会喷出水柱,为游客带来突然惊喜。每逢盛夏,皇冠喷泉变成了孩子们戏水的乐园。至此,让人们不得不敬重艺术家的超凡想象设计,他们抛却传统的公共雕塑功能,而让原本静止的物体与游人一起互动起来,赋予了雕塑新的意义。

↑ 千禧公园外的街道,很喜欢这种感觉,但也拍了好几个街口才拍出来。

感觉,芝加哥白天和晚上的感觉太不一样了,走在一样的的街口,我也是过了一会儿才认得出来自己昨晚来过。

第四站,芝加哥建筑游船(这项目包含在了GO CARD 里,单买票的话也要200多人民币一趟),全程大约75分钟,船上稍微有点凉,建议多穿衣服。

其实这类游船,在芝加哥有好几家游船公司在做的,在箭牌大厦下面好像也有两家,我们这家SHORELINE,也属于当地挺大的船公司,在海军码头上船,每30分钟一班,我们虽然是周日去的,但人不多。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也可以选择夕阳游或者夜游。不过我们在芝加哥这几天天气都很一般……确实令人郁闷……虽然照片,也就随便拍了几张。

途经40多处著名建筑,包括约翰汉考克中心( John Hancock Center)、箭牌大厦、怡安中心、希尔斯大厦(Sears Tower)、IBM大厦以及其他建筑。导游对建筑很有研究,全程英文讲解,让你更深入了解芝加哥引人入胜的建筑史。

会观赏到:海军码头、湖景大厦、怡安中心、约翰·汉考克中心、伊利诺伊中心、NBC电视塔、芝加哥论坛报大厦、箭牌大厦、IBM大厦、李奥贝纳大厦、IBM大楼、滨海城等40多座知名建筑。

波音公司

↑ 这张是快返回码头的时候拍的,有没有一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 海军码头

海军码头是芝加哥很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它始建于1914年,从1916年开始向公众开放,当时它是世界上最大的码头。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海军训练基地和使用基地。现在,它已成为芝加哥人消遣的最好的地方。它有20.23万平方米的公园、花园、商店、餐馆。你可享受费里斯转轮和旋转木马的乐趣,参观芝加哥儿童博物馆、地平线舞台和乔比博普小餐馆及爵士乐厅,还可以乘坐油轮或快艇畅游天水一色的密歇根湖。这里的历史和美丽的景观,深深地吸引着外来游客。它是芝加哥的娱乐和会议首选地之一。年观光人数高达700万人次。

海军码头是当地人们的悠闲之地,其实也是带小孩来的地方。
室内有一个植物园,楼下有商店、餐厅,外面有回旋木马、摩天轮等,摩天轮还是比较小的。
但我们的GO CARD是免费畅玩的,所以我们坐了摩天轮,票需要排队在售票处兑换。

第六站:360 Chicago (约翰·汉考克观景台)

这一站,可是有故事的,但有说明了,只要不放弃,还是会等到你想要的。
我们吃完紫猪,大概4点半左右走到楼下,但看到楼上乌云密布,在琢磨着要不别上去了,晚点再去威利斯观景台。去前面,逛了一下迪士尼专卖店回来,还是觉得上去吧,反正GO CARD也包含了,以免留下遗憾。

我们走到楼下,工作人员也跟我们说,楼上的能见度是0,不过我们是要上去的话,也是可以上的,没问题的。我们就这样乘坐电梯登上了97楼,估计是天气不好的原因,今天的人也很少。

刚上来的时候,真的是大楼完全被乌云围绕,什么也看不到,我就这样绕着窗边慢慢走着,结果发觉乌云慢慢散开了。

↑ 乌云逐渐散开,虽然天气不晴朗,却有另一番滋味。

↑ 这里是密歇根湖边的GOLD COAST,如果天气好,又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来之前,朋友推荐过,但我们这几天的天气都着实一般,所以就不去了。

↑ 都是要透过玻璃拍的,所以外面玻璃脏了,也只能这样拍了~

↑ 看到远方的摩天轮吗?就是海军码头的位置。

白天照片拍完一轮后,就坐等入夜了。

不过室内拍,始终有点反光。我没有带三脚架,都是找个合适的位置,放在地上拍的,因为位置不完全合适,难免会手抖。

拍了这组照片,虽然不是什么大片,但也满意了,至少这是自己坚持要来的成果。
入夜后的景比白天更没。
由于拍完下来已经快8点了,所以威利斯大厦就没有去了~ 打道回府~

芝加哥 Day 3

今天,基本上是睡到10点才起床的,因为我们是今天下午的飞机去纽约了,要CHECK OUT后,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就去U.B HOT DOG了,接着打算去博物馆区逛逛。

↑ 66号公路起点(芝加哥艺术学院正对面的路上,不起眼,不故意去找看不大看得出来)

↑ 芝加哥艺术学院。想到在芝加哥时间不多,而且会在纽约参观博物馆,所以就没有进去了。
   经过这里,继续往湖边,博物馆区走。

↑ 在白金汉宫喷泉旁,沿着湖边走,就能走到博物馆区。
在这里真的很舒服,跑步的人很多,由于当天天气不怎么样,天也不够蓝,所以图片加上了滤镜,又是另一番感觉。

↑ 这张照片是在阿德勒天文馆Alder Planetarium拍的,如果晚上来拍,估计更美。下次如果再来芝加哥,我一定要来这里拍夜景。

↑ 就在红框的位置拍的。
这一区有很多的博物馆。
我们今天晚了出来,没想到这里应该可以逛更久,但我们也约好了3点半的车从酒店出发去机场了,所以只能SAY BYEBYE,下次再来吧。

纽约攻略(合共停留6天)

纽约部分,要整理的资料太多,不知道该从何开始。
还是先来几张我喜欢的照片作为开始吧。

↑ 中央公园
初秋,绿叶渐变成黄色,如果到了深秋,那将是一种什么的景色?

↑ 中央公园的一角
情侣把船划过来,划不走深觉尴尬,其实他们并不知道这一幕有多美。

↑雀儿喜市场
比我想象中要小,却比想象中要更喜欢这里。
纽约,这种黄色的校巴或黄色的的士与红砖建筑物构成的亮丽景色,是我最喜欢留影的地方。

↑ 高线公园
这里的悠闲,让我走了1个多小时,也不觉得累。

↑ 自由女神像
说好的上岛呢?
但其实远观更美呀。

↑ 上东区
这彩色的房子,铁架式的楼梯,怎给人一种养眼的感觉。
生活本该如此色彩缤纷,难道不是吗?

↑ 中央图书馆
来之前,已闻其壮观之势,来到,更让人震撼不已。
如果有时间,我一定拿上书本,来这里读上一整天~
如果广州有这样的图书馆,我想我会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去读书~

↑ 曼哈顿夜景
拙劣的摄影技术,并未能真正表达其震撼。
看过了许多城市的夜景,但曼哈顿的夜景,就是那么独特,那么充满魅力,
难怪曼哈顿能成为这么多人的梦想追求之地,
日落前的繁忙,日落后的繁华,你更喜欢白天还是黑夜的曼哈顿

纽约交通~ 地铁可以带你去几乎任何地方

地铁卡-7Day METRO CARD

↑ 这个是7天卡,在地铁站的机子上可以卖,好像还有1天和3天的,我这个卡是公交车也可以用,但我没有用到。卡是31美金,加1美金的卡费,一共32,我走之前留下来给朋友用了。

推荐一个APP,NYC Subway,在APP STORE可以直接下载,非常好用。

↑ 看到了吧,纽约复杂到不行的地铁线,实在让人晕菜,不过也就这样,他才能带你去任何地方吗,而且是24小时开放的哦!!!!!!

↑ 纽约的地铁分两个大方向,UPTOWN 和 DOWNTOWN,以中央公园为例,你往时代广场或者布鲁克林方向就是DOWNTOWN,如果往BRONX走就是UPDOWN,坐车的时候要看清楚方向。其实我这样说,你会挺懵B的,去到实践一下就会觉得很简单,因为我到时就是这样。

↑ 看这个图。
① 比如从上方的116st,到TIME SQUARE,我们就从116st 进站,坐2.3号线到Time Sq-42st下车。
② 看到中央公园旁边的ABCD线吗?有没有发现,中央公园旁的每个站点都只写着B.C,以为A.D是快线,哪怕AC走同一段路,但A会飞走很多站不停的,所以坐的时候也是要特别留意,不过一般来说,就是中央公园中间的站不停。
由于纽约地铁的站点非常的密,所以从一个站点走去另外一个站点的距离就大概一个BLOCK的距离。坐错线什么的也不需要担心。

↑ 纽约地铁站的车厢。

↑ 是不是很旧很旧呢?

来看看纽约地铁的历史,
1904年的10月27日,时任纽约市长的乔治·麦克莱兰手握操纵杆,开始了纽约地铁的处女行,用26分的时间跑完了全长9.1英里、途经28个车站的全市第一条地铁线路。
已经有112年的历史!!!!我们就将就一下吧。。
其实旧倒还好,我最受不了,是晚上地铁里面老鼠横穿,天知道我有多怕老鼠!!!!

↑ 站名。
一般来说,看站名的话,往外看就可以,因为如果听播报很多时候都会听不清的。
另外,纽约地铁有一个挺常见的事情,就是故障!!!有时停个5分钟,有时停个10分钟,据说,他们也很习惯,如果迟到了,就说地铁坏了,如果真坏了,要证明也是可以开的喔!话说,我第一次坐地铁就碰上故障了。

↑ 这里就是地铁站的外观,有没有看到上面那个灯,想POKEMON吗?我觉得超像的!
这个地铁站进去可以坐A、C、E、2、3号线,车站没有写明UPTOWN 或者DOWNTOWN,就表示两边都可以从这边进站。虽然纽约地铁站比较旧,但其实指引还是挺清晰的,一般坐一天之后就会自己找路的了。

关于UBER
纽约,与的士相比,其实打UBER更为方便,而且不需要给小费。
我半夜从LITTLE ITALY回酒店的时候打过一次,还是拼车,大概20-30分钟的车程,车费是17美金,其实价格挺好的了,我当时已经是半夜3点多了,车也很快就到。
纽约的地铁是24小时开放的,半夜也可以坐地铁,但我主要还是受不了那横穿的老鼠,以及我第二天还要一早起来,选择体验了一把UBER。

纽约 Day 1-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暴走4小时 + 龙虾包 + 牛排餐

由于酒店房费没有包含早餐的,我们在YELP上找了宜家咖啡厅,吃饱早餐,能量满满地出发!
我忘记拍了我最喜欢吃的优格,其实在美国的每一天我都去咖啡厅找优格吃,底层有蜂蜜,中间是酸奶,上层是翠翠的麦片和果肉,我非常喜欢!回来一直也一直念念不忘。

↑ 我们的酒店在上方,所以是从上往下走,中间出去吃了个龙虾包,再往回走。慢慢走,走了大概有4小时吧,可能觉得我疯了,但其实,我相信,暴走中央公园,绝对是了解纽约最好的方式。

现在在纽约不算很冷,如果不下雨,穿个冲锋衣外胆,里面穿个薄长袖就可以了。如果中午,其实连外套也不用穿。我们来到的时候大概11点半左右,前几天纽约都下雨,所以今天天气也不怎么滴,虽然没有下雨,但走公园没有点蓝天,怎么还是会有点失望的。

如果要看红叶的话,大概11月中来会比较好,大约持续两周左右。
如果红叶都红了,估计上洛菲特上面看挺壮观的,但由于时间关系,我这次帝国和洛菲特都没有上,不过纽约的夜景我也算看到了,所以也就算了。

在公园里,看到这一幕,觉得挺温馨的,所以就拍下来了。
大树下,为父子俩遮阴。父子在陪儿子骑自行车,难得的亲子时光,长大后,相信儿子也不会忘记的。

走进公园10分钟左右,就看到很多骑单车的人,其实我们这边比较少人走,骑车绕过来的人会比较多。
走得不远的地方,听到孩子们的欢笑声,这应该是他们的课外活动,在老师的带领下出来打橄榄球的。真羡慕孩子们有这么大的一个公园可以游玩,忍不住多坐下来多看了两眼。
在这时,只恨我没有一个长焦,去捕捉孩子们换了的表情,也对于这个天气觉得闷闷不乐。

后来天气终于逐渐地放晴。
这个位置,叫蓄水池(Reservoir),在公园中央位置,85-96街。蓄水池原是纽约市用水的来源,现在虽不再有这样的功用,但沿着蓄水库周围的路径,深受爱好跑步者的喜爱。

↑ 大圈圈的地方就是蓄水池,右下角有索罗门·古根汉美术馆和大都会博物馆,这三个点其实可以一起游的,如果真的要好好参观,这里至少要花上1天到1天半的时间,主要还是看你对博物馆有多大的兴趣吧。

↑ 你看,人们在公园里就是这样自由地骑行着单车。
而且重点是,中央公园就在市中心,周围都被高楼围绕着,多让人羡慕的生活啊。

午餐:LUKE'S LOBSTER
             推荐指数:5颗星

Luke's Lobster是一家全美连锁店,专做海鲜汉堡,我去的是96街的这一家,小店不大,很有特点,海鲜很新鲜,他们家最出名的是LOBSTER ROLL和CRAB ROLL,我们各点了一个。
酒店里的装修很海边风格,也挺有特色的。他们家有很多分店,在YELP上可以搜在自己附近的再去。

↑ 店面。装修也挺有特色的,很喜欢这种风格。

↑ Ginger brew 姜味的苏打水,好喜欢喝。虽然有点冰,但因为有姜味,喝下去很舒服。
Ginger味的汽水应该在很多国家都有,在美国也有好几个牌子,在酒吧、餐厅里面一般都能喝到。

↑ LOBSTER ROLL & CRAB ROLL,杯子里的是CLAM CHOWDER。包真的很推荐,一定要来品尝,主要是肉十分饱满,也非常新鲜,配上脆脆的面包,吃起来口感非常好。

↑ 龙虾沙拉。可能有些人会吃不惯这样的沙拉,我是觉得挺OK的,主要还是想要多吃菜呀~~~~~

↑ 从中央公园,去找LUKE'S LOBSTER路上拍的花,很漂亮,有人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 这也是去找LUKE'S LOBSTER的路上拍的,天终于开始放晴,心情也变得更好了。
对于纽约这种红转的房子,配上蓝天,以及这黄色的的士,是属于纽约的独特风景。

↑ 吃完午餐回来,我们就往这边走,小路很多,其实跟GOOGLE MAP走就对了。
  来到这个城堡,一定要登上2楼拍照,不拍就真的是浪费了。

↑ 这张就是在城堡2楼拍的,真的超级美。 幸好天刚好放晴了,不然一定遗憾死~~~

↑ 这是城堡的外观,在一个这么这么这么大的公园里,这个城堡真的显示得小之又小。~

↑ 从城堡下来,我们就绕着湖边走,这两个位置拍照也是极美。因为晚上约了朋友吃饭,所以我们就没有再怎么绕了。就顺着往时代广场走。

↑ 这个湖面应该是挺经典的,但我忘记在哪里看过了~

↑ 开篇的时候,发了这个照片,真的很喜欢。

↑ 在中央公园里跑步的人非常多,在这里跑步也是我的一个小心愿,可惜时间不够,也就没来跑了。留着下次吧~ 我离开当天,因为要去大都会博物馆,走过了中央公园的一小段,那时候下着雨,还挺大的,而且天气也冷,但还是有人冒雨跑步,心里真的挺佩服。想着有一晚,我就夜跑,淋了一下雨,还是夏天,隔天就发高烧了~ 真是弱爆了~

↑ 骑车的人也很多,以游客为主。
如果你没有那么多体力走路,其实骑车是游中央公园最好的选择。
但我是一个挺能折腾的人,我喜欢用暴行的方式去感受一个城市,所以我选择了步行。
其实旅游真是一个体力活,在美国这几天,我基本上每天走2W步以上,最多那一天走了3W多步,20几公里,其实走下来对我来说还好,因为我平时有跑步的习惯,但应该累坏了身边的小伙伴。
所以呀,还是好好坚持训练吧,不为别的,就为老了我仍然可以去滑雪、去潜水,去玩我喜欢玩的一切。

↑ 这是靠近42街的出口,走到时代广场大概10分钟路程。
旁边就是高楼大厦,公园里市民可以在草地上任意地玩耍,享受着这里的阳光与新鲜的空气。
我不得不感叹中央公园存在的伟大,她就如此树立市中心,并且其面积之大实在是让人惊叹。

中央南起第59街,北抵第110街(南北距约4023米),东西两侧被著名的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西大道所围合(约805米),公园占地约3.4115平方千米,长跨51个街区,宽跨3个街区,面积达340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观之一,被称为纽约的后花园(The back garden of New York)。

中央公园我最想看到的,应该是11月中吗,红叶满开的时候,这段时间也靠近感恩节,不过不知道会不会房间特别贵,因为感恩节美国人都放假,纽约的感恩节大游行也是我最想看的,想以后会有时间再来吧。~

↑ 从中央公园出来,往时代广场走的路上,有很多世界知名品牌的酒店,但好像都是比较有历史的了。

↑ 我有两次看到了HOPE,但没看到LOVE。前两年去旧金山的时候,在联合广场上好像有看到LOVE,但当时是晚上,没有拍,这算是全了吗?

时代广场 M & M 专卖店

↑ M&M专卖店,就在时代广场上,很多游记都提到,我就不介绍了。
   其实我很想买这个,但实在不知道买来干嘛……

↑ 好帅气的说,在门口,会一直旋转。

↑ 他说,我就是这样,你能拿我咋滴…… 好吧 你表情到位!

↑ 整个广场有3层,这里是第一层。

↑ 好阔爱呀~

↑ 好漂亮~ 没想到最近有谁生日可以送这个,就没买了,而且很重~ 但颜色真的

↑ 二楼~ 嘿嘿,我是消防大哥

↑ 二楼和三楼都有买这个。二楼人头蜂拥,建议在三楼买,人

↑ 我对这些可爱的东西一向没有抵抗力,总忍不住多拍几张照片。

↑ 很“骚”的自由女神像~~~

❤ 迪士尼 时代广场专卖店

↑ 转场了,这是时代广场上的迪士尼专卖店。

↑ 你那么高。。。我怎么拍

↑ 纽约特别版的米妮!!就买你了!!! 他现在好像就躺

↑ 就是你就是你。右边的是万圣节特别版,送朋友女儿了。~左边的

KEENS STEAK HOUSE

网上介绍:Keens Steakhouse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85年,自开业以来一直没有中断过营业。对于对食客们来说,这里就是“传统纽约风味”精华的体验。Keens Steakhouse的羊排非常有名,牛排和配菜也都是一流的。肉质鲜嫩,火候正好,这家店绝对是一个吃牛排的好去处。除此之外,鸡尾酒烩虾也非常值得一 试,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家店服务节奏快,让人感觉有些匆忙。慢性子的朋友要慎重哦。

地址:72 W 36th St New York
营业时间:11:45AM-10:30PM

这是我们在纽约的第一顿晚餐,朋友问我想吃什么,我说牛扒。2年去旧金山,朋友请吃的牛扒餐着实让我对美国的牛扒念念不忘。他们的分量之大,也是念念不忘……
朋友问她的老师,推荐NYC哪家牛排餐厅,他推荐了这一家。
我们6点前来到,已经非常多人了,我们没有预留位置,只剩下一张空桌,走的时候,都坐满了,还要等位置。如果要来的童鞋,最好提前预定位置吧。

↑ 这是什么名字?我忘了,记得是YELP上推荐的。
  这个分量,我们3个女生也没吃完~ 可能现在已经是多吃菜少吃肉的原因吧。

↑ 这是我们点的沙拉,就一个肉一个沙拉就非常饱了。这家餐厅在36街,吃好了去逛MACY很方便。我们晚上就去那边稍微逛了一下街,在MACY附近有好几个品牌可以慢慢逛。

纽约 Day 2

纽约的第二天,终于看到我的大闺蜜啦~ 1年没见,纽约之行,我如约而至,真正的友情就该这么不畏距离、不畏风雨。

这天我们相约在炮台公园等,跟华尔街好近,大概步行10分钟的路程。
我们找要上船的地方找了一会儿,然后有位黑人小哥推荐我们坐WATER TAXI,好吧,懒如我们,就这样接受吧,3个人90多美金,含税,全程大概1小时左右,中间可以上岸。好吧,懒如我们,一定没上,哈哈,当初说好的上岛呢?早忘得一干二净了。不过今天天气真的好到不行!!!

我出行前,也查了好几个网上的订票,一定比现场买便宜。
但我不想受票的限制,而让我不能在最好的天气下,看到最好的风景,所以还是没有买了。
最后出发前我只订了WOODBURY OUTLET的车票,这个我到第4天会说怎么订。
其实也庆幸我没有提前订好这些票,让我看到了我觉得最好的风景。

自由女神像游船(WATER TAXI)

↑ 在BATEERY PARK刚上船的时候拍的,天气好到不行,万里无云,幸好也不热,不过船上风很大,10月来,要注意添衣服,我是穿了冲锋衣的外胆很挡风,其实还好啦,不过风大到人是站不稳的,你们自己想想吧。这是布鲁克林大桥的日景,如果要说,我还是更爱他的夜景。

↑ 看到岛上蜂拥的人潮吗?不过这里WATER TAXI是不能上岸的,应该是只有官方的船才能上,我们就远远地拍个照就好了,哈哈。兔子的表情可爱吧,真适合带他出来拍照。

↑ 来一张大一点的女神像。我拿的是定焦镜头,也就这样了,大家就将就一下吧。不过这天气真的很给力,让我想起了在希腊的日子~ 万里无云的蓝天,是我最爱看到的天。只是在希腊的时候几乎把自己晒成一块碳,幸好这里现在是秋天。

↑ 曼哈顿的天际线,日夜都有不一样的美丽。
   曼哈顿有着令人着迷的魅力,你说不上为什么,这里其实没有想象中的繁荣与新奇,地下仍是旧旧的地 铁,但他总有一种魔力,把你吸进去。她有超强的包容力,她能让不同的人都住在这里,我指的并不是肤色,而是追求着不同梦想的人,这点在我看来,跟北京很像,也许是这样,我也很喜欢北京

CHELSEA MARKET 雀儿喜市场
网络介绍:上世纪末,有开发商购买了此地建筑后,在底层建成了雀儿喜市埸,里面有二、三十家商店,大多数与吃有关,有多家附有工埸现做现卖的面包店、咖啡店、奶昔店、三明治店、海鲜店、水果蔬菜超市、海盐、榄兰油店、纸杯蛋糕店、冰淇淋店、香肠店、各式汤类店、泰食餐馆、酒店、鲜花店、厨房用具店等等。整个商埸保留很多原工厂的设施,再加上精心设计和装修,让你置身一百多年前工业生产的感觉,再加上各式各样美味可口、目不暇接的食品,让每个进入商场的老老少少、男男女女无不动心、不动口的,人人都不会错过任何犒赏自己的机会。

对这里,来之前已经很喜欢,我很喜欢这种有古老味道却又有着现代元素的地方,例如北京的五道营,走在这些建筑里面,我总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感,至于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们在里面大概逛了1小时左右,其实里面不算很大,只有一楼,比我想象中要小一点,楼上的全部都是公司而已,但HIGH LINE PARK就在这里,这两个地方可以放在一起逛。

↑ 雀儿喜的外墙,明显的旧建筑改造
   据说,以前是当地人来比较多,但现在有很多游客都到这里来。
   其实纽约,可能是大家心中的大苹果,从美国其他城市来旅游的人也非常多。

↑ 在路上看到的蛋糕,好精致呀!!!超级喜欢的!!!

↑ 万圣节快到的节奏~

↑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无论这样的小花店或者摆在超市里的花店,那些花都可以那么好看!

↑ 这个到楼上办公区域的电梯,好有感觉呀~! 如果在这里工作,我一定每天都很愿意上班吧。

↑ 这是CHELSEA 里面挺出名的吃海鲜的店,有各种的冰鲜海鲜,可以即买即吃,有寿司以及各种刺身,还有各种调料什么的。

↑ 好大的龙虾呀!我没吃~ 价格看下图。

↑ 其他我什么都没吃,我就是来吃生蚝的。
   闺蜜以前不吃生蚝的,吃了也说好吃。其实,很多事情,真的要尝试一下,才会知道他的美好。
   不过老实说,这里的生蚝太小只了,价格也不算便宜,我比较推荐中央车站的OYSTER BAR,在Day 3的行程里面。
    生蚝就是要新鲜,并且在夹着一股盐水味才好吃,不说了,我已经在吞口水了~

在CHELSEA里面有个种精品小店,也有书店,有卖各种香料的,其实应该可以考虑挑午餐或晚餐时间来好好吃一顿,由于CHELSEA本不在我们今天的行程里,而且晚上要去拍布鲁克林大桥的夜景,所以就没在这里用餐,就随便吃了生蚝,逛了一下就走了。

高线公园  High Line Park
这是一个位于纽约曼哈顿中城西侧的线型空中花园。原来是1930年修建的一条连接肉类加工区和三十四街的哈德逊港口的铁路货运专用线,后于1980年功成身退,一度面临拆迁危险。在纽约FHL组织的大力保护下,高线终于存活了下来,并建成了独具特色的空中花园走廊,为纽约赢得了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成为国际设计和旧物重建的典范。
高线公园全长2.4公里,横跨22个街区,我们从CHEALSAE走了之后,就过来了,很近。
我们是从头走到尾的,大概走了2个多小时,但真的真的,这里非常舒服,虽然人有点多,但在城市中心出了中央公园还有这样一个地方,对我而言,简直是神一样的存在。

↑ 在城市的中心,看着远方,与你有一个安静的片刻,聊着我们的心事,也许已是生活最大的恩赐。

高线公园能以现在的样子呈现出来,围绕着它发生过的事简直可说是惊心动魄。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说,那大概是——在100年前,纽约市政府花了很多钱修了一个高架铁路,后来铁路废弃了,居民对它有感情,不想让政府拆掉它,于是一群普通人努力了几十年,把它变成一个公园。

绿树如茵,走在其中,心旷神怡。

↑ 我就安静地喝个水,你慢慢拍。

↑ 旁边是卖饮品的地方,在这里,下雨也不怕。

↑ 你猜,前面这玻璃是用来干嘛的?
   就是让你静静,静静地看着车流经过,其实,我挺喜欢这个发呆方式的。我就老这样做~

↑ 好像要拍警匪片,但没有等他开拍,因为曼哈顿的夜景在等着我。

↑ 旁边是公寓。我喜欢这环境,但不喜欢这距离,也太没安全感了吧。~

↑ 创意~ 好喜欢

↑ 我们走了差不多2小时左右吧,反正当天的3W步,不是胡说的呀。
   这里已经是靠近终点,我们是从起点走到终点的,靠海边这边其实更为舒服,但也是不一样的景致。

↑ 从地铁站出来,天已黑。晚上的纽约,适逢秋季,冷了一点,又安静了一点。
   其实,晚上独自行走在纽约街头,应该会是不错的感觉。

布鲁克林大桥

只要看过美剧或者对纽约稍微有所了解的人,对这座桥一定不会陌生。
纽约布鲁克林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1883年5月24日正式交付使用。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七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
看着GOSSIP GIRL的时候,就觉得这座桥很壮观,其实我很喜欢在一座城市中,能保留一些古老的建筑,并非所有东西都是新的才好。新与旧的碰撞,更是我最喜欢看到的景色。

↑ 走在桥面上,其实人挺多的,这个季节走刚好。迟点估计就会冷了,桥面上也有很多人在跑步。
   但要特别注意桥上单车,他们是不会避让你的,尤其如果带小孩的话,要更加留意。

↑ 我看过了很多城市的夜景。
   我喜欢长安街的夜景,第一次去就喜欢。
   我说了好多次,纽约北京对我而言,是一样的,这一年我单去北京玩,就去了两趟,纽约,如果不是那遥远的距离,我相信我会再来的。
   从曼哈顿走过来,回头一看到这夜景,真的很惊艳,灯火璀璨的高楼大厦,这里隐藏着多少人的梦呢?
   整座桥慢慢走下来,大概1小时左右吧,边走边拍照来算,过了河之后就有下桥的地方,可以往下走。

JULIANA'S PIZZA
网上介绍:Grimaldi's Pizza 虽然好吃,但是真正的幕后功臣其实是这位:大厨 Patsy Grimaldi,当他金盆洗手、并将 Grimaldi's Pizza 转卖后,传奇披萨店从此不再传奇。然后故事并没有到此结束,应众多亲友和粉丝强烈要求,大厨 Patsy Grimaldi 竟然重出江湖了!就在原餐馆 Grimaldi's 的隔壁开了这家 Juliana's Pizza,味道比原来那家还赞!下次知道了吗,不用去 Grimaldi's 排队啦,来 Juliana's 品味传奇吧!对了,它家的 Icecream Sandwich 甜品也很好吃哦!
【地址】19 Old Fulton St,Brooklyn, NY 11201、

这几天关于吃的,其实对于我一定要吃一顿BRUNCH和吃生蚝之外,其他都很随意。我们从布鲁克林大桥走下来大概已经8点了,之前在攻略上有看过这家PIZZA,对应了一下YELP上的位置,果断选择了。

↑ 我们晚上8点来到的,大概也排了20分钟左右。
   还遇上爷爷、爸爸、女儿三代同堂一起吃PIZZA,邀请我们拍照,挺好玩,这种亲情至上的感觉,真好。

↑ 这种是BALCK CHERRY味道的苏打,好喝。

↑ 这个MEAT BALL的意粉,具体名字我忘了,也是YELP上推荐的。
  其实我一向不喜欢肉球内的东西,觉得不好吃,但这个简直惊呆了我,肉里面鲜嫩多汁,吃完还非常回味。这个MEATBALL可以不配意粉单点的。

↑ 别问我这是什么PIZZA,我忘得一干二净!!!!!!!反正好吃就是了!!哈哈,拿着图片去点吧。但真的很好吃!!!! 我们三个人就点了一个PIZZA,一个意粉,朋友点了个汤,但不好看,没拍,然后点了喝的,其实已经非常够了。美国的分量真的很大,千万不要点那么多,以免浪费。

↑ 从JULIAN'S走出来,就到了这里,这旁边有个雪糕厂也是非常出名的,但10点就关门了,我们来到的时候正好关门了。10点后,布鲁克林大桥的灯光正好弱了一点,所以拍起来没有那么好看了。

↑ 都10点都了,而且晚上挺冷的,还是打道回府吧。

我这次在布鲁克林停留的时间太短了,如果时间够,建议白天来逛一下,这边也有很多小店,值得慢慢逛。

纽约 Day 3 - Brunch 攻略

关于BRUNCH
“早午餐”更成为一种新的社交场所。早上起得晚,离中午时间也近,吃些营养清淡的食物对身体比较好。这里的环境很好,有时就把生意约到这里来谈。习惯了“早午餐”。据了解,对于不少职场人来说,朝九晚五,一日三餐再正常不过,而对于时下像邵先生一样的富闲人士来说,“早午餐”已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在国外“早午餐”甚至兴起专门的衍生词“Brunch”(BreakfastLunch)。

这里有12家纽约热门的BRUNCH推荐,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其实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我这次吃了两家都在SOHO区,因为约了不同的朋友,却刚好是隔壁相邻的两家,我就一起介绍了。

刷爆INSATAGRAM,曼哈顿12家高颜值BRUNCH大集合,走起~

BRUNCH 推荐 1. JACK'S WIFE FREDA
地址:224 Lafayette St, New York, 10012

这家店在苏豪区,据说有很多明星来过,彭于晏、邓紫棋,还有很多美国的明星在INTAGRAM打卡。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看到这个名字,以为这家店的老板娘是FREDA,原来并不是。
这个夫妻店的主人却是南非小伙Dean和以色列女孩Maya。之所以叫Jack's Wife Freda,是为了纪念老板Dean很会做菜也很爱请邻居到家里吃饭的祖母Freda,这家店的Logo,就是根据祖母的形象设计的,Jack's Wife Freda之所以能吸引到一票纽约时髦er前来打卡,是因为老板娘Maya就是个热爱时髦的人。

↑ 一杯咖啡,足以让我清醒。我一直觉得是咖啡在维持我的生命。

↑ 好有爱的糖包,我很喜欢。其实大家大概也看到价格了,这里吃的不贵,我记得我们点了那么多,加小费大概60多USD吧,确实,我们早上比晚上吃的多!

↑ 餐厅里面的位置不多,但来的人到时挺多的,我们这天是周四来,10点半左右到,再晚一点就要等位置了。
另外,店里的服务员好帅哟~ 可是我没拍到。。。应该说不好意思拍拉~

↑ 我点的,都是大家推荐的,不过华夫饼一般,感觉不够松软,卖相还是不错的。

↑ 这个是他家招牌之一GREEN SHAKSHUKA,据说只有早餐供应。
Shakshuka 是以色列北非那边的菜系,原意是番茄汤里面加入鸡蛋,但我们这个不是番茄汤,可是味道很好,用面包粘着吃很好吃。

↑ 这是MADAME FREDA,两片脆面包之间夹着鸭肉,再配上半生熟的鸡蛋,很好吃吃。
  我们还另外但了一份鸭肉,也很好吃,只是样子一般,我不想拍。哈哈~

↑ 这个是朋友点的蛋糕,其实我对于美国的甜品,却实不太敢下手。因为真的好甜好甜好甜~ 据说闻名世界的LADY M也如此,所以,我没去吃。我就是一个巨怕甜的人~

↑ 这两个果汁也很好喝,是店里的招牌。其实,我看中的是他的杯子拍照好看,你懂哒~ 当然 内涵也是很不错的啦!

BO CA PHE
地址:222 Lafeyette St, New York, 10012

这家其实是我第5天去吃的Brunch,但由于就在JACK'S WIFE FREDA旁,所以就一起介绍了。去过美国朋友应该会发现,美国有很多吃越南菜的地方,纽约也不例外。据说这家火起来,是因为旁边太难等位了,后来尝试了一下这家感觉不错,就在INTAGRAM上面火起来了,其实,吃一顿越南PHO的BRUNCH的确挺能治愈中国胃的。

↑ 这边的店都不大,不太热的时候,我总喜欢坐外面,看着人来人往。
   但我在这里弄丢了我在台湾买的纽约地铁攻略,心淌血啊~

↑ 左边的是越南春卷,右边的是PHO,一早喝点热汤很舒服。

↑ 这是他们家的特色 BO BUNS,这个好吃,必点,没有汤,配上一点算算的汁,再配一点炸物,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份也很够了。

↑ 怎么能少得了一杯咖啡去WAKE UP我呢?

联合广场

纽约联合广场位于百老汇大道和第四大街的交汇处,据说周末有集市,值得逛逛,我是纯粹路过。从SOHO往中央车站走,大约走了1小时,但慢慢走,这种天气真的很舒服。

↑ 这个是什么雕塑,有人知道吗?

↑ 左边那一片,周六会有集市,我们这天是周四,所以很安静。

纽约中央车站
网络资料:纽约中央火车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位于美国曼哈顿中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中枢。

对这里,大概看过美剧的童鞋也绝对不会陌生。
但她的其实磅礴,却有点让我惊叹不已,为什么连车站都能如此霸气?

↑ 来去穿梭,谁又愿意为谁而留下?
   我在这里,看着来去冲冲的人们,发了好久的呆,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角落让我很放空,很舒服。

有看到中间那个四面的钟吗?就是圆圆的咨询台那里。据说这是中央车站最值钱的东西,据专业拍卖公司估价,这个钟的价值在一千万美元以上。

↑ 这正面的雕塑也很精致。这种建筑也许在欧洲一点都不稀奇,但在纽约的市中心,现代与历史完美融合的地方,却显得格外显眼与吸引。
这上面有一面世界最大的蒂芬妮玻璃,玻璃两旁有弥涅耳瓦、赫耳墨斯和墨丘利等希腊神话神祇的雕像,为世界最大型的雕像群,由法国的雕刻家Jules-Felix Coutan建造,有48呎(14.6米)。

↑ 不知道这一个区域是用来干嘛的。

↑ 时刻表以及买票的地方。
   据说,车站的火车时刻出发表的时间全部都是错的。假设火车上的时间表显示12:55分出发,那火车会在12:56分才会出发。为了乘客的安全,所有的火车都会晚一分钟左右才出发。
   我这次不用坐火车,所以不知道这个流传是不是真的?

↑ 在大厅可以看到不少人仰着头观望,这就是车站最吸引人的那副星空壁画了,由法国艺术家Paul César Helleu根据中世纪手稿绘制出黄道12宫图,共有2500多颗星星,20世纪30年代曾因剥落而重新绘制过。星空图所绘的天空是反向的,范德比尔特家族的后人解释说这是从上帝的视角俯瞰星空,所以和人类的视角相反,从星空以外的世界看星空。另外,星空位置也和真实位置不一样,原因是这是根据中世纪时期的星空图描绘的。

↑ 这是中央车站有名的生蚝吧,与中央车站同年开业。
  生蚝可以说是20世纪纽约最著名的贫民菜肴,一分钱一打,六分钱吃到饱。现在如果想要体验旧纽约的风情,享受生蚝加冰啤酒的美味,这家餐馆是硕果仅存的几个选择之一。
   这里外面还是传说中的"Whispering Gallery" 回音廊,如果你站在一个角落, 面向柱子轻轻说话, 那远远站在对角面向柱子的朋友就可以很清楚地听到你的声音。其实,这采用的是最简单的声波完整反射的原理。
   我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小朋友在这里玩得正HIGH~,看着小朋友脸上单纯的快乐,心里除了羡慕还是羡慕,小时候很想长大,长大之后才发觉,长大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 走进大门之后,不要去左边的正式餐厅。穿过右边的快餐式吧台,找一找美国西部电影中酒吧入口的那种门,然后,就来到了吃生蚝的绝佳地点。

↑ 这里的生蚝,价格跟CHELSEA MARKET的差不多,但大只很多,吃起来很过瘾,推荐大家来。
   除了生蚝,还有甜品、CLAM CHOWDER等可以选择。

纽约公共图书馆

纽约公共图书馆(New York Public Library)是美国最大的市立公共图书馆,由主馆和85个分馆组成,收藏有图书、期刊、手稿、地图、图片,包括英美文学名著的最早版本、珍贵的古籍资料等。
纽约的公共图书馆已经成为纽约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纽约城市文化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提供知识传播、教育机会、娱乐、公益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图书馆就在中央车站旁边,沿路走过去,会看到路上有这种有趣的雕刻。

↑ 我身在的位置,是图书馆门口,这里坐了很多人悠闲地看着书,正对面的路上,就是上面说有很多有趣雕刻的地方。

↑ 公共图书馆后面还有个类似公园的地方,那里很多人坐着,可惜我赶着要去拿晚上看百老汇的票,不然真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多看一会儿书。

↑ 这是主阅览室,有一边是不能拍照的,我拍的这边可以,但绝对不能影响到阅读者。

↑ 与其说它是一个图书馆,倒不如说它是一个精致的艺术品。

↑ 这里还可以用电脑查询资料,也可以自己带电脑来,座位上有插座。
  游客可以自由参观,但不能影响到别人,出入会有人检查包包,需要打开检查,但由于不是居民不能借书。

百老汇歌剧

纽约,一定要看一场百老汇的歌剧,我们也没想着提前买票,就刚好定了那天要去看,就让美国的朋友帮忙上网找。我们运气很好,歌剧魅影刚好在纽约下画了一段时间,换了一批新的演员,歌剧刚重新上画没几天,所以就买到了很便宜的价格。49USD一张,位置不是最后的,但也是靠后的,不过也可以的了,正常歌魅的价格好像也要100多USD的样子。

↑ 我们是在HEAD OUT这个网站上面订的,其实也没有做什么攻略,当时早上即兴在GOOGLE上搜的,我记得是要留美国电话才能订,然后自己在看歌剧那个剧场拿票,进去就可以了。
本来我们也是打算去TIME SQUARE附近那个买LAST MINUTE票的地方去买的,因为在网上搜到,我们就没有去那里,至于差价多少,我也不知道,不过只知道我们真的买到了很便宜的票了。

↑ 开场前。
  来美国之前,在网上查了一下攻略,说是来看歌剧要穿得稍微正式一点,最好不要穿球鞋。
  来到现场,自己的感受是,其实纽约当地人对看歌剧是挺重视的,他们会穿得像去晚宴一样,但由于来看的更多的都是游客,所以大家都穿得很随便。另外,记得表演期间都不能拍照噢。

↑ 中场休息,可以上一下洗手间。
   位置挺窄的,其实坐久了真的很累,主要是脚也伸不长。

↑ 晚上的时代广场与白天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 各种的灯饰与广告,相信大家也一定不会陌生。我们今天是星期四,但晚上时代广场上也挤满了人,应该是刚好各种歌剧散场出来,各个剧院几乎都集中在这一片。左边就是我们之前去的那家迪士尼专卖店。

↑ 如果买东西的话,建议去SOHO区,在时代广场这边,部分牌子都比较贵,价格会高一点,或者折扣少一点。头上都是狮子王的广告,我挺想看的,可惜狮子王的票价真的很贵很贵。

↑ 晚上回酒店洗了澡后,我跟朋友又坐了1小时的地铁去LITTLE ITALY,这边很多酒吧都到晚上4点后才关门,喝完还可以坐地铁回去。我们去到的时候都1点多了,找了一家吃的,太晚了,我啥都没拍,也没带相机出去。特别推荐一下美国的ROOT BEER,你还以为他是酒类吗? 不是! 它就是广州的“亚洲沙示汽水”,喝过的孩子都知道。

↑ 店的名字叫:Wolfsnight
地址:127 Ludlow St, NY
这家出品的味道不错的,只是偏咸了一点,这算是墨西哥菜?还是西班牙菜?我忘了,反正左边那个薯仔超好吃。
晚上3点多回的酒店,打了UBER,拼车17USD。沿途上了2个人,还有一个是中国人,其实也没什么,可能大家觉得危险,我倒是觉得一种不错的旅游体验。因为,我不想一个人去面对地铁里面的那些老鼠……………

纽约 DAY4 - OUTLET

Woodbury Outlet — 美国东岸最大的OUTLET

对于这个OUTLET我就不多做介绍了,对美国东岸有所了解的人,都会知道这里。
说说车票,
我是在某宝上买的,226人一位,应该会比你们看到网上很多的都贵一点,但这个是官方的,不是中国人承包巴士的那一种。主要我看中的是回程的时间比较多,最晚可以到晚上9:26,而中国人承包的那种只能到下午4点都要走了,多不尽兴啊~
我是周五去的,想着避开周末的人潮,兑换车票的地点在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的Grayline游客中心,需提前15分钟前往兑换,不过其实他的车非常密,只是上车跟兑换票那里有点距离,这个最好多留点时间,而且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有点大,我们找了大约半小时才找到换票的地方。
从出发到OUTLET大概1小时车程。

里面牌子很多,买自己习惯的牌子就好了,户外品牌像THE NORTH FACE、COLUMBIA是一定可以入手的!包包的话看你自己吧,COACH、MK、KATE SPADE、MJ等美国当地的牌子这里都有,还有GUCCI、BURBERRY等。化妆品,雅思兰黛、倩碧、兰蔻粉水绝对可以在这边入手,便宜超多的。

↑ 上车下车都在这里,下车的时候大概看一下回程的时间吧,自己也好把握。
   这里旁边就是INFORMATION,可以进去拿个地图和优惠券,不过优惠券没啥用的。

↑ 今天天真的很蓝,有些牌子换了,所以有一部分在装修,但这里真的很大,其实基本上你想到的美国牌子这里都有,大牌的话CHANNEL撤了,LV没有。

↑ 我在这里,大概是10点半逛到晚上6点多,前一晚才睡了2小时,车上又没睡,铁人的节奏。
   我还在这里入手了一个BOSE音箱,比BEST BUY要便宜。

↑ 这里的红叶都红起来了,其实哪怕不逛街,在这里逛逛,找个咖啡厅坐坐也是很舒服的。

↑ 如果都红了一定很美。
  这里有很多餐厅,我中午吃了SHAKE SHACK,没有拍照。
  纽约的SHAKE SHACK很出名,但感觉完全比不上美国西岸的IN & OUT,纽约的人们可别打我,我只是说出了实话而已。不过听说布鲁克林JULIAN'S旁边(DAY 2吃PIZZA那里)那家是最好吃的SHAKE SHACK,是吃什么的?汉堡~
   朋友推荐OUTLET里面的一家墨西哥菜,听说很出名,但因为我在纽约没有吃过SHAKE SHACK所以就去尝了。

纽约 Day 5

回来之后才发现,我Day 5就拍了BRUNCH(在Day 3介绍过了),然后就在SOHO逛街,什么都没拍。哈哈哈哈~ 我是多爱购物。不过SOHO区逛街,我绝对是五星推荐!!!!!!这里什么牌子都有,还有NORD STORM,苹果专卖店也有,只是没有AF,话说纽约的AF比西岸贵好多,有人知道为什么吗?

THE HALAL GUYS

远在美西的朋友,一直让我一定要试这家THE HALA GUYS,所以今天冒雨也要来。
就在53ST, MoMA门口,其实四个路口都有他们的店,好像现在还有好几家在其他街。MOMA周五晚上是免费的,大家可以考虑来看完MOMA再来吃。

所有店的位置:
1、53st. & 6th Ave. SE (10am-4am) >最主要熱門的店
2、53st. & 7th Ave. (10am-4am)
3、53st. & 6th Ave. SW (night time only 7pm-4am)
4、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 (10am-8pm)
5、14th St. & 2nd Ave. (10am-4am)

↑ 其实就是餐车,没有坐的地方,只能拿着吃,因为我们这边刚好下雨,所以有点狼狈。
   但据说,天气好或者中午用餐时间,这里排队排得可长了,不过速度很快的,所以大家不用被队伍吓到。

↑ 雨中还是有很多人排队,有看到面对着餐车那位仁兄,他前面的就是大堆的鸡肉了,旁边那些一包包的酱,正式这个饭的精华所在。

↑ 由于下雨,有买一堆东西,实在没手拍实物。
   我们买的是COMBO,羊肉+鸡肉,有一点点菜,有几块像墨西哥薄饼的东西,下面吃炒饭,一定要挤上他配的酱,黄色的是类似沙拉酱的,红色的是辣椒酱,非常辣,但非常好吃!而且一份7美金,居然3个人都吃不完,在纽约的市中心,这个真的非常划算了,最重要是味道也很好呀,热热的,在美国想吃米饭可以考虑来吃这个!!

↑ 这是从网上摘取的,我那天没拍到。
   简单来说,正牌的THE HALAL GUYS,有黄色的圆形标志、餐盒是圆的、有招牌自制的白酱和辣酱。

↑ 这张照片也是网上摘取的。
   这不知道是不是属于中东那边的米,好好吃,细长细长的。

纽约 Day 6

大都会博物馆

这是我在纽约的最后一天,刚好下雨又冷,走室内的博物馆最好。
大都会博物馆大家都太熟悉了,就不说那么多了,只是提醒各位要租耳机一定要早点到,我12点左右到讲解机已经没有了~ 哭晕~
大都会博物馆都是用捐赠的形式的,建议是25USD,当然,你可以选择1USD,工作人员会问你捐多少,我说15USD可以吗? 她说SURE~。我排的队是只能用信用卡,排队的时候稍微留意一下。

↑ 刚好碰到有人求婚,挺感动的,求婚的是中国人。

↑ 我很喜欢这幅画。
   如果对博物馆有兴趣,其实完全可以在这里呆上一天的,博物馆内有餐厅,但非常多人。

东村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坐地铁去东村,约了朋友吃饭。
东村出来,这边很靠近SOHO,这一带五颜六色的房子我很喜欢,流连着拍照,有点不想离开纽约的感觉。

关于东村东村这一块在上个世纪初主要是德国人移民聚居区,后来慢慢有了波兰人、乌克兰人搬来。可能是靠近纽约大学的缘故,这里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又成了新文化、新流行的兴起地,什么新鲜的玩儿什么。直至今日,东村还是聚居着大量的艺术家、音乐人和学生,各种空间不大、气质清新的咖啡馆、餐馆、服装店、饰品店也应运而生,

Somtum Der(2016米其林一星泰餐)

地址:85 Avenue A, New York, NY 1009
电话:212-260-8570

这家泰餐最早开在泰国的CHITLOM夜市(我去曼谷3次,1次也没去,结果在纽约吃上了),这里着重的是东北泰菜。我们吃的这家就在东村,店内装修主要以拇指板材和编织灯笼为主,干净利落,很有时代感。

↑ Sa Poak Kai Tod Der
   其实是炸鸡腿上面配上炸花生和特有的酸辣酱汁,味道很好,鸡肉也是鲜嫩多汁的,不会干。

↑ Grilled Sticky Rice
    看起来像香蕉,但其实是糯米,很好吃,温热的糯米棒有着椰子的香气。

↑ 虾生! 我的最爱!!!!!
   虾超大一只,感觉比我在泰国吃到的还要好吃,我在泰国是每餐必点的。另外提一下,如果喜欢吃生的童鞋,可以考虑去吃一下纽约日本菜,据说价格不贵,出品不错,不过因为同行人不爱吃日本菜我这次就没试了。

↑ 今天冷冷的,想喝点汤。这个汤我忘记名字了,酸酸辣辣的,那个鸡翅真的是很足料,很好喝!

↑ 吃完饭还早,我们约了晚上9点的车从酒店出发去机场,所以在东村这边逛了一下,月亮很美,可惜器材不够给力,没有拍出好的效果。

关于肯尼迪机场免税店
简单说一句,虽然免税,但里面什么都好贵!~ 还是在市区买吧~ 我什么都买不下手,而且价格对比了一下,真心贵!!!!

纽约芝加哥的攻略终于更新完毕了,持续写了,大概一个月,有空余时间就写,中间因为比较忙,纽约部分也耽误了比较长的时间,终于完成了。

看到这里,如果大家喜欢,就帮忙顶一下吧。~
如果有问题要咨询,可以留言问我

最后附上我离开纽约当天写的一段文字,记录当下的心情

NYC跟北京好像,你根本无法抵抗这个魔都的魅力,灯火辉煌的曼哈顿夜景,热闹暄哗的时代广场,让全世界人们对这里都趋之若鹜,但明显,她并不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地方。
感谢2位好友的轮流陪伴,让我以正确的方式打开了NYC,漫步于中央公园、布鲁克林大桥、high line park,吃了两顿美味的brunch以及米其林餐厅,游走在soho区和东村,这一切都让你看到不一样的NYC,拼命奋斗的背后,还有那一份闲情逸致,在市中心也能找到你放松心灵的地方,这里,就是那么神奇。
6天的NYC之旅,我仿佛从未在一座城市以游客的身份呆那么久,但拿着地图穿梭于各条繁杂的地铁线,是我对这个城市最好的熟悉方式。更喜欢,自由游走在街上,每天10公里以上的步行,让我更深入地体会到这座城市的美。
这里还有我未逛的Dumbo,未登的帝国大厦,未进的联合国大楼,以及我想念着的闺蜜。NYC我会再来的

引用 小兔.◕‿◕ 的图片:

兔子警官好萌呐!!

2016-11-04 10:02

临近中午,这个看着让人有点饿了啊!

引用 王小猫 发表于 2016-11-04 10:02:10 的回复:

兔子警官好萌呐!!

回复王小猫:嘻嘻。就是疯狂动物园里面的JUDY呀~

2016-11-04 10:03

引用 小兔.◕‿◕ 发表于 2016-11-04 10:03:18 的回复:

嘻嘻。就是疯狂动物园里面的JUDY呀~

回复小兔.◕‿◕:嗯 看出来了 而且做工很棒啊 ~~

2016-11-04 10:03

引用 小兔.◕‿◕ 的图片:

这才是图书馆该有的样子,真美!

2016-11-04 10:04

2016-11-04 10:05

2016-11-04 10:07

美国入关那里写的好详细啊!
话说我在飞机上填表的时候一篇英文看得似懂非懂的,最后干脆全都写的NO
入关时问了我来美国干嘛,呆多久,带了多少美金 然后就放行了

2016-11-04 11:42

引用 Monicaca 发表于 2016-11-04 11:42:23 的回复:

美国入关那里写的好详细啊!
入关时问了我来美国干嘛,呆多久,带了多少美金 然后就放行了

回复Monicaca:喜欢就顶一个吧,

2016-11-04 12:34

好酷啊

2016-11-10 13:37

引用 ~禾荷~阿诞¥ 发表于 2016-11-10 13:37:39 的回复:

回复~禾荷~阿诞¥:谢谢~!

2016-11-18 09:23

谢谢分享!很实用的攻略!

2016-11-20 20:26

引用 无言 发表于 2016-11-20 20:26:14 的回复:

回复无言:不客气。

2016-11-20 20:44

引用 19- 发表于 2016-11-04 10:05:57 的回复:

回复19-:谢谢

2016-11-23 00:02

热吗 亲

2016-12-01 18:09

引用 -尼姑 发表于 2016-12-01 18:09:21 的回复:

回复-尼姑:哪里?什么时候?

2016-12-01 20:59

引用 小兔.◕‿◕ 的图片:

看着就觉得好爽!

2016-12-07 10:18

这篇游记真的是巨赞

2016-12-07 10:28

弱弱的问一句,楼主有微博嘛?

2016-12-07 15:48

引用 Pxuanxuan 发表于 2016-12-07 10:28:37 的回复:

这篇游记真的是巨赞

回复Pxuanxuan:谢谢

2016-12-07 19:43

引用 Leaf 发表于 2016-12-07 15:48:56 的回复:

弱弱的问一句,楼主有微博嘛?

回复Leaf:很少上,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