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MV带你去旅行:不只是海岛!在毛里求斯感受非洲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7-17

自我介绍与旅行花絮

我们是Roy & Sue,本次故事的主人公。

毛里求斯旅行定制mv以及旅行花絮抢先奉上

毛里求斯 - 非洲试水初体验

大抵所有热爱旅行的人都对非洲这片神秘的土地充满向往。但由于非洲旅行的高花费,我们至今还没机会去体会过那里粗犷的原始风情。

不过,在非洲大陆东岸外的一个小岛,给了我们一个绝妙的浅尝非洲神韵的机会。毛里求斯,这个距离马达加斯加仅有三小时航程的地方,以蜜月天堂的身份被大多数国人熟知。这里的海的确是全方位的美,整座岛的海岸线,都能让来这里度假休憩的人体会到印度洋的震撼美景,更不用提著名的绵延数百米的柔软白沙滩和珊瑚群。

(借一张渔船上的鱼业地图,说明下毛里求斯的地理位置!左手食指毛里求斯,右手食指北京

但除了海滩,毛里求斯还有更多区别于其他海岛的一面。比如它的丛林体验,各种奇妙的非洲原生动物,还有殖民文化留下的建筑风情等等。

在当地朋友的带领帮助下,我和Sue展开了对这座非洲小岛的大冒险

签证&货币

对于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人,毛里求斯是免签!免签!免签的!!

只要满足下列要求:
1.护照剩余有效期六个月以上
2.回国,或者返回居留地的有效机票
3.当地停留酒店的预订单
4.对于住宿足够的支付能力

即可在毛里求斯的机场直接获得落地签。

货币与人民币的兑换比例是1:5.2,即1人民币可以兑换5块左右毛里求斯卢比。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中国银行没有毛里求斯卢比!!!所以只能多换一些美金,再到当地机场,或者路易港附近兑换毛里求斯卢比。不过很多大项的支出都不需要现金,比如酒店可以刷卡,游玩项目可以直接国内网上预订付款,所以现金只要留着吃饭付小费什么的就好了。(不建议在入住的酒店换钱,会贵很多)

机票

我们此次购买的航班是毛里求斯航空,北京直飞毛里求斯,起飞时间是在半夜,要飞一整晚。

航班上的枕头,椅子等都印着了丛林特色的蕨类植物,让你从以上飞机就产生了一种度假已经开始的兴奋感。航班上的安全说明短片,也是在毛里求斯各种美景取景拍摄,很有地方特色。

飞机的往返价格为8000元不到,于起飞前20天购买,应该是正常的价位,能提前买一定能找到更低的折扣。

毛航餐食还是不错的,中餐符合中国人口味,印象中也不难吃

蕨类植物图案的座椅,抱枕,和毛毯

12小时的长途飞机,必备眼罩,耳塞以及颈枕~

住宿

由于在毛里求斯有当地的华人朋友,所以我们大概有一半时间是在他们当地认识的宾馆免费招待住宿的,还有几天是像大多数游客一样跑去海滩度假村住的。

前半段时间住宿的地方,是在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市中心附近,也就是港口附近。有着比较大的商场餐厅等商区,但附近鱼龙混杂,经常有在港口附近独自行走的外国游客被持刀抢劫的事情发生,所以建议在路易港附近晚上不要轻易在外面闲晃,白天也尽量呆在热闹的商场附近,出行打车比较安全。

但除了这里以外,在毛里求斯大部分的海边地区治安就好得多,不用特别担心。

推荐以下我们在海边订的酒店:位于 Mont Choisy海滩的Coral Azur Mont Choisy Hotel。

地点在毛里求斯东南边的海岸,属于风景比较秀丽的区域之一(其实全国海边都挺美的)。距离有名的大湾,红教堂区域比较近。价位大约每晚500多人民币,在agoda订的。一开始我们只是觉得是性价比不错,里面也挺美还有独立沙滩的酒店,到最后一天才发现,酒店附近的海可以浮潜!!而且里面有大量的珊瑚礁,藏着数不尽的海胆,热带鱼,和海参!!让你不需要特意跑到景区就能随时浮潜和回房间!可惜最后一天才醒悟哎哎哎

毛里求斯游玩速览

毛里求斯全国面积不是很大,从北开到南大概三小时以内,所以安排游玩行程的时候只要交通比较顺路,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随心情就可以。

有名的游玩体验和我们的短评如下:(按推荐度排序)

三颗星:
塞拉自然探险乐园:毛里求斯比较吸引人的景区,规划的不错,项目多,也比较大。特色项目相对比较贵
路易港的马场:推荐!每周六有赛马。毛里求斯特色体验,当地人最爱的休息娱乐
拉凡尼勒鳄鱼园:个人很喜欢!不大但可逛性强,唯一可以跟象龟群亲密接触的地方
北三岛:海景绝美!大片浅滩珊瑚,是浮潜圣地。

两颗星:
路易港的蔻丹广场:首都商场,吃个饭走走即可,大量纪念品售卖
皇家植物园:面积蛮大,很美,适合在好天气闲晃野餐
红顶教堂:游客必去,但教堂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所处的黑礁石海滩非常美!
黑河谷:可以看见整片原始丛林,风景不错,但除了看风景没什么别的万玩

一颗星:
大湾:比较热闹的商业区,可以买纪念品,很多跳岛游的船在此出发,餐厅多
鹿洞火山口:只能远眺,风无比大,大致就是站在瞭望台自拍,五分钟后上车离开
七色土:地质现象,面积不大,看看留念

更多比较标志性但我们没有参与的项目:

鹿岛(最有名的离岛,很多水上玩乐项目)
出海追海豚(我们在毛里求斯追过,所以兴趣一般啦)
蓝湾+自然桥(岛最南端的景点,也是浮潜圣地,时间关系木有去)

当地交通

毛里求斯的公共交通不太发达且效率很低,所以来毛里求斯旅行一般不会建议坐公交出行。

那么对于大部分游客来说有如下几种选择:

1.最省力(可能也省钱)的:在tb找一家可靠的当地旅行代理,报名他们的几日游行程,包含了交通门票,甚至中文导游

2.比较省心但比较花钱的:当地司机包车。当然最好也提前在网上联系好确定好价格与行程等。毛里求斯的交通费用比较贵,当地taxi都可以直接谈包车,但绝对没有事前找好华人公司包车来得划算。具体价格与操作同样可以转向万能的_____。

3.比较便宜但比较累:租车自驾。好处是更自由自在,但很多景区有山路,或者道路规划不是很好找的问题,所以最好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有信心哦

我和Sue选择的算是第二种方式,虽然是在当地朋友的招待下包的车,价格可以网上了解哈

关于行程

我们的行程比较乱,因为整体玩的很随性,但好在毛里求斯不需要考虑换城市的问题,在那里全程都可以住在同一家酒店,所以在安排游玩项目就容易得多。

这篇攻略我们将不按照每日行程为大家介绍,而是直接分别讲我们在每一处景点的体验,大家可以直接翻目录到底感兴趣的部分~

路易港马场

毛里求斯除了碧海蓝天,一定要融入本地人的生活生活,到南半球最古老的赛马场看一次比赛。有条件的话,可以在观察后自己也下个注。

毛里求斯拥有除了英国外世界最古老的马场。自从1812年英国人在此建立马会后,200年来这里的比赛都没有间断过。赛马季节是四月到十月份,每周六下午都会比赛。

赛马场的位置背靠群山,旁边是四层楼高的观赛看台。很多当地名流或比较有身份的人都会很正式的穿上西装前来观赛和赌马。当然老百姓们也对这项当地活动非常着迷,除了看台也会围在场地旁边近距离感受比赛的紧张刺激。

一般周六下午会有8场比赛,每次真正比的时间就三五分钟,中间会间隔半小时,用来给大家买吃的,讨论下赛况,以及对下一轮投注。投注亭和看板前也会被人围的水泄不通。

TIPS:男士门票175卢比,女士免票

到看台观看的话需要着正式有领着装,最好穿长袖衬衫或西装,否在会被门口的保安拦住。

下面附一段赛马的体验短片,猛戳!

皇家植物园

庞普勒穆斯皇家植物园是世界知名的植物园~ 里面有很多只有南半球看得到的巨大热带植物,最有名的就是巨型睡莲啦,先上一张地图

植物园本身大小还可以,跟一个小型动物园差不多,溜达着逛完全园一小时也差不多足够了。园内修整规划的很好,如果不是追求什么新奇特的体验的话,在这边逛逛聊聊,野个餐会非常惬意。

地图中靠右边的长条型蓝色区域,就是著名的亚马逊睡莲所在的位置,这种直径达两米到巨大睡莲也是吸引好多人去游玩的主要原因,但由于我们去的时节是冬天,场面比较萧索,搬运一张毛航微博的图给大家参考~

另外,在植物园中有一个小院子,里面养着梅花鹿和大象龟,不过只能隔着栅栏看~想零距离接触的话,梅花鹿往下看卡塞拉冒险乐园,大象龟往下看拉凡尼勒鳄鱼园

更多皇家植物园的照骗~

需要提醒一点:晴朗天气逛植物园阳光会比较强比较热,一定注意遮阳防晒哦

路易港 & 蔻丹广场&博物馆

作为印度洋上前往非洲和大西洋进行贸易的重要港口,路易港在南半球是航海相关产业的知名港~加上中国毛里求斯政府关系很好,但多中国的船只也会在这里进行物资补给,和船只检修。

在当地朋友的带领下,我们跑到靠港船只上玩了一下,并坐舢板拍下港口的一些风光~ 大家不必特意跑去看,港口地区比较混乱,安全隐患大,看看我们的图就好啦

寇丹广场是毛里求斯的首都路易港最繁华的商业区。由若干商场,步行街,办公楼等构成。相比于毛里求斯大多地方的城市街景,这里确实更能感受到现代的城市气息。

来到寇丹广场,可以做几件事情:

1.逛逛纪念品店,带走一两只可爱的渡渡鸟。几乎转变了毛里求斯购物的地方,包括商场和景点后,觉得蔻丹广场的纪念品广场还是不错的~种类多样式全,价格不算最低但也还可以接受,比大湾等景区地区好很多了。可以买点渡渡鸟的小木雕或冰箱磁贴送朋友,毕竟全世界只有毛里求斯有(过)渡渡鸟

毛里求斯还有一个很有名的特产,是甘蔗朗姆酒,蔻丹广场很多纪念品店虽然有卖,但价格会比较贵,建议到当地大型超市如Super U选购,时间来不及的话也可以在机场买~)

2.吃一顿正宗的印度料理。由于毛里求斯有相当多的印度裔人口,所以在饮食文化上,印度料理算是当地的主流菜系之一。在蔻丹广场有几家环境舒适,装饰和口味都很有情调的印度菜,不妨尝试一下

3.在港口边看海景。巨大的货轮进进出出,从寇当广场的沿海步道都可以看到,别有一番情调。

4.在毛里求斯的邮政博物馆买些纪念邮票,寄一张明信片。毛里求斯当地邮筒不是特别好找,但更难找的是邮票,我就看到过蔻丹广场隔壁的邮政博物馆这一座邮局。在这里有很多印着毛里求斯特色的象龟,地图,渡渡鸟等等的纪念版信封和邮票,价格都不贵,实际到几十人民币一套不等。是很棒的留给自己的纪念哦

另外,在蔻丹广场不远,步行5~10分钟的距离,有一座小小的自然博物馆。里面有货真价实的渡渡鸟化石,除了这里好像就要去英国爱尔兰的博物馆才能看得到啦。

关于渡渡鸟的故事,相信很多憧憬毛里求斯的人也都很熟悉了~这是一种曾经在世界上只存在于毛里求斯的不会飞的大型鸟类。  1598年,荷兰水手在印度洋上首次发现渡渡鸟。而在1662年,即仅仅64年之后,人类最后一次看见渡渡鸟,该物种宣告灭绝。目前主流的说法是它们是被殖民的水手捕食到灭绝的。如今在毛里求斯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几百年前就消失的鸟的形象,算是毛里求斯逝去的国宝。

卡塞拉自然探险乐园

出发前往毛里求斯前就听过一个说法,说卡塞拉是一个微缩版的肯尼亚。立刻让我对这个地方的期待值蹭蹭上升~ 卡塞拉自然公园是位于毛里求斯西海岸,中南部的一个野生动物园&户外探险公园。在里面有很多从马达加斯加非洲运送过来的野生动物。

门票价格包括基本门票和附加体验的价格

基本门票
成人:740卢比(12岁以上非本地居民);370卢比(12岁以上本地居民)
儿童:475卢比(3-12岁非本地居民);185卢比(3-12岁本地居民)
老人:740卢比(65岁以上非本地居民);275卢比(65岁以上本地居民)

附加的活动从50卢比到好几百几千的都有。便宜的包括钓鱼,喂小型动物,喂长颈鹿等等,都只要个50或100卢比一次。贵一点的就是,摸狮子老虎,喂河马什么的,一次要上百人民币了,再贵一点的就是与狮同行(跟狮子散步半小时!),或者骑卡丁车越野,一次好几百人民币~ 大家可以带足钱,在前台买票的时候在菜单上进行勾选,也可以进去后再现买票。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热门项目,每天是有固定时间和体验人数的,所以需要考虑好游玩的先后顺序,以及早上最好早点达到买票,才能买到想玩的心仪项目~~

园区正门~很有非洲的大型户外

一进门有纪念品店一些卖饮品的窗口,和一个很大的微缩毛里求斯模型。在这里可以对应到毛里求斯不同地方的特色景点或体验,很逼真!

所有园区内的几个分区,都会有大型的接驳车带游客抵达往返,频次比较高。排队的时候提前准备好手里要去的区块的票,上车会看的

在大型非洲食草动物的区域,会有长颈鹿,随地溜达的孔雀,还有斑马犀牛河马等等。喂长颈鹿会得到一包饲料(门票外另买的),站在高高的露台上喂,并给你足够的拍照时间,是有爱放松的体验。长颈鹿也都超级乖!

有一个大区域叫big cats,就是各种大型猫科动物区。在这里可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近距离接触老虎,狮子等等。我们选的是比较冷门的狞猫。最近它在网上还蛮火的,在中国比较少,非洲中东地区常被有钱人买来饲养,是昂贵的宠物。个性跟猫差不多,但更不亲近人一些,比较害羞。耳朵上方有类似猞狸的两撮黑色毛发。

食草小动物区,可以跟梅花鹿一起坐着,也可以去喂山羊,兔子,猪等常见哺乳动物。在这里山羊对食物的疯狂追求会颠覆你对他们温柔害羞的认识。

一根竹竿,一块鱼儿,也可以在天然的池塘享受钓鱼的乐趣。而且真的不难钓到!!只是掉完要放回去不能带走就是了

园区内每个区域都有休息区,提供简单的餐饮,桌椅和纪念品。餐饮价格略高但可以接受,形式非常简单~

拉凡尼勒鳄鱼园

鳄鱼园是我在毛里求斯最喜欢的地方之一。它位于岛南端,不是非常好找,但Google map还是可以准确导航到的。整个公园并不大,溜达着一小时能逛完,但如果有心认真逛也可以逛一下午。

这里有点像个植物园+动物园。

植物部分实际就是,整个公园依山而建,很多小路都在茂密的热带树木,竹林中,环境非常好,让你置身在完全自然的环境中。

动物的部分当然有很多的鳄鱼懒洋洋的趴在池塘中,但一般动也不动,隔着栅栏也感受不到什么乐趣,看看就可以走了。但除了鳄鱼还会有很多特别的生物,比如果蝠,绿鬣蜥,还有一整个大院子散养的象龟!小朋友的话是可以坐在龟身上的,但大人太重,就不要坐了。只要去的不是太晚,还可以得到(还是买到来着)食物来喂给它们

在公园中,有一个隐蔽副本各位玩家一定要去!!在一个半山腰有座小木屋,里面是一个非常齐全的蝴蝶标本收藏馆,有着满满好几墙各式各样的蝴蝶。。非常开眼界,只要你不是特别惧怕昆虫,强烈推荐去逛逛~

最后推荐一下这里的纪念品店,有很多不错的东西可以逛。

毛里求斯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鹦鹉螺化石,虽然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但这里卖的总感觉比机场和商场什么的可靠一些,价格上经过对比也还是比较公道的。一个小标本(两个对半)大概350~400卢比。

这里也有卖一些鳄鱼制品,不过不建议购买,一是动物保护,而是中国海关应该也会查。

在这里最爱的纪念品是大张的毛里求斯复古画poster!都是17,18世纪的手绘毛球风土人情,很有特色,一张才100卢比!我买了一张当初葡萄牙人刚登上岛时,满岛都是象龟的画~ 逛遍毛里求斯只在这里看到了

另外,还有些古早的老信封邮票什么的,有感兴趣的也可以在这里淘一下

红顶教堂+大湾

海边的红顶教堂是国人中人气很高的一个景点,出名原因是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在此举办,所以来了两次都是络绎不绝的中国人在此拍照。

平心而论教堂本身很小,没有什么太特别的,不过为了拍照的话颜色倒是会很抢眼。但是教堂所在的Cap Malheureux镇海滩倒是真的非常美~在晴朗的天气来这里走一走,坐在海边的浅绿色草地远眺,看着蓝绿色的清澈海水和朵朵白云,是非常美好的享受。不过毛里求斯的岛国天气变化很快,时常随着风飘来一朵云,就会降阵雨,所以最好随时都有雨伞备在身边哦

第一次去是雨天,非常阴,照片效果不太好~

第二次去天气很晴朗,海水呈现非常美的绿色

大湾顾名思义,是一片很大的环形沙滩。由于它的造型成为了绝佳的避风港,所以基本要去北边的外岛玩,或者单纯出海垂钓,玩帆船等活动,这里都是出发的驳船港口。随之而来的,就是比较发达完善的旅游资源,比如很多的服装店,附近的大超市,很多的旅店,餐厅,以及旅行社机构。是个机能综合,可以吃吃逛逛一下午的地方。

由于和红顶教堂的距离比较近,所以建议安排行程的时候放在一起。

在大湾闲晃的时候,发现一家做远洋垂钓的club,特别帅~

里面有巨大的剑鱼标本,以及俱乐部成员和游客参与垂钓,与钓到的各种大鱼的合影。如果资金充裕的话,可以考虑和几个朋友包一条船,一早出海,花半天体验这个项目。随船会陪好各种必需装备,也会有专业的船长水手教你怎么去吊。半天的价格大概在人民币4000元

鹿洞火山口+黑河谷+七色土

在进行游玩线路安排的时候,火山口、黑河谷与七色土基本是连成一线的。

火山口真的如速评中提到的...就是站在山顶的观景台,顶着巨大的风,远远望向丛林密布的山口。由于地形凹陷,中间积水形成的一个小湖泊。可以到此一游~但不用有太高期望哈

黑河谷国家公园则是比较大的一片山谷区域,但当地包车司机会把你带到景区重点修筑的步道和观景台,简单体验一下山谷的精化。这两到三个地点一共也不会花费很多时间,1~2小时绰绰有余了。

由于除了沿途遇见的几只一直在被喂食的猕猴,风景就是正常山谷...没什么特别的,所以此处无图...

最后是毛里求斯又一传奇景点:七色土。

气色土是由火山灰侵蚀而成的地貌奇观,据说,据说啊,是地球上唯一有七种颜色的土壤共存的地方。七色土公园位于Chamarel地区,是岛上唯一能看到这个地理奇观的地方。开车进入景区正门后还有一段路才会抵达。价格为

整个七色土区域被围栏围住,面积大约50*100米左右,不算大。在园区侧面有可以边休息边观赏的咖啡厅,没有询问价格。这里还有卖七色土的纪念品店,以及比较干净的洗手间。

对了,七色土公园门票中还附带公园内一个小景点:夏马尔瀑布。

这是毛里求斯落差最大的瀑布,高度大约与自由女神像近似。分别可以在两个观景台观赏到。瀑布这种东西一直感觉是相对而言的,对于中国的无数大瀑布来说,可能它真的不算特别壮观,但是因为侏罗纪公园电影曾在此取景,还是为它在我心中多赢回了一点分数哈哈。

北三岛

原谅我直接在此引用官方介绍,因为基本属实!

北三岛包括:加尔布里岛 (Gabriel Island) : 最浪漫的白色沙滩。位于毛里求斯北面海岸的岛屿,以白色的沙滩最为著名,岛上有众多的天堂鸟,是观鸟,摄影,浮潜的一流圣地。平岛 (Flat Island): 寻找失落的总统府。上可以徒步。平岛的海上是碧绿的颜色,非常清澈。冈纳斯科因岛(Gunner's Quoin) : 最生态的浮潜圣地。珊瑚礁众多,热带鱼,是欧洲最喜欢的浮潜圣地。

去北三岛我们是跟酒店对面的当地旅行社订的一日游行程。印象中花了两百人民币左右一人,包含船票和午餐。一早需要到大湾坐车出发,上船之前大家统统脱鞋打赤脚在船上。

前往北三岛的船程比想象中要久~ 大约一个到一个半小时。远离港湾后风浪会比较大,要注意带防水的东西保护相机手机等等。最好带着毛巾和厚衣服,因为被浪打湿后,吹海风会非常冷!

另外有一个经验是:坐在船头因为迎着浪,所以颠簸程度会比船尾更大。所以如果你晕船,最好往船尾坐,提前吃晕船药。如果你追求刺激,不妨去船头做一只勇敢的海燕!

抵达北三岛后,本船导游会用法语和英语,让大家先到第一个岛上岸去玩,基本就是游泳或者沙滩晒太阳。一小时后,大家集合上船,到对面第二个岛吃午饭,并且再进行1~3小时自由活动,然后回程。

这附近的海域真的清澈见底,而且都是刺眼的蓝绿色,不需要技巧也不需要会调色,用手机也可以轻松拍出绝美的照片。

午饭会在第二个岛上的木桌椅与遮阳篷吃。他们准备了鸡腿,蔬菜,饭等等,一人一个盘子排着队去打,然后有个小bar给你提供饮料和酒。说实在的觉得味道还不错,安排的也不错。吃饭过程中,还会有随船的非洲小哥拿着毛里求斯特色的手鼓,为你边唱边表演助兴。

在这里即使冬天,也可以进入海里浮潜,水中可以看见大量的珊瑚,热带鱼,而且沙滩坡度很缓,你可以走入其中很远海水都不会没过头顶。对于水性不好但想尝试肤浅的人来说,简直是完美的练习场所!

参加跳岛游的行程,建议携带装备如下:
1.毛巾,换的衣物,挡风的厚衣服
2.防水手机套或袋子等等,保护数码设备
3.相机或手机拍照。运动相机+防水壳用于浮潜拍摄(不带会很后悔的)
4.浮潜呼吸管,浮潜泳镜,潜水衣,涉水鞋(沙滩上小石头贝壳多,防扎脚,因为从上船鞋就被收走了)
5.自备的小零食补充能量
6.防晒多擦。墨镜。

大浪湾

大浪湾位于毛里求斯最南端的沿海,因为常年风特别大,所以浪也特别大。不同于北部海滩的浪漫悠闲。这里的海景是壮阔大气的,也会看见很多垂钓的爱好者偏要到这大浪中钓鱼~

景点停留建议时间10~15分钟。可以跟拉凡尼勒鳄鱼公园,自然桥一起游玩

2016-10-29 08:50

厉害哇

2016-10-29 10:37

果然在少人的地方特别放得开

2016-10-29 10:51

引用 磨练 发表于 2016-10-29 10:51:31 的回复:

回复磨练: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29 11:03

吧主用的是什么相机?

2016-10-29 11:33

引用 质量过关 发表于 2016-10-29 11:33:51 的回复:

回复质量过关:佳能6D

2016-10-29 11:35

引用 RxS的奇妙旅行 的图片:

2016-10-29 12:00

2016-10-29 12:10

视频太有意思啦

2016-10-29 12:16

MV太棒啦,看完MV就忍不住要点顶上去

2016-10-29 15:47

太喜欢你们啦~~~mv拍的好欢乐,全看了一遍~~~

2016-10-31 09:50

高效率呀

2016-10-31 22:26

想问后期制作软件是什么?喜欢!

2016-11-01 12:32

去北三岛,在当地定,才200多RMB吗?

2016-11-02 11:11

好喜欢你们拍的视频啊,逗逼青年欢乐多啊喜欢这种感觉

2016-12-01 16:48

引用 RxS的奇妙旅行 的图片:

很喜欢你视频中古灵精怪的样子,视频是怎么制作的啊,我不会告诉你看了3遍啊啊,哈哈哈,看一次笑一次,好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