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媳妇的新西兰蜜月之旅-----第一天

于老师 (和平) LV.6
2016-10-29 00:22 249/5

坐了13个小时的飞机,我们俩终于来到了梦想已久的新西兰
       在奥克兰机场过安检时,由于我俩语言不通,竟然逼的安检的老妈妈说上了中文。在这里我要说下新西兰的安检非常严格,不能带鸡蛋,汉堡包,苹果等破坏生态的种子类物品。当然,听说安检还有一项要查你鞋底是否带泥,不过我们俩没有经过这个步骤。过安检时有一个小狗特别可爱,它就是缉毒犬,不过这只缉毒犬可不愿意去闻我们的箱子(媳妇说那个箱子里有我的臭鞋!)。
       这里就是奥克兰机场啦,地方不大,够用,而且还有装饰品(超喜欢这个矮人雕像)。我俩再次由于语言不通,出现了障碍,虽然之前买了电话卡,但是激活是个问题,他们这里有两个运营商一个Vodafone和spark。其实这两个运营商都差不多,我同学用的spark。我们买的Vodafone的。后来跟我们同路的马来西亚小女生帮我们激活了手机。真的很感谢她。
       后面的事情就是和同学碰面,开始我们的新西兰旅程了。
       同学的朋友开了个7人座的车接我们,见到我们第一句话就是:“一路上辛苦了,欢迎来到大农村。”哈哈,刚到这里看什么都新鲜。这里的行人不多,车多,花多,树多,草多,蓝天多,白云多,哎呀各种多。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接孩子,一路上要接三个孩子,两个幼儿园一个小学。他们的幼儿园都特别小,也就2~3个教室。大点的有3层,分别是大中小班。这的幼儿园,孩子没有特别要求,老师讲故事的时候会召集孩子们来身边坐下,但不强求,有的孩子过来听,有的孩子还在那专注的玩自己的东西。这里的规矩就一个不准打人。呵呵。
       小学就和幼儿园有所不同了,这里的幼儿园都是有护栏的,而且护栏很高。小学则没有,我们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小学放学,这的孩子们出来就在学校里的器械上玩耍,他们都好有臂力,经常是玩完一个项目就换另一个项目。我们偷着去了趟教室,这里还有一个班的孩子在学下国际象棋。也都是两三个人一桌。感觉他们这里的孩子们都玩的好开心啊。
       接完了孩子们,我们就浩浩荡荡的去了一树山。
       这里原来是一个人的私人领地,但是后来他把这片地捐给了国家,就成了谁都能去的大公园。为什么叫
一树山呢。好像是原来这个山上有棵树,当地毛利人不愿意让当地政府征用这里,就把山上的树砍了。政府就继续栽树,毛利人还砍,后来政府为了做纪念就在这个山上弄了个纪念碑。就叫一树山了。在山上我们看到一些当地青年男女在摆大石头,我们也就拍下来了。在一树山下,好多的牛羊在吃草。他们虽然不怕人,但是要跟你保持一定的距离。还有这里的鸽子都是野鸽子。没人养的,但都不怕人。
       从一树山回来就已经晚上了,我们去了一个中国人开的餐馆吃饭。那顿饭吃了400纽币,折合人民币2000元。(当时我就吓傻了,这顿饭这么贵啊,2000元在中国就不是这么随随便便吃了。)
       到同学家已经是夜里八点多了。给我们分了个房间,我俩也就洗洗睡了。

未完待续---------------------第二天去激流岛。

2016-10-31 16:4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17:10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0-31 21:56

没写完!

2016-11-04 07:49

今天更新第二天!工作比较忙,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