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漫记6⃣️

蚂蜂窝用户 LV.6
2016-10-28 22:39 71/3

西游漫记6⃣️。昨天我们在临夏小憇后连夜赶赴夏河夏河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的边缘,是甘南藏族自治州下辖的一个县城,海拔在3000一3800米,有6200余平方公里,十万左右人口,80%以上是藏族,因拉卜楞寺而闻名于世。
       也许是缘分,我们就宿于拉卜楞民航大酒店,酒店已供暖,可能是白天在车上睡多了,也可能是高原的原因,整夜没睡好,只感觉口干,拚命喝水,结果早上起来,变成水泡眼。
         早上八点的夏河县城还很冷清,建筑均为藏族特色。吃完早饭,我们向拉卜楞寺出发了!
        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为世界藏学府一甘肃佛学院所在地,有着世界最长的转经桶。藏民都是虔诚的信徒,每天都有人围着寺庙转,据说转的越多,福报越多。还有全国各地前来祈求的人,据说有个南京的老太,来时体重有150多斤,祈求必须每天跪拜300次,经过大半年的跪拜,现只有100斤不到的体重,到是一个减肥的好方法!愿望有没有实现不得而知。
         游览完拉卜楞寺,我们前往甘南郎木寺,一路风景优美,可惜和大漠的骄阳如火相反,这儿是很寒冷,一天的气候变化多端,我们到目的地郎木寺,傍晚下起了雨,郎木寺位于甘肃省和四川省交界,郎木寺是一个镇,因寺命名,镇上有二个郎木寺,一个属四川阿坝州,一个属甘南,镇街道两旁,一边是甘南,另一边是四川省,我们走在街道中间,脚踩了二个省。
        十月的甘南,已过了旅游季节,街道上冷冷清清,有的宾馆、景区已准备关门过冬,于是我们也只能早早休息了。

2016-10-29 11:26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10-30 23:3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