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湾……晚霞

去菲律宾之前已经听说过马尼拉湾的晚霞与众不同,也一直没有当回事,走的地方也不少,海边、山顶看日落日出也习以为常,所以也没有专门安排时间去观霞。
       27号下午没事,去SM购物,正好是看晚霞的时段,在同事的怂恿下决定去海边看落日,好在日落大道离商场很近,走路也就十几分钟。
        日落大道是观察马尼拉湾日落日出的绝佳位置,沿着日落大道修建了一道防水墙。我们赶到的时候在强已经坐满了不少人,以游客,年轻情侣居多,海边鳞次栉比排列着一个个大排档,还有类似于酒吧一样,现场几个人在演出,由于天气尚早,吃饭的人非常少(跑题了)。
      此时,在马尼拉湾远处,太阳还没全部落下,太阳还有一些直白的光,被云层分离开来,有亮有暗,海面上也应景似的配合一下,时断时续反射些光影,偶尔会刺眼,心理想也不过如此,坐在堤墙上看海听旁边的音乐,玩着手机,太阳落下去是不需要多久的,随后的变化包含光线,云层,色彩把我给击倒了……。变化太丰富了,无法形容,看片子吧!
      不过要注意。不要站在防洪堤上拍照,可以坐着,否则挎枪警察马上会喝斥你,为你的安全考虑。第二慢慢看,别眨眼,景色变化太快太多,目不暇接,唯有震撼。
     不说了,看片子,手机照的HUAWEI机子。
zTM的漂亮

引用 male109 的图片:

2016-10-31 19:1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