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那些即将去往云南丽江素昧平生的陌生人。

LIUUILa (常州) LV.3
2016-10-28 23:33 40/2

照片拍于大理  但今天要吐槽的是丽江

关于攒够了失望就离开 。
丽江最吸引人的应该就是客栈和原创民谣以及驻唱歌手。
丽江没有艳遇 。
藏民家访 表演的节目粗俗不堪入目。
导游讲黄色笑话的能力与驾校教练并驾齐驱分不出伯仲。(香格里拉跟团两日游)
从云贵高原通往青藏高原400多公里的道路上共有276名导游  真正的藏族导游只有50位。
我遇到的导游声称自己是藏族同胞。后期发现他和所谓的藏民交流用到的语言 口音中夹杂着些许四川的味道。
这位都吉除了说脏话  揽功  还大肆歧视汉族。
说汉族心眼坏 碰瓷 容易得癌症 等等 。
藏族语言有很多正常的词汇翻译成汉语有骂人或者不和谐的意思。这位导游大人就开始拿这些文字做文章。
第一次那么深刻的感受到如果这也是藏民的一部分  那真的太可怕了。世人眼中的藏民 脏 野蛮。但我去完西藏发现那边的藏民淳朴 善良  爱笑 乐于助人。我到现在为止依然坚信都吉只是一帮临时演员 嘴里说着藏民不会欺骗人  打着藏民的旗号 做着败坏藏民名声的事情。
旅途中也有开心的时候 去拉市海认识了八月墙夫妇还有一对小情侣。100元一日游  骑马走了茶马古道 还去划了皮划艇 吃了云南特色火锅。
后来去香格里拉遇到新的朋友 他们说自己去拉市海划皮划艇花了900多。心有余悸  因为来之前就被朋友告知拉市海是个巨大的坑  具体可自行百度。
都吉大人一路上说诚信  接下来的行径真的是匪夷所思  给我永生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所有关于彩云之南的美好设想轰然倒塌 。
第一站美其名为博物馆实际就是变相卖药材。参观时卓玛会很夸张的形容那些药材的功效。结束后会有一位像模像样的藏医给你看病。我总结发现  稍微年长的女性就各种肌瘤 炎症 乳腺增生  然后拿计算器给你算治好这些病需要多少钱。年轻一点的就月经不调 宫寒。大多数人都是理智的 。
终于到了中缅翡翠交易市场  这位先生指着不远处站在大巴车处休息的游客说  这些人来了不进去都是可怜虫你们千万不要学他们。在市场里转悠了一个多小时  我感觉那些翡翠都很假 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我们这个团还算比较理智的。最后我老公在看石头  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你们这么有兴趣就买一块嘛  应付应付导游啊。
我想想也是  昨晚跑前跑后为我们加饭添酒  就应付应付他吧。
于是就花了300买了一块石头  注意啊真的是一块石头 因为我老公第一眼看到把玩了一会然后被卓玛几句话一说就买了。
过去一个多小时终于上车了。都吉的脸色很难看说我们这个团是他从业五年来遇到最极品的一个团。原来除了我们的石头只有一位大叔和一位姐象征性地买了些东西。
他就开始说自己拿不拿的到工资就要靠我们接下来的消费了  然后如数家珍般把这一天一夜中属于他的不属于他的功劳全念叨了一遍 。又不停给女性同胞洗脑。
最后一站售卖药材 。重点终于来了。
可能你躲过了青岛大虾  也躲过了新疆切糕  但真不能保证你能躲得过香格里拉的药材。
也许是涉世未深  年少无知  目光短浅 贪小便宜  这里任何人都可以用尽可能不好的词汇形容我  但不能质疑我的愤怒和宣泄。我不要求公道 我只希望每个来云南找寻心中彩云之南的人能够擦亮眼睛  能够识别套路陷阱  。能够让这些骗子曝光在阳光下。如果他们是藏民 那三道轮回不会放过他们。如果他们不是藏民  在这片圣洁的土地做着这种见不得人的勾当  像他们自己所说  不是不报  时候未到。
之前参观博物馆的时候  卓玛就说桃儿七也就是鬼臼疗效显著。我仔细看了下疗效 可以治风湿。我就想着给妈妈带一点  因为下雨天妈妈的腿就疼得厉害。价格不贵 标价20元  因为是大巴车司机家开的还可以打折。但是心里也不确定这东西有没有效果 我就稍微抓了一点。卓玛告诉我可以磨成粉后再称重量  因为称好了磨粉的时候会有损耗。我要求先称再磨粉。接着一切很顺利  称完显示273我想当然的以为那是价格 然后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  在我存有一丝质疑的时候  duang一下磨好了。然后就装在一个袋子里  告诉我一共5200  我特么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惊喜 。
我当然不想为自己的愚蠢买单啊  我感觉自己的智商受到了极大的侮辱 我感觉活了二十多年 我特么一定是吃翔长大的。 经过几番唇枪舌战  终于以3000了事。
下面来回忆一下这其中的几个模糊点。
第一 所有价格都是按克售卖。卓玛会说你没文化  药材都是按克为单位称重的。你不懂就是你没文化  你的错。其实这就是一个套  她会各种混淆你的思维  下手如同无影手 。
第二  关于投诉  我当时很镇静。我很明白这个药材店这么多年一直对外开放的主要原因。宰的就是我们这群无知的游客。当时很害怕人家不让我走或者打我  因为在你讨价还价的时候司机和导游都开始很凶了。我很害怕明天的新闻就是某某女在香格里拉不蔽体被抛尸。
第三  卓玛明明可以说的清清楚楚 她之所以这样就是设陷阱  同团有几个女生买了一万多药材。交涉的结果不得而知  因为我实在没有心情去关注别人的事情。我在想前因后果  所有的一切  越来越清晰。庆幸损失的只是3000。
昨晚做梦般回到丽江  旅行社打电话问我们行程是否满意。我说了不满意对方哦一声就直接挂断电话。
然后整夜整夜睡不着  担心对方使用呼死你功能  担心对方查我的身份证找到我的位置。也许你们觉得我幼稚可笑  但我是真的害怕。我微博  百度浏览了一下这些年因为药材上当受骗的不计其数  当然还有其他我没见识过的手段和骗局。我想马上订机票就回家。我想远离这些骗子。可是还有大理  还有洱海 我不可以因为一次糟糕的经历就失望至极。
于是我们提前结束了在丽江的行程  坐在去往大理的车上码下这些文字。
西藏之行看到的都是美的 善良的 充满信仰的而这次看到了人心险恶以及人性的阴暗面。
感谢我的自我治愈能力  我现在很好。我难过的不是钱 我难过的是我这么大人了还这么单蠢。
你好   大理 。

在途中

大理很美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31 18:0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