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之旅--我在云南逃离的那些天

2016-10-28 22:30 880/3
  • 出发时间/2016-07-11
出发前

7月从云南回来之后就一直想写一篇游记记录下这一次的辞职之旅,但回来后忙着找工作,度过了一段难熬求职时间,然后又按部就班的开始了上班下班,安于现在的状态,游记的事就又搁浅下来,直到今天看到了蚂蜂窝的2017年台历活动中投票的照片,被那些美好的风景触动,情绪有了起伏。
       想起了三个月前的辞职之旅,想起了在那段时间遇见的人和事,想起了那么美的风景,便打算好好整理整理,慢慢的用文字,记录时间。

其实在辞职之前便已经开始策划这次云南之旅,提交辞职申请的前几天一直悄悄躲在办公桌前看攻略看游记,记录好玩的地方,约过一个朋友一同前往,但由于各种原因,最后出发时还是只有我一个人。
       不过也好,我喜欢住青旅,喜欢随性的出发,和别人一同前往反倒没这么自由。
        出发前我又看了一遍心花路放,听着黄渤唱的去大理扫地、做饭、睡眠、失眠,我知道肯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大理前曾反复听过这首歌,心里不止一次为这首歌的歌词触动过。
        最后,7月11号,我终于前往了昆明

出发前还专门花了一些时间做了一个详细的路书,包括第一天住哪里,吃什么东西、去哪儿玩,花多少钱,写得特别详细,后来到了云南才发现,我为那些地方预留的时间根本不够,所以后面我的行程基本没有按照安排的时间来。

字写得太难看,就不放高清图出来啦

DAY1(7月11日)         重庆昆明     长途大巴
        之前本来一直打算乘坐K691次列车到云南的,但是那段时间好像是全国铁路运行线路调整,从重庆出发到云南的车次只有这一列,而且很早之前就已经没有票了,而考虑到逃离之后还有一段漫长的求职生活,所以一切也只能精打细算,不能买机票,于是,最后我选择了乘坐长达十个多小时的大巴,开始了我的逃离。

在等待大巴开动的时候抓拍的一位睡得正酣的远行打工者,有时候想想自己觉得工作太过辛苦,也真是矫情。

抵达了之前预定的青旅半空之境青年旅舍(这个青年旅舍是由两个九零后的姑娘叶她和不萌创办的,很遗憾当我从丽江返回昆明,还打算在这里住一晚时,听叶她说他们两个已经打算将这个青旅盘出去不再自己经营),由于是将近凌晨的时候才到达昆明,和我同住一室的其他人都睡了,听青旅老板不萌说,我运气很好,来之前官渡区正好停水,就在我来之前不久,水就恢复供应了,一路舟车劳顿后,满足的洗了个热水澡,本来还想和同睡一室的朋友天南海北的聊上一会,可发现他们要么睡下了,要么在玩着手机,我便一个人偷偷跑到客厅,欣赏这个城市的夜景。

早上早早的起床之后,发现昆明竟然是个好天气,心情顿时大好,来云南前关注了这边好久的天气预报,一直说这边是小雨,没想到到这里的第一天早上就遇见了好天气。,立马拿出相机拍了一张,听不萌说这可是整个昆明最高的建筑,在一望无际的官渡区,确实听显眼的,在重庆都是高楼,基本不会有这么突兀的两座大楼横现在面前。

改不了早上吃重庆小面的习惯,从住的地方出来遇到了好多重庆餐馆和重庆面馆,兴致勃勃的跑进了一家重庆小面馆点了一碗小面,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味道一点都不地道,而且,真的不好吃!
     这可能是经过当地口味改良过的吧

云南民族文化村

首先去的第一站便是云南的民族文化村,门票90元,走进文化村的大门不久就听见乐器的声音,走近发现一群大爷大妈正在演奏,吹口琴的吹口琴,拉小提琴的拉小提琴,指挥的指挥,都是一副深情专注享受的样子,当时一下子就爱上这里了。

哈哈,背着小红包,头顶绿色遮阳帽,踏着人字拖,没错,我就是这么随意的出门了。

游客们在民族村少数民族男男女女的邀请下加入了跳舞的队伍,本来我也挺想加入的,可是又想抓怕几张照片,便只好放弃了这次牵着少数民族阿妹手的机会,哈哈

忘了这是什么少数民族了,当时还有人给我们介绍他们欢迎宾客的舞蹈的名字和他们打招呼的语言来着,可是时间一久,就忘了。
我唯一记得的就是左边第一位少数民族阿妹冷若冰霜的脸,估计是一天跳的舞太多,她有点疲倦了。

这位阿妹继续冷脸中,不过这倒是为她平添了几分魅力呢。

正在制作手工艺品的少数民族阿妹,只看外貌真看不出来她们到底几岁了,结婚没。
不过我也不太关心这个问题啦。

下面这位穿深色丝质衣服斜着挎包的小妹可是我偷偷从她家的房子一路跟拍过来的,当时我正在她家颇具民族风情的房子的窗户前东张西望的时候(当时我真的以为房子是空的,没有人居住),她突然打开房门从里面走了出来,吓了我一跳,和我对视一眼后,她羞涩的低着头走到了这里,我赶紧偷偷的跟着拍了这一张照片。
       她们专注于手中的世界,恬静与世无争。

当时觉得这位专注于手里编绳手工活儿的小妹好可爱,忍不住拿着相机对着她拍了好多照片,周围也有很多游客跑进她的席子要求和她合影,她也微笑着配合,当时我也挺想进去和她合影的,但是考虑到一个人不方便拍照,便作罢,现在想来,实在不该过去煞风景。

虽然我知道她们都是拿着工资在民族村上班的少数民族,她们此刻的生活、周围的布局,都是为了满足外来游客的好奇特意营造的氛围,但是她们是真实的、她们的情绪是真实的、她们的一举一动是真实的,这让我在民族村这种有点类似楚门的世界里感受到了一丝平淡生活的气息

在某个木屋前发现了一个小姑娘正专心的和小猫咪聊天,我悄悄站在旁边观看着偷听着她们的对话,按下了一次又一次快门。

在民族村里随处可见手里拿着手工活儿专心做着针线的少数民族妇女

正在吹着葫芦丝唱着歌的少女们,当我拿着相机拍下这一刻时,恰好她也回过头看见了我的镜头,我站在她们旁边,什么话都没有说,可从她们的歌声里,却感受到了沈从文在边城里翠翠的情愫。

这是少数民族小哥吉他弹得真是不错,我站在他面前听完了好几首曲子,甚至还和他交流了一下他自己写词自己编曲的歌曲,见我听不太懂他歌的含义,他甚至把他面前的歌词本翻出来给我看,看完他写得歌词,顿时觉得他们这个民族的直露、粗犷的表达感情的方式。

旁边站着的这位蓝白色衣服的姑凉估计是他的青梅竹马,含情脉脉的望着他弹吉他唱歌,同时还用着方言着什么生活琐事,我虽然听不懂,看从她们的眼神里能看出来那种平淡生活里满溢的幸福。
       那一刻,我也好想成为一位居住在民族村里的不问世事的弹琴阿哥。

我清清楚楚的记得,这位满族的格格正拿着手机乐呵呵的看视频呢

这位小哥后面的青梅竹马已经有点听困了,都开始打哈欠了

在这里遇见了一个猫的大家族,她们都不怕我,甚至有小猫主动跑来亲近我,只是在后面母猫的呼唤下,小猫才没有向我走得更近。

一个人出行想要拍一张不带有人属性的照片真不容易,幸好我带上了我的八爪鱼,摆好单反,摆好姿势后,我用手机连接给自己拍了几张自拍,哈哈,够真实吧!

走向相机的时候无意间触动了快门,照片就这样定格下来。

相机拍到这里的时候就快没电了,好后悔自己没有多带一块电池,后面的电池我都还没来得拍!只好用手机随便拍了几张。

后面单反彻底没电之后,只好用我的手机勉强支撑,还好,喜欢的风景都留在了图里。

去完民族文化村之后才下午三点多,本来打算乘坐公交车回去了,但鬼使神差的想在马路上上走一走,无意间竟然就让我走到了海埂公园,天啦,我虽然看不见当我第一次见到滇池的表情,但当时那种心情我是至今难忘。之前看见滇池这个名字的时候它让我误以为不过就是一个小小的池塘,可当我走近海埂公园大门,听见波涛汹涌的浪声的时候,我差点就喊出来:妈呀,这不是大海吗!(原谅我内陆城市长大从未见过海的土娃儿)

抑制不住内心激动的我赶紧让旁边的大叔帮我拍几张照片,他很热情的答应了,我简单了交代了拍照的几点想法,有海,全身照,看得清脸,然后........
大叔就把这张照片交给我了,我当时欲哭无泪。

这条深入池内的几百米的堤岸好像是收费5元/人,听便宜的,我迫不及待的拍着队想更近距离的感受一下池边的波浪,队伍前前后后都是情侣,都是情侣啊!!一个人落单的身影在里面还是挺扎眼的。

终于逮到机会让后面来自成都的大姐在堤岸的尽头帮忙拍了几张,哈哈,拿着自拍杆当拐杖,这样拄着感觉还是挺是那么回事儿的。(堤岸尽头这个拍照位置很抢手哦,想拍一张照片还得等)

说真的,当时我看着滇池的远方,想的真是这段时间南海局势不平静,海防力量得加强啊,哈哈。

游览完滇池后,回到了住的青旅,给相机充好电之后又随便拍了几张夜景。

离开昆明,我又启程去往了大理,入住的依旧是青旅,在此强烈推荐大理古城东门茶马古道青旅,他们家特色的越野车队环游洱海项目特别有意思,清一色的军绿色北京2020(如果入住他们家房间租车费用好像是199元/人,没入住他们家房间的人要更贵一点)
此外,茶马古道每天晚上还会统一组织狼人杀游戏哦,我还记得当时我晚上兴致勃勃的加入他们一起玩的时候连续两轮都是第一轮就被杀掉,里面的高级玩家太多了,印象比较深刻的某位男神被推选为警长时还拿着手机专心的记录了每位玩家的发言,很厉害。

电驴与我和洱海

洱海真的太美啦,我在大理古城花了40元租了一个能跑60公里的电动车(租车之前青旅的义工给我说这边租车都是可以讲价的,30元就可以租一辆能跑六七十公里的电动车了,可我硬是没砍下来价
骑着电驴行走在洱海,真的是一件太惬意的事情了!
蓝天白云绿水房屋
此行中比较满意的风景照大多都是在洱海边拍的

骑到堤岸的时候有一个年轻人正在洱海里游泳,旁边站着的就是他养的狗,他给我说他家的狗很会游泳。也很听话,他扔出去的东西他的狗都会游过去给他捡回来,说完他就把装着水的塑料瓶扔到了远处,可不论他怎么唤他的狗狗,那只狗狗都不肯下水替他捡回瓶子了。当时真是real尴尬,也不知道是不是这狗狗故意给它主人难堪。

陪我环游洱海的小电驴,续航能力超级棒,外观市场上档次、动力充沛有激情、百公里加速只有14秒,哈哈

我和电驴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此时天快黑了,周围都没什么人,我很享受这样安静闲适的感觉,我的右手边就是一片花海,还有白鹭在周边,可惜当时拍的照片不知道放哪儿去了,没找见。

个人很喜欢这个角度的洱海,湖边的房子、蓝蓝的天,白云走在天上、轻微的吹来一阵风,此刻,没有我,没有你,时间消失、

依然依靠我的八爪鱼给我和我的爱车来了一张合影

一群在洱海里畅快游泳的小朋友,他们皮肤黝黑,应该是经常在夏天跑出来游泳,看得出来他们的游泳技术很好,各种潜泳、跳水,说实话,曾经我也是这么长大的人啊,好想加入他们!

这个角度的指路牌有种台湾电影的感觉

在洱海边的夏天热烈开放的三角梅,感觉心情真的很舒畅,世界太美好了。

站在古城楼上俯瞰大理古城里面形色匆忙的人群。

有摄友在城墙上拍摄苍山洱海,三脚架相机都丢在那里,人躲在阴凉地乘凉去了。

大理古城外围的村落里自由自在的行走,看见前方一直红杏探出墙来。

环游洱海之北京212车队

我们这台车的领队大哥正在给越野车后面的音响调试,茶马古道上家的车队即将出发环游洱海了,我粗略的数了一下,整个车队前前后后北京2020大概有十几辆,挺庞大的一支队伍,另外,我这台车里除了司机大哥,就我一个男生哦,没想到一个人出来运气这么好诶。

这位领队大哥挺风趣幽默的,也很健谈,可时隔三个多月我都已经忘了他姓什么了,我们后面的拍照基本上都由他来操刀的,至于拍得好不好,大家自己判断吧

和我同车的就是这几位来自广东的大三学妹,鉴于我已经毕业工作一年了,他们叫我学长哦。

拍照的时候特装逼的带上了我的绿色帽子和防沙围巾,还背着我的小红包,挺酷的吧。

估计云南这趟一个人的逃离之旅会是我人生的高光时刻,也是装够了一声的逼,不得不说,敞篷的北京2020太适合户外拍照了。

和我们同行的另外一辆车上的四个湖南妹子,大家凑在一起拍的合影,有没有发现,两个车里就我一个男生,羡慕嫉妒恨吗?

车队进入村庄,恰逢里面有集市,大家都主动关掉了车里的高功率音响,不得不说,这样庞大的车队的回头率的确很高,很多人都拿出手机开始对着车队猛拍,我们不经意间也成为了旁人眼中的风景。

听另一辆车的领队大飞说,这个点的马路酷照是必拍的姿势。

这个行进的动作我们重复拍了好多遍,每一次我们的领队都说不合格,要不是我走得太快挡住了左边的女生,要不就是整个队伍走得不在一条线上,这一张是稍微能入眼的,请注意女生们穿的鞋,清一色的白色哦,至于我,万年不换的人字拖。

从这张图里女生们走路的姿势就可以清楚分辨出到底谁是淑女,谁是女神经。

装逼必拍动作之----一跃而起
给我们拍照的领队大哥说,在往上跳这个动作上,我很有天分,每次的动作都很到位,哈哈,谁叫咱是打篮球的呢。

大家不妨猜一猜我们在扮演什么情景剧

风景照必摆动作之----马路坐姿图。
不远处就是即将开过来的汽车和摩托。

我们在喜洲吃的午餐,加挺便宜的,加上中午乘坐马车的费用,才三十几元钱,下图是我们特意点的云南大理特色美食--生皮。

领队大哥带上了他骚气的头巾,开始了他作为老司机带路之旅

其实突然发现我这造型也听装逼的

喜洲与海舌公园

大理特色菜之生皮,吃这道菜还真需要一点勇气,我刚开始不愿意尝试,在小飞的怂恿下蘸着辣椒调料吃了一块,其实味道不算难吃,没有生猪肉的腥味,勉强能下咽。

只是我们大快朵颐的过程中抓拍的,很丰盛的一桌菜,我特别喜欢右下角的水性杨花,味道很鲜美,还有一股清香,炒着很好吃。

进餐过程中我们这一桌的合影。

乘坐马车(好像是15元一个车,这个车可是坐了9个人哦,很实惠。)因为领队暂时不和我们一同去往海舌公园,作为这个团队里唯一的一个男性,我临时充当了摄影师兼领队的职责。

这张图我给它命名的是皇后和她的后宫佳丽们,羡慕吗?

妹子们都开始了调戏模式

海舌公园里面的一个咖啡馆的一角特别适合拍照,我趁着人不太多的时候赶紧抓拍了几张。

四个湘妹子的合影,我是一个不称职的摄影师。

后来她们想拍出丝巾迎风飘舞的感觉,可我们正要拍摄的时候,之前一直吹着风的这一角落突然空气都停止了流动,我实在拍不出她们想要的感觉。

这迎风飘舞的丝巾内心一定是很难受的

听说很会摆POSE的凤仪同学,没想到后面我们还会在泸沽湖相遇

很开朗很逗的思维同学,今年就要毕业咯,一路喊我学长,蛮不好意思的,祝福她前程似锦,有个不后悔的未来。

我们乘坐的这两辆车还停在喜洲这个集结点。
感谢我们的杨小飞师傅和以及。。。,实在不好意思,时间过了太久,突然想不起这师傅的名字了。

双廊的两小时

车队路过双廊,我们在这里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闲逛,听说下面这个地方是很多电影里都出现过的场景,我们当时在这里拍照的时候,排了好久的对,可最后出来的效果,都不是我们想要的。个人觉得这个咖啡馆的这个景点在人少的时候的确很有情调,喝着咖啡,看会书,远处就是山和海,旁边坐着爱的人。
我和我的三个小伙伴们,多亏了她们,这次越野车环游洱海才变得有趣。
我们在这儿排了好久的队,终于拍了一张大家都不是特别满意的照片

双廊这边的洱海边停着好多这样废弃的渔船,不知道是不是刻意想营造的一种文艺气息。

我们抵达洱海边某个人烟稀少的点后,借用北京2020开始了疯狂的装逼拍照模式,心疼我屁股下的越野车。

各种装逼各种拍

个人觉得这张照片里自己姿势真的太讨打了,三个月后在回首看这些照片,不禁雅哑然一笑:当时我怎么可以摆出这种动作!太装逼拉!
申明:以下照片所呈现的动作姿势都是经由我们车辆的领队指导拍摄而成。

凤仪同学果真是很会拍POSE,各种姿势,充分利用了这台212

思维同学则是一副老司机的样子,酷

此时天上开始起雾,不久之后便是大雨,我们还没来得及把车的顶棚撑开,雨就来了,不过洱海的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没过多久就停了。

我们在双廊的 那个青年男女路过必做停留咖啡馆。

双廊洱海边咖啡馆家的大金毛,很可爱很听话,就是太臭了

大理度过2天之后,我去往了下一站--丽江,和青旅认识的四个广东妹子道别后,我坐上了K9619次列车,可没想到后面在泸沽湖我还能遇上这四个妹子中的一个。

去丽江

依然入驻的是青旅,丽江古城附件的燕子坞青年旅舍,抵达这里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吃了一碗过桥米线,就拿着相机走进了丽江那个温和的良夜,此次街道里面已经有不少的游客。
说实话,一个人走在这样的街头心里还是蛮落寞的,很想找人说说话,可此时我又成了孤家寡人一个,当时和朋友聊微信,真的觉得在丽江古城里,一个人是有多么的孤独。

踏进这样的夜色里,心里总觉得空空的。极其无聊和孤独后,写下另一首诗。
知道与不知道

可我不知道

真的

我不知道

看见了熟悉的德庄火锅,倍感亲切。

丽江的街头满大街都是这样的敲着手鼓的年轻姑凉,她们总能吸引大批的目光,我有时候也经不住在想,她们在华灯初下后的平凡生活会是什么样子,她们在这里是否也只是一个过客。

看见了好多家名叫倩倩的手鼓店的店铺,但这家敲手鼓的姑娘长相实在是太甜美了,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夜越来越深,可哪怕是八九点,丽江的天空依旧带着这种深邃的天蓝色,很漂亮。

挂满祈福牌子的木桩,行人都形式匆忙如我,来不及细看。

手持拍摄的夜景,ISO开到了3200,大家忽略晃动的诡异的人影吧。

束河与白沙

丽江的第二天,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束河古镇,刚进街头的时候人还不是特别多,便误以为这是一个安静的所在

我租了一辆单车,慢慢骑行在束河古镇的街头,后来发现这样的方式并不实用,干脆就把单车锁在了茶马古道博物馆的大门口,然后一步一步的走向这个古镇,那样的感觉,至今难忘,一个人走在陌生的地方,看着陌生的人群

偶尔出现的外国 人

行至小巷深处,兴起不知归路

在热闹繁华的束河看到没有一个人的小巷,感觉这才寻回一点古镇的味道

随意走进了一个茶马古道博物馆,里面还有讲述这边皮匠生存历史的展馆,具体什么名字我实在记不清了,当时在这里停留观看了好久,好遇到了对此感兴趣的几位外国朋友。

其实有时候想想,在这里平平静静的度过一生,也挺好的。只是,我们都不太安分,以为世界在等着我,做点什么牛逼的事

接下来就要隆重介绍我在束河古镇认识的第一个朋友LUCY了,我在束河古镇的河边遇见她时,她似乎也很无聊,摸摸她的头之后,感觉我俩就有了默契。在束河古镇停留的一下午,她作为我的导游,几乎走遍了这个小镇的街巷,后来遇到暴雨,我们俩都被困屋檐下,有种患难之交的意味。

新朋友LUCY

没错,LUCY就是她,一只边牧,一个大美女,她陪着我走遍了束河的繁华和冷清,走过了人群和无人问津的巷陌,还和我一起在屋檐下躲过突如其来的暴雨,她就是我在束河时遇见的一个从未谋面的老朋友

LUCY带着我走进了偏僻的沿街房屋的背后,这里少有游客踏足。

后来突然暴雨就来了,我和LUCY蹲在了一个房屋地下避雨,不过一会儿,LUCY估计也是走累了,她趴地上睡着了。

当时应该有五点多了吧,我怕LUCY的主人一直看LUCY没回家担心,但找到了LUCY脖子上的号码牌,给LUCY家的主人发了条短信,告诉了LUCY在我这里,让她别担心.后来才知道,LUCY的主人就是束河这边一家客栈的老板,大家如果去暗恋桃花源客栈的话,就可以见到LUCY了,貌似她家有好几只狗狗。

雨停之后,我趁LUCY不注意,偷偷的和她道了别,骑上租的单车,前往白沙

相比于束河,其实我更喜欢白沙的氛围,这里的商业化气息更少,或者说它的名字支撑不起它商业化的野心,这里的游客很少,我推着单车走遍这里的巷子和街角,用最原始的泥土堆砌的房屋、石板铺成的马路,从巷子里窜出的牛,一切都让我觉得似曾相似,我在那一刻感觉就像回到了故乡,可我知道,我的故乡其实并不如此,可白沙,就是让我没来由的觉得亲切。

拉市海不是海

拉市海的单人皮划艇,不限时随便划,后面都玩到没力气了才离开。在去哪儿团的票,加上茶马古道骑马,才八十几块钱,很划算,和我住同一个青旅的几个女生去骑马时就被坑了。

同车的是从广东来的一大家子人,很和善,我给他们拍的全家福。

当时一个人划着皮划艇到了湖边,看见了一大群鸭子,岸边就停着这样一艘猪槽船,那老人在里面依然自得的望着他的鸭子,世界其他再也与他无关。

茶马古道的矮种马

我的爱马,载我走过茶马古道,说实话,茶马古道的路还真的挺烂的,第一次在没人牵马的情况下骑着马行走,还是在那么险的路况下,刺激。后来到了终点赶紧买了一碗玉米犒劳犒劳它

回到住的地方,坐在船外看风景,觉得这个角度特别有感觉,感觉拿出单反自拍了一张。

天色快黑的时候去逛了逛丽江古城,一个人走在人群中,没什么意思,只是让我自己觉得更加鼓捣,我对自己说,以后再也不能一个人来丽江

胡乱的穿行在丽江古镇,突然就看见了忠义市场,在这里,发现了当地人最真实的生活,没有古城刻意营造的小镇气息,卖水果卖菜卖衣服,这里有的,都是生活。

丽江古城的夜晚。

行摄泸沽湖-小奕和她的同事

坐了将近8个多小时的大巴然后换成小巴终于到了泸沽湖,在观景台拍了一张泸沽湖的全景。此时并没有觉察她到底为何能获得这儿多赞美。
随便拍了几张,曝光有点不足,天空也是灰蒙蒙的。

这一路运气都还算比较好吧,挑中了才开张一个多月的TATA青年旅舍,老板是个80后美女,叫小敏,她说她来了这里好几次,在第5次来泸沽湖的时候,就打算在这里定居,于是盘下了现在这个旅舍。本来是想享受这里悠闲的生活,可没想到真的住下来把青旅当做生意来做之后,才发现一切都背离了自己的初衷。不过我还是挺佩服她的,一个女生跑这么远来定居,打拼,没点理想主义,真的无法支撑。
       刚到泸沽湖的时候,本来说不用亲自来三岔口接人的,可她还是开着车来了,顺道去了菜市场,陪青旅老板买了拖鞋、水果、感觉自己瞬间就融入了当地人的生活。也庆幸自己是遇上了这个才开张的青旅,在她所有的不成熟中,感受她的原始和自然。
      TATA青旅的老板小敏很热情,晚上还邀请我们去他家隔壁客栈做客唱K,因为还要去看篝火晚会的缘故,便没能一展歌喉。第二天本想着一个人骑车单车环骑洱海,没想到遇到了另外两个来自广东的女孩,哈哈,在tata老板小敏的撮合下,我们组成了洱海临时小分队,在此特此感谢小敏,没有她的撮合,我此次泸沽湖之行不知会逊色多少,我也不会认识来自广东的女孩小奕和她的同事(我是到后来和小奕她们熟络起来后才知道她们俩竟然比我还大两岁,天啦,外观上真的看不出来!)
    再后来,我骑着单车她们骑着电驴,就这样开始了我们三个人的泸沽湖之旅。

小奕的朋友带着微单,可惜她还不知道怎么使用,所以一路上我就成为了她俩的御用摄影师,给她们拍了好多照片,现在因为写游记的需要,重新翻开相册再看得时候,自己还是忍不住会心一笑。

给小奕她们俩拍了很多,个人也很喜欢这些照片,过了这么久,现在因为写游记又把这些照片翻出来看了看,还是挺怀念的。
难忘在云南遇见的你们

鲜艳的披肩真的好适合做拍照的道具,不过小奕编的辫子和姿势的确也适合这样的风景,大龄文艺女青年,哈哈

小奕的女朋友,不得不说微单真的是一个很好的拍照道具,为平白无奇的照片增添了好多文艺气息

两个文艺女青年,她们两个的动作真的太搭了

为了抓拍到这张照片,我们还可以让那划船的大姐麻烦把船划慢一点,哈哈,不知那大姐是不是心里暗想:这群小年青真是麻烦,拍个照事儿这么多!

上传的时候照片都还没来得及修,丢失了蛮多色彩,让这些照片看起来都有点偏白。

其实说来也挺巧的,小奕和她朋友都是高中老师,一个是教化学,一个是教物理的,而我大学的专业也恰好是物理,但是就所学专业和所教学科来说,我们其实找不到太多共同语言,不过和她们聊天真的聊得挺开心的。

下面这两张用lr后期处理过,发现自己后期能力真的好渣。天空感觉有毒

在草海给她们拍摄的异域风情风景照,小奕说她对这些照片很满意,可惜就是不能发朋友圈(她是教师,这次出来玩是偷偷进行的,不能公开,哈哈,没想到人民教师也这么可怜)

真是端庄,人民教师的气质这时候就出来了

忍不住多放了几张,不晓得如果小奕她们看见会不会责怪,反正拍摄的时候我可是向她们获得了版权的许可的,这么美的照片,分享、不分享,都是一种私念。

不知不觉又要到是23::00了,工作后感觉时间太不够用了,这几天下班回来就是写这游记,可还是有好多想写的没能写出来,后面和小奕她们在暴雨中的赶路是我泸沽湖之旅永生难忘的经历,留着下一次再更新吧,毕竟到这里,我的云南逃离之旅,才过差不多一半。

这里就是草海,里面可以划船,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30元/人,可以绕着草海看一圈。

两位女侠在小毛驴上的帅照。

行至后面大家越来越兴奋了,开始各种发疯模式

我在行进的自行车上抓拍的,这样很不安全,大家不要模仿。

因为她们骑的电驴,我骑的单车,还需要兼顾拍照,不过一会,她们就把我远远的甩在了后面,不过我自认骑行的速度也不慢,一会就能追上。

在草海中放养的小马驹,当时真的好想下到这种草地里和她们来一个亲密接触。

回头给我来了一张,不过貌似小奕现在都还没把她拍的照片给我。

陪我骑行泸沽湖的爱车,很给力,虽然后面遇到暴雨中断了这次环游泸沽湖的骑行,不过我以后一定会补上的。

才赶路没多久,大家就又停下来开始了各种摆拍,不得不说,爱给别人拍照的我遇到了爱拍照的小奕和她的朋友,也活该后面我们赶夜路返回青旅。

马上就到走婚桥咯,桥头正在施工,我们的电驴无法上去,大家只好开始步行。

这么好的风景少不了又是一番拍照,风起的时候记得抓怕裙摆飞扬,不要等到风停的时候才想起抓住那一刻,等到小奕想拍一个裙摆飞扬的场景时,风没了,只好借助手的力量。
请大家忽略后面那只托起裙摆的小手。哈哈

诶。。诶。。。诶。。诶,戴帽子那位同学,你已经尽力了,攀不上去就算拉,这样拍也挺好的。

我撑、我撑,我尽力踮起脚尖,把自己拍得美美的,哈哈,个子小的女生真是可怜。

抵到走婚桥对岸的小镇,这里有一个寺庙,我们虔诚的染着转经筒走了一圈之后,便默默的往泸沽湖的更远处行进。

一场暴雨不期而遇,小奕她们赶紧披上雨衣在某个人家大门口躲雨,我看见这搞笑的场面赶紧拍了一张,一直舍不得删,现在看到,也忍不住大笑,真的很有喜感。

这里有一个摩梭博物馆,不过还要买门票,我们只在门口望了望,没进去,不过它的建筑的造型还是挺有特色的。

在骑行泸沽湖的路上随便一拍感觉都是好美的风景

又看见放养的马了,这次在岸上的。

孤人与孤岛

现在看见这照片,我也忘了当时小奕是在看什么东西了。

泸沽湖里的鸭子

抵达达祖码头之后,又是一阵狂拍,我们已经忘了还要赶路回tata旅舍的事了。

真的好想划着一艘小船去那岛上看一看,甚至待上一会儿,这样的岛在那时让我想到了自己。

罗拉快跑

在这里又是一阵狂拍,之前大家明明都说要赶时间的,不然天黑前回不去住的地方,可骑着骑着拍着拍着就把这件事儿给忘了。

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已经能看到里格半岛了,只是这时天已经快黑下来,一场暴雨即将来临,说实话,那时候我心里也开始没底,她们的电驴已经快没电了,我们却还有十几公里的路程要走,如果暴雨来临,我们必定被困在途中。
但人心情好的时候终究是顾忌不到这么多事情的,在这里,大家的首要事情依旧是拍美美的照片。

不知道小奕手里拿着的,是一本什么书,当时都没注意到

终于抵到里格半岛上方的观景台,此时天气突然开始有点好转,暴雨似乎不会到来,大家又开始了各种拍拍拍模式。
这个观景台还有一些卖当地土特产的商贩,支持微信支付和邮寄哦。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下到里格半岛去游玩,不过听说上面有一家旅店,住一晚的价格是贵的惊人。

我们高兴得太早,离开里格半岛观景台没多久,天就完全黑了下来,云层开始变得很低,我们站在高处望向泸沽湖,湖里就像掀起了几十米的巨浪,一层一层的打过来,给人一种压迫感,当时给我的感觉真的有点恐怖,你在那时那刻才能体会到大自然的力量感,似乎就像有一片大海朝你覆盖过来,我们同行的很多游客在看到那个场景时都有点发愣了。
我在惊呆之后才想起来我们必须立马启程往回赶,不然暴雨来临时我们根本无法回到住所,甚至有可能在外面熬上一晚!

泸沽湖突如其来的暴雨

抵达这里的时候,暴雨已经来了,我们紧赶慢赶,还是被淋成了狗,幸好这里有商贩临时搭建的雨棚,我们还可以在这里躲躲雨,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时已经晚上七点多了,当时大家还抱着雨下了一会就会停然后我们继续往回赶的希望。

雨一直不见停,天色也越来越黑,不过经过一阵暴雨的洗礼后,我们三个反倒越来越开心,我甚至拿出了我的蓝牙音响,大家开始一遍又一遍的K歌,不过小奕和我不过才相差2岁,但听的歌真的不是同一个时代的,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大家都能唱的歌曲。
事情真的够巧,我们在这里又遇到了和我们住同一家青旅同样汽车过来躲雨的小伙伴,不过他们比我们更倒霉,他们有两台电动车没电了,现在只好打电话求助tata的老板娘小敏,还好小敏认识一个小货车的司机,安排了车过来载我们回家。
车到后我们才发现这一辆车根本无法满足我们七八个人以及电驴的装载量,后面没办法,只好留我们几个男士骑电量稍微多一点的电驴回去,几位女生做小货车先回家。
那时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和另一个男生平安的赶回了tata旅舍,一进门就看见小奕和其他青旅的小伙伴以及坚挺哥、小敏正吃着热腾腾的炖母鸡、烤着烧烤等我们,当时我心里一下就暖了。
不幸的是另一辆车的两位小伙伴,他们在漆黑的夜里不仅走错了路,还在慌乱中摔了一跤,直到晚上接近十点才赶回住的地方,真为他们心疼。

一个人的泸沽湖

后来骑着电驴又去了当时躲雨的这个地方,才知道这个地方叫情人滩,在不下雨的时候,是一处漂亮的风景,可惜当时我们都在顾着躲雨、赶路,没有注意到。
和不是情人的妹子在这里躲了一个多小时的暴雨,也是挺浪漫的,这段经历,让我的云南之行变得有了不同的意义。

这是后来天晴的时候我来到这里拍的照片,此次的泸沽湖平静而又多情

小奕她们去往丽江之后,我一个人停留在了泸沽湖,骑行环游泸沽湖的第二天,我一个人步行走到了大落水,途中看见了这辆出车祸的轿车。应该没人受伤,可能是司机对沿湖的路况不熟悉,再加上晚上没有路灯照明,大意间便发生了单车事故。

在湖边无意间发现了“”山泡“”(音同),这可是极其美味的野果子哦。竟然在湖边都没人发现,我可是捡了便宜。

阳光明媚下的泸沽湖,坐在湖边的木椅上,安安静静的坐一会,发空自己,人间可有几刻能够这样放松。

遇到大理时的小伙伴

我又骑上了我的电驴,没想到在泸沽湖又能遇上之前在大理古城茶马古道青旅环游洱海时同乘一辆212的小伙伴凤仪,此时,虽然也是我第一次来到云南、来到泸沽湖,可我义不容辞的作为了她的导游兼司机(她竟然不会骑电动车

女生出来旅游就是喜欢拍拍拍,我在此时又开始了摄影师模式。

第二次环游泸沽湖天气比较好,甚至有点晒

大家好,我是来自中东的凤仪大妈,哈哈

不得不说这披肩在旅行的时候真的是万能的,冷时可以保暖,热时可以防晒、拍照时可以当头巾、文艺时可以作道具,真的是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登上游船,又是各种拍

泸沽湖的天真的是蓝的有点不真实,不过在相机里色彩会更丰富一点,传到电脑里后缺少了佳能相机的配置文件,照片感觉总是有点寡淡

在路上极其孤独的夜里写下了这首小诗,想到了那些从远方来却留在远方的人,也想到自己以及tata青年绿旅舍。
大陆和孤岛

却沦为又一座孤岛

日夜的望着星空和白云

高处悬挂的风马旗

偷拍一张凤仪大妈的背影,哈哈哈

从这个小道下去,没多久就能走到杨二车娜姆的故居,听说她曾经在这里居住过很长一段时间,不过我去的时候貌似没有对外开放。

漫长的告别

游记写到这里,又是晚上十一点,仔细算了算,离我的云南逃离之旅差不多已经过去了5个多月的时间,现在因为写游记的缘故,又把这些照片拿出来翻了翻,涌起了很多回忆,我不知道有生之年还会去云南几次,不知道今生还有几次机会遇到这样一群人,5个月前一次深思熟虑的辞职,一次筹谋已久的逃离、我们虽终究要回归生活、回归平淡、但有了这偶然为之的远方后,我们方能心安理得的平凡下去。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55

又是拖了这么久了,迟迟还没写好

2016-12-08 20:39

断断续续的,前前后后用了一个多月,一万多字。两百多张照片,发现自己在写游记的时候突然变得有点啰嗦,有点婆妈,总想事无巨细的记下当时的每一个细节,每一处情绪,可遗忘不可避免的到来,很多当时以为难忘的细节我已经回想不起,避免遗忘,让自己回想时还能有点可供打捞的回忆,可能这就是文字的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