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来自泡菜的国度

• 出发时间/2016-10-01

人生第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想不到就从泡菜国开始,这也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出远门旅行,同时,这也是第一篇游记,想想就好激动啊!

关于机票签证等出行前的准备

机票:由于是在国庆假日期间出行,所        以机票价格自然不会便宜多少啦~由于已经是计划中的行程,所以提前两个月订的机票。国泰港龙航空,2651元(含税,不过转机香港

签证:由于人在海口,所以在淘宝上直接找了代办,538元。价格贵了一些,不过相关资料要求不多,服务态度很好。

送机:由于回程飞机08:45起飞,所以为了能及时到达机场,在韩游订了送机,335元(不去免税店,因为一个人买的东西不多)

T-money卡插头转换器7天1.2g流量卡等:统统在淘宝上一起解决。

酒店订房:在Booking上订的房,由于本人没有信用卡,所以可选房源不多,且不想经常拖着行李箱到处走动,所以在首尔一直只住在这家民宿里。

行程:海口-香港
             好无聊地就这样在机场度过了旅行的第一天。(由于只是转机,且不想入境香港,所以只能在机场无聊候机啦)

航班16:30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飞,17:50左右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执飞机型为空客A320。

虽然飞行的时间并不在餐点时间,但是港龙航空依旧提供了一些小点心之类的(ps:据说之前还有哈根达斯,港龙航空的空姐带着港台腔的普通话好可爱~)

不得不说,香港机场真的好大。而且免税店真的好多~

刚好到饭点,在机场点了一份艇仔粥+炒面+茉莉花茶套餐,约合人民币48元,不算贵唉!(机场里有香港中银的ATM机,可以用银联卡直接取款)

行程:明洞一带

凌晨的,还真的有点安静呢!

01:00起飞,预计韩国当地时间05:35抵达仁川国际机场。国泰航空,执飞机型为波音777-300ER。

~( ̄▽ ̄~)~还是一如既往的提供小蛋糕小点心,大晚上的吃这么多罪过罪过啊!

提供机载娱乐系统,至少旅途不会很无聊~

坐地铁抵达民宿附近,等待民宿老板来接(说实话,一直觉得有种浓浓的城乡结合部的味道)

因为独自出行,所以订的是八人混合间(实际上,八人间一直没人住,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间直到退房)

短暂休息过后,事实证明,再好的攻略都敌不过天气。因为下雨,好多地方都去不了,只能在明洞一带漫无目的的逛咯。

首尔站转车中~

浪了一天,回到了民宿,洗了个澡,晚安,首尔

民宿真的太棒了,老板虽然是个土豪,但是人超好,怕我不认识路,在刚抵达的时候,开着一辆就到了地铁站出口接我,感动ing。民宿的冰箱里都堆满了牛奶啤酒🍺咖啡☕面包🍞,还有好多好吃的,都是随便吃的,早上还提供自助早餐。

行程:景福宫-光化门广场一带

一觉醒来,才发现……原来民宿的每一张床都曾经有艺人住过~好激动

嗯,是一个好天气

由于时间还早,所以先去参观了国立古宫博物馆。

1000韩元+身份证,身份证会在退还导览机时返还。

国立民俗博物馆,有景福宫门票就可以进入参观

( ー̀εー́ )嗯嗯,妹纸的皮肤真的好好。

光化门广场,美国大使馆对面,好像是一个政治团体在进行反对日本侵略的展览。

世宗大王像

李舜臣像

清溪川唉

行程:青瓦台-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一带

tip:关于青瓦台,必须提前通过青瓦台官网进行预约,不收取任何费用。周一及重大外交国事时不开放,一天只有四个时间段,每个时间段40名韩国公民,10名外国公民。。因为国庆时去的,所以我提前了3个月在网上预约的。

青瓦台主馆~

迎宾馆~

七宫~

对,还是七宫~

行程:昌德宫-北村-仁寺洞-三清洞一带

拿铁咖啡☕,约合人民币18元一杯。首尔真的好多咖啡吧咖啡厅咖啡馆,而且这里的咖啡很好喝,味道很浓,虽然有点苦,不过这才是咖啡的原味,不是吗(゚O゚)

相比起热闹的景福宫,昌德宫显得有一点儿冷清

乐善斋。朝鲜李氏王朝德惠翁主生前居住的地方。(๑>؂<๑)来之前刚好看了孙艺珍演的《德惠翁主》,太棒了。

今天的晚饭,在众人推荐的土俗参鸡汤解决。汤很好喝,里面加了很多药材。配菜的泡菜随便吃,太棒了,果然,泡菜还是要在韩国才正宗。

行程:明洞-南大门-广藏市场

晚饭在忠武路紫菜包饭解决。说是紫菜包饭,就真的是纯粹的的紫菜包饭,辣章鱼🐙和泡菜随便加,必须点赞一个。附赠的海鲜汤很好喝。

(。ò ∀ ó。)原谅我,太好吃了,打包一份带回去吃。

结束一天的行程,听听音乐,还是不错的。

行程:首尔-香港-海口

在等待送机的师傅来的时候,在民宿看了这个背景墙,似乎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在一些韩剧里看到过……

等待办理登机的时间……

由于买的东西不多,所以直接在新罗网上免税店买,过安检之后,商品在登机口附近领取,然后拎上飞机。

国泰航空,韩国当地时间08:45起飞,预计北京时间11:25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执飞机型为波音777-200。

再见,首尔

飞机餐是真的好,大清早的就吃这么多……

降落香港

香港海口,港龙航空,机上还提供娱乐系统,14:15起飞,预计15:35到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执飞机型为空客A321。

必须要给港龙航空一个大大的赞。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免费升舱了,economy变成了business。

~( ̄▽ ̄~)~商务舱的飞机餐真的很棒

抵达海口,国庆小长假结束……

总结

由于是第一次独自一人外出旅行,所以在某一些方面做的不是很好,不够完美。但是,踏出了人生中第一步,我相信,我的攻略会做的越来越好。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1 14:25

引用 xiaojin030 发表于 2016-11-01 14:25:05 的回复:

回复xiaojin030:呵呵,一般般吧,因为第一次写,不是很好。而且第一次去,只去了首尔,玩的地方少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