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遇见Bali

懒懒 (苏州) LV.4
2016-10-28 22:17 193/3

选择bali

古诗有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因为家里人都懒,所以每次出国游都是跟团,省时省力,所以此次巴厘岛之行是我的第一次自由行,是为了以后能方便的拖家带口自由走的一次实践。结果嘛,自是跟团有跟团的舒适,自由有自由的惬意,端看以哪种角度看。
       我将这次自由行定义为holiday,而非travel。在我的观念里,度假是到一个地方静下心来,可以睡觉睡到自然醒,可以随着心情来决定接下来干什么;而旅行则是行走在景点间,或参观或了解其文化。不过最后,我觉得我两者都没有做好,这是我遗憾的地方,我相信下次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为什么把第一次选择在巴厘岛,原因有很多,比如盛名在外,比如评价不错,比如中国人多......
       此次旅程有我,还有陆人甲~

出发前夕

机票:亚航  去程:上海-吉隆坡  D7 331  0120-0640
                                      吉隆坡-登巴萨  QZ 551  0930-1230
                           返程:登巴萨-吉隆坡  AK 379  1910-1015
                                      吉隆坡-上海  D7 332  1150-0500(+1)
       接机、包车:在淘宝上哔哔巴士定的,很划算,单接机只要38一人,2人起订,虽然说是拼车,不过所有评价都说是专车,比别家便宜了不少;包车是224元一天10小时,淘宝有其他家比这个价便宜的,还包停车费过路费等,我联系了之后说这个景点太远不去,那个景点不去,最后还是选择了这家,卖家很负责,中间会电话确认。
       住宿:2016年9月28日-29日  巴厘岛蓝点湾景别墅水疗酒店(Blue Point Bay Villas & Spa Bali)
                  2016年9月29日-10月1日  乌布金蜻蜓别墅旅馆(Villa Capung Mas Ubud )
                  2016年10月1日-2016年10月3日  巴厘岛库塔福朋喜来登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 Bali Kuta)
       通讯:巴厘岛电话卡、skype
       保险:1000万飞行险,50万交通险,低额度旅游意外综合险
       合计:机票6843+包车、接机524+蓝点湾543.54+金蜻蜓1276.26+福朋1282.7+电话卡42+skype8.03+保险176.9=10696.43元

出行小件

一泊二日双肩包(588元)。为了这次出游特别添置的双肩包,上半年老妈去欧洲时用了老哥的第一代包包,感觉很实用,因为亚航的特价机票托运是要另买的,所以商量决定只托运一只箱子,这只包就很值得期待了,第二代是根据第一代使用者的反馈进行改良的,确实更加实用了,但某些细节方面还值得在升级。
        星期五防偷单肩斜挎包(188元)。这个包是在看上面那个一泊二日是顺眼看到的,后来老妈瞄了一眼说她去欧洲时导游就背了这种包,看起来很安全的样子。然后就仔细看了一下包的介绍,烤地瓜的面料据说可以防刀划,因为考虑到这个包老妈以后要用,就买了大红色,非常中性的一款包。包包不大,我一般放一个mini、充电宝、笔记本等。
        羽绒毯(150元)。我觉得这次出行买的最实用的就时这小毯子,用处多多啊。买它又时因为亚航的廉价特点,灰机上的羽绒毯租一下要一百大几十,又是晚上的航班会比较冷,好吧,其实是我嫌弃飞机上的脏。自己的用着安心,灰机上当被子盖很暖和,机场冷了就裹着当裙子保暖,回来了也到处用。收纳很方便,虽然塞在配套的袋子里还是有些大,但是可以不停的压再压(我是暴力分子,啦啦啦啦啦~)!
        单反--这真的不是我的真爱。我是一个懒人,单反这么重的东西绝对不会出现在我出游装备的清单里面,特别是以度假为目的的旅行。虽然出行前被强烈要求过,不过不予采纳。因为懒,所以所有照片出自手机,同时无PS。
        ipad mini--这才是我的真爱。带着mini倒不是用来照相的,原来是准备共享热点的,到了巴厘岛才发现印尼的电话卡放在mini里面没有办法设置共享,它就变成了外放的手机。
       440欧元。老妈去欧洲时剩下的,就都带去了。
       241美元。又是老妈去欧洲用剩下的,然后自己出发钱兑换了30美元的1块钱,方便给小费。
       人民币、信用卡若干。巴厘岛刷卡的地方用银联的特别少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借记卡。很多人都推荐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因为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不过和这家银行的借记卡一比,华夏卡就弱爆了,这家银行卡强就强在全球银联ATM机取现免手续费、不限次数,所以不论我去哪个国家都会带着。(江苏的小伙伴有需求可以办一张)

我的流水账

Day 1 飞向Bali

不开森,亚航的灰机足足晚点了一个半小时,这是有多难熬!凌晨的飞机,所有的免税店、餐饮店都已经关门了,候机大厅也没有多少人了,实实在在的干等啊。亚航的经营策略决定了他的高上座率,所以1小时的换登机牌,1小时的过关,然后所有的免税店和我说byebyeT_T~
       我们是28日的飞机,那天台风“鲇鱼”正好在福建登陆,所以在飞跃台风时还是有点颠簸的,不过我在办睡梦中,原谅我没有什么太大的感觉~
       飞机平稳降落在吉隆坡机场后,随着International Transfer的指示牌指示,经过一个简易的安检就到达了转机候机大厅(联程机票不需要出关,即不需要申请过境签,行李也是直挂到底的)。在这个候机大厅中设置的厕所内有简易的冲淋设施,因为我是在国内出发前洗的澡,所以没有使用到也不晓得是不是冷热水都有。候机大厅中也设有货币兑换,可以换一些马币,以便买吃的。我比较懒,也怕换多了用不掉,所以就找了可以使用信用卡的咖啡店,没怎么看到支持银联的店,也可能是我看的不仔细~
       我可以说祸不单行么,吉隆坡巴厘岛的飞机也晚点了一个多小时,在无尽的等待,再等待~
       关于吃食:本来是计划浦东机场吃夜宵上飞机之后睡觉的,所以上海吉隆坡的飞机上没有加餐,结果出关后机场的店都关了,还好带了几个蛋黄酥垫了一下;到吉隆坡后,在机场喝了咖啡和一块蛋糕做早餐,上飞机后吉隆坡巴厘岛有订餐,原本把它作为早餐的,结果因为晚点,妥妥的变成了午餐,我很无奈啊~

巴厘岛现在免签了,所以不需要填入境卡,只需要填海关申报单(一家一张),空姐空哥会在飞机起飞后发放的~

我到的那天是阴天,在飞机上看不到蔚蓝的海水,但是心情仍然明媚,心情好一切都好~

之前有提到我的接机是在淘宝哔哔巴士上订的,一般巴厘岛的接机都是等待2个小时,飞机原来的到达时间是12:30,所以我的接机是等待到14:30,而飞机实际的降落时间是13:45,降落之后还有一会儿才会开舱门,也就是说从下飞机到出关拿行李再到哔哔巴士机场的贵宾室只有半小时左右的时间,一路疾走,终于赶在大部队之前出关了。
       出来的早,看到行李是在3号转盘,妥妥的在口边等着,可是为什么它一直没有动静!时间有点紧,好吧,只能让陆人甲先去,我来等行李,可是为什么最后行李到了1号转盘......太伤害我幼小的心灵了~
       顺利上车,一小时的路程到达今晚入住的酒店巴厘岛蓝点湾景别墅水疗酒店。当时选这家酒店是因为看到很多一日游都会有这家酒店的下午茶,还因为那个在照片上看着很美的无边泳池和白色教堂。下车的时候确实看到很多旅行社和游客来这家酒店拍照,好像进入酒店需要付费还是消费,走在路上工作人员也会进行询问是否是非住店游客。
       要如何评价这家酒店呢,因为自己是从事酒店行业的,所以如果按照国内的标准来看,房间空间大小达到了五星的标准,可是硬件真的很陈旧,也许是因为气候原因,房间的墙上都已经发霉了,所以勉强算的上三星的水准吧,可能国内新开业的连锁酒店除了房间大小都要远远好于蓝点湾的房间。
       不知道是不是职业的原因,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很娇气的人,什么样的环境都能接受,可是这家酒店的房间确实是让我有点说不出。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大部分老外都觉得这家酒店各个方面都很不错、住的也很开心,所以确实是我矫情了,或者说中国的孩子们娇气了。(我所在的酒店集团旗下都是5星酒店)

这家酒店的另一个亮点是它所在的悬崖下面是冲浪圣地,这也可能是这家酒店入住的基本是老外的原因吧,真的基本没有看到黄色面孔在冲浪,或者去冲浪的路上~
       原来准备在酒店check-in之后前往情人崖,但是后来发觉走过去蛮远的,就走到了崖下海边

从沙滩回去就去用餐了,飞机餐不太好吃,老早就饿了。因为陆人甲吃不惯东南亚的菜,so在蓝点湾吃的这顿晚餐可以说是在巴厘岛吃的最好的一顿,价格也很实惠。
       酒店入住是有welcome drinking的,原谅我的英语比较懒,真的听不懂他们的发音,他们将drinking读成“de'ling~”,第一次听到真心懵逼......
       晚餐最喜欢那道冬阴功汤,和泰式的略有不同,不过味道赞赞的!酱和沙拉味道都好好,如我这种不爱吃沙拉的人也吃了好多,虾很嫩哦~
       饮料就是welcome drinking,味道很好,酸酸甜甜就是我!
       一边欣赏云层中的日落,一边吃着美食,心情倍儿好~

第一天,很累,洗洗睡了,晚安~

Day 2 游走东南海岸

早安,清晨!

由于第一天傍晚有新人在无边泳池拍婚纱照,又是逆光,就早早的回房了,大清早起来在无边泳池边晃荡。清晨的蓝点湾很宁静,美好深邃。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蓝点湾的早餐很不错,老外住的比较多,所以更加偏向西式。不过餐具的清洁度真的不太好,后来发现这是巴厘岛的通病,所以建议有洁癖的朋友们自带餐具,不介意的也要看清之后再使用,有看到过特别明显的残垢。

由于昨天没有去情人崖,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那儿,抛开那个凄美的传说,情人崖是一个看太平洋不错的地方,放眼望去,海天之间满目蓝色,连心情也变得安宁了~
       到的时候情人崖正好有祭祀,远远的看了一眼,巴厘岛的祭祀场所是不允许游客进入的,所有地方都是,所以巴厘岛的景点除去不允许进入的部分真的很小。
       情人崖票价:30000印尼盾/人

离开情人崖之后,我们去的是蝙蝠洞,虽然叫做蝙蝠洞,可是没有看到哪里有洞,是一个以蝙蝠为守护神的寺庙,依然后祭祀活动,除去不能进入的祭祀场所真真是一眼望到底,进入时会被告知不可以触碰蝙蝠~
       我觉得蝙蝠洞没有什么亮点,但是它马路对面的海滩真的很美,黑沙滩大石子,一望无垠,别有一番风味!
       蝙蝠洞票价:10000印尼盾/人       情人崖到蝙蝠洞要大概2小时的车程~

巴厘岛所有你能看到的地方都会被放上叶子编的小框,里面或鲜花,或食物,或......除了祈福的用途外,还有一些是给小动物提供吃食的,比如蚂蚁、蝙蝠、蜥蜴等,请尊重他们的文化,不要踩踏。

离开蝙蝠洞,去了我在巴厘岛见到的最大的景点Ujun Taman夏皇宫遗址,这个景点比较冷门,所以游客并不多,不过有看到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个人觉得,这个景点很值得一游,原因不多说,请看照片~
       Ujun Taman票价:35000印尼盾/人

本来还计划着去乌戎水皇宫的,但是由于时间问题就放弃了,算是这次旅程中的第一个小遗憾~
       这天我们的驾驶员是一个胖胖的小伙,我是这样记他的名字的“烤鳗”!从水皇宫出来,我们问了小伙到圣泉寺多久,答曰1小时,然后很开森的上路了,结果开到一半哔哔巴士的工作人员来电说巴厘岛开始堵车了,圣泉寺过去要两小时,只能放弃,所以巴厘岛之行的第二个小遗憾就是没有到圣泉寺和旧圣泉寺(卡威山)
       由于圣泉寺去不成了,就近参观了象窟。象窟的那个窟是迷你型的,基本没看头,不过后面的曲径可以小小漫步一下~
       象窟门票:15000印尼盾/人

离开象窟就回这两天的窝啦~住两晚,典型的乡村小别墅!
       订房间最开始是想要订普图王之子避世旅馆的,虽然便宜但评价非常的高,可是、可是正好这两晚没有了,好吧,天意让我参加招行的活动(booking全币种境外酒店满一千送平流层24寸旅行箱一个)。又因为订房时猴子路附近500-600一晚的酒店都已经没有了,就选了这家不太远的,不过不太好找,车也不能开到酒店,需要步行经过田埂~可以看的很多懒宝!
       我们住的是最最右下角那个,也是最深处的酒店,房间除了蚂蚁多还是蚂蚁多,不过很有特点!

因为午餐是下午三点吃的,我承认这已经不能叫午餐了。巴厘岛天气较热,人会没有食欲,没有食欲就会不想吃饭,然后就这样了,所以晚上不觉得饿就省了一顿,出门准备去做一个spa,有在蚂蜂窝上看到蜂友们推荐Verona Spa不错,就兴冲冲的去了,可为啥你家关门这么早啊?
       不开森,吃个冰淇淋来发泄一下!

上面的是巧克力果仁朗姆酒口味,下面那个是黑的,黑的!下面还会提到哦~
       回酒店的路上经过一家超市,里面一根柱子上有“爱我中华”四个大字,虽然知道是烟的广告,但仍倍感亲切,妥妥的进去买零食!

夜深人进,连懒宝都睡了~

Day 3 漫无目的

这一天是给自己放松的时间,本着睡觉睡到自然醒的原则,没有安排什么项目,但是后来发觉我不能像在家里一样踏实、一样肆无忌惮,还是很早就醒了,在房间里磨蹭到11点钟出门去了圣猴森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两天住的酒店在“深山老林”里,蚊子超级多,别墅外面有水稻田,乍看真的不怎么样,不过房间很不错。由于陆人甲似乎已经被晒的不行了,我自己又懒,所以没有在田埂间的泳池游泳,造成了这次除去玩最大的遗憾!

好吧,华为的手机没有将别墅美美的浴室照出效果~

我觉得猴子森林的空气不是太好,但是看着猴哥们的幸福生活煞是羡慕,开心打个小盹抓抓虱子,开心打个小架,开心爬到你头上去!
       圣猴森林门票:40000印尼盾/人

有猴伺候本大王真舒服!挠干净一点,本王有赏!

大师兄和牛魔王的幸福生活!

在去圣猴森林和回来的路上都去了POLO免税店,巴厘岛有很多POLO免税店,不过据说正宗的没几家,不知道是怎么评判的,我去的那家和库塔Discovery Shopping Mall是连锁,不过乌布的店会在吊牌的基础上再打7折,库塔没有,但是库塔的店有S码,乌布店最小的M码。

走过的时候看到老外在拍这条小巷,我就跟着拍了一张,我是一个糙人,不懂得发现美,啦啦啦啦啦......

这个是上面也提到过的黑色的冰淇淋,我觉得好好吃啊,第二天果断来了两个球!据说这黑黑的东西是从竹炭里面提取出来的,应该是很天然吧~不过陆人甲觉得味道很怪异,打死他也不要吃。

路过乌布皇宫,真的真的很小,我觉得是一个很普通的地方,除了建筑,也没有过多的文化可以去发觉,反倒是去的时候正好有旅行团拉了一车人来,听到了如此亲切的乡音~

有路过乌布市场,但是没有精力去淘宝~
       从皇宫出来就准备回酒店了,去酒店的路上在莲花餐厅用了晚餐,莲花餐厅确实是名副其实,边上有一小片莲花池,至于莲花餐厅的食物我不想做什么评价,陆人甲反正是吃不怪巴厘岛的食物,看到就没有胃口,我虽然能接受,但是在我嘴里所有的都是一个味道,吃久了还是很想念苏州菜的~所以谈不上有多好吃,只是新鲜罢了。
       晚上闲来无事,又不想动,就找了附近的店做了一个Spa,感觉还可以吧,乌布的大多数Spa店都不大。

Day 4 遗憾的起点

今天是迁徙去库塔的一天,途中发生了很多事,也许这是上天让我再次去巴厘岛做铺垫吧~
       大早出发去双子湖,路程较远,还有盘山公路,幸好我不晕车,哈哈!
       好吧,我又在双子湖景区遇到了祭祀,还是大型的祭祀,载歌载舞,还有游行,原谅我没有拍下来,我就只顾着这边风景独好了~我尊重他们的祭祀文化,但不能苟同,巴厘岛几日感觉巴厘岛的人们特别是妇女,只在祭祀中度过,而不侍生产,神只能是一种精神的寄托,它不会带给你财富,真正能带来财富的还是自己勤劳的双手。
       双子湖票价:50000印尼盾/人

双子湖蓝天白云煞是好看,不过从双子湖出来越往母神庙开天色越暗,然后是瓢泼大雨,巴厘岛似乎没有排水系统,或者说非城市地区没有排水系统,暴雨来临,路上的车就像是在水里趟着的。
       母神庙是一个比较冷门的寺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下着小雨,所以没有遇到祭祀,可以静静的漫步其中。
       在我看来,巴厘岛的寺庙和吴哥窟的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哈~
       母神庙门票:20000印尼盾/人

下一个是来巴厘岛必去的海神庙,也是我遗憾的起点,我在海神庙摔伤了,导致后面的安排都乱了,致使带着小小的遗憾离开了巴厘岛
       到达海神庙的时候还有一些蒙蒙细雨,乌云黑压压的一片,不过看着这乌云心里都开心~今年托G20的福,夏天的苏州天空美美哒~
       海神庙的小商业街有好多好多的椰子,到巴厘岛的钱两天都没有吃到,有一定原因是我被热的懒得去买,终于可以在这里解馋,分外开心~
       海神庙门票:60000印尼盾/人

海神庙人很多啊,到处可以听到乡音。
       但是不幸的我在礁石上摔了一跤,急需first aid!救护站的漂亮妹妹为我清洁了伤口,做了简单的包扎,遇到赞大中国的老乡都介意我去医院看一下,理由是东南亚的气候不好,容易感染。虽然我上车之后联系了医院工作的蜀黍,他说拿干净的纸巾包下、不要碰水就好,但是陆人甲很担心,最后还是决定去医院做一个深层清洁和伤口处理,我表示一脸懵逼!还有就是,我的椰子,再见~
       我去的是巴厘岛库塔的私人医院,基本就是为受伤的歪果仁开的,治疗前量血压、测体温、然后......原谅我可以看懂体温计和血压计,可是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过敏”这个英文单词是什么,从小到大就没有一本英语书上有教过进入医院如何沟通的,还好有万能的google~从我这次进医院我可以深刻的感觉到我们的教育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虽然越来越重视突发状况下如何自救,但是仅限于在国内,随着英语教学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国门,那么如果在国外自救也是十分重要的,进入医院后不能很好的和医生沟通,很可能会耽误治疗。
       小伙伴们,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在景点游玩时摔了磕了不要着急,找景点的first aid,他们会帮你做紧急处理,一般是不收费的~

因为出了点小状况,所以从医院处理完伤口到达酒店就已经很晚了,这两晚住的是巴厘岛库塔福朋喜来登酒店,mastercard世界卡和喜达屋有活动,一夜升金,还可以同时参加亚太地区8折的活动(事实证明这个活动有点坑),参加这活动是为了之后出去玩做准备的。
       入住时一人一根冰淇淋作为欢迎礼,入住房间时有服务员会带路,同时介绍酒店设施和房间设施,并会告知去Beachwalk Mall的来回班车时间。
      晚上8点,我真的饿了~去了酒店附近一家德国人开的餐厅,味道还不错,陆人甲觉得比印尼菜好吃很多!

这一天好累,又是受伤又是饿肚子的,最重要的是伤在腿上,晚上洗澡很痛苦,不开心~

Day 5 购物日

出发之前是计划去蓝梦岛的,但是有看到很多蓝梦岛一般的评价就一直不能下定决心,所以也就没有在淘宝上预定,想着如果无事去溜溜也好,结果腿摔伤了,再也不需要纠结了,好吧,本来也没有太大去的欲望,放宽心啦~
       早晨起床的时候看了一眼医院的病历,哦嘀神啊,我就清洁了一下腿花了将近900大洋,还给你们复印了护照,怎么能将我的名字写错,这将关系到我回国后的保险索赔,所以无奈只能在去一趟医院来更正。
       我的这次理赔很顺利,6个工作日保险公司就将钱打给我了,我付了860+,赔偿840+,我买保险花了20元,心中还是有一定小窃喜的。
       PS:1.小伙伴们,一般出国旅游都会买保险,我的原则是少钱高额度种类全,根据自身需要选种类;一旦受伤去了医院,在离开医院时一定要看清楚姓名(护照号)有没有错,保留所有医院给的单据,这会直接影响到理赔。在选择保险公司时一定要选择大公司,理赔手续简便且高效。(出国游的话选择全球性的保险公司可能更好一些)
       2.在巴厘岛打车可以用Uber,很方便,也比出租车便宜很多,巴厘岛的出租很乱,就算蓝鸟公司的也会乱要价,并且可能遇到仿冒的,Uber的话不会发生这种现象,可以直接信用卡付款,每次打车都在20元以下。

从医院出来,去了DFS免税店,店里只有中国人,默默走开。
       从DFS到家乐福只有10分钟路程,正好又米有太阳,所以就走了过去,在家乐福买了送给朋友们的东西。家乐福嘛,种类繁多,重要的是明码标价,我是一个不喜欢杀价的人,那里买的巧克力味的腰果好好吃,可惜带不下只拿了一袋,好有一种为了一袋腰果在去一次的冲动。
       在家乐福买了不少类似清凉油的东西,只要2、3块钱,淘宝要卖十几大洋(因为看不懂,就淘宝扫一扫,太实用了)。当地的一款泡面好好吃,妥妥的买回来回味了。当地的辣酱可以带些回来,味道很不错的~
       对于我来说,到了家乐福一定要买神器--保鲜膜,每次受伤不能下水就会在有需要的时候在伤处过上厚厚的保鲜膜,花洒,我来了~我决定,下次我的出游清单里一定添上保鲜膜~
       PS:去巴厘岛第一站可以住库塔,然后上家乐福采购防暑用品,家乐福卖的防晒霜绝对要比我们带去的好用,毕竟是按当地情况改良的嘛~至于防晒问题,我觉得是要看个人的,我在巴厘岛没有做任何的防晒措施,仅仅晒出了需要仔细看才能看清的印记,我带去的那瓶防晒霜陪着去了日本美国越南柬埔寨东欧西欧巴厘岛还剩下三分之二,我准备扔了~

啦啦啦啦,没有拍照的一天~

Day 6 离别

福朋算是喜达屋集团比较普通的品牌了,不过我们住的这家酒店环境还是不错的,服务员态度也不错,入住的时候服务员看见我受伤了问我要不要坐着办入住,每天吃早餐时,服务员又问需要帮忙取餐吗?

酒店是12点退房,我们的灰机是晚上7:00多,原来是想预约去做皇室套餐的SPA然后直接去机场的,结果我的腿......
       突然发觉我没有在国内预定好蓝梦岛和SPA是多么的明智~
       因为无视可做,所以就拖着行李去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在里面的那家燕窝店见识了和石头一样厚实的燕窝,这是刷了多少胶啊。这里的POLO免税店和我们在乌布逛得是一样的,只是不打折了。在这里,我们吃了在巴厘岛的最后一顿饭,还是中餐,陆人甲终于可以饱餐一顿了。

海边的饭店有海景可以看。

是离开的时候了,去机场继续瞎逛。巴厘岛机场的龙骧是我遇到过的最便宜的龙骧免税店,果断又入手一个mini号的。不知道为什么,在去巴厘岛之前好好的钱包,在巴厘岛用了两天竟然支离破碎了,就在龙骧的机场里纠结着要不要买一个钱包,每次我有选择综合症的时候选择抛硬币,导购小姐就这样看着我抛出了不买的一面,然后用中文和我说“买吧买吧”,呵呵哒~
       回程依旧是吉隆坡转机,不过在回上海的飞机上有一个孩子哭了整整一路,听的好心塞,带着这么小的孩子,这家长怎么可以做红眼航班,大人受罪,孩子更受罪

行程小结

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有很多我想到了或没有想到的状况,知道了自己的问题出在了那里,希望在下一次可以更好。

经济小结

两人记
       交通:7452.32元(机票:6843,包车、接机:575.36,Uber:33.96)
       住宿:2847.79元
       吃喝:1424.23元
       门票:269.48元
       保险:176.9元
       通讯:150.03元
       SPA:231.14
       小费:118.7元(我给小费都很豪爽!)
       购物:4906.51元(POLO:1194.95,红酒:980.37,龙骧:409.65,纪念品:411.89,其他:1909.65)
       门诊:26.16元(实际868.15,理赔841.99元)
       其他:26.36
       共计:17629.62元

Tips:机场用银联卡取现100万,之后换过200欧元,途中除了POLO免税店、医院外都是付现。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5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31 19: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