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色彩(胡志明-芽庄-大叻)

上班🐶的年假到来,想安排一段不太紧凑的放松之旅,经两人达成共识,决定选择越南
🛩机票:在穷游app上购买了多程套餐
10.20 VN523  PVG-SNG
10.21 VN7356 SNG-CXR
10.23 🚌芽庄-大叻(自费)
10.25 VN1564 DLI-HAN
10.26VN530  HAN-PVG
✉签证:钱+照片就能办
🏨酒店:booking 考虑安全,选择4或5星
💵货币:机场、城市内有银联标识的ATM机可直接兑换,个人觉得没必要在国内换成美元再来越南换,麻烦。
越南盾太多0,刚开始有点发懵,慢慢地也就习惯了,/去掉4个0×3就换算成人民币了
🚙玩法:
胡志明市:适合步行,走走看看一点也不累;
芽庄:订个好点的酒店或度假村,想去占婆塔这种值得去的点可以打车,因为没有参加四岛游、珍珠岛游乐场啥的,其他也没啥发言权;
大叻:力荐租摩托车,感觉自己是个native哈哈;
河内:适合步行,感觉是可以出很多好照片的地儿。
🚕TAXI:MaiLinhTaxi(美菱)最靠谱,车身是全绿的。
计价器后加3个0就是价格了,别误以为跑了老久才几十越南盾……
🍝食物:吃了2顿当地菜后就发誓接下来的时间再也不吃当地菜了。

✈上海浦东-胡志明市

越南航空VN523(波音789)
餐食、机上娱乐好评
空乘服务态度一般

哎,我大天朝众多航司,家家餐食都是💩有对比才有区别……

4小时多的飞行,到达SGN,提前在某宝上预定了越南境内所有接机服务,方便直达,入住Grand hotel Saigon。
酒店的装潢还是挺有感觉的,但说是五星,个人认为不值这个价,入住的基本都是外国游客,地理位置超好罢了。

胡志明市一日游

西贡音乐厅-市政厅-红教堂-中央邮局-统一宫-青边市场
走走看看的一天,胡志明城市不大,街道窄,诸多法式建筑、各国餐厅遍地,建筑规格都不大,色彩丰富,在感官上显得很小资,像乐高积木搭成的。

金融塔

😂社会主义好哇……
‼️行走越南,谨记一条原则:越热情的当地人越不要理会,除非你主动找别人,否则一概不要去理会。切记!
说一个比较不痛不痒的讹钱:打车去机场时出租车司机特别热情帮忙提行李,结果下车付钱时6000零钱就不找我了,说是提行李的服务费……
另一个很痛很痒的就不想提了(🙄)

结束胡志明市,傍晚飞芽庄越南境内航班时刻、机场秩序都一般,宁早勿晚吧。

芽庄(芽庄教堂-占婆塔-芽庄海滩)

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海景房,擦!当天芽庄的海真是脏到爆炸!出发前看到芽庄珍珠岛、四岛游项目就不是太有兴趣,本想好好逛逛芽庄海滩,瞬间呵呵了。
酒店楼下就有新咖啡售票处,买好第二天去大叻的车票,解决一件事。

随意感受一下这片海域😵

先是打车到芽庄教堂转了一圈,真心没啥拍照的欲望,芽庄景点间打车很便宜,顶多十几块人民币。

占婆塔还像样子,试了下越南服饰

歪果仁真的对沙滩阳光海浪乐此不疲,辣么脏的海我也就远观罢了。

觉得时间有点浪费,可也没办法,闲逛街道凑时间,反而发现芽庄街头的食物和马杀鸡还真不错,也算找到了消遣的项目。

芽庄歪果仁好多,有各国美食,真是拯救了不爱吃越南菜的我们。

大叻-tango town

4小时下雨加山路颠簸,新咖啡的车超小,坐着难受不说,颠到反胃想吐,终于到大叻。酒店是Ngoc Lan Hotel,比较一般,就不上图啦。

一个椰子6块RMB,也是一路吃了很多,满足。

一组图片欣赏

在酒店附近的集市租了辆摩托车~80000越南盾,加满油~40000越南盾。尔后就开始拿着Google map自由飞翔了!
大叻有平地,有山地,加上错落的彩色房子,不宽的街道,感觉自己在《谍影重重》里,还挺爽反正想去哪去哪,想怎么骑怎么骑,记得全程要戴安全帽。

结束大叻行程前一晚去了趟超市,Big C连锁超市,在芽庄也有看到,买了些吃的当伴手礼,还挺便宜,奉劝大家不要在机场买,同样的东西价格会翻一番。

河内~一个转身 便是沧桑

河内一点都不像一个首都,街道窄建筑旧,可是哦,我真的超喜欢这种沧桑感,可惜了只作为中转地,没有过多时间停留。河内会是文艺狗的天堂,下次有机会再见吧。

附上一张来自微博的图片~河内摊贩,个人很喜欢,很能表达越南精髓的一张图。

结束行程,回国。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