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三亚,只因多了一人(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10-06
  • 人物/带小孩

不一样的三亚,两人的旅行以后全是三人

时隔上次出游已有两年了,至从有了我们家宝贝过后,直到她一岁零七个月才能出游.........
这次出游和以往的感觉完全不同,之前全看自己,喜欢什么玩儿什么,这次旅行主要都是以宝贝为主,
选择的航班,住的酒店,都尽可能出行方便,游玩方便。

这次从成都出发到三亚。时间正好是10月6日至10月11日,刚好错过国庆黄金周,错峰出游。

DAY1         10月6日  成都三亚
            DAY2         10月7日  南山寺一日游(某宝上订购)
            DAY3         10月8日  亚龙湾
            DAY4         10月9日  亚龙湾  免税店
            DAY5         10月10日   三亚湾  西岛一日游(当地旅行社报团)
            DAY6         10月11日   三亚成都

这次出游全程都是用的手机拍摄,带个孩子实在是没有经历背单反,每天背她的东西已经够多了.......

妹妹开启了人生中的各种第一次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飞机,第一次坐飞机,虽然我们一上飞机就睡觉,一下飞机就醒,(发挥了平时坐汽车的精神)但还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啊
             第一次见大海,虽然很害怕
             第一次住酒店

到达 三亚已是11点过,到了酒店,换了衣服,吃了午饭就直达我们的目的地,
  第一站,大东海
            这个天真的热,很热,今天一天就感受了冰火两重天,早上从10多度一下跨度到30多度。
        此时的大东海还是有很多游客,还有当地人在海水里游泳  玩耍

妹妹 嫌弃我,让我赶紧带她走,

这次的旅行也很让我意外,本来妹妹很喜欢玩水,也喜欢游泳,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她很怕海,我本以为她会很喜欢,可能还是因为太小了。
这次在大东海在蚂蜂窝上订的丁叮猫旅社,距离大东海海边走路只要5分钟,很方便,楼下有超市和饭店,但是很贵,在下面的成都小吃吃酸辣粉,牛肉面,盖浇饭均价都在25一份,而且味道真的不敢恭维。
后来问这家旅店的前台妹妹,她介绍我们来大东海的大菠萝吃饭,大菠萝属于商场模式,有屈臣氏,一些专卖店,电影院,各种吃饭的地方,烤肉,火锅,中餐应有尽有。
大菠萝里的价格适中,而且味道不错,很多还可以网上团购。
打个滴滴10元就可以到,出租车是不载的。

南山寺

这是之前在某宝上订的南山天涯海角一日游含餐,大人是230一人,小朋友有50元的座位费(虽然我们的妹妹没有坐)个人觉得如果对寺庙很感兴趣的话可以选择自己去,因为跟团的时间很紧,根本不够您仔细欣赏和参观。因为我们有小朋友在,所以一直都是走在队伍的最后面,走一走的就看不见导游了,也没有听到讲解。

南山寺的午餐是报团的时候就含了的,自助素斋,味道其实还不错,菜品也多,还有水果。
也可以到里面自己买,好像是50一人。

天涯海角

天之涯,海之角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天涯海角其实不大,给我影响很深的就是有很多拍婚纱照的,
大概是(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吧

我是选择坐快艇游览的天涯海角,跟团的弊端就是时间太短了,根本就没有仔细逛,逛了个大概。

不过这里面拍婚照其实还是蛮漂亮的,有很多景。

亚龙湾

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这个酒店算是亚龙湾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了,酒店总体还是不错,古色古香的。
酒店的沙滩是需要坐电瓶车过去的,就在酒店大堂坐,大概5分钟一班,到达海滩就几分钟,酒店大堂下面就是亚龙湾百花谷商业街。亚龙湾所有酒店均有大巴车免费接送到海棠湾免税店。

亚龙湾的海滩确实是比较好的,沙子要比大东海更加细腻,而且海水也要清澈一些,不过整个亚龙湾就是被星级酒店承包了一样,全是大大小小的酒店,从华宇的沙滩不知不觉还可以走到天域的沙滩去,各种价位的都有,让有选择恐惧症的人选择真的很痛苦。

没有人拍照,只有自拍的我

既然怕海的妹妹,只有在酒店的游泳池玩一下了。

晚上的百花谷商业街

三亚湾

三亚湾   椰梦长廊

整个三亚的椰梦长廊我也不知道有好长,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真的很长(纯属废话)

在三亚湾大概就是玩了1个小时,从亚龙湾过来,明显感觉这儿的海滩沙子都要割脚些。
  在这儿游泳的人明显要多一些,有很多当地居民也在游泳。
  本来决定住一晚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凤凰岛的,结果没有房,那就只有算了

不知不觉太阳公公就下山了

晚上去了,第一市场吃了海鲜
  这次这个海鲜真的超划算,不过在你还没有走到第一市场的时候,就会有人一直跟到你问你要不要海鲜加工,真的是穷追不舍,我们明确表示了不需要,那些人还是不放弃,一直跟随我们卖水果,结果还骗我,我在网上团购好了一家店,问她地址,她把我带到他们的店上,我也是醉了。
 我团的是叶姐海鲜加工,团购的是双人经济海鲜团餐158
 没错,下面的就是158
  不得不说还有味道也很棒,这个菜还有鱼和汤没有照,真的超划算。

西岛

西岛我们选择在当地报的一日游,不过西岛你如果不玩潜水,坐各种水上娱乐项目,那很快就会逛完的,西岛确实很小,不玩的话也没哟什么玩耍的,牛王岭值得一去,风景很好。
             我们妹妹太小了,她不能玩,关键的是她还不要不玩,看到你走了就哭,最后我和她爸爸就陪到她看别人玩儿(让我哭会儿)我相信如果没有小朋友西岛还是挺好玩的。
             刚下船就可以看到很小鱼在海里游玩。

这个妹妹喝椰汁简直就是一天2个的节奏,一个人都可以喝完一个
在30多度的高温下来个冰冻的椰汁那感觉超爽,不过我们只买过一次冰冻的,其他都是买的常温,没办法啊,有小朋友在。

西岛海上项目价目表,可以参考下

结语

这次选择三亚主要还是因为妹妹,结果万万没想到她居然怕大海,我和她爸爸也有很多还玩儿的没有玩成,如果不带这么小的宝宝出门,其实三亚还是不错的。
    期待下次带妹妹出去玩耍。这次也要有一些经验了。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31 21:25

引用 阿-秋er 的图片:

2016-11-05 22:41

三亚骗子是多一些。如果再去海南可以考虑琼海、文昌这些地方。小地方清净,物价也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