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西自驾行

Day12)10月15日
色达炉霍马尔康→刷马路口→米亚罗理县汶川映秀都江堰郫县650公里。
凌晨2:55ZD砸门!我睡意朦胧没反应过来何事!直到3:20他再次电话说LY高原反应严重了,前晚疏忽将缓解高反症的药品放在车里!而车为了安全起见存在的对面的“老兵招待所”院内。如去取药后再去开车必再次惊动喊起看门的藏族老人,所以三人临时决定不如直接开车上路,既缓解了LY的高反症状又可以多赶一程山路提早点到达成都!决议一出即刻出发!与昨天早上一样我来驾车,4:00从色达西渡国际青年旅社出发,从县城出来就起了大雾能见度不足五十米。我放低行进速度小心翼翼驾驶。路见野兔在我的车灯光柱前不知所错,路面两侧漆黑一片它只能顺着我的光柱奔跑不到一分钟就累瘫在地上,我停车静候它慢慢爬出路基。从V18县道拐上G317国道向左路宽了车速慢慢快了起来!黑暗中路边有一队队虔诚的藏族信众手握两块木板一步一屈伸在朝着他们心中的圣地前行!每人身上套着个反光警察背心显得很怪异。天色渐亮,车头灯的光柱慢慢在变短,晨雾正在散去山的轮廓也清晰了起来!显影般看清了道路两侧的悬崖峭壁与深谷下如万马奔腾,涛声震天的大渡河!G317国道进入翁达县境内刚才的平坦戛然而止,换来的事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几乎难以会车的路面。这样的路直至到马尔康才改变至此,从凌晨4:00出发到马尔康我已经跑了五个小时左右三百多公里。10:30在马尔康停车吃早餐稍作休整,早餐路边小店羊汤、包子82元/三人。马尔康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首府,藏语意为“火苗旺盛的地方”,引申为“兴旺发达之地”。马尔康是以原嘉绒18土司中卓克基、松岗、党坝、梭磨四个土司属地为雏形建立起来的,亦称“四土地区”。人口总数56000人小城加油站稀少,费劲找到一个中石化还没有油了!我们又继续来了80+公里才加上油,自驾游的选择就是低于半箱油务必加满再继续赶路!有备无患。从北京出来至今已有十二天,人的各方面,精神,身体,思维,审美都已经疲劳!是该马上回家的节奏了!下午经过本计划要去的两个景点米亚罗毕棚沟我们商议决定舍弃不去了!因为成都北京有两千多公里!我们必须在今晚到达成都,所以留点儿遗憾好再来!继续赶路经米亚罗理县汶川映秀都江堰走完G317国道,于下午16:00到达成都卫星城郫县。住郫县高新区全季酒店成都龙湖店,这儿让我第一次来的人误认为是成都!到处是各色美食!随便找一家进去居然还是舌尖上的中国上榜店!今天开始终于可以享受伟大移动信号的沐浴和朋友们随时聊天啦祝大家周末愉快!晚餐天街【烹匠大虾】这家的麻辣田螺和小龙虾值得朋友们尝尝,为庆祝今天的“胜利大逃亡”我们喝光了整只二锅头又每人加多了两支啤酒!晚餐264元/三人。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