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九寨沟、黄龙四日游

晴天 (北京) LV.9
2016-10-28 22:19 1698/14

前言

被称作“人间仙境、童话世界”的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因沟内生活着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九寨沟以“九寨六绝”——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而闻名,除了藏情,其余五绝是一年四季每个季节所展现的美,所以说,九寨沟一年四季都是风景如画。忘记是多久以前就有去的打算了,前几天和闺蜜聊天时又提起来,加上10月是九寨沟最美的季节,两人一拍即合,决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就有了这次的九寨沟之行。

关于交通

我们选择的是北京往返九寨沟直飞的航班,北京往返只有一班,去程是10月10号17:05分从北京起飞,到达九寨沟是晚上8点,回程是13号20:45分九黄机场起飞,到达北京是23:20分,这样的缺点是第一天就浪费掉了,而且北京九寨沟的机票几乎是全价,费用也比较高。
        我们提前在网上找的九寨沟当地的包车,当时比较了好几家,最后选择了网评不错的小邓师傅的团队,包括接机、九寨沟送九寨天堂洲际酒店、最后一天包车游览黄龙加晚上送机,一共是650元,我觉得这个价钱还可以,九寨沟的弯路很多,如果开的猛的话估记还没出现高反就先晕车了我们的司机小胡师傅真的非常好,车子新而且干净,开车也非常稳,如果看到好的景色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随时给我们停车,而且还一路给我们介绍当地的风土人情,暖男一枚小邓师傅的团队也可以承接成都九寨沟的包车业务的
       如果大家时间充足的话可以选择西安或是成都中转,可以顺便在西安或是成都玩一玩,西安成都都有飞九寨沟的航班,时长一个小时左右,而且选择的航班也比较多,从成都如果不乘飞机的话,也可以选择大巴车或是包车前往九寨沟,这样可以参观、游览沿途的熊猫基地、都江堰等一些景区,这样的优点是费用低,但是路上所需的时间比较长,大巴车要10个小时左右,包车也要6-8个小时,所以大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时间来选择出行方式。

关于住宿

这次九寨沟之行,一共选择了两家酒店,第一家是位于沟口的喜来登酒店,还有一家是位于九寨沟与九黄机场之间的九寨天堂洲际酒店,喜来登是离沟口最近的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九寨天堂早就有耳闻,一直想体验的。强烈推荐九寨天堂洲际酒店九寨天堂唯一的缺点是离沟口还有30公里的路程,其实九寨沟沟口附近的酒店客栈还是非常多的,如果对住宿的要求不高,选择的余地还是很大的,也有准备两天游览九寨沟的游客选择住在景区内的藏民家里,虽然这是景区明令禁止的,但现在好像大家也是心照不宣,住在藏民家里第二天出来时注意躲避景区工作人员就可以了,网上逃票的攻略很多,大家自行百度好了我们第二天游览的顺序与常规游客的游览顺序相反,就被工作人员误以为是住在沟内的逃票一族而被查票了

1 北京—九寨沟

由于通过携程预订的机票和酒店,携程有个微领队,把这几天出发的自由行的客人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在群里大家可以分享一些攻略及信息,由于那几天九寨沟天气不好,而九黄机场海拔高,天气不稳定,一大早,群里就是各种航班延误的消息,真是应了那句“九黄九黄,十次飞九次黄,还有一架在返航”的戏语我们是下午的航班,而且只有那一个航班,担心延误或是取消,一直关注着航班动态,我们的运气还不错,飞机不但没有延误,而且还提前起飞、提前到达九黄机场,九黄机场很小,下了飞机取行李时行李已经在转盘上了,很快就拿到了行李,和朋友添加了衣服,小胡师傅已经在出口处等着我们了,小胡师傅提醒我们机场海拔高,不要剧烈运动以免出现高反,九黄机场距离九寨沟还有80多公里的路程,而且大部分为盘山路(其中路过著名的九道拐)而且刚刚下过雨,所以车子的速度不是很快,到达喜来登时快10点了,顺利办理了入住手续,酒店有九寨沟景区的自助取票机,可以提前购买第二天的门票,这样可以省去第二天排队买票的时间,喜来登的自助售票机是到晚上10点,我们办完入住在通往房间的路上通过自助取票机买好了第二天的门票,还是很方便的

下面的照片是飞机上拍到的,应该是黄河

真心佩服小常童鞋,竟然背了瓶酒,带了套茶具,每天晚上我们两个还要对饮一杯

酒店里面的自助取票机,使用二代身份证、信用卡根据提示就可以买到第二天景区的门票,很方便,省下了第二天排队买票的时间,门票加车票共310元,没有手续费及其它费用,喜来登的自助取票机使用时间是早上7:30到晚上10点

2 日则沟、则扎洼沟

为了和大批旅行团的游人避开,我和小常童鞋决定早上景区一开门就进去,所以早早的就起床了,酒店的早餐6点就开始,品种还可以,担担面的味道超赞!吃完早餐出了酒店大堂正好一辆私家车下客人,问了价钱,10元钱送我们到沟口,毫不犹豫上了车,到了沟口正好刚刚开门,这时候游人还很少,加上我们提前买好了票,所以没用排队就进了景区,前一天晚上小胡师傅说这一天正好他有客人过来,他送完客人可以免费把我们送到沟口,但要7:30才能过来,所以我们自己打车去的,如果走路去的话大概20分钟的样子

酒店的自助餐厅,来得比较早,客人还很少

担担面味道超赞,连续吃了2天

九寨沟的景点呈“Y”字形分布,Y字形的最下面是树正沟,Y字形的左侧是则查洼沟,终点是长海,左侧方向称为长海方向,右侧是日则沟,终点是原始森林,因此右侧也称为原始森林方向。Y字形中间的三条沟交汇处是诺日朗游客中心,这里有景区唯一的餐厅、吸烟区、医疗中心和派出所,中午可以在此用餐,同时诺日朗中心也是换乘站,在这里分别有通往景区三个方向的环保车,每个方向各有一个站台,每个站台都有明显的方向指示牌。每辆车上都配有一名导游。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到达沟口时大批游客还没到,所以没有了拥挤、没有排队

进了景区大门就是环保车的站台,由于我们进来的早,景区内游客还很少,所以很顺利的上了景区内的环保车(估计我们是进沟的第一批游客)景区内早上的车是统一调度,上了车以后才知道是开往哪个方向,我们的车是开往被称为九寨沟的“画廊之沟”的日则沟原始森林方向,我们本想先去镜海的,以为中间就不停车,结果到诺日朗中心没来的及下车就开走了,原始森林大家都说没意思,所以我们在箭竹海下了车,这时一定要走公路对面的内侧林间栈道,人少而且景色也好,我们沿着内侧的栈道游览了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然后走到了镜海停车场,如果体力欠佳而且只有一天游览时间的朋友也可以选择在公路侧的栈道游览,然后乘车直接前往下一个景点,这样会省时省力,但可能会错过一些绝美的景色。

箭竹是大熊猫喜食的食物,箭竹海湖岸四周广有生长,是箭竹海最大的特点,这里生长着九寨沟特有的花期箭竹和冷箭竹,箭竹每60-80年面临开一次花,开花之后就会枯萎死亡,而从开花到成长为新的竹林要10-30年时间,由于在1984年九寨沟的箭竹大面积开花,所以现在已经看不到成林成片的箭竹了。

箭竹海湖面开阔而绵长,水色碧蓝。无风的时候倒影历历,非常漂亮,直叫人分不清究竟是山入水中还是水浸山上,车上的导游说箭竹海的倒影丝毫不逊色于镜海,没有看到镜海的倒影,在箭竹海这里弥补一下吧张艺谋的电影《英雄》中残剑、无名比剑的场景也曾在这里取景。

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清晨的九寨沟,多了分宁静,少了些喧闹,木质栈道有些湿滑,一定要穿防滑的鞋子,小常童鞋就不小心摔了一跤

沿着箭竹海内侧的栈道一直走,不久就到了箭竹海瀑布

箭竹海瀑布是箭竹海的水流进森林,林中有崩塌作用形成的堤坝,流水被堤坝分割成许多束,并顺着堤坝下跌,形成了箭竹海瀑布。箭竹海瀑布的跨度很大,落差较小,为弧形瀑布。

过了箭竹海瀑布一路沿着栈道下行前往熊猫海,栈道旁边是奔流向下清澈见底的溪水

熊猫海得名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据说九寨沟的大熊猫最喜欢来这里游荡、喝水、觅食,因此这一片海子被叫做熊猫海。不过现在看不到熊猫了第二个原因是到了枯水期时,湖底的钙化和藻类呈现出黑白的两色,看上去就像是大熊猫皮毛的颜色,因此称作熊猫海

沿着栈道一路下行,随着角度变换,湖水的颜色也变得深浅不一,蓝绿相间

高原地区的一种冷水鱼,生长非常缓慢,我们只在熊猫海这里看到了

沿着熊猫海内侧的栈道继续前行,远远就听到了隆隆的水声,走到栈道的尽头,九寨沟落差最大的瀑布~熊猫海瀑布展现在眼前

熊猫海瀑布高达78米,是九寨沟瀑布群中落差最大的瀑布,又称高瀑布

熊猫海瀑布的人流,这时候都是被人挤着走的了

游览完熊猫海瀑布,可以返回熊猫海乘车前往五花海,也可以继续沿内侧栈道继续徒步,我们选择了继续徒步前往九寨沟的骄傲~五花海

五花海是九寨沟所有海子中景色最艳丽、色彩最丰富的一个,因为色彩丰富、景色艳丽被评为世界十大最美湖泊之一

十月份是五花海最漂亮的时候,湖水清澈见底,岸边五颜六色的树叶与水中倒影交织纠缠在一起,让人眼花缭乱!如果再晚来几天,颜色应该会更丰富,总感觉我们来的时候少了那鲜艳的一抹红!

由于湖底的钙华沉积、各种颜色的藻类以及岸边五彩的林木倒影而使五花海呈现出五颜六色。

因为湖面上有着像孔雀羽毛一样的蓝绿色块,蓝绿相间的湖面像是开屏的孔雀,因此,五花海也叫做孔雀海

五花海上方的公路栈道旁有个全景观景台,站在观景台前,整个湖面一览无余。

湖里的枯树由于钙化,形成了一簇簇的珊瑚

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美丽的五花海,继续走内侧栈道沿着孔雀河道顺流而下,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九寨沟标志性景色之一的珍珠滩

珍珠滩乳黄色的钙华呈扇形分布,在滩面上布满了鳞片状与波纹状的钙华,水从上面流过,激起无数的浪花,看上去就像是一颗颗洁白的珍珠,因此而得名珍珠滩

继续沿着珍珠滩顺流而下,珍珠滩迅猛的激流在斜滩上前行200米,流到斜滩的悬崖尽头,冲出悬崖跌落在深谷之中,形成了雄伟壮观的珍珠滩瀑布。

从珍珠滩瀑布沿着指示路牌走到镜海停车场,乘车前往镜海,镜海停车场并不在镜海,而是位于珍珠滩瀑布和镜海之间,可以在此乘车下行前往镜海

前往镜海停车场的路上随手拍到的景色

最爱那一抹红

镜海是九寨沟的第三大海子,它的得名是无风的时候,整个湖面水平如镜,看上去就像是一面大镜子,因此而得名。镜海有三绝,分别是“倒影胜实景”、“水带波光”、“镜海月夜”。“倒影胜实景”是无风的时候湖面将实际景色倒映在其中,使人分不清哪个是实景,哪个是倒影,呈现出“鱼在云中游、鸟在水中飞”的奇观,我们错过了镜海的最佳观赏时间,没有看到最想看的倒影,我们到时湖面已经波光粼粼,所以没有过多停留,拍了几张照片后继续乘车前往诺日朗中心,留下遗憾以后弥补吧

在诺日朗中心稍作休息,解决了午饭后乘车游览则渣洼沟,则渣洼沟的景点主要是长海和五彩池,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由于缺水几乎干涸,所以在车上游览就可以了,而且这两个地方也没有停靠站

长海位于则查洼沟的尽头,呈“S”型分布,呈墨蓝色,四周山峦叠翠,是九寨沟海拔最高、湖面最宽、湖水最深的海子。长海四周没有出水口,水源来自于高山融雪。长海从不干涸,也不溢堤,因此藏民称之为“装不满,漏不干”的宝葫芦。

长海这里看到的老人松,所有的枝杈全部向着海子的方向生长,成为独特的一景

到达长海时已经是下午4点钟了,这时景区从最上面的景点开始往下清人,所以没能仔细游览长海,到此一游后乘车下行
网上的攻略都说五彩池没有站,游览完长海后要步行前往,我看游览图也是显示只有上车点而没有下车点,可我们乘车路过时五彩池竟然可以下车,所以我们毫不犹豫的下了车

五彩池深藏于山路下边的深谷中。是九寨沟最小的海子,透过池水,可见到池底岩面的石纹,由于池底沉淀物的色差以及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原本湛蓝色的湖面变得五彩斑斓,但我觉得没有五花海绚烂,尤其是岸边的乱石使景色大打折扣,也可能是我们到的时候下起了小雨,要是有阳光的话颜色应该会更丰富一些吧

游览完五彩池到达乘车点乘车前往诺日朗中心,这时坐在车的右手边可以沿途欣赏上季节海和下季节海

诺日朗瀑布位于诺日朗中心不远处,是九寨沟最大的瀑布,也是我国横跨度最大的高山钙华瀑布,“诺日朗”是藏语,意为雄伟壮观!

诺日朗瀑布对面的公路一侧,有个观景台,可以观赏到诺日朗瀑布的全景

游览完诺日朗瀑布,坐上景区的车,这时候的车都是去往景区出口方向的了,沿途经过树正沟的犀牛海,看天色还早,和小常童鞋下了车,没想到在公路栈道这一侧看到了水平如镜的犀牛海,弥补了镜海的遗憾!

下面这张图是把上面那张图翻转过来了,分的清哪个是实景,哪个是倒影吗

游览完犀牛海乘车出景区,和小常童鞋决定走回酒店,沿着九寨沟外面的小路步行时,发现了“泾渭分明”的一条河,蓝色清亮的水是从沟内流出来的,浑浊的水是沟外流过来的,一开始互不相融,随着向下游越流越远才渐渐的混合在一起

步行20分钟左右回到酒店,酒店剧场外面正在跳锅庄,匆匆看了几眼就回房间了,回房间的路上在自助取票机上把第二天的票买好,晚饭可选择自助餐或是中餐,自助餐厅是吃早餐的那个餐厅,248元一位,品种不是很多,所以选择了中餐厅,和小常童鞋点了4个菜,一份炒饭一共290元左右

3树正沟-五花海-九寨天堂

今天主要是游览树正沟,还是本着避开游人的原则打算7点进景区,可能是昨天太累了,上的闹钟两个人竟然没有听到,醒来已经是6点多了,今天还要退房下午换到九寨天堂,赶紧洗漱,退房、寄存行李,吃完早餐出了酒店发现竟然下雨了,酒店大堂外面停了一辆出租车,一口价25,2、3分钟的距离要25,太不值了我们到马路上拦了一辆私家家,10元,路上私家车很多,看到你在路边等车都会主动问你,价钱比出租要便宜
由于今天起晚了,达到景区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所以要想避开人群要么赶早、要么赶晚)不过按顺序很快也进去了,只是进去后大家都是抢着上车,其实车很多,根本就没有必要去抢,我们两个等了2辆车,由于人多也没看是去哪个方向就上了车上车以后才知道是去原始森林方向的,今天应该坐到树正寨下的区间车,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决定在箭竹海下车再看看雨中的五花海

细雨中的箭竹海

细雨中的五花海一样五彩斑斓

离开五花海乘下行车前往诺日朗中心换乘前往树正寨方向的车,这时后大家都是上行,下行方向只有我和小常童鞋两个人上车,车上只有司机一人,俨然成了我们两个的超级大专车,司机先是问我俩去哪,坐稳后车子开起来了突然问道:“你俩有票吗”我掏出票挥了挥说到:“有票!您要看看吗?”司机笑着说相信我俩,并没有看估计我俩的路线和常人不同所以把我们当成了沟内逃票一族
由于夜里下雨,山上下的是雪,车子行进过程中看到前面的山顶上已经被白雪覆盖,我要求司机把车开慢点以便照几张照片,谁知道司机竟然说我那个位置拍不到,让我坐在副驾驶这里来拍瞬间感觉人品爆发,最开心的是司机一路给我讲九寨沟的由来、九寨六绝,还告诉我游览树正沟的乘车顺序,真是好人啊(鬼脸)

我们的超级大专车

坐着我们的超级大专车到达犀牛海下车,开始徒步游览树正沟,路线是:犀牛海-老虎海(内侧栈道)-树正磨房-树正瀑布沿公路栈道游览树正群海一直到盆景滩,乘车至荷叶寨,荷叶寨乘车前往诺日朗换乘原始森林方向的车到五花海

老虎海到树正磨房随手拍

磨房内的石磨以水为动力,将青稞、小麦等农作物磨制成粉,节约了人力、物力!但是现在已经不使用了,所以没能见到屋内的石磨

我觉得坐在车上途径树正瀑布时看到的全景比近距离看到的要美

树正群海由大小19块海子组成,这些海子就像一颗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深山幽谷之中。实际的景色比照片美太多,真的要用自己的眼睛才能感受到

龙海:因湖中的钙华堤埂形似蛟龙而得名

火花海叠瀑

火花海的得名因清晨太阳升起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作用而金光闪闪,似有火花在水中跳动。虽然没有阳光的照射,但湖面上波光闪闪感觉也像火花一样

火花海的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湖水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镶嵌在其中。

翠绿的湖水,真想掬一捧在手里

游览完树正瀑布以后一直沿着公路栈道游览树正沟,因为这个时间游客都是进景区上行,下行的游客寥寥无几,栈道上只有我和闺蜜两个人独享这份宁静与美景!

宁静的栈道,美景只有我们两个独享,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秋天的芦苇海一片金黄,翠绿的湖水把芦苇丛一分为二,仿佛一条玉带

由于海拔高,九寨沟的芦苇并不像平原地区的芦苇那样高大

过了火花海转个弯就是芦苇海了,不过接近火花海的那段景色并不是最美的,芦苇海全长2.2公里,景区的车没有停靠站,上行方向可以在盆景滩下车,下行方向可以在火花海下车,走完全程才能发现它的美

我们沿着公路栈道一直走到了盆景滩,一路美景相伴并没有觉得累

盆景滩~钙华滩上,柳树、柏树、杨树、松树、杜鹃等丛生,树干四周因钙华堆积而形成一组组天然盆景,因而得名盆景滩

自由自在的两只小野鸭,看到了吗

我们在盆景滩坐车出景区时路过荷叶寨,看时间还早,就下了车进寨子里面看了看,荷叶寨可能是离出口近的原因,没有什么游人,我们转了转就准备坐车出景区,这时候太阳突然露了出来,我和小常童鞋马上决定再去看看五花海,跑到马路边去等车,这个时候几乎没有上行的游客了,我们等车的时候有个工作人员询问我俩是否有票哈哈!不按大众游客的游览路线的亲们一定要保存好门票了

寨子外面挂满了经幡,祈求平安

这家应该是不久前刚刚办过喜事,房子周围也是挂满了经幡

我们坐上上行的景区班车前往诺日朗,换乘原始森林方向的车到达五花海,阳光下的五花海多了一分明媚,更加艳丽了

碰上一对新人在拍照,出来的照片一定很美,偷拍一张,不要打我哟

处事不惊的小鸟,最敬业的麻豆,任大家随便拍拍拍

再次恋恋不舍的离开了五花海,再去看看镜海吧,此时的镜海仍是微波粼粼,满是遗憾

坐在车上随手拍的镜海

镜海没有带给我们惊喜,所以没有过多停留坐上车直接出了景区,由于没有了云雾,景区外对面的山坡清晰可见,山上那小小的一块彩林,把原本普普通通的青山装点的别具一格

在景区外面打了一辆车回喜来登取行李等小胡师傅来接我们去九寨天堂

九寨天堂距离九寨沟沟口有30公里的路程,途径9道拐,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时竟然没有找到我的名字,我明明给酒店发过邮件确认的!后来找到订单号才发现原来并不是用我的名字预订的,这里必须要吐槽一下携程了,您要是告诉我也不至于让我虚惊一场啊!所以亲们如果通过携程预订酒店在出发前一定要给酒店发邮件确认一下比较好!我去巴厘岛之前通过携程预订了威斯汀,也是出发之前给酒店发邮件确认的,在agoda预订的其它酒店就没有发邮件确认

九寨天堂洲际酒店的服务好的真的没话说,办理入住及退房很简单,不用押金也不用刷预授权,退房时直接把房卡交到前台就可以了。给我办理入住的服务生在我们办理完入住后把我们送到房间,一路介绍各个区域,并提示我们酒店海拔3000米左右,要避免剧烈运动以免高反,到达房间后把我们的壁炉打开才离开,很 nice

九寨天堂洲际建在森林里面,酒店本身就是一个大花园,放下行李后出去觅食顺便在酒店里面转转

通往房间的路上看到的,里面养着几只红腹锦鸡和几只孔雀,与大堂办理入住的前台只隔着一层玻璃,办理入住时就可以看到

通往房间的路上

我们的房间

房间里藏羌风情的内饰

从酒店大门到大堂经过的鸟语林

大堂外面有张活动时间表,有兴趣的可以参加

工作人员现场制作青稞酒,免费品尝,据说可以缓解高反,担心出现高反的我连喝了2杯

晚餐选择的自助餐,小常童鞋亲自上阵煎的尤利鱼,还摆了个造型

小常童鞋的手艺不错,赞一个

酒足饭饱,两个人决定去酒店的水疗中心泡泡温泉缓解一下疲劳

酒店的天域水疗中心,温泉价格是酒店客人98一位,非酒店客人128一位,现金支付

不同温度的池子一共有5、6个,泡完温泉觉得疲劳减轻了许多

温泉的旁边就是酒店的游泳池

4 九寨天堂-黄龙-北京

早起睁开眼拉开窗帘本想看看外面的天气,谁知道竟然看到了远处的雪山,于是在阳台上开启拍拍拍模式

后来看到雪宝鼎真容,再看看酒店阳台上拍到的这张放大的照片,我想在酒店看到的应该也是雪宝鼎吧

有木有仙境的感觉

早餐地点是在昨晚的自助餐厅,品种还算丰富。和小胡师傅约定的时间是9点,这样时间充裕些,可以路上一边走一边玩

离酒店不远的甘海子,是去黄龙的必经之地,清澈的溪水在金黄色的芦苇丛中蜿蜒流淌,与远处的雪山相映成趣,引得过往的游人纷纷停车驻足欣赏

海子周围的群山层林尽染,秋意浓浓

生活在高寒地区的牦牛~很霸气小胡师傅说一头牦牛长到成年可以卖到一万元,是藏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沿着山路十八弯渐渐到了海拔最高的雪宝鼎脚下~雪山梁,雪宝鼎海拔5588米,是岷山山脉的主峰,也是中国南方第一座终年积雪的山峰,是藏民心中的圣山,红军长征时曾翻越岷山,毛主席的《长征七律》留下了“更喜岷山千里雪”的诗句

雄伟壮观的雪宝鼎,真想在雪山梁上跳一跳,但可怕的高反,我忍住了

雪宝鼎那里当地人堆的雪人,和它照相要十元钱、十元钱!十元钱!雪人的主人离它远远的,当你和它合影后她们就会跑出来追着你要钱!你要是把雪人堆的好看点也行,这么丑还要钱得!偷拍一张吧!供大家欣赏

经过雪宝鼎后仍是山路十八弯,但海拔已经逐渐降低,很快就到达了被称作“人间瑶池”的黄龙景区

黄龙景区的门票是200元,索道票是80元,也有游客只买门票徒步上山的,

下面的游览路线是我们包车的小邓师傅给我的
黄龙有两种路线可供选择:
      一是乘坐索道路线,即在游人接待中心乘坐索道到山顶,下山走上山栈道,景点观览主要集中在下山途中(推荐:游览时间一般4-5小时)。
      二是徒步游览路线,沿上山栈道上山,下山栈道下山,景点观览主要集中在上山途中。(不推荐:游览时间7小时左右,有的客人上山走到一半就回头了)

我们是乘索道上山,索道的速度很快,几分钟的功夫就到了,下了索道还要走一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五彩池,而且还是上行,所以海拔会越来越高,一定不要做剧烈运动,我们走的慢悠悠,但我还是出现了高反,还好不是很严重,只是头痛

下了索道走在栈道上,两边是原始森林,时不时的有小松鼠跑出来觅食,太可爱了

下索道不远处就是望龙坪观景台,海拔3530米,是黄龙较高的观景台,可以俯瞰黄龙主沟及远眺雪宝鼎

左上角的那个房子附近就是五彩池~黄龙景区的最高处,到达那里要一个小时左右,去的路上是森林,没有什么景色可看,中间的栈道是下山走的路线,如果步行上山也是这条栈道,景色主要集中在下山的这条路上

望龙坪观景台上看看来时的山路十八弯

望龙坪观景台旁边的氧吧,山上有很多这样的氧吧,如果高反严重,可以进去吸氧,是免费的,只要交一元钱的吸氧管钱就好了

去往五彩池经过的钙华滩面

五彩池是黄龙最主要的景观,黄龙的彩池一共有8群2300多个,彩池层层相连,由高到低,呈梯田状排列。这些彩池大的几十平方米, 小的只有几平方米。池中的碳酸钙在沉积过程中与各种有机物和无机物结成不同质的钙华体。再加上光线照射的种种变化,便形成了池水的不同颜色。因此人们便称黄龙的彩池为“五彩池”。

五彩池侧面

每个池子就像装满了各色调料,把五彩池装扮的五彩斑斓,与蓝天、白云以及远处的雪山组成了一副精美的画卷!

五彩池下方的黄龙古寺,只是路过并没有驻足观赏,后来看小邓师傅发给我的攻略才知道,古寺的门楣上有一匾,从正面观看是“黄龙古寺”,左面观看是“飞阁流丹”,右面观看是“山空水碧”。只怪自己太粗心没有好好看小邓师傅发给我的攻略而错过了!小常童鞋只是无意间拍到了左面的!提醒以后去的朋友到时一定不要错过!

无意间只拍了左面的

转发小邓师傅的吧!

沿着下山栈道分别经过争艳池、娑萝映彩池、明镜倒影池、盆景池、金沙铺地、洗身洞、莲台飞瀑、飞瀑流辉、迎宾池等

争艳彩池,有彩池500多个,是黄龙沟内规模最大的彩池群,也是黄龙钙华景观中,色态最丰富的池群之一。

娑萝映彩池~娑萝是杜鹃的意思,娑萝映彩池周围山间生长着烈香杜鹃、头花杜鹃、黄毛杜鹃、大叶金顶杜鹃、雪山杜鹃等数十种杜鹃,据说春夏时节,当娑萝花盛开的时候,彩池掩映在艳丽的花丛中,白色、红色、紫色、粉红的花影在池中闪烁,充满着诗情画意。

明镜倒影池~面积约3600余平方米,有彩池180个,海拔3400米,池面整洁如镜,水质清丽碧蓝

盆景池有彩池330余个,海拔3320米,池中花、草、石、树千姿百态,犹如天然盆景

此时的我头痛的厉害,正好附近有氧吧,进去吸了一会儿氧,而小常童鞋毫无高反症状

过了盆景池沿着下山栈道下行,旁边是气势磅礴的金沙铺地

金沙铺地是目前世界上发现的同类地质构造中、状态最好、面积最大、距离最长、色彩最丰富的地表钙华滩流。

连绵的钙华滩面真的像是铺满了黄金

下面这个是莲台飞瀑还是飞瀑流辉记不清了!头痛的有点没有心情了

这个也忘记了高反害人啊而且离景区出口最近的迎宾池好像也没有拍

快到景区出口时给小胡师傅发微信来接我们,由于头痛,在车上只想睡觉,再次经过雪宝鼎时在车上看到群山之间壮观的云海,这时的我高反严重没有了下车的愿望,只想睡上一觉

大家都说不来黄龙后悔,来了以后更后悔,虽然我有高反,但我觉得黄龙还是值得去的,尤其是看到雄伟壮观的雪宝鼎,觉得一切都值了

今天的黄龙机场的天气非常好,我们的飞机又是提前起飞!再见了,美丽的九寨黄龙,我会带小朋友再来的

玩的很细致,写的也很细致,赞一个

2016-10-28 23:15

引用 horus 发表于 2016-10-28 23:15:17 的回复:

回复horus:谢谢

2016-10-28 23:18

引用 晴天 的图片:

2016-10-29 08:12

找到啦!

2016-10-30 08:34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0-29 08:12:59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谢谢

2016-10-30 09:5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0-31 19: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31 19:57

引用 dengdaisj 发表于 2016-10-31 19:25:2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dengdaisj:嗯!去吧!自己用眼睛看到的更美

2016-10-31 20:48

引用 leafjimolin 发表于 2016-10-31 19:57:25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leafjimolin:九寨沟一年四季应该都很美!每个季节都各有特点,秋天色彩更丰富一些,但是今年雨水多,光照少,叶子还没变色可能就掉了

2016-10-31 20:51

看到楼主的照片引起很多共鸣,我从四川回来有几天了,这次去四川一共12天,成都,黄龙,九寨沟,都江堰,乐山,峨眉!对成都的小吃特别钟爱,因为我是喜辣之人,好过瘾!对九寨沟的秋色简单不能太惊叹了,太美了!我去的时候正值红叶指数最高的23号,除了游人比较多这一点以外其它的印象都非常好。提醒朋友们去九寨沟那边记得备厚外套,记得做好防洒!那边的太阳和紫外线格外狰狞!不管哪个季节,太阳下面暴晒皮肤受不了。和楼主一样我的包车司机也是九寨沟的车,那边交通不便,包车是最方便省事的,李师傅是出租车,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联系李师傅咨询包车事宜!李师傅给我们的印象很好,态度很诚恳,准时!任爱拍照的我随便玩李师傅不催促,开弯道时也格外慢些,坐他车很舒服,安全感,也不容易晕车!!真的是很良心的师傅!(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他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车况新,干净!格外推荐!

2016-11-03 14:43

有点像俞飞鸿尼,去九寨是第一次带爸妈出门旅游,顾虑很多,因为天热选择出行九寨沟,主要是怕妈妈晕车,不舒服。同事介绍的包车师傅 电话微信 13990445541,服务很不错,咨询的比较多,态度一直很热情,安排的开车师傅很满意,车新车技很稳,说到做的,很好,我们没有去黄龙,海拔太高怕妈妈不舒服,改去师傅介绍的草原,若尔盖草原,景色美翻,还学会了骑马,很满意的一次旅行!尤其是带小孩和父母出行的,选择包车师傅很重要!良心推荐!

2016-11-10 12:01

门票可以多次出入?

2016-12-04 16:13

引用 Jason Mo 发表于 2016-12-04 16:13:49 的回复:

门票可以多次出入?

回复Jason Mo:门票是当天有效,二次进沟要再次买票,旺季门票220,景区内环保车90元,我们两天门票加景区内环保车票是620元一个人,淡季门票是80元一个人

2016-12-04 16:49

引用 晴天 发表于 2016-12-04 16:49:28 的回复:

回复晴天:嗯嗯,谢谢了,刚我问了景区的说淡季门票可以使用两次,观光车要重新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