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川西的精致美(经重庆-成都-汶川-色达-甘孜-稻城亚丁-雅安)

幸福 (佛山) LV.8
2016-10-28 22:42 843/16
  • 出发时间/2016-09-28

自去年九月从青海环线回来后,我就给自己许下一个承诺:下个远行的地方要在四川新疆两地间做出选择。于是,从新年伊始到后面过了大半年,一直对远行念念不忘。

新疆,印象中,是“三山夹两盆”的大省份,无论在天山以北,还是在天山以南,都有不一样的景色。正所谓“北疆看风景,南疆看人文”。地大物博的新疆,热情善舞的维吾尔族,丰富多彩的资源景观都在吸引着我······然而,由于时间与金钱的关系,最终选择了去川西

为啥去川西?公司很多同事都疑惑为啥一个女孩子要去这条线,世界有那么多休闲度假的地方,我偏要去这个?我不知如何解释,可能是我有轻微的高原情结。

选择川西行,最吸引我的地方是色达稻城。在没有去之前,看到驴友航拍的视频,瞬间震撼了。色达的红房子及虔诚的修行者、亚丁的三座神山及各种美到极致的画面,深深吸引了我。于是乎,我便萌生了选择川西念头。

插个题外话,选择川西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可以顺道去重庆。“山城”是一个很魔幻的地方,中国没有任何一个城市可以跟它相提并论。这是一座立体的城,城轨在楼宇间穿梭,本以为是在道路的尽头,一转弯,“柳暗花明又一村”,似乎给人穿越时空的快感。这是嘉陵江和长江汇合处,这里讲述着大山与大江的巧妙相容。还有就是山城阶梯,穿过一间间小店,感受一座的生活方式。还有这里的火锅,来重庆,一定要吃上一顿正宗火锅,那才随了心。总之,重庆,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城市,如果可以,我会在这里待上一个星期的慢悠时光。

9月28日:话说山城

每次坐飞机,每次都是恰好一个人坐,我都会习惯性地请工作人员帮我安排窗口位。一来可以给自己相对独立的空间,二来可以看窗外的景色(虽说飞机到半空中,只会看看白白的云层,但是我也会超鸡冻),特别是看到飞机渐渐驶离地面,冲上云霄的时候,我便有种“得道升仙”的feel。

上次结伴游青海的欣雨童鞋特意从外地赶回来陪我吃火锅,感动,感谢她和蘑菇先生招呼,让我在重庆的半天游很开心。

不知道这是什么桥,蘑菇先生说这里的夜景也不错

洪崖洞,朋友说这是宫崎峻动漫里面的场景,我表示不知道。美珠一直念念不忘的洪崖洞我看到啦,现场感觉很壮观,不过也是经过后期的加工,入驻不少美食品牌。

全景来一张,虽然还是拍不全,我已经尽力,只怪桥太长了

重庆的桥一般分为两层,最上面的露天的那一层是通过机动车的,底下不露天的那层是过轻轨的,如果幸运,会看到轻轨从上面穿过。

重庆的每座桥我都很喜欢,后面也经过不少桥,不过由于时间太晚了,木有灯光了,只看到钢筋支架,心塞。在此提醒朋友,如果想在重庆看夜景,一定要早点出门,不然没看几个点就关灯光了,扫兴。

这是南山一棵树景区拍到的,去到景区时已经是晚上11:30,对岸灯光已灭一大半,景区大门也紧锁,只能探头在树丫处拍了一角,以示到此一游。

初到重庆,就感受到这座内陆城市的慢生活,楼下的店铺、附近的公园、小区的娱乐室都有成群结伴打麻将的人,从早上到下午甚至凌晨,都会传出阵阵的麻将声,深表羡慕!

还有一件事需申明:重庆人不守时,当他说等会就到了,那就意味着过半个小时以后到;如果说半个小时的话,那就得等上一个小时啦蘑菇先生就是一个鲜活例子,后来我朋友也发了篇关于重庆人慢生活的文章,这或许是我的个人看法罢了,不存在省份歧视的问题哦。

9月29日:成都一日游

一大早,告别欣雨,在重庆北广场乘动车去成都东站。

在此,我必须吐槽重庆北站,以告诫即将前往重庆的各位驴友。重庆北站分为北广场和南广场,北广场是乘坐动车及高铁,南广场则是乘坐火车,城轨有“重庆南广场”这个站点,但是没有“重庆南广场”这个站点,如果需要到重庆北广场,需在“龙头寺”下车,然后在出站口随着人流走到一个可以站牌处,那里只有一路公交车换乘到北广场,车程约7分钟,车费2元,投币。南北广场相距2公里,走路应该不划算。

入住酒店,在成都东站附近,装修风格我喜欢。我承认我是被漂亮的酒店房间吸引了,才跟这个领队的。轻微的酒店控

春熙路的“龙抄手”,成都同事说这有12种味道,我觉得不止吧,每款都有各自的味道,不错不错,墙裂推荐!

这份小吃我很喜欢,有辣鸡、蚕豆、百合、海蜇、木耳、肉丝,味道都很不错!

午餐过后,小伙伴也聚集差不多了,就组队看了可耐的国宝。熊猫繁殖基地门票59元,可以现场微信购票,不需要提前预定。不知道是不是在成都打滴滴特便宜,比在广东划算多了,建议小伙伴如果是几个人出行的,可以打个专车,可以免除不少的麻烦。

一进基地,第一眼看到的不是熊猫,而是一只没有尾巴的孔雀

吃吃吃,熊猫永恒不变的就是吃和睡,怪不得长得滚圆滚圆的

这睡姿·····

这吃相,日子过得真舒坦,啧啧啧

养在深闺,躲在丛林后,还是那么的引人注目

基地内建设完善,每只国宝的园区都有立有指示标牌,有助于游客更容易理解认识大熊猫。

萌萌的芝麻汤圆

地点:就在这块绿色的舞台
时间:9月29日,我们所去的当天
事件:基地的小熊猫在这里拍了一张大合照,还上了某头条
可惜我们去到的时候大合照已经解散了。

成都之前,就确定行程中有看熊猫这一环节。在众多攻略中了解到熊猫上午比较活跃,下午基本都上在睡觉。果不其然,我们下午去看到的熊猫大多数都在睡大觉,所以建议要去的朋友最好安排在上午去参观,看到的国宝会显得更加活泼可爱!

游完基地后,为了不浪费一晚上的时间,我们几个选择了去宽窄巷子走走,毕竟也算是在当地比较有名的地方。

强烈建议坐地铁去宽窄巷子,在人民公园站或者宽窄巷子站下车都可以,如果打车的话,真的很堵车,我坐在车上都快睡着了

猪脑子,做法不是我喜欢的,没有尝试

挂起来一只只的烤兔,我也没有尝试,感觉在景区里的小吃吸引不了我,因为我知道真正的美食是藏在一条条老巷子里面的,例如玉林小区,这是领队推荐的地方,在最后一天回到成都的时候,也是去吃了一回。

来到成都,当然要看一场川剧变脸,花了38元的场票(不喝茶不点小吃),45分钟,有杂技表演、川剧和变脸,表演都很不错,虽然四川话很多听不懂,不过笑点还是听明白的。变脸的所变次数不多,不过很精彩,我到现在都还没有搞清楚用的是什么法子掩人耳目的。哪位小伙伴知道的,麻烦告知,小女子在此谢过啦!

9月30日:途径桃坪羌寨

舒服的一觉醒来,居然看到阳光普照的场景,已经不止在一个朋友口中听说过“蜀犬吠日”的故事,看来咱们的运气很不错。

早上在酒店附近的早餐店简单吃了一份早餐,真心觉得成都的早点贵,一笼饺子加一个鸡蛋就要了8个大洋,这是欺负外地人的节奏么?

人齐集合便出发,还没上高速一路堵堵堵,出市区都花了一个多小时,走在前面的小伙伴早已经一路畅通了。

经成灌高速到达都江堰,后经都汶高速到达汶川。后在汶川县城附近解决午饭,大家初来乍到,不懂行情,就点了条6斤多重的鱼,分量很足,价格也贵。如果可以,还是建议大伙点几个小炒就好了,

午饭后一个小时车程便到了著名的羌寨——桃坪羌寨,它是保存最完整的羌族建筑文化艺术“活化石”,整个羌寨建有明碉暗道,彼此相连,具有良好的防御性能。

在羌寨内,已经发展很完善了,服务业做得不错,酒店旅馆满寨开,不过寨子小,如果晚上住在这里,应该没有特别的娱乐活动。

桃坪的水果好多,例如苹果、石榴、无花果、生核桃、李子······重点是这里的水果超好吃的,从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苹果,真后悔没有买多点。

在某宝上搜索了,没有这个产地的水果,不知哪位有渠道可以买到这里的水果,推荐给我,相信很多小伙伴对这里的水果念念不忘的。

整个羌寨大概就这么大,几十栋房子组成,除了高处有个瞭望台。登上瞭望台好像需60元门票,我没有登上去,觉得风景差别不大。

在接下来的旅程,都会与倔强的格桑花一路相随

高处的瞭望台,听上去的同伴说风好大

这花开得真妖艳

桃坪羌寨,在理县东40公里处,距成都市约180公里。该寨是羌族建筑群落的典型代表,寨内一片黄褐色的石屋顺陡峭的山势依坡逐坡上垒,其间碉堡林立,被称为最神秘的“东方古堡”。桃坪羌寨以古堡为中心筑成了放射状的8个出口,出口连着甬道构成路网,本寨人进退自如,外人如入迷宫。寨房相连相通,外墙用卵石、片石相混建构,斑驳有致,寨中巷道纵横,有的寨房建有低矮的围墙,保留了远古羌人居“穹庐”的习惯。民居内房间宽阔、梁柱纵横,一般有二至三层,上面作为住房,下面设牛羊圈舍或堆放农具,屋内房顶常垒有一“小塔”,供奉羌人的白石神(一块卵状白色石头)。堡内的地下供水系统也是独一无二的,从高山上引来的泉水,经暗沟流至每家每户,不仅可以调节室内温度,作消防设施,而且一旦有战事,还是避免敌人断水和逃生的暗道。

参观完桃坪羌寨,就一路往色达方向走,很不幸运,在317国道遇到堵车,一塞就塞了3个小时,晚饭也没有吃上,本想着逛逛马尔康的夜市也没有去成,话说马尔康挺多好吃的

10月1日:观色达

马尔康县城住了一晚,第二天六点半出发,看着外面的天黑,一直赶路,期待在中午1前抵达色达,观看天葬仪式。中途出了点小状况,遇上查车,耽搁了大半个小时,最终还是准点到达色达天葬台。

从天葬台看去景色

当地佛教徒禁止在天葬仪式上拍摄,也有明显的指示牌标示,不过也有超级多游客记录天葬的经过,当然也包括我。出于对佛教文化的尊重与敬仰,就没有放有关天葬的照片。

在藏族的丧葬文化中,灵魂和躯体是两个各自独立存在的概念,无论是藏族原始宗教(苯教) 对死亡的认识或者藏传佛教信徒中对死亡的解释,都是把灵魂和躯体截然的分开,天葬这种丧葬方式把尸体喂鹰,只不过是这个死者的最后一次施舍,灵魂已经离开了的躯壳,让它喂鹰,就是发最后的一次慈悲。将自己的肉体奉献给天葬台上的秃鹫和那些无形的生灵,从而在此生的最后做了一件有功德的事情。藏族的丧葬习俗是与藏族人们的生活密切相关,天葬里有佛的慈悲、爱心、利众、施舍的观念在里面,应该肯定的是它们都受到宗教的深刻影响,共性很多,人们对死的观念也几乎是一致的,正因为佛教的慈悲之心在天葬得到充分的体现,所以绝大多数的藏族人选择这一葬仪的原因。

天葬仪式一般在下午2点开始,仪式开始前,觉姆或者喇嘛会跟游客讲解有关藏传佛教的文化,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跟他们慢慢聊,他们都会很热情传播佛教的思想。

从莲花步梯拾级而上,经过一个摆满骷髅的洞,然后就会看到以往被天葬者的存留下来的头发转塔,进而就到达一个小山坡,山坡底下就是围起来的天葬台。此时,秃鹫已经按时聚集在山坡上等待开餐,部分秃鹫天空中盘旋着,伺机而动。听说秃鹫就食秩序也是有严格等级制度,先是高等级,次之低等级。

观看天葬,需要勇气及定力。现场血腥,味道很恶心,看到不少人当场就吐了。

在观看天葬过程中,还看到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子过来观看,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懂得天葬意味着什么。个人觉得这是佛教乃至整个藏族的最高仪式,理应得到尊重的,而不应该像看猴戏一样蜂拥而至。

先来一张红房子,密集恐惧症患者请绕行

金碧辉煌的经堂,这个经堂人不多,不知道其在色达处于什么地位。

这是一位汉族的喇嘛,很热情传播佛教,也很乐意与游客合影

转经轮,这是信仰者每天的必修课

色达在改建中,工人在认真地施工刻字,为他们的信仰尽自己的力量,以另一种方式达到修行的境界。

色达五明佛学院,1993年被美国《世界报》称为“世界上最大的佛学院”。佛学院吸引了全国的藏传佛教弟子前来参拜。2004年,晋美彭措逝世,他的无数的信徒们前来悼念瞻仰并留在色达。现在的喇荣五明佛学院已经驻留了约5万人,堪称“东方耶路撒冷”。

所谓“五明”,即为:
声明,精通语言文字。
工巧明,明一切工艺技术。
医方明,明治病的各种医术。
因明,明鉴别、考定正邪真伪之理法。
内明,明自己修持的一切经藏、理法、宗旨,佛教以精通三藏十二部经典为内明。

修行者的住所,小小的几平米的木房子,涂成褐红色,一间紧挨一间,他们在这里度过一年又一年的春夏秋冬,身体的苦行,而灵魂得到升华。

色达,很多游客都一样与喇嘛合照,可是很大部分的喇嘛都十分羞涩,看到镜头便低头捂脸快速通过,又或者会挥手示意不要拍照,如果此时你将相机放下,你会收获简单的“谢谢”二字或“扎西德勒”,每每看到这情形,我都会报以微笑,放下相机。我觉得这是有教养的表现,起码要学会尊重他人。

来到他人的世界,应该存着观摩学习的心态,不要去打扰他人的生活,影响他人的生活轨迹。

其实,修行者也跟我们平常人一样,有衣食住行用,只不过他们的生活过得比常人艰苦。也有修行者的日常交流、谈话。

在此行中,再一次被藏族的艺术所震撼。每一笔、每一画、每一砖、每一瓦、每个房檐······处处透露精湛的艺术造诣。每位藏民都是艺术家。

在觉姆经堂旁边的自助餐厅吃过晚餐后,小伙伴都登顶去看夜景了,这是灯光通明的坛城。

晚上的觉姆经堂也很震撼,很美,可是我没有等到灯光亮起来我就已经下山去了。

其实在色达是有公交车通往山顶,都是上去的停车场和下来的停车场,每个车子2元车费,有时候会塞得满满的人,游客是那么多。

色达回来,在一篇游记上看到这句话“有虔诚信仰的人都是善良的”,的确,在色达,已然感受到。从迎面的羞涩笑脸到扎西德勒的问候,在色达,无论是修行者还是居民,脸颊都会挂着由内而外的微笑,那是一种纯粹的笑。

10月2日:经炉霍,宿甘孜

此塔名为邓登曲登佛塔。据传,此塔是色达年龙寺的空行母托梦于色达瓦须世袭头人嘎夺和喇嘛索郎罗吾,为镇妖驱邪、消灾解难、普渡众生、太平兴旺之预言而主持修建,是为四川省最高的藏传佛教宝塔。

顺时针绕塔一周祈福,祈求家人都健健康康、顺顺利利。

土拨鼠,成为当地一代宠物明星。

卡萨措,进入藏区看到的第一个湖泊。对湖泊的兴趣不大,反而觉得弯道更美!

藏民的房子,传承艺术的载体。

色达前往炉霍县城的路很不好走,有一段挺长的路是泥路,烟尘滚滚,甚至在交叉处也不见有指示的路牌,司机也是要跟路边的工人才能知道前方何在。

这里开始,我就一直留意路灯,很有特色,造型优美,这应该跟藏族艺术感有关联,不像广东的路灯,就一个杆子挂着灯,可能这也是为了预防台风多发的天气。

干净的街道配上整齐统一的红房子,这应该是城市规划的典范之作。

排骨米线,我是一个抗拒面食的南方女子,在能有米线的时候绝对不会点面。味道不错,价格公道。

炉霍县的广场雕像,一个男人骑着一匹飞奔的马,应该算是游牧民族的图腾吧。

雪山,从青海回来后,反而对雪山的兴趣不是很大了,如果能爬到雪山上,那感觉一级棒!期待雪山行···

甘孜县城,有一条很大的河,铁的吊索桥连接两岸,走去摇摇晃晃,十分有趣!

夕阳里的青杨林,金光闪闪。

金黄和蓝色是绝配!从没见过如此金秋

落叶🍂满地,一阵微风吹来,沙沙作响

两位喇嘛在青杨林中闲聊,远处的红色奥迪就是他们的坐骑,部分喇嘛是十分有钱的,生活富足。

随处可见刻满经文的石头,虽不知什么意思,也猜到是神圣的,寄载了藏民的期望。

小小的日照金山,红的不明显

日落了,一瞬间就过了欣赏青杨林的最佳时间

甘孜白塔,在县城不远处,本以为会亮灯,谁知气喘登顶后却告知在修葺,过几天才会亮灯,又一次的错过,只为下次更好的相见吧。

看到稀稀落落的星星了吗?对,就是那白色的点点,没有延时摄影,拍不出星轨,当然也还没有学会拍星轨

16元扬州炒饭很好吃,分量超足,可能是高反稍微好了点,胃口大开,吃吃吃,这里的饭是熟的,大家可以放心泡面了

10月3日:毛垭大草原、兔儿山、海子山

咦,那里有个穿红衣服的女孩

白白云朵在奔跑着,看到山顶的白云影子,有趣!

毛垭大草原,这里的夏天必定是牛羊遍地,花团锦簇。

兔儿山,看见了吗?远处竖着两只耳朵的兔子

前一秒与后一秒的对比,论光线的重要性。

喜欢这张,蓝蓝的湖水,光秃秃的石头,奇特的搭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子山,传说很多海子的山。

对面下雨咯

稻城的晚餐,招牌牛肉米线,牛肉很好吃。

由于整一天的高海拔行程,弄得我高原反应源源不断,好累啊,头疼,恶心,呼吸困难,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去洗洗睡了。

10月4日: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

需要前往亚丁景区的登顶看五色海和牛奶海的小伙伴在凌晨4点起就起床出发了,由于身体原因,我随8点钟出发的大部队走。

稻城县城到到亚丁景区需1个小时车程,下车后直奔观光车候车区。正值国庆黄金周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大热开播,亚丁着着实实火了一把,超多游客排队。

8点出发,9点多到景区游客中心,然后12点上观光车,乘坐1个小时观光车前往亚丁景区,途中山路十八弯,我已记不请要绕过多少座山了。到达景区后,需花80元(往返)乘坐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约20分钟车程。

亚丁景区的门票每天限量供应,国庆出行需提前上网预约订票,订票网站名称为:溜溜康巴。

仙乃日雪山,藏语中为观世间菩萨。仙乃日雪山是亚丁景区三大高峰之首,是四川第五大山峰,海拔6032米,巍峨伟丽,雄剑如削,直插云霄,峰名意为“观世音菩萨”,佛位排在第二位。周围是冰蚀峰林地貌,冰川和冰川遗迹及高山湖泊,峰向北偏10度,西对北斗星,佛道两家都把北斗星为吉祥之星。其次整个雪山是个环型冰斗下斜造型,所以我们从两侧观看时,山峰始终面朝着我们。

景区里贯穿一条河,水源应该雪山的冰川融化生成的。

央迈勇雪山,藏语中为文殊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珠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神峰下由群册环绕着宽阔峡谷间,森林、草地、溪流和睦地各守一方,一派气势莽莽的自然景观。

最雪白发亮处呈三角形的雪山便是夏诺多吉雪山。意为“金刚手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东峰,海拔5958米,在“三怙主雪山”佛位第三,夏诺多吉山峰耸立在天地之间,在佛教中除暴安良的神甚,他勇猛的刚烈,神采奕奕,跨下围斑斓的虎皮,腰间绕着罪恶的大蟒,洛克先生把它形容为展开巨翅蓄抛待飞的蝙蝠,将它比喻成西腊神话中的雷神,神山左边绿色,大理石山头为布鲁财神,右下方为马头金刚,马头金刚下方“丹霞地貌风林为八百罗汉”,神山脚下洛绒牛场是当年洛克先生宿营处 。

冲古高山草原,贡嘎银沟从中间蜿蜒穿过,几头牦牛休闲地吃着草。

远处林木间就是冲古寺,冲古寺(3880米) 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寺院毁坏严重,一片残垣断壁,建寺年代无从考察。冲古寺隶属贡嘎郎吉岭寺,根戈活佛派有扎巴在此念经颂佛,小经堂内供有泥塑释迦。传说,高僧却杰贡觉加错为终身供奉神山,宏扬佛法在此修建寺庙,因动土挖石而触怒神灵,穴祸降临四周百姓,麻疯病流行。却杰贡觉加错终日念经育佛,施展法力,乞求神灵降灾于自己,免除百姓之灾。他的慈悲举动感动了神灵,百姓平安,他则身患疯病圆寂。现在,却杰贡觉加错的灵骨还葬在他自己建造的寺院内,寺院僧人每日薰香念经,纪念他的大功大德。

虽说已经到了10月份,亚丁整体还是绿色的,偶尔会有零星红黄星点在其中,甚是多彩。

当时时间是下午4点,阳光灿烂,远处的低压乌云已经聚集,再美的景色以乌云做背景,肯定大不如蓝天白云。不一会儿,山里就淅淅沥沥下了小雨,烟雨笼罩,又是一番景象。

在深山中,游客很多,加之进棚避雨,候车区十分拥堵,人挤人,大家都想尽快登车回酒店歇息。

坐在车窗边,看着外面黑压压乌云,特恐怖,幸好我已经坐上了大巴观光车。

观光车司机车技很好,车速,不一会就翻越一座又一座高山。这也是孰能生巧的道理,天天行驶在这熟悉的道路上,想必对每个路口、每个转弯已经了如指掌。

朋友所拍的五色海,还没有到牛奶海,来回登顶除了候车坐车时间,应该需用时7-8小时,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区徒步,每上升一米都是对身体巨大的考验。

也有特种马帮租用,不推荐骑行,山陡人多不安全。

啰嗦一句,亚丁景区食物缺乏价格偏贵,请提前自备干粮,泡面在低海拔的地区可以泡熟。

如果想在亚丁玩好的朋友,一定要在留上2-3天时间游玩,景区里面有很多酒店,不用担心住宿的问题,这样才能好好玩,用一天时间登顶看五色海、牛奶海,用一天时间闲逛去看珍珠海。这才是旅行的正确打开方式。

亚丁的约会就这么匆匆一别,多有不舍,但碍于行程和时间,只能说再见。下次一定要慢走亚丁,到这里来发一场呆也不错!

10月5日:稻城县一日游

前一晚在亚丁景区的仁村里的酒店住宿一晚。早上醒来,外面都变天了,浓雾弥漫,看来今天起到亚丁的游客看不了美景咯

一路上都遇到藏民放牧,成群的牦牛就是他们的生计。

中午到达酒店吃完美味的午餐后,下午是自由活动时间,小伙伴都租电瓶车出去郊游。原本以为车子会供给充足的,没料到还没吃完午饭就听说没有车子租,可能要走路出去。

不甘心的我顺着小伙伴租车的方向,去到一个藏民家。女主人很好说话,可能是因为我一直赞美她家房子很漂亮、普通话说得很好,她帮我跟她朋友借了一台电瓶车,还是满格电,欧耶!太好了!终于可以自由自在地去到更远的地方玩耍咯!

藏民家有个开满各种颜色花朵的院子,还有一只可爱乖巧的白色小狗。

女主人有意将自家房子改造成酒店旅馆,哪位想投资的朋友可以跟我联系,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

传说中很美的红草地,结果大失所望,红草就那么廖廖几撮,根本没有其他游记所说的那么红红一大片,也没有特别惊艳。

听说前几年这里还需要收门票,现在游客中心都废弃了,几家藏民在里面摆了临时小吃档,卖纪念品和炸土豆。土豆炸得很有卖相,可是我没买,感觉也像是外表好看,内在难吃的东西。

路过藏民家,他们在修整房子,看到这一幕,就想起小时候跟着老爸弄家里的老房子,把瓦片都掀好盖好,防止雨天漏水。

晒牛粪,干了就可以当冬天的燃料了!

蓝天、白天、马路、房子和遍地的格桑花,最喜欢的高原景观。

红草地对面有一户藏民,他们家弄了个开满格桑花的院子,还弄了两个是实用的蒙古包。我偷偷看了一眼,女主人请了客人在院子喝茶、聊天、看风景,笑声不断,多么美好的生活啊。

马路看到的一小块红草地,零星的几头牦牛在放养着。可能因为昨天下雨的缘故,路上看到很多小水潭,牛马在饮水。一派和谐乐居的景象,人生多美好,需要有双发现美的眼睛!

笔直的路,路上的车辆和行人都很少,可以惬意地走走停停,慢慢看风景。

青杨林里红色的沙棘,严重怀疑是不是沙棘,摘了一颗放在嘴巴尝尝,味道酸酸的,没有中毒,这就是沙棘的味道吗?没吃过呢

青杨林,真的是青杨林啊,树叶黄了一小半,加之那时候光线不好,也没有拍到多少美照。总之,有甘孜的青杨林已经足够啦,太容易满足了!

这是傍河吗?不清楚呢,随便了找了个差不多的地标填进去了,应该错得不离谱吧。知道的朋友,欢迎指正。

尊胜塔林,很多的小白塔环绕着主塔,从四面八方看过来都非常壮观!

稻城县城的街道,行人和车辆也是不多,路灯依旧富有艺术感。

黑夜里的白塔,与漆黑的夜形成鲜明对比。

回程:卡子拉山、折多山、万年雪山

回程,在一个厕所旁看到拍到景色,天空依旧很美,不舍的归途。

这弯道,也成为了一道特色的风景线。

多变的高原天气,折多山顶已经被浓雾环绕,不知道这景观从何形成,为何而散。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浓雾架在两山之间,缺口形成了一个倒三角的几何图案,神奇!

绕过N多个弯道,路上也遇见几起车祸,终于到达快到山脚啦,遇见一座万年雪山,不过浓雾已经遮住一大半了,场景还是挺美的。

道路险要,注意安全。

一天的赶路,途径稻城理塘雅江,终于在下午5点半抵达康定酒店。

按照往年堵车的案例,为了准时抵达成都,部分小伙伴会在凌晨3点出发,所以今晚是大伙们最后齐聚会的机会。

约起,撸串串!串串好便宜啊,居然只要1元一串,超抵的,大家都吃得超开心!

过了明天,大家都会相应地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回归到平常生活中去。

在这里推荐康定二道桥温泉,起源于明清时期的天然硫磺温泉,平均温度是40摄氏度,有舒缓身心、缓解疲劳的作用。在结束劳累的旅途前来个舒舒服服的温泉泡,那简直美妙极了!

康定新城区打车到二道桥温泉去程需30元,回程略贵要50元,如果4个人平摊开了,也不算贵啦。

温泉价格高低不一,从10到100元不等1个小时,按人头收费,可3个人共泡一个池子,去晚了就要排队等候。

写在最后

每次旅行都会从中见识很多,这是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的。我享受这种结伴游的形式,来自五湖四海的陌生人因同一旅程共聚一堂,谈笑风生,从他的话语中了解他的世界,感知另外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在小团体中,大家都是平等的。为更好地愉快旅行,大家也是相互迁就的,从中磨练彼此的宽容和耐力。

看过大山大海,看过雪山草原,感受大自然的壮阔雄浑,才知道一个人是多么渺小。世界不会因为你改变,你要努力适应世界改变自己!

最后附上团队大合照一张,话说跟各位小伙伴的合照少之又少。

来来来,点名啦!来自深圳的好基友偲涵和江龙,特立独行高大威猛的徐哥,四川绵阳热爱旅游的恩爱夫妻(真不知道名字叫啥呢),上海的虐狗小情侣,同样来自上海的好基友贰拾柒和沈唯为(从真正认识之前我一直以为是个女孩子的),还有上海的大美女我的好室友娟娟,江苏南通的竞姐和高杰(你们的南通话听起来真的好像日语啊),还有跟我同航班的广州美女谭雄和芳芳(不知道她手机找着了吗,一直没加上微信呢),哦,差点漏了京城的大人物(一路上很感谢你的帮忙,虽然我也帮了你不少,哈哈)!最后,隆重介绍负责我们住行的大管家渊哥和他老婆Elvira,感谢你们一路上对我们的操心安排和帮忙!谢谢!

期待与你们再次相遇,世界那么大,有缘就会见!

从头看到尾,厉害了word妹子

2016-10-29 09:20

引用 居然 发表于 2016-10-29 09:20:48 的回复:

回复居然:谢谢,随着自己的记忆和想法就出来了

2016-10-29 11:05

2016-10-29 11:27

很棒的游记!看了你的游记国庆节出行的点点滴滴又浮上了心头,旅行就是一场暖心之旅,希望以后还可以再见面哦,松鼠另一车的领队留言!

2016-10-29 13:03

2016-10-29 13:06

引用 梦中彩梦 发表于 2016-10-29 13:03:37 的回复:

回复梦中彩梦:哈哈,我见过你,记得

2016-10-29 17:2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9 11:27:3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9 17:27

引用 19- 发表于 2016-10-29 13:06:29 的回复:

回复19-:

2016-10-29 17:27

引用 幸福 的图片:

纠正,它不是没尾巴,是雌性,雄性才有华丽的尾巴

2016-10-29 19:11

毒死妳,我看到好多不同的果实,不敢试。

2016-10-29 19:31

引用 妖之有道灬 发表于 2016-10-29 19:11:08 的回复:

纠正,它不是没尾巴,是雌性,雄性才有华丽的尾巴

回复妖之有道灬:哦,涨姿势了

2016-10-29 22:12

引用 妖之有道灬 发表于 2016-10-29 19:31:47 的回复:

毒死妳,我看到好多不同的果实,不敢试。

回复妖之有道灬:这个因为是领队说过类似的果实是沙棘,所以就舔了一下

2016-10-29 22:13

2016-11-05 10:46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05 10:46:05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09 20:40

我也喜欢旅游
可以价格微信交流经验呀

2016-11-24 17:10

引用 冲田神乐 发表于 2016-11-24 17:10:28 的回复:

我也喜欢旅游
可以价格微信交流经验呀

回复冲田神乐:可以啊,我加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