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老友出发去港澳

璇鱼儿 (南京) LV.25
2016-10-28 22:28 1338/50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孩子

人生第三次,与老友去香港澳门,选择在2016年的国庆。
           为了悠闲,为了美食,我们再次选择。

精彩回放

关于出发

国庆当天,乘坐7:25的飞机,从南京禄口机场飞深圳,从深圳进港,和直飞香港相比,当时,来回一人机票可以节省500元。

事先,我们在网上定好往返“中港通直通巴士”,可以从深圳机场直达香港,票价88元(一趟),现场买票140元。但因为途中要下车过香港关口,查验身份,所以要保存好票据,一旦遗失,重新买票。票价按照70元一趟。到达深圳机场后,进入候机大厅,会看见醒目的“中港通”吧台。凭借手机短信换票,再由工作人员引领上车。

从深圳机场上大巴车半小时后,就到了入港关口,因为是国庆,那口岸就像香港电影拍到的逃难现场,人群拖儿带女,领着大包小包,整个大厅人声鼎沸。入关分两部分:一是香港本地户口入关,就像上公交车刷卡方便。二是第一次使用港澳通行证人员,要验证,摁手印,全程时间五分钟。建议:如果第一次通过深圳进港,不要选择节假日。

终于我们用了两小时入关,再次坐上大巴,一路沿着海边,蓝天白云海港渔船,一个小时候后到达铜锣湾停靠站。

关于住——香港铜锣湾迷你酒店

香港铜锣湾迷你酒店,名副其实真迷你啊。
         “小巧玲珑”:床0.9米宽,只够一个人平躺,床与床之间的空隙只有十公分,可以当床头柜用,想上床睡觉,只能从一头爬上去然后躺下来。洗手间不能做到干湿分区,只用一个塑料帘子分割,只要洗澡一定会把坐便器上溅满了水。

“布置讲究”: 房间最多十平米,但是却五脏俱全。墙壁贴满了镜子,床单被褥都是白色的,干净干燥。屋顶上一个古色古香的吊扇悬挂着,是小屋充满西式情调。空调的威力极大,24小时不断电。
        走廊虽窄但很干净,墙壁经过装饰,贴满了香港各个时期的照片。一楼的走廊还点着一种味道奇特但沁人心脾的香,让你总是怀念。
        地下负一楼的接待大厅,布置得极有情调,简直是一个室内影楼。

“交通方便”:她坐落在香港最繁华的铜锣湾的一个拐角,闹中取静,出门步行到地铁站、公交站、6,7分钟。步行到达时代广场,崇光百货也就十分钟。各种价位美食应有尽有。

“价格公道”:香港的住房一寸土一寸金。淡季的酒店住房低价在300元以上,节假日在600元以上。这家酒店属于性价比极高的旅行者之家。

10月1日——品“池记“,偶遇国庆烟火

从铜锣湾迷你酒店到时代广场的中途,有一家从早到晚到需要排队的饭店就是——”池记“。”池记“不大,长方形,前后不过三十米,一桌挨着一桌。特色:粤式。以馄钝、面条主打,还有各种点心。我们点了虾仁馄饨,一口咬下去,新鲜的大虾仁红白相间,肉质紧实。粤式的面条,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方便面,但汤汁鲜美,一喝就知道是经过熬制的。
          “池记”的点餐方式特别:都是以“套”为单位,其中一个主食,一个点心。点心推荐“杨枝甘露“那个甜美,内地吃不到。还有一个要提的是他们家的饮料:薏仁酱汁水,在烈日炎炎的香港喝上一口既暖胃又贴心。

杨枝甘露

薏仁酱汁水

紫荆广场看烟火。
                 国庆节去香港玩,有一个特别节目,就是近距离观看烟火燃放。烟火晚上八点准时在维罗利亚港湾燃放,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没有吃晚饭赶到紫荆广场。
                 其实,只要在海边的任何角度都能看见,但我们也随大流赶往最近的观看点——紫荆广场。接近八点,已是人山人海,可能是为安全考虑,海岸线都用比一人还高的护栏围起来,你必须走到指定地点。终于开始了,震耳欲聋的炮声响彻云霄,孩子们吓哭了。一朵朵烟花在空中绽放。整个天空被染成了红色、绿色、紫色、蓝色,维多利亚港湾被照成了白昼。我们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焰火燃放,真实得被震撼了。

10月2日—晨逛浅水湾,夜游维多利亚港

香港,给人们的印象第一第二第三都是繁华,她是购物的天堂,让旅行者忘记了香港的自然风光。
          香港最美的地方当属浅水湾。
          从铜锣湾出发,有专线去浅水湾的小巴士,巴士站在一条小街上,沿街都是好吃的,价格不贵,但口味一般。坐上巴士大约40分钟就到浅水湾。这里与铜锣湾天壤之别,仅仅40分钟的车程,就可以远离喧嚣远离铜臭远离接踵摩肩。蓝天白云碧海白沙,静静的海滩,却丝毫没有商业气息,零零星星的大叔大婶在锻炼,工作人员在清洁沙滩,远处近处,除了海浪拍打岸边,极少有人大声喧哗。

铜锣湾去浅水湾的巴士停靠站。

情不自禁跳跃起来

自由行的快乐就是自由。我们在浅水湾待了三小时,回到市区,坐错了公交车,三点钟才回到住处,睡了一小时,再次出发。国庆的香港还是夏天,气温高达32度。
           晚上我们的任务是乘地铁过海,走星光大道,观维多利亚港湾,到油麻地找好吃的。

星光大道——就是一个海边的广场,一个标志性雕塑,一些明星的手印,其实不值得浪费时间。

维多利亚港湾,什么时候都很迷人,特别是华灯初放之时。

油麻地之名与油麻地天后庙有密切关系。根据天后庙内1870年(同治九年)所立碑记,当时该地称为"麻地"。后来到了1875年(光绪元年),当时"麻地"是渔民晒船上麻缆的地方。不少经营补渔船的桐油及麻缆商店在那里开设,故改称为"油麻地"。根据1873年的差饷收册中,在油麻地的人士除了经营船只维修、麻缆、桨橹、铁匠及木材外,还有经营杂货、理发、米店、妓院、鸦片、长生店、仪仗花桥等等。
         我们看到的油麻地:小杂铺,小饭馆,小酒店一家挨着一家。地上满是油污,到了晚上,街边很多大排档,人们露着胳膊,吸着拖鞋坐在路边一杯啤酒一把烤串,我们实地考察了一家,叫不出名字,但意想不到的好吃。

难忘:绿豆八宝粥,好吃到再想来一碗。18元。

炸鸡排:酥软流汁,香气扑鼻,硕大无比

各种串串,不用担心,每一种都好吃。

途中遇见

10月3日—乘缆车赏大屿山夕阳,逛东荟城

交通:乘坐地铁或巴士前往东涌,直达大屿山。从香港中环的新渡轮码头的5、6、7号有渡船前往梅窝,梅窝是大屿山的交通中心,经坪洲岛到梅窝1小时5分钟,直达50分钟。渡轮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六5:55-23:30,周日及假日7:00-23:00。 梅窝的公交总站位于渡船处前,各条公交车站都有站牌,写着路线及前住方向。

大屿山是香港境内最大的岛屿,面积约142平方公里,拥有独特的天然景致、丰富的生态环境、朴素的渔村风情、古迹等,如大澳、梅窝、分流海岸及昂坪宝莲寺,一向都是假日郊游的好去处。近年岛上北方正迅速发展,兴建了东涌新市镇、新机场等,而位于东北方的竹篙湾将会兴建狄士尼主题公园。

乘坐缆车,登大屿山观夕阳是大屿山之行最有价值的选择。夕阳里的香港在崇山峻岭间,在海岸蜿蜒中,点缀着桥梁、高楼,渔船,还有盘山的小路,一切与天地相容,相得益彰。

坐地铁直达大屿山,出了地铁站,眼前一座现代商厦——东荟城。她居然是香港最大的奥特莱斯,世界品牌基本都有。十点钟开门,人流如潮。无意中发现在商场的三楼拐角处有一家饭店——联邦皇宫,店面很大,才早上九点,已是座无隙地,而且绝大部分是香港当地人。我们也赶紧拿号找到一个角落坐下来,点了十个菜单上的推荐菜品。
          吃过体会:香港的早茶真是名不虚传,虽然被世界各地效仿,可是最正宗、最地道的还是在香港

凤爪煲仔饭

萝卜丝糕

红油抄手

竹笙野珍菌

虾饺皇

大佛坐在大海群山云天夕阳之间,保佑苍生平安。

大屿山山顶,大佛是最大的看点,但近看不如远观。山顶商业气息较浓,商铺一家街一家,没有特色。只是偶尔见到几头牛,仿佛告诉你远离大都市。

10月4日—澳门大山巴牌坊,威尼斯人赌场

香港澳门
香港一共有四个码头可以坐船到达澳门,分别是:香港港澳码头,中港城码头(中国客运码头)、屯门客运码头和香港国际机场海天客运码头,一般在上环信德中心港澳码头坐船去香港的人比较多。
香港港澳码头出发      地址:上环干诺道中200号信德中心三楼
1.喷射飞航
购票地点:香港国际机场一号客运大楼第五层(E2转机区);香港干诺道中200号信德中心三楼;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3号中港城中国客运码头一楼。除此之外还可以在网上购票。
2.金光飞航
金光飞航购票地点请戳:http://cotaijet.com.mo/zh-hant/ticket-offices 除此之外还可以在网上购买船票

国庆节的澳门香港还要炎热,中午烈日下至少有33度,因为是假日,游客特别多。澳门的景点又及其狭窄,所以整个景区人山人海,无法走动,深感澳门管理的落后,这么多年城市基础建设基本没有改观。

据说:澳门近十年用十几个亿新添了赌场——威尼斯人。
           它完全是一个人工制造的景点,赌场声势浩大可以同时容纳上万人豪赌,赌场还创设了一个奢侈品商业区,她把这个商业区建在一个背景是蓝天白云的画板之下,商场的中间修了一条河,河里有几条两头尖尖的威尼斯小艇,每一条船上有一个船夫,偶尔唱上几句咏叹调,装腔作势罢了。
           整个商场没有一张凳子供游人休息,孩子玩累了,父亲抱着孩子,只能坐在楼梯上。

10月5日—白天购物,夜登太平山

太平山风光秀丽,现在是高级住宅区,也是人们到香港的必游之地。

在快到山顶的地方,有个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俯瞰香港维多利亚港的景色。

太平山顶还是观赏香港美妙夜景的最佳去处,其中又以缆车总站附近古色古香的狮子亭和空旷怡人的山顶公园为最佳观赏位置。每当夜幕降临之际,站在太平山上放眼四望,在万千灯火的映照下,港岛和九龙宛如镶嵌在维多利亚港湾的两颗明珠,交相辉映。中环地区,更是高楼林立,壮观无比。 太平山以其得天独厚。

国庆节坐缆车上山,需要排队三小时,尽可能错开节假日。

排队时,结识95年的大学生,拍照留恋。

夜幕下的香港,灯火阑珊,充满梦幻,充满无边无际的遐想。

10月6日——再次重游浅水湾

几天的紧张劳累,今天即将返程,因为是晚上九点的飞机飞南京,考虑国庆人多,我们特地选择了三点的大巴从香港乘坐,一小时后到达深圳通关口岸,五点钟就到了深圳机场。
          还有半天的时间,我们还是选择了只要40分钟车程的浅水湾,依旧宁静,依旧辽阔,依旧美丽,那么多游客进香港,为什么浅水湾却如此可以远离喧嚣?

如此美妙的沙滩,如此安静的港湾,他是香港最令人怀念的地方。

属于老友行的分分秒秒都值得回忆,珍爱,属于老友行的分分秒秒都觉得无比的甜蜜。

写给自己的游记,拍给自己看的照片,满足自己的需要为第一需要。

2016-10-28 22:49

2016-10-31 17:05

奔放

2016-10-31 17:42

澳门风情

2016-10-31 17:43

漂亮

2016-10-31 17:4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43:03 的回复:

澳门风情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好友赞赏👍

2016-10-31 18:4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43:2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感谢😊

2016-10-31 18:40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0-31 17:42:43 的回复:

奔放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青春

2016-10-31 18:40

引用 蕙心静好 发表于 2016-10-31 17:05:19 的回复:

回复蕙心静好:感谢好友

2016-10-31 18:41

2016-10-31 19:45

2016-10-31 19:53

2016-10-31 20:29

2016-10-31 20:30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10-31 19:53:42 的回复:

回复土尘:感谢好友

2016-10-31 21:2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31 21:25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0-31 20:30:23 的回复:

回复亚父:特别自然

2016-10-31 21:26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0-31 20:29:40 的回复:

回复亚父:太美了,让我们产生忘乎所以的感觉

2016-10-31 21:27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0-31 20:29:22 的回复:

回复亚父:很美的港湾

2016-10-31 21:28

引用 我想说真话 发表于 2016-10-31 21:25:24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我想说真话:谢谢😜

2016-10-31 21:28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10-31 20:30:48 的回复:

回复亚父:拍得不够清楚

2016-10-31 21:2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10-31 19:45:2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感谢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01 06:42

引用 璇鱼儿 的图片:

寸土寸金的地方啊~~~

2016-11-01 09:43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10-31 22:21:17 的回复:

好喜欢鬼怪精灵的她

回复申申:谢谢,是我的宝贝女儿。我和她从小就老友相称

2016-11-01 12:42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10-31 22:19:11 的回复:

帝都人民最爱的蓝天白云

回复申申:是的,今天的南京也有这样的天

2016-11-01 12:43

引用 申申 发表于 2016-10-31 22:22:05 的回复:

顶赞

回复申申:一束阳光从大佛身上洒下

2016-11-01 12:44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1-01 06:42:25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感谢阅读

2016-11-01 12:46

棒极了

2016-11-01 15:22

性价比很高!

2016-11-01 15:24

Lz攻略照片好美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

2016-11-01 17:53

引用 客栈boss苏 发表于 2016-11-01 17:53:55 的回复:

回复客栈boss苏:亲,你能把民宿的名字告诉我吗?

2016-11-01 20:06

引用 聆听 发表于 2016-11-01 15:24:17 的回复:

性价比很高!

回复聆听:谢谢亲爱的

2016-11-01 20:06

引用 聆听 发表于 2016-11-01 15:22:25 的回复:

棒极了

回复聆听:是吗!你懂得,忘乎所以😁

2016-11-01 20:07

又看到楼主的精彩游记真情流露 太棒了 谢谢分享
照片拍的很棒 偶要向您学习

2016-11-01 22:32

引用 娃娃鱼 发表于 2016-11-01 22:32:46 的回复:

又看到楼主的精彩游记真情流露 太棒了 谢谢分享
照片拍的很棒 偶要向您学习

回复娃娃鱼:感谢好友的喜欢

2016-11-02 06:06

2016-11-06 18:08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06 18:08: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