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着天路游天堂 ……川藏线游记

• 出发时间/2016-10-14

住进布达拉宫, 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 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与玛吉阿米的更传神, 自恐多情损梵行, 入山又怕误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 不负如来不负卿。 ——仓央嘉措
曾几何时,西藏已然成为了埋藏在我心里的一个魂牵梦绕的天堂!一次次的想,一次次的恋,抛下一切终于在2016年10月15日,我踏上天路去寻找心中的天堂。

关于洗手间

洗手间我必须要放在第一位说,318沿线的洗手间基本都会收费1-2块/人不等,但是所有的洗手间味道重,所以千万不要对洗手间的卫生情况心存芥蒂,赶紧上了赶紧走!

关于观景台

318沿线的观景台很多都有人收费,这个就看你了,其实我觉得不见得观景台的风景就是最美。

关于住

关于318沿线,住宿条件算是比较艰苦,如果有出行的朋友,建议在低海拔的地方安营扎寨,最好随身再带一个加湿器,高原里空气比较干燥,尤其晚上睡觉,有个加湿器睡的会舒服些。
如果计划去稻城,建议在景区里住一晚,这样能完完全全的游览稻城亚丁

关于吃

318沿线的吃基本都是川菜,如果吃不来辣的人,建议提前跟老板说好。这一路我只推荐鲁朗石锅鸡,烤藏香猪就算了,千万别去吃,吃了绝对后悔!现在318沿线饭店很多,控制好行车路线,控制好到每个落脚点的时间,这样您基本路上不用备干粮

关于玩

这一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几个景点有:
稻城亚丁:牛奶海。亚丁最著名的是三座神山,所以,我推荐您一定要爬到牛奶海,虽然牛奶海无法让您觉得惊艳,但是去牛奶海的沿途,三座神山的风景美不胜收。(爬牛奶海要预留充足的时间,因为从景区门口到洛绒牛场有车坐,但牛场以后到牛奶海还有5公里路,爬山爬个来回估计5-6个小时,亚丁景区收车是7:30,所以赶在7点到停车场拍完神山日落,刚好坐车),话说我背着单反,脚架5小时,高原行军10公里,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硬生生恢复了2天才生龙活虎
然乌湖:然乌湖风景很美,但要看去的时间,10月去然乌湖的湖水比较浑浊,不是很适合拍照。
林芝西藏的小江南中国的小瑞士,这就不多说了。
拉萨:布达拉宫、大昭寺,路人皆知~~~
纳木错: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下纳木错,我只能用惊艳来形容纳木错了!

其实318沿线美景随处可见,只是看你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和心灵。

川藏线第一天

第一天从成都出发,顺着高速路一路西行,追逐着318国道的轨迹,一出成都美丽的风景就开始逐渐展现在我的眼前!

川藏公路上的二郎山隧道位于四川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它起于天全县龙胆溪川藏线,洞口海拔2200米

第一天就见雪山,心情不言而喻,在前面的观景台还有人收费,所以我也没去,只是远远的照了张照片

川藏线第二天

越来越多的天堂美景展现在我的眼中,我忘记了旅途劳累,忘记了高反的不适!天堂,我顺着天路飞来了

长青春科尔寺又称理塘寺,于1580年由第三世达赖喇嘛索南嘉措创建,是康区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黄教寺庙。公元1580年开光建成,寺庙占地500余亩,寺容僧侣4300多人,常驻800人左右,为康区第一大格派(黄教)寺庙,素有“康南佛教圣地”之称。

川藏线第三天

稻城亚丁是天路上的第一个让人惊艳的世外桃源,在亚丁你能看到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3大神山,神山呈南北向分布,呈品字形排列,统称“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藏传佛教中称其为“三怙主雪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

三座神山让我流连忘返

亚丁景区内的牛奶海,是亚丁海拔最高的地方,顺着山路三大神山的婀娜多姿尽收眼底
牛奶海传说是能治聋哑怪病的圣湖,在这里我忘记了高海拔负重爬山的辛劳(友情提醒,进了亚丁景区后爬到牛奶海有5公里路程,往返10公里,建议轻装上阵,高原爬山非常辛苦,预留足够的时间,最好带上氧气,沿途景色很美,拍牛奶海最佳地点是在五色海)

这张就是在五色海拍的牛奶海全景,这张照片告诉我们,美景需要远观~~~

川藏线第四天

大王叫我来巡山,我把天堂转一转!318就是一个不断上山下山的过程,海拔忽高忽低,每每到达山垭口,天路边的美景总能叫你惊叹不已

经幡是每个山垭口固定的风景,经幡随风舞动,佛经随风撒入人间

已入秋了,秋天的山上呈现出不同的色彩,迷人之极

山腰上的村庄,村庄里的寺庙,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在告诉我,天路中美景随处可见

川藏线第五天

修整一晚以后,继续踏上天路,随处可见的雪山暗示着只要心中有天堂,人间处处是天堂

蓝天白云是一路天天所见的美景,白云低到触手可及,蓝天蓝到让人沉醉。

川藏线第六天

车在天路中畅行,时而上山至垭口,时而下山至峡谷,穿梭在丛山峻岭之中,忘记高反带给你的痛苦,享受这曼妙的视觉盛宴吧

川藏线第七天

雪山青草美丽的喇嘛庙,牛羊在草地上悠闲的觅着青草,生活本该如此,静谧充斥着画面

这个季节的然乌湖水比较浑浊,拍照不是很理想,但是然乌湖边还是很美很美。

川藏线第八天

走着走着,顺着天路来到通麦天险,曾经的死亡之路,已然成为过去,大桥,隧道将死亡化为历史

所以曾经因为路况的原因不敢自己的朋友,现在你们可以放心大胆的走了,这一路有2处路况不是很好(因为在修路)其他的地方路况都还不错。

林芝,藏区的江南

远处的南迦巴瓦峰看见了吗?为了见它真面目,我们硬生生的在这里等了5小时!

路边不知名的野花

川藏线第九天

继续翻山越岭,离圣城拉萨越来越近,一路向西,美景夺目而入

路遇美景,随停随拍

川藏线第十天

一路颠簸,终于来到圣城拉萨,布达拉宫展现在眼前,多年来的心愿终于在今日得偿所愿

虔诚,这里是心灵的圣地

梦想中的拉萨今日终于到了,多年的梦想今日终于圆了

玛吉阿米的传说,静静的体会着仓央嘉措的爱情

川藏线第十一天

那拉根的背后就是纳木错

用照片记录天堂,在天堂留下身影,这就是我,看着仓央嘉措的爱情故事,听着藏人的舞曲锅庄,天堂在我眼里,在我心里!

与我们合影的不知名的穷游山东小哥,祝你好运

写在结尾:拉萨是我心中的圣地,多年魂牵梦绕的地方,数百张照片也无法记录天堂中的林林总总,圣城,我还会再来的

318国道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31 19:25

2016-10-31 20:40

引用 帖图爱好者 发表于 2016-10-31 19:25:27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帖图爱好者:OK,就为了你,在下周日前更新成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