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美和父母恩真实存在,两岸人同两代人自由精彩

匠果夫 (北京) LV.8
2016-10-29 00:15 316/4
  • 出发时间/2016-09-1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0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3日-9月21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专为父母定制的旅行,希望他们玩的开心,登上富饶宝岛,载回满满回忆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AY 1 北京高雄
【DAY 2 高雄@台风】
【DAY 3 高雄
【DAY 4 垦丁
【DAY 5 垦丁花莲】(纵谷线)
【DAY 5 花莲@太鲁阁】
【DAY 6 花莲台北
【DAY 7 台北@城市】
【DAY 8 台北@历史】
【DAY 9 台北北京

通篇回想,台湾最美的景色,真的是“人”

本次行程是我专门为父母订制,主要有三个特点:
1日程稳健合理分配作息 注重衔接每天步行不超过3km
2覆盖大多数核心美景 兼顾人文交流和历史回顾
3预算以舒适为原则 同时以提前预定方式 控制预算
能做到以上,最主要是台湾自由行太发达,以及人!

证件办理
台湾旅游,需要“两证一签”,分别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及台湾个人旅游签注(G签),和《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
前者从申请到签出需要10个工作日,到手后才能申请入台证。入台证上天猫150/人,从提交材料到审核打印需要5天,每加急一天贵一倍,所以想去台湾,至少提前一个月作打算。还得预约龙坑、订火车票呢不是?

预算经验
汇率:人民币RMB:新台币TWD≈1:5。一兑换现金感觉瞬间变成大富翁有没有!?

饮食:单人TWD100相当于RMB20可以吃饱,而且好吃干净的很多。

民宿:台湾民宿很发达,可以用争奇斗艳来形容,在RMB350-500区间足够舒适。Booking、自在客上有很多,提前一天预定即可。话说蚂蜂窝游记直接就能转booking预定,这点做的真是方便。

便利店:以711为代表覆盖率很高,而且便利店都“很万能”——日常食品、零食、饮料、熟食都非常丰富,基本日用品都很多,每家便利店基本都有ATM和其他能买高铁票、台铁票等多种票务的自主终端,还有复印机,面积大一点的有餐饮区和厕所(台湾大城市除景点外都很少公共厕所和垃圾桶)。

交通:公交、地铁跟北京一样价位4-8元;买票基本不需要排队,高雄捷运卡和台北的悠游卡不通用。拼车、包车网上都有价格。基本没有宰客和纠纷。

地图:我觉得百度地图做得就挺好,信息很全面,导航很精准,着实要感谢。

通讯:台湾中华电信十天吃到饱旅游电话卡,网络制式与国内联通4G制式相同,单价TWD500,内含TWD100通话费和无限流量,足够用了。实测除横贯公路外全部满格覆盖。

景点:都是象征性收费或不用收费,但有些景点是需要预约的,如我们下文会提到的龙坑保护区和锥麓步道需要提前30天翻墙预约、总统府提前3天预约;还有些景点虽收门票,但使用青壮卡是有半票优惠的,如打狗领事馆、鹅銮鼻公园;101大楼、国立故宫博物院则是有联票优惠。总之都不贵。

❤重大更新❤:
1、台北故宫是允许照相的!这跟之前我看过的所有游记提供的信息不一样,后悔自己没拿带【偏光镜】的单反;
2、美丽岛是有光影表演的,而且还有一架白色三角钢琴,提供会弹琴的有课,再能模仿周杰伦唱两句那是相当有feel~
3、逆时针环岛的线路更能贴近太平洋(因为右侧行车);
4、驳朗大道不要租多人自行车(会累死你),要么免费骑单车要么加NT300租店主救援用的电动车,速度能上到50mph,配上Gopro那是万人侧目的回忆;
5、瑞穗农场有鸵鸟和奶牛可以喂食(没有铁丝网是信任,但希望大家不要对动物们有“非分之想”)鸵鸟爱吃馒头而奶牛可自带小刀割草;
6、太鲁阁国家公园很险峻,特别是燕子口,是一定要带安全帽进入的。慈母桥能看到清流击湍很震撼;
7、台铁太鲁阁号花莲-台北之间往返真的是没有空位,中途刚下车的后面就立刻有持票人补上,没站票,记得去前提前15天上网预定;
7¾、关于石头,台湾特别立法规定不许带上飞机,带了安检也过不了,但我发现一个BUG,最后看情况再说。
上述具体细节在游记写到各景点时会上图。

一支小短片,穿越台湾来相见

第一站 高雄

Day1  【感触】两岸的情义是同文同种同族的相通,也是走过不同来时路的倾听理解。是隔绝多年后的包容与担当,是希望你好我也好的了解与信任。——《人民日报》

高雄机场不大人也不多,凭入台证办好手机卡(中华电信-NT500-10天不限流量-可作热点)。连上4G,整个人都觉得精神焕发。
推着行李车出门500米直接到地铁站(台湾叫捷运),直达美丽岛站台。上到月台,传说中的美景映入眼帘。拍了几张照片,刚要上电梯,突然广播中音乐响起——光影表演就这么让我们赶上了,时为晚上8点整,表演时间很短3分分钟左右,绝大多数攻略中都未曾提到,是上天的眷顾,当时真是欣喜若狂直接5D3开录,于是有了开篇的视频(节选)。

S1 美丽岛捷运站

❤小提示1:穹顶大厅位于闸机外,所以如果是换乘路过想到穹顶大厅耍一下,是要出一次站的。买票前请注意。
❤小提示2:蓝色柱子后面有一架白色三角钢琴,免费供游人弹奏,艺术特长生们可在此模仿周sir一展身手!

想弹钢琴的自行看上图公告,当天站内预约即可,真赞。

S2 艾卡设计酒店

先说安营扎寨,我们就住在距离美丽岛捷运站1km的艾卡ICON旅店。一栋清透基调中凸显着多元创意的建筑。透过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创作者的创意,超越语言与国界,将无边际的想像力翻译成精彩的画面,渲染着青春的魅力!旅店前台的台湾卡通腔女生,将幽默诙谐的创意以清新的气质渗透到旅店的每一处设计,每一个细节。台风的原因我们在此住了两天,对这里的贴心设计(无论是设施还是服务)深表佩服。
PS:下图不是效果图,是我们所住的房间的实拍。楼上的家庭房还配有滑梯。

S3 六合夜市

放下行李,我们便马不停蹄来逛夜市,这一路真可谓“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
六合夜市·乌蛋虾球&蚵仔煎,杏仁豆腐木瓜奶,通通好吃!
吃过台湾的夜市,便融入了宝岛的生活,看来来往往骑机车的学生各个喜笑颜开,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明天放“台风假”——台风过境,法定放假,此乃宝岛“福利”。

晚上10点多了,夜市还熙熙攘攘,图为乐开花儿的学生们和好吃不贵的饮料价目表:)
在夜市跟对面桌的台湾学生聊天,得知他们的高等教育资源已是非常丰富,只要申请,几乎人人都可以上大学,我不知这算是好事还是坏事,只见得旁边的摊主抓了两只活虾在火上烤了起来。

说到台风,我们这些常年享受亚热带季风气候的内陆娃,真是无法想象那掀翻大船的风力。尤其新闻说本次登陆的“莫兰蒂”台风是20年来最强,我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姿态”,试图打伞出门看看能否把自己吹飞,此时门外正风声大作,巷子口是zhei样儿,据说台风是次日凌晨才登陆。考虑到有天降花盆的可能,我中断了试验。

Day2  【感触】台湾的便利店便利之程度令人惊叹。
  高雄的便利店非常密集,据说到台北能够到达一两百米就有一个。更难以置信的是,7-11里,有ATM机可取钱,有厕所可随时用,有各种饭食点心可以吃,有位置可以坐下休息,有垃圾桶可以扔东西,有复印机,还可以买各种票比如火车票高铁票汽车票什么的……如果你手机没电,借个插座充电也是没问题。用店员的话说:瞬间都不需要男朋友了。

然而……铺天盖地的台风过境新闻,使得7-11的食物几乎被提前抢购一空(也有可能是次日暂停营业根本没运来新货),庆幸ICON酒店是含早餐滴,才让父母能够在台风的日子里,享受到一顿具有西式艺术情调的丰盛早餐。……然后就是仨人乖乖看了一天电视,而且全天电视只报道了一件事——台风……以及市长被记者各种埋汰还不能生气的现场直播。

第二天看到下面这景象真是庆幸听了店员和长辈的劝阻。大船吹翻、树劈两半、还有不少连根拔,令我深深的怀疑鲁智深到拔垂杨柳是遇上了台风。——这里顺带说一下香港新加坡台湾的区别——同是华人,台湾的教育保留下了很多精粹,典故和成语方面,海峡两岸更有共同语言。

S4 台风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截至9月18日9时统计,“莫兰蒂”已造成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5省(直辖市)16市106个县(市、区)248万人受灾,29人死亡,15人失踪。
  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已于15日凌晨3点05分前后在福建厦门市翔安区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莫兰蒂”是今年以来全球最强台风,也是1949年以来登陆闽南的最强台风。受其影响,福建浙江多地出现大到暴雨。
我们是彻底体验了一把,不得不说——感谢台湾人民的付出,

S5 打狗铁路故事馆

台风是来的急走的也快,雨过天晴,我们迅速按计划踏上旅程。
借西子湾地铁2号出入口的一张图,一览高雄景点。您看见这张图就说明已经到了打狗铁道故事馆了,说是馆,其实是个长满青草的火车站,想必全是故事。
援引官网介绍称:「打狗铁路故事馆」为高雄港站的大门,前身原是1900年纵贯铁道南部线通车时的「打狗停车场」,“打狗”为高雄TAKAO的音译旧称、“停车场”是日本明治时期对火车站的称呼,。在当时这里仍是一片汪洋,台湾总督府铁道部利用竹港挖砂填补这块海埔地,1908年台湾纵贯铁道全通时,将第一代的打狗车站搬过来此地。

Day3  【感触】台湾人太爱卖萌了,北方的男汉子女汉子们你们悠着点……
  真的是拿生命在卖萌,整个城市就都充满了各种卡通、手绘……包括厕所……整个高雄找不到一家卖金银珠宝奢侈品的,反而手工艺品这种看似女性和儿童气质的东西到处都是。

上面的图是晚上补的,因为这个信息很重要,只有租上车,才能痛快地玩这一天。因此,打狗铁道馆出来后,先别急着踏上草坪,先到斜对面租电瓶车(NT500/天)。这时入台证复印件就派上用场了,即可以当押金又不担心丢失。
按照开头的表格即精彩程度逛,先往东看驳二、码头、85大楼,然后往回骑,中途路过换电瓶,然后继续往西,往西子湾风景区走,眺望旗津岛,领事馆、中山大学,然后抄近道还车(如下表)。

驳二是Pier2的音译,是一个集设计、时尚、创意、艺术于一体的特区,大都是由废弃的或年久的码头仓库改造而成。都说它跟北京798差不多,但实地感受还真不太一样。驳二不商业,因为团客很少来这里,基本只有诚品这一家商店;满墙的彩绘又紧邻码头,使得它充满艺术感、文艺范儿。来,老两口模仿罗马假日海报来一张。

S6 驳二艺术区

然后逛逛诚品书店,看看各种原版书,喝口咖啡歇会儿。
诚品就是一个文艺大本营。书店的文艺自然不用赘述,文具区以及创意作品售卖区也同样可以让你逛瞎。诚品书店旁边就是“诚品电影院”,那文艺指数简直破表。

新版三足鼎立:挖掘机、喷火龙、关云长。

新版三分天下:驳二仓库、85大楼、真爱码头。(真爱码头维修中)

听说台北有松山与华山两个文创园区,而高雄有驳二艺术区,里面都有很多展出,这点和北京的798有点类似,但展出的内容还是有所区别。
我在驳二艺术区遇到了手作展、还有一个仓库是小黄人主题展,各种男女老少都进去卖萌,跟各种萌物合照,买周边产品,不知道多开心!

驳二的标志性卡通人,手里拿个大扳子,涂装各异、随处可见。台湾人真是太爱搞设计了!

驳二标志性的大型建筑彩绘,发达工业园区的象征,左下角是“锚定终身”,适合拍照秀恩爱!

骑着电瓶车在高雄大街小巷快速穿梭,不一会就找到一家适口的饭馆,老奶奶是店老板,一家三代就围绕这个饭馆生活

按照开头的表格即精彩程度逛了一半,骑到85大楼下留个影,然后返回西子湾站换电瓶,然后往西子湾风景区走,眺望旗津岛,领事馆因台风关闭,拍个照,然后到旁边的庙里看了看,也算对得起这200步台阶。

S7 国立中山大学

国立中山大学校区依山而建又临西子湾,享有人造沙滩,在这里念书可真是悠哉。校训出自《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可解为“学之序”。不做出学问可真对不住革命先行者。

游记本章节开篇提到的隧道就在图中37号标记处,话说37号洞口有个堡垒,您就知道这隧道当年的用途了吧。

西子湾隧道原名寿山隧道,也就300米左右,但在地里位置上和历史意义上很重要,在美军轰炸时曾改作防空洞使用。

穿过隧道径直骑行5分钟,就又回到了打狗铁道故事馆,继续前行5分钟,就是驳二艺术特区(有电瓶车就是快哈!)。还车上捷运回酒店,中央花园站下,全程几乎不废鞋底。

高雄三天,基本逛遍,虽然被焦阳晒黑,眼中收尽美好。头一次看到佛爷能有这造型:)
掏出手机在蚂蜂窝上预约了去往垦丁的拼车,输入酒店地址,明早8点门口见。

第二站 垦丁

Day4  【感触】台湾人的热情及儒雅。

早上8点,预先约好的司机已经在楼下等候着我们了,包车费用是TWD1800,人均TWD450,车型是7人的丰田,后面两个座位用来放行李。包车相比参加拼车略贵,拼车TWD350一人,但时间可能要久一点,因为要等齐人才能出发;相比客运大巴,大巴要TWD400,但大巴需要在左营上车,而且不到民宿门口,这样拉行李的就比较麻烦。昨天看完了艺术城市、水泥森林,今天出发垦丁,美景开始了!

高雄市区一路上高速公路,绕回屏鹅公路(26号公路),司机开得很快,手机导航实时显示我们就沿着西海岸走,共1小时40分钟车程。开着开着,就看见大海了,应该是台湾海峡。

最近学习如何写游记,貌似大家喜欢先图后话,OK看官至上,我插一层调一下顺序,左右左:P

垦丁国家公园的主要景点,一般包车都以垦丁大街为界,分为以猫头鼻为主的西线,以鹅銮鼻为主的东线。垦丁大街南直接就是细沙沙滩,免费的,适合夕阳时分去散步。
船帆石就是“尼克松”,不同昵称而已。旁边是砂岛——攻略中不常提到的美景。
景点确实多,也确实美。喜欢海岛和沙滩感觉的,建议在这里呆3天,这样才能全部遍历,顺便还能在龙磐仰望星空。
我们是因为台风耽误了一天,而且多数景点因台风未能开放,所以只能算作过客,匆匆看了一圈。留点遗憾来年再去吧。

S1 砂岛

到了垦丁再包车不迟,这里自由行无比发达。酒店老板是垦丁第一批军人,身板硬朗也已年近6旬,看来我是带父母自由行,很受鼓舞,加上父母也三观正确,很聊得来,便直接开车给我们向导。
❤当地人能带你去很多“非景点”的景点,相当于旅游团只去颐和园而我们还顺便到旁边北大看了一看。

这不,第一站就没在游记听说过——砂岛。沙滩成分90%是珊瑚的半岛。

砂岛博物馆很小,两个厕所那么大,里面有显微镜让你看砂石的成分。博物馆的围墙,纯珊瑚建造,大自然的奢华。

围墙的局部特写

蔚蓝的太平洋、纯净的珊瑚石,父亲在寻找池中的金鳞。

往左看,远方就是猫鼻头。

往右看,一代奇石尼克松。

鹅銮鼻公园入口,被台风洗礼后尚未恢复,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

岔路口,左边是龙坑(虽提前45天预约,但台风影响更未能开放,下次再来)。这里顺便提一下龙坑的预约,必须翻墙(外企福利),无需证件(有邮箱即可),必须提前42天(名额极少),必须约上午
龙坑预约网址http://system.ktnp.gov.tw/Activity/clinebooking.aspx
1.可提前42天预约;
2.每天只允许200人入内;
3.每周二不开放;
4.需先听约15分钟简报,然后再去龙坑。听简报的地方和龙坑相距甚远,骑机车要30分钟才能到,且15:30后龙坑就不能进入了。

S2 最南端

最南端,有人行道,需要步行1公里。虽然拦着警戒线,但无卫兵把守。我们商量了一下,又征求了老司机的意见,决定冒险进入。

打伞是因为实在太晒,1公里的路,我没打伞,几乎湿透。

步行10分钟,豁然开朗,有地标一处,收获胜利。
只有两个当地的学生(看他们的后背也是湿透)

给父母鼓掌,这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凡抵达者,心情无比激动

S3 龙磐

龙磐,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设有公交车站和停车场,常年风大,小路仅50m,无光污染,每年 4~6月可见南十字星。

海风很大,我换上白色背心,模仿MJ

同样的位置和角度,体会这张纯景色,一面蔚蓝太平洋,一面富饶草原
大风起兮云飞扬。
威加海内兮归故乡。
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抄一段当地的介绍:龙磐风景区为一块上升的石灰岩台地,由于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许多崩崖、渗穴、石灰岩洞等地形,也使龙磐公园成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在东北季风影响下的草原植物景观,视野十分开阔,由于无光害,每年 4~6月的晚上有 2小时可欣赏到南十字星。

乐水,因台风暂停开放,收费

细节:简单实用人性化的修路提示机器人

路边的4个蓝箱子,涂满彩绘,猜猜这是什么?

S4 恒春古城

非常好吃的绿豆馔(音“赚”),类似绿豆沙,一大碗。军人解暑最爱。位于恒春古城里的一家老店,民宿老板兼“老司机”建议尝尝绿豆蒜,于是要了一份原味和一份综合冰绿豆馔,都是40台币一碗,绿豆蒜煮在一个大锅里,直接盛碗里加碎冰,配料很多,花生,桂圆,番薯粉,一碗下去很饱了,真是好吃不贵!叫绿豆蒜是因为把绿豆煮成了蒜瓣样,好像是这样。一开始入口觉得很粘稠,像藕粉和绿豆沙混合,但冰融化后就很好喝了,夏天来口很爽。这家店不远处就有好几家卖绿豆蒜的应该味道都不错都正宗,后来在垦丁大街夜市也有卖的,完全不如恒春古城里的,估计是设备和工序原因。路过的一定要试试!

海角7号,源自电影,不多介绍。

垦丁台风比高雄大,连根拔

S5 垦丁夜市

在老司机的带领下游历了垦丁的所有景色,包括出火。最终看到麦当劳标志,就意犹未尽的回到了垦丁大街,左边蓝色的是特色奶牛包车,听说数量不多。

——你在车里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路边看你。 蓝天装饰了你的窗, 而你装饰了路人的梦。

六点时分,我们下了车沿着垦丁大街十字路口向南步行300米,就到了沙滩。天地一片殷红,太阳正在下山,燃烧了整整一天,却仍然意犹未尽,在坠入山间的那一瞬间,突然爆发出耀眼亮光——水天之间,光影浮动、鳞次栉比、瑞相万千。在黄昏的的沉静中,发出粼粼幽光的沙滩显得奢华而低调;只是,远方绵延起伏的山谷黯了、椰林中影影约约的房屋黯了,沙滩上三三两两的游人也像被剪影了的图像,一起被定格在眼前这金碧辉煌、流光溢彩的画面之上。

大海,是永远不会平静的。即使是阳光灿烂一天之后的傍晚,海浪还是会拍着沙滩,发出“哗-哗”的声音,只是,这声音轻柔、沉静,就像一个温情脉脉的男子,在对自己的爱人唱一首缠绵动人的情歌。

左营坐公交能方便廉价的抵达垦丁,站牌我是没看懂,下车加入夜市的人啊~真是多。

袅袅飘来烧烤的炭香味,刺激了我的味蕾,睁开眼,天边,只剩下最后一抹红霞——天色暗下来了。海边,亮起了一盏又一盏灯光,沙滩上摆出好多好多粉红色塑料椅子;流动的音箱,响起了有节奏明快的音乐;路边旅店的小屋、沙滩后岸的酒吧,客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夜市开始了!
当地人说:要不是台风刚过,平常这里人还要多一倍,汽车只能艰难通过。

夜市中的垦丁天主教堂

第三站 纵谷线

垦丁看海是共识,东海岸由于靠近山脉,所以选择接驳垦丁花莲的线路不多,基本就9号、11号,这两条公路。可以这么理解:11号沿海,9号靠近内陆。看介绍都很精彩,选择起来也是比较困难。多亏蚂蜂窝这个照片墙功能帮了大忙,按照沿途景点逐一对比后,选择了山线,理由有三:山线可以去瑞穗牧場吃吃喝喝喂鸵鸟、池上有有名的铁路便当、还可以去伯朗大道看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而且有一段路在多良車站前后会有一段海景也可以在车上看!另外,9号线周边的原住民风情也是非常值得领略。反正苏花的时候要走海边,此时不如走走内陆,感觉也很不错……选山线的理由简直太充分了
事后得知,当时因为赶上台风,台11线封闭,也因此路上很多司机空车返回花莲

垦丁的“大脚车”联盟,清晨出发,一会儿排成N一会排成B,蔚为壮观

天主教堂的对面就是念佛会,台湾是一个民间信仰十分普及和盛行的地方,在台湾我们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教堂和寺庙。聊天得知,台湾人有一大部分是信奉妈祖。佛教在台湾也已有400多年的历史。1949年,国民党控制的“中国佛教会”迁台,1950年2月依法登记,并在各地设立分会。天主教和基督教是17世纪传教士带到台湾,感化了很多

预定的台湾e-go的拼车,上车地点是垦丁派出所对面,司机小石早早在这里等候。我们在旁边711买了早点带上车。结果得知,因为台风刚过,铁路刚恢复,多数人取消了行程或尚未打算动身至花莲,一辆丰田21人座中巴,仅我们4人,成了奢华的包车——中巴座高,比小轿车更有利于看窗外的风景。

S1 9号公路

9号公路位于台湾岛东南部台东县内。其社会结构有四大族群,即闽南人、外省人、客家人与原住民。其中原住民约占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主要有六个族群:分别是阿美族、卑南族、布农族、雅美族、排湾族与鲁凯族。
因此,在台东这里,我们明显地感受到一种原住民族的风情。

徒步的人,佩服!

拼车的车,由于台风,变成了包车

S2 多良车站

9号公路紧邻太平洋

多良车站的美并不在于车站本身,而是它正好能居高临下俯瞰美丽的花东海岸。临海的红色栏杆衬着背后的大海、蓝天和云朵,像是小清新漫画里才有的场景。不少摄影爱好者在这里蹲守,只为捕捉火车冲出隧道,驶过海岸线的经典画面。

看列车时刻表,知火车方向。

反例就是我,幻想火车从山洞里钻出,结果是对面驶来。

蔚蓝的太平洋,绵延的自然沙滩。沿途经过的释迦产地,这里买的释迦,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释迦,没有之一。还有那些用黑色网布罩住的果园,司机告诉我们那是制作槟榔的叶子。

普悠玛号

光顾吃了,忘记了调整光圈。

后面蓝色的车厢就是用餐的地方,体现了饭包的悠久历史,和池上家族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

停看听,就是“一慢二看三通过”的台语简化版

一张图看懂宝岛是如何的富饶。

为什么池上米这么好吃?二楼的文化故事馆回答了这个问题。

S3 伯朗大道

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网上了解到:伯朗大道是花东纵谷之中最著名的一处景观大道,那无边无际的绿让我们心动不已,笔直的公路一直向海边的山脉延伸。在这里可以看到太平洋的水汽翻过山脉凝结成云雾的过程,也能看到水稻田倒映着远处的青山与白云。它代表了农业社会的富足与安逸,也呈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
我深知:伯朗大道这个地方随手一拍,都是不错的壁纸。本来是给的免费自行车券,但我发现租车店的老板有辆自己用的电动车,为了让Gopro派上用场同时节约父母体力,我跟老板商量租电动车,秀了一下车技让老板放心,然后表明是载母亲游览,老板被感动当即打了八折,400台币,真值!
所以,想去台湾玩的同学们要早早考取摩托车驾照,这样才能玩得更爽!

借用蚂蜂窝的介绍:
--伯朗大道是台东池上乡的一条田园公路,笔直的道路两旁没有一支电线杆,公路把两侧的田野分成两半,被誉为是一条“翠绿的天堂路”。
--这条公路视野奇佳、景色优美,因金城武拍摄了伯朗咖啡的广告而广受欢迎,成为游客们到访台东必去景点。
--这里不仅有着拍照的好景色,更能让人带着心灵远离喧嚣扰嚷,租一辆单车在这里骑行是一次放松的体验。
--池上稻米满穗的时间为每年4月底和10月底,这段时间前往较能欣赏到黄金稻。
简直不能同意再多!
同理,3月和9月满是绿色。如上图。

S4 北回归线

第一次看到北回归线标志塔。以前总认为回归线实际上是人为定的,在地球上没有什么标记,从来没有想过在回归线处还需要建什么标志。到台湾来时还想,回归线在其纬度上饶地球一周,怎么台湾就建个回归线的标志塔?回来后整理资料,上网一查,才知道实际上在北回归线,很多国家都建有标志塔。

北回归线标志塔这里有不少星象知识,爱好天文的可以稍作停留加以观察和研究。

S5 瑞穗牧场

温和的奶牛和顽皮的孩子们

鲜榨牛奶,醇厚原味

快乐的导游小哥

慰问

S6 云山水私人农庄

云山水藏在乡村小道之间,是座隐秘的私人农庄,一般人很难想象在这荒野的郊外会有这么一片秘境。走进大门,迎接你的是一条壮观的棕榈大道,让人的好心情油然而生。

农庄中央的梦幻湖平静得好似一面镜子,泛着靛青色的湖水中,倒映着岸边挺拔的草木,鲜艳的色彩好像水彩笔画上去的一样,随便一拍就是一张风景画

夕阳下的台风云

无论走到哪里,教堂都是一道景色

S7 东大门夜市

花莲原先的夜市合并了,现在汇集称东大门夜市,夜市占地面积有天安门广场那么大!

人头攒动,特色小吃与高雄垦丁各不相同。

台湾夜市除了美食之外的特色——各种表演。图为风火轮的街头演出。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第四站 花莲

Day5【感触】苏花公路,几代人的成就。

S1 太鲁阁国家公园

S2  七星潭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31 19:2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31 19:57

引用 lishubo 发表于 2016-10-31 19:57:31 的回复:

回复lishubo:没呢,慢慢写,很长,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