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的快乐之行——登陆欧洲第一站 捷克与奥地利10日行

2016-10-28 22:06 1092/2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言

布拉格,一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城市!无论是徐静蕾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还是蔡依林的“布拉格广场”都让人们对这座城市充满了憧憬,对爱情,对友情,对亲情!布拉格——曾经有梦的地方!
大家好!
       I‘m Will Lyman,算算这两年去过的国家,亚洲的马代和日本非洲南非大洋洲澳大利亚,4个地方竟然分别在三个大洲,按老说法,只剩下欧洲和美洲没有征服,按照进度计划,美国是靠的很后的目标,所以箭头直指Euro。
      有了几次自由行的经验,感觉越来越自如了,计划夏末瑞士自由行,可是同行的小舅子的签证怕签不过申根签,所以又选回了老东家——北京XX旅行社,2015年春节就是跟这家旅行社去的南非过的年,一边吃午餐一边看直播春晚也是头一遭...(内容详见另一篇游记南非的世界、世界的南非http://www.mafengwo.cn/i/3334469.html)。
       在目前相对混乱的旅行市场里,这家旅行社算得上良心旅行社,他们一直在用心在做事,里面的工作人员都能让你感觉到很温暖的感觉,而且很有信用,虽然价格不菲,但绝对会让你感觉物有所值!上次这家旅行社组织的南非之旅留给我们的感觉是很棒的!导游Raymond也和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所以我们再次选择了这家,不过此次的目的地有所改变,这家旅行社的瑞士线路还没有开放,目前欧洲性价比最高的是奥捷10日,8月25日出发,9月3日回国。选择这个团期的原因有三个:1、这个时间段是奥地利捷克气温比较舒适的时候,温度大概在17-25度之间,不冷不热最舒适;2、这个时间也是奥地利捷克景色最美的时候,而且夜晚到8点才天黑,有大量充足的白天时间可以享受。3、虽然女儿9月1日开学,需要请2天假,但是价格上比7、8月同样行程的团期便宜了20%左右,5个人算下来可是省下一笔不少的开销。经过与家人商议后,果断定了行程。因为是跟团游,旅行社负责团签,小舅子的申根签基本没有问题,有了这次欧洲申根签后也可以提高他今后自由行出签其他国家的几率。
       此次出行的队伍是南非行的原班人马——父亲、我、妻子、小舅子和女儿。此次带团的不是Raymond,而是他的同事活泼阳光的内蒙女孩Lucy,上次的南非团是17人精致小团,此次的奥捷团队略大,有30人组成,分别是来自广东厦门山东北京的朋友们。
       因为是跟团游,这次总算是把我解放一次,不用再提前几个月做大量的功课,定机票、酒店、行程等等。也让我好好放松一次、就因为太放松了,一上飞机就吓出一身冷汗(后面会说到)。
       因为有自由行的经验,跟团游准备的东西显得很简单
1、衣服:奥地利相比捷克要热一些,晴天的时候短袖短裤或者短袖单裤足矣,雨天需要加一件单外套。
2、电源:欧标转换插头、带USB口的插线板。
3、网络:如果不跟团的话,电话多买德国手机卡,电话不多可以租个WIFI(X宝很多很多滴),主要是用来谷歌地图导航的。
4、消费:虽然捷克奥地利都是欧盟成员国,但是消费大不相同,奥地利消费的是欧元,而捷克消费的是克朗,国内只能兑换到欧元,国内中行可以换到200以下面值的欧元,不要换500、1000面值的欧元,好多商店不收。到了捷克后,在当地把欧元兑换成克朗再消费。国际信用卡很通用的,一定要使用国际信用卡消费走VISA或者MASTER通道,不然货币会转换两次手续费。
5、必备的物品还有雨伞、常用药物、喜欢喝热水的同志们要自带保温杯或者小电热水壶。舒适的鞋是一定一定一定要的,不然到了布拉格哭都来不及了。

第一天(8月26日)

日子过在很快很快,从定下来行程一转眼就到了要启程在日子,8月25日我们一家人坐上动车北上首都,晚上20点40到达北京西站,不出站直接倒地铁到三元桥,然后机场快线到T3,一路折腾,到达T3刚好是团队集合的时间22点。
    和导演Lucy碰头后,开始慢慢的出关托行李安检逛日上,我们这次往返的航班都是海南航空,所以交流不存在语言困难,去程是26日凌晨01:45起飞,北京——布拉格布拉格目前和北京有六个小时时差,所以到达布拉格在时间预计是26日凌晨05:55分,实际飞行时间10小时,虽然是红眼航班,但是直飞,节约时间。
    托运了行李,过了安检,时间还早,我们在机场免税店转阿转,一点也没有困的感觉。日上免税店——推荐入手的免税店,烟酒保真,而且比市面批发还便宜20%左右。
    凌晨1点15分,终于等到登机了,一身运动服我惬意的坐在提前选好的位置上,随手一摸口袋,手机不见了,马上站起来把身上口袋摸了个遍,没有!赶紧让小舅子打手机,手机一直通着(我手机常年都是震动状态),就是没有人接,估计是落在候机厅附近了,飞机这个时候已经上满人了,我一面冒着一头冷汗,一边找空姐解决问题,我要下飞机找一下手机,空姐马上联系机长,机长说舱门关闭,已经来不及了。哎要,我倒不是心疼我的手机,关键手机上面的信息和记录太重要了,而且出国没有手机,也补不了卡,等于失联,太不方便了。空姐看我着急,她帮我联系地勤去候机厅找我在手机,说候机厅附近也没有找到,到底丢到哪儿了?这次太放松了,太大意了,算了,既然丢了,就想想怎么补救吧,心情顿时从100度降到了0度。空姐示意飞机即将起飞,让我坐好并系好安全带,哎,这可咋办阿!
     突然,好像感觉座位有一丝的震动,不是吧,赶紧起来看座位缝隙,原来你也在这里!父亲不停的拨打出现了奇迹,在两个座位的中间缝隙,夹着我的plus,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哈哈,告知空姐已找到,旁边座位的人都替我长出了一口气,一个紧急事件就这么已测试我心脏承受能力达标而告终!
     行程一开始就出现这么一个插曲,预示着这将是一个充满故事的旅程!

手机失而复得,飞机也已平稳升空,一看表已经是北京时间半夜2点多了,机舱灯也开始关闭了。去程的航班上,Lucy曾经提示我飞机没有满员,所以我和小舅子占据了4个中间的座位,轮流躺下休息,红眼航班的苦啊,一路浑浑噩噩,不知道是醒着还是睡着。也不知道飞了多久,机舱灯开始亮起,飞机上开始提供早餐了,我跑回原来临窗的座位,打开遮光板一看窗外,哇,赶上欧洲朝阳了!

北京时间9月26日中午12点,捷克布拉格当地时间9月26日早上6点,飞机准点到达布拉格国际机场。捷克机场有免费的机场WIFI,可以免费连接1小时,一连上网,手机就变成当地时间了。貌似我们出关排队的时候,还碰上了《武林外传》的“白展堂”,不知道他来布拉格干嘛来了。

陌生的国度,陌生的面孔,一切都那么新鲜,昨晚飞机上的一身疲倦一扫而空,捷克——我来了。
布拉格国际机场虽然是捷克最大的机场,但是和我们北京的机场比起来,那是相当的小啊!充其量和我们国内比较靠后的二三线城市的机场差不多规模。
在这重要的提示一下大家机场换汇的情况:
机场换汇是最最最不划算的地方,当天的换汇牌价是100EUR(欧元)=2703CZK(捷克克朗),而机场换汇处给出的是100EUR(欧元)=2205CZK(捷克克朗),相当于换750人民币的就要交140人民币的手续费,这不是扯吗。所以说如果确实身上没有克朗,只在机场换一些够去目的地的交通费就可以了,只要离开机场,无论是布拉格还是哪个小镇,只要有正规的换汇店,汇率都要比这儿高的多,我在捷克换过两次克朗,一次是在卡罗维瓦利,换的是100EUR(欧元)=2650CZK(捷克克朗),一次是在布拉格,换的是100EUR(欧元)=2600CZK(捷克克朗)。尤其是布拉格,换汇的小店到处都是,而且都可以讨价还价,刚开始说2400,我说最少2600,不行就走,小店店员就同意了,正规的换汇店会给你收据和名片。千万不要和路边拉你换汇的人换钱,听Lucy说,大部分都是假钱

取行李的时候,碰上了捷克奥运会归来的球队同志们,估计成绩不咋地,都没人欢迎。

一出机场,我们的大巴就来了,直接拉我们去第一个地方,捷克一个有名的小镇——卡罗维瓦利。上图是路过加油站休息时候看到捷克民和动物的和谐画面
今天的行程是布拉格机场——3个小时车程——卡罗维瓦利——自由活动1个半小时——好兵帅克餐厅用午餐——下午1个小时车程——玛利亚温泉镇——自由活动——酒店晚餐——晚上自由活动。

卡罗维瓦利——捷克著名的小镇之一,距离布拉格130公里,是捷克西部波西米亚地区的一座美丽的温泉山城,整个小镇5万人口,主要以温泉疗养和旅游业为主。卡罗维瓦利始建于1370年,正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波西米亚国王查理四世时期,小城几平方公里内有三百多眼从十几度到七十几度的温泉。马克思、托尔斯塔等名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
这个小镇另外一个出名的地方是每年6、7月份的卡罗维瓦利国际电影节,这个电影节是和戛纳柏林威尼斯电影节齐名的A级国际电影节,每到这个时候,小镇上就成了全球明星的聚集地。

tips:在这里提示一下大家,在捷克奥地利旅游,所有的公共卫生间都是收费的,一般是10克朗或者0.5欧元一次。而且好多地方都不找零,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准备一些零钱,以备内急之需

一条小河从小镇中间淌过,依山傍水,非常美丽的一座小镇。

小镇上特色零食,带糖的面包卷中间挤上浓浓的奶油,比较特色的一种零食。看起来好像很甜很腻的样子,实际上没有那么甜腻,面包卷上面有糖,中间的cream是纯香味的,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上图就是著名的查理四世国王的塑像。后面就是温泉长廊,里面有N口不同滋味的温泉,可以尽情品尝,但是温泉虽好,但不能多喝,毕竟咱们是东方人的肠胃啊。

这就是卡罗维瓦利的特产——温泉杯,各式各样,杯柄是空心的做为吸管,把温泉水接入温泉杯后,通过杯柄饮用杯子底部的温泉水,很有特色,同时也值得收藏。

中午在卡罗维瓦利的“好兵帅克”餐厅,咪西上图的超级大只的猪肘子,这也是旅行社巧妙安排的地方,一行人坐了一晚上飞机,又在卡罗维瓦利走了一上午,早已饥肠辘辘,正需要大肉来补充体力,大家吃的这个起劲啊!

这里不得不说一说捷克的啤酒,我们平时一提起啤酒,就会想到德国啤酒喝德国的啤酒肚。可是真正人均消费啤酒世界第一的国家却是捷克捷克的“皮尔森”啤酒亦是在欧洲赫赫有名。上图中就是我们在午餐时候点的两种啤酒,左边的是黑啤,右边的就是捷克本地的皮尔森啤酒。

午饭后,乘车前往玛利亚温泉镇。
玛利亚温泉镇也是一个非常适合休闲度假的温泉美城,小镇始建19世纪初,目前拥有1.4万人,40多个温泉疗养院的温泉小镇,小镇依山而建,环境非常赞!

这是玛利亚温泉镇的音乐广场喷泉,每到整点会自动播放莫扎特的一首曲子,伴随美妙的旋律,喷泉开始表演!

温泉回廊,就在广场的旁边,有一些特色小店,可以逛逛。

回廊顶上的油画,好像是讲述一系列的历史神话故事。

这就是我们此行住的第一个酒店滨海温泉高尔夫度假酒店,一个非常棒的5星级温泉酒店,泡沫按摩浴缸会洗去一天的疲劳(可惜我们累的倒头就睡了,没有享受一下)。

晚上6点半在酒店吃完晚餐后,天还大亮,出去走走,酒店在玛利亚小镇的最高点,走路到刚才的音乐喷泉广场大概20多分钟的路程。

暮色下的广场是另一种美!

第二天(8月27日)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从玛利亚温泉镇出发——3个半小时车程——克鲁姆洛夫午餐(上海饭店)——下午登彩绘塔,然后自由活动——晚上住玫瑰酒店,在玫瑰酒店换中世纪装扮用晚餐——晚上自由活动。

早上的玛利亚温泉小镇,是一个类似陆地马尔代夫的度假好去处。

一根木材、两根铁丝、两个轮胎就造就了这样一个结实有趣的跷跷板,细节决定成败,每次出行会发现好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离开美丽的玛利亚温泉镇,下一站是有悠久历史的著名小镇——克鲁姆洛夫
克鲁姆洛夫——1992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遗产,地处捷克南部,接近奥地利边境。上图就是克鲁姆洛夫的城市地图,伏尔塔瓦河在城中绕行穿过,整个城市像是一个马蹄形。
克鲁姆洛夫城堡始建于1240年,作为南波西米亚地区贸易通道上的要塞,坐落在伏尔塔瓦河畔。

进入克鲁镇,已经可以感受到捷克红房顶的建筑风格了

登上克鲁姆洛夫城堡最高点,俯视整个城市,感觉很棒!

古老的太阳天文计时钟。好像不怎么准啊

在城堡花园里还碰到了一场婚礼,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结束了,在这么美的地方结为连理也是一种美好的纪念啊!

城堡里的一对街头艺人,男的大提琴、女的小提琴,拉的是浪漫的卡农,拉的非常有情感,喧嚣的人群仿佛一下都安静了下来,大家一起静静的聆听着,我突然想起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电影《我的野蛮女友》里面全智贤在舞台上钢琴弹奏着卡农,傻小子车太闲上去献花的情景,我感觉好像也回到了懵懂情愫的时候了。

克鲁姆洛夫小镇8、9月正是最美的时候,也是最旺的时候,城中人来人来,比邻接踵,但是这样安静的小巷也很容易找到,看着满城的石头路,就知道这座城市的历史了。

热闹的街上,屋檐下的燕窝,如果在中国,它可以保存住吗?值得思考

伟大的毛爷爷,此地已被征服!

克鲁姆洛夫里面美丽的彩绘塔。

晚上的彩绘塔

这是我们第二晚入住的酒店,五星级的玫瑰酒店,也是此行中住的最古老的酒店,有100多年历史的一座历史酒店,里面陈设大多都是多年历史留下来的,床窄的惊人,不知道以前高大的欧洲人怎么睡的。

玫瑰酒店的晚餐,各种大肉,有点腻了,拿啤酒顺着下咽。

发一下这个古老五星级玫瑰酒店的菜单,让大家也了解一下当地饮食及物价吧。当日100人民币=366捷克克朗。

第三天(8月28日)

早上的克鲁姆洛夫,安静而不失韵味的历史小镇。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从克鲁姆洛夫出发——大概3个小时车程进入奥地利境内——萨尔兹堡游览米拉贝尔花园——午餐——下午莫扎特故居、谷物小巷、莫扎特广场等——入住温德姆酒店——酒店自助晚餐——晚上自由活动。

如果你对萨尔茨堡甚至奥地利不熟悉都没关系,莫扎特你总听说过吗,伟大的音乐家,奥地利人,出生于萨尔茨堡。还有著名的《音乐之声》电影你总看过吧,就算没看过电影,总听过电影里面的熟悉的插曲“Do-Re-Mi”吧。美丽的修女玛利亚带着七个孩子开心的奔跑在美丽的萨尔茨堡城市中。
进入奥地利第二大城萨尔茨堡后,第一个来到的地方就是米拉贝尔花园,后面的大白楼就是米拉贝尔宫,这里曾经是大主教为他的情妇所建,在中世纪如此封建、封闭的时代,作为一个主教有勇气为自己的女人做出这么轰动的事情,该说他是为爱有勇气付出呢?还是实在嚣张的不可一世呢?在他卸任后,后人为了掩盖这段不光彩的历史,才改名为米拉贝尔花园。这里也是著名电影《音乐之声》的取景地。

街上开心玩耍的孩子们。

莫扎特出生的地方。

这个雕像是谁来着,忘了,有高人知道告诉我一下啊,谢谢!

随处可见的观光马车,不过价格也不菲。

莫扎特小时候和父亲一起住的地方,4楼开窗的4间房子。

谷物小巷,就是一条步行购物街。

莫扎特广场,各种游览工具。

绿色的劳模(老莫)

莫扎特的故乡,怎么能少了音乐艺人,到处都是唱歌和表演的街头艺人。反正也听不懂,你敢唱我就敢给,父亲和女儿基本逢人必给,普度众生啊

晚上去逛了离酒店不远的中央车站的一个超市,本来不怎么吸烟的我,和小舅子心血来潮买了2根cohiba高斯吧古巴雪茄,坐在中央车站外面广场上,一边喝着beer,一边抽着cohiba,当地人过来想蹭烟抽,一看我们的烟盒,就悻悻的走开了,看来cohiba还是很有行情的,下图中长一点13欧,短一点的11欧,两根雪茄加在一起不到200人民币,小舅子说比北京同款至少便宜一半以上。来了就试试,努力的连喝带抽大半个小时才把cohiba搞定,结果抽猛了,有点头晕晕的,回酒店睡觉。

第四天(8月29日)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从萨尔茨堡出发——到达圣沃尔夫冈小镇——哈斯达特湖区——湖边鳟鱼午餐——下午5个小时车程——维也纳——入住维也纳希尔顿酒店——酒店晚餐——晚上看维也纳音乐厅(金色大厅)外景。
第二个状况就在这里发生了,早上我们是最迟从酒店房间下来的,下来后把2个大行李箱就放在前台,和其它的几个行李箱放在一起,然后去吃早饭了,因为大家基本都已经上车了,我们比较匆忙的吃了早饭,怕耽误时间直接跑上车了,而行李我们以为司机已经搬上大巴了,其实我们可怜的2个大行李箱还在酒店前台放着,让我们给遗弃了。
原来是大家吃完饭后都各自到前台把箱子拉倒大巴前,司机才搬上车,我们误以为酒店行李员或者司机会直接搬上车,因为跟团所以我太松心了,因为时间有点紧张,都没有去检查一下,所以导致了第二次状况的发生,而此时我们一行人根本不知道行李还在酒店,我们还沉浸在美丽的奥地利的旅途中

途中路过美丽的小镇

“女王“提前视察属地

到达圣沃尔夫冈小镇,一个很静寂美丽的奥地利小镇,这也是一个依山傍水的度假胜地,这里有最早的白马旅店,后来白马对面又开了一家黑马旅店和白马对着干,再后来又冒出一个白鹿旅店,说明圣沃尔夫冈越来越被人们所发掘,所接受。
上图是白马旅店,下图就是对面的黑马旅店。

特别特别特别羡慕图中按摩泳池里面的一对情侣,在这个地方度假会得慵懒症的

遐想!

野猪餐厅(我给起的名字、因为门口有一个野猪雕像)门口一群可爱的老人们。

圣沃尔夫冈来到了世外桃源——哈斯达特湖区,还没从圣沃尔夫冈美景的遐想中醒来,又来到了更加美丽的世外桃源哈斯达特,这个小镇也是此行中一个非常好的亮点,确实美的一塌糊涂,如果能安排住一晚就能妙了。

明信片就是这么产生的!

依山而建的一栋栋民居,很有特色。

可以租船到湖上玩,上图就是租船的价格和时间,我们本来想租来着,可是算了算时间有点紧张放弃了,没想到放弃是最正确的选择,就在午后一场瓢泼大雨光临了哈斯达特,如果在租船到湖上的话,嘿嘿,后果很严重吧!

任何小镇都少不了的标志建筑——教堂!

美景和天鹅更配啊!

湖边鳟鱼午餐,鳟鱼就是哈斯达特湖里的特产,冷水鱼味道很赞,吃了几口才想起照相

哈斯达特中心的小广场。
午餐后的一场大雨,让我们都没有按时回到停车场,纷纷在路边的小店里避雨,结果这个时候女儿要上厕所,没办法,打上仅有的一把伞,我紧紧搂着女儿在狂风暴雨中走向停车场的公厕,因为雨太大,路上根本没有行人,一路上在两边避雨的人们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在大雨中飘摇的一对父女,裤子和鞋都湿透了,好不容易蹭到停车场,我去,雨也停了....

西雅特,国内很少见的欧洲车。

个人很喜欢这个车的喷绘。

金属瓶装伏特加。才40度,不过要25欧。

大巴上开了暖风,我们在车上脱了鞋袜晾着,一边看ipad电影,晚上7点左右,到达了维也纳希尔顿酒店,下车后,大家开始拿行李进酒店,这个时候,我们才发现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行李没了!!!
经过福尔摩斯思索和柯南探案,确定2个行李箱在萨尔茨堡的温德姆酒店,导游Lucy马上给温德姆酒店打电话确认,确实还在酒店,因为一天没人拿行李,酒店已经收到失物房了,幸好欧洲人素质高,没人乱拿行李,让我们的行李得以尚存,既然没有丢,就看怎么和行李鹊桥相会了。
机智勇敢的Lucy联合大巴司机,一起想出一个妙招,让温德姆酒店大堂找一辆出租车,不拉人只拉行李,从萨尔茨堡送到圣沃尔夫冈,大概70公里左右,然后交给大巴司机的同事,他的同事刚好明天也要来维也纳,可以把行李捎到维也纳。这是最快速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不然在回国前都很难拿到行李了!

Lucy的高招奏效后,开始在酒店用晚餐,刚才光顾行李的事情了,都忘了买奶粉的事情了,一看表19点55分了,Lucy拉起我就跑向酒店隔壁的DM超市,超市20点准时打烊,我们在不停的向超市工作人员说着:one minute,一边往购物车里拨拉着奥地利本地不外销的红盖爱他美奶粉,这个便宜啊,一桶800克的奶粉12.9欧折合人民币90元左右。
上图的奶粉货架,在国外很少见这么丰满的奶粉货架吧,看来这个DM还没有被国人代购给发现

晚上去看维也纳歌剧院,也就是传说中的金色大厅,路过看到了朗朗11月9日在维也纳钢琴演奏会的宣传画。

Lucy说:只有晚上的金色大厅才是金色大厅,白天根本找不着。

看完金色大厅,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个广场,广场上有一群年轻人在玩人工冲浪,不得不服,外国人太会玩了.....

今晚没有拖鞋、没有牙刷、没有充电器、没有睡衣、没有......唉,太放松了,看来还是自由行吧,这样都得操心了
这里吐槽一下这家希尔顿维也纳酒店(Hilton Vienna),不知道是旅行社安排有误还是酒店方的问题,都是一米五的大床房,如果不是夫妻而是朋友出行,如果两个男士多么别扭啊,更可气的是只有一床被子.....

第五天(8月30日)

今天的行程早餐后——游览美泉宫——11点左右去维也纳商业街购物(施华洛世奇总店)——中午午餐猪肋排——下午5小时车程回到捷克布拉格——晚上入住布拉格希尔顿酒店——布拉格中餐晚餐——自由活动。

美泉宫位于维也纳市的西部,始建于17世纪,原为罗马帝国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皇家猎宫。相传当年的皇帝马蒂亚斯在此地发现清泉,高呼“多么美丽的泉水啊”,宫殿由此得名。17世纪中,美泉宫经过几次扩建和改造,最终落成的宫殿有将近1500间房间,内部装饰精美。花园的园林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令人流连忘返。
      1762年,6岁的神童莫扎特就在这第一次为女皇演奏钢琴,深受女皇宠爱,也奠定了他今后的艺术之路。
      1830年,茜茜公主的丈夫,奥匈帝国的第一位皇帝弗朗茨  约瑟夫一世出生在美泉宫。弗朗茨和皇后茜茜公主在美泉宫居住了很长时间,最后弗朗茨一世与1916年在美泉宫去世,为一段经典的历史划伤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最近一直在流行锻炼身体,什么慢跑和健步走之类的吗,如果住在这个地方,我想任何人每天3万步最少的干活。

美泉宫内部禁止拍照,所以只是拍了拍外观。

上图就是世界著名的施华洛世奇总店,我们把一个半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都献给了她。
强烈强烈强烈推荐有需求的朋友,到这里shopping,里面不但是款式最全最新的,而且价格也是非常合适的,店里有免费的WIFI,还有赠品劵领取,关键的还是价格,同样的饰品,我在国内某网购网站X猫上对比了N件,基本是X猫的5-6折,此时不买,等待何时!我们入手N件

上图就是维也纳很赞的一家餐厅RIBS,虽然位于地下室,丝毫不影响他的人气,不提前预定基本是不接待的,主打就是下图的猪肋排,味道很赞,比猪肘要好味的多!配上他家的啤酒,现在说起来都是满满的口水.....

酒足饭饱后,走回到大巴附近和我们的行李复合了,这下大家都提起精神了,出门都开始检查东西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坐了一下午大巴,到了布拉格希尔顿酒店都晚上20点了,放下行李,大家集合去附近的一家中餐厅用晚餐,这样的饮食搭配很不错,这点上就体现了这家旅行社的用心,既然大家品尝到当地的特色美食,当你觉得已经有点发腻的时候,突然改善一下口味,这点再对这家旅行社点赞!

第六天(8月31日)

今天的行程是一天的步行,布拉格城堡——黄金小巷——查理大桥——伏尔塔瓦河畔用午餐——下午乘船游伏尔塔瓦河——老城广场——天文钟下晚餐——自由活动

布拉格重要的景点都集中在2个区——城堡区和老城区。
    城堡区顾名思义就是圣维特大教堂、皇宫、圣乔治教堂、黄金巷、斯特拉霍夫修道院等等景点组成的;
    老城区包括的比较多,有老城广场、天文钟、老市政厅、泰恩教堂、胡斯雕像、犹太人博物馆和公墓、鲁道夫宫、克莱门汀学院等等。
    这两个区地方都不是很大,都可以步行逛完。

听Lucy说每天城堡团队巨多,所以要我们早点,不然会排队排很久,所以我们早餐后就匆匆来到城堡外,没想到已经排到快拐弯了,慢慢来吧,人虽然多但很有秩序,不到半个小时就轮到我们进去,进入城堡需要经过安检,包包什么的都要打开检查,说明欧洲的安全问题也是令人担忧啊
       上图是城堡门口卫兵,每个整点都会换岗,正午12点的换岗仪式尤为隆重。

城堡里满是历史的痕迹。

好兵帅克!

城堡的门票,有两种图案,上图是旧皇宫,下图是黄金巷。

圣维特大教堂——罗马天主教布拉格总教区的主教教堂,也是捷克最大的一座教堂。大教堂最古老的部分始建于925年(正是中国唐末五代十国打的热闹的时候),直到19世纪才续建成现在的规模。圣维特大教堂和世界著名的德国科隆大教堂同属于哥特式教堂,虽然没有科隆大教堂高,但是其他方面都有的一比。由于历史上屡遭火灾,所以外表显得有部分发黑。不够平添了厚重的历史感。
       教堂内部大约有10层楼高,让人一进去就立觉威严,四周的彩绘玻璃上都讲述上圣经上的故事,其中还有著名画家穆夏的一幅作品。

个人很喜欢上图这张,一定要装成很懂的样子,很色彩,很艺术

大教堂侧面

教堂侧门上的门环

大教堂的背面

出来顺着路走,就直接到了黄金巷。
      黄金巷——名字来源于16世纪的炼金术师,传说他们在这里炼制黄金。后来这条小巷居住的都是为皇家工作的手工匠人。这是一条保存的完好的中世纪风格的小巷,宽约3米,长500米。每个门上都有自己的门牌编号。著名作家卡夫卡也曾在这住过,就是上图中22号小屋。

现在的黄金巷,小屋基本都开成了各种各样的特色工艺品小店,二楼是中世纪战争物品展览,值得一看。

看到这些盔甲和兵器,想到中世纪的欧洲战场,也是一样的惨烈!

从黄金巷出来下山前拍了两张布拉格的美景。

著名的查理大桥——由查理四世始建于1357年,完成于15世纪,起初这座大桥叫做“布拉格大桥”,到19世纪才改名为查理大桥,查理大桥全长516米,两端有3座桥塔,桥身上安放有30座雕塑。

浪漫的布拉格怎么能少得了街头艺人,在查理大桥上就有N个街头艺人在表演。

逛完查理大桥,我们就在桥下的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用餐,餐厅的名字是Mlynec Restaurant,中午吃挪威三文鱼,味道还不错,就是忘了照了,只是拍了一张最后的冰激凌甜点。菜单在下图,自己脑补

列侬墙——列侬:英国人,著名披头士乐队的一员,他演出的歌曲中多有关于放任自由方面的因素,所以上世纪80年代的捷克年轻人为了表达自己反抗苏俄高压,渴望自由的一种表现形式。在这5、6米的白墙上涂满了自由的涂鸦,一直延续至今,已经成为布拉格的一处景点,这个列侬墙一般半个月就会更新一次。

伏尔塔瓦河——捷克的母亲河,流过捷克每一处需要她的地方。坐在船上,看两岸的风景,是用另一种角度来感受布拉格的美。

做完游船后,就要回到非常热闹的布拉格中心——老城广场。

路过一辆新款劳斯莱斯,喜欢的不得了

老城广场是布拉格的中心,始建于10世纪左右,最早就是一片空地,直到14世纪,广场周围才开始有了建筑,现在的老城广场附近已经没有居民居住了,取而代之的都是饭店、酒店和商铺。广场上一直都有各色艺人进行表演。

老城广场上的行为艺术者们,上图是银人,下图是天使

天文钟——就在老城广场的西侧墙上,表盘上有黄道、地球时刻、古代捷克时刻、指针等机械部件。最早天文钟的历史记载是在14世纪,当时只有天文表盘和指针部分,直到19世纪,整个天文钟才全部完成。传说天文钟的制造者完成天文钟后被当权者刺瞎了双目,防止他再次制造出同样的钟表。每当整点,天文钟都会准点报时,上面的两扇小门自动打开,里面的耶稣十二门徒依次亮相,最后把出卖耶稣的撒旦留下展示一下,已表示对他的惩戒。
tips:每当天文钟整点报时的时候,下面都是人满为患,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财物!

旅行社安排我们的晚餐就在天文钟下的一家餐厅,我们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在这家主打牛排的餐厅让我们吃鸡肉,这是布拉格黄金地段饭店的价格,供大家参考。

我们吃完晚餐,登上天文钟所在的老市政厅,里面有2部电梯,可以直达塔顶,在塔顶可以对布拉格的景色一览无余。是拍照的绝佳地点。

泰恩教堂——也被大家称为魔鬼教堂,远看确实有点阴森恐怖的感觉。

逐渐华灯初上的布拉格简直美极了!

上图就是我们登上照布拉格全景的老市政厅塔楼。

老市政厅内的屋顶彩绘,讲述的是查理四世皇后母仪天下的故事,背景就是老市政厅。

晚上我们一家人去看了捷克著名的黑光剧,就是啊,来到黑光剧的起源地怎么能错过,布拉格有3个黑光剧场,我们挑选了一个离老城广场最近的一个剧场,今晚的剧目是歌德的著名作品“浮士德”,黑光剧近年来在国内也开始盛行,但是追述黑光剧的鼻祖就是捷克人民创作的。看黑光剧有2大优点,第一是享受舞台上演员们带给我们的视觉艺术冲击,第二是黑光剧只有音效,没有对白,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上图就是我们在黑光剧票,550克朗,折合人民币150元一张票,在北京看一场黑光剧也不止这个价格吧。
“浮士德”演出很成功,虽然只有21名观众,但是台上的5位演员演的依旧认真敬业,一场不可错过的行程感受,推荐来布拉格的朋友,一定要感受一下原汁原味的黑光剧!

这就是夜幕下的老城广场,也是这个浪漫之都布拉格的核心,广场上来自世界各国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或席地而坐聆听着街头艺术的演唱;或者与形式各类的行为艺术者合影留念;或者三五成群的坐在天文钟下的酒吧外面小酌;这个节奏才叫休闲惬意的生活。
习惯了匆匆又匆匆的我们,是不是该把自己有限的时间留在这美丽的浪漫之都呢。

第七天(9月1日)

今天的行程:旅行社安排我们全天自由活动,晚上酒店集合晚餐。

我们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随心的在这个浪漫之都随处走走,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去网上推荐的当地特色餐厅享用一顿布拉格特色。
    据我们发现布拉格基本所有的小超市和小商店都是越南人开的,后来才了解到,在上世纪70、80年代,有几十万越南人来到捷克共产主义来寻求庇护,所有捷克越南人占比是非常大的,据统计中国人在捷克总共不足5000人,算是国人很少的一个东欧国家。

早晨的布拉格,早晨的火药塔。

到处走走,看看布拉格的集市,逛逛街边的小店,随着人流,又不知不觉来到了天文钟下,正好中午12点,大钟报时之际,一对新人来到钟下,希望天文钟能见证他们的百年之好。
随着徐静蕾电影的热播,增加了国人对布拉格这个城市的认识和向往,不断有国人来布拉格度蜜月或者举办婚礼。布拉格现在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浪漫之都!

沿着布拉格的道路,一边走一边看一边想。

城市有轨电车。

布拉格的胖丫头!

我们一路慢慢散步来到了网友们推荐的这个布拉格特色餐厅,餐厅的名字叫Restaurace Bredovsky dvur,是一家传统捷克菜的餐厅,这个餐厅位置很好,离中央车站只有5分钟的路程,更让人贴心的是这个餐厅提供多种语言的菜单,当然包括中文的,这样再也不担心吃什么了,我们一行人点了几天餐厅的特色,牛排、鸡翅、全鸭、鹿肉。
每一道菜味道都很赞,而且量大的惊人,欧洲人的食量还是我们不能比拟的
这个餐厅的黑啤和皮尔森啤酒口味都很好。
大家可以在google地图上搜索这个餐厅的名字,很好找的,极力推荐这个餐厅,好吃特色量大不贵!

饱餐一顿后,出来溜达消食,路过瓦茨拉夫广场。

传说中跳舞的房子。

沿着伏尔塔瓦河岸溜达,远眺城堡区,高高的塔尖就是圣维特大教堂。

日暮中的查理大桥!

夜幕下的老市政厅。

夜幕下的火药塔,我们绕着它转了两圈没有找到上塔的入口,后来才发现入口在相邻酒店的大堂里。

夜色中的查理大桥。

热闹的老城广场,是全世界人民欢乐的地方

动听的钢琴音乐,当他看到我们后,竟然演奏了一曲梁祝,大赞啊

死神来了!

各式各类的街头艺人们占据了老城广场,休闲惬意的人们幸福的在广场上游逛!
真希望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一天后,每天晚上可以来到这个广场上,点上一杯皮尔森,随意的坐在地上享受着艺术家们的表演,生命是有限的,为什么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放在无穷无尽的工作中去呢?适当的时候还是要回到最初,做回自我吧!
走了一天,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一个超市,进去买了一个冰砖吃,竟然吃出了我小时候吃过奶油冰棍的味道,这是多少年似曾相识的味道,所以我想  布拉格  I‘m be back!

第八天(9月2日)

今天是行程中的最后一天,下午的飞机,上午也没有什么安排了,10点中酒店大堂集合去机场。

这里重点说一下关于退税的问题:上图就是蓝色的退税单
1、奥地利是同一张发票满75欧元以上、捷克是同一张发票满2000克朗以上满足退税条件。
2、一般中大型商店和专卖店都会有退税单,购买超过退税的额度一定要完整的填写退税单,不会填请店员帮忙填,并和发票一起保存好,一般有蓝色和白色两种退税单。路边小店和摊位一般没有退税。
3、无论是捷克奥地利购买的物品,都是在离开最后一个申根国时候办理退税,请提前留出1-2个小时的退税时间,有时候排队比较长。
4、有的商店可以直接退税,有的需要在出境时办理,无论哪种方式,都要在出境时出具发票和退税单,物品最好也提前放在比较好取出的地方,有时候海关会要检查一下是否与发票相符。
5、如果在出境时办理退税,第一步是拿上发票和填写好的退税单排队盖章,盖章后把退税单的一联,注意颜色,如果是蓝色的就投入到蓝色信箱里,白色的信封就投入到白色信箱里,千万不要投错,否则可能导致无法退税。然后到旁边的窗口选择退现金还是退回到信用卡,如果选择现金,无汇率差的肯定是当地国的货币(如果金额不大,优先选择当地货币,然后在机场免税店里花掉),如果想要欧元或者美元,都会按照比较低的汇率换算给你,不是很划算;如果选择退回信用卡,那么在3个月内退税款会回到你的信用卡内,请耐心等待。

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和Lucy聊天,说捷克的人均月收入大概1000欧元,也就是27000克朗或者7400人民币左右。而他的邻居奥地利就富裕的多,奥地利人均月收入大概2000欧元以上,是捷克人均收入的一倍多,所以说捷克也是正在发展中的发达国家,目前的经济情况和我国基本持平。
     在回国的航班上,我旁边坐了一个布拉格的小伙子,我们聊了一路,虽然我们两人的英语都不是很过关,但丝毫不影响我们成为异国朋友的热情,他叫Martin,28岁,在布拉格的一家书店工作,每月工资20000克朗,他觉得工资太低了,所以选择去澳洲找朋友打工,这次就是他第一次离开欧洲,第一站从布拉格北京,然后转机吉隆坡,然后转机到悉尼。我们聊的很愉快,我给他讲了很多北京的名胜和名吃,但是能看出来Martin的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他在不停的问我How much,看来那里也有辛苦打拼的年轻人啊,后来我们互相留下了Email,到现在我们还经常通信。

结束语

终于要离开这个浪漫之都了,大家坐着大巴上,带着满满的美好回忆,准备返程。
这次旅行,XX旅行社依旧没有让我们失望,因为是跟团游,不可能对某个城市过于留恋,行程中合理的规划,科学的安排,细心的照顾,使我们成功的登陆欧洲第一站,给我们下一步的欧洲自由行打定了基础。
总体来说奥地利捷克的行程还是路过比较多的,只有留给布拉格的时间比较久,给我的感觉,欧洲还是比较富足的,如果下次再来这两个国家的话,我想每个国家最少得待上10天左右才能比较过瘾,住住民宿,自己BBQ,租个自行车满城转,这才是真正的感受,真正的融入。
随着出行积累的经验越来越足,自学英语也越来越进步,我想我们的欧洲下一站可以去瑞士或者德国,一国10天或者更长,这样可以慢慢的享受过程。
感觉走出去的越多,增长的知识和见识越多,对事物对生活的态度也有了新的思考和见解,这样才能更加充实自己的人生!
此行前我也在蚂蜂窝和穷游上做了部分功课,对行程或者对奥捷有什么疑问的朋友们,可以随时来问或者私信,我将尽力解答,还是那句话:助人不就是快乐之本吗。
再见,捷克!再见,布拉格

照相技术棒棒哒!攻略好赞!高手在民间!

2016-11-02 18:02

引用 ADAMAS晓荔 发表于 2016-11-02 18:02:49 的回复:

回复ADAMAS晓荔:向老黄同志学习,向老黄同志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