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俄罗斯,结伴自由行 (四)抵达莫斯科

接前页
进入地铁后转了好几条线,都是同伴们拿着地铁图,木木一边看着地铁站的俄文标识,转得有点艰难。想起老伴曾经建议说我们人多,不如请一个留学生做导游,领着去景点和坐地铁省时省心,同伴们却认为那与跟团有何差别?一切靠自己才是自由行的体验。其实我也是这个观点,第一天初来乍到走点弯路很正常,不过我更喜欢多问,尽管语言不通但肢体语言世界通用。莲花却坚持要攻破被网友神化的俄罗斯地铁,靠自己的能力驾驭它。

最后在这个地铁站Borovitskaya博罗维茨基站(9号灰色线)的出口到地面。接下来该往哪里走就得靠导航了,导航显示旅馆就在附近,同伴们记得照片上是一个绿色的房子。跟着导航指引的终点没有一家是开着门的,一名年轻女子正好路过,看见一群拿着行李的中国游客,料定是找住宿,让我们跟她走,估计她家或者她家周边有旅馆。可是我们已经预定怎么能自己违约。小李一眼认出黑色铁门上的沃亨卡旅社,就是之前我们预定后来被单方取消的旅馆,小李就是订的这家。

上图是借用小王的
使劲按门铃后出来一位高大男士,看着像是保安之类的,示意我们这里已经不能住人,木木上前跟她交流无果(刚到俄罗斯木木的交流还处于陌生阶段)。小李可急了,她是已经付过房费的旅客,如果这家旅馆关闭她又没收到取消订单的通知,那就意味着钱也没了。一下子小李的情绪受到打击,我们还得继续寻找旅馆位置,那名保安指手画脚地告诉我们应该朝哪里走,但是终归还是没弄明白。

同伴们失望地拖着行李朝来时的方向继续寻找绿房子,我却心有不甘,离着大家一点距离,正好迎面走来一位年轻男士,我拿着旅馆地名问他,他非常热心地马山拿出手机查找地图,很快就手指我的正前方,就是这。没错,还是这栋楼,只不过这是一个四方形的楼,沃亨卡在另一面,而我们入住的旅馆在这一面。

谢过他赶紧叫住伙伴们返回,走下阶梯,一眼看见个很小的门牌,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地核对后没错,正是我们要找的克里姆林宫之火旅舍,这个门牌实在是太小了,小得很难让人认出来。早就听老伴说起过,俄罗斯的旅馆(除了大型酒店)不像中国,即使很小的旅店门口也会有块显眼的招牌。

旅馆内也很小,但是它的地理位置却相当好,紧挨着克里姆林宫的后墙。6人分别一个上下铺的4人间,5天房价4673卢布/人,阳光夫妇住了8人间(8人间应该房价便宜点),不过房间还没几个人,他们都住了下铺。莲花很想去一只蚂蚁市场,就是莫斯科的跳蚤市场,听说只有双休日才开放,本来到达还是早,因辗转误了时间。我想到可以电话咨询王女士,她丈夫接的电话,对方很热情,虽然被告知只有双休日营业并且关门比较早,但是一再表示如果遇上需要帮助的事情尽管找他们,后来王女士也打来电话。

原本今天就没有安排活动,收拾停当后大家一起出去觅食。俄罗斯9月底已经进入冬季,室内供暖室外寒冷,当地人都穿上了羽绒服。我们首先要适应气候还有时差。莫斯科时间比北京时间晚5个小时,这一路折腾下来已经是下午的3点多了。刚来也不知道附近有什么吃饭的地方,随便进了一家最近的餐馆,环境不错食客也不多,里面暖烘烘的,刚穿上的厚衣服就要脱下来。

菜单都是俄文,不过服务生能说英语,这下小李的英语排上用场。木木、小李一个英语一个俄语终于点好了菜,主食居然还有米饭,只要有这个就饿不死。菜端上来后虽然量不多,颜色搭配很养眼,味道也还能接受,最好吃的是那个饼,价格好像是280卢布,店长推荐的菜谁也不爱吃,吃进去都想吐,结算时5555卢布,人平926,这是在俄期间吃得最贵的一顿饭。

先熟悉周边环境,要在这个地方住5天呢。走出没多远就是救世主大教堂,今天太晚也很累不打算进去,会专门安排时间进去参观。马路对面是普希金艺术博物馆,很多人在排队入场,俄罗斯人不厌其烦的排队,而且很守秩序。本来还想继续走走,但是风太大了吹得很冷,我们的装备还没有完全武装起来,只好打道回府,今天还是先好好休息。

返回时发现离旅馆很近有家便利店,很多食品都有卖,而且每天营业时间到晚上23点,这下就方便了。旅馆有2个卫生间虽然很小但洗澡基本不用排队,还有一个挂在墙上的金属架子,衣服洗了可以烘干,只是地方太小洗衣不方便,只能对付了。

2016-10-31 20:18

还是喜欢文字多的游记,会继续关注的

2016-10-31 20:4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31 20:54

引用 轻舟一叶水云间 发表于 2016-10-31 20:54:03 的回复:

回复轻舟一叶水云间:对不起,我的游记主要讲述经历,要攻略请看同伴写的游记。

2016-10-31 22:1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31 20:48:27 的回复:

还是喜欢文字多的游记,会继续关注的

回复大白:谢谢关注!

2016-10-31 22:11

不错的沃亨卡青旅不知为何不接待了,难怪网上也找不到,后来那位已经付款的怎么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