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放个假-神奇宁夏

2016-10-29 00:22 248/9
  • 出发时间/2016-07-26

沙湖

沙坡头,大家都已欣喜若狂,放马各种姿势!

前言

出行时间:2016年7月底,预计2-3天时间。
         出行原因:一是陪家人(父母)出行,父亲83岁、母亲81岁,二是看望读研的外甥。
         出行要求:父母要求只坐火车,宽敞,可以活动,时间不能太长。
         必备药品:降压药品、防晕车药、止泻药、天麻片、人丹、跌打、创可贴、风油精等。
         住宿原则:网上预定如家连锁酒店
         出行人数:7人,我负责拍照,行程安排。
         费用预计:8500元

行程安排

这次出行,虽然时间不长,但也要制定完整的行程计划,最重要的是有陪伴老人,预防措施一定要考虑的周全,突发应急措施。(备应急医药包)
       7月25日晚乘21:43K1308火车(去软卧);
       7月26日早上9点40多到达宁夏银川,入住距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较近的酒店,午饭后就近参观宁夏博物馆,再到南门的清真大寺,宿银川
      7月27日包车前往沙湖(整天),宿银川
      7月28日上午在银川钟楼商业街转转。下午乘16:40K1307火车(返硬卧)。
       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在酒店附近的特色小吃解绝吃饭。

第1天

7月26日,经过一夜的颠簸,我们乘坐K1308次列车,从陕西穿越宁夏回族自治区,一觉醒来,列车已行驶在宁夏大地上。窗外一望无际的戈壁,偶然能看到风力发电的风车和公路

一段高速公路(5S拍摄)

风力发电(5S拍摄)

到站啦!(5S拍摄)

留个影先!(5S拍摄)

入住的如家酒店距火车站很远,主要是考虑到离医院较近,而且就在外甥就读的宁夏医科大学附近,入住后才发现,旁边特色餐厅-小叶手抓,餐厅很有伊斯兰特色。菜品味道很不错!尤其是手抓羊肉,非常香,价格中等。(5S拍摄)

加中间的咸菜,味道真不错!(5S拍摄)

丰盛的一桌!(5S拍摄)

诱人的手抓肉(5S拍摄)

餐厅服务头带伊斯兰特色头巾(5S拍摄)

午饭后,叫滴滴快车(银川租车感觉有点少)到宁夏博物馆,从酒店到这里也不过10元,司机都非常热情,还推荐其他市区景点。博物馆外观呈四方型的建筑采用古代都城的形状,四周开门,构筑了一个充满现代意味的“文化城堡”

我认为每一个省区的博物馆都值得去转转,可以说它记录了整个地区的文化发展和历史的变迁,内容非常丰富,宁夏博物馆也不例外,同样也不收门票,出示身份证就可以。

很有气势的顶部

馆中央摆放的可能是镇馆的宝贝吧!

西夏王陵微缩景观

古人的精湛工艺

大概是储存酒之类的容器

细细看来

真得是金子做!

民俗的微缩

来张合影吧!

观后走起!

南关清真寺是宁夏最大的清真寺之一,该寺位于银川市南关南环东路(银川老城),它在宁夏回族人民的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门票每人10元,1楼的有个陈列室,还有讲解员,可以了解到更多知识。

伊斯兰特有的弯月顶

南门楼,它为银川老城六大城门之一,是保存下来的唯一城门,群众习惯上称之为“南门楼”。

漫步银川宽阔的街道上

烤羊腿,感觉我们都吃不了,所以擦身而过。

烤羊头

用了大半天的时间,能转的都转了,晚上按照别人推荐到老大楼对面,有个叫迎宾楼的火锅,进去才发现,迎宾楼不只卖火锅,还有特色冷饮,人很多,拿号排队,等候的时候,只能到冷饮部的座位上等,正是天热,看着别人都在卖冷饮,也买了几种, 这一吃才发现,口味非常棒!雪糕奶油味香重,冰淇凌更是爽口清凉。火锅排到了,坐定,看到周围的人吃火锅,无一例外的都放着冰镇冷饮,边吃火锅边吃冷饮,成了一道风景!只可惜当时拍得照片误删了。

第2天

今天的行程是在网上预定的,包租了一辆11座金杯面包车,预约早上8:30在酒店门口接。
       出发前,我们的早饭是外甥推荐宁夏医科大学门口有家羊杂泡馍,量足,特好吃

实际上是烩饼,好吃!

市区的街道可真宽,道路中间是BRT公交,有点像城市轨道交通意思。

路遇一座新建规模更大的清真寺。

不愧是“塞上江南”,公路两边种得都是水稻,银川的大米也是非常有名。

终于到地方了!

早晨的阳光照在身上,已经感到很有力量了!

这种花正在盛开,路边、街道两边都有,很鲜艳!

摆个POSE吧!

排队进入沙湖景区。成人票60元,寿星证免费,学生证半价。

二老的心情非常好,比平时走的路多了很多。

沙湖游玩的地方,必须要乘船前往,往返免费接送,基本上都这种行驶平稳的游船。

《大话西游》的画面,应该就在这一片芦苇里吧!

接近码头了。

上勾拳

沙滩越野车

貌似可以坐4个人

沙湖的西瓜真心有点贵,不称斤,论个,每个50元。正宗沙地西瓜,解渴!~

回来路过镇北堡,只是有外面看了看,原因是父母真得有点累,不再想转了,再说这些地方,以前也看过,也就是在这里看一下。

晚上大家一致同意,吃烤全羊,银川夜晚的烧烤店很多,天还没有全黑下来,临街的店面都已经开始摆桌了。

烤全羊(5S)

切肉

看能切几盘

爽口的牛肉面

新城区万达广场

第3天

到第3天的时候,天气突变,气温骤降,早上起来,这那是夏天,感觉秋天提前到了,下着雨,吹着风,出于老人考虑,就在周边转一转,

银川老城区鼓楼

邮政博物馆

坐上下午4点多的火车,结束了短暂的旅途!

总结

短暂而愉快的旅程已经结束,但从大家的言语中能感受到快乐,平日里为工作而忙碌,为学习而奋斗,现在能多陪伴父母一起走走,相聚在一起实在难得,二位老人也从心里感到非常愉悦,在他们心里,与儿女们在一起是最幸福的!
       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母!

2016-10-31 15:39

引用 bj3768 的图片:

邮政博物馆需要门票不

2016-10-31 15:42

2016-10-31 15:5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31 15:57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31 19:25

引用 atcting 发表于 2016-10-31 19:25:30 的回复:

回复atcting:实际上也不容易,主要是老人,要考虑的较多,谢谢阅读!

2016-11-01 16:41

引用 丶灬尛坏坏" 发表于 2016-10-31 15:57:32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丶灬尛坏坏":没啥技巧,多拍就行

2016-11-01 16:42

引用 香草莉兰 发表于 2016-10-31 15:55:45 的回复:

回复香草莉兰:谢谢阅读!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31 15:42:31 的回复:

邮政博物馆需要门票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不需要票,要参照这个。http://www.mafengwo.cn/poi/6725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