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用脚丈量济州岛

solarshadow LV.5
2016-10-28 23:56 147/2

一个人游济州,方便免签,不过出行确实是个大问题,包车贵,而且一般都是两人起订,它又不像泰国,当地有很多旅行社团,打出租是可以,就是有时候太偏的地方不太好打车,并且比包车还贵。所以只能指望当地公交,通常公交都是20-40分钟一班,所以每天能去的地方就十分有限了。

不过我看很少像我这样一个人玩的,都是情侣或举家出游的。大家还是自驾或包车比较好!

第一天航班延误,到济州岛已经傍晚,我预定的酒店又在西归浦,巴士要2小时到,因此第一天就去了趟偶来每日市场,无他。

偶来市场逛的规则就是哪儿人多哪儿好吃呗,买了橙汁和烤黑猪肉,确实很好吃。不要相信攻略上必去必吃的地儿,基本上我看都没人啊,不知道是怎么变成推荐的。

跟着排队就是了,这个很好找,就他家人多,转角还有个卖炸鸡的,7点多基本就卖光,我去了两次都没有了。

第二天天气出奇好,这是酒店望去的风景!直接看海,不过我住的比较偏,在西归浦码头,嘛都没有,除了有个码头可以坐潜水艇,但是还要走1公里呢……

西归浦当时想着图清静,不过喜欢买买买吃吃吃的还是住中文区或者新济州比较方便。这里公交系统真不发达。

牛岛

从我酒店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公交才到城山港码头,西归浦市坐公交是701,济州长途公交车站是710,701要走一段路,而710就是总站直接停靠码头,因此还是住新济州方便太多啊,尤其靠近长途汽车站。

不过没事,好在坐车坐到困还是到啦!这车也挺难等的,等了20多分钟。

千辛万苦来坐船,买船票时要看护照,不知道为什么,怕走丢还是怕黑下来?填两张表,买往返船票。

跟着人流走,船上有卖虾条的,大部分都是买了喂海鸥,海鸥接虾条技术一流,空中衔虾条,一接一个准儿!

一路跟着船走,很美,飞起来特别轻盈飘逸。

到了牛岛,传说中的骑行车租赁并没有开门,只有强制性的巴士票,5500,环岛一周,不过车次好像增加了很多,基本玩完一个景点都会有车过来。几个景点都能完,每次上车给司机看票就行,最后一站票就收回了。所以一般两小时完全能玩完。

传说中的花生冰淇淋,第一站就有,后来发现站站都有

还挺好吃,不过不是想象那种完全奶油的,里面有很多冰晶,更像豆乳冰淇淋。

还买了超大的一杯橙汁,这个是橙子和橙皮一起榨的,和昨天那杯不一样。

牛岛峰

今天天气太美好了,真舍不得走。

这个小姑娘是我见到唯一一个独行的人,最后她还让我帮她拍了一张背影照,典型文青哈哈~

很多人在这儿搭帐篷住,据说晚上有银河。

像个女娃吧

海女

最后一站有很多吃的,这家风景独好,可真不好吃啊,要的鲍鱼砂锅。氮素很便宜,才18000~比起后来我在新济州吃的参鸡汤便宜好多,那锅鸡竟然要30000韩元!

里面东西真不少,有虾,蟹还有很多鲍鱼...

我总结韩国料理基本都是一锅乱炖。大部分都是泡菜辣酱做调味,因此吃什么都是泡菜儿。

吃饱喝足回去了。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里城山港码头很近,坐710两站就到,也可以走,就是小路在修,得绕一下,就远了。下车要往里走,下了车站我找地图的功夫一个韩国老爷爷问我去哪儿,我指指地图,感觉他有点懵,然后给我指了相反的方向。好在我走了几步及时发现

韩国人都是自来熟么,老想和你说话~

爬个山还挺累,半小时能登顶,其实就是个小山包吧。

旁边还有个庙,没人...

夕阳下的芦苇很美吧,现在正是好时节!

偶来小路

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要坐到汉拿山御牧里站再倒车,今天天气阴,觉得还是不爬山了,不然后面的欧雪绿茶博物馆都去不了

乳酸菌味儿的气泡酒?还有个薄荷蓝的,高颜值必买

从山君不离到绿茶馆可不近,我选了这么两个大调角其实蛮失误的,可是没多少时间,定了计划就果断执行!

在济州google地图有时候还没百度好使,其实可以从山君不离直接坐车到新济州长途巴士站,然后755直达。

巴特,我相信了Google地图,倒了三趟车,到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结果没车了,要1小时以后才有!此地距离我的雪绿茶博物馆还有11公里!

没办法,只好打车,幸亏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偏偏有辆出租经过,感谢我的运气~

把穷游上的问路卡给司机,他就知道了,一路上老想说话,可是他不会英语我不会韩语,哈哈,没法交流~司机长得一副黑涩会老大模样,挺恐怖的!我们走的路也是那种田野小路,我一直低头看导航...

20分钟车程吧,顺利达到。总共花了两个多小时到达雪绿茶博物馆。交完钱被司机迅速哄下车!

这里已经变成旅游团胜地,哪儿来得人少必去啊!又骂攻略千百遍还是吃了必吃的绿茶冰淇淋和年轮蛋糕。那人多的啊!找个座位都困难,不过味道不错!

博物馆其实就是个大卖场,而且里面折扣也力度也不大。买点意思一下。

后面就是茶园,好多拍婚纱的。景色不错,我还是喜欢夕阳啊,无尽美好!

像不像欧树的logo

逛一圈,直接755回去,奶奶的就在博物馆门口!再次诅咒我看不到满眼圈圈的韩文,导致白走冤枉路!

然后去了鸟岛新缘桥,这桥不错,从755的某一站下来走了2公里吧,有偶来小路可以走,风景宜人,但已经天黑了。

通过大桥就是鸟岛,可以爬上去,但晚上很黑很黑,没有路灯,一人晚上爬很恐怖,我走了一半就回来了。

好多老大爷们带着头灯去爬山,勇气可嘉!

回来在偶来市场觅食,醒酒汤!

不知道是今天走太多路还是真的好吃,一碗白饭配一锅汤,晚上夜宵还补了炸酱面。

柱状节理带

今天天气很不好,有雨,所以才决定今天主要去博物馆这类室内项目,大部分都在中文区。

顺路关系先去柱状节理带,这里的后门也有偶来小路,很清静,也很美,万恶的Google就把我带进了后门!

后门的韩国阿加西一直专心看电视,我真应该溜进去,不过我这么诚实善良代表祖国形象,还是算了,喊了他半天才喊动,买了一张票进去,公园不大就是为了看柱状节理带的,被圈了一块地。

著名的icc,旁边就是乐天免税店,也没啥人,大部分都是旅游团。

从柱状节理去天帝渊瀑布又一通儿走,路过一带橘子园

又是后门进的

先是瀑布源头,然后是第二道瀑布,最后是第三道,就第二道还比较壮观。

仙人桥

过此桥就是出口了

无厘头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就是挺无厘头的,适合跟朋友一起去,是拍照的好地方,一个人只能觉得无聊加孤单~

因此我决定后门4d博物馆也不去了,受刺激!一个人!

泰迪熊博物馆

宫熊熊

梵高熊熊

lv熊熊

野人熊熊

MJ熊熊

外面雨好大

二层还有猫王熊熊演出,5分钟的样子。每15分钟正点开演,看完演出一楼有喝咖啡果汁的地方,当然有泰迪熊大卖场。

出了饮料店还有个小花园呢,所以别着急出去,逛全了再出去。

泰迪熊博物馆后面有片海滩

走一段偶来小路,就到了,中文穑达海边,这里好多人在冲浪,嗯,只有冲浪的人。

还有喝酒看海的我

健康与性博物馆

这个纯粹就是看了当地宣传页,感觉不错就去了,很远的地方……

因为8点才闭馆,觉得时间来得及。

里面真是大开眼界啊,这个比love land好玩儿好看多了……

晚上回来就傻眼,根本没有公交车啊,我只能又撞运气,等了半小时打了一辆车,真觉得那司机是天使派来的,而且他会说英语,简单聊了几句,还说自己去过中国上海杭州九寨沟哈哈,那谈吐不紧不慢超级有范儿。

最后我花了18900大洋回来了

回酒店快9点了,周围一片荒凉啊,放下背包出酒店觅食,溜达到了西归浦长途汽车站附近,发现还有个叫天地渊的瀑布呢,这个就小很多啦,可是它10点才关门,误打误撞进去了……

晚饭没吃成又转了个景点,我也是打卡旅游一族啊……

再见啦西归浦,我要去新济州了

今天就放晴了,真是美好

翰林公园

这个公园超美的,对面就是更美的挾才海滩。

导览图很明确,逛着超舒心,外加今天这么好的天气。

m满温室仙人掌,各种品种,然后到处提示要小心被刺到,结果有个韩国阿加西不小心摔了一跤,就刺到了,满手血...

三个石窟连着。

嘿嘿

在民俗村吃了烤黑猪一人定食,味道不错👍

服务的小姑娘也很可爱,总是笑~

并没开屏的白孔雀

挾才海滩

这海是两种颜色的

看了海滩回去了……

两个小时车程也是醉了

love land

坐车在济州机场站下来,就等不到公交了,据说半小时一班,那是快7点半了,在等车过去时间太晚,万一又像昨天一样就惨了,果断打车!

机场门口有好多趴活儿的,跟我们这一样。

我其实纠结了半天要不要打车,因为一个女孩子一个人去love land有点怪啊!

巴特,我还是觉得时间最宝贵,不能白白浪费在等公交上。

车里那个大叔问,在是去loveland?

我点点头,然后他就不怀好意的乐,我那叫一个尴尬啊,这不就是个旅游景点儿么么么……

晚上8点到了,这里12点才关门呢,园子里好多人,氮素依旧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比昨天的更荒凉!

我匆匆逛了一圈,遇到一个爷爷奶奶团,把他们乐的啊,看的不亦乐乎,还有好多情侣,还有一家三口来的,还有母亲带女儿来的!不知道为嘛3岁左右的小朋友也可以进,还各种雕塑拍照!

嗯,就我一人逛

虐狗完了出门一眼看见一出租趴活儿,我一个箭步冲过去,上了车回酒店,啊哈哈,这趟行程打车运气超好啊!是可怜我一人儿么?

回酒店放了行李出来觅食,大堂服务员特热情,问我要去哪儿,然后知道我要去吃饭,就告诉我保健路咋走,贴心大哥哥啊!

但保健路一路逛下来我就顾不得吃了,好多可以买买买的店,等我买完已经11点了,不过这里好像是个不夜城,热闹非凡,今天就想喝鸡汤,找了家胡同里的参鸡汤,被壮烈的坑了!30000韩元,和之前想去的树木园参鸡汤价格贵了一倍啊!

味道还行,觉得老板娘是嫁过去的中国人,一幅奸商模样

6天过得蛮快的啊,要滚回去了嗯……

从酒店到机场半小时路,我查了一下坐车要倒3趟车,还是走路吧……

并且最天的参鸡汤把我兜里的韩元全部花光了……

啦啦~今天天气也不错

angle in love

甜甜圈

早早到机场却等错口了,结果差点没上去飞机哦!好在工作人员都很给力帮我渡过惊险难关!

代购的可怕景象

嘿,要走了,想象和现实总会不一样,不亲自看看,并不能客观了解一座城,何况还是走马观花呢……

回来钻进一片雾霾里,我回来啦!

首顶啊,看到最后一句,貌似我知道了你的所在地^_^,互相支持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