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之范,小清新地-鹭岛厦门慢行

• 出发时间/2016-10-12

ZERO:前言

厦门之行酝酿了许久,这次终于如愿以偿啦,但没有出过厦门本岛。9月到11月去很合适,天气不冷不热。唯一担心的是可能台风多一点,万一航班延误取消,还有就是去鼓浪屿,渡轮也可能取消嘛。
        这里给我第一感觉是很干净。老厦门有它的范,到处充满文艺气息,但是路偏窄,新建地区则现代化一些。第二,交通发达。公交基本都是一元,还很快,更有专门行驶高架的BRT,出租也不算坑。
        关于吃喝住行
        小吃水果很多。比较有名的海蛎煎,土笋冻,花生汤等,当然还有各种海鲜烧烤鱼丸虾丸啦;早上可以吃沙茶面,米线糊等;还有很多店卖厦门馅饼、牛轧糖、酸奶,很不错。水果主要以芒果为主,又大又好吃,目前最低5块一斤;还有纯盒装的,也有其他水果混合盒装的。
        吃海鲜的店很多,鼓浪屿基本上贵2-3倍。生蚝鱿鱼花哈到处都差不多,还蛮实惠;龙虾海螺可以尝一尝。
        喝的话,这里酒吧不多,有名气的奶茶店一大片。其实喝果汁就行啦,又健康。
        说到住宿,来厦门鼓浪屿必去住一晚的,想在上面多呆一晚的,两晚也够了,岛就那么大,没多少地方给你逛,客栈价格和食物一样,贵两三倍(高峰期不懂)。岛上也有超市,毕竟还有那么多人生活在上面。其他时间大多人会住曾厝垵和中山路附近吧,还有厦门大学公寓边(这里给我的感觉是人气不够来,但实惠)。曾厝垵,客栈民宿的体验地,当然没有酒店那么舒服,而且这里拥挤,但集中了很多吃的,交通一般。想住的舒适的大多会选择中山路附近,有吃的,又能买买买;交通方便,离码头近,公交也多。
       最后是交通。厦门北站的高铁站,在本岛外,比机场还远,岛内的是厦门站,也有少量高铁。机场就在市区内,真是方便,大巴10块;还有几条快线到T4航站楼。市内出租不算坑,机场打车也很少直接叫价的。对于我们这种出行坐公交的来说,厦门的公交系统真的是大赞。鼓浪屿上面是没有机动车的,有电瓶车(由于台风的原因,我们去的时候停运了),但基本靠走。
        其实,来厦门就是体验慢行的生活的,这里有文艺的气息,有清新的风景(到处都是)。
一些小提示
        1、注意防晒。帽子,墨镜,防晒霜等等,还可以准备一双去沙滩的拖鞋。
        2、住宿物品。住客栈的最好自带,因为有些客栈可能不提供某一样,而且也放心。
        3、想去各个店里盖章的早点在某店里买一本小册子。
        4、去鼓浪屿的船票可以买5天内的(包括当天),微信可以购买。
        5、鼓浪屿上景点的联票可以在网上买,学生证的使用要在某个网上注册查到学籍信息。
        6、白天只能从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去鼓浪屿(不换乘),岛上两个码头都能到。
        7、鼓浪屿上面的沙滩在靠近菽庄花园这边。
        我的行程--ZERO DAY:晚上到达,住曾厝垵。
                 FIRST DAY:曾厝垵,(台湾民俗村),黄厝,铁路文化公园。
                 SECOND DAY:普陀寺,下午去鼓浪屿
                 THIRD DAY:鼓浪屿,傍晚离岛至中山路步行街。
                 FOURTH DAY:厦门大学,环岛路。下午4点开始回程。

FIRST:曾厝垵、黄厝、铁路文化公园

第一天起得早一点,8点多就起来了,在曾厝垵吃个简单的早餐,开始在这里瞎逛一会。然后去台湾民宿村,貌似是一个景点。太遗憾了,由于之前台风的影响,年前都不能开门了。
        那就直接去黄厝吧。塔头路上,文艺范。

沿着环岛路走,沙滩上到处都是拍婚纱照和骑车的。黄厝的海边,风景不错。

除了海滩,黄厝还未开发完善,这里没有什么可以逛的。然后就在这里吃了个中午,传说中的三年二班(标记地点竟然没有黄厝店)。菜单是试题样,尝了一下土笋冻、炒花蛤、沙茶面。

吃完歇息下快两点了,打算去植物园、铁路文化公园,顺道中山路步行街走了一圈。后面没进植物园,女票说已经走得很累了,里面还那么大。去铁路文化公园走一下,结果铁路很长- -       路上来个芒果。

走完铁路直接回曾厝垵逛吃的去了,生蚝很便宜啊。吃完准备早早回去休息,结果从曾厝垵沿木栈道散步到了厦大白城沙滩。

SECOND:普陀寺,下午鼓浪屿

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去夏大附近吃早餐,再进普陀寺。出门先来一张曾厝垵。

不知不觉走到了去城隍庙的小路上,不放过任何可以拍的地方- -

佛教清净之地,拍照少。进去烧了根香(免费提供)。

普陀寺出来后在附近吃了个披萨,顺便小憩一会。出发鼓浪屿,下午3点的船票。白天需要从邮轮中心夏鼓码头进岛。坐车路过白鹭洲公园,很美,可惜没去。

上岛就是各种拍。(内心是崩溃的- -)

一路逛啊逛,女票说要去颠倒博物馆(博物馆是随便叫的←_←),结果门票小贵。里面有两层,一层大概五六个房间吧。出来之后又散了下步就回去休息了,明天继续慢走。

THIRD:鼓浪屿一日游

继续在岛上逛,没去日光岩,忘记了网上可以买联票,但需要提前。去了菽庒花园,很小,钢琴博物馆在里面。岛上人气集中的地方在中部偏东南一带。中午排了半小时队,就为了尝尝传说的林氏鱼丸。基本上走完整个岛以后,下午4点就回去了,再到中山路大概5点多,去吃一轮。

菽庒花园,没一下走完了,好多地方还有台风留下的痕迹。看惯了山水的人啊,并不会觉得这里很值。

FOURTH:厦门大学、环岛路慢走

到夏大已经是10点,刷身份证进入,在里面现逛。在这里上课的孩子,真的是幸福的,校园很美。在里面逛一圈后,准备去芙蓉餐厅吃午饭。校外人员三楼就餐(其实二楼也可以去的,只是吃的少,毕竟是食堂),是个美食城,要100充个卡,然后没有刷完的再退。

隧道出来后直接到校外了,再去环岛路寻找美景。

木栈道沿环岛路都有。下到栈道。

然后的然后,还是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盗图一张。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31 18:08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31 18:53

挺好的,支持🌹

2016-11-01 09:38

引用 hide_lx 发表于 2016-10-31 18:08:03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hide_lx:谢谢😊

2016-11-03 01:40

引用 evianbi 发表于 2016-10-31 18:53:54 的回复:

回复evianbi:哈哈,是呢😁

2016-11-03 01:42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1-01 09:38:39 的回复:

挺好的,支持🌹

回复红Se花瓣:🌹

2016-11-03 01:42

欣赏了!

2016-11-03 07:38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1-03 07:3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