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友谊的旅行----亲子游第一站(HK+珠海长隆)

光光1015 (上海) LV.11
2016-10-28 23:41 1921/6
  • 出发时间/2016-10-19
  • 人物/带小孩

由于飞机延误,在机场写个游记
👦儿子2岁前,一直计划着要和好友带着我们的儿子出去旅游(因为婴儿票1折),一开始考虑带娃去垦丁,后来忘记什么原因就改变了行程,儿子特别喜欢看鱼,所以突然想到了去珠海长隆,去珠海可以考虑去澳门,但对澳门没有兴趣,就想到了去hk逛一圈,可以吃吃喝喝,买买东西,于是乎就这样决定了,整个旅行中遇到了很多的第一次😂😂,绝对考验友谊(稍后告知)

👨👵🙍‍♂️👩👦
大哥(球球):爷爷、奶奶、爸爸、妈妈
二哥(可乐):奶奶、爸爸、妈妈、阿姨
小弟(中毅):爸爸、妈妈

13人旅行团,绝对大阵容😂😂,绝对考验友谊

Day 1 上海--香港

8:20的吉祥航空,6:30到了机场,已经很多人了,换机票,安检后,都来不及逛日上,就登机了,没想到早班机也那么多人

延误了半小时后后起飞,吉祥航空的服务还不错yo,看到我们带了婴儿,主动送来了BB安全带,毛毯和儿童书,还关照了我们书的边缘很锋利,以免划伤手,之前对吉祥航空的映像并不是很好,但这点加分😃,本来一直担心可乐第一次乘飞机,会不会不适应,或者很吵闹,没想到在飞机起飞前,可乐睡着了😬😬,真是个乖宝宝❗️接下来就和老公以及好友玩起了自拍

11:30,达到了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两个小朋友非常兴奋,开始看起了飞机,天气预报显示,香港大雨,但我们到的时候,看到没有下雨还是蛮开心的,否则第一天的行程就要改变了

我们订得酒店是尖沙咀皇悦酒店(金巴利道62号),朋友一家包了车,在拿好行李后,就直接前往酒店,我们一家先到7-11充了八达通,买了饮料,换了零钱,然后乘机场巴士到酒店(大约40分钟到酒店),A21乘到金巴利道下来走5分钟就到了,上次来hk,也是住的这家酒店,出行方便,附近吃的也很多(hk乘公交,下车前一定要按铃,司机才会停车,否则就一直开一直开咯,我老公忘记按铃,然后我们就过了三四站😂😂)

一点半到了酒店check in ,人非常多,期间等到了我们的第三个朋友(他们订的比我们晚的港龙航空),打车到酒店,238港币,酒店房间是相当的小,真的真的,还没有国内的快捷酒店大,但由于我们只是住一晚,为了方便,凑和就好了!
等大家行李放好,已经2点多了,大家肚子都饿了,原本想去酒店附近的兰芳园吃午餐,但这时的雨下大了,真的非常大,所以朋友建议直接去旺角的朗豪坊随便吃一点,吃好顺便逛逛,补点货!

雨真大非常大,还没拦到车,鞋子就湿了,听说hk要来台风了,omg,我们的“运气”大概就从这个时候开始了,hk遇台风😂😂,考验开始了😬

到hk的第一顿给了池记,朗豪坊4楼中庭,13人点了各种捞面、各种粥、各种饭,但真心都不好吃,奶茶一点味道都没有,匆匆吃完后,开始逛街了,中庭正好在搞Line 展览,3个小家伙看到又疯了

两个小时后,大家集合去第一天最重要的地方---桥底辣蟹吃晚饭😛,从旺角站转地铁到铜锣湾,找到了桥底辣蟹

也许我们到的比较早,人还不是很多,我们要了一个包房(低消3K),由于低消3K,所以我们开始肆无忌惮的点菜了,桥底辣蟹2只(980一只)、赖尿虾王6只、烧鹅半只、辣椒炒蚬、竹蛏等好多东西,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赖尿虾王,肉很紧实,咬在嘴里有弹性😋😋,真是好吃,最后买单5K 不到一点点😂😂,也是满辣手的

吃完以后去了其他攻略里面说到的余文乐潮牌店,但是我们去了以后发现并没有这家店,于是乎,大家也都觉得累了,我们就带着老人和小孩回酒店休息了,不过这个时候天气转多云了,彼不下雨了,大家出行也更加方便了‼️

回到酒店,安顿好老人和小孩以后,总算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了,晚上天气也非常好,肚子里的甜品馋虫,老酒馋虫全部跑出来了,于是就在晚上11点和朋友约好了去附近逛逛,吃吃甜品、喝喝老酒

第一站去的佳佳佳甜品,点了杨枝甘露、黑芝麻豆腐花、芒果冰沙和榴莲班戟,味道呢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感觉和上海的味道还是差不多的

第二站,我们4个人找了个尖沙咀附近的酒吧,本来想去兰桂坊,但又不希望跑太远,所以就在就近找了一家酒吧❗️坐在酒吧门口的高脚椅上,和好友聊聊天,喝喝🍸🍷🍻🍺,生活如此惬意

四个人聊到凌晨3点,回酒店睡觉,第一天End🌙🌟

Day 2 香港--珠海(入住企鹅酒店)

第二天原本打算7点半起床,但大家第一天估计都太累了,醒来已经八点半了,由于今天我们要去逛海港城,下午还要去珠海,所以大家一早就起来整理箱子,把房间退了,行李寄存了,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来hk 当然要喝早茶,本来想去稻香,翠园等地方,后来酒店前台给我们介绍了家非常local的早茶店:御苑皇宴,则名字好拗口,就在离酒店不远的金巴利道

进店后,看到的都是一些香港阿婆,拿着报纸,讲着粤语在聊天,几乎没有游客,果然local,点了常规的凤爪、排骨、虾饺、叉烧包,炸春卷各种粥等,我想说真的真的,每个都很好吃,东西不多的,我们基本上每个品种都点了,真的很好吃,住黄悦附近的,可以去试试,吃完早饭,可以美美的去逛海港城了😎

不下雨的hk 还是非常热的,三大家子走走停停,大道走了半小时,现到维多利亚港逛了圈

逛了一圈以后,好友们去了海港城逛街,我和老公先去了旁边的中港城码头,帮大家买了三点半的船票去珠海(大人220港币,小孩140港币),接着就去逛了海港城,买了潘多拉手链,耐克鞋等等,现在hk买东西,真的没有什么优势,但既然去了,就还是买了

三点半的船,提前1小时到码头办理托运安检等,所以男人们回酒店把行李推倒码头,我们几个女人带着老的小的去码头和他们汇合,在码头的7-11,把八达通用了,买了盒饭、饮料等,还去了奇华饼家买了点吃的,回来送人,总共买了一个🚌礼盒,2盒凤梨酥,3盒饼干,总共460rmb

坐船码头的安检还是非常快的,安检后直接走到船上,就开船了,时间很紧凑,真的比坐飞机节省很多时间,船还是挺晕的,晕船的建议吃好晕船药,1个小时就到了珠海九洲港,码头有到长隆的大巴,25元一人,小孩免票,大约45分钟开到长隆企鹅酒店,话说珠海的马路相当干净,环境也真的很好,路也很开阔,开到长隆的路上 可以看到澳门塔,威尼斯人酒店,真的离得很近,就像在在对面

等等等等,我们终于到了这次最主要的目的地,企鹅酒店,我们是进的后门,一进去就被震撼到了,酒店真心大,装修的也很豪华,到处都是企鹅的样子,从地板到天花板,很花心思的一家酒店

我们订的是旅妈妈上的一个套餐,1700元=1间极地房+2天海洋王国无限次出入+2份自助晚餐,还是挺合算的!进了房间,还是很花心思的,真的到处都是企鹅的元素,我儿子进去了以后,就说“这里是企鹅窝窝”你们去吃饭,我不去😂😂,小朋友真的很可爱,很开心

差不多七点半了,我们去吃了第一天的自助餐,东西还挺多的,来不及吃,味道也都挺好的,八点在企鹅酒店的喷泉池看了场烟花+喷泉表演,还是非常棒的🎆

三个娃看到那么多企鹅,都不肯吃饭了,一直在叫企鹅企鹅🐧,真是可爱😘😘

自助晚餐时间为19:30-21:30,我们几乎吃到21点,然后去了酒店里的商店逛逛,酒店里有一排商店,主要就是买长隆的一些周边产品,东西很多,价格也挺贵。儿子最喜欢小猪佩奇,最后给他买了一个小风扇

最后买了第二天早上的自助早餐券 7:00-8:30 78元,9:00-10:30 98元(不过8:30以后就可以进去了)8:45-9:00有企鹅喂食!
回放洗澡睡觉,结束了第二天非常劳累的一天😴😴

Day 3 长隆一日游

终于到了第三天了,眼睛一眨,天气预报报台风天,真的❤️拔凉拔凉,我们的“运气”怎么会那么好呢😂😂
起床先去餐厅吃早餐,一样东西很多,味道也还不错,娃继续还是吃了几口之后去看企鹅了!
明显早上的企鹅多,而且活跃,都在游泳呢,看来企鹅晚上也是要休息的

吃完早餐兑换了海洋王国的门票,就赶紧进去了,朋友儿子租了推车(和迪斯尼租的一样)150元一天,押金250元,就在要进去的时候,🌀来了,又开始下雨了😂😂,朋友儿子的头发都被台风吹的竖起来了

由于台风下雨,外面所有的游乐项目全部取消,只能先逛各个场馆,我们第一站去了鲸鲨馆

看了各种鱼,各种鲨,隧道还是很大的,小孩们看的也很开心,等鲸鲨管出来以后,台风走了😄,雨也不下了,玩起来也更方便了,接着去看了北极熊馆、企鹅馆🐧、看了水獭、海豚🐬

每个大型场馆都有表演,有白鲸表演、海豚表演、海狮表演等,每个表演都有时间,我们只看到一场白鲸表演,海豚表演错过了,白鲸长的真心滑稽

下午两点还有花车表演,感觉有点山寨,但和观众的互动要比迪斯尼好很多

花车表演完后,三个娃都吃不消要睡觉了,然后大人们带着小朋友们回企鹅酒店休息了,这就是企鹅酒店方便等地方,接着我们去看了其他朋友强烈推荐的5d馆,效果还是不错的啦,然后冒雨去玩了几个外部设施游戏,一个水枪激战什么的,好玩了一个激流涌进,还是满吓人的,但醉嗲的鹦鹉过山车和冰山过山车都没有开
海洋王国的游乐项目都还是造的非常不错的,例如激流勇进在海狮山,前半部段很慢,就是让你看海狮游泳,后半段才是刺激的

玩到五点半,浑身哒哒滴的回酒店了,上去几个娃都还没醒,洗了澡换了干的衣服,又出发了,去横琴镇上的海鲜排档吃晚饭,去了朋友推荐的俊兴海鲜排档,点了16个菜,个个很新鲜,很好吃。只有1300元,后来第二天,朋友他们又去了这家吃午饭!

吃好饭,附近所谓的步行街逛逛😂😂,由于第二天早上大家不准备再吃自助餐了 所以准备买点面包给娃垫垫饥,顺便买点酒,回去喝喝。最后一晚,要开开心心的🍺
买完到酒店,各自洗澡,哄娃睡觉,一切结束后,属于我们的时间又到了,三个女人,2个男人。睡衣、素颜、干杯,不是纯友谊,绝对做不到😛😛

等天亮以后,我们就要退房离开了,我们是下午14:20的飞机,询问前台,前台建议提前3个小时到机场,于是我们就预定了早上10店从企鹅酒店到机场的大巴(30元/位),这天珠海天气超好,但听说上海下大雨,真的是醉了!机场大巴开了一个小时到机场,接下去换机票,托运,安检后,开始等待登机!
可是一等就是等了7个小时,等来了下午16点多起飞的朋友

接下去悲催的是,先通知安排我们去酒店休息,还没踏进酒店,又被返回机场说可以起飞了,重新安检登机,等了一个小时说机长机时已过,航班取消,又把我们送回另一个酒店休息了,说第二天一早飞😂😂😂
就在我们觉得不公平的时候,朋友的飞机在飞到上海领空由于不给降落后,又再飞回珠海机场,同样被安排送酒店,第二天一早飞😂😂😂
最后我们在10/23的中午11:00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整整晚了一天回来‼️

虽然旅游中的苦难多多,但绝对见证友谊,愿友谊长存😘👶😘👶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31 19:25

亲5d电影可以抱着宝宝一起坐吗

2016-11-01 08:35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1-01 08:35:17 的回复:

亲5d电影可以抱着宝宝一起坐吗

回复朵朵 儿:我觉得宝宝不建议去,会吓吧

2016-11-01 13:22

2016-11-10 16:23

宝宝几岁?坐地铁要买儿童八达通么

2017-03-01 00:49

引用 伊莎贝拉 发表于 2017-03-01 00:49:50 的回复:

宝宝几岁?坐地铁要买儿童八达通么

回复伊莎贝拉:去hk的时候,宝宝24个月差几天,不要买地铁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