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不会日语的日本之旅

前言
日本是个梦想
在今年三月份勇敢地先买下机票,再去考虑其他问题
最后,我成功

本次旅游是自由行,计划行程几乎都是自己完成,细节问题有朋友支持。

所以我会详细分享这次旅行的所有,希望同样把快乐分享给大家。

“有梦就去追!!”

关于行程

行程设定:
时间:        2016年9月29日——10月9日   共11天
旅游地点: 关东地区(东京镰仓、秩父、富士山)
                  关西地区(京都宇治大阪奈良
机场/航空:香港机场至东京成田机场往返,香草航空

作者寄语:代购尽力而为,“你是去旅游的“这句话在心里默念三遍,你懂的

关于费用

我自己尽量都找最便宜的消费项目了
签证:650(淘宝搞掂)
住宿:2700(住民宿平均一晚在200左右,尽量在Airbnb上面预定)
路费:2350(JRPASS 1750和西瓜卡600,JRPASS用不到的地方,就用西瓜卡,西瓜卡是万能的,去到哪都可以刷)
飞机票:1692 (携程上面买的特价往返机票,真的很便宜,要提前买,我提前了6个月买...但是不含托运、飞机餐、退票、改签,意思就是说你买了票,就一定要坐)
吃和买:3300(其实吃都是用现金,换了5万日元过去,用光才回来)
移动WIFI:100
地陪服务:200(在日本期间所有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问这个APP,有客服实时为你解答,199元七天,非常好用!!)

总费用:     约1.5W人民币

关于必备

行前必备: 下面是本人亲身经历的,必须要听!!

1、 充电器转接口:日本是二头插口,适配我们国内插口。但是!!他们没有三头插口,本人全部设备全部是港行出品,全部都是港行三头,而且便利店卖的转接插头至少要60多块人民币!

2、google地图:自由行神器,精确到每一班车几点出发都有,必备!

3、”口袋地陪“APP:在日本期间所有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问这个APP,有客服实时为你解答,199元七天,非常好用!!

4、充电宝:不解释

5、基础英语:对自己而言,日本人英语并没有说得那么差,因为我英语比他们更差,所以几乎是动漫日语+小学英语+肢体语言解决所有日常问题,绝对OK

6、移动WIFI、4G手机卡

7、订民宿 APP:Airbnb、booking(强烈推荐前者,便宜实惠,但预约时要支付所有资金;后者比较贵,但免费预约,不用给一分钱,入住两天前免费取消预约)

第一天:初见东京

因为本人住在深圳,飞机是香港国际机场下午3点半起飞,所以早上十点就早赶过去香港了。本人从来没坐过,听说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事实证明,时间就是金钱!!

路线:福田口岸过关,乘坐香港地铁一个站,到上水站,出站后向左走就是巴士站,坐A43号巴士直达机场了。用时45分钟左右,好快。

来时一路心情其实挺平静的,但一上到飞机,听到空姐用日语说“您好”的时候,心情突然翻滚了!!!日本我就要来了!!啊啊啊,第一次那么靠近日本人,哈哈哈哈。当时听到第一次有人用日语跟我说话,自己又是第一次坐飞机,说实话,飞行全程我都没有睡过觉!所以都在机上面拍照片了!

当地时间晚上9点,到达日本成田机场。
果然日本机场就已经很日本的感觉!!哈哈
不过安检好慢,出了机场时候已经是十点半了。
我订了的民宿在东京市区,机场到东京市区有一段距离,听说民宿方面晚到要交“晚到费”

机场到东京市区有很多种,当然越快的越贵,我选择了最贵最快的,36分钟到市区的“成田特急”线,要160块人民币

下图是特急线站台和票(~ ̄▽ ̄)~如果大家不赶时间的话,可以转坐地铁即可

上面的票写着是到上野,其实途经“日暮里”站可以下车,我在列车上看到外面熟悉的景色,我真的想冲出去狂奔,来个日剧跑了!!哈哈哈

我在日暮里站下车后,要坐JR到住宿附近(JR是日本最常见的列车线)但转站时候实在看不懂方向,日本的车站经常让我搞错方向,当我迷糊的时候,发觉自己梦想搭讪日本少女的机会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就问了下图左边的白衣少女果然我用英语跟她说话,她还是用日语回答我.....没办法,我转日语吧....我实在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啥....

终于出到地面了,一路狂奔到民宿!!!!
日本街头实在太好看了,随便拍都好看,就随手拍了!!

下面就是我住宿的地方了,日本人很早睡觉的,怕老板不等我登记入住,或者扣我“迟到费”
最后我在十二点前赶到,店主一直在等我,并不扣我迟到费!!好感动!!
重点是!!老板是个老外!!我和他发信息时候害我一直用中文翻译成日文

说一个小插曲
整个房子都是共用浴室的,都很小...
日本浴室都分两格,进去第一格是脱衣服的,然后进去第二格就是洗澡的。
然后我进去洗澡时候就懵了洗澡要钱!!

洗澡规则如下图所示,总之就是投100日元进去,就开始倒计时5分钟,不管你洗不洗,5分钟后就会停水...
恩,这是我洗过最刺激的一次澡,恩恩恩

洗完澡确实很累了,所以拍一下窗外的夜景

今晚,在东京,晚安~~

第二天:京都稻荷、花见小路、二三年坂

第二天七点就起来了
因为要坐新干线去京都京都属于关西,要坐三小时的新干线(相当于国内的高铁)

这里要介绍一下日本旅游神器——JRPASS 卡,这是日本只给外国人的优惠,可以免费坐全部日本JR旗下的交通(除了新干线的两种列车外),如果行程横跨关东关西直接,就值得买。
换JR卡的服务员很专业,会说标准的英语和中文,感觉棒棒哒!!!

上面就是JRPASS,就是三页纸的证

去乘车的路上,又随手拍了几张日本的街景。

新干线上面的随手拍,日本的房子都是矮矮的

经过三个小时漫长的车程,途中经过富士山,由于自己睡着了,并没有看到
下面终于到达传说中日本文化蕴藏之都——京都!!!!!!!
(最近自己在玩手游《阴阳师》,这不就是故事的发生地点么哈哈)

刷卡出站后,就满眼都是特产店,免费尝试了特色抹茶饼!其实自己并不怎么喜欢抹茶,不过吃起来真的特别浓郁~女生应该很喜欢吧

到达京都时间已经是一点多了,因为民宿不能提早入住(规定下午三点),只能把行李寄存在车站,先去景点玩,晚上再回来取行李去民宿。

提示:京都比较小,公交是主要交通,如果买了JRPASS,能去的地方就用JRPASS,其他买京都公交一日券吧

我第一站伏见稻荷神社,在京都站做JR可以直达,所以坐那可爱的小JR!哈哈见下图~

第一站:伏见稻荷神社

终于来到正片……啊不是,是正题了!!!
伏见稻荷神社!!

这个神社是对外国人来说,全日本里最知名的神社之一,有名之处,莫非就是千本鸟居咯~~

下图是一出JR站,马上就在眼前的大门!!

里面很多装和服的妹子~~

我只想说,当天天气真的好美好舒服
下图看到天多蓝!!
神社大部分都是国外游客,但也有很多日本学生组织旅游
恩,有日本学生妹在的神社,非常养眼哈哈哈哈哈

下面这个应该是许愿的吧
反正神社都有这些东西,本土特色,美美的!!!

神社往深里走,就会到千本鸟居啦~
千本鸟居,其实就是一条路上,建了很多很多这样的“门”
这些门听说可以花钱建的,建一座属于自己的鸟居,上面写上你的愿望,名字,地址,可能神明就会帮你实现吧

随手偷拍,传递正能量~嗯嗯

坐在路边吃东西时候,随手又拍了一群不知道是小学生还是中学生的秋游团~~
真羡慕他们从小就都那么好看的校服穿~~(*^__^*) 嘻嘻……

第二站  花见小路

从伏见稻荷出来,坐当地的列车,几个站就到 “花见小路”
其实花见小路就是一条小路,两边有特色民宅,一路上都有“和服”女出没,幸运的你会看到艺妓出没(虽然我没看到)

小路两旁满是日本特色的房子

还有镁铝一枚~~~

对了,这里说下我们遇见的所有和服女孩,大多数都是游客,也就是说他们都不是日本人,所以一路上穿着和服说着普通话的随处可见,我实在无法分辨了。所以,我都非常淡定,就当一道风景吧

第三站:八坂神社

看过伏田稻荷,再看其他神社,都感觉差不多了~~
其实这些景点都是在网上找的,自己一点儿都不了解,不知道住在这里面的神是什么神,有什么技能,有没有觉醒了,大天狗在哪呢?哈哈哈

神社大门

标配学生妹....是的,只有背面

第四站:二三年坂

“坂“就是指坡道的意思,从八坂神社往后面走几公里,就会到清水寺,而经过的路上就是二三年坂了。
这个坂道的特色是整条坡道都充满了京都特色,有着和风建筑和人情风味,果然坡道在日本就会变得特别的美。

因为天色比较晚,而且看了一天的寺庙,已经审美疲劳了。最后决定爬到清水寺了。
有很多日本旅游的同学,喜欢收集“寺庙的盖章”,他们可以买一个寺庙的本子,然后去到任何一个寺庙盖章,表达到过那里。(和鼓浪屿上面找店铺盖章的差不多...)反正我没兴趣,所以不会特别纠结寺庙~~

后面就下山找饭吃,本来想去尝试日本正宗的拉面,因为看不懂日文....在菜单上面点了一个叫‘沾面“的东西”...和拉面相反,它是把面去沾上汤,然后吃掉’。

总之好贵,不好吃!!我眼前这个要50人民币,呵呵~

不会再爱

京都车站外的夜景~

晚上到达民宿时候,还真的让我很意外,原来民宿真的是民宿!!.....(原谅我少见多怪)
民宿实在难找,就像一个郊区里的宿舍一样,很不容易找到之后,发现是要和主人家一起住的
第一次在异国他乡住不认识的人的家里,感觉还是紧张好奇刺激()*&()&……*&…

这个家里有女主人和她两个儿子,我就住在榻榻米房间,和看《哆啦A梦》那种家里一样,门就是墙壁,用手拉开的~~

收拾好东西后,为了打破尴尬,就和女主人“聊天”....
原来她是当医生(类似医务人员),英语很好,房子空出一房间来给旅客住,赚点收入。还给我介绍京东周边有什么好玩的,我跟她说我很喜欢动画,比如《宠物小精灵》,她和她儿子听到都很兴奋~~我又说《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她们就一脸懵逼...好吧,我睡觉去了。

第三天:京都岚山、渡月桥、玉子市场

帅的人都早起
发现女主人和她儿子都起来了,果然岛国人民早睡早起啊
如果可以,还真的想接触日本人的日常,看看他们都在干些什么,哈哈哈

今天行情是去坐观光小火车
先坐JR到马崛站,然后一路穿过乡村田野,到达观光小火车首站
小火车是京东特意为旅游弄的一条观光铁路,主要是铁路两边风景好看

恩,反正我觉得火车比风景好看

小火车在岚山站停站后,下车踏上的就是岚山了。
岚山最出名当然是竹林了
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就在这里拍摄,当然我是没看过这个电影
其实很多动漫也是在此取景

《路人女主》的取景地~

顺着竹林小路一直走,就到了天龙寺入口。天龙寺是要买门票的,500日元,也就是33块。然后我的寺庙症又发作了,没兴趣,不看。。鼎鼎大名的天龙寺就这样被我嫌弃了╮(╯_╰)╭

所以再往下走就到了一个祈愿的神社~主要是祈良缘和祈学业的,所以很多很多学生和年轻的单身人士.....

都是年轻人呀!!!

明显的求学业啦~

求良缘的许愿台。如果要求愿就要买一根许愿棒,把愿望写上去。
有这等好事,我又何尝不祈愿呢!对不对!!!!
几百日元许一次,值了!!!
我的愿望很简单,可以说在日本都可以实现了哈哈哈哈哈
买了许愿棒,手挥起笔,啪啪啪的写下我的愿望!!

帅呆了有木有!!~~
总比什么世界和平容易吧,哈哈哈哈哈

......

不对,在国内能实现这个确实难过世界和平....

不对,我才想起来,日本神灵不会看中文啊..........额

————————————————————————————

在山上走下来,人越来越多,平川之间,那就是渡月桥了。
渡月桥出名在全部是用木头建造的,还有相当久的历史了呢(听说的,眼看不止木头好伐)
不等不佩服日本风景,城市文明就建在大自然当中,让你感受不到你在城市还是在大自然

京都果然是京都

超赞!!

听说渡月桥也有吉祥物,不过很惊悚,有兴趣自己去搜搜哈哈哈哈哈

逛完渡月桥后,又走回JR站,一路上还是拍拍拍,随手拍都好看,好羡慕啊

下面这个是车站哦,是车站哦,车站哦!!!

从岚山回到市区,时间才下午两点多。京东天空就感觉像国内的四点多了。
日本的白天时间真不够用

下面要去的 京都下柳町,一条好美的河床,河边都是柳树,可能因此而命名叫柳町吧哈哈哈

两条小河在这里汇成一条大河,中间那个小小的是 【京都府立鸭川公园】,而两岸到这个小公园之间,有一段石头路,如果想过河,就可以踩着这些小石头过河~

是不是少女的感觉哈哈

我踩在一个很奇怪的东西上面

当天是周末,很多学生团体回来这里聚餐。这种在日本精彩看见,不知道国内有没有这种闲趣呢

从河床上来,不远就是一条日本特色的商店街~
商店街一般是有买菜、生活用品、食品、工具等等的日常市场
其实里面并没有什么值得我去买的
只是
来这里原因因为动漫《玉子市场》的原场景地市场就是这里
走进商店街,就会看到关于动漫的海报等等
一个作品带旺一个地方,让一个人从千里之外过来看一个市场
这种力量真可怕哈哈
也算完了一个心愿

晚上回到京都河原町,夜里算是京都中心商业城了
到了傍晚特别漂亮!
以前在B站U主 426的视频里看过,很美,特别是樱花季节时候。
我是看了这个视频,才确定来这里的

推荐视频: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4161484/

这里晚上都是灯火通明的,适逢周六,每家店都是满人
当天晚上想吃烤肉,但是所有烤肉店铺都要预约,这简直就是欺负外地人嘛....

最后选择了鱼生当晚饭,一盘要1300日语,也就是80块左右人民币。价钱对于日本吃鱼生已经是正常价钱了

这里说一下,原来日本有些餐店也是在你坐下来时候就给你上了一些“小吃”,你吃了就要算钱了。我在这家店吃的就是给我上了一个什么调味品,一开始我以为是送的,最会结算才知道算钱的

还有他们的餐牌没有中文版,各种片假名看不懂啊,最后让旁边的小哥帮忙了

第四天:大阪黑门市场、日本桥

京东的两天结束了
早上离开了民宿,拖着行李去了大阪,接下来两天就是在大阪浪了咯~

一踏入大阪,城市的画风变得好快
这里完全没有京东的古色古韵
短短一个小时车程,感觉像从古代穿越到了现代

大阪车站,好大,大阪应该是日本第二大城市了。

估计这种建筑在京都真的是很违和

过来时间已经是中午,还没有吃饭,所以赶紧的赶到了第一站

黑门市场

我也不知道黑门市场为什么那么出名,里面很多海鲜、牛肉(特贵那种)、章鱼烧等等
我在香港的一个日本攻略节目——《杜如风东京攻略》里看到介绍黑门市场,才决定来的。

节目说里面牛肉好好吃、海鲜好好吃等等,而事实是不是呢?

各种海产品,烧烤等等
怎么觉得像我大深圳的路边摊列....

章鱼烧,大阪的章鱼烧是最正宗的吧,章鱼烧是源自于大阪的吧?

黑门市场的食物太多了,最后还是选择了杜如风来过的章鱼烧店铺,吃一次正宗的章鱼烧

下面这张是《杜如风攻略》节目截图~哈哈哈哈哈

我点了章鱼烧全餐,就一次吃四种口味,还加上此店出售的限定可乐。

包装是由日本人设计的,一共三款,分别是富士山、艺妓、锦鲤

我这里说一句,我在日本一共吃了两次章鱼烧,我只想说:好!!!难!!吃!!!
我觉得我中学放学路上的一块钱一粒的都比它好吃,总之不好吃....

一怒之下,我就离开了黑门市场。
日本桥是第二个秋叶原之称的动漫基地,而黑门市场是在日本桥附近,所以出门走几百米就到了(日本好小啊,景点之间走两步就到了)

哇,动漫街,我不解释了,冲!!买买买!!

国内的同学们,来日本真的不用担心费用,连动漫店都有免税、打折优惠,就怕你不敢买。
大型地方都支持银联,银联的优势太变态了,我只能说,中国人的消费太可怕了。

原本计划还要去心斋桥、道顿屈、难波,但在动漫城的时间花太久了,导致计划发生了变化。只能放弃前面几个地方,在天黑时候去了 梅田观光台,这里可以一览大阪市的全景。

也可以说是地标吧,每个城市都会有一座高楼,可以看这个城市的全景。

梅田观光塔  夜景~~

大阪~~

回去大阪车站时,刚好碰到有艺人在街头表演,叫  USAGI  虽然不认识,不过在QQ音乐能搜到
听完一首歌后,还不错,恩,走。

摩天轮,也是地标呢

第五天:抹茶之都宇治、奈良

如果宇治有颜色,那一定是绿色

宇治位于京都市旁边,坐JR几个站就到了

宇治当然是抹茶最出名啦,这里会有一条抹茶街,位于一条大河流两边

去的那天天空下着小雨,古茶名城配上小雨,真的美呆了。日本怎么都那么美啊啊!!!!!!!!

对了,宇治这个地方一般很少旅行团到的,所以自由行到这些好地方,其他人又不会来,真的有种自由行沾沾自喜的感觉,哈哈哈,我就嘚瑟!!!

连邮箱桶都佯装成抹茶罐,这文化输出爆炸!

出了JR车站,下面就是宇治观光所了。
日本去一个地方,想要知道路线,名店,景色,那么观光所是官方导游。
不过可能里面都是说日语,沟通不到的同学们还是自己查好攻略吧

在观光所内看到动漫《吹响吧!上低音号》的周边,原来这里是这个动漫的取景地啊!!可惜我没看过这个,不然可以巡礼一番了,对不起《吹响》的粉丝了哈哈

宇治,就是来这家抹茶名店"中村滕吉"
听说在日本还有其他分店,只不过人气最高的是这家位于宇治的总店

因为名气太大,排队的人很多,今天是工作日,可还是有很多日本人和游客到这里。

因为排队太久,店铺还有一个买特产的地方
种类很多,我都看不懂,只是知道一定很贵
我也不建议在这里买手信,因为出门转右就有好多手信店,价格便宜

等了快一个小时,终于等到了。
总之就是点点点点,因为有套餐,1000日元有个很多样的套餐了。
价钱真心不算贵,总比国内某些山寨宇治抹茶产品好很多了。

吃完了一顿大餐后,剩下的当然是出门转右的手信店啦哈哈哈哈
手信店的店员都是中国人,因为实在人少,我买东西期间就一路跟她聊天
我说我是广东来的,她就惊讶了,说今天已经好几波广东人,而且都是自由行的
但我并不意外,因为这些地方都是会玩的人会来,国内大陆人几乎都是购物,所以不会到这边。
而国内最会玩日本的只有香港人,哈哈哈哈。

离开宇治已经是下午4点了,从宇治市坐JR列车到奈良市,也是半个小时左右,都是一条路下来的,很方便(因为我攻略做的好哈哈哈哈哈)

说到  奈良  你会首先想到什么?

奈良鹿丸吗!哈哈哈

其实也是正确的!奈良真的是鹿丸的天下哦!

鹿是奈良市的神和象征
无论去到哪里都会鹿出现,所以不要惊讶
奈良公园是鹿主要活动的地方,所以看鹿就去奈良公园即可

而游客一般会买鹿饼来喂

一位喂鹿饼的小妹妹

讲真的,我并没有买鹿饼,因为刚刚进公园时候这只鹿以为我有鹿饼,就一直咬我的袋子。当我扯开的时候,它怒吼了一声,把我吓着...然后我就只看着别人喂.....对不起观众们.....

神奇的是,天色暗了下来,这些鹿突然就不见人影了
好神奇,我问了日本地陪客服,他说这些鹿也有自己的家,天黑了就回家

怎么我突然觉得这些鹿在白天要游客喂鹿饼,是一个“工作”呢

路标大家都见过吧
这里有这种路标,我对字面的理解是  “注意!!有鹿会飞出来!︿( ̄︶ ̄)︿!”
哈哈哈。真的只有日本才那么神奇

一只死猫乱入

奈良回来大阪市区,本以为没机会来到道顿屈,却阴差阳错的还是来到了

整个大阪市最繁华的就是这里了,大阪市最典型POSE就是这个男运动员高举双手!!哈哈哈哈哈
杜如风说来这里做这个姿势很俗气,我也这么觉得哈哈哈哈

过了桥又是一个大商业街,免税店,药妆店,应有尽有!

大阪是一个购物天堂,很多人说这边东西比东京的便宜一点,所以建议可以在这里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买不到的再去东京补给

今天已经跑了几个城市了,所以早点回民宿。
这次民宿是住在郊区,深夜人少
不过我对日本深夜的街头太喜欢了,多累也忍不住多转一圈
想到明天又要离开这里,当晚有种很不想离开的感觉

下次再来,我一定也要住这里!

关西行程全部结束了啦

总结下
京都是必须要去的城市,这个城市的魅力,要亲身体会才感觉到。特别是岚山、竹林、渡月桥,一路上步行即可。河原町是晚上必去的地方,这地方樱花季节来更美,可以赏夜樱。

大阪主要是购物和吃吃吃,宇治看个人需求,奈良就除了鹿,所以不一定要来。

如果是七日自由行的,我不建议关西关东都去,七天要么在关东、要么就关西。这是最好的。
不横跨关东关西的话,也不用买JRPASS了,关西都有一日通,很便宜。

那么接下来,就开始这趟旅游的高潮部分了!东京!我回来了!!

第六天:东京涉谷、秒速五厘米

民宿旁边没有JR车站,因为我坐JR的车是免费的,所以早上拖着行李走了好几公里,去到吹田市坐JR。
途中风景不错,很喜欢日本的河床。

上次坐新干线过来,错过了富士山
今次坐回东京,肯定不能错过了!
富士山突然在眼前时候,真的很雄伟
但是山上没有雪,我一直以为富士山上面一年四季都有雪的呢,一直都被骗了,哈哈哈

又回到了东京车站,又是十二点多了
每天都在十二点开始,确实时间不够用啊

把行李寄存在东京车站,赶紧去东京的第一站:涉谷!!

一出到涉谷车站,就看到新番《三月的狮子》宣传海报,动漫的代入感很强,国内是不会有的,所以看多几秒= - =

涉谷的标志!!忠犬八公!!这个真人真事电影大家都知道的
八公像就在车站门口,出站就见到了
这里拍照的人很多很多,但是谁上去合照,大家都很有秩序的谦让,不会跟你抢拍的
终于爆照了,请重点看狗,不要看我,虽然某种意义上我.....

转身向后看,就是大涉谷了!!
这个熟悉的路口,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涉谷路口那么出名
很多影视作品都以这个路口作为海报背景
也许就像美国时代广场的路口一样因为够繁荣吧

大红的新海诚导游作品《你的名字》简直就是红盖了整个日本,票房已经破百亿!!
大涉谷怎么没有它的出现!

下面就是我来涉谷的目的地!
店名叫做“世界第二最好吃的菠萝包”
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么直接!!暗语是“我认第二,谁敢认第一?”好酷!!
我比较喜欢吃菠萝包,这个涉谷的菠萝包从杜如风口中得知后,就一直想来尝尝

还有各种口味!!一个20多块,便宜了

果然是知名国际店,连店名都贴了简体中文海报,专门给中国人看。好贴心哈哈哈哈哈

是的,看清楚下图了!!
烤包里面包着一层厚厚的冰淇淋!!!还有一片大菠萝!!真的是菠萝!!!以后别说菠萝包里面没有菠萝了!!!激动到我好想去吃老婆饼了!!!

吃完老婆饼.....哎不对,是菠萝包后,就逛下涉谷街头

涉谷果然充满活力,一阵乱串之后,时间又到了下午四点多

离开涉谷赶紧去下一个目的地:代代木公园站

代代木公园站,从地铁出站后要上一个坡道,看到一位老人,拍之~

顺着坡道上来,就能看到我的目的地啦!!

代代木八幡宫

不知道这要看有没有印象呢~

上楼梯后是一段石头路

这里就是《秒速五厘米》的场景地啦
如果没看过这电影的话,就当看风景好了,这个寺庙怎么拍都美

因为这个游记不是动漫贴,所以不放动漫相关的对比图,我会在其他文章写专文的

这个就是正庙了吧
我来这么久没有参拜过一次寺庙
但这里是圣地,所以我就拜了第一次
我的第一次就献给了代代木八幡宫

八幡宫的后面,有一条长长的斜坡,叶修也来过这里,日本的坡道很漂亮,就是听他说的。

坡道下去会经过一条火车道,这个就是小田急线,也是《秒速五厘米》里面的条火车道的原形

走了几个火车路口,终于到了这个路口了!!
是不是很美!
男女主角相遇,却因为火车相隔,错失重逢的机会

我代入感太强了哈哈,就是一个火车踏切,有信仰的同学一定要来哦

真实的火车

在火车踏切的地方,往上走,跟着地图就找到第二个场景图
现实这个地方很小,很挤的。

我之前买小说时候,送了一张明信片,上面画着的地方,就是这个地方。
我特意带着明信片到日本,为了合拍这张照片
看下图

分岔路口向右边走,就是一个小坡道,电影里面是两个小孩在这里跑下去的。
下面就是车站——“参宫桥站”

参宫桥站,如果小伙伴们想来这里感受  秒速五厘米  的魅力,记住这个列车站!

车站不远处的电话亭

是不是很有味道

走这一趟已经快6点了,日本天黑太快了!!
找了最近一个JR站,坐车到四谷站,还有两个景点要看的

须贺神社下面的十字路口

十字路口往前走就见到了那个经典的楼梯

没错,还在大热的电影《你的名字》男女主角最后相遇的地方就是这里啦

当时除了我之外,还有好几位一样是为了电影而来这里拍照的人
年轻人我就不说了,有两个老夫妻也在这里按电影里面的镜头拍摄
好有爱啊!!
日本人从老到小都看动漫,咋们中国看来要等我们老了之后,才能改变这种观念了

没关系,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须贺神社

日本正宗路边摊!!还是拉面!!让我遇见了!!就是你了,我的晚餐

别看路边摊,可能又欺负我不会看日文,我明明点了一个400日元的拉面,最后收了我650,无解

晚上到了民宿,简直像鬼屋啊有木有!!
虽然这里隔音好差、房间好小、氛围好恐怖。但是很自由,地点在银座附近,银座又是日本最高大上的街道,所以我很喜欢这里~

深夜东京街头找宵夜,舒服。

第七天:镰仓、江之岛、灌篮高手

今天从东京镰仓

镰仓主要就是江之岛和灌篮高手咯

路线:坐JR到fujisawa站,然后转“江之电铁”,镰仓所有景点都在这线上!

湘南,是不是很熟悉

江之电铁的始发站!

这个站台某动画有出现,戴耳罩的中二少女

下面这个就是 江之电铁啦,是不是很特别(没有)

车上景色很日本

江之电岛站

从江之岛站下车就可以步行到江之岛

一年四季都不同衣服的小鸟

步行几百米,到了江之岛大桥了!
这个画面也很熟悉

taritari

江之岛入口

下面是目的地!传说中的烧仙贝!

这是将一只活生生的鱿鱼压在一个铁板上做出来的烧仙贝!

很多人都慕名而来!

味道一般般

波子汽水(弹珠汽水)

江之岛神社入口

祈福的水龙头!

真是水龙头!

来张帅特写!

爆照

傲娇的死猫,日本猫从没鸟过我

海景,当天真是好天气

江之岛地标!

登塔前看到一座亭,这座亭是为纪念一个中国人建的

是聂耳!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作者!

原因是他在这里游泳不小心被水淹没死了

登塔!

听说天气好能看到富士山,可惜了

江之岛特产是白饭鱼!
吃吃吃!
一个饭66人民币

江之岛还有很多景点
时间不够
就先下山了

回到之前下车的江之岛站,往前走两个站,就到了镰仓高校前站,也就是灌篮高手的人气场景

就是这里!
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还有特意穿樱木花道球服的情侣

就是这里

真实画面是这样,路口车很多,拍照时要小心

然后再到终点站镰仓

镰仓有大佛,有神社,但我要来的是这个星巴克

因为这里有一个水池
开玩笑
是因为之前看人家的视频来过这,感觉很特别

星巴克日20周年限定杯子!!!

我足足看了半小时

看中了!买!

买买买!

然后就回东京

途经银座的优衣裤,数不清多少层了!厉害!

第八天:富士山下

今天去富士山,强烈推荐从东京坐大巴到富士山下,因为便宜和方便!单程约108人民币,早上9点前要到车站买票,晚了会没票。

路线:新宿巴士特急车站——河口湖车站
时长:2个多小时

新宿巴士站购票大厅,我是网上预约的,所以拿着手机当车票即可

下面就是所谓的新宿巴士站,提醒一下,这个车站在4楼,在4楼,4楼!

路上风光

一觉之后便见到富士山

到达河口湖车站
河口湖车站是中心,你要去富士山各个景点必须是要在这车站买票。
我要去富士山腰上,所以买了五合目的票

这里每条路线的车班次很少,必须注意时间

去五合目只有一辆车!错过就要等一个小时一班了

下图是车上爬山中,路已经变成黑漆漆的山路了

到达五合目
这里是所有车的终站,往上是不准开车的了

人潮拥拥,全是游客

山间停车场

山上的间,里面可寄名信片

富士山顶近在眼前!

iphone7镜头棒!原照已经美艳

嗯,美,都不想说话了

科普富士山小知识

车不能再上了,但人还是可以往上爬的,往前继续走一段路看看

五合目实在没什么玩的了,一个小时就足已走完,坐车下山,距离回东京的车还有一小时,就在车站周边走走

第九天:秩父市《未闻花名》巡礼

今天是要去一个乡下地方,秩父市,是动画《未闻花名》的原场景

去秩父只有两条线,新宿和池袋,可以坐上“西武线”

下面就是西武新宿车站

秩父市可以买这个漫游券,1900包来回,还可以在(商店折扣、当地巴士免费、租车打折)中3选1,很赞!

秩父交通比较少,没直达,还要转站

到达饭能,意味到达这边的市区了,再转“西武秩父线”,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秩父列车了

这是一个熟悉的地方

到达西武秩父站了!兴奋奔出来!

一出站就看到关于《未闻花名》的活动海报,是10.9号有烟花庆典,而我去当天是10.7号

车站门口的旅游观光所!这是起点,可以在这租车

里面都是关于动漫的产品

因为这是动漫带旺城市的典型城市,所以任何各落都看到关于动漫的元素

上图秩父山出现了!(我一直叫它做秩父山)

秩父神社

门口也有故事女主角面玛

日本很少人,特别是工作日,更少人!我当天用双腿走遍了半个城市!太舒服了

定林寺,是故事主要场景。现场还有其他来观摩的人,相信都是自己人

绘马!全是动漫迷的绘马!

很多中国人留言“我知道我不是最后一个来的”哈哈,对,现在是我!

老秩父桥下

这就是主场景秩父桥

下面是日本荒川河,水很浅

因为走了几小时,太累了,就乘坐免费巴士,就是用在新宿买的券换的

巴士去到近秩父山一点,我觉得比富士山美多了!

大慈寺,电影《心欲呐喊》的原场景

离开寺庙,又步行了几个场景

这城市很少很少人,风很大,吹得很舒服!

这次离山更近了

一路走回到横濑车站,车站正中就放着动漫形象的立体板,好引人注目

连这边的火车,都贴上动漫的图案!
果然是动漫城市,三次元的人你怎么看?
活活把城市经济拉起来!

回到东京是晚上了,新宿附近就是著名日本最乱的歌舞伎町,听说不了小心都会遇到黑社会,当年金城武和曾志伟就在这里大战

新宿全镜

趁天时间还早,决定去一趟东京铁塔

铁塔在眼前显得特别壮观,厉害👍

我的目的当然不是去爬塔,而是在塔下的官方《海贼王》的周边商店!!

衣服

针扣

东京限定钥匙圈

所以是海贼迷必须要来哦

回来时看到有一批人在开卡丁车,看得我一脸懵逼

第十天:银座、秋叶原

银座,是世界排名前三的街,全世界知名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贴士:日本旅游一般都把购物放在最后一天,这样买完东西可以直接回国了

我的最后一天也是买买买,当天差点把信用卡刷爆了

买东西所以几乎没拍照,下午直接去秋叶原了

秋叶原是宅男的天堂,全世界动漫基地就是这了

除了动漫游戏周边外,这里其实是名副其实的电器城,如果有电器或配件需求,都可以在这里买到还有各种DVD音像、剧场等

晚上在akb48剧场门口遇到一个妹子在唱歌宣传,我不认识她,但几个铁杆粉丝在为其呐喊……看得我好尴尬

看完她这个表演,也正式结束了我这十天多的旅程了

旅程总结

旅程其实很充实,虽然计划好的地方有些没去到,但也有些又充满惊喜。

日本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当然每个人的旅行意义不同,我的价值观是要去发现生活中的美,所以日本给我最直接的价值就是它的人文,他们的人文就是一种美,从而造就城市风貌,从而形成一个质量高的和平社会。

自由行是最有价值的,我用简称之为“探索发现”,它最美好的地方就是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秒或者下一转角会看见什么惊喜。

我不会日语,我不会坐公交车,我不知道点餐时候没中文菜单怎么办,我不知道行李不见了怎么办?但这些者让我在这次中遇上了,而我是靠自己去试、勇敢去做、去找方法解决,这是非常让我兴奋的事,事后会发现这经历无比珍贵,值回票价了!

年轻人,如果你去旅行,一定要自由行,没钱就奋斗多三年,富士山不会走,只等你走过去

关于游记写了三周,可能后面写的比较急促,没把细节写清楚,又怕自己啰嗦,所以把自己所见所闻表达出来就好了,希望大家也会产生共鸣。

我是吴使聪卡,下一次旅程,我们再见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0-29 16:46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31 19:57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31 21:25

引用 barbie 发表于 2016-10-31 19:57:34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barbie:谢谢啊!谢谢你认真看,谢谢谢谢!想走就走,没什么可以停止你的脚步!

2016-10-31 22:00

引用 柯南君 发表于 2016-10-31 21:25:29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柯南君:好啊!粉

2016-10-31 22:00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10-29 16:46:15 的回复:

回复东游:好

2016-10-31 22:01

楼主镜头下的关西好美~~~

2016-11-07 10:05

引用 你不知道的饼干儿 发表于 2016-11-07 10:05: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