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七日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关于游记,我分成了几个部分来写,可能有些地方是想到哪就写到哪,纯攻略。

签证及入关

去德国自驾游的想法缘于去年底,和朋友聊天谈起,可最终的出行时间则是由于我的年假不足,请不了长假,只好安排国庆期间。七月份,我们开始准备签证资料,找得中介代为申请。当我们递交了资料以后,才知道欧洲诸国中,签证最难的就是德国。在他们收到资料以后,会随机电话询问申请人相关情况,如果对方认为你的回答有问题,被拒签的可能性会很大。所以有人员建议直接到领馆提交资料,不通过中介公司,如果有疑问可以直接解释清楚。而我们也是在出行前半个月才最终拿到签证,而签证日期就是你的旅行日期。

租车及驾驶问题

自驾的朋友肯也要去办理驾照翻译公证,一定要找靠谱的,据说在淘宝上很多代办,是出得假的翻译公证。所以朋友们在拿到翻译证书时,可以在德国的网站上核对签字人的章是否一样。
        在租车过程中,一定要确认好车型,要考虑你们带的箱子是否能全部放入后备箱。另外注意,一定要买保险,因为德国的一些道路设计很窄,很容易损伤车轮毂,当时租车小哥让我们一定要买保险时,我们还误会他是在拉业绩而已,其实别人是真心为我们好,还好我们还是听了劝的。在旅途中,我们还碰到一同胞,估计也是来德国自驾的,车爆胎了都不知道,也不知道买保险没。
        在出发之前,大家肯定也会了解当地的行车规则,我就不再重复,总得来说,德国除了高速不限速,保持车距,日间行车也要开灯,不能开远光灯,红灯不能随便右转等,其他的交通习惯和国内差不多。而关于远光灯这个问题,我们真的很疑惑,晚上高速不开灯真的看不清,而且车速也超快,还下大雨,真不知道德国人是怎么开的,反正我们是吓得够呛,也要开着远光灯。后面几日,我们也发现,德国人也会开远光灯,不过一旦有对向来车,老远就会立马关掉。
       停车问题,停车指示牌还是很显眼的,路边以及专门的停车场都很方便。

行程问题

Day 1:  9.30号凌晨,从成都直飞法兰克福,到达法兰是当地时间6点多,海关人员已经开始工作了。等待的过程中心情很是紧张,更多的是担心因为语言交流不畅导致的入关困难。具体的过程,我就不再叙述,只能说,真的很严。只有看到海关人员盖上印章的那刻,心情才完全放松。
        出了机场直奔罗马广场,几个著名景点都在附近,所以把车停好以后,就可以随意逛了。下午,在Zeil大街购物,怎么说呢,商场挺多的,但是没什么可逛的。有意思的还是在商圈周边的小巷子里,是一个小小的市场,卖蔬菜水果,肉和腌菜的。我们买了一盒桑椹(不过看他们标得好像写得是黑莓),个头好大,有点酸。
         大概六点左右,我们离开法兰,往海德堡

DAY 2:行程原本安排是今天游览海德堡,由于周日是德国休息日,10.3正好周一,是德国国庆日,连着两天商场超市不开门,所以我们把行程提前,第二天直奔麦琴根购物,晚上在斯图加特市区吃饭后,再返回海德堡。
DAY 3:早起直接到海德堡城堡和老街逛逛,还碰巧遇到当地的登山活动。
       大概十一点左右,往斯图加特出发,顺道去参观航空展览馆。估计是周日,全民休息。而且展览馆周边也是当地人的休闲娱乐场所。我们一走进一个广场,满满地停了好多的重机车,用我们自己的话来说,好多中老年超哥。当时,另一个场地还在进行一场所谓的机车“烧胎”比赛。这样的活动,我们是无法理解的。
        下午,奔驰博物馆,有中文解说器。晚上,住斯图加特
DAY  4:早上游斯图加特新王宫,就是在王宫外面的广场逛一逛。第二站,路德维希堡皇宫,据说茜茜公主的电影在此取过镜。晚上,住罗滕堡。
DAY  5:原本的安排是一路往菲森走,沿路参观一些教堂。但是我们临时改变,早上继续逛罗腾堡,中午离开,直接往慕尼黑,在HB吃饭,在商圈附近逛一逛。晚上,再回菲森。
 DAY  6:新天鹅堡,再到迦米施。晚上住迦米施帕滕基兴小镇。
DAY 7:慕尼黑,拜仁球场。
DAY  8:早上到慕尼黑机场,办理退税。飞法兰,从法兰离境回成都
       关于吃饭,虽说用tripadvisor还是很方便,但是我们经常就近找人多的店,味道还是很不错。

景点问题

1、海德堡:对于海德堡城堡的历史,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我们将车开到半山腰,再往上步行一百米左右,就可到达。我们没有进入城堡参观,就是在花园周边看看,风景很美,可以看到山脚下的老街。而现在的老街,类似国内的古镇,老街上很多酒店,用我们的话说,就是客栈。到德国的第一天晚上就是在老街上吃得晚饭,不多的几家餐馆已经没有位置了。tripadvisor推荐的,我们又嫌偏了点,我们在老街上绕了几圈,才等到有客人离开,空出位置。

2、航空展览馆:这个地方是朋友出发前临时在网上发现的,国内旅行团肯定是不会去的,估计只有自驾的朋友才会想到。原本以为就是一个单纯的展览馆,其实也是周边当地人的聚会活动场所,有小摊点,有比赛,有儿童游乐设施。展览馆门票价格有点贵,所以只有老公们去看,老婆们就在附近的纪念品商店看书,聊天。

罗腾堡:本次德国行最心意的小镇,可惜行程关系,就待了一天,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大家多住一两天。从客栈步行几分钟就到达小镇的其中一道入口,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游戏《刺客信条》的原景再现。小镇很美,就像走在中世纪的欧洲小街,有机会一定去放慢脚步慢慢品味。

天鹅堡:菲森小镇,旅游热门地,估计都是为了新天鹅堡而来。说实话,就在对面的桥上看看就好,至少内心的美感没有破坏,真没必要进到城堡里参观。大清早就得去排队买票,分时段进入。

迦米施:对这个小镇不太熟悉,到了以后才发现是德国的滑雪胜地,而且还举办过国际会议。最令人惊讶的是,还有一家温州人开的中餐馆。而墙上的湿画是当地的一大特色。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5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31 10:5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