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闲的生活淡淡的诗:关于澳大利亚

2016-10-28 22:57 476/5
  • 出发时间/2016-09-22

关于出发前的磨磨唧唧

筹备一次远行总是比旅行的过程有趣的多。
      在此感谢马蜂窝和穷游的前辈们分享的游记和攻略,不论是准备签证还是制定旅行行程,都提供了莫大的参考信息。
      从3月起这次远行便一直挂在嘴边,好像一直在期待却一直未行动,敢情脑子里想想嘴上说说也是在行动了。拖到7月扒拉日历看到离国庆长假只剩两个多月了才正经的紧张起来,狂搜关于澳洲签证的申请攻略,整个旅行最紧张的阶段就是签证,好在土澳的出签率很高,资料递签后两个工作日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一个简单的电话回访后签证就下来了。然后开始放心大胆的买机票、定行程、采购物资。出发前只想着去布里斯班生活休息一段时间,也没特别关注要去哪哪玩儿。到了布里斯班被小鹿催着定旅行计划,才开始慢悠悠的搜索游记和攻略。

手机提前下载了很多旅行软件,最令我满意的是谷歌的离线地图和航班管家,在墨尔本接机的美女建议我们下谷歌离线地图,果然是好用,在大洋路上很长的一段都是没信号的,完全是靠它在给定位,据说收费版更好用,但我下了免费版,也还行·。

关于往返机票(厦门-布里斯班)
      在一系列订票软件中各种对比航班信息,然后决定在最便宜的阿里旅行买票(定好票后发现新航的官网售价比阿里还便宜,而且改退签规定更灵活)。定票时一直在澳洲航空和新加坡航空之间做选择,前者是十小时直飞后者是新加坡转机(4h+9h),在网络上一堆对新航舱食、服务的赞美声和樟宜机场的好评中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新航。
结果新航的舱食也是呵呵了···

关于新加坡航空

甜点就不上了,不是哈根达斯。
红茶很好喝,加上配的牛奶很有丝袜奶茶的味道。
还好,有提前在新航官网选好了第一排的座位,空间非常宽敞,进出方便而且睡觉时腿可以伸直,感觉多个脚垫就是商务舱了啊!

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的小花园里走走也很舒服~到机场整个感觉超亲切,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英文 普通话  闽南语 粤语,简直可以横行。T2和T3的航站楼之间有互通的轻铁,更关键的是机场的美食味美价廉,相比国内的众机场,里面的美食真是超级良心。

在新加坡转机比想象中的方便太多了!樟宜机场的商铺晚上都开到凌晨,机场的餐厅也非常多选择而且都是我巨爱的东南亚菜系,感觉呆4小时转机根本不够逛吃逛吃啊~脑子里曾忽闪过在新加坡多玩两天的想法,但立马清醒:玩什么玩,在布村多呆两天陪小鹿多好!
然后开始铿锵的飞向布里斯班~

小鹿!我来啦~~~

布里斯班是昆士兰州的首府,整体位置非常好,去黄金海岸、凯恩斯(大堡礁)、圣灵群岛(心形礁)、悉尼、墨尔本都超级方便,嗯•••方便具体体现在便宜的机票上。小鹿一直希望去大堡礁潜水,然而我从普吉岛浮潜回来后一直有深水恐惧,默默把行程重点定在大洋路自驾

除去在布村吃吃喝喝长肉的半个月时光,大概捋了捋游玩的行程安排:

布村-猫本-大洋路(自驾)--悉尼

关于花费(我们是4个人哦)

我从厦门出发到布里斯班和小鹿家人汇合,在澳大利亚的花费主要都产生在墨尔本和悉尼的那段行程上。三餐的饮食基本在唐人街搞定。

布里斯班:龙柏考拉动物园

游玩时间:半天
  重点:抱考拉、亲近袋鼠、鸸鹋、鸭嘴兽、澳洲大老鼠、塔斯马尼亚魔鬼、澳洲大刺猬
      布村没有特别出众的景点,唯一国际范儿的就是彭麻麻亲临过的龙柏考拉园,很多的游记里都有提到这个动物园,原因是里面有一百多只的考拉和一些澳洲特有的动物,门票和抱考拉的费用可以在淘宝提前购买,会比现场买便宜大概十几块澳币。

先来几张考拉养养眼~

哎呦这小眼神~总有一股考拉版尼格买提的赶脚!

开始排队抱考拉,好激动!之前听一个新闻报道说中国一留学生去动物园抱考拉,手一抖考拉掉地上摔死了•••死了!结果这个留学生就被遣送回国了。
      抱考拉的感觉很微妙吖!关键是它没尾巴,跟玩偶似的!工作人员会去院子里抱一只活泼点的考拉过来配合游客拍照(满脸爱惜的样子),一会就会换一只,因为有些拍着拍着就睡着了啊哈哈哈~
      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会帮忙拍照然后打印出来,打印出来的照片很难看,所以基本是自己在拍。

土澳的大刺猬(针鼹),这是养在动物园里的,后来在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有遇到野生的大刺猬,超级可爱!

鸸鹋也是澳洲特有大鸟,总觉得一身的毛都油腻腻脏兮兮的。总觉得长得那么大会好凶,不敢靠近···

动物园内的袋鼠和野生袋鼠果然是两个品种啊!这货的睡姿是毫无形象四脚朝天,前面那凹进去的小洞是育儿袋,里边没有小袋鼠,好难过···野生袋鼠在各个野外都有,倒是对人类很警觉。

澳洲特有的丁狗,据说是野化的家犬,很凶猛。我觉得像我们中国的土狗,看起来毫无差别。(为什么要把家犬关动物园~╮(╯▽╰)╭~)

这是什么???水豚?

澳洲袋熊也叫短尾矮袋鼠。就是那个怎么看都在笑的家伙,可惜去的时候它在睡觉···

鸭嘴兽游泳很快,看到鸭嘴兽馆我几乎是跑过去的,看到鸭嘴兽那一刻觉得好神奇!游泳太快,只拍到旁边的一个鸭嘴兽骨头模型,哈哈!

塔斯马尼亚魔鬼,长得像只大老鼠,之所以称之为魔鬼,是因为这家伙的叫声像大体型的凶猛动物,还有满口锋利的牙齿,分分钟能啃碎动物骨头。

随处可见的小蜥蜴~

D2布里斯班:南岸公园、市区、赌场

车停在南岸公园附近的一个停车场,五小时23澳。去赌场赢回来~

市政厅小广场对面的教堂,啊勾说这很像圣诞节时的姜饼人小屋

布里斯班赌场,小鹿说在里边办张卡做纪念,结果办完就进去玩了一下午,50澳说没就没了,总觉得这的赌场好坑,不好玩!怀念澳门的葡京赌场和美高梅~~~

布里斯班政府大楼,那个高高的钟楼是可以免费上去参观的,钟楼底下有个艺术展厅,去的那天刚好有台湾的艺术家在展览一些艺术品和画作,我在里边很努力的接收熏陶,无奈肤浅之人越逛越困···本人的对艺术的零敏感度也在之后的墨尔本维多利亚美术馆暴露无遗。

在南岸公园附近遇到一群在排练苏格兰舞的人们

黄金海岸

出发前小鹿一直在盛赞黄金海岸的沙滩多美海水多蓝人们多悠闲,很荣幸,我们也成了风景里悠闲的人儿~
很担心在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会有很多游客,所以选择在布罗德海滩(Broad Beach)落脚玩耍。远处有在玩冲浪的人,冲浪项目在后来大洋路沿线都有遇到,感觉这个项目在澳洲很普遍啊~

10月2号去的,赶上澳洲的一个假期,据说是英国女王生日。所以沙滩上很多人,一片片裸晒的人们。

沙滩边一个小集市,卖的都是一些旅游产品,近看了下,发现很多都是Made in China。我们的义乌小商品果然名不虚传~

从布里斯班开车到黄金海岸大概是一个小时,所以当天往返,小鹿一路开车,辛苦~
之后回到布里斯班开始稀里糊涂的准备出发墨尔本。可能是因为中国国庆,澳洲境内的机票开始翻倍的涨价,之前看好的两三百的机票硬是涨到六百多,嗯,我说的是人民币。我的拖延症在后来的几日行程中算是严重爆发,每拖一天酒店和机票价格便上涨大几百块。

布里斯班-墨尔本

早上四点起来赶航班,因为机场附近的停车位很贵加上小鹿不放心把爱车晾在机场好几天,所以选择在网上找华人接送机,一趟50澳币,比优步和各旅游网站的接送机便宜些,而且方便沟通。
         航空公司:虎航   ¥630/人   (澳洲境内的机票提前在网上订都很便宜的)
         住宿:墨尔本精舍易住酒店(Abode by Easystay Melbourne)
墨尔本市区
      墨尔本和悉尼一直被评为全球十大宜居城市之一,墨尔本屡次排在榜首,小鹿好像蛮喜欢墨尔本,我可能是因为在墨尔本住的第三家酒店印象差直接拉低了对墨尔本的印象分。但是整个市区不论走到哪个街道总会觉得很有墨尔本特色。尤其是居民的建筑风格给人感觉墨尔本的生活如诗如画。
      不论是墨尔本还是悉尼,公交车和机场大巴都相对较贵,从机场到市中心都要十几块澳币,对我们四人而言,直接叫当地华人接机是最方便的,沿路还能给你介绍介绍当地的旅游路线并提供一些建议。关键还是方便,接送机直接一个电话约了搞定,UBER在澳洲也很普遍,四个人出行叫优步也比坐公交划算。

墨尔本的城市公交出行也是很方便,在市中心乘坐城市公交是免费的,也无需办卡,但是出了市中心就要刷卡了,据说是会查票的,查到没有票的话罚款会贵好几倍。我们住的酒店楼下就有城市公交站,到半夜12点也还在运行。

一到墨尔本,当然是直奔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这个古老又热闹的火车站坐落在墨尔本的市中心,街对面就是联邦广场,街道上有很多漂亮的马车供游人乘坐拍照,高头大马和洋气又复古的小车穿梭在主街上,一边是有轨公交一边是漂亮马车,感觉很穿越。

联邦广场里主要都是一些艺术品的成列和展览,也有艺术类的商品出售,进去抬头看到顶上倒着一个不男不女的娃娃,虽然是肉嘟嘟,还是觉得长得好像欧美恐怖片里的玩偶,何况这个玩偶是比人大好几倍。没有艺术细胞···里面的展览品味不来,撤···

在墨尔本市区瞎逛了一圈,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是我们在墨尔本看到的第一个教堂,也在弗林德斯街车站(Flinders Street Station)对面,和布里斯班的姜饼屋比起来,这个算是豪华建筑,当然,后来看到悉尼的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后,也没觉得圣保罗大教堂多富丽堂皇了。

教堂外面随意拍照,内外可以免费参观,因为是坐落在闹市,所以外面很喧闹,但是一进入到教堂里面,整个气氛就庄严起来,进门会看到有个牌子写着拍照收费,但是进去看到大家都在手机拍拍拍我也假装没看见,随手拍了几张后赶紧出来。顶上的玻璃窗花从外面看来就是普通的灰玻璃,没想到进入内部光影效果这么棒,色彩明亮的呈现在眼前。

逛完市中心,开始往唐人街的方向走,主干道很多在街头展示才艺的人们,前面一般都会有卖他们的专辑,一般是10澳元一个。

路上有逛了下涂鸦街,拍照的人也很多。

路遇一群示威的抗议的人们,在广场上摆了很多类似超市售卖肉的造型,乍一看还以为猫本这么奔放,竟然可以在光天化日大街上果展,看了半天才知道原来是抗议人们吃猪肉,呼吁人们不要吃猪肉····得知目的我就走了,周围还是一群的吃瓜群众围的水泄不通,当天的室外气温大概就五六度吧,我们穿着风衣冻得哆哆嗦嗦,看到那些盘子里的鲜肉模特忍受冷风吹、好冷···

墨尔本的唐人街很好找,整个一条小柏克街(Little Bourke Street)都是华人餐厅和超市,牌坊也很有中国特色(然后发现悉尼的唐人街也是这类型),路两边大部分是中餐馆还有一些亚裔的餐厅,我们逛了一圈,看到华人餐厅的餐都蛮贵,直接进了一家蛮精致的日本餐厅,店员都是日本学生的样子,我们点的炸鸡乌冬面和牛肉泡菜盖饭都很美味,尤其是配菜腌萝卜甜甜的超赞!

以前觉得很喜欢香港的饮食多元化,到了澳大利亚会发现澳洲真的很多亚裔移民开的餐厅,除了有我们喜欢的港式茶餐厅还有各种我巨爱的东南亚菜系,真的是棒的不得了!不用吃炸鱼薯条汉堡的日子我就觉得好幸福~~~

逛了一整天  开始回酒店,因为是提前一天才想起没有定酒店,对比了马蜂窝、携程、去哪儿、去啊旅行和booking和agoda的价格,最后因为市区的酒店几乎满房或者价格奇高,把酒店定了离市区五公路左右的精舍易住酒店(Abode by Easystay)。
        去酒店的沿路会经过墨尔本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Melbourne),顺道进去逛了半天,对比厦门的植物园,感觉就是个大的植物多样化的开放式公园。草地上很多野餐和晒太阳的年轻人(这些人不用上班么!!!)

原以为酒店会很令人失望,结果是除了地理位置不在市中心,其他都非常棒。酒店距离圣基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步行不到10分钟,酒店沿路的酒吧坐满了当地人悠闲的喝着啤酒,是的,喝啤酒不是咖啡,有些微醺的人直接坐在路坎上自言自语。(这些人都不用上班的么!!!!)

放下行李就奔向圣基尔达海滩(St Kilda Beach),赶上日落,远处是帆船码头和市中心,已经是傍晚7点,太阳还没有完全下山,晚霞和海滩还有休闲人们,时光真是偏爱这片土地。

走走逛逛了一天,穿越墨尔本的市中心和皇家植物园,走过开满玫瑰和薰衣草的居民区,终于可以在酒店舒服的床上休息,很完美的一天。
        开始深爱墨尔本。

因为酒店定在圣基尔达海滩附近,所以租车行业选择在附近的赫兹车行,赫兹有中文网站,直接在上面选好门店和车型,当天过去取车就行,早上磨蹭到九点吃完酒店的早餐就开始打Uber去车行,开车的是一位爱聊的老太太,和小鹿巴拉巴拉聊了半天4公里的路程兜兜转转了好半天才找到。然后开始登记护照和驾驶证,检查车的情况。我们租了一部日产SUV,还买了全险。小鹿对这部车很满意,不但舒适,空间够大,而且非常省油。
        赫兹的车行对面有个蛮有特色的小教堂,拍了下~

陪伴我们两天的小银~来张特写!

大洋路两天一夜自驾

终于开始我们的大洋路之旅!
我们的计划是:
第一天:墨尔本出发M1高速——吉隆Geelong上B100公路——途经托尔坎小镇Torquay、安吉西Anglesea小镇(小红帽灯塔)——洛恩小镇Lorne——阿波罗湾Apollo Bay(午餐休息、加油)——途经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住宿)
第二天: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看日出)——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途径所有景点——原路返回——奥特韦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看野生考拉)——回到墨尔本
      大洋路是本次行程的重点,所以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做关于大洋路的攻略。曾经在大学时在《国家地理》杂志的封面看过大洋路的十二使徒岩,被迷得七昏八倒,大洋路上榜全球十大最美公路绝对实至名归。
     由于那几天都在下雨,气温大概都在5-10°左右,实在扛不住海边的大风大雨,所以拍的照片少之又少。因为留有遗憾,所以内心暗暗许诺一定还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再来一次!不,最好每年来一次!
      以为自己的准备已经做的很充分,但是一路上还是遗落了很多景点。整个大洋路行程比原想象中的惊喜的多!两天的自驾只能算是走马观花,我们四个人都强烈的希望可以在途中的某个小镇再住上一天。

看到这个门框,就是正式进入大洋路啦!(10月初的大洋路真的好冷····冷风嗖嗖的,匆匆下车拍个照赶紧上车吹暖气)

开始沿着海岸线前进了!一面是山崖和郁郁葱葱的桉树林,一面是漫无边际的平静海面。这条长270公里的大洋路,给我们一路惊喜!

远远地开始看到斯普利特角灯塔(Split Point Lighthouse),景点的红色塔顶,像极了小红帽!也叫小红买灯塔,是整条大洋路上最漂亮的灯塔,而且只要不登塔,外面参观是免费的,那独立的一块岩石就是鹰岩。
       灯塔在安吉西Anglesea小镇上,小镇一面朝嗨,一面是绿草如茵的山坡,很有诗意,可惜我们只有两天的时间,全程经过的小镇除了在阿波罗湾停下吃午餐,其他都没有停。

近看小红帽灯塔才会发现她有多漂亮!

在灯塔的侧面可以可以看到鹰岩

大洋路整条路上的景点都是免费的~像是一个超大型的国家公园,处处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佳作。
在走去小红帽灯塔的路上,看到一只野生的大刺猬,从没见过刺猬的我飞奔过去拍照,也许因为我他激动,旁边的一个外国帅哥说我太大声吓到它了。看到他们在靠近拍照我也按捺不住凑上去围观。

在停车场看到有好多有意思的木雕,顺手拍下来了~

一直很担心不能在天黑前赶到坎贝尔港,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几乎是在赶路。
       由于连着下雨,大洋路的路面有塌方。在10月2号有留意到通知说大洋路有很多路段都因为塌方封路了,我们9号才出发,很幸运的是路面已经全线打通,虽然一路有因为塌方设置了临时灯解决单行道的问题,但是总体很畅通。

终于在下午三点左右到达阿波罗小镇,镇子不大,是上大洋路后算是比较大的小镇,在之前的攻略有看到说如果看到油站一定要停下来加满油,我们邮箱一半都没走完保守起见还是去加满了邮箱。

午餐没得选择,镇上有两家中餐面馆,但看到价格也就不想进去吃了,上大众点评看了下当地的美食排行, 进了这家店吃炸鱼薯条,味道普通,价格昂贵。没有别的词好形容了。回程的时候我们还是在阿波罗小镇休息,吃的是另一家的披萨和炸鸡,美味的惊人!

因为上午取车耽误到11点才出发,所以我们稍作整顿就直奔十二使徒岩,阿波罗小镇距离十二使徒岩大概还有90公里,沿路开始进入国家森林公园,去程我们只是经过,准备回程再进去奥特韦国家公园看考拉。

十二门徒石柱是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坐落于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 形态各异的十三根巨大石柱矗立于南冰洋汹涌的波涛之中,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圣经中追随耶稣基督的十二门徒,所以得名“十二门徒”。海水常年的侵蚀下,十二门徒已经只剩7座。十二门徒的景点会随着海水继续侵蚀陆续倒塌,所以要来的得赶紧。
         风和日丽的清晨和傍晚是观赏“十二门徒”的最佳时间,可惜我们到的时候狂风大作。

17:00  到达十二使徒岩Twelve Apostles
刚下车就开始狂风大作,站在悬崖旁边看惊涛拍岸,世界末日般。
(我以后再也不会在这个季节来大洋路了!!!)

趁着天没有完全黑,把车开到悬崖边···鼓足勇气下车,眼前是世界末日般的美景,余晖下的晚霞映射悬崖的侧脸,像是整齐一刀切的拿破仑蛋糕。没有精心的修饰和花边。
      随着眨眼间的日落和天黑, 咆哮的海风和清新的海水和青草的味道。
      就这么站在悬崖之上渺小的我们,伟大的自然之神。

左边是垂直的悬崖和孤独风化的岩石,右边是平坦无垠的平原,往前一步是就是悬崖,然而大洋路就这样蜿蜒在悬崖的边上,不往下看,不知道自己一直都悬在海岸之上,这是大自然的魅力,造物者就是这么不公,美好和神奇都簇拥在这遥望南极的海岸线上。
        惊叹之余,又开始感恩自然,可以见到这样的美景,算是幸运还是造物者的安排?

天渐渐黑下来,我们开始回Motel。
住宿定在Twelve Apostles Motel & Country Retreat,没有选择住在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是因为这离十二使徒开车只要5分钟车程,而且环境非常棒,早上可以早起去看日出,结果是第二天下大雨,又湿又冷,而且房间还有蚊子!

搞不懂这个农场主人在入门处的空地上摆的小雕塑什么用意,劳动者?啊~~~品味不来的美感。

这个Motel好像是个私人农场,一个老太太来给我办入住,其实就是给我们一把钥匙而已,院子里还有好些好玩的雕塑,我们住的是两室一厅的小木屋,这样住下来850元人民币每晚。中间是客厅。两边是卧室和厨房洗手间。内部的布置很简单,但是有暖气,卧室的床也有电热毯。但是有蚊子!!!大冬天的竟有蚊子!!!

门前就是一片草场和一湾水塘,草场的主人有养了马和奶牛,门前是郁郁葱葱的薰衣草和白色的小雏菊,门前的围栏内还摆了烧烤架和咖啡桌,远看很是惬意。(但是10月初的天气真的···真的···超!级!冷··)

我们三个窝在室内捣腾晚餐,阿迪端着杯子就去露台上喝咖啡去了···

到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的小超市找吃的,之前看了很多游记都说附近的小镇除了吃的除了薯条就是炸鱼,所以做好了晚餐自备的准备,小镇上就一家卖肉的小超市,而旅馆里有所有餐具和厨房用品就是没有调料,所以我们简单的买了点三文鱼和牛肉和肉排,回去自己煎了,我自告奋勇做主厨,结果可想而知:我的厨艺果然在被小鹿嫌弃的一年多来越发差劲,很认真的煮了牛肉米粉、黑胡椒煎三文鱼、煎肉排,折腾了两个小时,菜上桌那一刻明显感觉到气氛瞬间降到冰点,连小鹿都不爱吃,阿勾直接黑着脸去煮泡面了···事实证明,好的食材也会毁在厨盲上。

鼓着勇气把图片搬上来,牛肉米粉汤就算了····

早上六点左右被门前的鸟叫声唤醒,拉开窗帘看到远处的草场有许多的养生袋鼠和野兔,随着天越来越亮,袋鼠们也从草场围栏的缝里钻了出去,雨还是一阵阵的下,起来热了牛奶和煎蛋,吃完乘着雨停的间隙开始出发探索大洋路的精华路段。

昨天是很晚才到的住宿点,今天起来一直在犹豫是原路返回捡拾沿路的景点还是走高速顺道去一个鲜少游客的火山地热公园,抱着对野生考拉的美好向往,我们选择原路返回···因为风景太美。

到达沉船湾的时候已是近11点,沿着悬崖上的石阶往下走到沙滩,阳光突然透过云层洒下来。
这,才是明朗的大洋路。

石拱门

前往伦敦桥的路上在悬崖边往下看坎贝尔湾的全景,世外桃源般的小镇,静逸的生活和旖旎的风光,好像这里就是理想中生活的样子。

惊涛骇浪拍打下的伦敦桥

真羡慕他们穿了冲锋衣来···

开始奔驰在回程的路上

到奥特韦国家公园的时候 又开始下雨了,原是开过了头错过进入公园的入口,逼小鹿掉头开进这个满是怪树枝的树林,本就下雨加上树林茂密,给人感觉像是开进魔法森林了。整条路上的行车非常少,我们开始在车上隔着车窗找考拉的踪影。

魔法森林~~~~我们好像爱丽丝!会不会有戴着魔法帽的兔子跳出来~~~

在头顶的树枝上看到一只考拉!激动的跳下车拉着小鹿去拍照,接着由看到第二只···第三只···都说考拉是群居动物,一般看到第一只就会看到很多只考拉,但是几乎都是在抱着树干呼呼大睡,考拉非常温顺也没有天敌,年老的考拉会因为睡着时爪子抓不稳树干而摔死。
      看到一只怀里抱着个小考拉  好萌~~~

没有继续深入奥特韦国家公园(阴雨天的桉树森林太诡异),我们继续往墨尔本的方向行驶。沿途误入一个私人农场,几只草泥马悠然的吐着口水。

终于从内陆的森林回到海岸公路,雨后的海面清晰的挂着一道彩虹,这道彩虹跟着我们一路直到安格西小镇。

回程的路上天彻底放晴了,远远的望见小红帽灯塔,靓丽白和尖尖的红顶,真想看它夜里灯亮的样子。

回到墨尔本已是晚上八点,预订的是一个华人开的小旅馆,旅馆位置算好找,门前两边的建筑都是独栋的带花园的小别墅,当时在Booking看评价 一溜的好评,结果这是我们在市区住的最不满意的酒店,房间小、床硬、早餐也很普通,餐厅小小的。好在有免费的停车位,而且窗外就是一片的花园,满满的玫瑰和薰衣草。

中东风格的建筑?

明明距离皇冠赌场和唐人街只有2公里的距离,总感觉我们住在郊区···

一种马来西亚大街的赶脚···

南洋风建筑?

早起去还车,回到唐人街吃午餐,然后飞奔向位于吉朗的机场。这个机场真是小的不值一提!我们去大洋路时吐槽机场怎么会在这荒郊野岭,然后我们回程出发前才发现我们飞悉尼的捷星航空就在这个机场登机,真是一口老血···

整个机场  只有一个安检口,只有一个飞行跑道···距离市区一个多小时的高速路程。
攻略没做细的结果。

匆匆一瞥,初遇悉尼

到悉尼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但是天气非常怡人,在冻成汪的墨尔本到春暖花开的悉尼,感觉这才是应有的春天,联系的接机师傅是北京人,满口的京腔介绍着悉尼的乔治大街和渔人码头的海鲜。

天气真的很好,小鹿磨磨蹭蹭耽误了时间,在歌剧院和达令港之间,选择了去麦考利夫人石椅看歌剧院。

在大洋路玩嗨了,没有及时订好悉尼的酒店,导致看上的酒店价格都翻了个翻,抓着小鹿抱怨一通。看他耷拉着脸找酒店一边安慰我。到酒店发现小鹿订的套房超级温馨舒适,大大的阳台和餐厅、客厅。步行到乔治街和达令港只有10分钟的距离。简直不要太喜欢~
      啊勾在前台发现有大富翁,然后我们四个开始玩到深夜···

早晨出发散步去达令港(Darling Harbour),小鹿对停靠在岸边的军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后就是拍拍拍···

有人说悉尼歌剧院就是个钢筋水泥建筑贴白瓷砖,在百度简单看了下歌剧院的历史,开始各种膜拜歌剧院的设计师,远看是在太壮观,当走向前近看贴在表面的瓷砖,会觉得艺术真是很美妙,不仅仅是化腐朽为神奇,而是用当时普通的材料构建出超现代极富未来感的艺术建筑,叹为观止。
      在歌剧院休息时看到天空有喷气飞机在打圈,完了发现是有人求婚,这比送玫瑰花浪漫多了吖!(侧脸看了眼小鹿,O(∩_∩)O~现在换男朋友来得及么···)

海德公园 随处可见锻炼的人们,今天不是休息日,但是公园非常多人在锻炼,跑步 瑜伽 拳击 跆拳道都有,还有偶尔可见各种示威的人群。

整个行程都有陆续参观一些教堂,没有一座是可以和圣玛丽教堂媲美,进入内部四周的彩色玻璃窗投入斑驳的影像,安静氛围里虔诚祷告的人们。

谨以此游记,纪念我们一起走过的澳大利亚。2016.11.1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29 16: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43

引用 小个小个 发表于 2016-10-29 16:25:58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小个小个:我十月份去的墨尔本和大洋路,太冷了。布里斯班什么季节去都很舒适。

2016-10-29 18:57

引用 岚 的图片:

漂亮

2016-10-30 16:5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