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狂奔之从你的全重庆路过

山城印象

重庆算是一座很有自己特色的城市。有别于其他城市的陡,辣,巴适。在重庆的三天每天都在暴走,上坡下坡乃是家常便饭。尽管如此,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那种辣到心窝的感觉足以让人爱上这座城。
     初到重庆之时,便一眼喜欢上了这里的老街深巷,璀璨街景,古城吊楼和碧波江水。不论是洪崖洞给人的神奇建筑视觉还是十八梯的古老清幽都让人感叹这个城市的鲜活。有种不可说的生活气息在其中。

重庆的轻轨。重庆特有的一种交通方式。感觉就像是在坐过山车。

沿着磁器口走到底的尽头是江水。

赶了个大早去,刚下过雨的重庆街头行人并不多,我们走在这里更像是个探索者。很喜欢这种探险的感觉,每条巷子都看不到尽头,伴随着雨后薄雾的神秘感,几乎是每条都走进去看了看。古朴的青石板小路在雨水的洗礼过后更有一种古老的感觉,但正如“酒香不怕巷子深”,走到尽头的小店都足够让人耳目一新。除了遍地都是的歌乐山辣子鸡,陈麻花外,还有算命的老先生和各有特色的咖啡厅。对了,这里还有一家懒鱼时光馆,一家很适合拍照的咖啡小馆。

离磁器口最近的景点就是白公馆和渣滓洞,本来攻略上说有小公交可以到的,然而当天并没有找到,于是我们在当地人的指引下走了多半个小时,在这里感谢山城人的热情,一路带着我们走上去。因为这两个景点在山上,走起来全是上坡路,就像是在爬山。但在清晨的小路上,呼吸着路两旁绿树的新鲜空气,也是“痛并快乐着”。

上山后又下起了雨,整个歌乐山在雨水的烘托中显得更加凝重,肃穆。白公馆里面主要是历史故事的陈列,渣滓洞的监狱做的很逼真,在天气的映衬下有些许吓人。所以这里我就不上图了。
       山下有公交可以直接坐到市区。

来重庆怎能不到此一游?
      一定要在标志性建筑前比耶合影才能满足。

千与千寻~~可惜没有晚上再来,不然定能看见吊楼在灯光的交相辉映中的绚烂景象。一直觉得洪崖洞和九份的景色很像,满足了所有夜归人的想象。从洪崖洞的电梯出来后竟又是一个平地,旁边还有雕塑。不得不感概山城建筑的鬼斧神工。在这里可以买到特产纪念品还可以品尝到重庆的各种特色小吃和火锅。

这就是凯旋路电梯实际的路程。坐电梯下来很快啊,看到这个长台阶后我顿时傻眼了。当地人应该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爬上爬下。捕捉到的老大爷提着菜从上面走下来,生活不正是这样的慢和回归本真嘛。

排队排很久的长江索道。以前当地人就是靠它渡江到南岸,现在只用于观光浏览了。极限挑战和很多电影的取景让它重回大众的视野。在这里友情提示,大家可以租张重庆公交卡,除了轻轨可以打折外坐索道也会非常便宜,有的书店和屈臣氏也可以打折。

不知道为什么十八梯的路牌会这么旧。背后就是繁华的解放碑。

一个隐藏在闹市中的小巷口。里面的小摊,旧理发店和稀少的人让人很难把它和繁华的都市连接起来。现在多是参观的人和拍照的人。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解放碑附近,下楼后就有这么一条街,里面基本都是花店。但有个莽子火锅和豌杂面还是很有名气的。

在朝天门码头就可以乘船渡两江了,20元一人往返。横穿嘉陵江和长江的感觉还是很神奇的。岸对面就是洋人街。

po张江景图

由于po主本人是博物馆迷,所以每个博物馆几乎都不会错过。这个馆里的东西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就在博物馆的对面,里面没有啥,不建议进去。

山城美食

磁器口的猫耳朵小面

大队长老火锅

好又来酸辣粉,粉很筋道,好吃

豆花饭

凉面,口味略甜

火红的锅,火辣的♥

这个太好吃了,火锅必点,强推

小酥肉,也是强推,太好吃了

乡村基的酸菜米线

钵钵鸡

凉糕,口味很甜,适合夏天解暑

凉虾

住宿

前两天住在重庆七彩泡沫青年旅社,老板人很好,住的也不错,洗澡很方便。晚上大家一起玩狼人杀。位置炒鸡便利,就在七星岗,步行十分钟可到达解放碑。最后一天住在重庆桑夏阳光家庭式公寓,也在解放碑附近。楼下就有夜市,晚上吃宵夜很方便。

最最最后

总的来说,重庆是个很有特色的城市,来过的人会爱上这里。我喜欢这里的生活,悠然自在,虽身处喧嚣的大都市,总要慢慢体会,慢慢路过。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31 14:5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