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英伦—日不落的印象

• 出发时间/2014-09-06

序言

自由行上了瘾,继13年去了日本后,突然很想跑远点。盘算一下,西欧去过,澳新去过,南美留给更有时间的以后吧,那么就去欧洲大陆一海之隔的大不列颠看看,昔日的日不落帝国,感受一下英伦风采。本来14年初确定行程是当年6月,由于家里发生了一些事情,行程改了两次,损失了部分改签费,最终成行是9月6日。后来临近的国庆节又马不停蹄去了斯里兰卡,荷包表示元气大伤,但我内心很是充实。
        每一次旅行带给二流子夫妇的都是震撼,有视觉感官上的,更多是心理上的。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我想,那就行万里路的同时也阅人无数吧。旅途之中,总是有憧憬,总是有不确定性,总是想去改变,这也许就是旅行带来的意义吧!由于旅行将近半个月,制订攻略过程中参考了无数旅友的攻略以及相关网站,劳累的三个月,不过当大功告成准备出发的时候,满足感油然而生。
 编辑

攻略准备工作

一、规划天数和路线安排
     结合二流子夫妇工作时间安排,敲定14天行程。选定了几个主要城市及地区:伦敦巴斯剑桥爱丁堡约克苏格兰高地及天空岛。
     DAY1:东莞-广州-香港-伦敦
     DAY2:伦敦,游览hyde park-buckingham palace-china town-piccadilly circus-house of commons-london eye
     DAY3:伦敦,游览St.Paul's cathedral-the british museum-westminster abbey-oxford street
     DAY4:伦敦-巴斯-伦敦,游览roman baths-bath abbey-the circus-royal crescent-some street
     DAY5:伦敦-剑桥-伦敦,游览st john’s college-trinity college-king’s college-queen’s college-punting
     DAY6:伦敦-爱丁堡,游览edinburgh castle-calton hill-university of edinburgh-the royal mile-princes st
     DAY7:爱丁堡-天空岛,参加当地rabbie’s旅行团,天空岛三日游
     DAY8:天空岛
     DAY9:天空岛-爱丁堡
     DAY10:爱丁堡,游览some street
     DAY11:爱丁堡-约克,游览york minster-yorkshire museum-clifford's tower-york shamble
     DAY12:约克-伦敦,Selfridges-fortnum&mason-harrods
     DAY13:伦敦,游览seven dials-covent garden market-some street
     DAY14:伦敦-香港-东莞
 二、交通
     1、机票是通过旅行社朋友预订的,购买旅游券产品抵机票款,当时折算起来比官网便宜,为了体验预订了超级经济舱,不过后来由于改签,损失了一些。
     2、火车票可以通过英国国家铁路运营公司网站买票,只要该公司有运营你所要去的城市线路即可,例如其中一个网址http://www.eastcoast.co.uk/。
     3、地铁票:主要是伦敦,其他地方不需要。伦敦地铁交通参考网站http://www.tfl.gov.uk/,它可以根据你的行程规划出你要乘坐的地铁站点和时间节点,选择的站点可以通过谷歌地图查看。
     4、当地旅行社:由于我们规划行程中的天空岛属于苏格兰高地地区,幅员辽阔、地广人稀,除非自驾否则一般建议参加当地旅行社。如果参团,推荐 rabbie's tour 和scotline tour。我们选择了rabbie's tour ,通过网站预订跟团行程,参考网址:www.rabbies.com。
 三、住宿
     1、booking和携程比较,基本上都是通过booking 预订酒店。
     2、本人比较注重住宿环境,为了体验,酒店主要是四星或五星。
 四、景点
     景点的门票费用、开放时间、介绍情况由于网站攻略详细齐全,本文不再赘述。
 五、其他事项
     1、换汇根据旅行需要提前安排。就我所见,英国的奢侈品价格一般比国内便宜20%-50%。
     2、入乡随俗,我们在酒店住宿和餐厅消费基本上都付予小费。
     3、 英国9月初已开始转入秋天,南部应穿着长袖衬衫或T裇,高地应穿着夹克。

DAY1 东莞--广州--香港--伦敦

下午18点从东莞候机楼坐机场快线至广州机场,乘坐22:20港龙KA789到香港转机,00:35国泰CX255香港伦敦希斯罗。出发前一直担心会延误赶不上转机,毕竟是出国旅游,路线和住宿都是提前预定好的。庆幸,顺利登上国泰飞机。考虑到连续乘坐13个小时,忍痛出血体验了超级经济舱,确实比经济舱舒服多了。
       出发

衰弱的神经一直亢奋,大脑犹如幻灯片不停播放着即将到达的想像,竟然一夜无眠。
         舷窗外的星光

DAY2 伦敦

到达伦敦上空,晨曦透过舷窗,顿时干酸的眼睛就像滴了眼药水,清凉透亮。

到达希斯罗国际机场第三航站楼,在柜台买了两张oyster card,估算行程花费的伦敦地铁票一个人大概要花费1000人民币,所以每人预存了100磅到蚝卡里。接着单独又买了heathrow express票,从第三航站楼到paddington station,只要15分钟。

繁忙的heathrow express

偷拍对座帅哥,引用旁边家里领导的说法,英国南部和北部男生长相轮廓差别很大,南部斯文秀气以小贝为代表,北部高大粗犷以我们高地导游为代表。

到达paddington station,不愧是中转枢纽站,明亮大气。

出站,阴天!话说英国天气变幻无常,经常阴云多雨,我不禁开始为我差评的摄影技术担心。耳边传来尽是标准伦敦音,听得舒服,尽管我基本听不懂。

步行10分钟先去预订的lancaster london酒店寄存行李,酒店评价一般。接着寻觅早餐。
      早上的伦敦街头。

找了一家看着顺眼的面包店,填饱肚皮,恢复能量,才能在一夜无眠的情况下继续暴走一天。我的小肚腩就是从英国此行的这段早餐开始发酵鼓起的,使得之后的两年里我使尽洪荒之力运动瘦腹,无奈廉颇老亦,效果实在不堪言表。

第一站hyde park。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也可能我走的地方不够充分,老实说没有我幻想的意境。

早晨游客寥寥,晨跑的人不少,看来这是适合锻炼的地方,快步奔向buckingham palace,沿途看到骑兵,一个字,帅!正面照。

穿过公园林荫大道,看见buckingham palace,女王的办公地点及其在伦敦的居住场所。广场上的人那是多啊,伦敦不愧是国际旅游大都市,各色人种在人潮涌动中像朝圣一般涌向白金汉宫的围栏。

广场中心雕塑,维多利亚女王

计划观看11:30换岗仪式,但是现场游人如织,加上天气作祟,改变想法等回程再看看情况。10分钟步行到green park underground,乘坐地铁到leicester square站,继续步行两分钟就可以来到china town。亲切感扑面而来,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中秋节日的气氛。

传统华人习俗--舞狮表演

绕城一周,饭店的生意都还不错,本来打算在攻略里推荐的荷里活或文记吃饭,貌似人很多,只好另找一家解决温饱问题,味道不错。饭后步行5分钟到了piccadilly circus。

伦敦市中心购物街的圆心点,几条商业街交叉与此。也是英国的地标建筑之一。

伦敦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这时天气开始转晴。看到蓝天白云,心情总是愉悦的。
        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广场是为纪念著名的特拉法加大海战而修建的,广场中央矗立着纳尔逊的纪念碑和铜像,纳尔逊是英国的海军名将。

10 downing street就在眼前,旁边的伦敦官府大道皇家骑兵卫队。

10 downing street,英国的政治中枢。

英伦风电话亭

径直往前,左前方就是Houses of parliament,位于泰晤士河边,是英国国会(包括上议院和下议院)的所在地,恢弘气派的哥德式建筑的代表作之一,英国的明信片。我深情凝视西北角的钟楼-big ben,开始沉浸在007大本钟拍摄电影skyfall的场景臆想中,突然旁边家里领导一掌拍醒:绿灯啦,赶快过街!

Houses of parliament,国会大厦。

沿着泰晤士河畔向伦敦眼进军

河岸漫步,就在前不久上映的北京遇上西雅图2中的街景,恍如昨日。

排长队上london eye,又称千禧之轮。一圈下来半个钟。强烈推荐,建议临近黄昏时乘坐。
      “对眼”

俯瞰黄昏下的伦敦城,我心澎湃。

晚饭就在leicester square附近的Belgo,比利时餐厅。

他家的moules非常好吃,强烈推荐。青口新鲜、大只、饱满、多汁,沾点面包或薯条,呡口冰啤,感觉消除了一身的疲乏,我的大爱啊。本想回程再来一次,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口水留给下一次旅程吧。

DAY3 伦敦

早餐后来到St.Paul's Cathedral,圣保罗大教堂与威斯敏斯特大教堂是伦敦最值得参观的两个教堂。St.Paul's Cathedral是巴洛克风格建筑的代表,以其壮观的圆形屋顶而闻名,是世界第二大圆顶教堂,英国第一大教堂。 1981年,戴安娜王妃与查尔斯王子的世纪婚礼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游览大教堂基本分为三个部分,地面上的中堂、地下的墓穴和顶上的观景台,登上圣保罗制高点需要在狭窄的通道爬几百个台阶,最后一段还是回旋梯,恐高症顿发。大汗淋漓的来到顶上的观景台,远眺伦敦塔桥。当你看到高空景色的一切,突然间,感觉喘过气来。

一个小时后,乘坐地铁从St.Paul's站来到holborn站,步行7分钟到达著名的 the british museum,它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众多文物和图书珍品,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日不落帝国曾经的辉煌可见一斑。

认真学习实践的花朵们。

关注比较多的是埃及馆和中国馆,藏品确实丰富,令人眼花缭乱,认真看的话估计要花两三天的时间。
       唐三彩等

匆匆逛了两个小时后准备去westminster abbey,从地铁holborn站到green park站再转乘至westminster站,步行5分钟到达westminster abbey,再次途经big ben。

Westminster Abbey毗邻国会大厦,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英国皇家天主大教堂,宏伟壮观,是英国的圣地,在英国众多的教堂中地位显赫。它既是英国国教的礼拜堂,又是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成员举行婚礼的地方,还是一个国葬陵墓。这里安葬有诸如牛顿达尔文和丘吉尔等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和政治人物,安葬在这里代表了至高无上的荣誉。阐述着历史的斑驳外墙、雕刻细腻的精美图案和人像,教堂内殿散发着的庄严肃穆气息,令人肃然起敬。教堂内部不允许拍照。

一个小时后转乘地铁到了购物圣地oxford st和bond st,街道两旁商店林立,橱窗美轮美奂,商品琳琅满目,女生的最爱啊。游客熙熙攘攘,特别是高挑挺拔的异国美女让我小眼放光,不好意思偷拍,在家里领导的监督下只好尽收眼底了。天色渐暗,我们步行6分钟到了附近的conduit st,找到了日料店Sakura,感觉味道不错。一番饱餐后回到酒店休息。
        路过有趣的店招,咋眼一看,太有创意了,仔细再瞧,呵呵,位置不对。

回到酒店大堂,等待办理入住手续,看到一楼隔壁餐厅里在办party。不时有浓妆艳抹的名媛们穿梭而过

DAY4 伦敦--巴斯--伦敦

早上在paddington station乘坐8点半的火车,一个半小时后到了bath spa station。

一扫伦敦的阴霾,一出车站阳光明媚,,沿着站口地图指示牌的标识,一路向北奔向roman baths,不愧是英国最漂亮优雅、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静谧的街道,典雅的建筑,暖暖的阳光,一开始我就喜欢上了这座小城,没有伦敦的喧嚣,可以让心灵宁静的港湾。

街道口明亮的面包店里,食欲大开,来个curry早餐,个大料足,味道好极了。

几分钟后,bath abbey跃入眼帘,广场上人们或懒洋洋坐在条椅上享受日光浴,或围绕着街头艺人安静地欣赏表演。

正面照

教堂门口惟妙惟肖的街头艺人

教堂内部可以拍照

roman baths,巴斯的标志景观,保存有许多古罗马帝国时代建造的精美温泉浴室

一楼对角,可以想象出古罗马帝国时代洗彭彭的情景吗?

二楼平台,可以看到邻居bath abbey。

一楼转角,两位古装打扮的美女,让我惊为天人,顿时小细腿挪不动了,只好疯狂偷拍。

大浴池池边的阶梯、石头基座都是古罗马时代的遗迹。

第二次看到好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古迹的同时完成布置的作业,感觉老外的教育更注重实践性,在后续旅途中又看到好几次,给个赞。

七彩阳光下的神殿浴池。

街头漫步,慵懒而自由

逼真的街头艺人

这是一座温馨的小城,发呆的老太太。

下午茶就在附近的Sally Lunn's解决,它家烤制的巴斯圆面包据说是世界闻名,得过奖。有三层楼,每层不大,十几个平方。木楼梯较窄。房间较古老,桌椅是英国的特色。

橱窗里的菜单

我觉得挺好吃的,真顶饱。

享受美餐后步行15分钟来到the circus,小城处处让我着迷。

圆形广场中央环抱着枝繁叶茂的大树

圆形广场左部一览

向西步行5分钟可以看到气势恢弘的royal crescent,拍个全景不容易。

启动暴走扫街模式,New Bond Street--Old Bond Street--Union Street--Guildhall Market--York Street--Stall Street。

巴斯据说是欧洲房产最贵的城市,真心不便宜

走过路过,总是能看到青春动人的养眼美女,心里一阵暗爽。

处处风景,犹入画境。

赶在17:13分的火车回程,往火车站走

强烈推荐巴斯,一座令我印象深刻的小城,可以终老的地方。回到伦敦,晚餐就在paddington station临近站点旁的一条热闹街道上,找到一家生意不错的中餐馆,吃到了熟悉的味道,带着满足的心情晚安。
      今天酒店入住海德公园附近的Blakemore Hyde Park,评价一般。

DAY5 伦敦--剑桥--伦敦

做攻略的时候,怀着对世界最NB学府的涛涛敬仰,在牛津剑桥中犹豫,最终选择了剑桥,可能还是因为徐志摩的原因吧。先花15分钟从paddington 站 到King's Cross St Pancras中转,再花不到一小时到达cambridge station。
       小巧简单的站台。

出站

热情的老外看到没有方向感的我在站外东张西望,不断问我you are lose?我只好微笑致意,因为攻略在手。其实这就是一座大学城。

天之骄子们

垃圾筒里弹吉他。

从cambridge station出来往西北方向的 Bene't Street前进,剑桥很小,很快就来到the eagle pub,据说DNA是在这里发现的。

中饭在这里解决。高地羊腿和国菜fish&chips

再来个甜点,这个中饭热量有点高

Queen’s college,皇后学院横跨康河而立,由举世闻名的“数学桥”(Mathematical Bridge)相连接。相传这是大数学家牛顿剑桥教书时亲自设计并建造的,整个桥体原本未用一根钉子和螺丝固定

学院内部

数学桥彼岸

St john's college,圣约翰学院是剑桥大学第二大学院,在学生人数上仅次于三一学院

Trinity college,三一学院学院入口有亨利八世的雕像。在学院门口的绿草坪上有一棵苹果树, 那便是牛顿“万有引力”定律的来源。

学院内部

King's college,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的中心,由亨利六世于1441年创建,所以学院的绿地上伫立着亨利六世的青铜像。经济学家凯恩斯、诗人徐志摩都曾就读于国王学院。在《再别康桥》诞生80 周年之际,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在康河畔为徐志摩立下了大理石诗碑,上面镌刻着两句著名的诗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礼拜堂,是哥特式建筑的杰出代表,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扇形拱顶和最出色的中世纪彩色玻璃,异常华丽

从the eagle pub步行3分钟来到silver street一角乘坐punting。
      抓拍金发美女

经过圣约翰学院老图书馆,1624年建立的,经费由林肯主教约翰•威廉姆斯捐增,图书馆的窗户直接面对着康河。

给我们撑蒿的帅哥学生,经过圣约翰学院叹息桥。

经过国王学院

撞船了,看来剑桥的学生们都有力争上游的气质。

到岸

意犹未尽,下午5点左右乘坐火车回到伦敦King's cross 站

晚餐在Tottenham Court Road5分钟路程的日料店Cocoro解决,味道凑合。

DAY6 伦敦--爱丁堡

依旧先花15分钟从paddington 站 到King's Cross St Pancras中转,乘坐8点火车北上爱丁堡,买的是first class,供无限量WIFI和丰盛早餐,不断有人来加奶茶加咖啡,服务的确不错,而且从伦敦爱丁堡火车线路的最后一段是海边的线路,窗外金黄色的草地连接着湛蓝的大海,心旷神怡,风景挺不错。4个多小时抵达爱丁堡。强烈推荐!
        爱丁堡苏格兰的首府,也是最能体现苏格兰风格的城市。这里拥有众多古教堂和华丽的维多利亚时代建筑。古城建筑犹如穿上烟熏妆,第一眼就让我深深震撼,历史厚重沧桑感悠然心生,这是让我魂牵梦绕的地方。一出站远眺,可以看到桥对面的苏格兰人酒店。

Scott monument,犹如炭烧般的司各特纪念塔是一个维多利亚哥特式纪念塔,为纪念苏格兰作家沃尔特•司各特而建,它位于爱丁堡的王子街花园。

步行5分钟到达Apex Waterloo Place Hotel,不错的四星酒店,简单、干净、宽敞,推荐!酒店门口街景,感觉自己穿越在遥远的时空。

放下行李后准备去edinburgh castle,经过princes st,步行途中正好遇上苏格兰公投宣传。融入爱丁堡街头,你会发现当地的苏格兰口音比英格兰重,听得更是云里雾里。

又见Scott monument,隔王子街与詹纳斯百货公司相对。

扮演华莱士

风笛悠悠

爬坡遇见edinburgh castle,坐落于黑色死火山岩顶上,这些黑色的悬崖峭壁正是爱丁堡存在的理由。城堡门口正在拆除看台,这段期间是他们一年一度的国际艺术节。错过了一点钟著名的鸣炮仪式。

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更将爱丁堡城堡庄严雄伟的气势表露无遗

参观了圣玛格丽特礼拜堂、王宫、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爱丁堡的魅力,在于它的古老。爱丁堡城堡于6世纪就成为苏格兰皇室的堡垒,比英格兰利兹城堡早200多年,比温莎城堡早400多年,比德国海德堡城堡更是早600多年。

品味历史

出了城堡,漫步royal mile
        正在等待苏格兰威士忌品尝体验之旅的人们

5分钟步行就可以到达The Last Drop,尝试苏格兰国菜Haggis。Haggis是苏格兰传统菜肴,基本做法是将包括羊杂碎(心肝肺)、燕麦、羊板油、高汤、洋葱及香料混合,缝进羊肚子(胃)里,用烧烤闷煮等各种方法做成,味道咸辣浓烈。由于haggis的独特风味,成为苏格兰人喜爱的传统风味食品,并佐以威士忌食用。我把威士忌换成了当地啤酒。老实说,尝试一下就好。

又是头痛的点菜

餐厅吧台

My god,传说中的Haggis!

确实不太习惯,只好猛喝冰啤,微醺中踏着碎步前往下一站Calton Hill,爱丁堡的制高点,也是爱丁堡雅典卫城。
      远眺Calton Hill

20分钟后爬坡上山,郁郁葱葱。可以看到国家纪念碑和纳尔逊纪念碑,当地人成群结队在草坪上野餐、晒太阳。

arthur’s seat近在咫尺,亚瑟王座是石炭纪(约3.5亿年前)的死火山岩石,名称来源于不列颠岛上流传已久的亚瑟王传奇。登上亚瑟王座可以一览爱丁堡整个城市的景色,视线远及福斯湾。

偶遇电视台拍摄新闻采访,男主出场

干练的女主出场

一个小时后下山步行15分钟来到University of Edinburgh,世界最古老大学之一,old college是University of Edinburgh地标。寂静的校园里抒发着浓浓的书卷气底蕴。

学生们正在叠罗汉,好玩!

近距离照

绕着学院一周,继续前往royal mile,夕阳沐浴下的high st 一角。

皇家英里是爱丁堡老城最繁忙的旅游街道, 以及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的焦点,只有爱丁堡新城的王子街能与之匹敌。圆石铺成的地面早被磨得发亮,大道边的建筑古朴雄壮,充满历史气息。每天下午都有身着苏格兰裙的街头艺人吹奏风笛,更时时提醒着游客身在苏格兰古老的中心,我深深陶醉在夕阳晚霞中。

古城落暮。

回头凝望巍峨耸立的edinburgh castle

步行去xiangbala hotpot,一路沿着princes st长途跋涉,找了一阵子大约40分钟后到达,一间很低调的门面,海鲜自助火锅相对其他确实物美价廉,拇指粗细,筷子长短的新鲜蛏子让你爽得不要不要的,唯一的缺点就是步行太远了。强烈推荐。
       天色渐晚,princes st

DAY7 爱丁堡--天空岛

一早8点步行到酒店附近的The Rabbie's Cafe, 6 Waterloo Place, EH1 3EG,参加当地rabbie's旅行社的天空岛三日游,我们的导游兼司机是一个苏格兰帅哥,长得高大粗犷,人非常nice。这是让我充满希翼的行程,一直想像着电影《勇敢的心》中,华莱士的Freedom呐喊。制订攻略时在苏格兰高地和湖区中一直犹豫,最终选择了更荒凉震撼的高地,选择的结果还是令我满意的。下回有机会再去欣赏湖区美景。

开启我们的天空岛三日游。阴天夹杂蒙蒙细雨,途中经过了Doune Castle,它是苏格兰保存最完好的14世纪的城堡之一。王室人员来打猎时最喜欢住在这里。它也是一个战略要地,因为这里控制着通往高地和低地之间的道路。

下一站途经Glencoe,格伦科峡谷是高地著名景点之一,终年云雾缭绕,荒草遍布山野,湖泊穿行其间,高地的壮阔和沧桑在这里得到了集中体现。曾经英格兰军队在这里对苏格兰人的血腥屠杀,仿佛使这片土地的空气中都弥漫着一丝悲壮的味道。

小镇休整,竟然碰到做市场调查的小学生,稚嫩的脸上布满青春痘,拦住我家领导采访提问,好认真的样子,继续点赞!

Eilean Donan Castle,世界名堡之一,建于13世纪,用来防御维京人。城堡建于苏格兰高地西部的一个小岛上

黄昏中眺望Skye Bridge,连接苏格兰本土和斯凯岛的一条跨海大桥,似一道长虹,横跨艾尔什湖(Loch Alsh)之上,  即将进入isle of skye,英国的世外桃源。这里远离世俗喧嚣,保留着大自然最纯净、最原始、最神秘的美,一直被誉为英国最美的地方。苏格兰西部赫布里斯群岛中最大最靠北的岛屿,其异常美丽的海岸线、荒无人迹的宽阔高地、废弃幽深的古堡和高耸孤独的灯塔给人一种浪漫、粗犷和孤寂的自然美。这种辽阔苍凉的感觉,正是苏格兰高地的气质。

Loch alsh viewpoint

越来越近了

portree小镇港口,Isle of Skye最中心的小镇,远离世俗喧器,恬静,古老的海滨小镇

直奔五彩房屋寻找晚餐

在这排房子末端找到一家餐厅the pier hotel,菜单奉上

爱上了青口怎么办?

再来点海鲜意面

入夜的五彩房子和小镇港口

天空岛房屋价格如何呢?

晚上入住rabbie's安排的三星级酒店,评价一般。当初在报团的时候,有几种住宿类型可以选择,B&B,三星级酒店等。我们选择的酒店靠近小镇港口,方便散步逛街。

DAY8 天空岛

环岛之旅开启,早晨

苏格兰帅哥导游一大早就站在那里发呆呢。

团里的美国美妞一早就开始high了。

就如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准备去往Neist point

Neist point,悬崖下就是浩瀚的大西洋,感觉到了世界尽头。Neist Point Lighthouse,内斯特角灯塔被评为世界最美丽的十座灯塔之一,这里还被誉为地球上35处神秘的魅力之地:“站在世界边缘的灯塔”。

万绿丛中一点白,美妞狂奔灯塔。

大家前仆后继

断崖下的北大西洋,无边无际的深蓝

美妞自拍

黑色礁石上钓鱼的人们

断崖上耸立的灯塔

地上垒起的石头,帅哥导游说代表信仰。

回头

再换个地

美妞兴奋地第一个爬了上去,紧跟着我们的导游兼司机

难道有母仪天下的感觉?

蜜糖般的泰国团友。这次旅行发现来英国留学、度假的泰国人还挺多的。

中午休息的咖啡馆,静静地发呆。

下午去Quiraing,是斯凯岛北部一个山区,这里的岩石景观、悬崖峭壁呈现出一种野性之美,在不同的天气状况下呈现出各异的风貌。电影《魔戒》中气势恢弘的史诗场景就曾经在这里取景拍摄。驾车从弯弯曲曲的山间公路穿过,让人感觉仿佛身临神秘诡谲的魔境。

Quiraing翻译成当地盖尔语就是cuith-raing

除了震撼,就是魔幻!

我想飞

美妞们也想飞

嶙峋山道上的汽车,犹如火柴盒。

在这种地方,骑行靠的不只是勇气,是TM的体力。

环岛游,花牛们也来了

玩耍的一家人

蓦然回首,它在山中笑,黑脸山羊。

远眺泻湖上的双人皮划艇,时间就静止在那里,突然很想来杯小酒。

Kilt rock

悬崖突出的形状像极了苏格兰人所穿的短裙

回到portree小镇

还是在彩色房子解决晚餐,这次来到了攻略中的Sea Breez
       菜单

继续大爱

DAY9 天空岛--爱丁堡

启程回爱丁堡
      Old man of the storr,远眺老人石。

Kintail,金泰尔五姐妹山

再见Eilean Donan Castle,一湖、一岛、一桥、一堡,如诗如画!

传说中的loch ness

湖畔古董车聚会。

可爱的洋娃娃

两岸陡峭,树林茂密,风景如画。光天化日,有水怪吗?

caledonian canal惊鸿一瞥。喀里多尼亚运河,尼斯湖旁一条风光秀美的人工运河。

Inverness,因弗尼斯苏格兰北部的一座城市,高地地区的首府,也是苏格兰英国北部著名的旅游胜地。因弗尼斯是去尼斯湖的必经之路,也是去凯斯岛的首选中转站,沿途高低地风光十分秀美。

小镇café115午餐

房价一览

转角又是画境

继续前进

晚上回到爱丁堡,入住苏格兰人酒店,属于精品酒店,感觉很好,早餐也棒,强烈推荐!就近找了家餐厅简单吃了一碗面,超市里买了水和牛奶。参加rabbie’s旅行团的时候,团里的中国留学生强烈推荐到了英国一定要经常喝当地的牛奶,我看她们把牛奶都当水来喝了!入乡随俗吧。

DAY10 爱丁堡

一早突如其来的大雾,下着蒙蒙细雨,整个爱丁堡笼罩在水汽之中。
      酒店房间窗外

原定攀登Auther Seat行程取消,只好在princes street等周围街道雨中漫步。来了这么多天总算领略到英式下雨,正如攻略中所说,街上不带伞的人也不少,难怪会诞生著名的burberry防风雨衣。雨中的爱丁堡别有一番风味。

计划行程全部取消,就是走到哪逛到哪,爱丁堡没有什么奢侈品店,最出名的就是cashmere围巾、毛衣等。我们在爱丁堡城堡下面街道的一家叫HAWICO的羊绒精品店里买了几件毛衣和围巾,质量很好。

午餐在Oink。

透过透明玻璃,你可以看到厨师正在一头烤全猪上扭转着刀,把切下来热腾腾的肉夹在面包里,再淋上辣酱或苹果酱,绝对是肉食动物们大呼过瘾的简餐,

巨型汉堡,确实吃不完

路过elephant house,大象咖啡馆是爱丁堡最好的咖啡馆之一,让它名声大噪的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

雨越来越大,已看不清桥对面的建筑物。大部分时间只好呆在The Scotsman Hotel,这是全程我最满意的精品酒店。

打开酒店壁柜。

DAY11 爱丁堡--约克

早餐后步行5分钟到达edinburgh waverley station,乘坐8点火车到york station,历时一个半小时。

约克坐落于英格兰东北部乌斯河畔,是英国第二大旅游城市,拥有2000多年悠久的历史,一出站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预订的Cedar Court Grand Hotel & Spa,全程最宽敞的酒店。安顿休整后步行12分钟到达york minster, 它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哥特式教堂,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十分的宏伟庄严。

教堂东南的一整片彩色玻璃是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绘玻璃窗

内景庄严肃穆!

登上塔楼,可以远眺整个约克城。

老外也喜欢来个到此一游?

一楼其他角落

有一小块区域专门介绍修复彩色玻璃、石头等的详细步骤,这就是工匠精神!

其他街角拍摄

约克古城墙由古罗马人建造,是英国保存最好、也是最长的中世纪古城墙。

中午到附近著名的Betty's café& Tea rooms,品尝了下午茶,约克最著名的餐厅,没有之一。门口排着长队。

装作会点

尽情的享受英式下午茶吧

带着腻歪的心情来到yorkshire museum,很快,不过5分钟。

展示在英国出土的罗马、撒克逊、维京、中古时代的珠宝、雕刻等贵重文物,极具历史意义及考古价值。

去往Clifford's Tower路上,约克房价如何?请看橱窗。

古城墙上眺望约克大教堂

Clifford's Tower,克利福德塔是约克城堡仅存的少数遗迹之一

The Shambles,哈利波特电影中的对角巷——是英国迄今为止保存的最完整最古老的中世纪街道,是约克最著名的商业街

抓拍背心美妞。

街头漫步

傍晚在商业街中找了家面条店-wagamama,简单吃了碗面条后打道回府。

DAY12 约克--伦敦

乘坐早上8点56的火车回伦敦,中午到达oxford circus附近的Westbury Mayfair酒店,地处商业中心,购物逛街很方便。但是酒店连上个网、拿个电热水壶都要收费,大跌眼镜,万恶的资本主义啊。
       入住洗漱一番后开始在购物圣地练脚,Selfridges百货、fortnum&mason商店、harrods百货,还有奢侈男装定制届中的战斗机 Savile Row。最后在fortnum&mason商店买了三个骨瓷茶杯。
       Selfridges百货有趣的雕塑。

DAY13 伦敦

酒店英式早餐

今天的目标是covent garden的seven dials。一回到伦敦就是阴天!
      街头表演

终于找到了

彩色房子

其中的apple market

短短几天,我突然爱上了英式早餐,它的热量给了我暴走的动力,晚饭依旧在酒店附近的Sakura解决。

DAY14 伦敦--香港--东莞

拖延症附体,等收拾完行李已近中午。匆匆吃完中饭退房就打的赶往paddington 站,临走体验了一把英式出租车,宽敞、干净、服务态度好。回程总是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当回到家里的时候依然不敢置信几天前还在万里之外。

总结

这是一个梦幻的国度,沧桑的历史、磅礴的建筑、优美的小城、恢弘的高地构成了一幅西洋画,吸引你深入画境、品味意境。此行最满意、强烈推荐的城市及地区是:伦敦巴斯爱丁堡苏格兰高地及天空岛。虽然有些计划的风景及美食还没有来得及去领略及分享,但这也成为我还会再去的理由之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抛开政见,诸如英国之类国家在文化的传承、历史的保护、信仰的追求上所体现的高地值得身处浮躁、喧嚣世风下的我们去探究。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31 19:25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10-31 19:25:22 的回复:

回复天使鸡肉女:感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