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金秋十月,醉美川渝鄂游(附九寨沟超详细两日游攻略)成都-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重庆-三峡

LV.8
2016-10-29 00:36 348/8
  • 出发时间/2016-10-10

前言

我的出游纪录
2016年8月乌兰布统周末游  http://www.mafengwo.cn/i/5598473.html
2016年6月江浙5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530086.html
2016年6月贵州5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517497.html
2015年10月张家界-凤凰-长沙9日游  http://www.mafengwo.cn/i/5519063.html
2013年7月我们的青海-甘肃自驾游(我打草稿,小伙伴修改发表滴)http://www.mafengwo.cn/i/1338578.html

2015年7月的呼伦贝尔自驾游,2014年4月的北海-桂林游,2013年10月的黄山宏村游被懒惰的我省略掉了……

13年6月洛阳云台山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338466.html
13年4月厦门武夷山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1273895.html
在遥远滴13年,我还没有学会写游记,请欣赏亲爱的小伙伴的作品吧~

按照惯例先上几张美图,更多精彩在后面哦

对九寨沟向往已久,很想在最美的10月认真游一次,不过连续三年都遗憾错过,13年去了黄山,14年去了澳洲,15年去了张家界凤凰,今年下定决心,九寨之行必须实现!规划了11天的行程,多方考虑,计划了很久路线,最终决定只安心逛九寨,放弃了成都南线的乐山峨眉山(估计逛完九寨黄龙也没有体力爬山了)。最终确定的路线为成都-九寨沟-都江堰青城山-重庆-长江三峡-宜昌
         前言这里只简述行程,及简单介绍一下所选景点,各种实用tips在后面按行程详述。

关于成都
         此行重点在九寨,成都只安排了到达当天一日游,按照朋友的建议,选择了杜甫草堂和锦里。

关于九寨沟
         以九寨的名气口碑,不需要我啰嗦推荐了吧。在交通如此不便的情况下依然如此火爆,难怪门票是如此的不亲民啊!门票220+观光车90,不能算贵,毕竟知名景点如张家界黄山都是这个价,但是!只有九寨沟的门票是一天有效啊一天有效!旺季不许二进沟的!所以,要玩两天的门票开销是每人620RMB,这在国内的景区里也没sei了吧!

关于黄龙
        去不去黄龙是个问题。不去一辈子后悔,去了后悔一辈子嘛。本来的计划是游九寨之后到黄龙黄龙下来住川主寺或者松潘,然后从川主寺或者松潘坐大巴到都江堰。由于老妈到九寨时有点高反,临时取消了黄龙的行程。这里再啰嗦一句,川主寺客运站和松潘的松州客运站都有大巴到都江堰的,不过车次较少。

关于都江堰青城山
         青城山都江堰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属于人文景观,成都出发两日游比较舒服,一日游时间也足够。

关于重庆
        时间有限,重庆算是中转,只匆匆游了磁器口(我真是钟爱一切古城古镇啊~),逛了洪崖洞。

关于长江三峡
         这次行程较长,未免旅途太累,后面几天选择了乘坐游轮游览三峡。17日晚上从重庆登船,18,19两天在船上,20日中午到达宜昌下船。具体的行程安排及tips后面详述~

---------------------
每日行程、交通及住宿:
10月10日 北京-成都(川航3U8548,06:25-09:35),入住如家快捷新南门店(主要为了第二天一早坐车方便)
10月11日 成都-九寨 新南门客运站大巴(7:50发车,大型高二班,票价154),入住九寨沟鑫涛阁藏家客栈一号楼
10月12日 游九寨沟,住沟内(九寨门票220,优惠票110,车票90无优惠)
10月13日 游九寨沟,入住九寨沟鑫涛阁藏家客栈一号楼
10月14日 九寨沟沟口-都江堰(坐的是九寨沟成都的大巴,都江堰下高速时下车),入住汉庭都江堰宣化门酒店
10月15日 上午游都江堰,下午游青城山,入住汉庭都江堰宣化门酒店
10月16日 都江堰-重庆(大巴,08:00-14:20),入住重庆怡乐酒店解放碑帝都店
10月17日 重庆磁器口古镇,重庆天门码头登船
10月18日 船上游览三峡
10月19日 船上游览三峡
10月20日中午到达宜昌,Z96回京(20:59-11:00,软卧497RMB)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工作:
        这里的准备工作主要指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及船票的预订。
        提前近两个月预定了宜昌北京的直达软卧车票(非常特别抢手!购自12306没啥可说的~);
        提前一个半月趁折扣拿下了北京-成都的机票(机票我一般在去哪儿预订);
        提前一个月预订好三峡的游轮(这里稍提一句,比较了几个网站,阿里旅游上的游轮信息比较多;船票应该不紧张,什么时候预定要看是否能确定行程,退改费用较高);
         然后是各段的大巴车票,(包括成都-九寨,九寨-黄龙黄龙-川主寺,川主寺-都江堰),去哪儿网和阿里旅行都可以提前预定汽车票。我最终选择了用微信预订,同事推荐的“四川汽车票务网”非常便捷,提前10天预订了新南门车站—九寨黄龙1(包括成都至九寨+九寨至黄龙的大巴票,注意黄龙回九寨或川主寺的车票是在车上购买)。旺季的车票还是提前购买,非旺季提前预定是为了占个靠前的座位,10来个小时的车程,从预防晕车开始
        成都-重庆以及都江堰-成都的高铁票不紧张,随时购买就好。(为了不拎着行李中转,我们最后选择从都江堰坐大巴车直达重庆,关于车次介绍请看后文)
-----------------
携带物品:
关于携带物品,证件,现金银行卡,相机,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洗漱用品这些常出门玩的小伙伴自然有自己的规划,这里就不多说了。
这里针对九寨黄龙,提醒以下几点非常备物品:
红景天(九寨还好,黄龙的海拔有点高了,有备无患吧)
颈枕+腰枕(成都到九寨10小时车程,这个能稍缓长途旅行的疲劳,事实证明,在车上睡的很舒服
巧克力等高热量食品(据说能缓解轻微高反的不适)
雨衣鞋套(每次出门都遇到下雨,这个对我来说是必备了。建议买质量好点的,不要一次性的。)
防晒霜,墨镜(高原!这个必不可少。)
移动电源带了两个,听说九寨沟的住宿有时会停电,相机和手机万一没电可充就悲剧了微单带了三块电池,卡片带了四块电池
厚衣服一定要带,千万别嫌麻烦,九寨黄龙的低温是超乎预期的!我带了抓绒冲锋衣,便携的薄羽绒服,帽子围巾手套

Day 1 游成都

Day 1 10月10日
        航班很早(06:25-09:35),好处是一般不会延误,准点到达双流机场。天气还是比较给力,虽然预报有雨,但是全天都没有下,只是阴天,感觉阴冷。
       第一站杜甫草堂。景点不大,景色也没啥惊艳,好在游客不是太多,游览结束在出口劝走了问我值不值得票价的游客。出杜甫草堂坐车到锦里,虽然不是假期不是周末,依然人山人海,小逛一会儿,回酒店休息(其实我是被冻惨了)。
       晚上逛宽窄巷子,很是惬意舒服的地方。个人感觉成都市内的景区都不太大,适合慢慢逛,轻松休闲。

Day 2 乘大巴到九寨

10月11日,早晨7:50的大巴奔赴九寨。不堵车的情况下10小时车程。每隔两个小时左右停车休息一次。
       成都新南门车站到九寨沟的车次非常多,我们出发的时间,基本每隔5-10分钟就有一班车,当然,车票还是要提前买好。
       提前关注了微信“四川汽车票务网”,订好票之后在新南门车站自助取票机取票。可以订往返票或者成都-九寨-黄龙套票,但是要提前在沟口汽车站登记回程时间,有点麻烦,反而不如直接买单程票,大巴车上导游兼司机会统计回程时间帮大家买票,下车之前就能拿到出好的纸质车票早出票的好处是座位会靠前哦

我们在沟口入住的是鑫涛阁藏家客栈1号楼,位置有点偏,但是老板随时车接车送,还帮忙提行李,服务非常到位!提前在网上预定了九寨沟的门票加观光车票,入住之后把身份证交给客栈老板,会提前帮忙取票,省去第二天早晨排队取票的麻烦,给十个赞👍🏻(千万不要小看这点小事,早晨看到沟口人山人海的盛况,就会明白提前取票的必要!)

关于九寨沟景区住宿,给不了解的小伙伴多唠叨几句:旺季九寨是没有二次进沟的,即门票及观光车票都是一天有效。景区内原则上不允许住宿(原则上,你懂的),但是景区内的几个藏寨都有客栈。不过如果第二天在景区内被查票的话,是要补票的。旺季客栈最好提前联系好,淡季直接过去找也可以。据说某宝可以订,但是不是各家客栈自营的,我是在去哪儿网预订的,需要预付款或担保,且不可取消!所以要预订的一定要提前确认好自己的行程。 我选的是网上比较火的一家,这里不方便提名字和电话了,反正网上能订到的也就那几家而且。需要提示的一点是我选的是则查洼寨,位置很方便,就在诺日朗中心车站旁边,寨子小,据说被查票的概率低,大部分人应该是选择住在树正寨的。

是否住主景区内需要自己衡量,优点包括有可能逃掉第二天的门票(这个看运气,看客栈老板的指点,看自己的攻略是否到位);晚上景区工作人员下班后可以安静逛逛景区;省去次日来回出入景区的麻烦。缺点也不少:第一天下午5点半之前必须回到客栈,不然会被请出景区;住宿条件不如景区外;第二天为了逃票成功,可能要很晚才能出寨子,减少了游览时间。

几张图片是在大巴车上随手拍的。

Day 3 游览九寨沟

出游前关于九寨的功课做的最多,这里分享一些tips:
1. 九寨沟景区是Y字型,中间的三岔口是诺日朗中心,一日游的话,一般先游右上的日则沟,(箭竹海到镜海一段为整个九寨沟的精华),中午回到诺日朗中心,下午到左上的则查洼沟,游览长海及五彩池(1.5-2小时),最后游览树正沟,出九寨。
2. 进沟时,树正沟坐观光车左边,右上日则沟坐右边,左上则查洼沟坐左边,出沟时则相反。
3. 时间紧张的话不建议去原始森林,可以从箭竹海开始游览。
4.则查洼沟只有长海和五彩池两个景点,其余均不停车。直接坐车到长海,游览之后步行或乘车游览五彩池,其余的路不要走。
5. 以下路段建议坐车:诺日朗瀑布-犀牛海;镜海-诺日朗中心
6. 以下路段建议徒步:日则沟的箭竹海-镜海(其中五花海是九寨沟的精华);树正沟的老虎海-卧龙海
7. 老虎嘴是观五花海的最佳地点。
8. 九寨沟里只有诺日朗中心有餐厅,评价很是不高,餐厅没有热水可以加,不推荐带泡面。推荐自热米饭,这个出游时尝试过很多次,非常不错!
9. 长海的海拔在景区内最高,3200左右,如果感觉有轻微高反,呼吸不畅,坐下来休息一会,吃点高热量的食物。
10. 关于查票:万一被查到,是补观光车票还是全票取决于查票的是哪方的人。听说,如果是属于国家的景区官方人员查到补全票,当地人查到补观光车票。另外,犀牛海是非常严格的查票点,上午千万不要去!
11. 晚上景区人员下班之后,可以放心大胆的出去溜达,晚上是没有人会检查的。早晨是起大早出寨子到景点内躲起来拼运气,还是等大部队出现后晚点出门,就看个人怎么抉择啦~
12. 关于最佳游览时间:普遍的说法是十月中下旬到十一月上旬,或者说10月15-11月15。为了错开大高峰,我选择了10月12和13两天,事实证明有些失策,叶子还没有红,反正都是人多,不如再晚点选在最美的时候,大家参考一下吧,估计10月20以后会比较好。
13. 如果在旺季来的话,记得提前网上订好票(我在微信公众号“阿坝旅游网”预定的)。九寨沟景区会有流量限制,大概是4万1左右,超过了就不再售票了!可以提前一天在官网看下流量预测,心里有个数~

早晨一直在下雨!7点半从客栈出发,有车送到沟口,还好不用排队取票,真的是人山人海沟口吃了顿德克士,排队进景区,排队等观光车。。。今天的预测流量是2万,真心想象不出小长假的4万客流是啥效果

九寨沟的观光车,真心不是你想到哪里就能到,全凭缘分。。。所谓的行程规划,都是浮云啊我其实看到了是树正的区间车,但是被挤到了那里,由不得你不上车,随遇而安吧。被拉到树正站点被赶下车,这里是没有上行车可以坐的,必须沿着栈道走到犀牛海坐车,冒着小雨,又想早点赶到则渣寨放下行李,逛的不是特别专心悲剧的是,到犀牛海上车后又被直接拉到长海,欲哭无泪

本来的计划是,进沟直接到诺日朗中心,步行到则渣洼寨办好入住放下行李,然后全天逛日则沟。最后变成了树正群海-犀牛海-长海-五彩池,1点多钟才到达订好的客栈
       安顿下来后前往日则沟,徒步箭竹海,乘观光车到五花海,观光车到镜海,观光车到诺日朗中心,看诺日朗瀑布,5点之前赶回客栈,其他景点留待第二天啦

客栈条件不错,当然一切都要以景区的标准来比,大家不要要求太高~装修很新,标准间带独立卫生间,有热水器,被子毯子够厚,有电热毯~客栈包晚饭,吃的还不错晚饭后和客栈的小伙伴溜达到镜海,20多分钟的路程。晚上的镜海平静无波名不虚传!(白天来时有风,没有镜面效果)就为了这无波的镜海,住在景区里也是值得了

Day 4 游览九寨沟

早晨9点用早餐,大概10点钟退房。听从阿妈的建议,我们往则渣洼寨子里走,走到观光车停靠的地方,有长海方向的游客在此下车游览藏寨,我们在此上车,直接坐到原始森林。成功汇入人群,逃票成功

坐观光车直达原始森林,这是此行最大的失误,原始森林海拔有点高,加上一路急弯,老妈晕车高反了,头疼恶心呕吐。回到箭竹海后休息了很久才恢复。
        因为这个意外,我们决定取消次日黄龙的行程,黄龙的海拔更高,还是安全第一!
这里要提示一点,我们订票时订了成都到九寨+九寨到黄龙的套票,九寨到黄龙一段在沟口汽车站签过票,临时改变行程的结果是九寨到黄龙的车票不能退,因为不是在九寨这边购买的,只能说呵呵哒,这是什么道理!网上买的也是你们公司的票啊!建议大家还是买单程票,以防行程发生变化白白损失车票钱!

继续介绍行程:箭竹海-(步行)熊猫海-(步行)五花海-(观光车)珍珠滩-(步行)镜海-(观光车)火花海-(步行)双龙海-观光车出沟。箭竹海到珍珠滩一段为九寨的精华,珍珠滩没有下行的上车点,必须步行到镜海停车场乘车。诺日朗瀑布以及犀牛海到树正寨一段昨天已经徒步过,今天直接跳过。火花海下车拍照后,步行到双龙海乘车。本想去芦苇海,但需要从双龙海徒步过去,再徒步到盆景滩乘车(芦苇海没有停车点),距离太远放弃了。

出景区后给鑫涛阁打电话,派车来景区门口接我们。这里一定要赞一下鑫涛阁的服务,太体贴周到了!

tips:
1. 观光车不会查票,放心大胆的上!住在则渣洼寨的话,必须等到长海的第一批游客下来,在则渣洼寨有观光车停靠才比较容易逃票,千万不要早出门,也不要从寨子步行前往诺日朗中心方向!
2. 原始森林不要去不要去不要去!浪费时间浪费体力!万一晕车或高反了更是得不偿失!
3. 看好地图,不是每个站点都能乘车的,注意区分好上车点和下车点,注意听随车导游的说明。
4. 老虎嘴观景台可观五花海全景,推荐!不过需要从五花海公路边的观景台那里沿着木栈道徒步过去,不算太远,但是有一段上山的台阶要爬,还是挺累的,观景后原路返回五花海。因为赶时间,一路小跑加快走,加上观景拍照,往返五花海车站半小时左右,大家可以参考一下。(老虎嘴的游客非常少,会来的都是做足了功课的玩家
5. 关于镜海,没有弄明白怎么在早晨过去。镜海没有上行车的站点,上车点下车点都没有,那么去镜海只有三个方法:一是从诺日朗中心走过去(没有木栈道,走在公路上似乎不安全啊);二是从上面一站珍珠滩走过去(好像是1500米,但是参观完镜海没有上行车可以坐!);三是从原始森林方向坐下行车到镜海下车(时间太早的话不知道有没有下行车,上午一般都是进日则的时间,没啥人往外走吧)。我们是住在则渣洼寨,晚饭后溜达去镜海,晚上的镜海也是平静无波的

Day 6 拜水都江堰,问道青城山

昨天坐了一整天大巴,没啥可攻略啦~九寨沟口到都江堰的班次不多,提前买了票,其实坐的还是九寨-成都的大巴,只不过都江堰下高速给我们停了下车~两晚都是入住汉庭都江堰宣化门酒店。

今天9点左右从离堆公园正门进入景区,一路蹭团蹭讲解,都江堰这种人文景点,一定要认真听讲解,真的会深深折服于古人的智慧!参观宝瓶口,飞沙堰,坐观光车到鱼嘴(其实觉得这个观光车没必要坐,排队都要好久),走过安澜桥,登上秦堰楼观都江堰全景,壮观!楼没有多高,爬上去不会很累,千万别错过哦
        下来后直接从北门出景区(12点左右),滴滴了一辆快车到青城山前山(40元左右)。游客一般原路返回从离堆公园正门出,有公交车站,我们是为了节省时间不走回头路~在这没有神州没有易到的地界,滴滴也是挺好用的~

坐观光车到青城山景区入口(好吧,这个观光车也不是很必要,没多远),要爬一段路才能坐上缆车🚡,缆车单程35,往返60。我们坐缆车上,走下来观景拍照(事实证明,这35太值了,爬下来都好累好累啊!!)不过缆车并不能到山顶,到上清宫还有一段路,要去老君阁,请努力往上爬吧!

关于青城山多介绍两句,青城山的景区分为前山和后山,注意,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景区!!是分别售票的!前山门票90元,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是道教的发源地之一。后山门票20元,看的是自然风光。
        之前看攻略和评价,很多人说前山没什么风景,主要是道观,去之前没报太大期望,所以也不失望,反而觉得不负“青城天下幽”的一个幽字!当然,不要和黄山张家界这种以风光闻名的名山比景色就是啦!

我们12点到达景区,缆车上步行下,出景区大概是5点半。比预料中耗时久。出门坐101路回到都江堰市区。很喜欢都江堰这个城市,环境好美食多消费低

这颗树要介绍一下有木有觉得眼熟?西游记里的人参果树哦

Day 7 都江堰-重庆

早晨8点的大巴,应该5个小时到重庆,高速堵车,多走了一个半小时到达的是重庆陈家坪汽车站,感觉很乱。

打车半个多小时才到住宿的地方。预定了重庆怡乐酒店解放碑帝都店,位置很好,步行到解放碑或洪崖洞就几分钟,酒店式公寓,条件还可以吧,就是让恐高的我住到了37层。。。

重庆的路真的是。。。各种绕不明白。。。大众点评上看中一家火锅店,按着导航在周围转了几圈,愣是没有找到啊

晚上去洪崖洞看夜景,很美哦!

Day 8 重庆一日游

今天的主要目标是磁器口。9点左右从酒店出发,打车大概半个小时到磁器口(有地铁可以到,也很方便的!)。随逛随吃,全程大概三个小时。古镇算不得上,没有多惊艳,不过随手拍拍照也不错

所有的古镇古街古村其实卖的东西都差不多~磁器口比较多的就是各种麻花和各种火锅底料~关于麻花之前做了下攻略,最有名的是陈麻花,夏麻花也不错~不过全古镇的麻花店都叫陈麻花要找最正宗的也简单,排队的人最多的那家就是啦

古镇出来,打车回酒店附近的八一小吃街逛逛,吃午饭,下午早早的到朝天门码头等待登船(事实证明这个真不用急,朝天门码头乱乱的,连个有座位能等待的地方都没有,还是按登船时间去吧

晚上9点左右起航,奔赴三峡啦~起航后可以在船上观重庆夜景,千万不要错过哦

Day 9 三峡游

关于三峡的游轮分享几点经验:
       1. 据说北岸的风光更好,预订时如果可以选择房间,记得选择北岸。
       2. 可选的游轮很多,但是有固定的班期,选择哪班要看自己的出行时间。我是周一从重庆登船,比较耳熟的华夏神女号,黄金号邮轮都没有班次,可选的只有蓝鲸号和凯珍号。我是大概提前一个月在某宝预订,在客服的强力推荐下选了蓝鲸号(这个船型确实太老了,但是性价比高,客服说蓝鲸号是他家自营,可以任意选楼层并提前选定房间号~)
         3.关于会不会晕船:船行非常稳,经常待着待着就忘了是在船上偶尔晃一下,还以为是地震了我就是这样一路被吓过来的
         4. 关于船的选择还想再唠叨一句,请大家相信一分价钱一分货!同样都是五星级涉外游轮,设施还是有区别的。当然,蓝鲸号也还可以,标准间,房间大小、设施、24小时热水这些都合格,自费项目不想参加的也不会强制推销,服务没有问题!但是我之前忘了关键的一点,选择时不只要考虑船公司一方,还要考虑游客一方啊!和我们同行程的凯珍号全轮外宾,我们这里一堆大叔大妈团会遇到什么情形大家自己想象吧,我就不好细说了

晚上的航行很平稳,感觉不到太多摇晃。早上7点开始早餐,8点钟参观丰都鬼城(自费景点)。昨天的说明会上随船导游一直在推荐三个自费景点:丰都鬼城,白帝城和屈原故里。之前看攻略说没啥意思,没有报名。当然,也是因为价格太坑啊!!

丰都鬼城门票单买100RMB,在船上买是290,号称包含船的停泊费,导游费等等,而且,不在船上买票不允许下船!考虑到两个小时的景点收费290,聪明人都不想去当这个冤大头吧!白帝城和屈原故里也是同样的道理。当然,土豪随意哈!

全天在船上休息,沿途风光一般,据说三峡的景色主要集中在明天。

下午5点左右出发游览景点石宝寨。船上走到景区15分钟,景区半个小时就能游完。

船上的自助早餐

这三张是对面的凯珍号

Day 10 瞿塘峡and巫峡

去参观自费景点白帝城的游客们一早就出发了,我们在船上休息,睡睡睡
        上午十一点左右进入瞿塘峡,据说拍夔门人民币背景图的最佳点在白帝城景区,没有去景区所以没有拍到太好的效果。

夔门天下雄,也算名不虚传。

下午1点左右到达巫峡,沿途讲解的重点是神女峰,船上导游和神女溪景区导游的讲解不一样哦,看来有很多传说很多典故

进入瞿塘峡开始,是进入到三峡游的'精华段了吧~一路拍拍拍下午有一个免费的神女溪景点,换乘小船游览,其实没有太多景色,不过导游讲讲当地的风土人情,还是不错的!

今天凌晨左右会进入三峡大坝船闸,具体时间等待电话。五级船闸走完要三个多小时,准备去参观一下第一道就好,原理是一样的

Day 11 三峡大坝

补前一天的记录:我们的船在夜里11点左右进入船闸,大家早早就冒雨在顶楼甲板等待。

简单介绍一下五级船闸的原理(我们是重庆宜昌方向下水):第一道闸门开,船进入--第一道闸门关,放水,水降船低(下降22米)--第二道闸门开,船驶入--第二道闸门关,水降船低⋯⋯如此循环,到驶出五道船闸后,船下降113米(三峡大坝的截水落差)~整个过程要三个小时左右。

今天一早出发游览三峡大坝。小雨,大雾!坛子岭上一片浓雾,大坝害羞的隐身了⋯⋯什么都拍不到,只能听讲解了~没有看到壮观的大坝,有点遗憾。
        讲解人员介绍的三峡大坝特点:
        大船爬楼梯,小船坐电梯。
        中间泄洪,两边发电。
        静水通航,动水发电。

游览后回船,出发驶向宜昌。之前在某宝订船票时包含了宜昌码头到宜昌东站的送站服务,提前一天有工作人员到房间通知我们车号。这个还是必要的,游轮停靠的是宜昌桃花村码头,比较偏僻,交通不便。

行程至此完美收官啦!启程回京!

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剑门天下险,夔门天下雄,九寨天下奇!这次有幸得见其三,不虚此行。遗憾的是没去峨眉和黄龙,没有看到隐身在雾中的三峡大坝。留点遗憾作为下次出行的动力吧!

感谢不嫌弃我的唠叨看完了全文的蜂蜂们,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哦~祝大家出行愉快!

2016-10-31 14:39

引用 静 的图片:

美景

2016-10-31 14: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31 14:57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01 15:25

引用 夏日微凉 发表于 2016-10-31 14:47:52 的回复:

话说,九寨沟到底是什么季节去好看呢?还有您去九寨沟的时候冷不冷呢?大概穿多厚的衣服哇~可以加您微信咨询一下吗,我微信296866104

回复夏日微凉:官方说法是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我10月12、13去的时候叶子基本没有红,肯定还得再晚点,10月下旬或者月底吧,以后有机会打算10月底11月初再去一次。我去的那两天都在下雨,早晚基本是抓绒冲锋衣加一件卫衣,屋子里都特别阴冷!白天有太阳的话还好,不过景区里大部分人还是穿羽绒服或者冲锋衣的,我为了方便拍照,穿了一件优衣库的薄羽绒服,也没有太冷。

2016-11-01 21:26

引用 鹜落霜洲 发表于 2016-11-01 15:25:04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鹜落霜洲:是的!假期得提前买票,会限流的,超过上限4万就不卖票了。我去的时候大概2万客流,主要是进景区和排队等车特别难,景区够大,客流分散开以后其实还好。

2016-11-01 21:2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31 14:52:32 的回复:

美景

回复繁星:可惜天气一直不好,晴天的话肯定还要美得多,有点遗憾呢。

2016-11-01 21:30

引用 火把节飞涂黑 发表于 2016-10-31 14:57:41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