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清迈享受蓝天、白云和宁静~

前记

四人在半年前就预定了特价机票,十一之后准备来一趟快乐之旅!巧合的趁上辞职与入职的空档期,美美的玩了6天,各种好心情❤️第一次出国的美好体验
美食太容易被记录,你会因为它好吃而非常开心,但更加喜欢这个宁静的城市,不论是和善微笑着在广场喂鱼喂鸽子的人;过马路会主动停下的车辆;或者是没有汽车喇叭催促的马路,都让人上瘾,享受慢生活

关于花费

北京清迈机票 1620(特价票往返吉隆坡转机,比较耗时,而且行李重量有限制)吉隆坡往返转机吃了两顿鸡肉饭,第一次吃到咸米饭诶~

好吃的小零食

保险+签证+上网卡359

吃穿住行游1208(包含了住宿,每天零食、午饭、晚饭,当地交通工具和一日游团费)

北京—吉隆坡—清迈

吉隆坡的某条河流

凌晨三点到T2,转机去清迈花费了很多的时间,但价格超赞~但对什么都新鲜的我来说,中途在另一个国家逗留都觉得好开心呀!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清迈机场,好热呀……
电话卡还没开通的我们凑巧的找到8号门,见到了门外我们预定的那家安排接机车辆的人,顺利上车到达我们预定的客栈

1800泰铢/2天/2晚/4人(含早餐)
客栈老板娘只会说英语,英语不怎么转的我们,靠着单词顺利办理入住,整理行李休息,准备晚上的夜市之行

护城河边都是古老的须根大树

查到了离我们最近的Night Bazaar夜市,一路逛过去吃了菠萝炒饭,简易糯米饭和沙冰。
然后就是7-11的各种水和饮料,真是很热呀,不停补充
客栈配有冰柜,晚上带回去水冷藏,第二天出门正好带

桥头的大老鼠

客栈附近的庙宇

街边的猫仔,我的最爱

晚上回来时路过了邓丽君去世的那个美萍酒店,感觉好神奇,然后就是每天至少要路过一次

清迈古城

客栈的美味早餐

对于玩惯了户外的我们,迈开了双腿连双条车和tutu车都省了,各种大街小巷的窜,欣赏他们漂亮的街道,院子和随处可见的庙宇

出门右拐~~

粉色鸡蛋花

忒可爱

特别上镜的双条车

特别喜欢他们墙上的涂鸦,个性又细腻

清迈过马路,有的地方有按钮式的转换灯,几秒钟就会反应成路人通行,想起来在国内遇到的,要花很长的时间等待变灯,那种等待体验导致很多人无法遵守规则了~
如果是在普通路段,在人行道等待或者就是普通的马路,汽车会在几米外的地方停下,等人路过再行驶,而且在清迈的几天,即使是堵车的时候几乎没有听到喇叭鸣笛的声音,真的是特别特别美好的感觉!

去maya商场的路上,路过一座古庙宇,因为和古镇里面的白墙金顶不一样,而觉得格外引人注目,进去之后果真除了庙宇的庄严,最里面的祭台还多了几分恐怖的气氛呢

清迈的庙宇都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人们都虔诚着你就会真的觉得那里很真的很神圣

13生肖之——大象

斗鸡神的小庙宇,矮矮的青苔墙头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雄鸡雕塑,而且也没有所谓的调皮熊孩子和其他什么人去破坏

逛庙出来,看到加油站边上有不少当地人买水果,喜出望外的我们凑上去~跟着当地人的购买习惯选了几种,果真品尝了很当地的水果,真是难忘的腌渍味道,竟然要粘着辣酱或者辣椒面吃…那味道简直不能太酸爽了

路上遇到喵星人,一摸就倒的家伙悠悠闲闲的太会享受了

Dash!享受美味的泰式午餐

果真名不虚传,在不算好找的街道里,却门庭热络,点了有名的X饭套餐搭配的真正好,还见到了风趣的中国通老板,太佩服他了👍

冬阴功汤

无双炸鸡

难忘的油炸冰淇淋

美味又太超值

清迈门夜市

有名的周六夜市,我们从住宿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到达,沿街开始都是各种小吃边吃边逛,嘴不停眼不停
给的饭量不是实惠的很大,正适合各种品尝,不会一下子吃不下别的了

好吃的猪脚饭,老板认认真真的无论当时吃或者打包都做好摆盘,操作台也是干干净净的

清迈离海比较远,海鲜不是首选啦

鲜榨汁,百香果最赞

呛呛!呛呛!隆重推荐

20泰铢的沙冰各种鲜榨,每次到这里必定来上一杯,力荐芒果沙冰

晚上回宿,买了小零食和啤酒,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泰王逝世,7-11和big C这样的正规小超市已经禁止销售酒水,路边的普通小店还是不限制的

3素贴山—双龙寺—塔佩门夜市

关于租赁摩托车

首先,行驶中一定要带好头盔!
其次,听说会有泰国警察检查游客,以没用驾驶证为由收取罚款,我们当天的行程完全顺利没有遇到,但在躲雨时遇到一对从曼谷过来的朋友,听说他们在曼谷倒霉的被罚了500泰铢。
最后一天步行回客栈的路上,果真见到了某路段拦路检查摩托车的警察,拦截了不少游客状的骑手,被查到的人都乖乖的去小桌子那边交罚款走人,看到收钱的警察有些贼笑的脸,真是太难受了,庆幸自己没有遇到

——————————————————

趁着下雨我们预定了明天的一日游安排,等到了订单确认

客栈直接租摩托车   400泰铢/2车/4人,根据情况加些油,我们两辆车加满135泰铢,一趟素贴山之行根本没用多少
计划今天骑行到素贴山,早上起来开始下小雨,在客栈租好摩托车等待雨停,十一点左右雨已经不大,我们直接去清迈门的Mr.kai解决午饭,很平民的价格,除了一些游客还有不少当地人在那里吃饭,就喜欢这种真正当地的感觉

蘑菇+鱿鱼

鱼饼

菠萝炒饭

冬阴功汤

泰式炒河粉

豆腐

超赞的芒果糯米饭!!!
刚到的时候卖完了,我们吃到中途新的芒果运到,赶紧加点了一份

沙冰

素贴山车神

吃完饭感觉雨停了,赶紧往山上跑

摩托车停放好,头盔可以直接挂在摩托车上,不必担心有人拿走,从不放心到习惯,真是非常好的体验
不过也听说有丢了的,这种事情还真是没法用统一标准说……

热带的雨说变就变,半途突然下起了大雨,在一家银行门口躲雨,看到他们的工作时间,瞬间感觉他们太幸福了

雨后继续走,雨后立马大晴天,然后又各种雨晴雨晴,到达观景台,看着刷洗后的清迈全景,太美!

外国人30泰铢进入双龙寺,金灿灿~有好多虔诚的信徒

核心的塔

路边随处可见的狗,路上随便坐卧行不会有人有车打搅

清迈大学

路上路过清迈大学本来打算溜达一下,结果学校以外的人只能乘坐观光车游览,果断放弃

塔佩门夜市

回程路上正好看到路边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服务的小哥会中午,我们因为等着逛塔佩门夜市,就点了小份的猪脚饭,果然特别袖珍,不过味道棒棒哒👍

一个拐弯后到达塔佩门,已经有一些摩托车停到城区下,停好车穿过大门,直接到达夜市。周日夜市街很长分枝很多,大概是因为名气太大游客气息太浓,中国人超级多,恍惚间以为自己在中国逛街呢

4温泉—白庙—黑屋—长颈村—湄公河一日游

听惯了各种一日游的坏话,本来还怕出什么意外的我们,体验到了特别快乐的一天行程
早上7点多旅行车直接到客栈接,一车加上导游和司机一共14人

第一站到达温泉,让我们舒舒服服的泡了半个小时,一下子心情大好,感觉血槽爆满

到达白庙,路上导游讲述了白庙的来历和意义,看到建筑的第一眼就被这种复杂的美震撼到,虽然整个建筑没有想象的大,但简直是美轮美奂~~
北京的朋友看到蓝天白云+白庙后,不停的和正在与严重雾霾为伍的北京做比较,不厚道的偷偷乐了

地狱

天堂

许愿池

在一片白色中,唯一的颜色就是这座富丽堂皇的金厕所

特别可爱的欧式彩色机器人,说明了白庙的设计师多除了秉承传统文化,也吸取多种设计风格和元素

墙外

在白庙外的饭馆吃了80泰铢旅游餐(旅游费已含),在门口花了20泰铢买了一大把香蕉,超值超值,还特别甜

黑屋的猫头鹰
正中午到达黑屋,一点半开门时间所有人都外面等待,晒的够呛呀,进去穿过几道屋子就迫不及待的坐到坐到了院子里的大椅子上,等待集合时间。

黑屋的大蟒,笼子里还有它的蜕皮,听说半个月左右会拿出来让它晒晒太阳

湄公河!!!

因为十一长假看了《湄公河行动》,可以应景的来到金三角,心里太澎湃了

指示标:泰国缅甸老挝

湄公河坐标

揉倒一只喵

我们没有随其他队员坐船去体验出镜,跑到对面的山上,路过古老的布满青苔的古路,有更加明显的景观台可以看到湄公河全貌,视角特别棒

有各式各样的金三角标志建筑

眺望湄公河,不知道是不是高刚和毒贩追逐的那个地方嗳~

朋友带的电影票,也是应景的不要不要的

回程路上商店的泰王逝世各种报纸

再次虏获一只乖乖喵星人

Dash!

回到清迈古城已经九点,好多地方已经非常安静了,让旅游车送我们到了Dash家的路口,去他们家搓一顿

烛台小情调,但比不上夜盲的我,全程手机照明用餐了😓享受不了的调调呀

无双炸虾🍤

油炸天妇罗

5郊区Big C大超市

两个小伙伴下午回国,我们统一了今天去买一些东西,进了超市总有进了海洋的感觉,什么都喜欢

路上的狗爪地面

穿过平河,一不小心路过了清迈火车站

热热的天气,7-11的红牛很必要

泰国牛皮癣,真的不多

路上

各种各种各种凉爽鲜饮

超市里的药妆店买回去给朋友们的小礼品,因为是比较当地人的地方,好多东西都被我们几个人一扫而空,看到收银的店长和店员也是特别兴奋的状态,估计心里是觉得终于见到游客的疯狂购买力了

——————————————————

午饭一并在美食城解决,果真外国人不常来,靠着比划点好了饭,趁着毒辣的太阳我们找了个双条车奔回客栈

双条车上禁止吸烟的宣传
国外果真是各种脏肺烂肺的烟盒,这要是搬到中国,估计也会主动影响到一大堆爱惜健康的人!

回来送走伙伴,休息过后趁凉快去逛吃逛吃,路过了夜晚的契迪龙寺,光彩丝毫不逊色于白天

晚餐依旧清迈夜市解决,寿司吃了好几样还有必不可少的芒果沙冰,芒果沙冰,芒果沙冰~

6宁曼路体验小格调

下午就要回去咯,只能安排多半天的行程,果断进军宁曼路
更加合适的安排应该是,一天的时间上午逛宁曼路+下午逛古城,这样可以安排一天的活动,正正好~

最后一天的早餐了,忘不了奶酪+柚子酱的好味道

40泰铢/人
双条车客栈直达宁曼路

喜欢各种各样辣眼睛的街头涂鸦,特别赞

大象+熊猫~多又爱

上镜的双条车

午休挡门的大熊

随手可捡的鸡蛋花

阳光小屋

Mango Tango

绝对美味的芒果系列店,没营业就已经有好多人排队了,中国人不少~

桌牌+鸡蛋花

芒果糯米球104泰铢,比哈根达斯240泰铢的芒果球好吃太多太多太多啦!!!

Dash

最后一餐我们两人又不厚道的去了他们家,把爱吃的菜都升级了一下
鸡变猪变虾变鸡……

那个人人喜欢的蚊子喷

由客栈老板包车去机场,果真比网上预订便宜不少,就这样快快乐乐的回家吸霾啦~~~~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0-31 19:25

5顶!

2016-11-01 08:21

引用 兲篙雲淡 发表于 2016-11-01 08:21:36 的回复:

回复兲篙雲淡:

2016-11-01 09:50

引用 yangli_ 发表于 2016-10-31 19:25:33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yangli_:会陆陆续续更新清迈行的一些内容和照片,希望对你有帮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