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这么大,我在厦门啊

• 出发时间/2016-10-20

厦门

厦门给人的感觉是一座不温不火的城市,没有北上广的喧嚣,也没有山河的壮阔,有的只是安静、温和的美好。来这里旅行,不必起早贪黑,长途跋涉,只要随心所欲,四处走走即可。
来到厦门让我知道,生活可以有另外的样子。

厦门的多数景点都集中在思明区厦门大学附近,虽然这里和高崎机场相距较远,但是来厦门旅游的话还是建议将宾馆订在厦大附近,这样之后的行程会方便很多。

厦门玩的第一站通常在厦门大学,建议不用起得太早,因为厦门大学是中午12:00才开始开放接待游客,坐公交车的话应该在“厦大西村”站下车,如果有认识的人在厦大读书就最好了,可以不用排队,有学生卡的人可以带游客入内。
厦门大学里的景点比较多,建议第一站先去“厦大时光”书屋,具体位置就在进校门直走陈嘉庚雕像的后面,那里有很多纪念品,还有提供邮寄的明信片,厦门的很多店铺都有自己的印章,相应的就有专门用来盖章的本子,25元一本,如果想留作纪念就先买好盖起来,从简的话带一个空白的本子也可以~

买好东西就可以安心的游校园了,芙蓉湖、颂恩楼、情人谷、建南大礼堂都可以去看看,但是丑萌觉得最美丽的地方还是厦大的芙蓉隧道,里面全都是厦大学生的涂鸦作品,一画就要画好些天,很多作品都很有个性,值得去细细观赏。

厦大的邻居就是“南普陀寺”了,大概只有一个广场的大小,人比较多,喜欢寺庙文化的可以去参观一下。

厦大西门的对面有一条比较文艺的小街“猫街”,小街不长,不过那一片都是,里面有几家卖小东西的饰品店,但是最值得去的还是里面的“猫咪博物馆”里面养了有10几只猫咪,顾客还可以进去和猫咪互动,对铲屎官来讲是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厦门最出名的海滩就是“白城沙滩”了,坐公车的话在“厦大白城”站下车就到,听说人会很多,但是现在是淡季所以并没有觉得很多人,沙滩的沙子很细,因为十月份的厦门依旧很热,所以去踩踩水也很舒服。

最后就是厦门有名的小吃街“曾厝垵”,大家可以晚上去,离厦门大学也不远,人很多很热闹,吃好东西走回到旅馆刚好就当做运动了,很合适。

文中介绍的这些景点并不需要一天就玩完,分成2天,轻轻松松,丑萌觉得旅游的乐趣就在于慢慢的浪费时间。
此外厦门的很多其他景点我并没有去,如果你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去探索,比如台湾民俗村、集美学村、观音山水上乐园~

鼓浪屿

来了厦门而不去鼓浪屿就太遗憾了。
鼓浪屿这座小岛很小,岛上没有机动车只能步行,街道窄窄的,蜿蜿蜒蜒,简直就像是一个天然的迷宫,好在到处都是景,所以除非有明确的目的地,否则只要在岛上闲逛就好了,不经意间就发现原来到了XXX啊!

鼓浪屿厦门之间的交通工具只有船,船票通过微信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购买,因为每天有限流,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买好船票,35元往返票价,去的时间固定,回则不然,20天以内任意时间都可以回到厦门,不需要换票,刷身份证即可,很方便,而且三丘田码头回程的船到晚上12:00结束,所以时间上也很自由。

鼓浪屿的另一个名字叫“猫岛”,岛上真的有超多小野猫,而且很多都不怕人,丑萌住的旅馆旁边就有一只,我给它起名叫“狮子猫”因为它的爪子就像小狮子一样,可惜我离开鼓浪屿的那天没有见到它 T ^ T

在岛上闲逛之时路遇一隧道,穿过,洞内凉爽、有回声,出洞回头看,大名“龙山洞”。
鼓浪屿上这样的隧道还有2个笔山洞和鼓声洞,不过丑萌都没有遇到。

鼓浪屿的商业街在黄家渡码头附近,这里应该是岛上最繁华的地方了,有各种小吃、纪念品店、饰品店,而且店家都超级热情,各种试吃,我和朋友去了一家叫联邦调茶局的店三次,店家就送了我们3次茶水,超级好喝!
大部分的店铺都有自己的印章,并且看到拿着印章本的游客就会喊他们说“店里有章”超级友善。
有一家叫做独+定制的店,二楼有2个透明的玻璃箱子,里面投满了明信片、车票、门票,看到每个人的留言,丑萌也写了一张,希望有机会可以再见到那张被留在鼓浪屿的明信片。

丑萌还要特别提一下福州路74号上的猪头三,这是一家卖台湾猪肉脯的店,并不是因为好吃才提,而是因为店家很热情,我们在那里吃的晚餐,店家有一个台湾人很健谈,一会儿聊台湾,一会儿又聊起顾客的家乡,有喜欢聊天的朋友可以去和他聊聊哦~

最后说一下日光岩,这里应该是必去的景点,60元的门票,学生票半价。这座山不高但沿路上有很多景点,所以都逛下来也有2个小时左右,到山顶就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景,景色很美,就是山顶很小,人又很多,所以比较挤,大家小心便是。
说起来如果愿意玩,也可以买联票,100元包括5个景点日光岩(含百鸟园),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菽庄花园正门对面50米),皓月园(郑成功雕像处),风琴博物馆(八卦楼),但是一天逛这么多地方比较累,所以就看心情了,是悠闲一点还是紧张一点自己选择。

最后再附一张黑脸的小丑萌,都好久没有上相了,也露露脸~
这里就是三丘田码头,18:40之前的船会发到厦鼓码头,之后的船会发到厦门中山路的码头,市中心很方便哦,所以不着急的话建议大家晚些再离开鼓浪屿~

美食

厦门美食丑萌首推大青芒!虽然芒果到处都有,但是像厦门这样多、这样新鲜的就不多了吧!一般都是7元/斤,店家会帮忙把皮削好切块装在碗里,味道酸酸甜甜~大家一定要去吃!还有买的时候看一下,因为有些路边的小摊会缺斤少两,所以自己最好有一个判断。一天2个,到我离开厦门那天还没有吃够!T ^ T

推荐的第二款美食就是花生汤了!里面的花生已经煮得很软,吃起来有甜味,又有花生的香味,当做早餐是不错的选择哦!

沙茶面的店厦门有很多,但是这次推荐的是位于曾厝安前田社38号,蔡家坡旁边的亚芬沙茶面,位置很隐蔽,但是据说是真正老厦门的味道,价格公道、味道正宗,如果想尝尝沙茶面一定要去他家试试哦!

鼓浪屿的美食和厦门有稍许不同,一样的美食价格就会上涨,比如再没遇到7元的大芒果T ^ T毕竟是在岛上~下图这种水果叫百香果,说是岛上的特产5元2个,很小,里面的水也不多,大概吸2口就没有了,第1口会觉得很酸,但是越喝越觉得美味,可以尝试一下~

还有就是路边的阿婆春卷,本来以为是不小心遇到的,结果发现网上还查得到,不过地址就看运气了,不知道每天是不是在同一个位置摆摊~~用薄饼包了海苔碎和不知名的菜,刷上甜辣酱,阿婆说这是鼓浪屿的味道,还真的挺好吃,哈哈哈~

其实除了这些美食外还有姜母鸭、土笋冻、虾扯蛋、金包银和各种海鲜大排档,但是各花入各眼,所以还要自己去尝一尝哦!

百香果泡水更好喝

2016-10-29 14:51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4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9 17:2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31 12:56

引用 梦飞扬 发表于 2016-10-29 14:51: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