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童话-九寨沟

2016-10-29 00:10 377/5

首先介绍一下九寨沟
1、九寨沟森林覆盖率超过80%
2、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以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物及其自然生态环境。有74种国家保护珍稀植物,有18种国家保护动物。
3、九寨沟拥有泉、瀑、河、滩108个海子;长海、剑岩、诺日朗、树正、扎如、黑海六大景观;翠海、叠瀑、彩林、雪峰、藏情、蓝冰“六绝”。
每年的秋天是九寨沟最美的季节,因为-叶子红了,五彩的秋叶倒映在明丽的湖水中,二者交相辉映,行走在五彩斑斓的山水间,仿佛走进了童话世界。

关于交通

直飞:成都 重庆 西安 北京 广州 郑州 都有直飞黄龙机场的航班(成都 重庆 西安最多)
大巴:推荐从成都或者兰州直达九寨沟,一路风景不错
自驾:仍然推荐从兰州或者成都一路玩到九寨沟甘南阿坝地区有很多鲜为人知的美景,而且游客不多。

关于门票

九寨沟全年开放;
4月1日起至11月15日,为景区旺季,执行票价220+90(观光车)景区售票厅每天早上7:00开始售票;
11月16日起至次年3月31日,执行票价80+80(观光车)景区售票厅每天早上8:30开始售票;
VIP观光车票210元一人(一日行程的可购买,特别是带了老人和儿童的,每个景点都会停,也不需要排队候车了)。

关于住宿

沟口离景区最近
一、藏式民居,价格合适,条件OK,而且有的老板还会免费送客人到景区门口,适合普通上班族;
二、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住青旅,可在青旅结伴而行;
三、土豪可住“喜来登”等。
沟内住宿推荐则查洼寨,现在住宿条件也可以了,要知道九寨沟二次进沟需要重新购买门票,门票不便宜啊,住沟内可逃票,住树正寨逃票相对难一些。

关于行程

时间充裕:2天
行程紧张的:1天(推荐购买景区vip专车,随走随停,不用排队候车)
摄影爱好者:∞
这里介绍一下我们的2日大巴+徒步行程
Day1:则查洼沟,日则沟精华景点
Day2:日则沟,树正沟

我不是一个喜欢“堵”的人,但是美景不可辜负,于是这个秋天我出发了,捡或者被捡,我们集齐了5名“小伙伴”。赴一场秋天的盛宴!
Day1(10月18日):长海-五彩池-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镜海-则查洼寨,宿则查洼寨。
初见九寨:秀丽旖旎,坐着景区大巴,因为坐的靠山腰这一边,看不到另一边窗外的风景,只听到广播里一篇“优美的”散文随着车子的行进逐个介绍九寨沟的景点,更多的是听到“哇”“哇”“哇”的惊叹声,可能我坐在那边的窗户边也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声吧!就这样我们到达了第一个景点-长海,这会儿湖面上晨雾还没有散去,游客也不是太多,一颗“独臂老人柏”映入眼帘,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百度一下这颗松柏的传说。

接下来我们从长海步行到五彩池,同行的小伙伴说黄龙的五彩池要好看一些,表示没去过,五彩池因湖面呈现五种不同的颜色而得名,被誉为“蓝宝石”。

则查洼沟还有两个海子:上季节海,下季节海,其中好像有一个受水位变化影响干涸了,景区大巴在这两个点是不停的,vip专车应该可以停下来,不过景色一般吧,坐在大巴上也能看到。
我们直接乘坐大巴去了日则沟,初见镜海和五花海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又不失婉蓉,可能那时光线正好,在最美的时光里恰好遇见最美的你,那一瞬间便成为永恒。我们终于按捺不住在箭竹海下了车,一路徒步到五花海,只为了近距离感受你,空气里都是甜美的气息。只是感叹自己刚学习摄影,拍不出九寨沟的美。

在五花海观景台偷拍了一个美女,这次出行带的棒球帽也落在这里了

Day2:则查洼寨-长海-五彩池-原始森林公园-五花海-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火花海-沟口
九寨沟的海子太多了,导致我现在分不清楚从树正寨徒步下行拍的那些照片出自何处,只记得有一颗树的红叶特别耀眼,有一棵树枝干特别漂亮,后来下起了小雨。

九寨沟之旅就这样画上了句号,不虚此行,感谢遇到的每一位小伙伴,see you again

九寨天堂名不虚传啊

2016-10-29 13:16

每个季节景色都不同

2016-10-29 21:12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9 21:12:02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冬天貌似也很美

2016-10-29 21:3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31 19:25

引用 weixiang 发表于 2016-10-31 19:2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