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左,印度向右

Anniewei12 (深圳) LV.6
2016-10-29 00:59 2355/6

日本-干净,文明,严谨
印度-自由,随性,奔放
两个风俗文化,环境饮食都极具对比性的国家,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incredible

出发时间:2015/11/25
出行总天数:50天
人数:一个人
形式:自由行  不穷不奢
相机:佳能6D
所到地:3个国家(日本斯里兰卡印度
行程:福冈-爱媛-神户-京都-北海道-新宿-横滨-东京-科伦坡-钦奈-柯钦-孟买-斋浦尔-杰伊瑟尔梅尔-新德里-阿格拉-克久拉霍-瓦拉纳西-加尔各答

还是一贯的作风,先爆照片

福冈

福冈有多年不见的老同学,甚是想念,小邓子到机场接的我,坐了贵贵的的士···
日本吃不到难吃的食物,这跟文化有关,因为用心,做出来的东西都不错
福冈特色:もつ鍋,真心好吃,差点把锅端了
                  寿司将军,没有凳子,照样人满为患
                  露天台,刚好这天大雨,用简单的帘子挡着雨,抽着二手烟,喝着烧酒,不时还会漂点小雨进来,我相信所有身体跟自然接触的感受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很享受这样的夜晚

自从看了小栗旬演的一部片子就对蛋包饭产生了莫名的好感,讲述的是一个从小被妈妈抛弃,自己闯出了一片事业后找到了妈妈,吃了妈妈小时候给自己做的蛋包饭,眼泪在眶里打转,但她却不知道眼前这个年轻有才华的人就是自己的儿子···

爱媛

理由很简单,因为一组照片而来。这是一个很小的岛,名叫“青岛”,岛上有十个老人两百多只猫,他们彼此相互牵伴,平日里这些猫肆无忌惮地行走在路上,只要有外来人,一群猫就会蜂而至

为了到这个猫岛,路上折腾了两天,地铁,JR特急,普通电车,公交,邮轮,快艇

公车停在了海边一个无人的地方,风嗖嗖地刮,让人感到刺骨的冷,按地图找到了卖邮轮票的地方,若大个场地也是空空荡荡,离开船时间还有俩小时,在周边发现一个老人钓鱼,过去一聊才知道他是退休人员,以前来过中国公干,陪着老人一起钓鱼,聊聊中国,聊聊日本,时间很快过去了,虽然鱼没钓到几条,但能看出老人很开心,他告诉我这里是有名的温泉乡,推荐了几家很不错的地方,这里的温泉跟别的地方不一样,因为安静,或许可以自己独占一片山头,泡着温泉,喝着小酒,仰望天空,感叹一声,天哪,我怎么还单身啊~想着真的很美,但确实时间有限,还是选择了当晚离开,或许下次再去日本的时候可以考虑去那边住几晚,安安静静地

邮轮上乘客很少,很安静,望着海,我也不知道当时在想什么

到八幡滨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街上空无一人,这倒不出其,因为日本乡下白天都没人更别说晚上,结果一拐角发现老人都在打游戏,非常时髦,叼着烟,跟同龄人你一排,我一排,如果足够有缘的话,来个晚年恋我觉得是妥妥的·

继续坐地铁往小岛方向走,爱死这种慢节奏的电车了,日本电影里经常有的镜头,坐着电车,两边的风景很美,主人公或欣喜去见自己的爱人,或忧伤去寻自己的爱人,而我····

电车停在了荒芜人烟的山里,简陋的站台,新鲜的空气,行礼轮子与地板发出的摩擦声,我都害怕打扰了这片宁静,走了一段路,终于发现卖票去小岛的地方了,简简单单的门上面挂着开船时间,门是掩着的,也是开船半小时售票,继续拉着行礼走在无人村庄去觅食,发现了一家寿司店,这是至今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绝对没有之一的寿司,外表很普通,但一口下去就有种想哭的感动,真的是用心做出来的

老板跟老板娘很热情地接待了我这个外国人,他们对我一个人来到这个地方表示很吃惊,表明来意后,主动帮我联系了船长,但被告知今天台风不能开船,问我要不要等明天,但又不确定明天能不能开船,就在我打算离开的时候船长来电话了,说明天一定可以,刚好坐在旁边喝酒的一个日本中年女性帮我联系了她开旅店的朋友,却没房了,老板娘让我晚上住她们家,当时觉得挺不好意思的,但这却是了解当地人最好的方式,就答应了。旁边的女性叫朋子,快四十了,没结婚,性格非常爽朗,我俩相谈甚欢,相见恨晚,酒自然也少不了,所以她约了我晚上跟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喝酒,日本人吃饭都是AA,所以也欣然同意了

离晚上吃饭时间还有两个小时,朋子要回家做饭给家人吃,我一个人去了爬山,在半山腰的地方种了很多橘子,看见一户人家正在摘就问他们卖不卖,见我是外地人,很热情的送了我些,我只拿了三个,吃了一口才发现后悔了,巨甜`

日本乡下房子的风格,别致

站在山顶能看见整个村庄,天越来越暗了,到处是祖坟,山上一个人都没有,狂奔下山,下山后又去海边坐了会,借着点路边微弱的灯光,望着大海,除了寿司店有人,我不知道整个村庄的人都去了哪里,静的让人心里有点发毛``·

下山的路

晚上吃的海鲜火锅,很多上了年纪的男男女女大家都喝的很开心,毫无疑问我是全场焦点,各种问题噼里啪啦地轰炸过来,后来朋子带我离开这里去了一家很小很有爱的居家式卡拉OK,老板娘是一个八十多岁的奶奶,看上去非常年轻,店小小的,有一对情侣也在,就我们四个加老板娘五个人,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样,一起喝酒,一起唱歌,几年的日企经验,日语没问题,唱几首日文歌也是没问题的,乡下的卡拉OK跟城市的就是不一样,暧暧的都是人情味`

寿司老板娘去接的我,店里还有客人,为了表示感谢我点了一份寿司,还让老板娘做了一份第二天打包,结果他们说什么都不肯收钱,不好意思的情况下又极其感动···
她家很温馨,孩子们都出去工作了,儿子是电视台的,女儿是银行工作的,他们两口子经营的一家寿司店,等我洗澡出来,她给我准备了水果,直接泪奔·······不是我不爱国,日本人真的素质很高,普通老百姓心地也非常善良。
第二天她早早地起来给我做了早餐,还把头一天打包的寿司准备好了送我到码头,等我从青岛回来就不再经过这里了,或许这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依依不舍告别之后,我发现眼角有几滴泪,真的被她这种热情跟无私的爱深深打动了,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值得她们这样对待,或许唯一能回报的就是将这份爱传播下去`

老板娘跟老船长

青岛的猫儿们,不应该用只来形容,得用匹,,因为身形太肥硕了``
很可爱的猫,让我一下子忘记了没有穿秋裤这事,两条腿直哆嗦`

这只猫眼神很犀利,有点像狮子,总觉得它有故事

这只有点像奶牛,巨大一匹

哥们,是起的太早了忘记洗脸了吗?眼角的眼屎给我擦擦

从猫岛回来朋子已经在岸边等我了,说要开车送我去泡温泉,然后就是一路的海景狂飚,HAPPY的音乐,让我回想起来时的路还有在这里短暂的美好时光,真的很庆幸我来了这个小地方,经历远比苍白的照片来的真实,来的让人记忆深刻`

道后温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之一,拥有3000年的历史,很多人闻名而来,价格很亲民,朋子把我送到这居然走了,我才知道她是特意送我过来的,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感动

神户

爱媛县神户就为了吃上一顿正宗的神户牛肉,去了当地一家非常低调的餐厅,在法国很多美食杂志上都有推荐,满足了我所有对牛肉的期待,香菇,蓝瘦,幸福`

京都

神户的行程很短,只为一顿肉牛而来

京都的红叶是世界闻名的,但今年的红叶不够红是因为昼夜温差不大,对于没看过的人来说还是会被震撼

像樱花一样,和服已成为日本的象征,作为日本的传统服装,和服被赋予了传统的色彩。入乡随俗 `路上还被几个东北大姐抓着合影

换了装轻松自在,不自主摆了几个POSE

北海道

对于在深圳工作的娃来说,雪是让人向往的
刚来的两天北海道没下雪,有点有失望,滑雪计划也随之泡汤

走的前一天终于下雪了,好美!边下暴雪边泡温泉,因为人少所以很放肆,热了去雪里滚一圈再回来,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很刺激,望着远方的山慢慢变白,像极了一幅山水画,美Cry,这个地方真的还会再来

泡完温泉的我像脱了缰的野马,一路狂奔,当时觉得自己像森林里的精灵,然后摔倒在雪地里,感受着一粒粒雪花落在自己的脸上,凉凉的,心暖暖的

夜幕降临,看着滑过灯光的雪花,心里感到一丝丝的落寞,可能是因为好的东西无人分享

小樽-现代与古老相结合的浪漫城市,这里是巧克力的生厂地,这里是情书的拍摄地,就连空气里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最经典的还是那句
お元気ですか?
私は元気です。

伴着飘雪漫步在北海道大学

新宿

新宿的歌舞伎号称亚洲最大红灯区,不愧是个不夜城
日本时间已经十一点,貌似活动才刚开始,走在路上被一个牛郎搭讪,差点把我给丑哭了,典型的中国式洗剪吹造型

横滨

横滨-海港城市,坐在银杏树下吹着海风,听着邮轮的鸣笛声,看着海鸥翩翩起舞,还不时有小情侣拉着小手从跟前走过,极虐单身狗了~

东京

最后一站-东京,见了多年不没见的发哥跟小刘同学,去了靖国神社,这里不爆图,省略一万字

特意早早爬起来去筑地市场-日本最大的鱼市场吃刺身,鲜

日本,喜欢他安静跟干净的样子
难忘的是独自坐在空荡的火车上云游乡下,爬在窗前,戴上耳机,看着远方的田园,想念着未来爱人的样子
难忘的是陌生人无私给予的样子
难忘的是独自漫步枫树下,看着枫叶飘落的样子
难忘的是让我口齿留香的牛肉
难忘的是独自奔跑在雪里,像个疯子一样,享受着迷失自己的样子
难忘的是独自坐在银杏树下,面对大海,看着海鸥飞舞的样子
我照了照镜子,看了看自己的样子
嗯,一切都很美好!

科伦坡

斯里兰卡,被称为镶嵌在印度洋上的一颗宝石,除了梦幻的海边小火车,美丽的热带风光外,还有斯里兰卡人友善而纯真的笑容。
刚好在圣诞这天到了斯里兰卡,依旧是蓝天白云,家家户户门前都种着椰子树,喝着椰子在海边来个葛优瘫还是相当巴适的

狮子岩,巨石上的王国,建在孤零零的一整块岩石上,大片绿波中,狮子岩横绝在那里,姿态孤傲,彷佛不可一世

很多人想去斯里兰卡可能不是因为锡兰红茶,也不是因为它是宝石聚集地,而是想搭上〈千与千寻〉中的梦幻小火车。坐在没有车窗没有门的火车上,一路体验风景和气温的变化,经历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转换,没有报站,没有舒适的座椅,时常晚点又时常不靠谱,但就是这种原始的火车才叫人欲罢不能```

斯里兰卡有两条著名的火车线,一条是从Nuwara Eliya 到 Ella的高山茶园火车,另一条是从Galle到Colombo的海上火车

火车缓慢穿过高山,穿过峡谷,穿过万亩茶园,轨道两边的野花争奇斗艳甚是好看,当地居民看到火车驶过会微笑招手示意,不时而来的毛毛细雨打湿了我的双脚~

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火车拍到的风景跟人物特写

穿着棉袄踏着拖鞋去看世界尽头,或许我骨子里面就是一个汉子
去的前一天暴雨把鞋子打湿了,天气突然特别冷,第二天一早出发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只剩一双拖鞋,如果不是因为这样的一个巧合或许会令这次徒步丧失几分颜色

WORLD'SEND
有人说霍顿是兰卡的另一个海,一个草海,藏在森林里的草海。
这里是水鹿的天堂,各种鸟类也是这里的长居者,只是常年大雾,要看到众多的动物并不容易。

雨雾中,几丛野花极力伸展着,五颜六色的花朵,努力奔放着,似乎在和风雨抗击。

喜欢去每个城市的菜市场,在那里可以看到当地人民生活的原始面貌,还可以买到便宜的水果,这个很重要

高跷钓鱼--据说过去贫穷的渔夫买不起船,而又需要在较深的海水中才能钓鱼,于是想出了这个办法。这种与生存环境斗争中所迸发出来的智慧,经过时间的积淀,已然成为斯里兰卡独一无二的人文景观。

借着蓝天白云,躺在沙滩上看着孩子们游水嘻戏,我也变成了孩子

或许宽容与大爱才是所有宗教让信徒们找到心灵归属感的共同原因,所有的依赖都归附于信仰,生活上的困顿寄托于精神上的富有,没有了信仰,生活也就失去了重要的意识支撑。

海边观日落别有一番韵味,心里少了白天的浮躁,多了一丝内心的平静。

钦奈

提到印度,可能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脏乱的街道,挂满人的火车,开了挂的电影,露天的开放式厕所和频繁出现在新闻头条的强奸案等等。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国度,这个国家的人民生活究竟是怎样的呢?是宝莱坞里面那华丽,梦幻般的场景,还是充斥着各种暴力和欺诈?各种匪夷所思的奇葩行径,似乎整个国家都混乱不堪,但我依然对它朝思暮想,望眼欲穿。

到钦奈已是凌晨四点多了,打车到了市中心的火车站,跟一个阿三绕了几圈看住所,路上到处睡的都是人,各种姿势,也不知道是活人还是死人,没找到满意的又灰溜溜地回到火车站,火车站里更是人满为患,窝在一个角落睡了一个小时结果被一个保安赶走。坐上了到早市的公交车,公车没窗没门,跳上去的,司机没收钱,又跳上去了一个小伙子,蹲在我旁边,当时没在意,下车后才发现被跟踪了,被跟 了几条街,吓的我到处问人哪里有刀卖,哪里有警察局,还没习惯印度人的脸部表情,也不知道这小子的意图是什么,截色?截财?最后他做了一个吃饭的手势才明白是想要钱吃饭,我当时被吓的有点乱了方寸,最后被一个店的一群人给吓跑了,终于解脱了,到现在为止,没事看看后背已成了习惯

永远不要指望阿三告诉你正确的方向,为了买把刀来回走了无数次,总结的经验就是阿三是不靠谱的
我一进店里就让老板把最大的刀拿出来,老板直接拿了一把菜刀出来,装包里有点碍事,这把刚刚好。嘿嘿,跟阿三斗智斗勇的时候到了

置了一身当地服装,开始接地气了,酒店服务员给拍了几张

柯钦

用天真无邪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用一颗炽热的童心去感受生命中的温暖,
用一脸童真的笑容去感染身边的人
或许你会忘了“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 这个事

我这个外来人打扰了学校的宁静,像孩子王一样跟他们一起玩耍,一起摆POSE,显然他们对耍酷有着自己的理解

给这几个哥们拍照的时候,他们很搞怪,刚好手机里面有一首印度亲嘴歌,拿出手机放着音乐,他们附和地跳着舞,带着我的眼镜亲的更带劲了··

没有酒的人生是苍白的,一杯小酒,不要大醉,只要微醺,醉眼迷离,镜花水月,假作真时真
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人世间的烦恼皆忘却,人世间的功利皆看淡。有酒有肉才叫人生!
当地有名的啤酒--翠鸟
印度喝的第一口酒,就差点肉了

扎着辫子,骑着老式自行车迷失在印度南部,想起了一年前的泰北
这时候的我已经黑到不行了,绝对的当地人
照片中可以看出我快晒溶化了

去了一个很小清晰的海边,公车跟售票员都是帅小伙,司机铆劲跟我聊天吓傻一车人,好吧,其实只有我一个人被吓到了,是因为我太美,都不忍看路了

这个乘客要借我眼镜装13,逗的整车人哈哈大笑,这家伙很适合演小品

当一个个大石头升上船杆,
当船员们步履匆匆,精神抖擞地走上甲板,
当海鸥在天空中发出欢快的叫声,
当渔民们发出一阵阵响亮的吆喝声,
当看着渔儿们上网时大伙的笑脸,
我知道,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我和渔民们的故事

海边的教堂

落日黄昏,一种凝重的美丽,美得有些沧桑,静得有些凄凉。不在震撼中迸发,只在悄然中隐去。消褪一日的繁华,将最后一点余热,灿烂在落日的余辉里,明媚回眸的瞬间,留下最美的容颜。

孟买

登机前忘记把刀托运被缴获了,刚好到孟买住的那一片区域全停电,很没安全感,幸好吃饭有蜡烛,意境还算不错,吃完饭得赶紧去买把刀,觉得刀已经不够用了,一定得是砍刀才行

孟买的海边鸽子满天飞

老爷爷家门前正好有颗大树,路过的时候说要给我讲故事,

在无数男人眼中,丑女跟美女是划分的非常明显的,如果说“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记你的容颜”这句话是针对美女的话,那么陪伴丑女的就只有“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便瞎了眼”  美跟丑完全取决于看的人,自古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希望有那么一个人,会觉得我是西施,嘻嘻

走进亚洲最大的贫民窟-Dharavi

印度孟买高楼林立的市中心有一个叫达拉维的城中村,它是亚洲最大最与众不同的贫民窟,很多电影小说将这里描述为充斥着帮派厮杀,性交易和无休止绝望感的人间地狱,2008年轰动一时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让达拉维一举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里的核心区域是禁止外国人进入跟拍照的,我当时跟着我的向导,他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贫民窟孩子,进入了这片神密的区域

贫民窟通常是卫生情况差,基础设施落后的代名词。实际上,与世界其它贫民窟比起来,达拉维每天24小时供应自来水和电,居民生活条件并不算太差。

达拉维的民房十分狭小,通常几平方的空间要住下一家十几口人。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能将自己家里的一亩三分地收拾的很干净。

达拉维有一万多家家庭手工业作坊。早年间进入达拉维的人们经过原始积累,大多拥有自己的工厂,并招收新来的居民为工人。有的地方以生产陶器闻名,有些地方以生厂皮革闻名,逐渐发展出了具有贫民窟特色的产业区。

看似脏兮兮,但很多世界名牌的加工都出自这里,看着他们杀了很多羊,还有很多羊皮,虽然行礼实在装不下了,但还是果断给我妈妈买了个包,为纪念过来这里。结果,尼玛,掉皮

如果不想打工,人们还可以沿街摆摊做小买卖。

贫民窟里最重要的商业活动就是垃圾再循环。任何塑料,金属都被从垃圾堆里挑选出来,分类出售。在达拉维,孟买80%的塑料品在此被回收利用,逾25万人以循环垃圾为生
这位路过的大哥,看着我拍照故意过来摆个POSE

见识到了什么叫生活在垃圾堆里的孩子,这小朋友有点凶,不知道为什么想拿根子打我,结果被向导骂跑了,他又假装淡定地回去了

井然有序的各种小作坊。到现在为止也没摸透印度人的面部表情,黑眼圈,大眼珠,不笑的时候根本看不出来是生气还是不生气,眼神挺吓人的

奶茶要提几个巷子,虽然我胆子肥大,但在这种环境下穿梭过的奶茶我还真不敢喝,在别的地方看着奶茶像奶茶,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看到的奶茶这么像泥水

依旧是孟买的海边
畅游天地间,黄昏后,看潮涨潮落,观沧海桑田,万事万物繁衍生息,没有永恒的美丽,能留下的只有此时,此心!

斋浦尔

通过火车旅行可以领略异域的自然风光,以及淳朴的民族风情。

就像人们描绘的那样,斋浦尔是个很有诗意的城市,满城的粉红与形状绮丽的建筑构成了一幅神话般的画面。
斋浦尔作为印度丝绸之路的中枢,集市是绝对不能错过的地方。随处可见包着头巾长着大胡子的男人在各种叫卖,街上的女人穿着艳丽的服饰扭动着曼妙的身材,与纱丽店里的橱柜交相辉映,没来印度前脑海中所想象的画面也就是这番景象。
这里有疯狂的马路奇观。汽车,马车,摩托车,三轮车,牛羊骆驼并驾齐驱经常造成交通堵塞,各种夺命喇叭声响到让你着急上火没脾气。而车辆超载更属常态。所有的这些与这座城市完全融合在一起,能感受到的,只有包容跟自由,如果你也在这里,请享受这里的一切

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泰山不是堆的,这哥们的销售手段不是煨的
用很逗比的方式教我区别印度真假币,还有莎丽图案的制作

杰伊瑟尔梅尔

睡铺要提前预定所以买了硬座,一直想尝试坐拥挤的印度火车,能坐车顶最好,看这场景别说坐了,压根上不去,因为是冬天所以没人选择车顶,如果是夏天,我绝对是其中一员。眼看着火车要开了还有一大票人上不去,只好大半夜十二点又灰溜溜回到酒店想办法买睡铺```

对未知的向往

靠近巴基斯坦的边境城市,空气里有泥土的味道,金色的房子,随处可见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画面,不一样的景,不一样的情,我又活过来了

大爱这种沙漠中纯手工的地毯跟包包,真的好想一包一包的扛回来,行礼太多,实在装不下,拒绝了无数个代购

借着骆驼的足迹,我于寂寥的天地之间,感受大漠风语。

纱丽相当于中国的旗袍和日本的和服,虽没有中国旗袍显得那么优雅和性感,也不像日本和服那么高贵和精致。但它却散发着一种独有的神秘美,让人想一探究竟其背后的文化到底是什么

放风筝是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古老的迎春风俗,不过在这些国家,风筝并不是用来放的,而是用来斗的。斗风筝的时候,成千上万的人站在房顶上观看风筝们在空中厮杀,规则很简单:放飞你的风筝,割断对手的线。但因为这个游戏规则,每年被风筝线误伤误杀者无数,后来被禁止。靠近边界的杰伊瑟尔梅尔人民也有放风筝的爱好

迎着风沙,司机把驾驶位置留给我,开着三轮车,放着经典的巴基斯坦沙漠之歌,那种呐喊跟尾音的回转盘旋在整个沙漠`有一种疯狂叫最大码跟最大声,码数加到最大,声音调到最响`

夜幕降临了,我脑海中浮现着那醉人的黄昏,那另人心驰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的视线,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这黄昏所沉浸,我陷入了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中,不能自拔。

新德里

印度首都分为旧德里和新德里两部分,新旧德里犹如两个贫富悬殊的邻居,仅隔着一座德里门。我喜欢旧德里,街道狭窄,二三层高的残旧建筑,牛车,单车,三轮车充斥在横街窄巷里,浓浓的生活气息。

印度食物,看着垂涎欲滴,再看看空气中弥漫的雾霾和随处可见的拉圾堆,以及大小便···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翻肠倒肚。

能看出我对肉的渴望吗?
不要怀疑,这就是我
印度很脏,很乱,但因为它的不可琢磨,让我对这个国家心生爱恋,除了没肉吃,任何都是完美的。

阿格拉

去泰姬陵的路上看到当地人结婚,大家欢快地在马路上跳着舞,很有宝莱坞的感觉,加入他们的行列才是我的风格

泰姬陵因爱情而生,这段爱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续写,光阴轮回,代代不息。
泰姬临终之际,沙杰罕十分悲痛,问她:“你如果死了,叫我怎样表达对你的爱呢?”泰姬说:“如果陛下不忘记我,请不要再娶,另外,替我造一座大墓,让我的名字得以流传后世,那么我此生一切都满足了。”沙杰罕流着眼泪,只是点了点头,泰姬就含笑长逝了。泰姬的死让沙杰罕一夜之间白了头,后来耗时耗力22年为爱妻建造陵墓,写下了这段瑰丽的绝响。

泰姬陵完工不久,沙杰罕的儿子篡位,沙杰罕被囚禁在阿格拉堡。此后整整八年里,阿格拉堡殿里的每个月夜,透过一块水晶石的折射,都有一个伤心的丈夫不眠不休,痴痴地凝望着数公里外月光如洗中爱人的陵墓。经过八年才因病而死。

克久拉霍

小村庄在阴郁的落日下显得有几分寂寞。岁月的长河,匆匆而逝的光阴,多少寂寞呈几番黯然的绽放。或许其实很寂寞,只是不想说,最后,在于一首不断重复的音乐中,把自己埋葬在过去的时光里,留下空壳般的灵魂,继续生活在只有回忆的世界里,不断,轮回···
坐在山上突然思绪万千

在月神的眷顾下,花儿开的特别欢
如果你知道克久拉霍的故事,或许你会明白其原因

印度人把宇宙的起源归因于性欲,认为它是宇宙间的最高力量。正因为把性的问题上升到对生命终极的高度来思考,所以他们似乎模糊了对性爱和对神的情感。Sex of the temple就是这种文化下的产物。

中日韩三国人在旅舍玩游戏,输了的耍鬼脸,小日本这表情让我笑到抽筋

瓦拉纳西

清晨到的瓦拉纳西,可能跟当地人每天焚烧各种东西有关,空气中烟雾弥漫,走在路上突然从巷口里晃悠出一头牛,场景太像拍电影。
恒河边有稀疏的几个人在烧纸钱,风飕飕地刮,独自坐在河边上任风飘零。看着这条印度神河,或许你会问:“不害怕吗?” 以前在色达看天葬也被问过同样的问题,当你把自己切入到某种模式的时候,能想到的就是人死后通过一种形式升华了,天葬台跟恒河都是神圣的。如果不抱着这种心态去接受,或许根本不应该走出来。

恒河,是印度的圣河。佛教和印度教都把它作为神圣的像征,它承载着印度人们的前生,今生以及来生。虽然河水相当混浊,甚至到今天为止还不时有尸体漂浮,但信徒们依然相信在恒河中沐浴净身可以洗去自己身上的罪孽。也许河水再脏,也不及人世混浊吧!

他们相信湿婆常在河边巡视,凡是死后在这里火化的人,都可免受轮回再生之苦,直接升入天堂。无数印度教徒还千里迢迢把亲人的遗体运到恒河瓦拉纳西,有的老人干脆到恒河边上等死以求早日解脱。

火葬场

苦行僧是印度一个很神秘的群体,他们崇尚自由的精神,在瓦纳那西等地几乎不可能遇不到他们,这些苦行僧大多都是禁欲者,他们采用冥想或一些奇特的方式进行修行来获得精神上的永恒,将物质条件降至最低,努力达到无欲无求的境界。

生命中,有些人来了又去,有些人去而复返,有些人近在咫尺,有些人远在天涯,有些人擦身而过,有些人一路同行。或许在某两条路的尽头相遇,结伴同行了一段旅程,又在下一个分岔路口道别。无论如何,虽免不了曲终人散的伤感,但依然庆幸与你相遇。

加尔各答

加尔各答--唯一一个在街上没有看到乞丐的城市,旧中国六十年代的感觉,还可以看到很多男人干家务活的情景,让我有点颠覆对印度男人的看法

看着这水,我实在不确定这哥们能把衣服洗干净

这哥们很逗,拿着一壶水边走边喝,等扭头发现被美女偷拍的时候差点把水给喷了出来

你说说你,敢光着膀子在街上走,遮遮掩掩干什么?

街上很多做天使塑形的作坊,也有很多水果,穿梭在天使群里,手提一袋水果边走边拍边吃,最后以一碗死贵死贵的炒粉结束了最后的印度之旅!

一百块,说好的低消费呢?

印度中国人眼中极其变态的国家,也是很多人心之所向而不敢前往的神圣之地。它是一个脏乱与神并存的国度,他的神奇无时无刻不在吸引我,喜欢印度,去十次都不够。
印度旅游局的全球宣传口号是”Incredible India"-不可思议的印度。我想,我现在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2016-10-30 09:09

2016-10-30 10:20

我看了二遍 名星一样的漂亮 超模一样的身材 很美的照片 很妙的文字 快乐自由的旅行 非常非常好

2016-10-30 20:52

湖南妹子确实不错。就是照片已经P出了科幻片感觉了,直接素颜不好吗

2016-10-30 21:50

我的天 一个人!!!日本和印度都要隔了一个对角线了 我也是女生连一个人去芭提雅都怂的浪费了已经买好的单程票!! 原行程中计划加勒但听说非常坑很犹豫~可以要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06 15:38

开篇看到好多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