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蜜月度假休闲游~😍😍😍

sc523 LV.3
2016-10-28 23:47 619/8
  • 出发时间/2016-10-10

回归了两周的日常工作,却依旧对苏梅这个小岛念念不忘,一直有种再去一次的冲动! æœ€è¿‘身边有朋友找我要攻略 ðŸ˜‚索性写个详细游记给准备去的朋友们一些参考,同时纪念我们蜜月旅行 ä¹Ÿæ˜¯æˆ‘的第一篇游记

跟苏梅或许是注定的缘分吧,定下去苏梅的机票真是经历了太多波折。第一轮纠结从选择海岛还是城市开始,然后定下去毛里求斯,做了很多功课。本来提前两个月定好了毛里求斯的机票和酒店,还有行程,虽然对毛球的旅行特别期待,但是最后因为某人的假期不得不取消,本来计划的11天的毛球旅行泡汤...。接着开始第二轮纠结的选岛...各种纠结之后选择了苏梅这个据说安静人少风景美的小岛,适合喜欢安静晒太阳的我们。苏梅真的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地方,下面开始正文啦~~~

行前准备~

在蚂蜂窝看了很多攻略游记,从订机票酒店到行程都离不开蜂蜂们的帮助,几乎所有的信息都是在蚂蜂窝找到的,非常感谢🙏🙏啦。行前准备主要是定下机票 é…’店 èˆ¹ç¥¨ æŽ¥é€æœºã€‚因为时间比较紧,紧接着就是十一长假,来不及提前办签证了,只能落地签(话说刚刚涨价就被我撞上了),真不是人傻钱多,实属无奈之举😂。建议时间够的朋友在国内先办好签证,而且也省去落地签排队的时间。

先说机票~
在携程订的香港到苏梅岛中转曼谷的往返机票。研究了下这种方式最快最贵最省时间,因为不想在路上太过劳累,选择了这种方式。往返每人3000左右,可能提前定会便宜点吧,10月是淡季,旺季应该会贵些。接送机直接在淘宝定的,价格五十左右~

整个行程规划
10.15   è‹æ¢…å²›
10.16   è‹æ¢…å²›
10.17  è‹æ¢…å²›--曼谷--香港
行程下来完全不累 é€‚合喜欢慢休闲的蜜月游~~

关于酒店~~
在蚂蜂窝定了一家,Agoda定了一家,另在Airbnb定了一家民宿,一共三家酒店各有千秋~~
话说选酒店真是件纠结的事情(选择困难症)。两晚住在查汶海滩,两晚住在涛岛,最后三晚住在邦普海滩民宿。体验到不同感觉和风格的酒店。
可以在蚂蜂窝或者Trip Advisor上面选酒店,看评论,然后比价,或者直接去酒店官网订~

关于船票
跟据其他蜂蜂的攻略,在L公司官网订好了涛岛往返的船票,送苏梅岛上酒店到码头的免费接送~
订好后打印出来换票用~注意Note写上接送酒店的地址~~

然后就是衣服,日常用品的准备,最好自己带潜水用具,感觉租的不大干净。防晒霜可以到了再买,一定多补涂,我们用了50倍都被晒成小黑了....还有换泰铢如果不是落地签可以到那边再换,7-11都可以直接支付宝~!!还是能刷卡尽量刷卡~PS : é¦™æ¸¯æœºåœºæ±‡çŽ‡å¤ªå‘。

1 出发啦啦啦~~

2016.10.10
10.9号从家里赶回深圳,10号早上赶灰机,各种匆忙,还好之前收拾了部分行李,换了箱子第二天就出发~
直接拿护照从深圳到香港,坐地铁到上水 è½¬A43直达机场。很方便。

办理行李直挂后就上飞机啦,曼谷转机比较顺利,落地签的人也很少,带着照片护照和2000泰铢,排队,填表,很快就办好了。找到domestic flight的地方再过一次安检等曼谷到苏梅的飞机~

折腾了一天晚上准时到了苏梅,苏梅岛的机场不能再美了,后面再上图~~
下飞机取行李的时候,直挂的行李算international是和曼谷来的行李分开的,我们等了好久才发现找错了位置

接机的小黑很热情,顺利到达酒店。然后就洗洗睡了

2 泡酒店~~

睡到自然醒就已经是一天最美好的开始了
出门就是查文海滩,沙白,水清,人少
酒店前面就是查汶海滩不太热闹的一边
海水不深,适合下海游泳
淡季人不多
几乎都是欧美人
各种bikini美女晒日光浴
还有一对夫妻拎着好几个孩子度假的
看起来很有爱 å¾ˆæ¸©é¦¨
先上几张美景~~

海滩一圈都被酒店包围了~~

酒店外面很多小餐馆,味道还不错,也不贵
吃完之后陪着老公做了正宗的泰式按摩,一小时300-400泰铢,他说非常舒服,因为我个人不喜欢按摩就没做(怕疼怕痒伤不起,之前做过泰式按摩和精油SPA,都不喜欢...),喜欢的可以试试哦。

摩托艇大概是1500泰铢30分钟,可以砍价
男生应该比较喜欢,老公说挺好玩的,就是带着我不敢开太快
摩托艇玩的很high

老外们都是在慵懒的晒日光浴
玩水上项目的很少

萌萌哒在找鱼吃
这只二哈太可爱了,一会到水里找鱼,一会跑到晒日光浴的MM旁边卧着一动不动

前四天的照片很多都因为后来手机进水丢失了
很可惜
只剩下这几张
是这次旅行唯一遗憾的事情了

查汶海滩沙是最细的,也很适合下水,人相对其他海滩比较多,不过苏梅岛本来人就不多,又是淡季,完全不觉得吵闹,一切都安安静静的美好着。我们只需要享受 äº«å— äº«å—......

3 To Koh Tao

早上早酒店的海滨餐厅吃完早餐 ä¼‘息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去涛岛

十点多L公司就来接了

可能对于初学或者水性不好的有点挑战
不过穿救生衣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

浮潜很happy
直到手机进水...
所有的🐟🐟🐟美照就木有了

一天都不觉得困
对我这么嗜睡的人来说真是神奇

5 回苏梅~

要离开Koh Tao è¿™ä¸ªæµ®æ½œåœ£åœ°äº†
真是不舍
下次来要多住上几天

酒店有车送我们到码头
工作人员很热情
送我们到码头之后还带我们去换票
帮我们看了没有问题然后继续接今天新来的客人

我们还是在三层吹风
各种帅哥美女~~
路过帕岸岛 æœ‰å¾ˆå¤šè€å¤–下船
据说有个很high的满月派对 å½»å¤œç‹‚欢

飘扬的短发~~~

一切顺利的回到苏梅岛
L公司有车送我们到各自的酒店
很方便~

6 环岛游~

我们住在邦普海滩的民宿
很有特色的小木屋~

老板人很热情~他自己住在旁边的别墅里

继续睡到自然醒,起床吃完早餐后开始摩托车自驾游~
租摩托价格200泰铢起~查汶那边是150泰铢起
建议大家租的时候拍好照片,还的时候会检查是不是有摩擦

租好之后就开始我们的环岛游啦~

出门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回去到查汶海滩晒太阳,🏊🏊
然后去Central Festival ä¹°ä¹°ä¹°äº†ä¸€å †åƒçš„
傍晚前回到邦普~
晚餐
睡觉

吃吃 å–å– èµ°èµ° åœåœ ç¾Žå¥½çš„一天

关于摩托车: è¿™è¾¹éƒ½æ˜¯å·¦è¡Œï¼Œä¸ç®¡å¼€è½¦è¿˜æ˜¯æ‘©æ‰˜è½¦é€Ÿåº¦éƒ½å¾ˆå¿«ï¼Œä½†æ˜¯å¾ˆå®ˆè§„矩,摩托车都没锁,只有钥匙。头盔放在车上就行,一般没有人拿。有次停车钥匙都忘记拔下了,回来的时候车还在,有惊无险。当地人感觉很淳朴,不过在特别热闹的景点不排除有态度比较恶劣的人。不管什么地方都有各种不同的人的存在,在苏梅这个小岛上,感受到的温暖和笑容远比不快多太多。

7 环岛游

今天行程直奔拉迈海滩,Google map è¿˜æ˜¯å¾ˆç»™åŠ›ï¼Œä¸€è·¯å…¨é å®ƒäº†ã€‚从邦普到拉迈一路上沿着沿海公路,大概三四十分钟左右。你在前面开摩托,我在后面看风景,一路向南。路上的时光感受到苏梅的另外一种美,完全不觉得旅途劳累。

拉迈海滩沙质比查汶粗,海水比查汶深些,人非常少,随便走走感觉就是一片私人沙滩了。阳光,沙滩,海浪,我们。又是一个下午的🏊🏊,晒🌞🌞。拉迈沙滩附近的酒店住的人很少,感觉基本是空的。下次来会选择住在拉迈,同样价格在这边住的更好,更安静。租个摩托到哪都不算太远,还能欣赏路上的美景。不过喜欢热闹的朋友们还是住查汶比较方便~~拉迈的吃饭 æŒ‰æ‘©çš„价格比查汶稍高~~

然后去了附近的景点阿公阿母石。其实就是两块天然石头...游客到是不少,风景一般。这里是我去过的唯一一个停摩托车收费的地方,人多的景点就出现各种...停留了四五分钟就准备出发去纳通码头。

在路上路过几个瀑布,兴趣不大就直奔码头去了。到了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很多当地的小孩子在码头边的沙滩上玩耍。游客貌似就只有我们两个。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去的,当天是阴天,没能看到晚霞,码头的日落一定特别美...几个沙滩几乎被欧美游客霸占了,码头 çº³é€šé•‡è¿™è¾¹èƒ½çœ‹åˆ°å½“地人的生活状态。最自然的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沿着沿海公路准备回酒店~~

回到了我们的邦普海滩,沙质比较粗,不太适合下水,不过风景还是很美嗒。

最后一天的行程结束,几乎是环岛走遍了所有的沙滩,苏梅真是处处是美景,不管是走着,还是停着。
陪老公做了个按摩之后就准备明天回HK

8 万般不舍还是要回家...

到机场还的太早 æ…¢æ‚ æ‚ å‚观了苏梅的机场,简直是个公园~~~

上图

机场很小 ä½†æ˜¯å¾ˆç¾Ž
行李直挂到香港 ç„¶åŽå€™æœºï½ž
Bye Samui~~~

旅行结束,回归日常生活,但是经历过的美好,会永远留在回忆里,希望文字和照片能记录下所有的美好。
写完游记,好像重温了八天苏梅的美好时光,满满的幸福感

END

本篇游记共含3953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31 01:0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31 21:25

lz看到我!!我也是要去度蜜月,时间太仓促了只能落地签,哭。我想问一下签证都需要什么材料?麻烦吗?被拒签的概率高不高啊?看到我看到我~

2016-11-01 18:34

引用 凤栖梧 发表于 2016-11-01 18:34:42 的回复:

回复凤栖梧:不麻烦呢 ç…§ç‰‡ æŠ¤ç…§ é’±

2016-11-02 08:59

引用 sc523 发表于 2016-11-02 08:59:29 的回复:

不麻烦呢 ç…§ç‰‡ æŠ¤ç…§ é’±

回复sc523:好担心被拒签啊,不知道几率高不高

2016-11-02 11:26

引用 凤栖梧 发表于 2016-11-02 11:26:56 的回复:

好担心被拒签啊,不知道几率高不高

回复凤栖梧:一般不会呢 è¯´çš„抽查现金也没抽到~

2016-11-02 13:07

楼主 ä½ ä»¬æœ‰æ²¡æœ‰æŠ¥æµ®æ½œä¸€æ—¥æ¸¸ æˆ‘也准备在涛岛住 è¿˜æœ‰æ²¡æœ‰å¿…要报浮潜一日游呢?还有就是不会游泳的话能浮潜吗

2016-11-06 15:24

引用 ' 语无伦次 发表于 2016-11-06 15:24:03 的回复:

回复' 语无伦次:我们没报呢 å¯ä»¥æŠ¥ä¸‹çŽ¯å²›ä¸€æ—¥æ¸¸ æˆ–者自己去南园岛也行 ä¸ä¼šæ¸¸æ³³æ²¡é—®é¢˜å‘€ ç©¿ç€æ•‘生衣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