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恰好的时光

转经筒,一圈圈的拨动,信仰会流过指尖

明亮通透的蓝天,一轮弯月,一座庙宇

包头,是一座北方的钢铁之城,素有“草原钢城之城”,这里有大草原,也有九曲黄河、阴山山脉。这里自古以来是民族交融和争斗的地方,从战国的赵国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向北拓地千里,到秦朝蒙恬建筑万里长城据匈奴,三国的第一猛将吕布,河套平原......到近现代的走西口,包头游牧文化和农耕文化的交融地。
       一开始听到出差到包头并没有多大的兴奋和好奇感,后来慢慢的了解之后,发现包头的历史渊源流长,一个熟悉的历史人物和故事都渐渐清晰。这里我就不说历史了,说一下包头的美食和山水。包头由于受到山西陕西的影响有好多的面食,作为一个广东人跑来这里,一开始有点不习惯呢,我想找饭吃,走了两条街都没有吃饭的地方,不过吃面也不错,配上特有的牛羊肉,还有那个叫“稍美”的包子样的点心也好吃。由于是出差,只能抽空在周边逛逛,主要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有“小布达拉”之城的武当召,“召”在蒙语中是寺庙的意思;还有一个就是由黄河改道形成的黄河湿地公园。
      由于个人对西藏文化有浓厚的兴趣,所以特意去了有“小布达拉”之称的武当召。武当召坐落于山谷之间,在包头东站有直达武当召的旅游专车,专车在广场右侧的公交场,是一辆粉红色的小巴,车辆比较陈旧。20元直达武当召景区。一路上都是环境脆弱的沙石隔壁山,可快到了武当召一切都山清水秀起来,武当召就坐落在优美的山谷中,而布达拉宫是建在高高的红山之上,代表至高的权力和神圣的信仰;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武当召的门票好像是60吧,游玩时间1--2小时即可,最好组队请一个导游介绍其中的文化内涵。
        第二天我就去了包头黄河湿地公园,黄河湿地公园是由于黄河南迁改道形成的,其实湿地公园里面就是一个湖,一般情况下没有什么特别吸引人的地方,可是要是遇上日落时分,晚霞的变换倒影在湖面上,加上刚好是9月底的秋天,你会欣赏到“秋水共长天一色,落霞与孤鹜起飞”诗意画面。就是为了看到中学读的这句诗的画面究竟是怎样的,我一个人硬生生的在日落时分绕湖边徒步了一周,本来就不是特别有名的景点,人也特别少,整个景区就我一个人在傻傻的徒步,看到瞠目咂舌的画面是忍不住停下脚步按下快门,为了更换不同角度和日落的光线,我从傍晚走到天黑,总共走了10公里。于是就有一幅幅展开的画卷。

水草丰茂

一水载一船,对着一亭子

路还很长,但是路得前方有光

日落即将开始,背对日落的天边颜色是这样的

一排排的白杨树,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学课本的白杨树呀

哪里是水,哪里是天,有点朦胧了

此时,一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鸟,飞入画面,真真切切的落霞与孤鹜起飞呀

太阳渐渐沉下地面,两个蛋黄就像要融合到一起了

天空出现一条穿云箭,和落日的色彩一起倒影在湖面,虚实难分了

随着太阳的落下,颜色也由亮黄变成了暗黄

逐渐有了雾气开始升腾的感觉了

此时飞机的轰鸣声打破了周围的寂静,也送来了远方的客人或者带回远方的游子

走到此时,路还有点长,还有2/5的路要走,不怕,一个人也可以兴致高昂,也不寂寞,向前走

走着走着,我分不清这朦胧属于早晨还是黄昏的

梦幻的图样,大自然总有出色的艺术力量

天黑了,景区门关了,狗在吠,我赶紧拔腿就跑,一个人走在黑夜中,此时我心里是兴奋的。回到酒店后,翻看拍到的照片,一直回不过神来,好像去了一趟仙境,丝毫不觉得疲惫。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31 21:25

引用 yuanpiaodefengye 发表于 2016-10-31 21:25:24 的回复:

回复yuanpiaodefengye:我是出差的,刚好遇到有空就去看了一下,没有做啥攻略。就那个武当召在包头东站坐小巴车,粉红色的。20块,那个黄河湿地公园,坐公交就可以去了,你地图查一下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