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小伙伴抱团自驾入蜀记

2016-10-29 01:19 541/1
  • 出发时间/2016-10-28

说走就走

这次旅行,可以说是蓄谋已久却也是说走就走。缘起于去年跟朋友A约好今年国庆一起去稻城亚丁徒步,可她因工作问题无法出行成功。最后在和另外几个朋友在一个群里闲聊到兴起而为,所以是国庆前启动,国庆回来后计划三周,十月二十八到十一月五日出游。
附图是广州白云机场,专设置的两个通道当时在想,不排这两个通道的同学是什么性别的

2016.10.28 第一天,广州—成都

1390KM 飞机

广州白云到成都双流机场,一小时五十分钟。一觉醒来已经身在蜀地。都说蜀道难,如今也是一个小时的事情!
我们提前在一嗨的软件订好车,机场附近有一家24小时的取车店,到了机场便前往取车,取到车的时候大家有点嗨!

第一晚入住机场附近的七天酒店。
成都的七天价格还可以,标间144。环境还可以接受。
燃鹅,发生了一件比较大头的事情,一个小伙伴的身份证丢了......真是欲哭无泪,为了不影响心情,只能去吃一顿了!

于是,放好行李,就到楼下吃个串串香。
价格低的惊人,一串四毛,虽然一串不大。所以大家都敞开了吃,丢身份证的小伙伴还是无心恋战,研究了一下身份证丢了该怎么办——
先挂失,然后在返程的时候提前拍好大一寸的照片并到机场开好证明还是可以登记的。至于路上住酒店,严格的就要去派出所开证明,不严格的驾照也可以,也有直接不需要的。

20161029 第二天 成都—新都桥

440KM 自驾

饱饱睡了一觉,七点半出门,在酒店隔壁找了一家『宜宾燃面』,味道挺好的,建议吃二两才能饱。
吃完买点零食就哼着小曲儿出发啦。

从机场附近出发,走京昆高速,上318国道,开始真正的路程。
刚刚开上318有些路段比较堵,我们当时堵了一共有一个多小时,大货车较多,开车注意安全即可。

先到达雅安市,雨城雅安盛产猕猴桃和柚子。据说要两个月来会当季。所以我们也只是看着没买。

制作抄手的妇女

中午在雅安市区找了一家抄手店,也就是卖云吞的。不小心点了红抄手,一群人都表示超级麻……所以建议吃不惯的可以只点一点尝试,味道还是不错。

开到山上,白云 平铺山间,有一种行走云间的感觉。

进了泸定之后,风景就开始变得有一些层次了。看到这些在山间的村落,又有屡屡阳光穿透白云落下,仿佛那就是世外的桃源
海拔也会不断升高,气温也随之降低,所以衣服开始不断增多。

行走在大渡河旁,渡河平缓得像是一条不动的大银蛇,就这样安安静静滋养生灵。

泸定康定,海拔继续变高,大家都拿出了最保暖的外套。

折多山上的白塔

康定新都桥需要先过折多山,一路上海拔最高去到4500左右,稍微跑动就会有点累,也是第一次会进入4000米以上的海拔,所以要注意情绪不要太激动,跑动不可太激烈。
这几张是折多山的一个观景点。当时气温太低,拍了几张就赶紧跑了。

翻过折多山,天已经黑了!

民宿的寄给未来的自己明信片墙

民宿的餐厅

过了折多山,差不多再过五十公里就到新都桥酒店比较多的地段。
找了一家叫『高原红旅舍』的青年公寓,价格是标间120,房间还不错,有电热毯,热水充足,wifi网速很快。安利一波。虽然后来我的所有小伙伴都吐槽他不好,但我还是觉得挺好的,哈哈哈

吃完饭,会旅舍跟小伙伴喝瓶啤酒,聊聊天。就睡觉了!

20161031,第三天 新都桥—稻城

429KM 自驾

那边因为天气很冷,所以都有电热毯,于是暖暖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七点半起床,吃了旅舍的早餐,准备出发。拍了旅舍门口的路,秋意甚浓。

吃完早餐,一行人为了适应高原,便去人民医院买氧气瓶,计划在稻城亚丁以备不时之需——另外从新都桥稻城的路上需要翻越五座4000米海拔以上的大山,所以在路上也会可能有用。
新都桥一站,已经有几个小伙伴出现了轻微高反,都出现头痛状态。但这属于正常情况,吃个药睡一睡一般可以缓过来,出现呕吐发烧之类的症状则要吸氧。
图是医院背后的一条小溪流,黄了叶子的胡杨树,加上绿色的水流,显得分外美丽。

路上先经过雅江县,是一个比较荒凉的地方。在一个地方停下来上洗手间,两小孩在门口收费,来这边一块钱可以多备,路上除了油站饭店的洗手间免费,其他都收一元。燃鹅环境都很差,所以不介意的话,其实可以考虑野外解决,与自然融为一体。

天路十八弯

出了雅江,就会开始进入翻越卡子拉山的行程。而天路十八弯,其实远远不止,就是路会一直急拐弯上坡。

过了十八弯后,景观会变得大大不同,因为上了山,视野变的开阔,很多山映入眼前,让我们一行,有点激动。
上到山顶,体会一览众山小的快感,望着这飘满白云的蓝天,与壮阔的山景,实在按耐不住自己激动的小心情。

天气很好,天蓝。

沿着这样的路,我们不停在拔高海拔。开车的小伙伴也会按捺不住自己,不停地提高速度,所以副驾驶要时不时提醒不要超速。

群山,开始变成轮胎以下的景观,我们仿佛把自己同步到了云端。

融雪的水汇成河流,蜿蜒在山群之间,时不时还会有几座当地的民居在旁。

群山之间,我们如此渺小。

下午三点左右,到达理塘。因为翻越的时间比较长,山上是没有吃午饭的地方,而且高原消耗比较快,所以车上要带多干粮,葡萄糖以避免低血糖。

重新出发,太阳开始正对我们,车内温度不断升高,可车外温度却只降不升。
路上也会不时遇上天然牧场的牦牛。

下午的阳光尤其晒。
需要做好防晒措施。随着海拔升到4000以上,也要做好高反的准备,各类药品要带齐,出发前提前半个月吃红景天。

快到稻城的时候,车子出了点问题,可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解决。
所以一定要熟悉自己的交通工具。
大概6.30左右到达稻城
图是路过稻城的白塔群。

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入住格桑花酒店,就在不二咖啡往前五十米。淡季过来,不需要预定直接过来,可以看房,还能砍价。
我们住的是标间120每晚,房间也很不错,老板是一个古怪的人,一直在玩手机斗地主,哈哈哈

收拾好东西,找到了一家吃串串香的店,大吃一顿,什么反应都烟消云散。
更有趣的是在店里遇到了在雅安遇到的香港大叔,真是有缘千里能相会。大家一起相约亚丁,虽然最后没有遇上,不过加了其中一个哥哥的微信,是一个摄影厉害的人,有一种赚到的感觉,可以学习学习。
明天计划整顿加游稻城……

2016.11.01 第四天,稻城散记

小伙伴们还在睡觉,而我心情比较激动,所以早起在稻城里散散步,图是一家比较隐蔽的旅舍。稻城就是如此,到处都有胡杨树。
一早城里十分安静,稻城河水静静流淌,冬日里的朝阳照在身上十分温暖。

不知道去哪里,所以就顺着地图,往有水的方向前进。

很快就走到了尊胜塔群对面。抓拍到一只乌鸦飞跃塔前。

一早群鸦飞舞,嘎嘎鸣叫,望着这蓝得清澈的天,黄色的蜿蜒起伏的山,突然被这样的秋天感动。
这是一个南方人,看了那么多关于秋的描写在脑海里的想象就该如此。

对岸望塔群全景图,天确实蓝的发紫,让人心旷神怡。

蓝天,电线,白鸟

路灯上的乌鸦

返程的时候,遇上一片比较『野』的胡杨林,遍地黄色的落叶,透过树林的阳光。可惜的是地上有一些垃圾。

排的笔直的胡杨林,也算是稻城的一道风景线,只是已经初冬,叶子大部分已然落光,走在林间枯叶摩挲作响,感受到一种生命轮回的声音。

林子里面有随处可见的藏地猪。这里的猪就像别的地方的狗,是放养的,任它们在村子里散步。所以都不是特别胖,跑起来飞快。靠近它们还会发出比较紧张的声音,所以不是很敢逼近拍照。

散完步,回到旅舍,小伙伴也都起床,有个小伙伴出现轻微高反,有头疼症状,所以让他吃了点药,喝了点葡萄糖水。再休息一会后,大家就出发吃早午餐——瓦罐煨汤。作为广东人,几天之后可以喝口纯正的热汤真是十分感动,顿时也明白了为什么大众点评上他家是最高分了。

吃完饭,就出发到桑堆寻找红草地。
到了才知道季节不对,红草地都不见了,不过当地景色还是令人惊喜的。

村子里有很多晒干的牛粪,堆满了的感觉。

村子里,拉单的杨树,远远望去显得孤独又坚定。

村子里总有这样的小孩见你路过他们家门口,就会跑出来,嘴里不停说,钱,要钱。
由于害怕给了一个以后,来一群所以我们选择不给,默默走过。

正午时分,天湛蓝的很,云厚厚的几朵在山上留下影子。安静的村子,一切都十分安静,我们就像『不速之客』,企图打破这样的宁静。

红草地逛完以后,小伙伴头还是会痛,所以选择大家返回买水果,顺便休息一会。

来到稻城菜市场,买了苹果和梨子还有蜜柚,都非常好吃。
苹果和梨是本地的,不大,但香又甜。柚子也是从雅安来的,很多汁。
上了高原,建议多吃些水果蔬菜。水果可以到本地买,都不贵而且也好吃。

这是市场旁边卖酥油和奶酪的本地人。

这是奶酪,闻起来很酸,说一斤七十,没有买。看起来可怕

酒店的老板从起床到睡觉都在玩斗地主。
这时我们午休完准备再出发。

先找傍河与色拉,顺着地图找到后,发现离得很远,所以顺着水流,找了一个比较『野』的河段。

水特别清澈。

白云,山峰,杨树,水流。

河旁边有一条很新,但未命名的公路,风景也不错。
公路上风很大,很快我们一个小伙伴就在这里被“一股妖风”给吹病了。。。所以在上面玩的时候不管什么大太阳,都要注意保暖防风。

接着去了尊胜塔群,就是昨天路过的地方。
塔群有很多本地人在转塔,问了一下,说一般本地人可能早上起床就会来,转70到100圈。还有人带上酥油茶转转一天。
这种信仰的态度,让我这种没有宗教信仰的人从心里感到尊敬。

最后,看隔壁有一个叫黑海的景点就顺便去看看,不想太阳准备下山。
返程时候,另一小伙伴开始头痛,晚上有点低烧。吃了药早早休息了,希望明天大家都可以fit起来,继续咱们的美丽旅程。

2016112 第五天 稻城—亚丁

73KM 自驾 37KM大巴

怀着比较忐忑的心情醒来,看到小伙伴在群里说已经没事。悬着的石头也就落下来了。
于是继续出发,但是当车开到山上海拔在4200左右的时候,小伙伴开始全身乏力,还好在同行护士姐姐照顾下,吸了三只氧气(所以氧气一定要备足,高反严重的时候什么药都没用,氧气才是神器),随着海拔降低也渐渐恢复体力。

一到香格里拉镇,就到镇医院看医生,吸氧。

这是医生开的药,饭后吃,属于糖浆,目的是补充血糖。高原消耗快,容易低血糖,所以可以自己多配一些葡萄糖。

三个小伙伴就在这里吸了一个小时氧气后,就都暂时恢复的差不多了。

于是,又继续快乐出发!大家心里都拥有一个目标的时候,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会尽力去克服。

驱车到游客中心买票,11.5之前每个人270元,包含了门前,还有来回的大巴车。
买完票,把车停在游客中心旁边的路上(免费停,只要有停车线的位置即可)。

香格里拉镇到亚丁村只能搭观光大巴,山路非常盘旋,如果容易晕车的话,尽量坐前排。
在路上就可以看到整片的秋林,把山点缀成金黄色,与蓝色天空形成对比。
还能遥望仙乃日和央迈勇两座神山,一步步靠近神山,被这样清冽的天空与那么安静地神山深深感动。

到了亚丁村,住在2号站的萨达民居。老板说再过两天就回他的老家苏州避寒,我们也是最后接待的客人。
亚丁村有三个等车点,大概每十分钟一班上到冲古寺,下到游客中心。

亚丁村——珍珠海

今天走的是卓玛拉措线,就是短线。
先搭大巴到了冲古寺,沿着栈道大概走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目的地珍珠海,如果请导游的话是100块一次,有导游的好处就是可以抄近路和背行李。

在山路上遥望仙乃日,仙乃日的汉意是观音菩萨的意思。

到了冲古寺,向导说,寺里有一个活佛和几个僧人。隔壁在修路。

冲古寺和央迈勇

沿着这样的小径一路向上,海拔大概从3900升到4100。路况比较好,走起来并不困难。

小道上的石头被磨得光亮

35岁的导游,从小就开始做这个事情,没上过一年学,非常老实安静的一个人。路上还遇到好多其他跟他一样的向导,他们也需要经过本地的旅游中心考证才能上岗。

山里好多松树上挂满了树须。

小路十分幽静。

走到路尽头,突然天地宽阔,雪山仙乃日就这样伫立在面前,脚下就是珍珠海

雪山,树,天空都倒映在珍珠海中,水十分干净。呼吸着四千米海拔的冰凉的空气,看着这份美景,由于淡季,人很少,你会以为自己误闯了一片净土,说话都变得小声,生怕打破这份安宁。

绕着湖走了一圈,在群山之间的珍珠海就好似挂在神山胸口的珍珠,那样透彻美丽。

合个影。

太阳快下山,于是返程。在路上堆了一个小小的尼玛堆,希望旅途顺利。

下到冲古寺,看到一群工人,男的在开石,女的背石头上山。
每一个女人都很柔弱,可几块大石就这样驮起来,我们能上到山,看到如此美景都靠她们一块一块的垒石头。

坐落在树林里的冲古寺,在阳光下闪着金光,伴着周围金黄的秋林,有浓浓的秋意。

远眺央迈勇,明天再去会你。

乘坐大巴回到客栈。天也快黑了。天黑之后气温极速下降,受不了冷的小伙伴就都躲在房间里,饭都不出来吃了。

景区的食物非常贵,而且味道比较差……夜里亚丁村非常冷,所以吃完就洗洗睡了,为第二天探访牛奶海储备体力。

20161102第六天亚丁村—五色海

亚丁村——洛绒牛场

八点出发,吃了一个早餐。(早餐特别贵,一个鸡蛋五块,一个馒头五块,而且十分难吃)
吃完就搭大巴再上冲古寺,再遇仙乃日。雪山就是有股魔力,让人百看不厌。

下了大巴,要往另外一条路向上走一段路才能到电瓶车上车点,每人往返80元,到洛绒牛场。

上车点可以看到冲古寺的正面。上图是活佛灵塔和冲古寺。黄金的屋顶在阳光照射下闪着金光,与周围黄色的树木融为一体。

乘坐电瓶车前往洛绒牛场,羊肠小道,行走在山谷间,树往后倒退,天蓝的让人窒息。我想我会在未来梦里再次看到这片蓝天。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读诗百首,不如出门一趟更能感受诗里的意境。

遥望“十八尊者”,山崖上自然形成的像佛像一般的形状。这里的山都如佛陀,静谧伟岸,没有多余的修饰,粗旷自然,置身其间便能感受到安宁的力量。

进入牛场,木质的栈道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晶,在朝阳映射下闪闪发光。

神山“央迈勇”正对着牛场。“央迈勇”有文殊菩萨的意思,山顶笔直指向天际,把蓝天化成两半。
进入冬季,牛场的水量比较少。

浸泡在水里的草,在阳光下像一幅油画。

牛场很大,一早的时候还没有牛出来吃草。

干净的雪山水顺着河道流经牛场,滋养了草场,给牦牛提供了草料,为牧民带来了收入。仿佛上天设计了一切。

河道的石头在阳光照耀下熠熠发光。

雪山水清澈到让人可以望着这水发呆一天。

河道部分水已经结冰,小伙伴捡起一块,加上镜头漏进来的阳光构成一幅比较有趣的图片。

洛绒牛场——牛奶海

牛场海拔是4100,要到牛奶海得说着牛场旁的山路往上到海拔4600的地方。

向上走一段,可以遥望牛场,还可以同时看到“央迈勇”和“夏纳多吉”两座神山。

沿路往上走,央迈勇一直在前头。

路上会看到许多叫不出名字的鸟,不过红嘴乌鸦是最多的。
蓝天,黑色的羽毛,衬得它的嘴格外鲜艳。

雪山下,挂满了经幡。

上牛奶海就是沿着这条路直上,我们一行花了三个小时到达,路况相对较差。

在高处俯瞰牛场,遍地金黄,视野开阔,欣赏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路上有许多红色叶子的植物,与雪山的白相互映照。

快走出牛场的时候距离牛奶海还有路程2公里,海拔是向上500米左右。由于海拔高,所以建议量力而行,可以爬几步喘几口气,控制自己的心率。

出了牛场,路况就开始变差,都是碎石子路,比较滑。最高穿登山鞋,防水防滑,另外要做好防晒,风大阳光大,很容易晒黑。

走到一半左右,走一段比较难走的路,有冰水流过,人得从水路上走过。有些地方有些结冰,要时刻注意防滑。

如果觉得自己体力不行,可以在牛场租马,好像一匹五百块。骑马有人牵着走,会比较安全也快一点。

行走在山路上,回头看就可以看到上山的人,在不断前进。想想山顶的美景,就又有动力继续往上。

路上还是有许多人骑马,自己徒步的也不少。大家互相加油打气!

在三分之二的地方遇上一队夫妻,妻子出现高反,同行的护士姐姐又上前帮忙。最后说是妻子有比较严重的心率不齐,跟他们讲了一些注意的东西我们就继续出发,后来在返回看到他们,所以推测他们没有上山,在那里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以的时候要及时撤退,避免发生危险,出现情况的时候由于山路难走,山上并没有紧急的救助站,所以很难及时抢救。

快到达的地方,有一处结了冰的山涧。

喘着大气,迈着重重的脚步,大家都突破极限终于来到牛奶海面前。流向湖的小溪结满了冰。

非常干净透亮的冰晶。

在阳光下的牛奶海。
这是一个美妙的景点,迈过了高海拔之后,看到这样的美色,心潮澎湃,但却无法尖叫,无法雀跃,只是静静的看着就很美好。

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
看着眼前的被奶白色圈着的碧绿的海,生怕自己的呼吸会破坏它,生怕这净土什么时候会消失。
所以建议大家去牛奶海,尽量不要带泡面,速热饭这类食物,一个不熟,一个容易破坏环境。最好带巧克力,压缩饼干等高热量的食物,吃完把垃圾带下山,虽然有垃圾箱,但那都是一种人为的污染。
实在不愿意看到海面上出现一点的人为的东西。

深处在山林之间的牛奶海,在阳光下闪着光芒,这是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场景。

牛奶海——五色海

把牛奶海深深烙入脑里便往更高的五色海出发。
在路上记得回头看看牛奶海,远望它别有一番风味。

坐落群山间,那么平静。想象她未被发现之前,天地之间,就山,海,天。一切纯净无比,就像上天精心布置的盆景。

牛奶海到五色海,路程300米左右,海拔向上200米。
五色海就在“央迈勇”对面,由于季节不对,五色海并没有呈现五个颜色。

站在4800米左右的海拔,依神山,傍仙湖,顶蓝天,忘记了劳累,好似身心被山风洗净。

站在山脊上,可以同时看到牛奶海和五色海。
小伙伴都忘记了劳累与高反,一个劲用相机记录这一切美好。
三点多,为了赶上回去的电瓶车,所以决定返程。

下山会快一点,不过也更辛苦和危险。

一个小时,就回到牛场附近。

夕阳斜照,牛场上也出现了一大群牦牛,悠然啃着草,晒着太阳,他们才是属于这片土地和天空的。

这是电瓶车的时间表,出发一定要看好时间。
我们九点开始出发,下到山五点左右,一共走了6小时。

夜里返回亚丁村拿行李,等车回香格里拉镇。住在圣吉酒店:环境不错,标间在这个季节是120,老板人挺好的,一开始没电热毯,我们要求之后就马上加了。另外这家店内部比较暖和,其实身体正常可以不需要电热毯。

20161103第七天 香格里拉—康定

578KM 自驾

香格里拉镇,高反的小伙伴好好的吸了两个小时的氧气,由于镇里海拔也只有2900左右,所以慢慢身体恢复过来。
想吃点熟悉的味道,所以吃了一个兰州盖浇饭,好吃的小伙伴们嗷嗷叫。
但还是担心她们在返程翻越几座高山的时候出问题,大家讨论了几个方案后,还是决定见步行步,先尝试翻海子山,没问题就继续向前。

从镇里回稻城,翻了一座4500的山,大家都算正常!
所以在稻城稍事休息,买了一些苹果,稻城里有许多水果档,都是本地苹果和梨,虽然长得丑,但味道很好,苹果有七八个品种!
看到高反的伙伴都可以开心的挑苹果,心情开始轻松。

这是其中一种苹果,香蕉味道的。闻起来有一种熟香蕉的味道。

吃了几个苹果,虽然不舍得稻城美丽的天空,但还是继续心满意足地出发。

中午十二点多,到达理塘
停下来找了一个饭店,理塘靠近318的饭馆味道都很一般。所幸这家还不错,点了一个松茸炖土鸡给大家补补身体,准备连翻三座大山。

卡子拉山的风景还是如此精彩,公路盘旋在山腰,云低得仿佛触手可及。

翻过了大山,景色开始不一样。山不再是光光的黄色,变成了红黄绿的颜色,山坳间的房子也变得将就,墙体涂上了好看的颜色。

新都桥的路上,看到一条流过的湍急的溪流。沿着溪水,隔一段就会有几座民屋,在夕阳下,水自顾自流淌,树则默然伫立。

在这个位置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小伙伴赏完景,便去借洗手间跟之前一样是一元一次。看了洗手间,一女生小伙伴觉得太脏决定忍(所以一路上要做好憋着的准备)便没上,所以老板要钱的时候她便说自己没上。按照之前的情况,一般便了事不收。但此处的女老板不知为何硬要收钱,还说要收十块。小伙伴自然不想给,于是双方有些僵持,此时女老板对着刚刚从洗手间出来的我要十元,我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地给了一元,她没要(一直处于生气状态)但被隔壁年长的妇人拿走了。全程不知为何对方年轻的女性特别生气
为了避免麻烦,我们就赶紧上车跑路了。

忘记不好的事情,继续进发来往康定
这一路可以先看到折多山,上了折多山还能看到贡嘎山。天渐渐变黑,气温也开始下降,车速也得慢下来。

在晚上七点半左右,到达康定县城。
看到灯火通明的县城,小伙伴们激动了。

进入康定县城,准确是进了新城,在茶马路上找了一家美蛙鱼锅吃了一个鱼头锅。
味道十分鲜美,由于时间晚了,店里没其他客人,所以几个服务员阿姨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满足了我们的所有要求。

吃完饭,在阿姨的推荐下住了茶马路旁的锦鸿酒店,是160每晚包双早。
由于是刚刚开的,环境各个方面都很不错。
入住,洗完澡就和一个小伙伴出来逛夜城,准确是逛康定的老城区(所以建议最好住老城,吃的玩的更多,就在向阳街附近。茶马路,情歌路都是属于新城)。
康定河湍急的流过这座山城,靠近河道就可以听到哗哗的河水声。

水井子,一个据说是和五色海同源的古井。

郭达,三国时期蜀国的将军,在七擒孟获时帮忙带兵在康定铸箭有功被封将军。

逛了一会,就找了个酒吧。驻唱是一个有点胖的女生,唱的粤语歌很好听,在海拔2800的地方都可以如此中气十足,非常厉害。
一直坐到一点,便打的返回新城新城打到旧城15块左右,的士也很多!

20161104 第八天 康定—成都

358KM 自驾

睡到九点,在酒店吃完早餐,就开始出发往泸定。到了泸定,兜了一下红色经典泸定桥,看看小学课文里红军奋战的地方。
桥下大渡河水如注,吊桥高悬,想象当年红军在残桥上俯伏,在枪雨中挺近的英勇与热血。

泸定成都,就没有再下车了,在快到雅安的时候堵车快两个小时,所以到了雅安时,天已经黑了。

住进了成都一家叫闲人的青年旅社,旅社气氛还是不错的,有一个大大的书吧,有软凳和书看。于是摆好东西,买了吃的喝的,大家围坐在一起打牌到午夜。

20161105 第九天 成都一日游

如图是成都比较有名的景点

退房之后,换了一个酒店入住,由于地方比较近文殊院,所以先就近前往文殊院。
一下就路过一家羊肉烤串档,一串十元,十分好吃!走的时候再去吃了一次。

这是另外一个小吃,吃完都忘记叫什么,只记得有很多人排队等吃。

文殊院,是一个从隋时期就有的寺院,有三座宝殿,感觉很大,也十分幽静,虽然游客不少,但是因为院里,大家都抱着一颗虔诚的心也就不会大声喧哗吵闹。

高高翘起的屋檐,低低垂落的银杏叶子,静谧安宁。进入院里,如来到闹市里的一出静地。同行都觉得文殊院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安静,没有商业气息,不需要门票,佛教气息浓重,值得一去。

出来之后,决定不行前往宽窄巷,走了一段路在路边看到一串长队。发挥看到队伍就想排一排的精神,二话不说就先排队了,再查查,果然是一家成都比较有名的锅魁,叫严太婆。
锅魁是一种比较奇特的食物,先把皮烤成囊,然后中间切开,塞东西进去,可以是凉拌的牛肉等食物。
吃起来外边是热脆的,里边是凉辣的,十分好吃。

进入宽窄巷子,又是一通吃吃吃。

栓马石。

出了宽窄巷子,大家都走累了,所以就到人民公园里比较有名的鹤鸣茶社喝茶,点了当地比较有特色的竹叶青。

这里喝茶跟广州完全不同,没有各式各样的点心,很多人都是点一个茶,带一包瓜子,相对唠嗑。也有老者就喝一碗茶,看一本书,在喧闹中保持自己的宁静。还有许多掏耳朵的技工穿梭期间,第一次看到热闹与悠闲可以联系在一起。

喝茶的时候,顺便把明信片给写了,小溪旁,绿荫下,喝着茶,写着字,别有一番滋味。

写完明信片,就开始找吃的。最后决定吃一顿小龙虾。

油焖小龙虾

有一个口味的小龙虾(忘记什么口味了)

蒜蓉小龙虾
吃完这一顿,我悟出了一个剥小龙虾的绝招,屡试不爽,欢迎找我切磋。

大吃一顿后,就准备开始成都夜生活。

到了一家酒吧,点了一些酒,大家开始嗨起来了。当天晚上喝到了2点多,有八成的醉意,互相搀扶着回到酒店就睡着了。

20161106 第十天 成都—广州

1390KM 飞机

第二天,起来洗澡,望着褶皱的亚丁的门票才发现旅程已经到了末尾。这是一段有趣的旅程,一群半生不熟的小伙伴,一路玩到深谙彼此的性格;一路入蜀地,跨高山,赏亚丁美景,又出蜀地,入平原,享天府之都美食;在路上碰到聊得来的旅伴,一起分享旅途上的见闻,何其快乐!
有人跨越了生死,有人超越了自我,相信多年以后想来,都是一段可以侃侃的经历。

寄出明信片,带着蜀地的味道。

起飞降落之间,就又回到广州,回到这个为之『苟且』的城市,倘若没有长久的苟且,又何来享受诗与远方的决心与期待。

回到广州,又开始七天一个轮回的生活,第一天上班又是一个加班的节奏。但是领略了山川的壮美,才会更加努力的工作,为了可以再次为了期待的那份美丽而出发,相信,今天一定会有美好的事情发生。就很好!

旅途花费

加上最后买特产,平均每个人大概花费是在5000元左右。主要是飞机票与租车,吃住其实不算很贵对于一些地方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